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著一定會碰到麒麟。
  
  這是我這幾個月所累積下來的經驗。
  
  『找我?』
  
  我擅自坐了下來:「沒。」
  
  麒麟抽動了一下眉毛:『滾回去。』
  
  我嘟起嘴:「讓我待一下,外面在開幕,無聊的要命。」
  
  『……真拿你沒辦法。』
  
  我笑:「麒麟~名子名子,告訴我拉!」
  
  這已經是我每次來例行的公事了。
  
  『時候到了你就知道。』
  
  這也是他例行的答案了。
  
  「吼~這個答案我聽膩了拉!給我一點提示也可以阿~給嘛給嘛!」
  
  雖然我自認為我撒嬌很難看,但是有時候我會為了目的而不擇手段。
  
  麒麟喝著酒,完全不理會我。
  
  『你看過我的原形嗎?』麒麟沒頭沒腦的蹦出這句話。
  
  我搖頭。
  
  但我想所有的麒麟應該都長的差不多吧?
  
  「古書上說:『形似鹿,但體積較大;牛尾、馬蹄,頭上有獨角。背上有五彩毛紋,腹部有黃色毛,雄者稱為麟,雌者稱為麒,統稱為麒麟。性情溫和,不傷人畜,不踐踏花草,故稱為仁獸。相傳世有聖人時此獸才會出現。亦作騏驎。』」
  
  但我完全不贊成『性情溫和,不傷人畜…』這段話。
  
  麒麟默默的拿起酒杯朝我砸過來。
  
  看吧!
  
  『你知道的真清楚,但是顏色呢?』
  
  「顏色?」我將酒杯一放,抬頭問。
  
  麒麟含首。
  
  我笑:「如果我今天是黑人,你還會認我為主人嗎?」
  
  『這是廢話……你的人品與你是哪種膚色的人沒有關係。』
  
  「呵,那就對拉!你的人也跟你的顏色沒有關係,就算你是便便色也是我的麒麟。」
  
  麒麟愣了一下,淡淡的扯了扯嘴角:『我才不是那種噁心的顏色。』
  
  「那就好拉!」我笑。
  
  『……死亡之時,吾將牽引亡魂前往黃泉。』
  
  「麒麟?」
  
  為什麼要突然講這些奇怪的話?
  
  『人視麒麟為吉祥,卻視吾為不祥。吾乃黃泉之引導者,當降臨於地時,將不祥帶給眾人。』
  
  「麒麟!不要說了,麒麟…」我嘗試打斷牠,卻發現牠完全沒有停下來的現象。
  
  麒麟的身體顫抖了起來,像是在忍受著痛苦。
  
  『與君下契,君將背負不祥之命運。成吾之主人,必會不祥。若君願背負不祥,吾將許君吾之名。吾名為……』
  
  「住口!」我不顧一切的撲上去,用手捂住麒麟的嘴。
  
  「別說了!別說了!」
  
  牠瞪大了眼睛看著我,眼神中還帶點迷惘,似乎不明白我為何會這麼做。
  
  看牠沒有在說下去,我放開我的手。
  
  『為什麼?』
  
  「什麼意思?」
  
  『你不是一直很想知道我的名子?現在我要說了,你卻……』
  
  我抱住麒麟,平常牠是很討厭我碰到牠的,但是牠今天卻沒有推開我。
  
  「的確,我之前一直很想知道。但我不知道你說了會這樣…我不要你有事,我不希望看到你痛苦……如果我知道會這樣,我就不會一直吵你了……不要緊,我等,我願意等到時間到……我保證我不會在問了……」
  
  麒麟的手順了順我的頭髮:『召喚我時,說出前面的話,再將我的名子說出來。』
  
  我在牠的衣服上磨蹭著,表示我知道了。
  
  麒麟伸手將我推開:『別碰我。』
  
  我淡淡的笑了:「你恢復正常了。」
  
  麒麟沒答話,默默的拿起酒杯:『那,一切照舊?』
  
  「恩?」
  
  就在我還沒有意識到牠說的照舊是什麼意思時,一只酒杯就著我迎面飛來。
  
  絲毫不差的打中額頭,作用力的關係讓我的頭往後仰了一點。
  
  死在桌上前,我想著:原來這就是牠說的照舊阿……
  
  
  空消失後,麒麟身後的一片陰影下突然出現一個身影。
  
  「我真沒想到你會說。」
  
  麒麟連頭都沒有回:『我也沒想到,也許是那種毫不做作的個性影響到我吧。』
  
  「我也是這樣子才會看上他的。」
  
  『不是「他」叫你去跟在空身邊的嗎?』
  
  「那是一開始,但我現在是真的喜歡空。」
  
  陰影處又傳來一個聲音:〔呵,我就說你們會喜歡上他的。〕
  
  『……你連我的地盤都進的來?』
  
  顯然來者是麒麟所認識的人。
  
  〔當然,你當我是誰?〕
  
  「兩位,現在不是說那個的時候。要是空有什麼事,我是能夠在第一時間內幫他,但是我的力量太小,不足以牽制空太久。」
  
  『這話客氣了,萬獸之王的力量太小,那叫其他人怎麼生存下去?』
  
  萬獸之王,也就是夜說:「別挖苦我了,我是說真的。那你呢?」
  
  黑影人搖搖頭:〔我現在人在地球的另外一邊,要趕過來也需要一小段不短的時間。〕
  
  兩者轉頭看著麒麟。
  
  『如果我在那邊的話,我會盡力牽制他。但是多久我就不確定了。』
  
  〔只要撐到我到就可以了。那麼,空就拜託你們兩個了。〕
  
  夜與麒麟朝著黑影含首。
  
  黑影滿意的一笑,消失在原地。
  
  空會有什麼事?
  
  為什麼要牽制他?
  
  那個黑影人究竟是誰?
  
  
  睜開眼睛,發現並不是坐在會場上的位子,而是在之前到的休息室裡面。
  
  『毆,你醒了?』說話的人是玄武。
  
  我愣愣的看著他,然後視線環顧一圈。
  
  在場的人除了薔薇以外,還有聖獸。
  
  「……怎麼都跑來了?」我一邊捂著額頭一邊問。
  
  朱雀走了過來︰『無聊出來湊熱鬧…你的額頭怎麼了嗎?』
  
  「嗚,妳戳到我的痛處了……麒麟打的。」被發現了我只好把手放下來。
  
  光滑的額頭上很明顯的腫了一個包。
  
  白虎也跟在朱雀後面走過來︰『沒良心的傢伙……要不要我幫你「乎乎」?』
  
  我賞了他一個白眼︰「你當我是三歲小孩阿?需要你「乎乎」…而且被你乎了我看我可能會腫的更大包…下次幫我揍麒麟一拳就可以了。」
  
  我可沒有忘記白虎每次「輕輕的」拍我肩膀那種快脫臼的感覺。
  
  白虎將雙手舉高︰『我可不敢惹牠,不過幫你念念兩句還可以。』
  
  念牠有什麼用阿!
  
  『話說明天的比賽就要開始了,你們都準備好了嗎?』青龍問。
  
  「蛤?」
  
  聖獸因為我發出這種疑問的聲音而轉頭看我。
  
  「呃,空我們等一下在跟你解釋,好嗎?」狼對著我說。
  
  我含糊的喔了一聲:「那我出去玩了。」
  
  說完就叫出嵐消失在休息室裡。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走到湖邊,看著其他人,我嘆了口氣。
  
  為什麼只有我不在狀況內而在狀況外?
  
  「嗨,心情不好嗎?」
  
  抬起頭,一張帥氣的臉映入我眼簾。
  
  我點點頭。
  
  「不介意我坐這吧?」
  
  我搖頭。
  
  「我是明正的紫薔薇—雷,你好。」
  
  「你好,我是騰淵的黑薔薇,空。」
  
  「怎麼一個人獨自坐在這裡嘆氣?」雷問。
  
  我微微牽動嘴角:「別提了。」
  
  他躺了下去:「說出來會好一點…不過你不說我也不會對你怎樣拉,只是會好奇而已。」
  
  ……這不是表明要我說嗎?
  
  「恩……我還是不能說。」我說。
  
  他翻了個身:「那談談你們學校裡的薔薇如何?」
  
  「毆,可以阿。」
  
  雷眼中閃過一絲狡猾,但空沒有注意到。
  
  「那我就先從帝開始說了……」
  
  
  隔天單人鬥技賽開打了。
  
  在這裡稍稍說明一下,鬥技賽因考量到實力而分為薔薇組、水仙組、百合組及混打組,薔薇組是由每院選出兩位薔薇對打,總共十場;水仙和百合組是自由參加,依照人數而分配場數;最特別的莫過於混打組,不論你階級多低,都可以挑戰,只要你有報名和簽下切結書。
  
  人和學院都是由電腦隨機抽出,無法預測,只有在比賽前一刻會得知。
  
  首先開打的是百合組和水仙組,不過由於我沒有參加,所以都沒有去。
  
  他們整整打了五六天,在這段期間,我一直窩寢室與狂野玫瑰裡面。
  
  所以理所當然的不知道戰況。
  
  也不知道阿德打到了水仙組的冠軍,還在最後與藍展開了一場決鬥。
  
  直到嵐在我耳邊亂叫,我才知道。
  
  這天,我還在狂野玫瑰裡陪笑…呃,我是說工作,嵐突然憑空出現:『空,是我。』
  
  我笑著跟客人說一聲抱歉後就走到員工休息室:「說名子,從嵐的嘴裡說出來的音調全部都一樣,這樣子我哪知道你是誰。」
  
  『……我忘了,我是帝。』
  
  「毆,是帝阿,有事嗎?」
  
  『我是來提醒你,明天要抽籤了。早上要記得起床。』
  
  「…我知道了,那明天見。」
  
  掛掉電話以後,我在酒吧內尋找雷爾。
  
  找到他時,他正在與一位艷媚的女子聊天。
  
  「抱歉打擾了,雷爾,我要請五天假,學院要比賽了。」
  
  雷爾頭也沒回的說:「準。」
  
  我一點也不在意的走回員工休息室,脫掉那件賣肉的…我是說制服,回去洗澡睡覺。
  
  抱著夜,我喃喃的問著:「夜,你認為我會知道麒麟的名子嗎?」
  
  夜用他的腳順著空的頭髮:『我相信你可以的。』

 

隔天睜眼,我發現我抱著的不是夜,而是一位黑髮男子。
  
  ……
  
  難不成我會夜遊然後去綁架了一個黑髮帥哥回來睡?
  
  但是眼前的男子明明長的比我壯,不可能沒有抵抗我吧?
  
  也許是我驚動了他,他緩緩的睜開眼睛。
  
  嗚,他的眼睫毛好長…我覺得我快噴鼻血了。
  
  他的眼睛是金色的,有點像是貓的眼睛。
  
  『既然醒了何不去梳洗一下?』
  
  恩…
  
  這個囉囉唆唆的語氣好像是我認識的夜喔?
  
  『…你說誰囉囉唆唆的?』
  
  呃,我都忘了夜會讀心術。
  
  「你變的不一樣耶!」
  
  他翻了個白眼,在他是大貓的樣子時是沒有眼白可以翻的。
  
  『這是我的人型。』
  
  你害我以為我半夜夢遊去路上抓了個帥哥回來睡。
  
  夜坐起身子,耙了耙黑亮的短髮:『今天比較特別,我想我用人型走路會比較方便。』
  
  也對,一隻大貓在一群人中間穿梭可是特別的顯眼。
  
  「那你要先用浴室嗎?」
  
  『…我幹麻要用浴室?』
  
  「你現在是人,確定不要整理一下儀容?那等等出去的時候離我遠一點,以免我聞到口臭。」
  
  夜的臉上掛下三條黑線:『我雖然是人型,但你看過有動物在刷牙洗臉的嗎?』
  
  這到是沒有。
  
  夜不著痕跡的嘆了口氣,從我的後頸抓起我,將我丟進浴室裡:『快一點,不然會遲到。』
  
  那你也輕一點吧!我在心裡抗議著。
  
  跟著夜到了會場,我筆直的朝著帝走過去。
  
  「早安。」我說。
  
  帝的眼睛盯著我身後的夜,開口說:「早,這位是…」
  
  『夜。』夜淡淡的說著。
  
  我能說什麼呢?
  
  「那要開始抽籤了嗎?」
  
  帝點頭,指著台上一個黑點:「名單會從那裡出來。」
  
  我瞇起眼來看著那個黑點,是一個火盃。
  
  總覺得這個火盃好像在哪裡見過?
  
  像是哈什麼特裡面裡有的情節……不怕會被告抄襲嗎?
  
  算了,學院裡有多少的人會去翻閱哈什麼特的書?
  
  更別說大部分都不是人了…
  
  不管了,我看著那個火盃,等待下一步。
  
  不過,火盃不是吐出一團紙,而是……整個火盃砸向它選到的那個人。
  
  ……
  
  還好薔薇的實力堅強,不怕火盃撞。
  
  我看那個力道加上大小撞下去,人不是變成天上的星星不然就變成地上的肉餅了。
  
  它先去撞其他學院的,最後,它朝我們衝過來。
  
  我在心裡禱告希望他不要選到我,但是上帝可能是有點耳背,把我的願望漏聽了。
  
  因為那個火盃筆直的朝我衝過來!
  
  哭喪著臉的把身後的夜推出去,心裡暗想:對不起,你就替我被撞吧!
  
  夜不屑的哼了一聲:『我才沒那麼弱。』
  
  然後手一張,嘴裡不知道在念著什麼東西,然後火盃就緊急煞車,向看到什麼似的轉頭就跑。
  
  ……它有什麼把柄在你手上嗎?
  
  夜緩緩的轉頭:『我只是告訴它「敢撞我就跟你老婆說」而已。』
  
  這招狠,學起來,下一次可以對有家室的人用。
  
  『…話說你剛剛是要把我當成肉墊沒錯吧?』
  
  眉間滴下一滴冷汗,你還在記仇阿?
  
  老大,你就行行好別跟小的計較了。
  
  他哼了一聲,雙手擺在身後,很瀟灑的離去。
  
  蕾看夜離去後便湊了上來:「呦,那個帥哥該不會是你的男朋友吧?」
  
  帝和傑同時狠狠的瞪了蕾一下。
  
  「不是……剛剛顧著躲,除了我以外另外一個要上場的人是誰?」
  
  蓮默默的舉起手:「是我。」
  
  我朝他點點頭:「那一起加油吧!」
  
  「這是一定的,不過,我也很好奇那個男的是誰?」
  
  聽到蓮這麼問,帝和傑又重新把視線拉回來。
  
  我說蓮阿,我好不容易才把焦點轉到比賽上,你為什麼又要把它拉回來!!
  
  我只好無視帝與傑的目光:「那,比賽有什麼要注意的事項嗎?」
  
  我學乖了,與其什麼都不會的上去任人宰割,到不如事先做功課。
  
  「基本上就是帶著自己的寵物和聖獸上去比就可以。不論用什麼招式,只要把對方打到站不起來就可以了。」蕾說。
  
  等等,我剛剛好像聽到一件事……
  
  「一定要帶聖獸上去嗎?」我掙扎了一下。
  
  「對阿…難道……」
  
  我垂下肩膀:「我還沒有召喚過麒麟出來耶…」
  
  「耶?」
  
  完了,這下子糗大了。
  
  
  
  與其擔心召喚不出麒麟,到不如去夢麒麟,所以我早早就上床去睡覺了。
  
  今天所有的聖獸都在。
  
  「今天這麼熱鬧阿?」
  
  『『空。』』奇奇、蒂蒂同時叫我。
  
  有時候他們會整齊到我以為只有一個人在叫我。
  
  『過兩天你就要上場了吧?能夠叫麒麟出去了嗎?』
  
  我搖頭。
  
  麒麟默默的看著我。
  
  我朝麒麟裝可憐:「你會趕在那天之前給我名子吧?」
  
  『…不知道,也許會,也許不會。』
  
  把空當成是自己的親人一樣的朱雀大叫:『麒麟!』
  
  『幹麻?這是不是我管的,我也沒辦法。』
  
  其他的聖獸則習以為常的看著他們鬥嘴,而肇事者—也就是我,正在旁邊泡茶兼喀瓜子。
  
  等他們鬥完(通常是麒麟繼續保持沉默,而朱雀吵到沒話可以罵),我的瓜子也喀的差不多了。
  
  「好了,吵那個沒有意義。明天是蓮要上台,誰是他的聖獸?」
  
  『『我們。』』奇奇、蒂蒂又同一時間回答我。
  
  這兩隻花栗鼠這麼吵,居然會配上沉默寡言的蓮,難道聖獸的個性其實是與主人的個性互補?
  
  那我跟麒麟哪裡算是互補?
  
  牠是虐待狂……難不成我是被虐狂?
  
  四隻聖獸同時「撲嗤」了一聲,然後就是麒麟的怒吼:『空,不要給我亂想!』
  
  嗚嗚,老大,對不起嘛,誰叫我就是愛亂想。
  
  吐吐舌頭,我端起桌上的茶杯,學著麒麟喝了一口:「我會知道你的名子的,對吧,麒麟?」
  
  麒麟哼了一聲:『明天先去觀戰,熟悉要怎麼戰鬥。』
  
  我笑著:「遵命,麒麟大人,小的全聽您的吩咐。」
  
  雖然麒麟沒有回答我,但是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自信,我相信我一定會知道牠的名子的。
  
  「我想回去了…有什麼方法回去比較不痛的?每次都要腫一個包很難看。」
  
  『有是有,但是很麻煩,我不想用。』
  
  我知道很麻煩拉,但是你就行行好讓我毫髮無傷的回去一次嘛。
  
  麒麟撇撇嘴,手一揮,空便消失了。
  
  『你還是很寵她,居然用『魂靈遣返』。』青龍說道。
  
  聖獸所在的世界——一般人稱做是夢境——常常會有一些睡的太熟以至於靈魂出竅到夢境的人或非人到此遊蕩,而負責送他們回去的術就叫做遣返術。
  
  魂靈遣返,是一種最難使用的遣返術。
  
  因為是最難使用,也對被遣返的靈魂最安全。
  
  『…我只會這一種遣返術。』
  
  少來了。眾人在心裡吐槽著。
  
  『……我說的是事實。』
  
  ……
  
  『所以我才會說很麻煩的嘛。』
  
  
  
  神輕氣爽的起床,嘴角勾起一個笑。
  
  麒麟果然還是會對我好。
  
  『難得你會這麼開心的起床。』夜打了個哈欠。
  
  「嘻嘻,難得這次麒麟這次沒有用酒杯把我砸醒。」
  
  夜瞪大眼:『他每次都用這種方法叫你嗎?』
  
  我點頭。
  
  『該跟他打點小報告……』
  
  「什麼?」
  
  『不,沒什麼。』
  
  他有事瞞著我,一定。
  
  不過我也不想問,因為我不對別人的隱私感興趣。
  
  如果他想講,他就會說。
  
  「那準備去吃飯吧!」
  
  『……不是要去看比賽?』
  
  「吃飽再去,吃飯比較重要。」
  
  『……』
  
  「怎麼?」
  
  我說的不對嗎?
  
  夜無奈的嘆口氣:『…走吧。』
  
  吃飽了一後,我就前往觀看蓮的比賽。
  
  比賽的地點在向日葵館,但是卻不是我以前看到的那個向日葵館。
  
  怎麼說呢?
  
  第一次到這裡的時候是很正常的活動中心,而現在則變成像是奧運會場的那種地方。
  
  不僅有比賽的場地,還有環繞三面的觀眾席和一面超大的電視螢幕。
  
  我視若無睹的走去販賣部買東西。
  
  現在我已經練成什麼事都嚇不倒我的本事了。
  
  我說過,怪事年年有,入學後特多。
  
  兩手拿著飲料和夜找到位子之後便坐了下來。
  
  『你不是剛剛才吃飽嗎?』夜難以致信的看著自己手上那桶兩人份的爆米花和兩盒熱狗堡。
  
  我遞給他一杯飲料後抓了一把爆米花:「這是點心。」
  
  『那又為什麼買我的?我不怎麼喜歡吃人類的食物。』
  
  兩人份的套餐比較便宜阿,以前都是阿德在幫我付錢的。
  
  今天阿德沒陪我來,你都不知道我在販賣部前面掙扎了好久才決定要買的。
  
  「既然你不吃,那就先放著,我等等再吃。」我拿起熱狗堡,一邊咬一邊說。
  
  你到底能吃多少東西?夜在心裡浮現了這個大大的問題。
  
  夜嘆了口氣,眼角瞄到正往這裡走來的人…是阿德、阿漢和藍。
  
  突然想要惡作劇一下,夜的身體往空那邊靠過去,張嘴咬了一下空手上的熱狗堡。
  
  「嘿!要吃不會吃你自己手上的那個喔?幹麻要搶我的?」
  
  『…你手上的看起來比較好吃。』
  
  聽你在那邊亂說,明明都是麵包夾熱狗上面加一些蕃茄醬而已,最好是我手上的會比較好吃。
  
  我傾身也咬了一口夜手上的熱狗堡:「一口換一口,互不虧欠。」
  
  夜摸摸我的頭:『好,好,都依你。』
  
  今天的夜怎麼怪怪的?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身後有人叫了我:「空。」
  
  回頭一看,原來是阿德他們。
  
  「早安…你臉色怎麼不太好?」
  
  阿德一臉陰沉的看著我們,我用帶著疑問的眼神看著阿漢和藍,藍還是面無表情,阿漢則是回我一個看似有點無奈的笑。
  
  這時夜輕輕的哼了一下。
  
  我突然間恍然大悟,剛剛那一幕該不會這麼巧的被他們看見了吧?
  
  他們該不會誤會了什麼吧?
  
  ……難道夜是故意的?
  
  用責備的眼神看向夜,而後者則是給我一個詭異的笑。
  
  故意的!
  
  他絕對是故意的!
  
  「你們也是來看比賽的嗎?」
  
  阿漢點點頭:「是阿,難得一見的薔薇對打,當然要來看。」
  
  我看到阿漢和藍手上的爆米花:「歐,你們也有準備吃的阿?不過好像太多了一點。」
  
  阿德看到我對著阿漢手上的爆米花流口水時,頓時笑了。
  
  「我想說你也會到這裡,所以順便買了你的份。」
  
  歐,阿德你真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呃,我是說最知心的好友。
  
  「不過你已經自己買了,我想這些你一定會吃不下吧?」藍一臉可惜的說。
  
  我從他手中搶過爆米花:「怎麼可能會吃不下?」
  
  眾人都笑了。
  
  就在我吃完阿德為我買的那(兩人)份爆米花後,終於要開始比賽了。
  
  『歡迎各位來到今天的比賽,今天由我——咖啡來為大家播報賽況,而今日的賽程如下:十點半是慶權的絕對抗騰淵的蓮,下午兩點半是崇智的悠對抗明正的雷。請各位一定不要錯過!』
  
  播報員繼續說:『那麼,就讓我們往大螢幕看過去吧!看看今天的戰鬥場地是……』
  
  隨著他的話,我轉頭去看那面螢幕。
  
  螢幕上顯示了四塊不同的地,有火紅色、水藍色、青綠色與土黃色,中間的針開始旋轉。
  
  ……我怎麼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
  
  好像是在一部名為神奇x貝的訓練家大賽裡?
  
  就再我胡思亂想時,針停在水藍色的那一塊上面。
  
  『好的,今天的戰鬥場地就是水中!…按下去。』
  
  當他講完時,中間的戰鬥場地慢慢的往下沉,不知道過了多久後,一個大水缸慢慢的上升。
  
  等水缸完全停止上升後,我才知道這個水缸有多大。
  
  至少有五層樓的高度!
  
  『接下來,讓我們歡迎今天的參賽者出場!左手邊進場的是,慶權學院的絕,絕的守護獸是以速度出名的白虎,自身種族是海妖,在這個場地裡面真是如虎添翼阿!』
  
  螢幕上顯現出有關於絕的一切,還有絕進場的身影。
  
  『而右手邊進場的是騰淵的蓮,蓮的守護獸是水中霸主雙魚,但自身種族則是火精靈,這對聯來說是十分不利的場地,他該怎麼應戰呢?真是令人期待!』
  
  看來這場戰鬥不好打,在水中的火精靈能幹麻呢?
  
  雙方站在水池的邊緣,開始召喚出自己的聖獸。
  
  奇奇、蒂蒂一現身就在蓮的周圍亂跳,看起來很興奮。
  
  學校的設備真的很好,我們坐在遠方的觀眾都能夠聽到參賽者的話。
  
  「奇奇、蒂蒂,今天的比賽場地對我很不利,所以就交給你們兩個去戰鬥了,沒有贏沒關係,要玩的盡興喔。」蓮對著那兩個小孩說。
  
  『『我們知道。』』
  
  蓮朝著他們倆點頭,然後後者便一躍而上,撲通一聲潛入水中。
  
  潛入水中的奇奇與蒂蒂,變成兩條巨大的魚,在水裡亂竄著。
  
  絕淺淺的一笑:「憑這兩隻小魚能夠打贏我嗎?」
  
  然後也躍入水中,化身成原形——一隻大章魚。
  
  白虎默默的跟著跳進水中,化為一條蛇。
  
  我總覺得不太妙,雖然說是二對二,但是一對沒有任何一隻手,而另外一對則有八隻手……勝算好像很渺小。
  
  「你覺得會贏嗎?」我轉頭問夜。
  
  夜將一個爆米花塞進嘴裡:『不可能,等級差太多了。』
  
  我也是這麼想,但是卻又希望奇蹟會發生。
  
  可惜的是,奇蹟並沒有發生。
  
  才一下子奇奇與蒂蒂就被觸手抓住了,雖然他們積極的掙扎著,卻徒勞無功。
  
  在場外的蓮嘆了口氣:「裁判,我認輸。」
  
  『騰淵學院的蓮認輸了,這場比賽由慶權的絕獲勝!』播報員大聲的報出這場比賽的勝利者,會場觀眾席上有一小區發出不小的歡呼聲。
  
  奇奇與蒂蒂狼狽的爬出水缸,撲在蓮的懷裡放聲大哭,而蓮則安慰著他們。
  
  「別哭了,勝敗乃兵家常事,沒受傷就好了。」
  
  看不出來平時不多話的蓮還這麼有大哥哥的風範。
  
  結束了,整場比賽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
  
  我有點哀傷的看著蓮離去,夜則拍拍我的頭:『別擔心,你會贏的。』
  
  這並不是贏不贏的問題,蓮輸了讓我很難過。
  
  『我知道,但是你可以替他贏得冠軍,替他出一口氣。』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