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的相遇,不一定要在浪漫的巴黎,在哪裡,都有可能……

是夜,幽靜的街道上傳來震聾欲耳的機車引擎聲,一群騎著改裝的重型機車的不良少年們,正不顧別人的眼光,大聲的喧鬧著。

不過奇怪的是,在隊伍之中,卻有一張十五、六歲的年輕臉孔。在一群不良少年中,他非常的突兀,連機車上都與別人不同──那上面窩了一隻小黑貓。

「老大,接下來要去哪?」染著一頭金髮、叼枝煙的人,轉頭問那個乾淨的少年。

少年看著前方,眨了眨清澈的雙眼:「有聲音。」

「啥?」對於自家老大跳痛的發言早已習慣,他們只是愣了一下,然後全部安靜了下來。

雖然說機車的引擎一然轟隆作響,但這並不阻礙少年的聽力。

他聽到了一個明顯屬於女孩的聲音,發出驚呼。

「走!」少年一扭龍頭,朝著聲音的方向騎去。

*

她今天因為朋友的邀約,晚歸了。

一邊輕哼著歌,一邊踏著輕快的步伐,她慢慢的往家的方向而去。

不過如此妙齡的女性一個人在深夜無人的大街上毫無防備,就會理所當然的成為生活在黑暗中的人的目標……

一個黑影從旁邊的暗巷衝了出來,搶了她的皮包後便邁開腳步跑。

「啊!搶劫!」她只是愣了一下,然後就高聲呼救,還一邊追了上去。

女子的聲音引起更多黑暗中的雙眼窺視,強盜不禁暗罵了一聲。

難道她不知道在這種地方大喊只會死得更慘嗎?

黑吃黑的事情在他們這種人裡面隨處可見,他可不想剛到手的錢財又被搶走!

不過天不從他願,幾雙手從暗處伸了出來,開始搶奪起女子的皮包。

「還給我!」她的聲音緊追在後,四周又有同行的在虎視眈眈,強盜只好拼命向前衝。

「我叫你還給我!」伴隨著女子的聲音,一陣劇痛也跟著從後腦勺傳來。原來女子撿起路邊的石頭,朝著他砸了過去。

因為暈眩而停下腳步的強盜,被其他迫不及待的同行撲倒在地。

「那是我的耶!你們搶什麼!!」她氣急敗壞的加入戰局,與一堆人搶了起來。

這時,她似乎聽見了引擎的轟隆聲。

*

當少年趕到時,他只看見令他訝異的情景──一個淡藍色連身洋裝的女子,正從地上撿起一個皮包,還拍了拍上面的灰塵。

如果只是這樣,他大概只會覺得詭異,但訝異的是她旁邊的地上躺了好幾具的屍……不,那些人只是失去意識,沒有死亡,所以不算是屍體。

「你也是要來搶我的皮包嗎?」女子歪著頭,看起來頗可愛。

「不、不是!」他趕緊搖頭,「妳、妳住哪?」

「問這麼做什麼?」

「我想送妳回去。」

「你?」女子懷疑的上下打量,「你騎機車……成年了嗎?」

「我今年……二十二了!」

「真的?」女子依然懷疑。

「……妳要看駕照嗎?」少年喪氣,他也只不過是娃娃臉而已……每次去買酒、去夜店都會被要求看身分證,太晚在外面逗留也會被路過的警察盤問、連買機車都被問東問西……現在連想撘訕女性都被問成年沒……他鬱卒、十分鬱卒!

「不用啦、你都說你成年了。」女子笑了,毫不猶豫的跨上機車後座,「我住在前面兩條街的公寓,麻煩你了喔!」

「好!」少年一催龍頭,機車急速奔馳起來。

「哇~好快~好快~」女子開心的抱著少年的腰,「再快一點!再快一點!」

「已、已經到了。」過於貼近的身體讓少年臉上緋紅,他緊張的抓著機車把手,告訴自己要冷靜。

「欸?這麼快?」女子有些不甘心的跳下車,依依不捨的看著。

「妳喜歡?」

「喜歡!」她毫不猶豫的回答。

「那我明天再來載妳去玩,我知道有一個地方很適合飆車喔!」

「好哇!」她轉身離去。

看到她離開的背影,少年忍不住開口:「等等!」

「嗯?」她疑惑的回首。

「我、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還有妳明天要約幾點?」

「對吼,我都忘了。」她傻笑,「八點好不好?我剛好下班。」

少年連忙點頭。

「阿、我叫馬雅,明天要記得來喔!我會等你的!」她快速的說完,轉身敘訴的閃進公寓門口。

「我是謝冥夜,明天我會準時來的!」少年對著門口喊,臉上掛著憨憨的笑容。

『喵~』引擎上的黑貓抖抖耳,叫了一聲。接著她身後出現了不小的噪音──其他機車的引擎聲。

「老大,你剛剛怎麼了?!」一頭金髮的男子緊張的問,誰叫他家老大剛剛一下子就不見了。要是像上一次一樣,他們的老大只是消失五分鐘,結果一直以來跟他們互看不順眼的幫派就被滅幫了……他想到就怕。

「阿哲,我戀愛了。」冥夜背對著他,難得的正經的說。

「蝦洨?!」被稱為阿哲的男子一個重心不穩,讓自己與心愛的重型機車與地面來個親密接觸了。連原本在引擎上窩的好好的黑貓也從引擎上掉了下來。

「老大,你頭殼燒壞了嗎?!」

「我很認真!」

*

一年兩個月以後,冥夜在一群兄弟的慫恿之下,將馬雅約了出來,兩個人騎著重型機車,到偏僻的山區看星星。

原本小倆口肩並肩坐著,冥夜突然站起身:「阿、我去方便一下。」

馬雅一個人坐著,後面突然打來了燈光──那是好幾部機車的車頭燈。

「小姐,一個人嗎?」很老舊的混混台詞被說出來。

「不是,我在等人。」馬雅從不知道害怕是什麼,還很老實的回答。

「喔~等誰啊?」

「我……」馬雅想了一下,「我男朋友。」

「別等了啦,跟我們一起去玩嘛~」為了催促馬雅,他們還很故意的按喇叭、吹口哨,想要催促馬雅轉身。

就算脾氣再好的人也會被這種行為給惹火,她站起身,不高興的轉身:「就跟你說我是在……哎呀?」

馬雅的話沒說完就停了下來,因為她看見了不可思議的畫面──重型機車的車頭燈依舊令人刺眼,但數目頗多的黑色的重型車四周,卻擺滿了紅色的玫瑰花。而剛剛離開的冥夜,正拿著一束紅玫瑰,站在一整排機車的後面,臉紅的看著她。

冥夜接收到馬雅的視線以後,繞過機車,站在她的面前:「那個……雖然我沒有很貼心,還是這些人的老大、長的一臉未成年,偶爾也呆呆的……」

這時,騎著機車的那些人很不識相的笑了出來,換來了一個瞪眼。

「不過我、我很喜歡妳,以後也、也會好好珍惜妳…雖然說沒有正式的服裝,也沒有在正式的場合,身邊的這些人也不怎麼正式……」

「老大你怎麼這麼說啊!」

「就是!我們還來幫你耶!」

回應他們的,還是一個瞪眼。

「所以、以,請妳嫁、嫁給我,好嗎?」一邊說,冥夜一邊單膝跪了下來。

「……好。」

「我、我知道我看起來一點也不可靠…可是、我目前有機車,也準備好要買房子了……雖、雖然只存了頭期款……」冥夜低著頭,胡言亂語中。

「老大。」旁邊的阿哲小聲的喊著。

「我相信只要再一下下,我就可以買房子了……」依然胡言亂語中。

「老大!」阿哲稍稍提高了點音量,還按了一下喇叭。

「所以、我會保護妳、給妳一個家……」

阿哲終於忍不住,直接大喊:「老大!」

「我在求婚你別吵啦!」冥夜終於回應阿哲。

「大嫂答應了啦!」

「就叫你別……啥?!」

「我說大嫂早就答應了啦!」

「……」冥夜當場石化。

「……呵。」

於是,一場原本浪漫的求婚搞笑的結束了。

*

三個月以後,這兩個喜愛飆車的小情侶終於步入禮堂。

「親愛的我好緊張喔!」穿著禮服的馬雅,拿著捧花的手微微的發抖著。

「別、別緊張。」冥夜沒有說服力的說著,因為他自己不光是手,全身都在發抖。

這時,結婚進行曲響起,兩個人便手牽著手,一起往紅毯的那端走去……

「哎呀?」馬雅發出驚呼。

咱們穿著白色西裝帥帥的新郎謝冥夜,踩到了新娘子黑色的禮服,很滑稽的與地板親親去了……

「哈哈哈哈……」眾人哄堂大笑,其中笑的最大聲的,是阿哲。

五個月以後。

「親愛的,我懷孕了。」她一臉羞澀的告訴自己的丈夫這個好消息。

「真的嗎?!歐,老天,我要做爸爸了!」有著娃娃臉的男子高興得從沙發上跳起來,大聲嚷嚷著。

「是的。恭喜你了,孩子的爸。」她雖然臉上掛著笑,但眼底卻沒有笑意。

她……真的可以擁有孩子嗎?

把那血緣傳下去……真的好嗎?

「太好了,孩子的媽。」他忍不住在她臉上親了一下,然後像是想起什麼,沉默了下來。

他……要告訴她實情嗎?他的真實身分,還有一切。

他們的孩子,註定不會是個普通人。

良久,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親愛的,有件事我想先跟你說。」

「親愛的,我也有件事要告訴妳。」

兩個人對看著,接著同時開口說:「「其實我是彌賽亞/撒旦,所以我們的孩子一定會是男生/女生。」」

這一夜,他們彼此坦白了自己的身分。

*

這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醫生的超音波測試顯現出馬雅肚子裡面是罕見的三胞胎!而且還是婦產科醫生行一這麼多年來從來沒見過的一個同卵雙胞胎加上一個異卵。

同卵的性別是一定會相同,異卵的話就不一定。

「至少,我們會有三個小孩。」

所以他們可能生下一個撒旦和兩個彌賽亞,或是兩個撒旦和一個彌賽亞,也或者三個都是彌賽亞、三個都是撒旦。

「力量能否互相牽制呢?」冥夜有些擔心。

「不知道……順其自然吧,孩子的爸。」

「也只好這樣了,孩子的媽。」

後來證明,馬雅肚子裡的孩子,一個是女孩子,另外兩個是男孩子。

「這樣的結果……不算太壞。」

「但也不能放心。」

「就……順其自然吧。」

*

十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馬雅躺在病床上,被推進手術室中。

冥夜也跟了進去,他必須在孩子出生時,採取相對應的動作。

要是先出來的是撒旦……那,他是不是該親手了結掉剛出生的小生命?冥夜心不在焉的站在一旁。

「親愛的、好痛……」交握的手傳來一陣痛覺,讓冥夜回神。

「好像快生了……親愛的加油!」身為男性的冥夜,不知所措的站在一邊。他也只能夠在旁邊用言語支持著馬雅,給她鼓勵。

「…嘻、咯咯……」緊張的手術室內,傳出了小孩子的笑聲。

在場的人誰也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景象!

被醫生接生出來的小嬰兒,身上不帶有任何一點的血污,反而是潔淨的猶如剛洗過澡般,身邊還似有若無的發出淡淡的光芒,而且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他居然擁有一對潔白的羽翼!

那個小嬰兒,就這麼張開羽翼,輕輕的搧動,離開了醫生的手,在房間內飛旋著。

沒有哭泣,小嬰兒開心的笑著,似乎對於來到人間感到開心。

「先出來的是彌賽亞呢。」站在一旁的冥夜輕輕一揮手,送了自己與正在生產的馬雅以外的人一個昏睡咒,讓他們睡去──反正,有沒有醫生似乎也差不多。

「下、下一個要出生了!」馬雅忍著陣痛,用力的抓著冥夜的手。

「加油,親愛的!」

第二的孩子也緊接著出生了,與第一個小嬰兒一樣,這個小孩的性別也依然是男性──也就是說,他也是彌賽亞。

他振翅一飛,往在空中的那個小嬰兒而去。

兩個光溜溜的小孩就這麼在空中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要不是這畫面沒有外人看見,不然一定有人會認為他們就是天使。

「這樣子情況有點急手。」冥夜面露憂愁,兩個彌賽亞都出生了,那麼最後一個,就會是撒旦了。

「親愛的,再加油一下就好了。」冥夜細心的安撫妻子,並在她的肚皮上輕輕撫摸。

「嗚、生、生出來了!」馬雅急到滿頭大汗,不過還好,最後一個小孩終於生出來了!

不過,不同於前兩個,第三個小嬰兒出來時,光芒更加聖亮。

漂浮在半空中的女嬰尚未睜開眼,但她身後的翅膀卻一一張開……一對、兩對、三對……光芒中一共出現了六對羽翼!

「伊呀?」空中的兩個小嬰兒好奇的轉頭過來看。

擁有六對羽翼的小嬰兒飄浮在空中,然後緩緩的睜開眼睛……

「嗚!」原本正在觀察的冥夜感覺到肩上一重,他連忙運起自己的力量抵抗。

剛出生就覺醒了?

看來這一代的撒旦力量恐怕是前所未有的強!

冥夜沉下臉來,嚴肅的考慮是否要馬上痛下殺手,以免後患無窮。

「親愛的,不要……」馬雅虛弱的抓著他的手哀求,雖然說明知道眼前的小嬰兒若不馬上解決掉,以後會帶來很多麻煩。但是在怎麼樣也是自己懷胎十個月生下來的,怎麼可能忍心說殺就殺呢?

「呀呀?」這時兩個男嬰兒飛低,來到女嬰的身邊。其中比較早出生的還伸出手來,摸了女嬰的兩頰。

「咯咯!」女嬰開心的笑了起來,冥夜頓時感到肩膀一鬆。

難道是……這兩個小男嬰壓制住了撒旦的力量?

三個小孩很高興的在空中玩鬧在一起,女嬰身後的翅膀原本有六對,但在一段時間以後,漸漸的收了起來,最後,就跟男嬰一樣,只剩下一對。

「呀呀~」三個小孩為成一個圈,慢慢的往下降。

謝冥夜回過神來,連忙伸手抱住,拉過毛毯來將三個光溜溜的小孩包好。

*

「這下子……要怎麼辦?」

冥夜苦笑的看著稍微嫌擠的嬰兒床上三個熟睡的小嬰兒。

在回來之後,三個嬰兒打鬧了一陣子,玩累了就倒下呼呼大睡。

他可是第一次當爸爸阿,老天一次就送三個嬰兒給他,不會送太大了嗎?

就算他是彌賽亞也不用這樣吧……

這時,最早出生的那個男嬰揮舞著肥肥短短的小手,一扁嘴就哭了出來。

「哇~哇~~」

慌張的冥夜馬上將他抱了起來:「乖、乖乖。」

「嗚、父親。」小小的手不揮了,反而是抓著他的衣服。

「乖…嘎?」哄到一半發現事情不太對勁的冥夜,呆了。

剛生出來不久的小孩……會說話了嗎?

即使平常再怎麼笨笨呆呆的,冥夜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父親。」小男嬰用稚嫩的聲音開口,「你抱太緊了。」

「喔喔喔喔、我的乖兒子。」冥夜急忙放輕力道,「我知道你有遺傳到我的力量,但也別生出來沒多久就給我這種震撼吧?」

「其實我也不想,但是事情有點嚴重……」稚嫩的童音說著,言語中透露出不合外表的成熟。

冥夜當然知道他兒子所指的事情是什麼,他也正在苦惱:「這到底跟怎麼辦?」

「剛剛、我跟弟弟已經稍微的壓制住妹妹了。」男嬰已經把他自己定位在最大的了,不過這也說得通,畢竟他是最早生出來的。

「以後呢?總不能放著這樣一個隨時有可能會爆炸的未爆彈在身邊吧?」而且這個未爆彈還是一爆炸就會毀滅世界的那種。

「關於這個,父親我有提議。」

「你說說看。」

「我們的力量在幼兒時期很容易會失控,不如直接驅動父親你們的力量讓我們長大?」

「不成,即使我跟你媽兩個人擁有力量,卻不足以讓你們三個都極速的成長……如果說只有一個人,我們還能勉強逆天讓你長到八歲左右。但是三個就……」

冥夜不同以往,用嚴肅的語氣說著。

「不需要這麼多,我想想……三歲可以嗎?」

「不可能三個都三歲……還要看你們的力量素質。」冥夜皺眉,「說到這個,你繼承我多少東西?」

「這恐怕要讓父親失望了……我只繼承到百分之十的力量與百分之七十五的智慧。」

言下之意就是他的大兒子以後只會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知識份子──當然這裡指的手無縛雞之力是以非正常人的角度而言──那小兒子呢?

就像是知道他接下來想問的話一樣,男嬰的聲音再度傳來:「弟弟繼承了父親百分之七十的力量與百分之二十的智慧。」

很好,那他的小兒子未來就是一個戰士了。

繼承的過程難免會有些東西散失,以結果而言,他的兩個兒子已經算是不錯的了。

冥夜抱著自己的大兒子陷入思考,良久他才開口:「我再跟你們的母親談談。」

但他得不到自己的大兒子回應,低頭一看,那小男嬰早已睡去。

「呵……都忘了你才剛出生而已。」冥夜笑著把小嬰兒抱回嬰兒床,起身去找馬雅。

*

經過兩人討論以後,他們決定好要將三個小孩分別變成三歲、兩歲與一歲。其中中間的兩歲,便是他的們的女兒。

「這樣好嗎?」馬雅擔心的問。

「只有這樣了。」冥夜嘆氣,希望上面不要怪罪下來才好。

並且,他們將女兒的名字取的相當的男性化,希望到死之前,都不要有決醒的徵兆。

他們取為,謝浪空。

*

「親愛的,一定要這樣做嗎?」冥夜看著馬雅,擔心的問。

「為了小空的將來,我非去不可。」

以為之前所做的那些就夠女兒稱到死亡來臨時,但沒想到,就在昨天──也就是小空滿六歲時──因為跟同年齡的朋友異見不合,吵架吵到小空生氣,那力量頓時找到空隙外洩,差這麼一點就會害死在場的所有人!

「那麼,請你保重。」

「親愛的,你也是。」她不捨的在冥夜臉上落下一吻,「孩子們就拜託你了,我很快就會回來。」

「恩。」

只是,從不食言的馬雅,這次卻再也沒有回來了。

「把拔,馬麻呢?」

「妳媽她……去了很遠的地方喔。」

「什麼時候會回來?」

他笑著不答。

因為就連他也不清楚,他所深愛的那個人,什麼時候會回來。

*

「孩子的爸?」馬雅有點難以置信。

「是我,親愛的。」冥夜的眼睛笑到瞇了起來。

「你怎麼會……」

「是小空喔!親愛的你看我們家孩子多有出息呢!」

「小空?那孩子不是才幾歲而已嗎?」

「親愛的,你離開十年了,孩子早就大了。」

「是嗎……」馬雅有些感慨,睡了一覺起來,孩子都大了。

「親愛的,要不要去度個二次蜜月?」冥夜提議。

「好啊,我想看看非洲的小貓。」馬雅所指的小貓,是獅子。

「那事情處理完我們就去吧。」

「親愛的你真好。」

「這是當然。」因為,你是我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