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五月二十四日早上七點十分地點︰薔薇館484

聽說今天早上是高三的畢業典禮。

為什麼要用聽說這個詞語呢?

因為我真的是聽說來的。

『你不知道嗎?今天是畢業典禮喔!早上一堆人都在說呢,今年的高三一畢業,騰淵馬上就會損失五個薔薇,真是損失慘重……』嵐一直講個不停,這是它早上第一個工作,我派給它的。

反正這傢伙又不用睡覺,而且晚上都在看電視嚇我……上一次剛好起來上廁所時看到嵐正在看鬼片,它還笑的一臉詭異,那當下說有多嚇人就有多嚇人……咳,扯遠了。

反正就是趁我在刷牙洗臉時跟我報告一下今天有哪一些好玩的事情,然後誰誰誰有什麼八卦之類的。

「所以今天是畢業典禮?」我到現在才搞清楚嵐到底在說什麼,為什麼狼一個字都沒有跟我提起過?

『你現在才知道嗎?』它賞給我一個白眼。

……是的,我現在才知道。

『沒差拉,反正跟你沒有太大的關係……阿,不過要記得中午午餐改在向日葵館吃。』

「為什麼?」我套上上衣問。

『因為中午過後全校都要在那裡集合,你喔,去翻翻學生手冊好不好?每一次都要我解釋,很麻煩耶~』它甩甩尾巴,笑嘻嘻的說。

「反正你超愛說話的阿。」我抓起牛仔褲,準備套上,「聽你說比翻書快……」而且是你那蠢到不行的老公我呆到不行的老爸把學生手冊帶走的,所以你也要為這件事負責。

此時,門被「踹」開,一個人影走了進來:『小空,要不要…呃,抱歉……』

我訝異的看著門上面站著的人影,是我那號稱是萬獸之王的大貓寵物,夜。

牠尷尬的移開的視線,顯然有些不好意思……廢話,我現在是牛仔褲套到膝蓋,都還沒有拉上來,牠如果不給我移開視線,我一定會打爆牠的腦袋!

『小空,妳的思想越來越暴力了。』夜看著旁邊的櫃子說。

「搞什麼阿!?」我憤憤的套上褲子,「是你自己進來不敲門的耶!」而且旁邊明明有門鈴,你為什麼不會先按等我開門?!

『……抱歉,我保證我沒有看到妳黑色的內褲。』

……你這是此地無銀三百兩阿!!我在心理吶喊。

「算了,跟你爭這個沒什麼用,找我幹麻?」

牠轉回來:『今天畢業典禮,雖然說跟你沒有關係……但是我希望你能幫忙。』

幫忙?我能幫什麼忙?

『就是杜鵑花館出了……一點小問題。』

「聽你的語氣就知道這絕對不是小問題,不然你絕對不會來找我。」

『呵呵,反正……就是這樣拉。』

不說?

好阿,你以為我謝浪空會乖乖的就這麼被你牽去賣嗎?

我已經不是以前的那一個謝浪空了!

「……給我說清楚,不然我就跟我老爸告密說你看到我的內褲。」

什麼?

要是被那個有嚴重戀女情節的變態老爸(魔:牠好歹也是你的前主人吧,居然說成這樣。)知道他不小心看到小空的內褲……先不論是否會留全屍,能不能活下來都是個問題。

『……算你狠……其實就是現在杜鵑花館的動物全部都跑出來了,人手不足所以希望你去幫忙。』

「阿?我能幫什麼忙?」我怎麼不知道我能夠幫什麼忙?

『你只要站著就好……』我看見牠一臉壞笑,心底爬生一股不安……

他老兄的確沒有說錯,我真的只要站著就好……如果說沒有一群數量大到嚇死人的動物往我這邊衝過來的話,我一定很開心……

「嗚阿阿阿阿阿──夜!」這是我被動物群淹沒以前所發說的最後一句話。

『快!把他們弄進去……』夜指揮著身邊的工作人員,他們手腳俐落的將一隻又一隻的動物趕回去,然後留我一個人在仰望天空。

今天的天氣很晴朗,至少我沒有看到有烏雲出現,不過一個黑影倒是擋住了我的視線:『呃,小空?』

……這個可惡的罪魁禍首,居然還敢用那一種無辜的眼神盯著我看……

我伸手拉了牠,夜一個重心不穩就壓在我身上,然後我翻身壓在他上面。

『呃?』

「作為處罰,你給我好好的當抱枕。」我把臉埋在他的胸口,悶悶的說。

處罰?這個一點也不會難受的也叫處罰?

而且他可是每一天晚上都在受……這算哪門子的處罰?夜苦笑。

「夜,今天狼是不是畢業阿?」

『恩,他沒有跟你說嗎?』

「沒有。那個大笨蛋……幹麻不跟我說他今天畢業阿?」

夜稍微想了一下:『我想,他是不想要你難過吧。』

「難過?」我抬起頭,「有什麼好難過的?替他高興都來不及了。」

又不是一畢業就再也無法見面,有什麼好難過的?而且我反而還會幫他慶祝他畢業了呢!

夜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笑了出來:『……那孩子從前開始,就很怕參加這一類的典禮。』

我沒有出聲,靜靜的聽著。

『他阿,嘴上逞強說有什麼好哭的,但是哭的最兇的就是他。』

……我可以想像那個畫面,呃……還滿噁心的。

跟我差不多的臉哭的吸哩花拉的……我不敢在假想下去了。

「不過,這一次有五個我認識的人要畢業,我、我想去看看。」我坐起來,伸了個懶腰,然後看向他,「你可以帶我去吧?」

夜笑了笑,伸手捏了我的鼻子:『就知道你會好奇。走吧,反正我原本也打算要帶你去的。』

我很大方的送給牠一個笑:「謝拉!」

*

畢業典禮是從早上九點開始,也就是說,我現在還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可以了解行程與重點,畢竟,在這裡舉辦的所有活動,絕對絕對不會是正常的,我想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恩……這一次的畢業典禮大致上應該跟往常沒什麼差。』他開心的說著。

夜跟我慢慢的散步著,因為他老人家說吃飽要散步消化消化,還說用四隻腳比用兩隻腳還要容易消化肚子裡面的東西,所以現在是用大貓的姿態走在我旁邊……是說我剛剛明明就沒有看到他吃東西阿,哪裡來的東西給牠消化?!

「請你用肯定的語氣跟我說明好嗎?」

應該是什麼意思?

新生訓練應該是上銜接課的,但是期間我用了槍還誤傷了人。

學生應該是正常人的,但是我認識了吸血鬼、狼人和一些有的沒的。

老師應該是普通人的,但是我結交的居然有書蠹,他祖父還是蝴蝶。

學校應該是快樂唸書的地方,可是我只去上過一堂課後就再也沒去了,也沒被當。

期末考應該是紙筆測驗,可是我被丟到一個奇怪的世界裡差點在那裡回不來。

……每一次我認為的應該都不會出現阿!

所以應該的意思就是絕對不會出現!

『呃,反正校長每一年都玩新的花樣……不過這時候的死亡率是最低的,幾乎不到五成喔!』

不到五成?意思是還是有!

「希望不會死到我……」我喃喃的低語著。

『不會拉,死的幾乎都是三年級,只有偶爾會潑及到其他人而已。』

……偶爾?

『別擔心拉,你現在可是撒旦,沒這麼容易死的。』夜開心的甩著尾巴,『那邊有在賣熱狗喔。』

我終於知道他為什麼從剛剛開始就很高興的在甩尾巴了,因為那邊有在賣熱狗!

我家這一隻大貓最喜歡吃的東西就是熱狗,雖然很奇怪但是卻跟我一樣,我也喜歡吃熱狗。

這正驗證「什麼人養什麼寵物」嗎?

「那要買多少?五份?」我們兩(一人一豹)站在賣熱狗的攤子前面討論要買多少。

『不夠拉~多買一點~』夜很難得的用頭拱拱我的身體,很明顯是在撒嬌。

「七?九?」

『多一點~』

「那到底要買多少阿……」

結果,這一人一豹就包下了整個熱狗攤,然後我們親愛的小空也忘記要繼續追問到底今年的畢業典禮會被搞成什麼樣子,就這麼抱著一堆熱狗走進去了。

*

「恩嗚……所以現在是要幹麻?」我在吃著第三根熱狗時終於想起來我要問的問題了。

現在,我們兩個正與其他一二年級生坐在看台上,面對下面的舞台……我已經可以完全忽略它專心的啃我的熱狗了。

恩?

你問我下面是什麼嗎?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一大片的叢林外加一個看起來很像是某族的祭台而已,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等囉,』夜一口咬掉一半我手中的熱狗,『……等他們巡禮回來……這個是起司口味的?為什麼我沒有?』

……我臉上掛著三條線,為什麼這一位好幾百歲的老大現在居然在跟我裝小孩鬧彆扭?

我把熱狗整個塞給他:「有…呃,跟人界不一樣的地方嗎?」

例如說會不會有兇猛的獅子……不,是比獅子更兇猛的生物會跑出來吃人之類的。

『有一樣的才奇怪吧。』夜懷疑的瞧了我一眼,然後又朝我手中的熱狗進攻。

「阿!你又偷吃我的!你自己不是有?」搞什麼阿,難得我這次很有良心的沒有利用主人的身分只分給他三成而是分五成,可是他居然還是咬我手上的?!

『你手上的吃起來不一樣……』

「最好是!」我瞪他。

然後,頭上的向日葵想起詭異的聲音:『嗶嗶噗阿~大家好~各位有沒有想我阿?我可是很想各位的喔~~哎呀呀,廢話好像太多了~那麼,我就切入正題吧~歡迎各位蒞臨騰淵今年的畢業典禮~那麼現在,就直接開始咱們的第一項吧~嗶嗶噗阿~』

它說完以後,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了四個超級大的螢幕圍住了下面的景色,而螢幕內所產生的影像是這一屆的畢業生,背景則是我們相當熟悉的向日葵館外面。

『那麼,各位現在看到的就是這一屆的勇士們~~現在呢~我來說明一下遊戲規則~第一關:巡禮~~也就是說,請各位畢業生用最短的時間繞行校園一圈後再回來,因為怕有人會作弊以及帶來不必要的麻煩,畢業生不得使用不點傳送以及召喚出寵物幫忙……然後就是在薔薇館、水仙館、百合館、滿天星、蝴蝶蘭、牡丹館、杜鵑館、梅花館、雞蛋花、泰迪熊、彼岸館和向日葵館共12個館的外面設有印章台,在畢業生出發以前,工作人員會發給各位一本小本子,請在到達印章台後蓋下一個印,以證明你有經過這個館。最後就是,時間限時兩個小時,在時間內最快回到向日葵館外面的有獎品喔~~同樣的,最後一名也會有相對的處罰~~還請各位畢業生努力的衝第一喔~~現在!開始!』

語畢,一干人等全力衝刺。

我看見有人張開翅膀在天上快速的飛著,像老哥和傑就是那樣;也有人運起了魔法,似乎是在自己身上加了速度之類的,因為凱往前跑的速度也不輸給天上飛的人;司乾脆化回他海龍的原型用滑行的,反正他一扭動身軀就可以前進幾百公尺……這是公然作弊吧?

等一下,在原地打瞌睡的是羽吧?!他不用前進沒有關係嗎??

……為什麼連畢業典禮都要搞的這麼像是……呃,綜藝節目?而且還是搞笑類的那一種。

熟悉的聲音從後面傳過來:『因為他喜歡搞這一套。』

我轉頭,看見他正皺著眉望著這邊:『你在幹麻?』

『搶東西吃。』夜很自然的回他。

現在又沒有鬧飢荒而且你旁邊明明就還有很多熱狗你就偏偏要搶我的?!

我覺得我快要爆走了。

「麒麟……救我。」的熱狗,我快沒有熱狗吃了。

麒麟沒有表情的臉瞬間黑了下來,他決定不理會這兩個人,自己在小空的另外一邊坐下來:『似乎很久沒有看到你了。』

「恩,很久。」我放棄的把最後一根熱狗讓給夜,專心的跟麒麟說話:「因為最近忙。」

沒辦法,要是一邊跟夜鬧一邊和麒麟說話,我想先爆走的人一定會是麒麟,然後受害者一定是我。

『……害我好無聊。』麒麟小聲的說。

「恩?你剛剛說什麼?」我沒有聽見麒麟說的話,開口問。

『沒有。』

『唉呦,偉大的幽皇大人不堪寂寞拉。』夜咬著熱狗說,我懷疑他被傑給附身了……就像之前阿德那樣。

『……』麒麟沒有回話,但是近在他身邊的我感到殺氣一陣一陣的從他身上湧出,嗚嗚,夜你這個大笨蛋,不要害我拉……

轉移話題、轉移話題。

「呃,麒麟,你怎麼會來?」

『無聊。』

『我想牠是想來找你……嗚嘎……』前面那是他再一次白目的發言,後面那是我微笑著硬把他手上的熱狗「整條」塞進去他嘴裡所發出來的聲音。

夜,你平常開我玩笑就算了,但是你不要開麒麟玩笑阿,要是他老大一個不開心,我腦袋會開花的──被一打以上的茶杯K到腦袋開花。

「別管他……恩,那就一起看畢業典禮好了。」我陪笑著說,「對了麒麟,如果老哥他們畢業以後,他們的聖獸要怎麼辦?」

『留下來,等待下一個達到薔薇級的人來訪。』麒麟靜靜的說,『多少歲月都必須要等下去。』也可以用另外一種方法……不過成功的機率一點也不大。

「麒麟……」

『恩?』麒麟依然淡淡的望著前方的超大螢幕,專心的看著螢幕上面跑動的人影。

「如果我畢業,我可以把你帶走嗎?」

聞言麒麟轉過頭來,他的臉上難得的出現了冷漠以外的表情:『你說什麼?』

「我是說,如果我畢業,你就跟我走。」因為我不想跟你分開。

『……』麒麟臉上紅紅的,恩?是發燒了嗎?

『小空阿,你剛剛那個超像是要私奔的人對情侶提出的對話耶~我呢?我呢?』夜把身體貼過來……呃,我變成兩個帥哥的夾心餅乾了。

「哪有?我只是說出我的想法而已阿……喂喂,不要一直擠過來……」等一下撞到麒麟我會被秒殺的!

『我呢?我呢?』夜不死心的問。

「你?你什麼你?」我彈了牠的額頭,「你本來就要跟我走,不然你要去哪?」

『喔喔喔~好感動喔~』某隻豹化成的帥哥在我背上摩蹭。

「……麒麟,你可以跟著我一起離開嗎?還是你要繼續留在這裡?」

『……等你畢業那一天我再告訴你。』麒麟很反常的用他的手捏我的臉,然後往外拉。

「欸?痛、痛痛痛……麒麟,你拉我幹麻?」

『我高興。』麒麟的嘴角微微的上揚……他、他在笑?!

「呃,有什麼事你這麼開心?」

他放開手,沒有回答。

『唉呦,你都答應帶人家私奔了,他當然高興嘛。』

『……』

「夜你找死不要拖我下水!」我終於吼出來了,然後一個錢包迎面飛來,已經被訓練到不用思考就可以反應的我伸手接了下來,疑惑的看著錢包的主人。

『我渴了,要茶。』

……為什麼你拜託人是用這一種態度?

『去不去?』麒麟老大挑眉。

「去去去,我去。」我趕緊握緊錢包,趁著麒麟老大還沒有動手前去買飲料。

*

『恩哼,說吧,支開小空有什麼話要說?』夜一反剛剛的嘻皮,正經的說。

『……你很欠扁。』

『我知道……你以為我很喜歡嗎?』夜吐了吐舌,『誰叫你都不說出心裡話,我只是替你說而已。』

『……也沒這麼誇張……』麒麟小聲的嘀咕著。

小空剛剛說要帶他走,他心裡是真的有這麼一點點高興──只有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但是也沒有夜說的這麼誇張。

『別害羞,咱們家的小空天生少了好幾條神經,你不說她是根本就不會知道。』雖然說這樣子有損自家主人的智商,但……這是事實。

『……我盡量。』麒麟與夜一同望著抱著飲料回來的小空,不語。

*

因為不知道夜要喝什麼,所以我買了兩杯一樣的回來。

「呃,沒的挑,兩杯都是無糖綠。」所以別跟我說你要喝可樂,你說了我一定會賞你一腳。

『嗯哼~小空,妳要好好的看著你那笨蛋哥哥喔。』夜伸出手,沒有異議的拿走我手上一杯。

「為什麼?」難不成他會爆發他的小宇宙給我看?

『你必須要學習如何使用彌賽亞的力量。』麒麟一邊說,一邊從我手上接走那一杯飲料。

之前所用的幾乎都是撒旦的能力,彌賽亞的力量倒是沒什麼用。

如果說彌賽亞跟撒旦的力量相比,哪一個比較強?

我到目前為止,分不清楚哪一個力量是屬於彌賽亞的,哪一個力量又是屬於撒旦的。好像感覺的到,這兩個力量在我體內,似乎已經合在一起了……

「呃,我忘記要買我的……」真是的,剛剛忘記要多買一杯了啦。

『『我跟你一起喝。』』夜與麒麟一同說道,然後尷尬的望了彼此一眼。

幸好此時的小空正注意著前方的螢幕,對於這兩位帥哥說的話一點也沒有聽見,才免去這一場尷尬。

「歐毆毆,老哥居然飛的比傑還要快耶……」

沒想到平常沒什麼表現的老哥居然會在畢業典禮這一天大出風頭,居然跟傑拼的不相上下。

小空第一次認為她家哥哥是正常的……不過要是讓他聽見螢幕裏面兩位帥哥吵的內容,他大概會忍不住馬上衝過去殺掉他們。

「你這個戀妹控!」

「你這隻死蝙蝠!」

「你這隻死鳥!」

「花花公子!」

「戀妹控!」

「死蝙蝠!」

「死鳥人!」

「……」

真不知道這兩個人到底是結了什麼深仇大恨,不僅飛的時候吵、蓋章的時候也吵、連拉下終點的那條線時還是在吵……

結果,在巡禮當中獲勝的人有兩位,就是我們一路低智商吵架的傑與狼。

*

『嗶嗶噗阿~大家好~現在,讓我們公佈一下第一關的優勝者……喔喔,間年很難得的有兩位呢~分別是紫薔薇的麥克森˙傑爾斯和靛薔薇的謝簫狼~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恭喜他們。』

沒想到第一名居然會是老哥與傑,看來是我平常太小看他們了?

『你不要以妳那變態到無人能比的身份來看待他們好嗎?』夜打了個哈欠,『雖然他們一個是吸血鬼一個是彌賽亞,但是都沒有妳撒旦加彌賽亞的身份來的變態。』

……對不起,是我的錯。

『嗶嗶噗阿~而最後一名呢則是……唉呀呀,這小子不太重要,不需要理會他。』

我汗顏,可以這樣子嗎?那個最後一名已經是最後一名很可憐了,但是布讓大家知道他的名子這樣子不是更可憐了?

『嗶嗶噗阿~現在,就來公佈一下獎品以及下一關的內容~第一名的人呢,可以獲得本校校長的祝福,最後一名的人則是校長的飛吻一枚~』我似乎好像有聽到一聲慘到不行的慘叫在向日葵館中迴盪著,『然後是下一關~請各位存活下來的畢業生注意,這一關則是要考驗各位的速度~各位必需要在一小時內走到位於會場內的馬亞祭台~這一次呢,我就好心的先告訴各位獎品與處罰~第一名獲得最佳觀賞位子~就在最最最最好的視野位子看典禮進行~而最後一名則是祭品之位~嘿嘿,也就是說,最後一名的同學呢,將要當成祭品奉獻給大家喔~那麼請剩下的同學好好努力吧~嗶嗶噗阿~』

敢問是有人已經陣亡的就是?

還有,那最後一名的處罰很恐怖耶!

我記得當祭品的人不是要活活的挖出心臟?那個畫面我想我會失控……

「如果我等一下衝出去你們要記得拉住我。」我可不想要搞砸典禮。

『……不論死活?』夜眼睛盯著眼前的螢幕看,頭也不轉的問。

我看見這一次的第一名是凱,他快速的往前衝……還抱著睡到流口水的羽?

難怪剛剛最後一名不是羽,原來是凱在幫他。

「不論死活。」我很認真的說。反正你死了我會去冥界拉你回來。

傑跟老哥已經把翅膀收了起來,畢竟在熱帶雨林中用飛的速度一定不會比較快,我想應該沒有人會這麼不懂這一點常識吧?

「噗嘎!」某一位學長在螢幕上很蠢的飛撞上一根粗如水桶的樹枝。

……對不起,我收回前言。

*

午餐時間,學園很貼心的發放便當。

只不過……

「我一個便當吃不飽……」是的,我一個便當根本吃不飽……現在開始覺得自助餐真好,可以免費吃到飽。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憑我老爸的薪水可以養活我們一家四口……呃,雖然說我們是四個人,但是我想我的胃口可能是四個人,所以我們家的伙食費應該是七到八個人……

『我不吃這種東西。』麒麟不屑的看了便當一眼,然後將便當推給我。

『嗚……你居然偷跑……』夜哼了一聲,也將便當推給我,『我剛剛吃了這麼多熱狗,所以這個當作是剛剛搶你熱狗的賠罪品。』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既然你們都這麼說了,我就不客氣了。」我試著用平靜的表情與語氣說話,但是效果好像不彰,因為我的嘴角已經慢慢的翹了起來。

便當便當耶……

『空,你的表情與動作好像不是這麼說的。』麒麟斜眼看我,冷冷的說。

「嘿嘿,麒麟老大,你早就知道我個食量與個性一像是如此嘛……」我已經看在你老大的面子上面很客氣的說客氣話了。

『我認同幽皇的說法……小空,把口水給我擦乾。』夜無奈的說,但是臉上卻掛著笑。

「毆,好拉……」無奈的擦掉流出來的口水,我開心的享用三個便當,剛剛的熱狗賠的很有價值。

「「小空。」」兩個熟悉的聲音竄了出來,不用抬頭也知道這兩個聲音的主人是誰。

「我好想你喔~~~」這個欠扁的聲音是傑。

「還要嗎?」這是我親愛的老哥。

「嗯……嗚……你、你們來拉?」我咀嚼著便當說。

傑衝了過來,張開雙手準備來一個大擁抱:「小空~~」

我計算好距離的左手揮拳出去,但是卻沒有打中衝過來的目標。

「咦?」我愣愣的抬頭,看到我面前的是老哥而不是傑。

「你這隻死蝙蝠!不要偷吃我妹豆腐!」老哥一個大怒。

……為什麼老哥這一次會這麼生氣?

明明不是第一次了……反正我也很習慣了。

「為什麼?這是我展現我的愛的方式……啊啊啊……」後面那個是我老哥衝去踹他傑所發出來的聲音。

「……我該說什麼?」將三個便當盒整齊的疊好,我無奈的看向眼前的兩人,「真不虧是我哥哥?」

血緣的關係真是不可以小看,所以老哥其實也有遺傳到老媽,只不過平常很壓抑而已吧?那個角度踹的跟我差不多……嗯,血緣的關係真的不可以小看。

「咦?我到現在才發現……尊貴的麒麟大人,您怎麼會來?」老哥在踹完傑以後,用很狗腿的語氣跟麒麟說話。

幹麻要這麼狗腿?

難道說其實麒麟的身分是很高的?

我好奇的打量著麒麟……可是我怎麼看他都只是由一隻黑色的麒麟所變成的帥哥而已。

『……空,把你的腦殘收起來。』麒麟的身體透露出殺氣……我還是不要亂想來的好,我可不想要明年的今天就是我的忌日。

『咳,我代表夢界的聖獸們,來觀察一下你們幾個畢業生的表現。』麒麟淡淡的說著。

「觀察?」有什麼好觀察的?

「嗯……小空,這你就有所不知了,」傑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爬起來,走到我們附近,「只要我們的表現能夠獲得我們聖獸的認同,我們就可以藉由挑戰他們獲勝以後,就可以帶走他們~~」

欸?

為什麼麒麟跟我說的是要留下來等下一個主人?我看向麒麟。

『……那是一般的情況,很少聖獸願意跟人走。』我怎麼覺得麒麟的臉紅紅的?

「麒麟……你居然騙我……」

『哪有?我是說一般的情況。』某一位大人臉皮很厚的說。

「……」

『怎麼,有意見?』

「……沒有。」有也得說沒有,又不是想去排隊投胎了。

「總之,很少人可以打的贏聖獸。」老哥說,「就連我想要挑戰一下阿虎都會在三十分鐘以內解決。」

「阿虎?」誰是阿虎?

『那是白虎……我只能說你們兄妹還真像。』麒麟優雅的啜了一口茶,『都一樣不會取名子。』

哪有,我抗議!

「你的名子我明明取的很好聽……」我小聲的嘀咕。又沒有叫你阿麒還是阿麟的……

『咳,我的名子例外。』其他的真的都很難聽。

「……反正,很少有人強的過自己的聖獸就是了。」老哥親暱的拍拍我的頭。

……你不打算反駁一下我們都不會取名子這一件事嗎?還是你已經承認了?

「不過剛剛是誰贏了?凱?」剛剛他跑最快,應該是他贏吧?剛剛我很認真的吃便當沒有注意到底是誰贏……

「這個……」老哥面有難色的說,「第一名是羽,凱是……最後一名。」

咦咦!

「為什麼?」剛剛不是凱跑的最快嗎?難道說這是整人的遊戲方式?先跑到的人最後一名……但是不對阿,剛剛明明就是凱抱著羽往前跑的,如果說凱是最後一名,那羽應該是倒數第二名,不可能羽會是第一名。

「因為凱那一個笨蛋~居然在最後一步時去踩到一個傳送的魔法~所以就『咻!』的一聲回到起點,然後在他肩膀上的羽就這麼往前滾兩步就贏了。」

「……」

這真的是欲哭無淚。

*

『嗶嗶噗阿~各位午安!有沒有吃飽呢~現在呢~終於可以進行我們今天的典禮囉~』

原來現在才開始啊?那早上的到底是在幹麻?

『現在呢~就請各位還存活的人隨便找位子坐吧~然後~典~禮~開~始~』

『頒~獎~頒發最佳M獎,得獎人麥克森˙傑爾斯。

啥?這是什麼獎?

隨著傑愉快的上台領獎,我看見整個祭壇發出一連串的影片……傑被我揍、傑被我扁、傑被我踢、傑被我踹、傑的臉被我拿去跟地板玩親親……我、我好想找個洞鑽進去……臉被這麼放大我好羞愧……

『恩~這樣子好麻煩喔~乾脆一次全部頒完好了~最佳睡眠獎,得獎人張冥羽;最佳甜點獎,得獎人莊佳凱;最佳深情獎,得獎人佐藤章司;最佳戀妹獎,得獎人謝簫狼~以上五位,請各位掌聲鼓勵~

這是什麼奇怪的獎項?

甜點獎和深情獎我可以理解,凱做的甜點是公認最好吃的,而司深愛著蕾也是眾所皆知的。

但是那個戀妹獎和睡眠獎……這樣子也可以頒嗎?

「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獎……」

這一種獎也可以亂頒?

『無所謂,到是那一些影片還真是好笑。』夜很開心的甩著尾巴……等等,他哪來的尾巴?

「你……」我轉頭過去,盯著那個有著尾巴和耳朵的帥哥……現在正萌耳獸啊!

我的老大你這樣子出去一定會被一群女人撲倒拉到暗巷去……咳,下面的不要說好了。

『幹麼?』夜老大很沒有自知的轉頭過來,還抖了一下那一對黑色的耳朵。

我忍不住伸手去拉他的耳朵:「你現在是怎樣?玩什麼耳獸?」

夜向後縮了一下:『貓的耳朵很敏感不要亂拉……我只是想要甩甩尾巴嘛……沒有尾巴感覺很奇怪耶……』

那你不會變回大貓狀態嗎?!我忍住想這麼吼的衝動。

送了一個白眼給他,我可不想在這裡跟他爭論那些有的沒的,畢竟今天是比較特別的日子。

『好了~現在呢~就來發一下畢業證書好了~』隨著那朵向日葵的話,四個螢幕突然化成一隻隻的白色蝴蝶在祭壇周圍飛舞。

『因為我懶得一個一個的叫名子上來發,所以請各位畢業生自己抓畢業證書吧~』

啥?

畢業證書像是廉價的紙一樣,要多少都自己抓?那我可以先去抓一張以後預備著用嗎?

『毆,忘了說~只限這一屆畢業的人可以拿喔~』

討厭,我本來想要先抓一張來預備的……我盯著漫天飛舞的畢業證書感嘆……等等,為什麼我覺得那一些畢業證書都朝著我飛過來?

是我的錯覺嗎?

『哎呀呀~看來現場好像有一點失控喔~』為什麼這傢伙的聲音聽起來有一點欠扁,『看來咱們的撒旦大人很有魅力呢~』

這種魅力我倒貼送你!

我準備要站起身去逃命……等等,既然我現在已經是撒旦了,為什麼還要跟當初進來學園一樣苦命的去逃命?

我悠閒的身了個懶腰,一層淡藍色的結界在我面前張開,擋住了直朝我衝過來的畢業證書。

『喔?進步了。』一直沒吭聲的麒麟稱讚我,『什麼時候學會的?』

「嗯亨~」我高興的把下巴往上抬,「在蒐集期末考材料時想到的。」既然那些奇怪的樹可以這麼做,那麼我也可以。

「小空~幫我抓一張~」傑朝這邊大聲的喊著。

……這不是你的畢業證書嗎?為什麼要我幫忙抓?

「自己抓。」我賞給他一個白眼。

傑張開他黑色的薄翼,朝這邊飛過來後伸出長長的指甲,一邊裝可憐一邊把一張畢業證書戳一個洞……他那個無辜的臉跟狠狠戳一個洞的動作完全不搭。

「小空好無情喔~」傑裝無辜的說。

「你少煩她。」老哥也飛了過來,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明明沒有弱到這種地步卻要裝成這樣,看了真不舒服。」

「這叫做撒嬌,你不懂。」

……我是不懂為什麼你要跟我撒嬌。

「你們兩個抓了畢業證書之後就快一點給我滾回位子上,我還想要看典禮。」好讓我有個心裡準備,以免兩年以後自己畢業被嚇到。

「「毆。」」兩個人異口同聲的說,然後回去位子上。

其他的人也慢慢的回去位子上,等待下一個步驟開始。

『嗶嗶噗阿~各位都抓到了嗎~那麼我們就來獻上祭品吧~』

咦咦咦咦,準備要來解剖凱了嗎?我興奮的看著。

『小空,為什麼你這麼興奮?』夜問我,『妳是不是忘記一件事,凱他是巫妖,不管戳幾個洞還是挖出什麼器官,他不會噴出任何一滴血。』

……對不起我忘了。

現在這樣子我好像是變態,一心就等著別人被掏出心啊肝啊……真的很像是變態。

「我只是期待接下來會有什麼表演。」打死我我也不要承認這麼變態的想法。

『幸好他不會流血。』麒麟淡淡的說。

他可不想要再看到小空失控,雖然說這一次沒有路西法來幫忙破壞,可是沒有人控制的力量爆發起來可是比有控制更恐怖、更難收拾的……

「有一點可惜的說……」我小聲的說著。

麒麟不屑的哼了一聲:『妳少變態了。』

嗚嗚,我被嫌是變態了……

不理會旁邊正在翻白眼的麒麟,我往祭品台上看去,只見凱的四肢被綁住,表情十分無奈的看著劊子手(應該是)在他的肚子裡面攪啊攪,然後一一拿出他的內臟……首先是胃,然後是肝、脾臟、腎臟、肺,最後是心臟……我似乎還可以看見它在跳,是說巫妖的心臟會跳嗎?我以為巫妖都是死了以後才會產生的……這麼說的話,凱他不是就不會在長大了嗎?

『嗶嗶噗阿~我們為太陽神獻上祭品~請保佑這一次畢業典禮可以順利結束~』

我很想吐槽說只要你們不亂搞就可以順利結束並不需要太陽神保佑,而且哪有獻給神的祭品居然是不死生物的巫妖……還有哪有人畢業典禮需要獻自己的學生給神的?要不是凱是沒有器官也可以活的巫妖,哪有人可以在沒心沒肝的狀況下看著自己的器官從身體裡面拿出來……要吐槽的點太多害我不知道哪一個要先吐槽……

『好了~那麼就請將祭品丟入後方的火山口吧~接下來,我們來請校長先生為我們的畢業生勉勵幾句。』

這個典禮還是有正常的部分嘛,至少有正常的程序。

凱被兩個學長抬了起來,很快速的被丟下火山……他是不是招人怨恨阿?為什麼丟下去的力道和速度簡直是快到令人不可思議的地步。

「嗚啊啊啊啊啊──」凱的聲音回盪在雞蛋花館裡面,可惜沒有人會去注意他。

「各位同鞋,大家好!」肥肥的校長先生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剛剛凱躺著的位子上面,手裡還拿著一朵向日葵……我想那應該是麥克風。

「今天粉高興大家來參加畢業典禮,那麼請各位畢業以後不要丟偶們的臉。」校長抖動他身上的肥肉,看來他的心情很高昂。

『那麼接下來,就將校長先生丟下火山吧~』

欸?丟下火山?校長也要?

這一次並不是兩個學長衝上去,而是一大堆的人衝上去……校長,其實你平常很招人怨,是不是?

「毆耶耶耶耶耶耶──」第一次看到被丟下火山去還這麼高興的人,真不知道校長的腦子裡面到底是在想什麼。

『那麼~接下來的廢話就通通跳過吧~反正我想也沒什麼人會聽~』

可、可以這樣子嗎?

『就直接禮成好了~好了,要灑花的就灑,要丟人進火山的就丟人,不過請小心不要讓岩漿流出來。』

……原來裡面真的有岩漿?!

『好了,接下來~關門,放狗!』隨著那朵變態花的話,四周冒出了很多寵物……原來這就是為什麼今天早上寵物們會跑出來的原因,難怪會找我去幫忙。

……等等,我怎麼覺得有點不安?

『小空……』夜輕聲的叫我。

「嗯?」這股不安到底是什麼呢?

『妳不跑嗎?』

跑?

我抬頭看了前面一眼,一群動物朝著我衝過來,就快要壓上來了。

媽呀!心念一閃,我向後退了一段距離,那群動物撲了個空。

我終於知道那股不安的來源是什麼了……

「老哥,畢業快樂!然後我先閃,再見!」朝著老哥的方向喊了喊,我往返方向拔腿就跑。

我可不想一天被壓兩次,而且後腦勺常常撞地板會變笨……

「嗚嗚,小空居然沒有祝我畢業快樂~兄弟們,給我追!」傑很大聲的喊著……你給我慢著誰是你兄弟阿!不要幫那一些寵物追我!

「傑,你給我記住啊啊啊啊啊──」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逃命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