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無                               地點︰冥界

沒有時間的觀念,這裡……是冥界,是人死後都會來的世界。

而在冥殿最上方的,是三張風格迥異的椅子,其中兩張上面坐了人。

一個便是東方世界大家熟悉的閻羅王,而另外一個則是希臘神話中的冥王普魯托,至於中間空的位子……因為最近新上任的路西法為了一些事情在忙,所以暫時沒有人在。

大廳的正中央,那個通往冥河的洞口,突然的伸出一隻手,它緊緊的攀住洞口,在沒有人注意到時,悄悄的跑了出來。

它沿著陰影處,慢慢地往閻羅王的方向爬去。

接著,偷偷的從他的腰間拿了把不起眼的鑰匙,又悄悄的沿著原路潛了回去。

「嗯?」正在審判著犯人的閻羅王發出了一聲驚嘆,他發現了有一些不對勁……「我的鑰匙呢?」

但,為時已晚。

冥河中傳來了鎖打開的聲音,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尖笑聲,迴盪在整個冥殿之中……

「阿柿,快離開!」普魯托大聲的呼喚自己的愛子,然後將一張令牌塞入他手中,「拿去……拿去找可以救我們的人!」

語畢,便將他推出冥殿,然後重重的關上冥殿的大門。

「父親……」阿柿悲痛的喊叫聲由冥殿門口往整個冥界擴散,久久無法消散。

有誰,能夠拯救冥界呢?

*

時間︰六月十二日早上五點     地點︰謝家

五點,正是大家最為熟睡的時間,但此刻,卻有一個阿飄飄入了謝家。

說飄也有一點不太正確,應該稱呼為急速向前飄。

『空……』阿柿焦急的聲音在小空的房間上方出現。

但熟睡的小空並沒有清醒,反而是在她兩邊的夜與麒麟醒了過來。

『你有什麼事嗎?』貓科動物獨特的貓眼在些許的陽光反射之下,呈現出嚇人的威嚇感,似乎不太滿意美夢被吵醒。

『……擾人清夢。』麒麟淡淡的說,還掩嘴打了個哈欠。

『抱歉,我不知道你們是睡在一起的……』阿柿輕聲的道著歉,不過卻被打斷了。

『孩子,這不是重點,』夜也打了一個哈欠,『你到底有什麼事?』

『是這樣子的……』阿柿將冥界的事情娓娓道來,讓正在聽的兩位老人皺起眉來。

『怎麼會這樣?』夜喃喃自語著,『閻羅王也太不小心了吧?』

鑰匙經由大家討論以後,決定要放在閻羅王那,但誰也不知道閻羅王居然這麼不小心,就讓「那些人」這麼輕易的就把鑰匙拿走了……

不過這也不能夠怪他,畢竟已經相安無事過了這麼久,不管是誰都會放鬆警戒,誰知道他們就是在等這時機出現,然後一舉突破那道防護,闖了出來。

『所以呢?』麒麟問,『你來找空的目的是什麼?』

『想要求救吧。』夜又打了一個哈欠,『不過你覺得我們會讓空去嗎?』

他們倆個可是很愛護自己的主人呢,這麼危險的事情,怎麼可以讓她去做呢?

而且要是被那一位愛女心切的笨蛋老爸知道,那冥界明天還會不會存在都還是個謎……

『這……』飄在空中的阿柿猶豫了,這兩個人可是出了名的護主,要小空去做這麼危險的事情……想也知道不可能。

「欸,說什麼你覺得,朋友有難是一定要幫忙的。」小空不知道是什麼時醒來了,在這時候插了一句話。

『什麼時候起來的?』夜問出了其他兩個人心中的疑問。

「剛剛。」好吧,我騙你的,我從阿柿來了就知道了。

拜託,有常識的人都知道,阿飄出現的時候,氣溫會下降好不好!

就算現在是溫室快三十度,但是阿柿出現以後突然驟降五度……又不是死人我當然知道!

「所以……我餓了,先吃早餐再說。」

『……』

*

在吃早餐的過程當中,我了解阿柿口中的那扇沉在的冥河底處的門後,到底都是關著什麼樣子的人──罪大惡極之人。

「所以我現在要跟你回去的意思嗎?」

『不,父親大人說,要找可以救他們的人……不過我不知道要找多少人,父親大人總是說,人要越多越好。』

……這位先生,你是要找人去救人還是要去圍毆別人?

怎麼聽起來怎麼像是後者阿!

「那,你還想要找誰?」

『……我不知道。』

……

『這下子可好了。』夜輕笑,『笨笨的小空交的朋友也笨笨的呢。』

……你不說話沒有人當你是啞吧!

「所以說,你覺得還有誰可以幫忙呢?」

『我、我不知道……』阿柿低下頭,小聲的說。

……糟糕我想認同夜說的話了……不、不對!這樣子不就承認我是笨笨的了?!

我絕對不會承認!

「那……我去找我同學……可以吧?」趁這時候把所有人都叫過來,順便開個派對熱鬧熱鬧。

『可以是可以……不過,人太多會進不去冥界。』阿柿說,『冥界觀光團好像只能收五到七個人而已。不是人的也算一個喔。』

那你剛剛說人要越多越好是怎樣?!

而且什麼是冥界觀光團啊?!

還可以去冥界觀光?!

還是不要計較這麼多比較好……

「不是人的也算一個是怎麼回事?」

『就、就是,』阿柿偷偷的望了我旁邊兩位老人家,『寵物、聖獸如果要去,也算是一個名額。』

這下子可好了,如果說將人數設定在最大限度的7人,那扣除我們三個以外就只剩四個名額了,要是大家又帶寵物又帶守護獸的……這樣子實際上要去的人會只剩下兩個耶?

「……那,如果說像我上次一樣呢?」先一個人去,然後再用召喚的方式叫出麒麟跟夜。

『恩……』阿柿歪著頭,那畫面看起來很像頭掉下來:『那樣算一個人……吧?』

你那是什麼不肯定的語氣啊!

「……不管不管了!」我開始扳著手指算,「我、夜和麒麟算一個,然後再去找找誰有空……算帝一份,那再找五個人吧。」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馬上抓起躺在沙發上吃爆米花的嵐,在它抗議以前開口:「做一些正事吧你!打電話給……呃,你可以同時打電話給幾個人?」

『……通話功能壞了。』嵐沮喪的說。

該不會是吃爆米花吃太多去壓壞通話功能了吧?!

等等,嵐吃的東西有消化嗎?該不會到現在都還積在它的肚子裡面吧?!

「壞了?那你就拿去資源回收好了。」邊說,我邊將它抓到垃圾桶上面,準備要丟掉。

『咦咦!!等等!沒壞沒壞!』嵐極力的掙扎著,『我打我打就是了!』

「恩哼,早這麼說不就好了?」我放開手,然後發現有三雙眼睛正盯著我看,「幹麻全部都盯著我看?」

『妳不去當討債的真的太可惜了……』夜說著,然後阿柿點頭認同。

「什麼話啊!我又沒有做什麼。」只不過是威脅它一下而已嘛,又不算什麼。

『……』麒麟不屑的看我一眼,然後繼續喝著他的老人茶。

『啪!』一個茶杯砸重後腦杓,『妳說誰在喝老人茶?』

……嗚嗚,我什麼都沒有說阿,是誰跟我說麒麟聽不到我在想什麼了?我要狠狠揍他一頓。

『不用聽就知道妳現在想什麼了好嗎?』嵐沒好氣的白我一眼,『好啦,打給誰一次說,我一次打。』

咦咦,這麼方便啊?

「那就帝、阿德、藍、小風、小潔、阿愷……」

這時,在不同的世界中,許多人的不點同時響起。

*

結果來的人有阿德、阿漢、惺愷、藍、小潔和帝。

「太好了,這樣子剛好七個人了。」

「小空……」老哥發出有鬼火的哀怨聲音。

「恩啊?」

「妳……居然忘記妳最親愛的哥哥……」

欸?

「……我想,是姐姐的叛逆期到了吧,」峰龍也跟著答腔,「她現在比較注重朋友。」

……你們倆個現在是怎樣?

一搭一唱很好玩嗎?

別把我說的好像是什麼沒心沒肝沒血沒淚的大壞蛋好不好!
「呃,你們也要跟的意思?」這不能怪我啦,我從來就沒有把你們兩個歸類到非人領域中,我淺意識裡面還把你們歸類為人類。

他們兩個一起點頭。

……這下子超額了要怎麼辦?

總不能兩個人塞在一起當作同一個人?

「這下子有點麻煩……」我看著聚在我家的朋友們搔頭,總不能叫他們喝杯茶以後就回家去吧?這麼厚臉皮的事情我做不出來……

「不然,我不去了。」小潔很「阿沙利」的就說不要去了,「反正我也只是無聊來看看妳家……不過好像也沒什麼好看的。」

……真抱歉我家沒什麼好看的。

不過被夜改的這麼的豪華妳居然說沒什麼好看的?

我好懷疑妳家到底是長怎樣……這間屋子已經改到這麼豪華了還說沒什麼好看的?

「那,還要有一個人退出……」老哥一邊盯著帝一邊說,「不知道誰可以自動退出呢……」

……你這不是擺明了要帝自動退出嗎?!

會不會太明顯了阿親愛的老哥?

「歐,那我也退出吧。」帝很自然的說,「我剛好還有一點私事沒有處理……」

很好,至少沒有出現兩個人要打起來的畫面,這樣子我會不知道要先揍誰……呃,你說我好像說錯了,我不是應該要勸架的嗎?

你想想,勸架這種事符合我的個性嗎?

當然是將兩個人揍一揍再說。

「是嗎,那真是可惜。」老哥一臉高興的說出「可惜」這兩個字眼……真的很有違和感。

帝無奈的笑了笑,看來以後要討好自己未來的大舅子很困難……總覺得未來的路坎坷的很難走,誰叫他未來的老婆家裡的人都很愛護她呢?

我給帝一個抱歉的眼神,然後看到他對我一笑:「那麼要是沒有其他事情,我就先離開了。」

「慢走喔。」我似乎看著老哥很開心的朝著要消失的帝揮手帕,眼中還有著歡欣的淚水和得逞的奸笑……

我決定無視老哥,反正連受害者都不抗議了,我抗議什麼?

「那麼,」我轉過去看飄在沙發上面的阿柿,「接下來呢?」

『……我去聯絡一下冥船。』阿柿說完,就呈現呆滯狀態……三分鐘以後,他又繼續說,『好了,他說等他半小時,他說他要保養一下。』

……我很好奇你口中的他到底是誰,那個代名詞所表示的到底是人還是船??

半個小時以後,我們七人一鬼就在我家客廳看到了阿柿所說的他是什麼了。

那是非常詭異的畫面,恩……該怎麼說呢?

我家客廳沒有多大,然後就這麼塞進一艘很大艘的船……大到只能塞進我家三分之一,重點是,為什麼這艘船會像小黃一樣,隨傳隨到?

『這是因為父親大人的關係。』阿柿很驕傲的跟我說,雖然我覺得沒什麼好驕傲的就是了。

幸好他不會撞壞我家還有鄰居也不會看到……不過我似乎有聽到住在我家附近那個稍微看的到幽靈的怪異男子在對空中大喊「佛祖阿觀世音救命阿」什麼的……當作沒聽見好了。

『呵呵,請各位少爺的朋友上來吧。』低沉又蒼老的聲音在客廳裡面迴盪著,似乎是那一艘船的聲音。

我盯著船身看,有點不想上去……總有一種我現在要進去別人的身體裡面的錯覺,讓我有些不舒服。

『別擔心。不會暈船的。』阿柿很體貼的說,但我總不能回他說我只是不想要進到別人的身體裡面而不是害怕暈船吧?

還好我所擔心的事情並沒有發生,船上突然出現一個老人的身影,他朝著阿柿揮手:『少爺,請上來吧。』

那聲音就是剛剛我們聽到的那個低沉的嗓音。

還好,我還以為這艘船是真的有生命……我真的不想要走進一個人的身體裡面……

「那,你們要乖乖的幫我看家喔。」我轉身對坐在沙發上面老神在在的兩位老人說。

『有事要記得叫我們喔~』夜對我露出他一口白牙,然後晃晃尾巴,繼續跟電視遙控器奮戰,而麒麟連一眼也沒有看我。

這很正常,要是麒麟現在突然跟我說「路上小心」那樣子才不正常……

『嗯哼,路上小心。』

欸?

*

『哎呀~你還真壞心呢~』夜一邊用爪子按著遙控器,一邊對著麒麟說。

麒麟的嘴角微微上揚:『看她那副蠢樣,真好玩。』

原來咱們的麒麟老大居然是個S……

『這麼說也是啦。』夜搖著尾巴,輕輕的笑著,然後低聲說,『你……也變了呢。』

從前冷默寡言又高傲的麒麟,居然會開起玩笑來了,該說自家主人很厲害嗎?連這麼大的一顆冰山也被她所融化。

『你說什麼?』

『沒有,沒什麼。』夜深深的一笑,『什麼都沒有。』

*

欸?

欸欸欸?

我的腦掉瞬間空白,直到我們到了冥界入口我才回過神來。

麒麟最近真的很不正常阿……連『路上小心』都會跟我說了……那下一次呢?他該不會跟我說我會想你吧?

……

光想像就覺得很恐怖。

麒麟該不會是生病了吧?不知道有沒有醫治聖獸的醫生呢?

『小空?』阿柿的聲音遠遠的飄來。

「呃,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你們等等要從哪裡進去?現在獄界的人已經將冥界佔領了,要偷偷的潛近去有些困難。不過我知道一條小通道,但……』阿柿欲言又止,似乎有些話不方便說。

「但?」

『但是風險很大,進去的人不知道會從哪裡出來……』

「呃,你們會有從澡堂或浴室之類的地方出來嗎?」

『不會,為什麼會這麼問?』阿柿不解的歪著頭問我。

「不,沒什麼。不會就好。」

我受夠上次去天界的時候出現在澡堂裡面,真是丟臉死了……幸好那是女生澡堂,而我只是長得不像女生的女生,不然就糗大了。

「那有什麼問題?反正我相信不管我們遇到什麼困難,一定會解決的。」

『這樣子真的可以嗎?』阿柿有點擔心的問。

「沒什麼不可以的,那就走吧。」我看著眼前的入口說。

然後,一艘船就這麼衝了進去。

希望我不會掉到奇怪的地方阿……我一邊這麼想,一邊消失在入口。

*

冥界其實分為三大部分,有住宅區、外門、內門。

外門是奈何橋那部分,而內門則是要進到冥殿的門,住宅區則是夾在內門與外門中間。

「現在……我們該怎麼辦呢?」我望著縮在一旁的阿愷嘆氣,怎麼在船煞車的時候,我會與阿愷一起掉下來呢……

阿,剛剛忘了說,就是在進去的時候,船突然無預警的煞車,站在上面的我們就這麼掉下來了。

而好死不死,我們在船上因為好奇而到處看看,所以掉下來的時候就分散了……

「我也不知道……」阿愷蹲在牆角劃圈圈,身邊似乎還有鬼火若干。

……好吧我承認我問錯人了。

阿愷這個奇怪又變種的惡魔根本就是天使……我上一次有看到他居然還會去幫一隻受傷的小狗包紮傷口……而且還一邊哭一邊包紮,弄得那隻狗一直用求救的眼神看我,真不知道受傷的到底是誰。

咳,扯遠了。

我環顧四周,住宅區中的所有門都是緊閉的,街上不像上一次的熱鬧,連一個人……呃,鬼,都沒有看到,好蕭條……等等,這裡好像有些眼熟?

我記得好像從這邊左轉再右轉、左轉後右轉,最後倒數第三間是羅亞的房間……欸,我怎麼記得清清楚楚的?

該不會當上撒旦記憶力也會變好吧?

恩……先去敲敲門看羅亞在不在,要是在的話就順便問他說到底是發生什麼是好了。

我拉起阿愷,照著記憶裡的方向走去,敲響了羅亞的門。

「誰?是、是誰在外面……」裡面傳出羅亞有些害怕的聲音……

「是我,我是小空。」

「小空?小空……阿,小空!」羅亞念了好幾次以後,我才聽見門鎖打開的聲音,然後看見羅亞的臉和他手中的鐮刀。

有必要這樣嗎?

我剛剛聽聲音他少說歹說也鎖了五個以上的鎖……

「呃,呵呵……你、你怎麼來了?不是說不要隨便闖入冥界嗎?還是說你死了?」羅亞放下手上的鐮刀,請我們進去。

我跨過躺在地上皺成一團的某件衣服,一邊翻白眼:「阿阿,真抱歉,我還在上面活得好好的。」

「那你怎麼會出現在這?」羅亞偷偷的藏起他亂丟的內褲,發現我正看著他後有些尷尬的問。

「來幫忙囉。」我毫不在意的坐上床,「跟我說一下現在的情況如何?」

阿愷看我這麼的隨性,有些不知所措,我很順的拉他下來一起坐,只不過他好像坐到什麼三角形的……算了,我還是不要研究的好。

「呃,你問這個要做什麼……噓!」羅亞突然意識我們安靜,然後豎起耳朵聽。

門外面傳來沉重的腳步聲,然後十秒之後安靜了下來。

正當我們繃緊神經時,羅亞的門就這麼從外面被撞開,然後一頭牛闖進了我們的視線裡面。

更正,是有著牛的頭的某怪物。

「嗚阿阿啊!東方牛頭!快把鐮刀給我!」羅亞看到牛頭整個很緊張,要我把鐮刀給他。

有什麼好緊張的?不過是一隻長的有點大的小牛而已。

我沒有把鐮刀給他,反而是看著滿眼血絲的牛頭怪,然後輕輕一笑:「小牛,你這麼激動要做什麼?」

「吼!」牛頭怪大吼一聲,舉起一把大的有些過份的斧頭,往我身上砸。

我笑著,準備動手。

但在我動手以前,有人比我更快的動了!

阿愷動了!

黑影閃過,接著是金屬碰撞的聲音以及火花。

「吼!」牛頭怪似乎無法相信一個瘦小的人類可以擋下他的攻擊,又怒吼一聲,更加重了力道。

阻擋牠的阿愷輕輕一笑,在羅亞訝異的目光下將手上的西洋劍往上一挑,挑開了牛頭怪的大斧。

牠就著阿愷的力道往後退,碰的一聲坐倒在地。

「小牛,你就乖乖的吧?」哎呀,我怎麼覺得我說的話好像要強X婦女的壞蛋……

「小空,你這樣子說好像是要強……婦女的壞蛋喔。」阿愷轉頭用他金色的眼睛看我,這樣子感覺好像是我真的是什麼十惡不赦的大壞蛋一樣……

「你……不管了!先把牠綁起來再說!」要不然放牠偷回去通風報信那我該怎麼辦。

「哞?」坐倒在地上的牛頭怪聽到我這麼說,突然轉身,手腳並用(還是四肢都是腳)的想往門口爬去,原來牠聽的懂嘛,那牠剛剛是在給我裝孝維阿?

我頭上爆著青筋,燦笑著往牠的方向踏步:「原來你剛剛都在給我裝孝維?呵呵,呵呵呵呵……」

牛頭怪頓時覺得事情大條了……冷汗從臉上滑落,他有一種他會因公殉職的心理準備了。

「哞!」淒厲的牛叫聲,在冥界住宅區迴盪著。

*

三分鐘以後,一頭牛頭怪就被五花大綁的綁在羅亞家正中間,牠的頭上還腫了一多包包,眼角似乎還掛著兩滴淚?

「哞……」剛剛還很威嚴的聲音,現在已經帶了哭腔……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剛剛下手重了一點……」我有點尷尬的道歉,我剛剛就痛揍了牠一噸,我怎麼會知道牠這麼不經打,打一下下就哭了……

「你確定只有重了『一點』嗎?」羅亞在旁邊打我槍。

「……羅亞你到底是哪一邊的人啊?」不幫我就算了,居然還幫牠說話。

「冥界的。」羅亞笑著說,「你不是冥界的,至少牠還是。」

……好一個吃裡扒外的傢伙。

「那你就跟牠一起在這裡算了,」我邪邪的一笑,「等一下我就會把牠放開,然後就留你們兩個在這裡相親相愛吧……阿,我會記得鎖門的。」

「大姐,對不起我錯了!請原諒我!」羅亞急的也哭了。

「……小空你比我更像是惡魔耶?」阿愷在旁邊小聲的說。

「少囉唆啦!」我笑著說,「好啦,下一步要怎麼做?」

「這是一個好問題。」羅亞說,然後坐在他的床上,「先把我的門裝回去好不好?」

……

我默默的撿起躺在地上的門,然後立起來,用力一踹。

「碰!」門又黏回去了。

「啊!」羅亞慘叫,「你可不可以用普通一點的方式裝回去啊?」

……抱歉喔,我踹習慣了。

「反正裝回去就好了……現在呢?要怎麼跟其他人會合?」不理會正在哀掉門的羅亞,我問著阿愷。

一陣沉默以後,我聽到一個不屬於我們三個的聲音:「……先放開我如何?」

……

……

「「「咦咦!」」」三個人異口同聲的驚訝出聲,然後望著坐在正中央的牛頭怪。

「對啦,是我在說話。」牠有點無奈的說,「揍也給揍了,可以先放開我嗎?」

……

「不行。」阿愷搶在我開口前說,「你剛剛還想要攻擊小空。」

別把我說的像是什麼弱女子好不好,我比你們兩個還要強耶……

「那現在不攻擊了可以嗎?她的拳頭可真硬……」

拳頭是軟的還需要揍人嗎?

那是叫搔癢吧?

「所以你剛剛『哞~』也是在給我裝孝維啊?」明明就會說話,哞什麼哞!

一滴汗從頭下流下來:「沒、沒有阿……剛剛那、那是當牛的時候改不過來的習慣拉……對、對啦,就是這樣、沒錯……喔呵呵、呵呵呵……」

糟糕,牠好像被我弄得怪怪的……

「小空,牠好像『秀逗』了耶?」

「……對不起,我不小心打太用力了。」所以不小心打他打到秀逗了。

看著還在「呵呵呵」傻笑的牛頭怪,我開始思考要不要再給他一拳讓牠安靜下來……幸好,在我付出行動以前牠就停止了:「好啦,先放開我行不行?」

我默默的彈了個響指,牠身上的繩索就這麼消失在空氣當中。

「謝了。」牛頭怪站了起來,有點可愛的搔搔頭,「其實我只是奉命行事而已,我真的沒有想要殺人,剛剛也只是想嚇嚇你而已啦。」

……最好是被你那一把大斧給砍到還只是開玩笑,這笑話我笑不出來啊!

「那我可以走了嗎?」

「當然不行!」羅亞終於肯放下他的門,加入我們談話中,「要是你去通風報信,那還得了。」

「通風報信?」牛頭怪歪著那顆有點嚇人的頭,「閻羅王只是說要抓行為怪異的人而已呀,沒有說要通風報信。」

怎麼聽起來這隻牛的智商有待加強啊?

慢著,閻羅王?

那傢伙不是忙著要對付獄界的逃犯嗎,怎麼會有空下這種無聊的命令?

「……你確定是閻羅王親自下的命令?」我開口問,後看了同樣在沉思的阿愷一眼。

他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微笑著向我點頭。

「哞~通常都是他身邊的武判官像我們下令,不過這次卻換了一個穿清朝服裝的人,似乎是叫什麼珅的。」

和珅!

那個史上最貪的貪官!

這……絕對不會是閻羅王親自下令的!

「這下,真的能夠判斷出冥殿裡面已經淪陷了。」阿愷小聲的對我說。

「這樣阿……那,呃,蠢牛,你可以走了。」

「哞!什麼蠢牛!」牛頭怪突然丟了一記眼刀過來,不過不痛不癢的,「我好歹也有個編號……」然後他又憂鬱下去……糟糕,我不該這樣打擊他的,等等他又變的瘋瘋傻傻的我可不要負責。

「好啦,請問你是幾號?」

牛頭怪很快的轉變表情,驕傲的抬起牛頭:「我是編號007。」

……現在是演哪齣戲?

居然叫這隻蠢牛007

那真正的007就要哭了吧……

我望著他,想了一下:「你從現在開始改叫蠢牛。」

「哞!我不要!」

面對不服從的人,就要來點震撼教育。

我將手折的霹啪作響:「你剛剛說什麼~」

他挺起來的身體微微一顫:「我、我是蠢牛……」

嗯哼,這樣子才乖嘛,我笑著:「喂喂,你們兩個那是什麼眼神啊?」

「……你真的不考慮轉行嗎?」

「你很適合當流氓。」

「去死啦!」我賞了那兩個有志一同的損友一人一個白眼。

*

「好啦,現在就去冥殿……呃,還是要先找一下失散的人?」糟糕,自己太起勁忘記我們現在是分散情況,雖然說我一點也不擔心他們會不小心掛……但是我擔心他們會不會找不到冥殿在哪裡然後把整個冥界翻過來?

要是這樣,以後人死了以後就沒有地方投胎了耶?!

「要先找一下人吧,要不然大家都迷路的話這樣子戰力會下降。」阿愷說著,一邊很溫柔的……等等,他是在摸蠢牛嗎?

那頭牛露出很舒服的表情……原來牠跟寵物一樣需要摸一摸的嗎?!

「……羅亞,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我轉頭去問蹲在牆角的羅亞,他似乎在用什麼東東在講話,或是跟游魂在聊天?

「羅亞?哈囉,你還在嗎?……羅亞!」

「啊、啊?你說什麼?」羅亞回過身來,我看見他手上的東西像是麥克風……呃,是通話器,「抱歉抱歉,我家上司說外門發生了一點事情,要我過去支援一下。」

「噢,是喔。」一點事情?會是什麼事情?我覺得應該是跟我們這一船的人有關係……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這麼認為。

看著拿起鐮刀小心越過蠢牛的羅亞,我出聲叫他:「等等,我們跟你一起去。」

「欸?」羅亞回頭,「那很危險耶……」

我就知道他還把我當做那個一刀砍下來會噴血的普通人……

「我說你阿,我剛剛把這隻蠢牛痛扁一頓了喔?」我指了指正舒服的蠢牛,「這樣子你還認為我怕危險嗎?」

羅亞有點尷尬的看了看那隻蠢牛:「呃,那、好吧。」

就在我要跟出去時,阿愷突然叫住我:「小空,可以帶牠一起去嗎?」

「……不要跟我說你要把牠帶回去就好。」

「欸?你怎麼知道我想要把牠帶回去養?不知道父親會不會答應我……」

你這種看到可愛的就想抱回家養的個性我早就摸清楚了!

「……直覺。」

「歐,你的直覺好準喔!」

「……走吧。」

我覺得跟阿愷聊這個有種很無力的感覺……

*

事實證明,我的直覺真的很準。

因為在羅亞所說的外門那裡,有四個交纏的身影……

「別跟我說那是我老哥、老弟跟阿德。」

「在我看來……是的。」

「……」

我可以裝做不認識然後默默的走開嗎?

「小空~要來幫忙嗎?」老哥的聲音突然傳過來……我才剛剛想要溜走而已你就叫我,我懷疑你是故意的!

我大吼:「不要!你給我自己解決!」

然後就看到那四個人一頓,都轉過頭來看我……呃,我只不過是沒形象了一點,有什麼好看的?

等等,四個?

「……羅亞,那邊還有一個人是誰啊?」

「呃,是……項羽?」

……我靠。

現在是在演哪出戲阿!

什麼時代你給我跑一個項羽出來!

「……老哥,你自己給我解決!」一個人打三個居然也打不贏?這樣子不要跟別人說我是你妹!

很丟臉!

「拜託,他是誰?他是項羽耶!」老哥指著項羽說,「很難打耶……你要不要來試試看?」

「……親愛的老哥,我記得你們兩個好像是彌賽亞喔?」

「然後呢?」

「……然後你輸了我就直接讓你們永遠待在冥界!」

「嗚嗚,小空好兇喔……」老哥裝可憐的說,「我好不容易熬到你來……」

可我剛剛明明就看到你站在最外面納涼耶?

連老弟都比你認真打……

「又一個敵手?」項羽很高興的看著我……老實說,我是第一次被人盯著看到我不好意思,因為我根本不是一個好的敵手,我很懶的跟別人打架。

「……我還要去找別人你們快一點可以嗎?」

阿德很優雅的對我一笑:「不然你來?」

你把那黑黑的東東拿出來對他一碰不就好了嗎?

是說槍殺的死鬼嗎……用銀子彈會有效嗎?呃,那好像是用來對付狼人的……

「我可以拒絕嗎?」我好懶好懶好懶……

「「「不可以。」」」三位男士同時否決我,真是奇怪,明明一開始就不是我要做的事,為什麼你們可以把它推給我推的這麼順手?

我抗議:「不公平!」

「抗議無效。」老哥說。

老弟說:「無視。」

連阿德也說:「不管。」

……嗚嗚,他們都欺負我啦!

我轉頭看到在一旁默默的兩個人加上一頭牛:「……阿愷你上!」

「欸?」阿愷嚇了一跳,「我、我、我……關我什麼事?」

可惡,真的不關你的事,害我都不能反駁……

突然,一個聲音從我前方傳來:「那個……」

「什麼?」我轉頭,結果只看到一把放大的大刀,要從我頭上往下砍,我急忙的將雙手往上一架,用手掌夾住了刀,「赫!」

「喔喔喔~小龍小龍,」老哥拉了拉老弟的衣袖,「這招、這招叫什麼?」

老弟一臉不屑的說:「空手奪白刃。」

「對對對!真不虧是愛看武俠小說的小龍,這種招式名稱也懂。」

……這不是很常見的一招嗎?

而且我在這邊擋刀你們兩個居然在那裡聊天!?

你們還有沒有親情啊!

阿德你也是,不要在那邊優雅的微笑快來幫我!

「呃,你們不用幫忙嗎?」羅亞很緊張的揮舞鐮刀,但是蠢牛卻比他先一步衝過來,然後被項羽的一個眼神殺回去……他真是……唉,算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嘿,兄弟,不用太緊張~小空自有她的辦法。」老哥很熟練的搭上羅亞的肩,將鐮刀從他手上搶過去。

……我的辦法就是等一下我一定要揍你!居然放任你妹妹我一個人在這裡對付敵人,不揍你我難解心頭之恨!

「喔?沒想到居然可以擋我一刀擋這麼久?」項羽很高興的笑了,「看來我該認真一點了。」

老大你可以不要笑嗎好恐怖!

而且請你不要認真讓我一拳打趴讓我趕場好不好?我還要去找別人耶……

「真、真的不用去幫忙嗎?」羅雅很擔心的問,我就知道現場只有羅亞會擔心我……其他都是死沒良心的。

「哎呀,你看她一刀可以擋這麼久都還沒有被劈成兩半,這樣還需要我們幫忙嗎?」老哥很沒良心的分析著。

我聽著聽的,頭上爆了一個青筋,手上一用力,傳來一聲響亮的「啪嘰」……手上的刀出現了蜘蛛網般的裂痕,然後碎裂。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等等,誰管他是不是故意的?

我箭步上前,朝著項羽的肚子狠狠的揍下去……我承認剛剛我把他想成是我老哥,請大家不要說出去。

「呃?」

項羽先生瞬間被KO了,跑龍套的角色瞬間被解決,那剛剛為什麼三位男士要打的這麼辛苦?

果然主角就是不一樣阿……特別是正在發火的主角。

現場陷入一片沉默,同樣姓謝的兩位男士有種不好的預感。

「親愛的老哥,你剛剛說什麼呢?」小空一臉微笑,將手中的關節折的趴趴作響。

「呃,親愛的小空,妳、妳聽我說……啊啊!」

現場,上演一齣……呃,親子摔角戲?

因為這是闔家觀賞的小說,所以這段就不多描述了……

*

在我痛揍完老哥以後,我們繼續往冥殿的方向前進,進到內門的時候,熟悉的打鬥聲伴隨著幾聲吼叫傳到我們這。

「會是誰在那?」只有搞不清楚我們一夥人有幾個的羅亞問著。

我記得我們是七個人一起來的,所以扣除住在這裡的兩位居民,只剩下我、老哥、老弟、阿德、阿愷,所以缺的只剩下藍跟阿漢而已。

「兩個狼人吧。」我無所謂的說,「希望他們能在我到之前解決,我可不想要在幫他們擦屁股。」

老哥乾咳了一聲:「我剛剛不是已經道歉了嗎……小空你不要這麼愛記恨嘛~」

要我不記恨?

想太多了,怎麼可能「不」記恨呢?

很快的,當我們看到裡面的情景時,我瞬間愣住了。

應該說,我們都愣住了。

內門面滿地的鮮血,只見一個滿身是毛的人趴在那一動也不動,沒有其他的身影。

不該是兩個人嗎?

還有一個去哪裡了?

阿德在我們還沒有反應過來時,率先衝了過去,抱住了那個身影,將他翻了過來:「阿漢!」

看到他微微起伏的胸膛,我稍微放了下心,但,藍呢?

那個高大的身影卻沒有出現,該不會……他已經……

視線逐漸染上一層鮮紅,我知道,我開始想殺人了。

敢對我朋友動手,就要有心理準備!

「小空,」左肩上,傳來了一陣溫暖的溫度,是老哥的手,他搭上了我的肩,「別緊張,我們一定會找到你朋友的。」

雖然說老哥嘻皮笑臉的時候很不正經,但此時,我知道他是認真的。

「老姊。」老弟也搭上我右肩。

什麼時候,他們的手變的這麼大了?

老哥的就算了,但老弟那原本小小的手,什麼時候也變的這麼大了?

「沒事。」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我沒事。」

『……聽起來一點也不像沒事阿,笨主人。』夜的聲音懶懶的從空中傳來,然後身影慢慢的出現,『我的肩膀可以借你喔,免費的。』

「夜?」我好奇的伸手捏捏牠,「還真的是你耶?你怎麼跑來了?」

『我好無聊、我太無聊、我很無聊……不行嘛?』牠絕對不會承認他是因為感覺到小空的情緒有些不對勁,所以就跑來了。

「……行,你是老大你怎麼說都行。」怎麼覺得我這個做主人的好可憐,連一隻小小(一點也不小)的寵物都比我強勢。

阿漢微微的開口:「……咳、咳,」我們都注視著他,夜甚至搶在我面前,一掌踩上他的身體,我說夜,他是傷患耶?你這樣子踩上去可得了?

『嗯哼,傷的可真深呢~我看看,』夜一邊說,一邊用牠的肉球在阿漢身上按來按去……你現在是在偷吃人家豆腐就是了?

『好了,這樣子暫時就沒有大礙了。』夜終於摸完下來,『接下來就是扛回去好好的休養就好,狼人的身體是很耐用的。』

「呃,謝謝。」阿德看著呼吸逐漸平靜的阿漢,低頭向夜道謝。

『小意思。』夜裂嘴一笑,然後蹭過來要我摸摸牠的頭……

無奈的輕摸著夜的頭,我仔細的聽著阿漢說話。

他的聲音很小,所以我很努力的聽:「抓……被抓…藍、那……那…孩子……被抓……」

抓?

孩子?

藍?

「藍被抓走了?為什麼?」我皺眉。

『因為牠是白毛。』夜打了個哈欠,甩著尾巴。

「這又有什麼關係?」我不懂。

『……雖然說白毛狼人在上面是不祥的象徵,但是呢……』夜噸了噸。

接著,由一直沒說話的阿柿接下去:『在這裡,卻是一種告知勝利的吉祥物。』

「所以藍被抓去當吉祥物了?」

糟糕,我現在腦海中浮現的是打棒球時在旁邊耍寶的那隻吉祥物……想也知道藍不可能會這麼好過。

『應該是。』阿柿有些擔憂的看著冥殿,『不知道父親大人怎麼樣了……』

「阿德,你留在這裡照顧阿漢,其他人我們走吧!」

*

第一次看到冥殿時,是我來找帝的靈魂。

還記得那一次,我是非正大光明的進去,途中還有警衛把我給攔下來。

而這一次,我卻是正大光明的推開大門進去,沒有警衛,有的只是有些淒涼的擺飾。

少了人氣,這裡更陰森森了。

「哞~這裡都沒人耶。」蠢牛很難得的發言了,「跟前兩天都不一樣……」

「前兩天?」我停了下來,「你來過這裡?」

「當然,我可是牛頭守衛,進出這裡就像是在走自家一樣。」牠驕傲的挺起胸膛,「別的不說,這裡的路我熟的很。」

「熟有什麼用,連下令的人換了你也不知道……」我小聲的嘀咕,然後繼續往前走。

然後到了大廳,眾人分成兩個地方站,左邊的是我認識的閰羅王和普魯托,右邊則是我不認識的人……等等,右邊那一個白色的身影是藍嗎?

他呈現昏迷的狀態,整個人被扛在某個人的身上。

「阿柿!」普魯托看見我們以後,很熱情的喊道,「……空?」

很高興你還記得我,不過聽你那語氣好像是剛剛才想起我的樣子。

『父親!』阿柿也很熱情的喊道,『我找幫手來了!』

普魯托很狐疑的看著我們,似乎很不相信我們能夠幫什麼忙……好吧,我承認我被質疑很受傷。

『幫手?哈,這幾個人看起來只會變成絆腳石而已吧?』右邊某個男人用很神經質的聲音說著,讓我很想要把他揍到黏在牆壁上。

『哀家才不會輸……小李子,給哀家拿把扇子來。』

哀家?

小李子?

這傢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那個慈禧吧?

「……請問現在是在演哪一齣戲?」老哥也學著我問,「慈禧配上開膛手?這組合真是……小龍,你說該怎麼形容?」

「……中西合併。」

你們兩個現在是在討論晚餐就是了?還給我說什麼中西合併……難道眼前的情景就不能讓你們正經一點嗎?!

我覺得我要爆走了,而且先揍的絕對會是自己人,特別是跟我同姓的那兩個。

「很好,現在分配工作……喂喂,親愛的老哥,你搬椅子要幹麻?」而且你從哪裡變出來的椅子?

老哥很悠閒的坐在椅子上:「咦?你不是要分配工作嗎?我的工作就是負責現場執導……其他苦差事你們就自己看著辦吧。」

……我想要罵你祖宗十八代但是那就會罵到我自己的祖先,所以,我忍!

「親愛的老哥,你所分配到的工作是:去幫普魯托和閻羅王拖住慈禧和開膛手。」我一邊說,一邊踹掉他的椅子。

「咦?為什麼?」老歌沒有摔下來,只是很疑惑的說,「這不是身為主角的你該做的事嗎?」

……敢問配角就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了是嗎!

「我管你。」我吐舌,從他身後踹了下去。

「呃!」老哥就這麼往前,趴在兩組人馬中間……那畫面很詭異,真的。

我轉頭給老弟和其他人一個燦爛的微笑:「還要我請嗎?」

眾人乖乖的站到普魯托身後,拿出自己的武器擺出備戰動作,畢竟沒有人想要小空那樣子的「請」出來,那邊就有一個活身身的例子,被請出來的樣子非常的……咳,不賞心悅目。

「很好,」我笑著,也站到了普魯托後面,拿出了我的血蝶,「好啦,小西西留下來的寶貝終於可以用了。」

上次用來劈柴……呃,拆房子而已,完全沒有砍到人,這樣子似乎有點對不起血蝶這個名號的由來──鮮血如蝶般飛舞。

「你不覺得你應該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嗎?」閻羅王看了我一眼,「那個洞在那邊沒有動,自己跳下去阿。」

什麼叫做自己跳下去?

「阿,我沒有說過獄界的入口是在裡面嗎?在冥河最底部。」

……你現在才說啊!我忍著想要從他後腦杓打下去的衝動,走向冥河。

看著那阿飄們依然在裡面游泳的冥河……為什麼會有人把入口設在這種噁心八啦的地方?

都沒有人知道跟阿飄來做個親密接觸是有多麼的……噁心。

那種從皮膚上面擦過去的感覺非常難過……特別是有數不清的阿飄跟你做親密接觸。

我正掙扎著要不要一股作氣的跳下去時,身後突然傳來響亮的金屬碰撞聲。

轉身一看,老哥拿著他的巨斧,與開膛手的電鋸砍在一起……電、電鋸!?

等等,開膛手的工具什麼時候變成電鋸了?

「親愛的小空~別擔心你葛格我,有時候,葛格的肩膀也是可以靠的喔。」老哥輕鬆的笑著說。

……如果你不要用那種語氣跟我說話我會更高興。

「去吧,這裡有我們撐著。」阿凱的西洋劍準確無誤的穿過某個不知名人物的肩膀,說出了令我感動的話。

如果那個畫面不要有血飛濺的話是挺溫馨的。

「好吧,那你們加油囉。」我踩上洞口,一躍而下。

『……啊!』在我沒入冥河以前,似乎還聽到某個人的慘叫……是我的錯覺嗎?

*

『……啊!』當小空跳下去時,一聲慘叫也跟著出現。

「咦?還有人啊?」狼手上一用力,壓過了開膛手的電鋸,電鋸從開膛手的身體中間對稱的切開,當場出局。

『我記得好像還有一個人……』普魯托一邊架開慈禧又尖又黑又長的指甲,一邊思考著,『好像是中國人的樣子,老王阿,你知道是誰嗎?』

老王?

現場一干人等皆踉蹌了一下。

閻羅王一手扶著額:『不是跟你說過有外人在的時候不要叫我老王……算了,那個被你遺忘的人是曹操。』

有外人在的時候不要?

敢問兩位大人什麼時候沒有外人在而是兩人獨處?

這個問題大家都想問可是沒有人敢開口問……

眾人的視線一看過去,某隻手很可憐地、孤零零的掛在洞口,然後撐起一個有些過於雄壯的身體。

那身體,一看就知道是歷經殺場的老將才有的,結實又沒有一絲的贅肉,甚至有透露出一點點狡猾的味道。

『痛死了……到底是誰踩我?』

踩你的那個人剛剛才跳下去而已。眾人心想。

『你怎麼這麼晚才來?哀家的指甲都已經斷了好幾根了。』慈禧稍微埋怨的說,『還不快給哀家解決他們!』

峰龍默默的拿出他的武器,擋在曹操身前。

他的武器是雙勾,是一種像是拐子卻在尾端有倒鉤的武器。

*

[b]雙勾,屬於多刃器械,是較難掌握的一種器械,稍有不慎,容易傷及自身,故此勾法有云:「勾無纏頭裹腦,更無舞花入肘之法。」其主要技法有勾、摟、掏、帶、托、 壓、挑、刺、刨、掛、推、拉、鎖、架等法。而本港迷縱羅漢門有行勾,山東螳螂有梅花勾,北少林有地膛虎頭勾,皆為勾法正統。[/b]

*

『小鬼給我閃邊去!』曹操完全不把小小的(峰龍的身高只有160)峰龍看在眼裡,伸手去推他,想要將峰龍推開。

但他萬萬沒有想到,峰龍在他稍微用力的外推之下,居然紋風不動,反而還將他的手給震了回去。

『喔?看來小鬼你是深藏不露了?』曹操的臉上掛上笑容,那是一種遇到相惜的對手的笑。

峰龍沒有回話,默默的將雙勾向兩側一襬,準備好要迎戰。

『好,好,好。』曹操一連說了三個好,然後抽出了他的劍,迎了上去。

一陣刀光劍影,原本是戰場老手的曹操一時之間和峰龍分不出個高下,兩個人平分秋色,金屬碰撞的聲音不絕於耳。

另外那邊也不惶多讓,除了一下子就解決對手的狼現在閑著沒事站在一旁東張西望以外,普魯托再一次和慈禧打在一起,阿愷也和小李子打在一起,西洋劍一挑一刺的,很有節奏感的攻擊著,至於閻羅王……咦?他是在跟阿柿聊天嗎?

『我們是在商量對策。』某位很厚臉皮的解釋著。

「阿阿,找到了呢。」狼用很愉快的語氣說著,一邊將巨斧往地上一插,地板馬上裂開,出現了一個大裂谷,而裂谷的正中間,正躺著昏迷不醒的藍,「剛剛明明就還在地面上的說,現在居然把人藏在這。」

沒想到一臉事不關己的狼有這麼細心的一面,不僅發現小空的好朋友在一場混戰當中被藏了起來,還找了出來。

狼跳了下去,將藍扛了起來:「呃,沒想到這隻居然這麼重……嗚,下一次我一定要選一個輕鬆一點的工作做。」狼一邊抱怨,一邊爬上裂谷,「如果小空看到我這麼熱心一定會很高興的……」

很可惜,這位有著很嚴重的戀妹癖的哥哥為妹妹所做的一切,他妹妹都看不見。

*

跟上次一樣,我在冥河裡面游泳,很高興的說,這一次我不需要找阿飄,而是直接沉到最底,然後我看見了一個很大的門,就這麼出現在底部。

旁邊躺著一條很粗的鎖鏈,上面有一個金色的鎖,不過鎖已經被打開了。

伸手去拉開門,那扇門沒有想像中的重,一下子就被我拉開了。

但我沒有預料到的是,當我拉開門時,一隻碩大的手就這麼伸了出來,將我拉了進去。

在水中,反應速度與時間都下降了不少,導致我什麼都還沒有想就已經被抓住了。

「呃?」還來不及反應,我就這麼被拉進門內。

然後,門又關上了。

*

想像中的獄界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呢?

荒涼、沒有一絲生氣等等。

但是這裡……完全不是我想像的那個樣子。

荒涼?

不,這裡綠意盎然,還有一堆不知名的鳥在唱歌。

我懷疑其實我走到天堂而不是地獄……

『歡迎您。』兩旁的女僕加上執事裝扮的人是怎麼回事?

我覺得我的下巴好像掉到地板了……

「呵呵,朕所準備的禮物你還滿意嗎?」穿著閃閃發光的西裝大叔說。

滿意,滿意,非常滿意,滿意到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來看你了。

該說你時髦還是你的癖好很特殊?

而且用朕自稱的你居然穿西裝?

現在是哪個年代錯亂啊?

是說……這位大叔你是誰?

「阿,朕都老糊塗了,居然忘了要先自我介紹。朕是嬴政。」

……嬴政?

我耳朵有沒有聽錯?

這不是秦始皇的名子嗎?

眼前時髦的老頭子是秦始皇?

「呃,你好,我是謝浪空。」我需要下跪請安嗎?還要順便喊「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嗎?

「呵呵,上面來的使者阿,是閻羅那傢伙派你來談判的嗎?」幸好他沒有要我下跪,反而是伸出右手要與我握手。

我伸手去握:「啊?不是耶?」

該怎麼說呢……是我自己跳下來的耶?

「那你來幹麻?」

「……觀光。」

「你真愛說笑呢。」他笑的眼睛都瞇了起來。

是的,我是在說笑。

我尷尬的咳了一聲:「好吧,我來解決事情的。」

「恩喔喔喔,那麼,就往裡面請吧。」語畢,他率先邁開腳步,我跟在後面走,一邊打量著眼前的一切。

兩旁的事物讓我有一種來到一個奇妙世界的感覺……呃,這裡本來就是奇妙的世界。

該怎麼形容呢?

那不知道是牛是馬的生物在旁邊悠閒的踱步,旁邊的人有說有笑的……剛剛那個中古世紀歐洲風格裝扮的女生是那個嗜血的血腥瑪麗嗎?

還有那個小小隻的人是拿破崙?

不、不會吧……不,等等,這裡本來就是關罪大惡極的人,所以見到他們是很正常的……但是為什麼他們會聊的這麼開心?

不是應該加個刑具或是關在牢裡什麼的嗎……阿阿,這裡真的是很奇妙呢。

走著走著,就看到一座城堡……等一下,為什麼皇上不是住在皇宮而是住城堡裡面?

該不會等等他說這是誰誰誰的家然後自己就走了吧?

「裡面請吧。」

既然他都這麼說了,不進去好像也不行……

走進去以後,裡面的光線就亮了起來,我看見上面有一張亮金金的椅子……然後秦始皇先生就這麼坐在上面,他剛剛不是在我後面嗎?為什麼現在已經坐在上面了?

旁邊有一張樸素一點的椅子,不過我怎麼看也是亮金金的就是了,頂多上面沒有龍的圖騰而已。

「那麼朕就有話直說了。」等我坐定以後,他開口說,「朕在下面過的很愉快,所以一點也不覺得上面有什麼好,剛剛你也看到了,有些人在這裡也獲得了新生……」他頓了頓,「不過,也有像是慈禧他們的人,朕搞不懂為什麼,他們想要上去,也許是嫌這裡的日子太無聊了。」

真是閑著沒事找事做。

「所以你要?」

「不知道。」

我想問候你媽媽……

「跟你說笑的。」

原來你也會跟我開玩笑嗎?

「咳,朕不鬧你了。老實說,朕只希望一切能恢復平靜……就是把那幾個傢伙給拖回來,然後把門關上。」

「就這樣?」不是應該趁這個機會好好的敲一下竹槓嗎?不是要每年貢獻個供品或是送幾個美人來作伴之類的?

「不然你想怎樣?」

「……不,沒什麼。」

那我到底下來幹麻?

把他們打回來就只要靠上面那些人就好啦,我真的是來觀光的喔?

「好了,既然事情解決了……那我要回家了。」要是繼續待在這裡跟你進行白痴對話我覺得我真的會受不了……而且這裡比上面還要和樂融融讓我很不能適應。

「毆毆,讓朕的人送你回去吧。」秦始皇一指,我只看到那之抓我進來的手從他後面伸出來……那隻手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呃,可以告訴我我自己走回去嗎?」被當成物品抓來抓去的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不過說真的,這隻手如果可以輕一點我還是可以考慮讓他送我回去。

我可沒忘它抓我進來時我的腰還隱隱作痛……

「這個嘛……不行。」他燦爛的微笑,然後我的腰又痛了……這一次,他倒是很乾脆的抓起我,然後一丟。

「嗚阿阿阿阿阿!」該死,下一次我絕對不要再來!

*

「王,為什麼要放他走?」秦始皇身邊,不知道為什麼出現了一個人,他有些責備的看著秦始皇,不解的問。

秦始皇收起笑瞇瞇的表情,換上冷酷的樣子:「哼,別看他一臉和平,他的力量……還不是朕能抵抗的。」

剛剛和善的臉孔似乎只是幻影,在此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那麼,為什麼要叫慈禧他們回來?」

秦始皇斜看了他一眼:「李斯,你的話太多了……那群衝動行事的人,只會壞了朕的計畫。」

什麼都還沒有準備好,就衝上去,這樣子只會被打回來而已。

哼,只有力量沒有心機,要怎麼反攻回去呢?秦始皇不屑的想著。

李斯愣了一下,低頭輕聲:「是,王真英明。」

看來,這群人並不是表面上看起來的單純……

*

被丟回去以後,就這麼不甘心的爬回去。

下一次我一定要丟它,讓它試試看被丟出去的滋味……一邊這麼想,我一邊攀上冥河洞口。

『還以為你不會回來了。』熟悉的聲音在頭上響起,然後就這麼被拉了起來。

「欸?」看清楚拉起我的人是誰以後,我驚訝的撲上去,「麒麟!」

「嘖嘖,居然差這麼多……見到葛格我就只會賞我一腳而已……」老哥蹲在一旁憂鬱。

『……走開。』麒麟從後面拉我,將我提了起來,『少噁心了。』

「好啦,我的好麒麟,放我下來。」可惡我明明很高了為什麼麒麟會這麼簡單的就把我提起來,為什麼我的麒麟會這麼高啦,可惡老天真不公平!

麒麟沒有將我放下來,反而是繼續提著:『解決了?』

「欸?算是吧。」我搔頭,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解決了……下去被丟一丟然後就回來了這樣算解決了嗎?

『算是?』麒麟老大挑眉,我覺得我要被K了誰要救我……

『好了啦你還要嚇她嚇多久?』夜打了個哈欠,『要玩回家再玩拉,先解決這邊的事,我還想回去好好的睡一覺。』

原來這件事比你要睡覺還要不重要就是了?

麒麟嘖了一聲,默默的放我下來。

「謝了。」腳終於能踏到地面了,然後我看到被捆在一邊的兩位獄界人,「呃,沒有我出場的份?」

「「沒有。」」老哥和老弟很有默契的回我,可惡你們兩個就只有這種時候會一個鼻孔出氣。

「好,很高興事情解決了……歐,忘了說,把他們兩個丟回去然後門關上就OK了。」

「……就這樣?」閻羅王很不相信的問我。

「就這樣。」我聳肩,然後提起被綁住的人,往冥河洞口丟下去。

「我不相信。」普魯托很嚴肅的說。

別說你不相信,就連我也不相信。

他可是堂堂的秦始皇耶?

怎麼可能會露出這麼和藹可親的笑容?

我不相信經過這麼多年的薰陶那些人會改變本性……江山易改但是本性難移阿,他一定有陰謀。

但是人家都這麼說了,我能怎麼辦?

總不能伸手打笑臉人吧?

還是就把獄界鬧翻過來?

……只能摸摸鼻子然後笑著離開。

「既然不相信,那就請你們好好的嚴防囉。」我笑著,「再叫我下來幹這麼無聊的事情我一定會好好的跟你們聊一聊。」

至於要聊什麼……嘿嘿,這就不是能夠公開的事情囉。

「歐,那……為了要保險一點,不然你也來幫忙好了?」閻羅王很不懷好心的問我,「反正你是撒旦嘛,既然不想要來這裡坐著幫忙,那這一點小事你也應該出點力吧?」

可惡,居然會被反將一軍……

「好啦好啦,不過如果你把鑰匙丟給我我一定會弄丟。」我可不想要一直保管鑰匙,很累的。

「不會不會,頂多叫你再加一道鎖而已。」閻先生很親密的攀上來,「很簡單的,用你的想像力弄一個所出來就好。」

總覺得他好像是什麼推銷員之類的……而且是強迫推銷員。

「好啦好啦。」我很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想像……呃,鎖要長什麼樣子啊?普通的就好還是要加一點裝飾?或許加個什麼之類的……

結果,三分鐘以後,我丟了一個黑色的鎖給閻羅王,上面有一個金色的S所形成的烙印,但是並沒有鑰匙孔。

也就是說,要打開這個鎖,必須要我親自過來才行。

然後我很不要命的攀在麒麟背上,沒辦法,我突然覺得好累好想睡覺:「恩……就這樣吧,自己小心……我想睡覺了。」

然後,我什麼都不知道了。

*

『欸?睡著啦?』夜用牠的肉球戳戳睡死的小空的臉,嘴上掛著笑。

「咦?睡著了?」狼把扛著的藍丟給峰龍,也湊了過來,戳了戳小空,「真的耶~小龍你要不要來戳戳看?」

「……」峰龍沒表情的看著自家兄長,為什麼實際上只差了兩歲,心智年齡卻感覺差了十歲?而且小的那方還是哥哥……

「你們慢慢玩阿。」閻羅王很高興的拿著鎖就拖著普魯托走了,而普魯托又拉著自家兒子離開。

而阿愷很高興的跟蠢牛在一旁玩主人寵物的遊戲……

麒麟默默的看著遠方,似乎在想著事情。

夜不著痕跡的拍開狼的手:『嘿~你們兩兄弟還真悠閒,恩……我記得那隻飛馬跟他的僕人不是還在內門那嗎?不用去帶他們回去嗎?』

「阿,我忘記了……」狼尷尬的搔搔頭,那動作倒是滿像小空的,「好啦,那小空就交給你們了。」

說完,就拉著峰龍和昏迷的藍離開,留下夜跟麒麟兩個人和掛在麒麟背上的小空。

『好啦,礙事的人都走了。』夜又打了個哈欠,『回家睡覺吧~』

說完,就率先走了兩步。

『喂!』麒麟不悅的喊了一聲。

『嗯?』夜轉頭,『什麼?』

『把她抱走。』麒麟皺眉,『掛在我背上等一下一定會掉下來。』

『你抱阿。』夜笑著,笑的很愉快,『別跟我說你不會抱人喔。』

『……』麒麟沉默,將小空從背上移下來,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著小空,跟著夜跨進結界裡面。

*

結果當狼和峰龍回家的時候,看見的就是自己的妹妹(姐姐)跟兩個帥哥一起睡覺的畫面……

「阿阿,怎麼覺得好羨慕喔。」要是可以被兩個美女抱著睡覺……嗚,這樣子他此生就無憾了。

「……」峰龍用奇怪的眼光看著自家哥哥,難道他想要兩個帥哥抱著他睡?峰龍開始懷疑起哥哥的性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