時間:十月二十五日早上八點十五分地點:薔薇館484

 

之前那個任務,其實沒有花我多久的時間。不過看到大家,我還是有一種很久不見的感覺。

而且見到我想念以久的房間,我有種想哭的衝動。

踹開門,我什麼也沒有想就直奔我那可愛的床,倒下去,先睡在說!

果然那句俗語說得沒有錯,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

我怎麼說自己的窩是狗窩呢?這好歹也算是豹窩……恩……失去意識以前,我還想著一些奇怪的事情。

*

這一睡睡到我肚子餓了爬起來去吃東西為止,雞蛋花館三樓沒有我想像中的熱鬧,只有小貓一隻。

不、這應該不能說是小貓,因為他是狼人。

「藍~好久不見!」拿著一大盤的食物,我毫不客氣的坐在他面前。

「恩。」

自從升上了二年級以後,我很少會看到以前認識的夥伴們。

夜說,這間學校就是這樣,一年級大家都常常在一起,二年級以後大家都有各自的任務要做,所以漸漸的會沒有什麼交集。

『所以不要一臉寂寞的樣子,你還有我。』

我才沒有寂寞!

只是有點想念以前一起上課一起玩的日子。

「你怎麼在這裡?」

「……」一直低著頭吃東西的藍終於抬起頭來,「我現在是薔薇,灰色的。」

「是喔……咦?咦咦咦?!」我驚訝的放下叉子,「我怎麼不知道?」

「你不在。」

喔?所以是我離開去出任務的時候所發生的事情囉?

難怪我會不知道。

「呃、恭喜!」我開心的握住他的手上下揮動,「以後就可以吃這裡的食物是不是超好的?」

雖然說下面的樓層所提供的飯也不難吃,但是比起這裡……只能說就像是一星餐廳和三星餐廳的差別,都很好但是一吃就知道哪一邊比較讚。

「……」藍有點愣住的樣子。

「歐、那你接下來沒有事了喔?」

「有。」

嘖,想約藍一起去打混的計畫泡湯了。

「好吧,那下一次在說好了。」有點失望的放開他的手,我繼續去消滅眼前的食物。

「恩。」

*

告別了藍以後我又很無聊的跑去滿天星,沒辦法,現在學校沒有課不找一點事情來做做真的會很無聊。

而且夜老大說,我這個月好像還少出一次任務。

『這次一樣給我挑嗎?』

「我挑!」開玩笑,上一次就是因為這個老玩童亂撕才害我去那個奇妙的地方又差一點死在那邊,這一次我要自己挑!

不過說真的薔薇級的不管是挑什麼樣子的任務都是去找死的,所以也只有死有全屍跟死無全屍的差別……呸呸,我做什麼詛咒自己?

我左挑右選的,好不容易看見了一張來自人界的任務單。

「調查海洋生物異常原因?這看起來簡單多了。」

好吧,至少不會比上一個難……吧?

『你確定?』夜老大很不給面子的哼了哼。

也對,上一個也只有寫很簡單的尋找寵物,結果呢?寵物是一隻龍,還具有很強的破壞性與攻擊力。

「至少可以偷偷開外掛拉!」也不會容易掛。

我想至少待在人界裡面我不容易死……恩、我相信地球就算是毀了我應該還可以活著。

『你自己決定。』

既然夜老大沒有意見,我就喜孜孜得拿著單子走了。

*

這次的任務目的地是在秘魯,對於沒有出過國的我來說無疑是很棒的旅程……才怪。

雖然說之前有跟帝去日本,但是那是帝用他家的傳送符帶我去的,所以一點也不算是出過國。

嗯?

你問我什麼算是出過國?

當然是要坐飛機!

「為什麼一傳送就到秘魯了?」我還想要搭搭看飛機阿!

『這樣比較快,而且我可不能搭飛機。』夜老大變成一隻小黑貓,坐在一旁打哈欠──你想想,一隻豹突然出現在路上,你說恐怖不恐怖?

「我還以為我可以搭飛機。」

『有不點這麼方便的東西,誰還需要飛機?』夜很輕盈的跳上了我的肩膀。

「我自己就可已飛了。」

『那你還想搭飛機?』

「就是想搭!」

『有機會再說,不過你沒錢。現在先看看你要做什麼吧。』嗚、夜老大居然狠心的潑我冷水……

『別鬧了,做正事。』我還在哀傷之中,夜老大就用肉球攻擊我,恩、超軟的。

『……你在一臉變態的摸我的肉球我會咬你。』

聽到夜老大不高興的說著我才依依不捨的放手,不是因為我怕臉上多了一個牙印或是少了一塊肉,怕得是以後這隻愛記仇的大貓不理我,這樣子我的死亡率會增高很多。

所以識時務者為俊傑,我放手了。

「走吧!」我看了看四周,發現這裡是一個小小的漁港。

我再一次看了任務單,接著走到漁港內,找到了這一次的目的地。

「呃、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這裡?」我很疑惑的看著那扇年久失修、看起來搖搖欲墜的門,有點懷疑我是不是來錯了地方。

我還以為目的地會是一個很漂亮、很科技的地方,沒想到就像是一座廢墟一樣的地方。

『真是破爛。』夜甩著尾巴,不屑的說著。

我完全無法反駁。

怕太用力敲門門會壞,所以我很輕的敲。

「來了~」門由內而外的被打開,接著我看到了一隻狼人……呃、不對,是一個毛有點多的金毛外國人。

BOY,WHAT UP?」

直接忽略了那個姓別錯誤的稱呼,我微笑著:「請問查爾斯先生在嗎?」

「找我?」他露齒一笑,「有事嗎?我晚上有空,如果你要約,我很願意喔。」

……誰管你晚上有沒有空。

我揚了揚手上的單子:「你委託的任務,我接了。」

「歐,沒想到是個可愛的孩子。」他側過身,「請進吧,可愛的孩子。」

雖然感覺有這麼一點點不安,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進去了。

「你隨便坐。」查爾斯關上門以後就自己東翻翻西找找的,完全不管我。

既然主人都這麼說了,我就找了一個地方坐,順便觀察四周。

雖然說那扇門一點也沒有一間研究中心的感覺,不過進門以後就看到了完全不一樣的景象。

裡面一間一間的隔著,還有很多的東西與儀器都在四周,不時有機器在運作的聲音,牆壁上也貼著一堆奇怪的資料,有著海洋生物的解剖圖、地圖還有一些看不太懂的研究資料。

「喝咖啡嗎?」

接過了熱騰騰的咖啡,我道了聲謝。

「……」查爾斯在我對面坐了下來,但是他沒有說話,只是低頭一直喝著咖啡。

我很有耐心的等著,不過夜老大倒是等不下去了,牠跳下我的肩膀,開始逛大街。

「阿、你的貓……」也許是因為怕夜會不小心碰掉了什麼,查爾斯很緊張的要抓夜,不過夜老大才不會被他抓到,牠很迅速的躲開,還用尾巴抽了查爾斯的手一下。

「你放心,他不會給你造成什麼麻煩的。」我還是坐著喝我的咖啡,看他沒有要提這次的任務,我想我還是主動開口的好:「那麼可以說說需要我做些什麼嗎?」

「沒問題!」查爾思熟練的從一旁我看全部都長的一模一樣的紙裡面抽了幾張紙出來,還不知道從哪變出一個資料夾來。

他從資料夾裡面拿了幾張照片,很謹慎的擺在桌上。

第一張,背景是漂亮的沙灘,還有藍天白雲,好美。只是照片裡的主角是一隻又一隻的虎鯨,擱淺在沙灘上;第二張,背景還是藍天白雲,不過不是在沙灘上,而是海上。海上面有很多艘看起來像是軍艦的艦艇,詭異的是,那些艦艇上面爬滿著密密麻麻的貝類;第三張,沙灘上面綿延不絕的鋪著海星,形成了詭異的畫面;第四張,水面上浮著一大片水母……第五張、第六張……

「這些就是要調查的東西了。」查爾斯把剩下的東西通通給我,但是我現在沒有心情翻閱。

是什麼,讓這些原本好好的海洋生物通通異常了?

「查爾斯先生,請問這些是多久以前開始發生的?」

「其實都有,」查爾斯喝了一口咖啡,「第一張是五年前、這是兩年前、一年前、十個月、兩個月和三天前。」

也就是說,最近出現的次數較為頻繁?難怪會委託這種任務了。

「你們有什麼發現嗎?」

查爾斯乾笑著搖搖頭:「我想你看了這裡也知道,這邊……呃、經費不足,而且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實習幹部,主任說要我們別管那些偶發現象,好好的鑽研其他研究就好。」

我好像聽到了某些關鍵字。

也就是說,這邊除了查爾斯以外,至少還有兩名工作人員,一個是他所說的主任,一個是他口中說的「我們」其中之一。

「那,請問最後這一張,是發生在什麼地方?」我指著查爾斯說三天前發生事情的照片,那張照片上面一片血紅飄在海水上面,讓整面海看起來一片紅。

「這個?離這裡不太遠的海域裡,如果你要去,我可以請附近的漁夫們載你去……呃、蕾拉?你回來啦?」

查爾斯突然叫了一個人名,我抬起頭,發現有一個身影站在門口。

那是一個身材姣好的女性,金色的大波浪捲配上一雙大眼睛,我相信要是她走在路上回頭率應該是百分之百。

可惜這裡只是一個小到不能在小的漁港,沒什麼人可以欣賞她。

「有客人?」

「你好。」客氣的打了聲招呼,我沒有想太多的低下頭去翻閱資料。

不過那疊資料在我開始閱讀以前就被搶走。

我驚訝的抬頭,那疊資料在那個女性手上:「查爾斯!你怎麼可以把這麼重要的檔案給別人看?」

「他不是外人,呃、也許。」

「什麼也許!這是機密!你知道機密是什麼……」

呃、我沒什麼興趣聽別人在罵人,所以我就傻笑著坐在位子上,眼觀鼻、鼻觀心。

『喵~』夜漫步回來,優閒的看著我。

「貓!這裡居然有貓!」那個蕾拉聽到夜叫了一聲以後就大叫,然後居然去找了一把掃把,要打夜。

我想如果那掃把真的打到了夜,要死的人還不知道是誰。

「他是我的貓。」慌張的把夜抱了起來,我連忙說著,「他很乖的。」

只是有時候會很壞心的吐槽我而已。

「滾!滾出去!」拿著掃把宛如母夜叉的蕾拉也不理會我說了什麼,直接把我趕了出去。

「呃、抱歉,她很討厭貓。」不知道為什麼一起被趕出來的查爾斯搔搔頭,「好像是因為以前很喜歡的金魚被貓吃掉了,所以才這麼討厭貓。」

夜才不會吃金魚,他都吃鮑魚和魚子醬,這傢伙吃的比我好,好很多很多。我在心裡吐槽著。

而且夜老大也不是貓是豹。

「沒關係。」有關係也只能說沒關係,我又沒有辦法,總不能壓著她的頭要她向夜老大道歉吧……呃、好像可以耶?

「現在還很早,我想我們乾脆去找我剛剛說的漁夫好了?這樣你可以快一點掌握情況,好嗎?」

我點頭:「當然好!」

*

查爾斯帶我到一艘船旁邊,接著就大喊著:「船長!」

一連喊了好幾聲,才有人從船裡面應了聲。

「查爾斯先生,抱歉,船長剛好不在。」從船艙裡面走出了一個裸著上身的男子,他一邊打著哈欠一邊說著。

恩、那身上的肌肉線條好漂亮,還有人魚線……我彷彿聽見了正在吞口水的聲音,還是我自己發出來的。

『嘿、可別紅杏出牆喔。』夜小小聲的說著。

呸呸呸,我只是在欣賞帥哥的身體好不好?

只是看看想想而以不犯法吧?

「這下可遭了。」查爾斯露出一副懊惱的表情,「我有事要找他商量……阿對、我還沒有介紹,這一位是迪歐,這艘船的船員。這位是……」

想來查爾斯終於想起來我根本沒有告訴他我叫什麼名字。

「謝浪空。」我想歐美人士應該不太會念中文,我的名字對他們來說一定很難念吧?

我抬起頭,對著那個趴在船欄杆處的人笑了笑:「叫我小空就好。」

迪歐直起身,很輕鬆的翻過了欄杆,啪啦一聲就站在我面前:「你很可愛。」

「……」我該說謝謝嗎?不過他用的是HE而不是SHE

總覺得很常被誤認,我想我還是留回長髮好了,這樣被誤認的機會會比較少一點。

回去就問問看有沒有什麼強力生髮水可以用,本來這個年紀是不需要的,不過我想這樣可以快一點變長髮,要不然不知道要留多久。

「咳,不好意思,是『妳』才對。」我開口糾正他。

「咦?我以為你是一個可愛的男孩呢,抱歉。」一旁的查爾斯驚訝的說著。

沒關係,反正我常常被誤認。

「男女不重要,可愛才重要。」

好吧我真的不知道迪歐說這句話的用意是什麼,不過想來應該沒有惡意。

「呃、謝謝。」除了說謝謝以外我也不知道我該說什麼。

「晚上有空?」

「……」這裡的人是都飢渴太久了嗎?還是歐美人士都如此的迅速熱情?

『喵~』夜突然叫了一聲,讓我壓下了想要賞眼前帥哥一拳的衝動。

「呦?怎麼站在這阿?」大嗓門從後面響起,順著聲音看過去就看到一個大鬍子出現在眼前。

「船長。」迪歐如此叫著眼前的大鬍子。

「船長!」查爾斯倒是很開心的看著人,「太好了,你跑哪去了?」

「只是去買一些生活用品阿,」船長揚了揚手上的一個紙袋,「怎麼了嗎?」

「我們有事要拜託你。」

「唉呀,哪裡來的可愛小姑娘?」船長爽朗的大笑著,「如果不答應淑女的要求,可是會天打雷劈的。」

挖喔,這可是少數能夠認出我是女性的男性耶。我不禁張大了眼睛。

「別在這邊談,上船談吧。」爽朗的大鬍子船長笑著,不過接下來就發現了有些不太對,「迪歐!你又從船上跳下來了吧?!這樣子誰要去放梯子?!」

嗚、雖然說大嗓門爽朗的笑聲聽起來很舒服,但是大嗓門的罵聲聽起來卻讓人很想跑。

「小事。」迪歐打了哈欠,不慌不忙的朝旁邊的船隻蹬了幾步,借著反彈的力量就這樣蹬上了船。

「抱歉,我這船員就是這樣。」船長給了我一個無奈的笑容,不過我覺得這沒有什麼。

「不會。」看著上面的梯子緩緩的降下來,我淡淡的笑著。

這次來沒有搭飛機,不過可以搭搭看船似乎也不錯?

等梯子降落好以後,船長對我做了個請的手勢:「女士優先。」

我笑著踏了上去,三兩步就爬上了船。

「小心。」迪歐站在一旁,伸出手來扶我。

「謝謝。」想把手抽回來,卻發現他緊緊的握著。

『嘶!』夜朝著迪歐斯牙裂嘴,被嚇到的他放鬆了力道,我趁機把手抽了回來。

「你也太兇了。」走遠了迪歐以後我小聲的說著。

『不好好看著你,你很會去拈花惹草。』夜無所謂的打了個哈欠。

什麼叫我很會去拈花惹草?我根本什麼事情都沒有做!

接下來並沒有我的事情,所以我就在甲板上亂晃,順便看看風景。

原本迪歐也要跟過來,不過船長大手一拎,迪歐就像是小孩子一樣被拖走了。

「那麼,你們有什麼事情嗎?」船長一邊帶著查爾斯往船艙內走一邊問著。

「是這樣子的,前幾天……」

*

船長和查爾斯兩個人聊了一下,之後就達成協議一樣走出來。

「咦?妳的貓呢?」

「去溜搭了。」其實夜說他很無聊所以要去找一個隱密一點的地方睡覺。

「不用管牠嗎?」

「沒關係。」

「那我們要開船了喔?」

船緩緩的發動,朝著外海而去。

『喵~』夜在船發動後就跑了出來,很順的就跳回我的肩上。

船開了大約一小時,帶著我們來到一塊區域。

「就是這裡了。」查爾斯拿著一隻筆,在水上比劃著,「當初就是這裡到這裡,那裡到這裡,通通都是紅色的……」

聽著他在那裡說,可是我並不知道查爾斯指的是哪裡……沒辦法,就這一片海也沒有什麼標的物我怎麼知道範圍是哪。

「水面上看起來沒有什麼異常。」我打斷了查爾斯的話,「那就是水面下的問題囉?」

「也許是吧,妳要下水嗎?」

「要。」不下去看看怎麼會知道有什麼。

趁著查爾斯轉過去時我把夜抱了下來:「小貓乖,我要下水去了,你乖乖在上面等我。」

『……你在哄寵物嗎?』夜不高興的瞇起眼。

「你本來就是寵物阿。」我裝無辜的眨眨眼,「你應該不會想下水,在上面等我。」

夜老大哼了一聲,沒有在說話。

「你們要下去?可是我只有一套潛水衣耶?」船長搔搔頭,很為難的樣子。

「我就不用了,下面見囉!」調皮的一笑,跑幾步當作是助跑,接著踩著欄杆一蹬!

哇喔、現在是十月多,水還有點冰……我只好拼命的划水,讓身體暖一點。

「小空!」

「啥?」疑惑的抬頭,看到三個人一臉擔心的看著我。

「你沒事吧?」

「沒事、沒事。」隨意的擺擺手,「我等等就上去了。」

適應了水溫以後覺得沒有這麼冷了,我吸了一口氣,潛下去。

海水是鹹的,流到眼睛裡面讓我有點受不了,不過眨了幾下以後就習慣了。

我往下游,不過越往下,阻力就越大,我也越來越難往下潛。

海裡的世界並不像童話故事裡那樣可以看得到各種生物,因為水裡面並沒有光現,所以也只有一開始可以看得到,越深的地方能視度就越低,現在我的四周已經是一片黑了,但是這並不影響我,我還是繼續往下游著。

呃、看到旁邊經過了一隻魚時我突然想到,這裡是海裡面,該不會會遇到鯊魚吧……

「嗶--」此時一個黑影緩緩的往這邊游過來。

不會吧?真的怕什麼來什麼嗎?

有沒有這麼倒楣阿?

幸好,來的生物並不是鯊魚,而是海豚。

「嗶--」海豚的叫聲很尖銳,在水裡聽起有些悶悶的,「嗶--」

「?」疑惑的看著那隻詭異的海豚朝著我衝過來,然後華麗的撞我的肚子,「?!」

在水裡面我沒有辦法發出聲音,海豚狠狠撞過來讓我口中的憋著的空氣通通吐了出來,我該不會就這樣掛了吧?

死於溺水……這個死因很沒有面子阿。

就在我哀悼自己這個主角的死因很蠢時,我突然發現一件很怪的事情--原來,我可以不用呼吸耶?

「……」早知道可以不用呼吸我為什麼要憋這麼久的氣?

突然覺得這邊沒有觀眾看我耍蠢真是太好了。

「嗶--」阿、我忘了這邊還有一隻海豚!

「……」別問我為什麼不說話,嘴巴一張開就灌滿了海水我根本就沒有辦法發出聲音來,我只好跟一隻海豚比手畫腳,希望這個聰明的動物看得懂我在比什麼。

「嗶?」

對不起我似乎高估了海豚的智商。

沮喪的放下手,我就這樣和海豚玩起大眼瞪小眼的遊戲。

「嗶!」牠似乎不耐煩了,一口氣游到我身後,把我往前推。

雖然疑惑牠要做什麼,不過我沒有反抗,就順著牠往深處繼續游……只是那速度快到我被水流衝到感覺有點骨肉分離。

既然不用自己游,我很認真的看著四周,想要找出一點蛛絲馬跡來。

結果不遠處的海床上面,有一個看起來像是船的剪影……鐵達尼嗎?!

我有些興奮的看著那個龐然大物,然後有點失望的發現那並不是一艘鐵船,而是一艘木船。

「嗶!」海豚把我推到木船前面以後就不在前進,似乎就是要帶我來看看的樣子。

我也很好奇的上前去查看,船傾斜四十五度靠在岩石上面,看起來隨時都會倒下去的樣子。

小心翼翼的從那船上的洞往內看,想當然爾裡面是一片漆黑,這時候就發揮我的想像力,讓我四周的一段小空間充滿著光線,好看清楚四周的東西。

這是一艘很普通的沈船,依照裡面的東西來看,應該是二次世界大戰以前的船,上面沒有什麼現代的東西,到是有很多木頭製的桌椅和器具。

這時候就要慶幸這裡是海底,在水中的東西氧化的速度不比陸地上,所以有很多東西都會保持著原來的樣子。

看著他們靜靜的躺在冰冷冷的海底,我有一種惋惜的感覺。

對於現在而言,製做一艘船並不會太過困難,但是對於以前那個技術不成熟的年代來說,我完全不能想像要怎麼做出這麼漂亮的一艘木船?

「?!」就在我一邊感嘆一邊看著船的時候,我發現有一個很奇怪的東西被丟在船艙裡面。

忍不住好奇的從洞鑽進去,這時候要是我可以呼吸的話我想我一定會倒吸一口氣!

一種完全不是那艘船的時代裡該有的東西出現在裡面!

黃色的桶子一桶一桶的放在船內,不、說是放也不對,就像是垃圾一樣的隨便丟在裡面!有一些桶子還破了,裡面的東西流了出來……

「……」凝重的看著裡面的桶子,我知道這是什麼,所以這件事情非常的嚴重。

「嗶!」身後的海豚突然叫了一聲,我疑惑的轉頭,看到了有一個黑影衝過來,迅速的拉著我往外退。

我還沒有回過神來,就被這樣往上跩著游。

「嗶!」

海豚的聲音讓我回過神來,這時候我才有機會看清楚是什麼拉著我走。

是一個穿著潛水裝的人,他拉著我往上游。

「嗶!」海豚很快的就追了上來,似乎也很擔心我。

在水中人類的速度畢竟是比不上海豚,牠馬上就跟了上來,不過可能也擔心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會發生,所以沒有衝上來,只是跟在一旁游著。

不久以後我看見上面的海透著光,我想我們已經快要到海面了。這時候在一旁游著的海豚衝了上來,我對牠搖了搖頭,牠才放棄的停住,目送著我離開。

「噗哈!」雖然說我發現我似乎不太需要空氣了,不過浮出水面以後我還是習慣性的大吸了一口氣。

「小空!迪歐!」

原來那個穿著潛水裝的人是迪歐嗎?

「我在這!」大力的回著手,我叫了在船上伸長脖子四處張望的查爾斯,「這邊'這邊!」

船長技術熟練的把船開過來後就丟下了救護圈,雖然我不用也沒有關係,不過為了不要顯得我太過於異類,所以我還是趴了上去,乖乖的被拉上去。

「歐、感謝老天,謝天謝地你沒有事。」

我就連呼吸都不用了會有什麼事?悄悄在心裡反駁著,不過我知道查爾斯是由衷的替我擔心,所以我只好傻笑應付。

「你知道你下去了多久了嗎?我想就連迪歐都沒有這種本事。」船長很好心的把一杯熱騰騰的飲料端給我,喝了一口,原來是熱可可。

「有很久嗎?」一股暖呼呼的感覺順著食道擴散倒全身,我漫不經心的問著。

「四十分鐘。」

……好吧,以一個正常人的角度來說,夠久了。

「阿哈哈,是嗎?我都沒什麼注意到時間。」打哈哈的笑著,我尷尬的把熱可可喝完。

「小空,你是潛到多深的地方?有發現什麼嗎?」

「潛到多深我是不知道拉,不過我有發現一艘船。」

這時候一直沒有說話的迪歐突然開口:「一千兩百五十公尺。」

「這怎麼可能!」船長驚呼了一聲,而我只能傻笑,「那麼深的水壓就可以把你壓扁了!」

誰知道那裡是多深的海,我也只是被海豚推著過去的阿……這我可不能說。

而且明明只穿著一層潛水衣的迪歐不是也到那邊去找我了嗎?

想到這裡我偷偷的瞄了一眼迪歐,後者也發現我正在看他,他對著我裂嘴一笑。

『喵~』夜叼了一條毛毯過來,我很順的連貓(豹)帶毯的攬進懷中,恩、暖暖的真棒。

「反正平安回來就好……」查爾斯沒有多問我什麼,「那我們回去吧?有什麼事情也等你換過衣服在說。」

其實這點濕度我叫切爾曼出來就可以解決了,不過要是他們看到那小小的精靈不知道會不會把切爾曼抓去研究研究,這樣想想還是算了。

「好。」很配合的抖了抖身體,結果一個不防就從身後被抱住了,「欸?」

這裡的人我都算是認識,所以也沒有特別防備誰,不過突然被抱住我還是下意識的往後一拐,毫不留情的揍了下去。

「噗呃?!」轉頭看到那個裸著上身的人飛了出去,很剛好的從欄杆的縫細飛出去,噗通一聲落海。

「噗。」很沒有形象的笑了出來,我邊笑邊道歉著,「抱歉,我不是故、哈哈、故意的。」

「迪歐!跟你說過多少次不要突然抱住人了!迪歐?」船長朝著海面上飄著的人一喊,卻發現迪歐沒有回應。

「怎麼了?」身為始作俑者的我心虛的走道邊緣,探頭出去看。

沒想到被我一個肘擊攻擊的人現在臉朝下的漂浮在水上……我下手有這麼重嗎?

「抱歉,我下去拉他上來。」摸摸鼻子,我乖乖的再次跳下去撿屍……呃、應該還活著才對。

*

船開了回去,期間迪歐醒了過來,只是他醒來以後就一直笑著,害我很懷疑我剛剛不是打到他的肚子而是他的腦子。

「謝謝你們。」跳下船後我向他們道謝,然後就跟著查爾斯一起走回研究中心。

「你住哪?先回去換衣服再過來吧?」查爾斯看我一直跟著他,有點疑惑的問我。

……我都忘了我現在是濕的。

不過我總不能跟他回答說我住在台灣,我馬上回去換很快就回來。

先不論查爾斯知不知道台灣這座小島在哪裡,光是沒住在這附近就夠讓他驚恐的了,要知道這裡可是開車半小時都看不到人的偏僻小漁港,就算是我開車回去換衣服,衣服也乾了。

「呃、今天也有些晚了,不然我明天再來好了?」左想右想我也只想到這個很爛的藉口可以離開這裡。

「那明天見。」幸好查爾斯也沒有多問我什麼,就這樣放我走了。

*

回家換了衣服、睡了一覺以後隔天一早我不用鬧鐘就醒了。

踹開了扒在我身上打著呼嚕的夜以後,我開心的拿著錢包去巷子口久違的早餐店。

吃完早餐以後我還很好心的包了一份回去給夜,他狂盯的我看一直嚷著我是不是發燒了之類的。

「廢話少說點,快吃完上工了。」

我又不是虐待寵物的人,怎麼會讓我家寵物餓著肚子去上工?

『……可是我不吃這種東西。』

什麼叫做這種東西!這可是早餐店老闆娘特別為我製作的漢堡阿!

「不吃就算了!」生氣的要把漢堡搶回來,沒想到夜一口把漢堡連同包裝紙一起啃了下去。

「夜!把包裝紙吐出來!」歐老天,不可以隨便餵寵物吃不能吃的東西阿!就算是牠自己吃的也不可以!要是不小心消化不良的怎麼辦?!

要送這隻豹去哪個動物醫院治療?!

我會先被抓走吧?!

『……你現在一定又在想一些奇怪的事情的對吧?』

「想你要是不小心肚子痛是要去動物園找醫生還是去獸醫院……噗呃?!你為什麼偷打我?!」

『我不該問的。』夜嘆了口氣,『走吧,早點做完早點回去,我還想去泡茶聊天。』

你現在就可以馬上去了我並沒有攔你阿……雖然說心裡這樣子吐槽但是我沒膽也不敢說出口。

身為主人的我很沒有尊嚴的就乖乖聽寵物的話把我們送到了昨天的那個小漁港。

我很有禮貌的敲響了生物研究中心的門,不過這一次查爾斯沒有來開門,而且裡面還傳來了摔東西的聲音。

「怎麼回事?」該不會是有小偷還是強盜在裡面吧?

『應該是吵架吧。』變成小貓仔的夜從我肩膀上跳上圍牆,很優雅的往裡面看去,『喔喔、吵架了呢。』

幸好不是遭小偷。

「你現在不應該是這種語氣吧?快告訴我裡面怎樣了。」

『你怎麼不自己上來看?』

「看個毛阿!一個人蹲在圍牆上你是想嚇死誰阿!」

一隻貓就算了,要是我真的學夜蹲在圍牆上面看,我看不用多久我就會被送到警察局等老爸去把我保出來了。

如果我是一隻貓或者是可以直接看到夜在看什麼就好了。

一邊這麼想,我發現到我的視線逐漸的在改變著……

『欸?』蹲在上面的夜叫了一聲,『你這小丫頭不簡單啊。』

「喔、我剛剛想到的,沒想到真的可行呢。」我嘿嘿的笑了兩聲。現在我的右眼依然是看著研究中心的大門,不過左眼的視線卻是看到一扇玻璃還有玻璃裡面的情景。

雖然剛開始還有點不習慣--就像是左眼右眼要同時看不一樣的東西--但幾秒鐘以後就適應了。

「快仔細看!」

左眼的影像是兩個人,一個我認出來是昨天拿著掃把把我們趕出來的蕾拉,而另外一個中年男子我就沒有見過了。

由於窗戶關的很緊,所以裡面兩個人說話的聲音都沒有傳出來,他們就像是在演默劇一樣的比手畫腳著。不過從蕾拉的表情來看,她非常的激動。

最後,蕾拉把一大疊的紙往中年男子身上丟去,接著轉身離開。

是什麼事情讓她這麼激動?我疑惑著想著。

『傻丫頭,她要出來了。』夜蹲在上面淡淡的說。

還在猜想著為什麼的我聽到夜這麼說馬上閃開,躲到了角落的陰影裡面。

就在我剛躲好時,那扇非常破舊的大門碰的一聲打開了,蕾拉怒氣沖沖的跑出來。

「該死的!」蕾拉一邊罵著一邊往外走,「混帳東西!」

「男人沒一個……跟貓一……」由於離的有一點距離,所以有些單字我沒有聽清楚(這裡用的語言是英文)。

「全部都是混帳東西!」對著裡面咆嘯完這一句話後她就很用力的把門帶上,讓我為那扇看起來很脆弱的門捏了把冷汗。

接著蕾拉住意到了蹲在圍牆上的夜,她低下身子,找了顆石頭,用力的往夜的方向砸去。

因為現在我的左眼還是夜左眼的視線,所以看見視線裡面有石頭飛過來我就閃了一下--事後想想還真是蠢,不過突然飛過來我想誰都會嚇到往後彈吧?

『喵~』夜很優雅的閃過去,還不怕死的喵的一聲,接著就跳了下來,囂張的扭著屁股走了。

「天殺的!」聽著那咒罵聲逐漸遠去,我才敢探出頭。

『人都走了還不出來阿?』夜不知道從哪邊走了出來,『幹嘛這麼討厭我,我又沒有做什麼……』

「她只是討厭貓而已。」

對,就只是討厭貓而已。不過這種「我討厭貓所以要全世界的貓通通消失」的想法還真是偏激。

我要慶幸她不是討厭人嗎?不然可能會有我殺光了全世界的人以後再自殺的狗血劇情,咳,我想遠了。

『現在呢?要追嗎?』

沒想到夜老大的心腸這麼好,一點也不介意之前還被攻擊的事情。

「趕著去做貓肉罐頭嗎……咳、老大你揍我做什麼?!」

『誰讓你廢話。』

好吧,我的確是說了廢話。

這樣一鬧,蕾拉的身影也失去了蹤跡。

「呃、我想先去找找看查爾斯在哪裡好了。」昨天說今天再見面的,沒想到沒有遇到他。

不過昨天我也沒有說我什麼時候要來就是了,他大概沒想到我會一大早來找人吧。

沒辦法,誰叫我是晚上早早睡、早上早早起的好青年呢?

『你知道他在哪?』

「呃、不知道。」我哈哈的乾笑著,「不然先去昨天那艘船那裡問問看?」

憑著船長和查爾斯的交情來看,船長應該、也許、或許會知道人在哪……吧?

『喔,那麼現在呢?』夜老大好整以暇的打著哈欠。

「呃……」望著沒有那艘船的漁港,我真的愣住了。

我怎麼這麼傻呢?人家開得是魚船,一大早就出海捕魚了阿!

那現在要做什麼好?

一直以來都有人在旁邊幫我,不然就是事情有所轉機,但是現在我真的有這麼一點點茫然了。

雖然謝家的座右銘之一是永不放棄,但是那也要有方向可以努力的前提之下。

「阿哈哈哈、夜老大救命。」現在我只好很無恥的向我旁邊的大貓求救。

『救什麼?』夜斜眼看了我一下,我知道那眼神中飽含著一堆不屑。

「老大、大哥,我的好寵物,我錯了請告訴我接下來要做什麼好嗎?」雖然自尊很重要,但是目前那東西一點也派不上用場,倒不如好好的和夜老大拜託的好。

『哼,知道要求我了吧?那,我要冰淇淋,三桶,C開頭的那個。』

三……三桶?!

「什麼!那很貴耶!」我平常連小杯的都很捨不得去點,都等到有特價才去買。老大你一開口要吃三桶?!

『不要拉倒,你自己去想辦法。』

該死的,為什麼我的寵物居然會趁火打劫!

「……一桶。」

『三桶,我還想請你家那個老骨董吃吃看。』

要請自己付錢阿!

為什麼居然是要我買單!

「兩桶,這是極限了!」我心疼我的錢包。

『成交。』夜露出他一口白閃閃的牙齒,『先回去吧,我想你那個委託人應該到了。』

可惡我就這樣被騙了兩桶冰淇淋嗎?!

「……」拖著有些無力的身體,我乖乖的跟在夜後面走著,然後再次敲響了那扇快要倒的門。

「哪位?歐、是你阿。」這次來開門的人真的是查爾斯了,「我才剛到呢,沒想到你這麼快就來了。」

其實我剛剛已經來過一遍還看了裡面的人吵了一架甚至還去漁港找了船長還沒找到被A了兩大桶冰淇淋呢!我在心裡默默的想著。

「快進來,我向你介紹一下我的上司。」查爾斯很熱情的請我進去,「這位是我的上司,班。主任,這是我跟你說過的那個女孩子,小空。」

查爾斯介紹給我認識的班,就是剛剛和蕾拉吵架的那個中年男子。

「你好。」雖然很想馬上問他他剛剛和蕾拉到底在吵什麼,但是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問好。

「恩。」後者只有對我點頭,連手都不想和我握,就這樣轉身就走。

「呃、抱歉,主任他就是這個脾氣,希望你不要介意。」查爾斯在一旁尷尬的搔搔頭。

「我不介意。」我咬牙切齒的擠出這幾個字。我怎麼可能會不介意?沒有衝上去暴打他一頓就已經是我修養很好的証明了。

「那,來說說你昨天發現了什麼吧!」查爾斯不知道是神經太大條了或是根本沒有神經,還很高興的清了昨天明明還很乾淨但今天已經堆滿東西的桌子給我,「不好意思這裡有點亂,要麻煩你自己找椅子坐。」

不過現在重要的並不是那個討人厭的主任的態度,所以我也沒有放在心上。

拉了一張看起來還完好的椅子過來,我坐下來後夜就很順的跳上了我的膝蓋,自己窩好。

「其實我昨天發現了……」將事情的經過說給他聽,當然我省略了有海豚帶路還有我不用呼吸這兩點--要知道說出來我可能無法走出這裡,美國人可以有槍的--原本還笑笑的查爾斯聽著聽著,臉色也跟著凝重了起來。

「你說的那些該不會是……」查爾斯翻動了身邊的資料,抽出一張紙來,放在桌上,「這個吧?」

「對、就是這個。」雖然不想承認,但是我知道那就是照片裡面的東西。

「你確定你沒有看錯?」

「這可是核廢料耶?!我才不會看錯!」

對,那一桶一桶的黃色桶子就是核廢料。

所以我才說事情很嚴重。

「這……」查爾斯擦了擦頭上不存在的汗水,「我去問問主任要怎麼辦好了。」

「等、等一……」我話都還沒有說完,查爾斯就這樣急急忙忙的衝了出去。

『怎麼?你覺得有問題?』

「你覺得沒問題嗎?」我還是很在意剛剛看到的那一幕,他們到底是在吵什麼?

『怎麼可能。』夜不屑的哼了一聲。

就在我想要問夜老大覺得哪邊有問題的時候,查爾斯又風風火火的衝了回來:「大事不好了!」

有什麼事情會比有人偷倒核廢料更不好的?

「蕾拉死了!」不等我問,查爾斯自己說出了一個令我震撼的消息。

「你說……什麼?」我不太敢相信我聽到了什麼,只好結結巴巴的再問一次。

「死了!蕾拉死了!」查爾斯很難過得靠著牆滑坐在地上,「主任剛剛說,他接到警察打來的電話,說蕾拉死了……」

我呆愣著,不知道要做什麼反應。

就算是蕾拉拿著掃把把我們掃出門、就算是她拿石頭丟夜、就算是我很不喜歡她,但是、但是……沒想到一個活生生的人在短短不到幾個小時的時間就這樣死了……

『小空,你醒醒。』還在呆愣著,我感覺到有什麼軟軟的東西在我臉上戳著,『給我回神,回神喔。』

「……老大,我醒了。」看著一隻黑色的貓用牠的後腳站立,然後用前腳的肉球拼命戳著我,我回神了。

『醒了就好。』夜老大放下腳,輕盈的跳到了地上。

我也跟著起身,對著還在失神的查爾斯大吼:「在哪裡?!」

「在船上!」也許是被我嚇到,查爾斯馬上就跳了起來,「對、要過去看!過去看!」

接著就慌慌張張的跑了出去,也不管我有沒有跟在後面。

幸好我平常體育的成績不錯,跑跑步是難不倒我的。

因為平常養成隨手關門的好習慣,在走出研究中心之後我順手的回身關上門,但就在門關起來的那一瞬間,我突然看見了那個中年男子就背對著站在門後面,而且臉上還有一個很詭異的笑容。

時間並不容許我多想,關上門以後我馬上轉身去追已經跑遠的查爾斯,我決定這件事情等蕾拉的事情釐清以後再來好好思考。

*

查爾斯沒有跑很遠,就在之前上船的那個地方,我見到他上了一艘沒有見過的魚船,旁邊還有很多的警察和封鎖線。

我走了過去,卻被警察給攔了下來。

「非相關人士請不要進去。」

問題是我是相關人士阿……我在心裡吐槽著。

『你把學生證給他看就行了。』夜淡淡的插嘴,但是我上學一年了從來就沒有看過什麼鬼學生證阿!

「老大我從來沒看過學生證。」

『……我知道你很混,但是不知道你這麼混。』

又不是我願意的!

我怎麼知道還有學生證這種東西!

「那現在……」我趁著警察不注意時偷偷的跑進去。

嗯哼哼,不是我在自誇,我短跑可是很快的!

『你以後可以改行當小偷了。』對於夜消遣的說法,我開啟了無視的技能。

一上船就看到了蹲在地上查爾斯,我走過去輕拍了他的肩膀。

他的身體很明顯的抖了一下:「小、小空……」

「恩、是我。」

「蕾、蕾拉她……」查爾斯雖然比我年長許多,但是突然看到了自己的同事死亡,他還是失了頭緒,整個人撲抱過來。

原本想要把他揍到黏在牆上,不過聽到他時不時的啜泣聲我還是忍了下來。

「我知道。」現在除了安慰他以外我也不知道能做什麼,「請節哀順變。」

視線越過那個身影,我看見蕾拉躺在地上,眼睛睜的大大的。

『喵~』夜蹭了過來,真不知道他怎麼偷溜進來的。

「我、我去平復一下心情。」也許是終於發現他這樣抱著我哭很難看,查爾斯放開我,彎下腰去抱著來不及逃生的夜,跑了出去。

雖然那一臉貓樣但我還是看出來夜有一瞬間的錯愕,要不是我面前還有一個屍體在我可能會大笑。

「好,接下來就看看好了。」雖然說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屍體所以有些怕怕的,但是一想到這不是我害死的我只是要幫忙釐清所有的事情所以我就有些釋懷了。

不過也只是有些,看屍體還是怕怕的……嗚嗚、查爾斯你這個笨蛋為什麼要把夜老大帶走我一個人會怕阿。

雖然很怕但是我還是張大眼睛看,那屍體的樣子一點也不好看……她的眼睛沒有闔上,瞪的大大的望著天花板。嘴巴張的很開,就像是要呼救一樣,不過那再也發不出聲音來了……另外,很詭異的是,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就是喉嚨的地方被劃了一刀,可是地上卻都沒有血。

不忍心再看那個屍體,我拿起旁邊放著的帆布把蕾拉的身體蓋起來。

接下來就交給警察好了,反正盯著屍體看她也不會爬起來告訴我說是誰殺她的。

離開了船艙,我隨意的在船上逛著,甲板、鍋爐室、控制室和儲藏室都進去看看,但什麼都沒有發現。

為什麼蕾拉會死在這?

我一邊思考著,一邊逛進了船上的船長室,翻了翻船長的日誌,沒有收穫的我本來想要走了,但是在轉身要離開時似乎發現了有什麼不太對。

恩?那是什麼?我愣了愣。

船長室內床鋪上面的那面牆畫了一個奇怪的十字架。

那個十字架全部都是黑色的,只有在中間的地方鑲一個菱形的紅色。

如果那個十字架只有這樣也不會讓我感覺怪異,但奇就奇在十字架後面!

那後面以紅色菱形為中心,向四個方向延伸出十二個大小、長度不一的手,而最右上角的那隻手還被塗成了鮮紅色!

突然撲過來的血腥味提醒著我那是用什麼上色的!

深深吸了一口氣,強壓住心中的憤怒和那股衝動。不可以,不可以生氣……

「誰忍的住阿,混帳!」怒吼一聲,忍不住的衝下船。

不過才剛衝下船,就被查爾斯叫住了。

「小空。」

『喵……』呃、是我的錯覺嗎?為什麼聽起來就是很沒力的感覺。

「喔、我看你的貓一直很想進去找你,但是我又怕牠會壞事,所以就一直抓著牠了。」查爾斯哈哈笑著,「這孩子也挺懂事的,雖然一直掙扎但是都沒有傷到我呢。」

要是你知道你手上那一隻年紀足以當你爺爺的話你就不會稱呼牠是孩子了吧。

「謝了。」把夜抱過來,老大他很迅速的就爬上我的肩膀,就像是在逃命一樣。而且我似乎聽到了他發出嘆息聲。

「那你有發現什麼嗎?」

我搖頭:「我想回昨天那裡再看一次。」

船長室裡面的情景我想應該沒有必要讓查爾斯知道。

「那剛好,船長回來了,我去問問他!」說完人就一溜菸的跑了。

趁著四下無人,我一邊朝著傳的方向走去一邊向夜報告船上我所看到的東西。

『十字架?手?紅色?』

「很怪對不對?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不過看著看著,就有一股很生氣的感覺。而且那個紅色……是蕾拉的血。」

『殘忍。』

「恩。」真不知道怎麼會有人這麼變態。

『回去我再幫你查查,先把這邊的事情解決。』

「夜老大你最好了!」

『誇我也沒有用,別忘了你還欠我兩桶冰淇淋。』

……該死,為什麼要提醒我!

「小空!」離船還遠遠的就聽到了船長的吆喝聲。

「船長!」基於禮貌我也回了他,「又要麻煩你了。」

「不會,淑女的要求再多也不麻煩。」

呵呵,船長的嘴真甜。

「我的要求你就嫌東嫌西的……」查爾斯小聲的抱怨著,不過船長完全無視他。

「等迪歐回來以後就可以準備走了,我還要去做一些開船前的檢查,你們隨意。」船長熱情的拍了拍查爾斯的肩膀以後就上船了,後者的表情像是被熊給拍到了一樣,想來船長的手勁一定很大。

「我覺得我的肩膀要骨折了。」查爾斯苦著臉。

「哈哈,這也太誇張了。」我笑著跟著上船,在甲板上亂晃著。

『那個什麼主任的人一定有問題,但是我看不出來有什麼線索……』

「你以為你是偵探阿?還線索勒。」我望著遙遠的地平線,「昨天下去我看到那些桶子似乎不是同一個時間被丟在那裡的,如果說是別人分批還是分天丟下去,那說不定可以在那邊找到什麼有用的東西。」

『喔?看不出來你還是有腦袋的嘛。』

……這是在諷刺我說我平常沒有腦袋嗎?

「我本來就有腦袋了。」只是平常沒什麼在用就是了。

『可惜我不能下去。』

是不想還是不能阿?聽說貓都很怕水,就算夜是豹,我想他應該也是很怕水的。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麼變態。』

真抱歉我就是變態。

「小空!準備走了喔!」

轉頭看到正躡走躡腳走到一半的迪歐停在半空中,很滑稽。

「你在做什麼?」

他裂嘴一笑,腳步一轉就往船尾去了。

「真詭異。」

船開了,搖搖晃晃的開了快一個小時。今天的風有點大,船隨著海浪擺盪著,夜老大一臉菜色的趴在我肩上。

「老大阿,請你不要吐在我身上喔。」

『我討厭……搭…噗呃…船…』

第一次知道夜會暈船,還真是稀奇。

無聊的我只好站在甲板上聽著夜的乾嘔聲看著遠方全部都一樣的海平面。

「咦?前面怎麼了?」應該是全部都是平平的海面有一小個一小個的黑點,而且密密麻麻的很大一群。

船在我疑惑的時候停了下來,迪歐從船艙裡出來,也跟著我眺望著那些小黑點。

「那是什麼?」

「虎鯨。」

「……蛤?」虎鯨?不就是殺人鯨?

「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船長也跑了出來,皺著眉。

「不知道。」迪歐一邊說,一邊脫掉了上衣。

「你要下去?不會被攻擊嗎?」查爾斯搖搖晃晃的跟著出來,看來也是暈船了。

「不會的,沒事。」迪歐拉了拉筋後就跳了下去。

雖然虎鯨被稱為殺人鯨,但是其實野生的虎鯨你不要去攻擊牠牠也不太會甩你--想想你可能都不夠牠塞牙縫了牠管你做什麼?

不過這並不代表我不會擔心阿,畢竟迪歐又不像我有外掛可以開。他現在可是露的比穿的多,吃下去還不用吐太多塑膠或是纖維的東西出來。

「我也跟去看看好了。」說完就把夜抱給還在暈的查爾斯,跟著跳下水。

今天的水比之前更冷,不過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反正我不會有失溫的風險。滑動手腳朝著迪歐滑去,這時我發現旁邊似乎有東西靠了過來。

「嚇!」那光滑的皮膚不是虎鯨還有什麼?!沒想到我也才剛游了一下子而已虎鯨就靠過來了。

「別吃我阿,我的肉不好吃。」我都沒有心跳了我想肉也不會好吃到哪裡去。沒想到我現在還有心情想這個,我真佩服我很樂天。

不過我看那一隻虎鯨也沒有張開嘴準備把我當成是點心一樣的啃下去,我也就隨牠跟在我旁邊。不、不如說這個傢伙在帶路,牠在我游偏的時候會想辦法把我拉回來,最後甚至是嫌我游的慢,直接把我頂上背以後急速往前游。

「幹嘛這樣阿,我是人類一年也沒有下水幾次游泳阿,游的慢又不是我的錯。」阿、我忘記了,我不是人類。

虎鯨回應我碎碎念的方是居然是噴我水……好,你給我記住。不要以為你是虎鯨就可以這樣。

「小空。」

「迪歐!」幸好我看到的不是屍體……呃、我絕對沒有唱衰他的意思,「你沒事吧?」

「沒事。」迪歐笑著,「牠們有事要找你呢。」

找我?

呃、雖然說身為一半彌賽亞的我很受動物的喜愛但是我的翻譯官現在正在船上暈船,沒有帶下來我再怎樣也聽不懂你們要說什麼。

「可是我聽不懂。」

「沒關係,他們會帶你去。」迪歐要我抱緊虎鯨的背鰭,接著牠們一整群就這樣潛了下去。

往下潛的過程當中我抽空看了旁邊,沒想到迪歐也跟我一下被虎鯨給帶下去,但是我想到迪歐不是普通人嗎?可以一下子就衝到深海去嗎?

在我思考的同時虎鯨已經減緩了速度,停在一個有點熟悉卻又想不起來的地方。

「恩?船呢?」迪歐在這時候開口說話,讓我嚇了一大跳。

原來他可以在水中說話喔?

「什麼船?」

「我來找你的時候那艘船阿,怎麼不見了。」我注意到迪歐的脖子上面似乎有什麼東西一開一闔的,該不會是水草吧?

原來這邊是那艘船的地方喔?難怪我覺得很眼熟。

不過船不見了阿……我想想,知道這件事情的人,如果不算我跟夜的話,就只有船長、迪歐和查爾斯,當然,前提是他們沒有再告訴其他人。不知道查爾斯有沒有和那個什麼主任的說,我記得當時候查爾斯過去要報告這件事時就被告知了蕾拉的死訊,不知道查爾斯是說了才知道還是沒有說就知道了。

迪歐在這裡,而且那個嚴肅的表情看起來不像是裝的--當然以我這麼淺的資歷來看,如果他要裝我也看不出來就是了--查爾斯是找我來查清楚這件事情的人,所以應該也不是。船長人很好,但是不確定會不會是他,所以放保留……這樣一來是他船員的迪歐可能也要放保留。

吼,好複雜。

突然之間有好多隻虎鯨湊了過來,在水中游上游下的,似乎有什麼事情要說。

「恩?牠們說昨天晚上有人就來把船給拖上去了。」

原來牠們已經在說話了?

阿對、有夜在以後我都忘了動物其實是不會說話的,更何況水裡的動物也不可能張開嘴說話,還沒出聲就滿口水了怎麼說話。

而且海豚科(虎鯨是海豚科的請不要懷疑,懷疑的去維基查)的應該是用所謂的聲波來連絡吧?

「我想回去再和查爾斯商量看看好了。」不然憑我這顆一點也不聰明的腦袋我想我也想不出什麼來。

「也好。」

抱著虎鯨玩了一次急速的上升,不得不說雖然我對水壓什麼的並沒有任何感覺,不過那水流壓在我臉上還真是痛……

再一次回到海平面上,我身下的這一隻虎鯨不等我反應,就朝著某一個方向游去。

我一直覺得海洋生物真是不可思議,為什麼在這麼大的一片海中牠還知道要往哪個方向游?

前面的水上激起了一個又一個的水花,打在我臉上有點痛。我只好低下頭來,專心的貼在虎鯨身上。

可惡,為什麼是我游在後面?如果我在迪歐前面的話就不會有這樣子的狀況了。

「小空!迪歐!這邊!」

聽到船長獨特的吆喝聲,我忘情的伸手揮了揮,然後不小心就這樣滑下了虎鯨的背。

如果夜在我身邊的話一定會笑我很蠢……

躺在水面上有點尷尬的漂浮著,我只好等那隻虎鯨憐憫我回頭來載我。幸好牠很快的就發現我不見了,回頭再來載我,不過我又被噴了一臉的水。

嘖,你給我記住。

好不容易才回到船上,查爾斯馬上就遞了毯子給我。

「謝謝。」

「辛苦了。」

其實一點也不辛苦,不過人家都這樣說了我也只好說聲不會,然後將水下的事情向查爾斯說。

「船不見了?」

「恩。」當然我沒有講虎鯨的事情,不過我瞄了一眼船長和迪歐。

背對著我的船長沒有發現我的視線,正對著我的迪歐對著我一笑。我發現他好像很喜歡對著我笑,讓我看到他那一口亮晃晃的牙。

「怎麼我們昨天才發現的事情今天就被湮滅證據了?」查爾斯皺眉,「本來昨天向主任和蕾拉提過而已,現在要請他們幫忙也……」我沒有看漏他在提起蕾拉時臉上的傷心,那並不像裝的。

「節哀順變。」我嘴上這麼說,但是腦子裡面卻是在想著另外一件事,原來查爾斯已經提過了嗎?

所以他們兩個就是最大的嫌疑犯了。

不過一個我並不熟,而另外一個已經……

該不會是蕾拉發現了自己做的壞事被發現,所以自殺了?或是是那個主任作的壞事被發現蕾拉了所以殺人滅口後來湮滅證據?

「沒事,西洋人這方面看得很開的。」查爾斯沒再說什麼,轉身回船艙去了。

這時候我才感覺到船似乎正在動。

『這趟旅程真是什麼收穫都沒有阿。』夜不知道從哪鑽了出來,瞇著眼睛看著遠方,『不過看來也不是什麼都沒有……』

什麼意思?

我還有沒有把我的疑問給問出口,船就突然很大的晃動了一下。

「呃?」沒有站穩的我也跟著晃了一下,幸好沒有掉出船外,不然我一定會被笑。

「我們被攻擊了!」船長大吼的聲音震耳欲聾,我還愣著不知道該做什麼樣子的反應。

大哭?大叫?大笑?

船又再一次的晃了一下,這次晃的比上一次還要大。

「小空!你還愣著幹嘛?!快逃!」

逃?逃去哪?往哪逃?

四周都是海,我怎麼知道要往哪逃?

『喔,看來對方的資本很雄厚,居然連大砲都有。』

「大砲?!」什麼鬼!我現在又不是在演電影為什麼有大砲?!

『所以現在要……恩?找掩護囉~』

為什麼你的語氣聽起來很開心阿!

「天殺的,快棄船!」

還不明白為什麼大家從船艙內衝出來,急著想往船下跳,一個很大的陰影就籠罩在頭上。

反射性的往上一看,那是一黑色的鐵球,正以自由落體的方式往下落,我目測落下的地點就是這一艘船。

……鐵球?

「碰!」

「小空!」

「嗚哇哇,好險好險。」情急之下我什麼也沒有想,伸手一抓、翅膀一開就往旁邊閃去,現在也管不了浮在空中是不是很詭異了。

『你記得帶上我我是很高興,但是可以不要抓我的尾巴嗎?』

欸?

轉頭一看夜老大的確是頭下腳上的被我提著,還很詭異的划著前腳。

「呃、抱歉。」我當時什麼也沒有想,就這樣隨手抓了,這不能怪我我也只是好心。

把夜放下來以後我轉頭去看,呃、船就這樣沉了……糟糕,一艘船的造價似乎不便宜耶?這可以請學校賠嗎?

「小空!」正在下沉船的旁邊有一艘小小的橡皮艇,裡面有三個人正瞪大眼睛的看著我。

「呃……」我搔搔頭、搔搔臉、抓抓頭髮,「抱歉,我會想辦法賠你的。」

希望不會太貴,不然我想我只能去捐血賣器官來還債了。

『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又飛過來囉。』

「很煩耶,我又沒做什麼!」莫名其妙的被攻擊的話誰的心情都不會好吧?我抽出血蝶來,朝著那顆鐵球一揮!

是個再見全壘打!

看著在遠處暴炸的景象我開心的佩服了我的揮棒技術一下,看來我沒有退步呢。

『要是路西法知道你這樣子用他的武器他會哭的。』夜涼涼的說著。

「什麼態度!我這叫物盡其用好不好!」

誰說斬馬刀不可以當球棒揮的?!誰規定的?

不想再和夜吵這種沒有營養的東西,我向查爾斯他們說了在原地等我以後就往那個攻擊的方向飛去。

「恩?那個站在船首的人不就是那什麼的主任嗎?」

『哼,我就知道是他搞的鬼。』夜恢復了原來的大小,跟在我旁邊一起飛著……怪了,老大你又沒有翅膀為什麼可以飛?

「喂!」在那艘船不遠處停下來,我大喊著,「你這傢伙,這果然是你搞的鬼!」

雖然是同一個人,但是此時這個主任給了我一個很奇怪的感覺。不僅僅是因為原本他穿西裝而現在則是換了一身黑色的長袍,更是因為他的眼神和周圍的氣氛……那感覺我不太會形容,不過就是有一種敵意,很濃很濃的敵意。

怪了,我並沒有印象我有哪裡惹到他阿?

「撒旦……撒旦果然降臨了!」他朝著我大聲吼著,「萬惡的惡魔阿,我以神之子之名發誓,我將會驅離你!」

……啥?

現在是在演哪一齣?

我搔搔頭:「老兄,雖然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不過偷倒那些東西的人就是你吧?」

「是又怎樣?這是神之子給予我的任務!唯有如此才能夠淨化這個世界!」

我倒是覺得你是在毀滅世界而不是淨化。

『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倒核廢料會淨化世界。』夜也完全不相信。

「住口,惡魔!」他不知道是被我們氣還是自己情緒過於激動,那眼睛瞪的大大的,「神之子所說的話絕對不會有錯!彌賽亞會帶領我們迎向更光明的世界!」

等等,我剛剛是不是聽到什麼關鍵字?

「你這個惡魔不會懂……那女人也不懂…查爾斯那個笨蛋也不會懂…唯有神之子選上的我才有這個榮耀前往新世界……其他人就和這個世界一起迎接末日吧!」

我覺得他現在這個樣子比較像是被邪教所洗腦的信徒,然後邪教的目的就是毀滅世界。

「是你殺了蕾拉的。」我用的不是疑問句而是定句,因為我相信一定是他。

「我沒有殺了她!」他瞪了過來,「我是在幫她重回神的懷抱,她的鮮血還為本團付出,這是她的光榮!」

「……」我覺得這個人一定是瘋了。

殺了人還這麼冠冕堂皇,他一定是瘋了。

有時候我真的不太懂這些宗教狂熱份子的想法。

有信仰是很好--人有些時候就是靠著這些精神力上的支持而活下去--但是過度的迷信就很不好了。

「神會帶領我們的,一定會帶領我們進入神的世界……至於你,」他緩慢的掏出一把黑嚕嚕的東西,對著我,「惡魔就該下地獄去!」

……雖然在阿德那看過但不代表我也想在其他人手上看到,而且雖然在這裡是合法擁有但是我的國家是非法的阿。

其實我很合理的懷疑著這黑嚕嚕的東西到底可不可以把我殺了,畢竟我連心臟什麼的都好像沒有在跳了,而且之前也死翹翹過了,更何況這幾天也證實了我也不用呼吸,所以……我還會死嗎?

「我會替你祈禱的,如果神子還願意接受你的話。」隨著槍聲的落下,我感覺到左胸一痛。

『小空!』夜低吼了一聲,但是我只是愣愣的低下頭,看著那個傷口。

原來我還是會痛的阿,而且也是會流血的。這時候我還在想著這些奇怪的事情。

「我沒事啦。」只是身上多了一個洞而已,不知道我家的人如果看到了這個傷會不會想要毀滅地球……我突然想到雖然我身體沒有事情但是我身上穿的衣服不就會破一個洞?該死,衣服要錢耶!

「怎、怎麼可能……」

「怎麼不可能?」面對他的疑惑與震驚,我無所謂的笑了,「你都說我是惡魔了,會這麼輕易的被你打死嗎?」

雖然說現在挑釁他很不好,但是我就是想要挑釁他。

「既然你都開槍殺了我了一次,那現在該我反擊了吧?」我拍了拍夜,意示他看看海面,那上面有著一大片一大片的陰影,「老大,你別激動。」

『哼,我沒有馬上咬死他就已經很好了。』

的確,要是有人敢對我的家人開槍,那他就要有被報復的準備!

「閉嘴!」那傢伙不知道是惱羞成怒還是怎樣,又開了很多槍,不過這一次我學乖了,通通閃開。

Doing things with your conscious.(摸著良心做事)」我淡淡的說著,「看看你沒良心的後果吧。」

「你在說什……」他話還沒有說完,船身就被什麼撞了一樣,晃動了一下。

「嗶-!」水面上的海豚發出了尖銳的叫聲,接著海豚集體的用身體撞船。

「不!不!神子救我!」這時候那個人終於淡定不住了,「你敢動我?!我是神子所選上的人!神子不會放過你……彌賽亞會懲罰你的!」

吼,這傢伙很煩耶,彌賽亞不就是我家的老爸嗎?我老爸才不會想要懲罰我。

『小空,別讓他被拖走了,你還要交差。』

「不能讓他拖走以後我再去救他嗎?」讓那些海豚阿、虎鯨阿、花枝魷魚什麼的咬一咬再去救。

『……好主意。』夜開心的晃著尾巴,吼了幾聲,『恩、我要他們咬幾口意思意思就好。』

不是吧?

那虎鯨咬一口我看他就再見了咬幾口還能活嗎?

好吧,反正他是壞人我想死了是他的報應,活著就……恩、抓去交差。

我沒有那種看著人被咬的變態興趣,所以就丟下夜回去找那三個落難的朋友。

「希望他們不會把我當成是惡魔驅逐阿。」我喃喃自語著。不,光是他們看到我不要喊我是妖怪我就很開心了。

「小空!這邊!」船長的聲音從橡皮艇上傳來,我還真是佩服這個大聲公。

懷著一點忐忑不安的心靠近,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左搔搔臉右搔搔頭的:「你們沒事吧?」

「沒事、沒事。」船長擺擺手,爽朗的笑著,「事情解決了嗎?」

我點頭。

「解決就好。」船長望著我身後,不知道在想什麼。

「快進來一起休息吧。」迪歐朝我伸手,我還是有些猶豫,畢竟查爾斯縮在最遠的地方,一直盯著我看。

「這……」不等我說完,迪歐伸手一拉就把我揣進橡皮艇,完全不給我機會拒絕。

「噗!」像一隻上岸的魚一樣在橡皮艇上撲騰著,結果聽到了笑聲。

「笑什麼笑!你們這樣笑淑女對嗎!」生氣的坐起來,咬牙切齒的大吼著。可惡阿,我的形像!

「哈哈、太好笑了……」可惡,最像紳士的船長居然笑的最大聲!

好不容易等笑聲結束了,氣氛也沒有這麼尷尬。

「阿、船長,那個……」我有點尷尬的開口,「你的船我會想辦法賠的。」不知道我的錢夠不夠買一艘魚船?還是去問問看學校給不給經費好了。

「沒關係,剛好船也有些年紀了,就趁這個機會我換一艘好了。」

船長你是好人!

看著原本坐很遠的查爾斯靠了過來,我看著他,等他說話。

他跟我一樣左看看右看看、搔搔頭抓抓臉的。

「有什麼問題你快問。」不管是什麼話我想我都做好心理準備了!

「小空,你是……天使嗎?」

「對阿、我就是那恐怖的撒……等等,你剛剛說什麼?」我愣了一下,這問題和我所準備好的自白一點也沒有相關!

「我說,」查爾斯靠了過來,很誠懇的看著我,「你是天使嗎?」

不要真的跟我重複阿……

「呃、我還活著。」心臟沒有用了但是我想我應該算是還活著……吧?

「活著跟是不是天使有什麼關係?」

「有阿,我印象中的天使都翹了才會變成天使。而且你也不能把所有有翅膀的生物通通都當成天使吧?」

鴿子和烏鴉什麼的總不會是天使吧?

「說的也是。」查爾斯傻笑著沒有反駁我,害我很想要自己吐槽說我又不是鳥類有翅膀就很畸形了……為了自己好我還是不要這樣吐我自己好。

斷斷續續的,我向查爾斯說了那個人的事情,他只是聽著,沒有發表意見。

夜過沒有多久就回來了,嘴上還叼著那個不知道是不是還有意識的人。牠把那個人甩了上來,接著要跟著上來的時候被迪歐擋住。

「貓不可以上船,會破。」

『……』夜瞇起眼睛,沒有說話。

「呃、你辛苦了。」我站了起來,跳出船,「為了加快回去的速度,我來推船好了。」不然還要在這海上不知道要飄多久,我可沒有忘記之前開過來還要一小時,現在沒有船要用划的回去如果兩個小時以內可以回去的話就該偷笑了。

「你知道方位嗎?」

……你一定要戳我痛嗎?

「哈哈、迪歐這小子就是這樣,妳別在意。」船長拍著迪歐的肩膀,「不然我來指路吧!」

果然還是船長人最好!

*

結果花了不到五十分鐘我就把船推魚港回去了。

查爾斯說要去報警什麼的,就把那個主任帶走了。

雖然我應該要跟過去,但是查爾斯說我一路推著他們四個大男人這麼久,應該要回去休息,要我回去等他的消息就好。

其實我一點也不累阿……不過為了不要讓查爾斯的好意白費,我就乖乖的回那個生物研究中心等了。

船長說他要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的船,把橡皮艇收一收很快就走了。

約過了半小時,查爾斯帶著幾個警察回來收集證物,順便跟我說說情況。

「主任被逮捕了,從他的自白裡面說他總共在海裡埋了三十幾處的核廢料……不過很怪的是他一直在喊什麼不要咬了、我錯了之類的話,還有他身上的咬痕真是令人費解……」

我乾笑了兩聲:「呵呵、也許是報應吧。」

畢竟,有人把垃圾倒進你家你會不生氣嗎?而且那個垃圾還有可以會殺了你。

「有可能。」

事情就這樣落幕了,至少對於我的任務來說是這樣子沒有錯。

下午我就很迅速的向查爾斯告別,然後去和船長他們告別。

「再見,有空再過來玩吧?」查爾斯笑了,拿出了手機,「你有連絡的方式嗎?」

「好。」可是我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有空,現在還有一件事情要解決,「呃、我沒有手機……」有也不會通,我可沒有開國際漫遊,很貴的。

「真假?真是難得!現在的人居然有人沒有手機。」

真抱歉我就是沒有,因為不需要阿,這邊的人都是不點叫出來報名字就可以打電話了--而且還不用錢--我怎麼會有手機?

我只好打哈哈的把學校的地址抄給他,請他有事寄信。

「信?小空你喜歡這種復古的方式?真有趣。」

……我倒是希望你用超科技的不點跟我連絡,這樣不僅僅可以面對面還可以即時通訊。

之後我就去找船長,他笑著跟我說查爾斯去舉報他的主任可以獲得一筆不小的獎金,那獎金剛好可以去買船長看上的那一艘船,所以不要我擔心賠償的事情。

「反正獎金也算是你的,所以說就算你賠的吧!不要在介意了。」

船長你是好人!

接著一旁的迪歐笑著叫我過去。

「小空,這個送給你。」迪歐給了我一條項鍊,那墜飾是一個白色三角形的形狀,看起來像是某種動物的尖牙。

我還在想說這是什麼東西,接下來聽到的話讓我愣了一下:「這是我的牙。」

……恩?我剛剛聽到什麼?

「要再來玩喔。」迪歐露出了一個笑容,這時我才清楚的看見他滿口的尖牙……那是人類的牙齒嗎?

有點恍神的告別了船長,我拿著那條項鍊發愣。

『別告訴我你沒有發現他是鯊魚。』

對不起我真的沒有發現。

難怪他可以跟我一樣潛到這麼深的地方,難怪他在水中這麼得靈活,難怪他在水裡可以說話。

「不過他上岸做什麼?」好好的水裡頂尖掠食者不當,跑到陸上來觀光嗎?

『也許海鮮吃太多了想換換陸上的吃吃看。』夜講了一個假設,『不管他了,我要吃冰淇淋。』

「好啦好啦,就只知道吃,真不知道是像誰。」

人家說什麼人養什麼寵物……該死,那我不就是說我自己嗎?!

『冰淇淋~』

*

回到家以後我把上把嵐叫出來:「嵐!快出來!」

『什麼?有事嗎?』

「我要找老爸老媽、老哥和老弟。」

雖然說有手機,但是--之前也說過--手機要錢、嵐不用,所以當然要用免錢的!

嵐沒有問我為什麼,頓一下就張開嘴:『喂?小空空?有事嗎?』

「嗨,老哥,最近上課上的如何?」

『挺好的,只是有點想你……』老哥的聲音被另一個聲音所掩蓋過去,『老姐,有事?』

「有事,等等喔、等老爸老媽接上線。」

話還沒有說完,嵐又換了一個聲音:『小空?寶貝女兒你找我們有什麼事?』

「很好,都到齊了,那我要說了喔。」

『『什麼事?』』

「我要開,家、庭、會、議!」

謝家家規之一,如果有事情很重大的,可以提出要開家庭會議。

『……』電話那端異常的沉默,似乎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提,畢竟我們家上一次開家庭會議是我上國中時,原因是什麼我忘了。

『什麼時候?』喔?真難得這一次先恢復正常的居然是老哥。

「恩……老爸,你們蜜月度到哪去了?方便過來一趟嗎?我想現在說一說。」畢竟拖越久我越容易忘記,倒不如趁現在快說出來討論,以免我真的忘記。

『這邊是哪裡?以色列?』老爸憨憨的笑著,我想他連以色列在哪都不知道吧?

『親愛的,這裡是約旦。小空,不要緊的,你想開家庭會議我們隨時都可以。』果然還是老媽好!

「那擇日不如撞日吧!現在來我這?」

老弟就住在附近,所以不用擔心過不來,他本人也答應了;老哥一聽到要來我這馬上說好他就來後就掛斷了電話;老爸還在想他倒底是在以色列還是約旦所以他的意見可以忽略不用管;老媽說等他們半小時,等她把手上的……處理完就好。

我很好奇那個自動消音的部分是什麼,但是我沒有那個膽去問。我怕我會聽到什麼奇妙的答案。

趁著在等大家的空檔我跑去洗澡,等十分鐘過後我出來,我好久不見的家人們就坐在沙發上等我,其中還有麒麟老大和人形的夜。

「咦?你們怎麼來了?」

『妳管。』嗚、這不用說就知道是誰了吧?

「既然都到了,那我就說了。」我在夜和麒麟的旁邊坐了下來,隨意的擦著頭髮。

「等等、把拔在歐洲還是哪有買到這個很好吃的小熊軟糖,小空空妳吃吃看。」一邊說著,老爸一邊拿出了奇怪的糖果給我。

「……呃、好。」反正我正好也有點想吃東西,就順手拿了,「恩……挺好吃的耶。」

就在我啃軟糖的時候,老哥也把一包很像是餅乾的禮盒拿出來,現場拆開來分著吃。

「我去泡茶。」老弟很自動的站起來,去泡茶。

……等等、好像有什麼不太對喔?我是要開家庭會議不是家庭聚餐吧?

「咳,等等,現在不是吃這個的時候。」我把口中的餅乾吞下去,忍住想再繼續吃的慾望,「我有正事要說!」

「妳揍了誰?」老哥也不等我說,就搶話過去,「揍幾拳?哥哥我在去補幾刀。」

呃、我沒有揍誰阿,只是放著讓他給海豚咬。

「妳殺了人?」老爸很緊張的接話,「屍體藏哪?有被發現嗎?把拔需要去幫妳消除記憶嗎?」

咳、我才沒有殺人……等等,為什麼老爸的話聽起來好像他做過很多次一樣?

『妳又闖禍了?』麒麟皺著眉接過我手上的毛巾,很順手的幫我擦頭髮。

「……」我張大嘴巴,不知道要做什麼反應。

『欸、你嚇到她了。』夜很自然的從老弟的手中接過茶具,每個人分了一杯,『先喝喝茶,等她回神。』

眾人乖乖喝茶,等著。

等到一杯茶都快要喝完了,小空才回過神來。

我抓了一把軟糖,塞進嘴裡嚼:「嚇到我了……麒麟你腦袋還正常……呃、抱歉,我什麼都沒有說。」

看到那熟悉的眼神我趕緊住口,以免等等我會被茶杯雨襲擊。

「咳、好,我是要說,就是我在……」我把有關於十字架的事情說了一遍,說到了某些地方夜老大還很好心的在一旁補述。

「所以說,我想問,你們知道這回事嗎?」

「……」我的家人沉默,大家妳看看我我看看你,就是沒有人開口說話。

「吼,知道的就說拉!」

老哥皺了皺眉,看向老爸,後者一臉無辜的看著老媽。

「沒想到小空妳也遇到了。」老媽開口,嘆了一口氣,「該來的總是要來。」

「什麼意思?」我愣了愣,難道說這事情只有我一個人被蒙在鼓裡?

「就是……其實這個以前就有了。」老哥在空中畫了一個十字架,「我以前常常在任務時看見,呃、現在也很常就是了。」

老弟很酷的點頭,沒有發表意見。不過他是我們家裡面話最少的人了,所以我也沒有多問他什麼。

「這是一個叫做『重返天堂』的奇怪的組織……」老媽替自己和老爸倒了一杯茶,「好像是打著神子的名義在人界做一些很怪的事情。而且會在某個地方留下他們教團的符號,就像是昭告世人他們的存在一樣。」

「把核廢料倒進海中的確很詭異。」我點點頭,再拿一個餅乾起來啃,「那那個紅色的手印子是什麼?」

「十二……妳不覺得很親切嗎?」老哥幫我倒了茶,「妳想想看。」

「我知道那是朝著我來的,」我沒有笨到不知道那十二隻手是在影射我的翅膀,「可是我不知道的是我到底哪裡惹到對方阿?」

我又沒有打他撞他毆他也沒有蓋他布袋拖去暗巷還是約去廁所聊聊,為什麼要這樣針對我?

「就因為你是撒旦。」

「呃、是喔?」又不是我願意的,而且哪裡可以看到我這麼純良的撒旦?我又沒有要毀滅世界還是占領地球。

「那怎麼辦?」再次拿了一塊餅乾,不過我這次是往後塞進麒麟的嘴巴裡。

麒麟愣愣的,其他人也愣愣的看著我:「幹嘛?」麒麟又沒有手可以拿餅乾,我只是順手塞過去,有很怪嗎?

『……別管他。』麒麟一邊咀嚼一邊說著,『反正影響不了你。』

「說的也是。」我笑著再拿一片餅乾,「恩?你們怎麼了嗎?」

「小空空我也要。」

桌上不是有一堆嗎?不會自己拿喔?

「喔、好。」有點疑惑的把手上的餅乾遞過去,老哥阿的一聲把嘴張開,一口咬下。

「親愛的,我也要。」老爸深情款款的看著老媽,後者很優雅的拿起一片餅乾,狠狠的塞進老爸的嘴裡。

恩、老媽果然帥氣。

『我也要~』夜毫不客氣的湊過來,咬走我手上的餅乾……我還沒吃到耶!

「……」老弟一言不發的看向那對閃亮亮的情侶,然後再看看老哥和其他人、最後盯著我看。

「幹嘛?你也要阿?」我拿著最後剩下的餅乾,湊過去,「乖弟弟,張開嘴喔~」

「……」老弟用一種看變態的眼神看我,但是還是乖乖把嘴巴張開。

「好乖好乖~」我笑著把餅乾塞過去,「那就不用管了對吧?」

「「恩。」」

「好。既然事情談完了就來開家庭餐會吧,阿!夜你不要偷吃我的餅乾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