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二月十四日 早上八點整   地點:騰淵學園

一年又到了眾所矚目的情人節了。

身為女生的我,就算在怎麼不像女生,這一天,我還是會準備巧克力送人的。

不過今年要準備的巧克力好多……

我想想一開始在校門遇到的阿德、第一次見面就拿著槍指著我的阿漢、陪我跑馬拉松的藍、老是想要親我卻每次都被我打趴的傑、說話說到後來會低頭的小利、幫我找寢室的小馬、人很好的蕾、蕾的男朋友司、說話老是一真見血的蓮、比我還像小孩的羽、被當作隱形人的凱、現在每天黏著我的帝、每次都賞我茶杯的麒麟、呆呆笨笨的小風、我的老闆雷爾、飛仙同事菲爾、每次都掛著微笑的加塔、天使族的小妤、老是慢慢爬的阿毛、三國演義的三位拜把兄弟、像天使的惡魔阿惺、夢界的那些聖獸……不知道夜可不可以吃巧克力?

……想想還真多。

拿著一整籃的巧克力,我打開房門,然後……

「空~~~」

左閃,帝撲空。

然後用右手朝著他的後腦狠狠的打下去,不過他也避開了,之後就再次撲上來唉唉,每天早上都要重複這樣子的事嗎?雖然他才回來兩天,但是我怎麼有過了好幾年一樣的日子的感覺?

手伸進籃子裡面,拿了一顆心型的巧克力出來,塞到帝手中:「給你,情人節快樂今天不要纏著我,我有很多人要送。」

說完我就趁著他還沒有反應過來時閃進了電梯裡面。

空她送我情人節巧克力?!

帝的嘴角浮現一絲笑,然後他就這麼拿著那顆巧克力站在走廊上對著空氣傻笑……

*

情人節,學校當然也要有所表示。

滿街的粉紅色不說,就連學校的牆壁也都變成粉紅色?!

算了,上次萬聖節和聖誕節都漆成黑色跟紅色了,這次不漆我才覺得奇怪。

坐在薔薇的大廳,我正思考著要如何去找人說不定有些人已經去約會了?

「小空。」

會這麼叫我的,只有老哥而已。

「恩?」我抬頭。

……校長緊急召薔薇,要過去集合。」

可不可以不要,我怎麼覺得有一點不安呢?

*

「童鞋,偶等你們粉久了。」校長大列列的笑著。

那個笑,讓我背脊發涼該不會他真的在打我們的主意吧?

「有什麼事嗎,老呃,我是說校長。」

差點就對校長不敬了。

「今天呢,是一黏一度的情人節。為了各位童鞋,偶今年決定要找你們來幫忙。其實很簡單,偶在昨天晚上給了每一位童鞋一人一顆巧克力,今天你們只要幫偶收巧克力就好了。」他邊說邊給了我們一人一張紙。

A4大小的紙,上面印滿花花綠綠的字

214巧克力大作戰!

你有喜歡的人嗎?九大薔薇中你最喜歡誰?

現在,你有機會表達你的心意了!!

將你的心與巧克力送給他們其中一個吧!

……

「也就是說,今天我們不能夠拒絕別人給的巧克力了?」蕾不安的說。

蕾跟司不是一對大家公認的情侶嗎?應該不會有人在送他們巧克力了吧?

「喔喔,那個你們不用擔心,偶下面的解說有說,不能送給你們這對小倆口。」

那你幹麻要寫九大薔薇!

「其他人都要收嗎?」傑問。

「沒錯!」校長笑著:「你們加油,偶先走了。」

然後就消失了。

……應該不會有人要送給我巧克力……吧?

*

事實證明,我的想法太膚淺了。

才剛踏出校長室而已就……

「空!請收下我的巧克力!」A女說。

我收就是了,但是你不要趁機在我身上亂摸!

「空!雖然你是女生,但是我還是喜歡你!」B女說。

謝謝,但是不要偷親我!

「空,我愛你!」A男說。

謝謝,但是我不愛你!

「空,嫁給我!」B男說。

謝謝,但是我不要!

阿阿阿阿!不要再偷吃我豆腐了!

狼狽的掙脫那面由人所堆積起來的人牆,我腳步不穩的被傳送到雞蛋花。

我很後悔剛剛為什麼不要直接從校長室傳送過來而要開門

「嘖嘖,居然有這麼多口紅印?比我還要受歡迎呢。」傑幸災樂禍的說。

「這聽起來一點也不像是在安慰我的話。」我一邊抹掉口紅一邊說。

『男女通吃果然不是蓋的~我真是生到一個不錯的小孩呢。』嵐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自己跑出來了。

這沒有什麼好驕傲的好嗎!

「我沒有在安慰你喔~」傑笑笑,然後給我一盒巧克力:「這個是我的喔~今年我已經決定要送給你了。」

「謝謝,」我收下他的巧克力:「那薔薇也可以送的意思囉?」

「當然可以,」羽揮著他手上的叉子:「但是我的要送給誰?」

我怎麼知道!我在心裡說著。

拿了個餐盤,開始搜括我的早餐。

幸好我在這裡可以享受到片刻的寧靜,應該不會有人打擾我用餐……吧?

「小空空~~」遠方傳來欠揍的聲音會這麼叫我的只有我那個欠殺的老爸。

有時候真恨我自己的烏鴉想法

連頭都不抬一下,我馬上反手給他一拳。

碰!

「嗚嗚嗚~你怎麼可以打把拔?」老爸哭著。

「我跟你生活了這麼多年,你不知道我吃飯的時候不喜歡被別人打擾嗎!」我對他說,然後繼續埋頭吃我的早餐。

「可是我只有這時候才可以找你……」老爸無辜的看著我。

「你怎麼還沒有走?」

老爸很樣小孩子一樣「哇」的一聲:「你趕我走嗚嗚~把拔我不想活了

有這麼嚴重嗎?

我只是想問你你為什麼不去工作而是在我這裡裝小孩。

唉唉,有這種像是小孩子的老爸,我好像瞬間成熟了不少?!

無奈的伸過手去拍拍老爸的背:「好了好了,是我不對我只是關心你的工作你不用上班嗎?」

「空你好像是在安慰小孩的爸爸喔」羽說。

我也這麼覺得。

「真的嗎?」老爸問我。

我含首。

「因為我想說只有今天能夠來找你所以我翹班

其實他根本就沒有上班過,這只是讓空感到放心而撒的謊而已。

「這怎麼可以呢?等等給我回去上班。」說完,我擦擦嘴角,起身:「我先走了,拜託你們幫我看著我老爸不要讓他跑出來亂。」

眾人對我點頭。

我放心的離去,然後跟老哥擦肩而過。

「老爸在裡面我先走了。」

*

「老爸,你又來了。」狼對著冥夜說。

冥夜收起剛剛開玩笑的態度:「狼,你有沒有消息?」

面對冥夜的轉變,眾人睜大了眼睛。

狼搖搖頭:「沒有,我找不到你們在看什麼?」

「呃,狼,你爸爸他剛剛……」凱說:「好像沒有現在這麼的正經。」

狼愣了一下:「歐,那個阿,久了你就會習慣了我爸他在小空面前都是那副德性。」

跟自己不一樣,自己是用冷漠來武裝自己對空的關心,而老爸則是將滿腔的熱愛全部毫不保留的表現出來。

「哪副德性你自己在小空面前也是不一樣的……」冥夜抗議的說著。

眾人默默的在心底認同。

「不說這個了,今天校長

「歐,你說那個喔。那是我叫你們校長辦的

眾人睜大眼睛,空把拔到底是什麼身分,居然可以直接和校長提意見?

「你想幹麻?」

冥夜笑笑:「看看咱們家的小空多有魅力囉!」

原來今天的一切,都只是為了空

但是,那位當事者,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現在還被追殺我是說追逐著。

*

踏出雞蛋花館後,我就不敢在路上走了。

在陰暗處都有一雙雙銳利的眼睛伺機而動著好像要趁機把我給殺了一樣……雖然我知道那是想要找一個適當的時機送給我巧克力,但是我的腦子裡就是這麼的聯想

一到教室,就發現教室外面擠滿了本來要上課的人。

「怎麼了?」我好奇的問。

難道說是門鎖住了?

不問還好,這一問下去就不得了了……

鬧哄哄的眾人頓時像漩渦一樣由我前方開始安靜下來,然後全部都盯著我看……這樣子像不像是自動撲向野狼的小羊而我就是那隻迷途的羔羊

「空,給你個建議」在人群裡面的阿德朝著我說,「你最好快跑。」

然後,當我的頭腦接受到這個訊息以後,身體早就已經開始朝著教室的反方向跑了。

「快追阿!」某個仁兄吼著。

到底是誰想出這個遊戲的阿!!!

*

全世界能夠容的下我的地方,大概就只剩下這裡──杜鵑花館。

氣喘呼呼的關上門還好學校夠大,我也有足夠的體力玩躲貓貓……

連氣都還沒有順,那群瘋子我是說動物又以萬馬奔騰的氣勢朝我衝過來這個畫面今天已經看過好幾次了而且追的對象好像都是我好險他們沒有像是其他人一樣是對我充滿殺氣,不然我一樣會拔腿就跑而不是對他們敞開雙臂雖然結局一樣是仰望天空。

「呵呵。」遠處傳來一陣笑聲,「我就知道只有你會使他們這麼的熱情。」

這樣子的熱情我送給你順便倒貼……每次來都要被壓倒,我懷疑我會不會有腦震盪的一天!

加塔對我伸出手,而我則是將手給他,然後用力的把他拉進來。

「唉呀!」

「呵呵。」這次換我笑了,「讓你也嚐嚐被壓倒的滋味。上吧!」

動物們很配合的往加塔身上壓過去。

哼哼,沒看到你這樣子我心裡不平衡。

『你是不是越來越變態了?』路西法突然說。

哪有!

明明就有……路西法在心裡說著。

看著被滅頂的加塔……好像在不救他會出人命喔?

「呃,好了好了,我看再被你們壓上去他會直接被蒙主寵召走

他們很不情願的撇撇嘴,下來。

原來他們真的是喜歡壓人?!

我跟加塔,還有一群動物,坐在一棵大樹下聊天泡茶,雖然加塔給每隻動物一杯茶但是我怎麼覺得他們好像不會喝甚至我看到黃金鼠在裡面游泳?!

「空怎們會來?」

我嘆了口氣:「此事說來話長

「沒關係,我有的是時間。」

經過一番解釋以後,加塔終於知道我為什麼會來。

「總歸一句話……我來避難的。」

等今天結束以後,我就會回去了。

「呵呵,沒想到空這麼有人氣呢。」

「我也沒想到

自從我恢復女兒身,本來以為那些對我有好感的女生會閃我閃的遠遠的但是卻沒有?!

而且還有增加的傾向男生的話……算了,不談也罷。

「說到這個,」加塔頓了一下,「往上看一下吧?」

「嗯?」我抬頭往上看,一隻老鷹就翱翔在天上,然後朝著我們俯衝下來,在離我們一公尺左右的那霎那,牠往後稍稍一頓,姿態優雅的在我面前停下,用深色又銳利的眼睛看著我。

沒有思考的,我伸出左手,讓牠有停歇的地方。

老鷹的爪子很利,牠一停下來我就感到疼痛,我想應該手臂是見血了難怪電視上面訓練老鷹都需要戴護手

牠伸起右腳,我看見牠的右腳上面有綁著一盒巧克力。

好另類的送禮方式,這該不會是加塔要送給我的吧?

「別跟我說這隻老鷹是你的。」我轉頭對加塔說。

加塔對我笑笑:「抱歉,牠是我的。」

果然……

...可以不要收嗎?」我對著老鷹喃喃自語著。

那隻老鷹好像聽的懂我所說的話一樣,原本銳利的眼神突然變的很無辜的樣子,一直盯著我猛瞧……

嗚,為什麼現在大家都會裝無辜?偏偏我又對這招沒有抵抗力

「好啦好啦,我收就是了別在那樣子可憐兮兮的看著我」我伸起右手,解開了綁在牠腳上的繩子。

加塔,算你狠。居然給我來這招。

「你要在這邊待多久?」加塔問。

「多久?當然是等到放學阿。」

我可沒那個膽出去被秒殺。

「那午餐呢?」

這我倒是沒有想到

「你幫我去拿?」

「水仙跟薔薇的伙食是不一樣的。」

「我沒有關係啦。」反正能吃飽就好了。

加塔對我點頭,然後邁步出館。

『恩~帥哥走了。』嵐又突然之間出現了。

「我說你喔,別老是一天到晚的把帥哥掛在嘴邊,你應該心裡只有老爸才對阿!」

『這就是你們小孩子不懂的地方啦!』嵐搖搖手指,『帥哥就是要用來欣賞的,就算我已經有老公了也一樣,反正欣賞帥哥不至於犯罪吧?』

這叫做精神出軌吧?我想。

「不過你到底在哪裡?老爸他們找了你好久我也」很想你阿,母親。

嵐頓了頓:『天機不可洩漏而且我只是你母親一小部分的靈魂獨立出來的個體,我也不知道她在哪』就算知道,你也沒有辦法救她。

因為,因為……

這時,杜鵑館的門突然被打開了。

我連頭都沒有轉:「加塔,這麼快?」

「空,對不起喔我沒有拿你的午餐來……

什麼?沒有午餐?

我猛然的轉頭,原本想要好好的念一念加塔,但是這個念頭在我看見其他人時就打消了。

加塔給我一個苦笑:「我才剛出去就被抓到了……快走吧。」

……」我沒說話,馬上彈指,消失。

*

這下子可好了,我沒地方去了……連我最後一個庇護所都沒有了。

『我記得你不是有打工?』路西法問。

喔喔,你是說狂野玫瑰吧?怎麼了?

『那裡不錯阿。』

……不知道我這麼久沒有去工作有沒有被炒魷魚……也許會被雷爾罵……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推開了狂野玫瑰的大門。

鈴鈴!

雷爾一樣坐在吧台裡面看著報紙,叼著煙的身影還是一樣這麼熟悉。

「雷爾,」我試著出聲叫他,「我回來了……

雷爾的身影了一下,然後頭也不回的說,「恩。」

恩?

就這樣?

不打我、不罵我也不揍我?

「要是你希望我打你、揍你甚至是踹你我可以滿足你。」雷爾收起報紙,然後站起身轉了過來,一把把我壓向他的懷裡:「歡迎回來。」

伸出手來反抱住他,我的嘴角微微的上揚:「我回來了,老闆。」

雷爾放開手,對我微笑:「……你在今年年底以前都不准給我放假……

……難怪他會笑的這麼開心!

「老闆……

「呵呵,開玩笑的。」他的表情有點可惜。

既然是開玩笑的為什麼你的表情會是有點可惜?

「抱歉,我會把我的份補回來的

「沒關係,多替我賺一些錢就可以了。」雷爾笑笑。

錢鬼。

拿了塊巧克力給他:「給你,情人節快樂。」

「謝謝不過現在距離開店的時間還很久,你現在來幹麻?」

我將事情的原委跟他說了一遍,然後他就笑了。

「有什麼好笑的?」我不理解,為什麼雷爾會笑?

「我大概知道會是誰做這種無聊的事了……」只有他會想出這種活動吧那個戀女情節重到不行的變態狂

其實,雷爾、冥夜跟校長,三個人是同期的好朋友不過這件事沒什麼人知道就是了。

「你知道?告訴我,我一定把他打到黏在牆壁上」我說。

如果你知道我看不只會把他打到黏在牆壁上而已吧說不定會直接讓他被上帝寵召走……雷爾苦笑。

「不說這個,那你要待在我這裡發呆?現在到開店還要很久喔……

我看了一下手錶現在大概是中午,到開店還有五個小時我要幹麻呢……

「雷爾,我記得這裡好像有練習室?」上次有看到帝他們在那裡練習。

「有阿,不過你要練什麼?你會打鼓嗎?」

哼哼,可不要小看我。

從小跟著老爸,我什麼不會?

上至打架鬧事下至煮飯作家事我樣樣都會!

「不如我跟你來玩玩吧?」

「好阿,」雷爾笑笑,「你想玩哪一個?」

*

214,狂野玫瑰的表演時間總是給野薔薇樂團,因為這樣子對雙方都有好處。雷爾可以賺到比平常業績多兩三成的錢,而野薔薇的各個團員也可以盡情的為他們的歌迷表演。

下午四點半左右,身為野薔薇樂團的成員,他們會在每一場表演的前三十分鐘全部排演一遍,所以全員都到了狂野玫瑰。

鈴鈴!

「咦?雷爾不在嗎?」羽探頭進去,裡面一盞燈都沒有開,熟悉的身影也沒有坐在吧台看報紙。

「我看天要下紅雨了吧……等等,」蓮閉上眼睛,「你們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眾人豎起耳朵,仔細的聆聽。

位於狂野玫瑰裡面,屬於野薔薇樂團專用的練習室,居然傳出一陣陣的男聲。

蕾打破沉默:「有人在唱歌?」

「走,去看看。」帝說,然後帶領眾人率先走過去。

*

「嘿,雷爾,看不出來你的聲音還不錯嘛!」我說。

「哼,想當初我也曾經是野薔薇樂團的主唱,歌聲會差到哪裡去?」雷爾放下麥克風,說。

說到主唱,讓我想起了帝手,不自覺的開始彈下前奏嘴,不自覺的開始歌唱……

在這裡計算終點的距離下一站有沒有更期待的結局
閉上眼看不看得見過去看不看的見原來那個你和幸福的關係
路太彎夢再轉錯過的人已不在以為我能習慣一個人的安全感
路太彎愛在轉明知忘記會很難我一路上跌跌撞撞卻找不回擁抱的形狀
最後一個音彈下,我對著他一笑:「來一首對唱的歌,如何?」

「隨時奉陪!」

「呵呵,」我笑,然後輕輕的按下琴鍵,彈出一些前奏,慢慢的開嘴,歌聲漸漸流出。

天天都需要你愛 我的心思由你猜
I LOVE YOU
 我就是要你讓我每天都精彩
天天把它掛嘴邊 到底什麼是真愛
I LOVE YOU
 到底有幾分 說得比想像更快

雷爾很合作的接著開口唱:

是我們感情豐富太慷慨 還是有上天安排
是我們本來就是那一派 還是捨不得太乖
是那一次約定了沒有來 讓我哭得像小孩
是我們急著証明我存在 還是不愛會發呆 BABY

呵呵,看來雷爾真的不是臭蓋的。

不得不愛 否則快樂從何而來
不得不愛 否則悲傷從何而來
不得不愛 否則我就失去未來
好像身不由己 不能自己很失敗 可是每天都過得 精彩

間奏過後,我正要開口唱時,門口傳來一個不屬於我跟雷爾的聲音:

天天都需要你愛 我的心思由你猜
I LOVE YOU
 我就是要你讓我每天都精彩
天天把它掛嘴邊 到底什麼是真愛
I LOVE YOU
 到底有幾分 說得比想像更快

轉頭望去,原來是蕾。

我對她一笑,然後她身後又有一個聲音繼續接著唱下去:

I ask girlfriend how you been
來去了幾回 我從來沒有想過 愛情會變得如此無奈 是命運嗎
難道難過是上天的安排 沒辦法 天天的每天的心思到底由誰來陪

呵呵,我從來都沒有聽過司唱歌呢。

接在司的後面唱的,是羽。
我誠心 妳誠意 但周圍擾人的環境始終 讓我們無法再這樣的自由相戀
我精采 你發呆 兩顆心不安的搖擺 應該有的未來 是否真的那麼的無法期待 捨不得再傷害

然後,換不常說話的蓮:You're girl my girl my friend
How much I love you so so much baby
看著你哀愁 要我如何怎麼承受面對
I'm sorry you're my sweetheart
My love My one & only baby
蕾與司再次開口:
不得不愛 否則快樂從何而來
不得不愛 否則悲傷從何而來
不得不愛 否則我就失去未來
好像身不由己 不能自己很失敗 可是每天都過得 精彩

果然是情侶,連對唱情歌都很有味道呢!

天天都需要你愛 我的心思由你猜
I LOVE YOU
 我就是要你讓我每天都精彩
天天把它掛嘴邊 到底什麼是真愛
I LOVE YOU
 到底有幾分 說得比想像更快

接著,就是身為主唱的帝:會不會有一點無奈

我笑著:會不會有一點太快可是你給我的愛 讓我養成了依賴 心中充滿愛的節拍

結尾,則是大家一起:天天都需要你愛 我的心思由你猜
I LOVE YOU 我就是要你讓我每天都精彩
天天把它掛嘴邊 到底什麼是真愛
I LOVE YOU 到底有幾分 說得比想像更快

當最後一個音彈下,所有人的嘴角都掛著笑,然後鼓掌著。

「你們怎麼來了?」

「現在已經四點半了,我們來練習阿。」

雷爾不好意思的搔搔頭:「情不自盡的就唱這麼久了不好意思,佔用你們的練習室。」

「不會,而且老闆的聲音很好聽。」帝一臉正常的走向我們,然後很不正常的又往我身上抱,而我則是很正常的直接把他拎起,丟回去。

蓮看了一眼被丟在地上的帝:「不說這個了空,你什麼時候就在這裡了?」

「中午。」

……」蓮沉默了一下,然後苦笑,「你不知道學校現在是暴動的狀態……

耶?

「暴動?關我什麼事?」

我可不記得我有慫恿或是帶頭做亂。

「暴動的主因就是你阿誰叫你不見了現在大家都在找你

耶?

呃,不管了。反正我沒事就好。」

要我自己自動送給一群狼,你們這群人有沒有良心阿?

我可是一隻無辜又可憐的迷途羔羊阿……

「今天是野薔薇樂團的表演時間?」我問。

「這是傳統,每一年的情人節都是由野薔薇樂團包的,」雷爾說,「我先出去忙了居然忘我到連燈都沒開……真是罪過

等到雷爾走了以後,我也說:「我也該走了,等會見!」

*

情人節果然是吸金的好時機,今天的業績是我從聖誕節以來見過最好的了。

而且服務生除了菲爾以外,又多了兩個人。

菲爾說他們是之前就在這裡工作的服務生,因為某些原因而送到醫院去住院。

至於是什麼原因……我就不過問了。

忙著忙著,時間一下子就到了十點。

業績是平時的好幾倍,我的疲累度也是平常的好幾倍。

回到薔薇館,我站在自家的寢室門口。

「好累……

就在要開門的時候,身後傳來夜的聲音:『空。』

「恩?」我一邊轉頭一邊踹開門。

『不要……』夜還沒以說完,就被一聲慘叫聲給打斷了。

「嗚哇哇哇哇!!」門沒有照往常的往裡面倒下,而是往外倒,還伴隨著巧克力海不,是一盒一盒的巧克力……空,被淹沒在巧克力海裡面……

原來,那些人找不到空,就直接往他的房間裡面塞

『不要打開門……』夜說。

下次請你早一點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