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十月三十一日 早上八點零零分 地點:薔薇館484房
  
  醒來,房內一片漆黑。
  
  我沒開燈嗎?
  
  等等,自從進到這間房間以來,我不記得我有開過燈。
  
  那燈是怎麼亮的?
  
  又是怎麼關的?
  
  ……算了,現在不是管這個的時候。
  
  坐起身,發現房內四周有稍許的光輝印入我眼。
  
  是蠟燭的燈火。
  
  為什麼今天要點蠟燭呢?
  
  該不會是停電了吧?
  
  當拉開衣櫃時,我猜我有一兩秒是處於嘴巴張大大的情況。
  
  因為裡面不是放著我(阿德)買的衣服,而是一套從未見過的巫婆服。
  
  不錯,是巫婆服。
  
  我回想了一下,喔,今天是十月三十一日,也就是萬聖節。
  
  原來學校也會過節阿?
  
  在內心百般掙扎之下,我穿上了那套巫婆服,原因無他,因為我的衣服都不見了,如果我還想要出去,就一定要穿上這套衣服,巫婆服總比浴袍好多了吧!
  
  到了雞蛋花,我又呈現剛剛上述的狀態,嘴巴張的大大的。
  
  原因有兩點,第一,一般而言我到雞蛋花館時都是直接飛到第二樓,但今天卻是被傳送到一樓的大門。
  
  這也就算了,但我卻看到雞蛋花裡面跟我之前來的都不一樣,沒有二樓,而是直接挑高的大廳,和一堆詭異的蠟燭。
  
  第二,我看到許多不名生物在我眼前。
  
  萬聖節就是要有科學怪人和吸血鬼之類的,但是這裡卻多了更多。
  
  雖然說沒有科學怪人,但是有狼人、一堆我叫不出名子的妖怪在我面前晃阿晃的。
  
  肩膀突然的被拍了一下,回頭一看,十幾雙的眼睛正瞪著我。
  
  「原來是空阿,早安。」
  
  定神一看,原來是蕾學姊。
  
  不過她卻跟平日看到她的樣子不一樣。
  
  為什麼呢?
  
  她的頭髮化身為十條蛇,每一條蛇都對著我吐蛇信。
  
  我感到背脊發涼,被十條蛇盯著的感覺很不好受,但我還是說:「早、早安,蕾你怎麼會…」
  
  「歐,我都忘了你第一次看到我的原型呢!這些是我的寶貝喔!」
  
  原來這就是蕾的原型阿,果然跟傳說中的梅杜莎是一樣的。
  
  「為什麼今天要變為原型呢?」
  
  「今天是萬聖節阿,大家都要用原型來過節,這是這個學校的傳統。因為空是人類所以要辦成巫婆嗎?為什麼會是扮成女孩子呢?」
  
  我怎麼會知道,我只是一早醒來發現自己只剩下這件衣服可以穿阿!
  
  就在我思考要怎麼樣回答蕾學姊的問題時,我發現腳好像踩到某種液體。
  
  低頭一看,是水。
  
  但這裡怎麼會有水呢?該不會是廚房漏水吧?
  
  迎面而來的人解決了我的疑惑。
  
  不,那絕對稱不上是人,而是一條龍。
  
  來的龍是司。這是我第一個念頭。
  
  人家常說女人的直覺是很準的,我基本上還算是女的,所以直覺也是很準。
  
  他的確是司沒錯,因為蕾看到他顯得很高興。
  
  於是我向他開口:「司,早安。」
  
  他轉過來看了看我,一會兒也跟我說早安。
  
  我仔細的看司,發現水是從他的皮膚……或許說是鱗片溢出來的。
  
  果然是海龍族的人,不,是龍。
  
  為了不打擾到他們兩個甜蜜的時光,我悄悄的溜出去逛。
  
  在逛的路上,我看到不少變成原型的熟人。
  
  是河童的小馬(戲份很少的人,忘記了請從回前面看)、雪男的小利(這位也是)、,還有阿得與阿漢、藍跟新認識的小妤與小風。
  
  小風的樣子沒什麼變,倒是小妤,背後多了一對金黃色的翅膀。
  
  走著走著,我來到了湖邊。
  
  學園內居然有湖耶!
  
  你能相信嗎?
  
  隨意坐在一塊草地上,我看著波光潾潾的水面。
  
  鼕鼕!
  
  兩個連續的單音在我右手邊響起,轉頭過去,首先印入眼簾的是一對暗紅色的蝙蝠翅膀。
  然後是一位少年的身影。
  
  鼕鼕!
  
  原來那個聲音是他在打水瓢。
  
  我站起身走過去:「早安。」
  
  他嚇了一跳,站起身子來:「早,請問我們認識嗎?」
  
  我笑了:「恩…你好,我叫謝浪空,大家都叫我空。很高興認識你。」
  
  我想他大概是被我的無裡頭給激發到笑素,呵呵的笑了起來。
  
  等他緩過勁,才開口:「我是王惺愷,我也很高興能夠認識你。」
  
  「你怎麼會一個人在這裡?」我邊學著他丟了一塊石頭進去邊問,石頭很不給我面子的直接下沉。
  
  「我常常來這裡打水瓢,當作是消磨時間吧。」他又朝水面上丟了一塊石塊下去,這次是五個漣漪。
  
  「今天是萬聖節,我看你的翅膀,你是惡魔嗎?」
  
  他含首:「我是。你會排斥我嗎?」
  
  我搖搖手:「為什麼會?」
  
  「很多人類都不喜歡我們,因為我們是邪惡的代表。」
  
  的確,人類都把天使想像是純潔的,把惡魔想像成是邪惡且污穢的。
  
  但我卻不這麼想。
  
  「不過我並不討厭你。」我說。
  
  聽到我這麼說,他豪不吝嗇的給我一個大大的微笑。
  
  他突然沒頭沒腦的說了一句:「今天是我最喜歡的萬聖節呢。」
  
  「為什麼?」
  
  「今天沒有人會看不起我是惡魔。」
  
  我喔了一聲:「今天有什麼特別的活動嗎?」
  
  「你不知道嗎?今天會有人出來發糖果喔。」
  
  是要玩不給糖就搗蛋嗎?
  
  像是為了印證他的話一樣,一副骷顱走了過來,手中還提了個籃子。
  
  走到我們面前,動了動下顎,然後阿惺(一樣是我取的)就伸出手。
  
  我正想問他要做什麼的時候,骷顱將手伸進籃子裡,抓了一個東西放在阿惺的手上,然後轉過頭來看我。
  
  阿惺意識我照做,於是我也伸出手,讓骷顱把東西放在我的手上。
  
  等那副骷顱走後,我與阿惺攤開手一看。
  
  我的是一顆小小的骷顱頭,好像是糖果,不知道吃了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阿惺的是一顆炸彈,引燃線還被點燃,漸漸地消失。
  
  ……炸彈?!
  
  等我意識到那是一顆炸彈時,它已經爆炸了。
  
  碰!
  
  我一邊用手嗚著眼一邊揮著空氣中的煙霧:「咳咳!」
  
  等煙霧散去後,阿惺變成了……有著蝙蝠翅膀的骷顱。
  
  「……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問。
  
  他動動下顎,大概是擠了一個苦笑給我:「我中了上上籤呢。」
  
   看著我疑惑的表情,他繼續說:「今天會有很多人出來發糖果,除了剛剛的骷顱外,還會有騎著掃把的巫婆、沒有腳的幽靈和南瓜人。他們會隨機發給學生糖果、 炸彈或是號碼牌。學生一定要拿,除非你想嘗試被群毆的感覺。我剛剛拿到的就是炸彈,爆了會變成給的人的樣子。你拿的就是糖果,關於號碼牌……最後學校會抽 出一組幸運號,贈送超級大獎。」
  
  等他解說完,又有一個巫婆騎著掃把過來。
  
  我們將手伸給她,她抓了抓籃子後便轉身離去。
  
  攤手一看,這次我拿到的是號碼牌。
  
  正想轉頭去看阿惺拿到什麼時,又傳出一個爆炸聲。
  
  ……連轉頭都免了,我知道他拿到的是炸彈。

告別有著巫婆外表的阿惺,我隨意的在路上逛街。
  
  途中還遇到了不少發糖果的人,還有不停止的爆炸聲。
  
  隨便的找一棵樹,正準備上樹時卻有一雙眼睛與我對望。
  
  正確的來說,是一雙可以看到後面的樹的眼睛。
  
  「呃,我打擾到你了嗎?」我問。
  
  他卻對我伸出手:「上來陪我聊聊吧。需要我幫忙嗎?」
  
  真懷疑那雙透明的手真的可以抓到東西嗎?
  
  我俐落的翻上樹:「不用,這點小事難不倒我。」
  
  坐好身子後,我朝他伸出手:「你好,我是空。你是發糖果的人嗎?」
  
  他含首:「我是,但我討厭人群,所以躲在這裡……大家都叫我阿柿,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是,不過我是因為不能回去睡覺所以只好找個地方偷瞇一下。你要給我一顆糖嗎?」
  
  今天規定在活動結束以前都不能夠回去寢室,所以我只好找個舒服的地方睡覺。
  
  他將手伸進籃子裡絞動了一下:「我沒有糖果了…不如這個送給你好了。」
  
  他拿出來的,是一只亮金金的皇冠。
  
  我不記得贈送禮物的項目裡有皇冠。
  
  「呃,我可以收嗎?」
  
  「沒關係的,我媽媽說這個要送給特別的人,我覺得空很特別。」
  
  呃,幽靈也會有媽媽嗎?
  
  「不過我才見到你不過三分鐘,你就能認定我是特別的人?」
  
  他很用力的點點頭:「空是唯一見到我不會逃走的人。更何況我沒有糖果可以給你,所以用這個代替。」
  
  所以我很特別嗎?
  
  「好吧,那我就不客氣了,謝謝。」
  
  阿柿跟我說,他是由幽魂直接生出來的。
  
  也就是說,他沒有死過,天生就是這會飄的阿飄。
  
  一輩子都不能夠體會用腳走路,只能夠用飄的,有點可憐。
  
  所以阿柿他的願望其中之一就是希望能夠有一雙腳可以走路。
  
  我跟阿柿還滿投緣的,我們聊的很多很多。
  
  他跟我聊了很多冥界的事情,其實冥界一點都不恐怖。
  
  只不過就是一堆沒有腳的人在飄而已。
  
  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就已經到了黃昏。
  
  「歐,時間已經這麼晚了,我該走了。下次歡迎你到冥界來找我玩喔!」
  
  我笑著跟他道別,其實我很想要跟他說,冥界應該是人死後會去的地方吧!
  
  你叫我去找你玩的意思是要我早點死嗎?
  
  ……算了,我想他是沒有惡意的。
  
  等阿柿走遠了,不,應該說是飄遠了以後,我趁著天色還沒有全暗時跳下樹,朝著向日葵館前進。
  
  
  我到現在才知道,學院是如此的大阿!
  
  剛是從我的那棵樹走到向日葵館,天色就已經全暗了。
  
  推開門,裡面有很多人,不,應該說是怪物。
  
  『好熱鬧喔~』嵐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跑出來並且漂浮在我的左方。
  
  「對阿,不過這麼多人我要怎麼找到我認識的?」
  
  嵐像是在看笨蛋一樣的拍拍我的頭:『我幫你唄,你要找誰?金髮帥哥還是白髮帥哥?找那個看起來酷酷高高的帥哥也不錯。』
  
  ……我跟各位道歉,是我教育出問題。
  
  我送個白眼給它:「你除了帥哥這個詞能用已外就沒有其他的詞可以用嗎?」
  
  它飄到我面前,伸出一根手指在我面前左右搖擺:『嘖嘖,人客~這麼說就不對拉,我用這個詞可是在稱讚他們喔~』
  
  「誰是你人客阿!你是在哪裡學到這個詞的?該不會你都趁我不注意時偷偷的看電視?」
  
  難怪我在半夜都聽到一些奇奇怪怪又斷斷續續的聲音,害我還以為房間鬧鬼了!
  
  『耶?被你發現……這不重要拉!你到底還要不要找人阿?』
  
  呃,我忘記了。
  
  「好拉好拉,那找…找帝好了,就是你說的那個白髮帥哥。」
  
  我倒是要看看你要怎麼找人。我想。
  
  它眼中跑過一串數字,然後將頭轉向我的東北方。
  
  『就~是~那~裡~拉~上吧,把那位帥哥訓服的服服貼貼的!』
  
  ……你到底是看了什麼節目!
  
  我想我有必要叫學院改一下深夜的節目,不然可能會教壞一些深夜睡不著或是不用睡覺的小朋友,例如我旁邊這一位。
  
  艱難的擠過去找帝,發現他……全身纏滿繃帶。
  
  「呃,帝你這是在扮木乃伊嗎?」
  
  他轉頭過來看我:「歐,是空阿。晚安,其實我本來的衣服不是這個的,但是剛剛不小心被一個南瓜人撞到,它籃子裡的炸彈全爆炸了。結果我來不及反應就全身受傷送去包紮,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所以是真了受傷了?
  
  我不信邪的偷偷戳了戳他。
  
  「歐!哪個該死的傢伙偷戳我!痛死了!」
  
  ……現在我信了。
  
  「帝,現在是要幹麻?大家都變回原來的樣子了。」
  
  沒錯,就在我偷偷的戳帝時,大家都將自己的原型隱藏了起來,變回人型。
  
  「晚上有營火晚會,大家都要下去跳舞,因為學校怕說有體型上的差異或是水陸的不符而使人受傷,所以才要統一變回原型。」
  
  我想也是,要不然等會兒可能會看到一個小小的梅杜莎拉著一隻巨大的龍跳舞,而龍還會從鱗片溢出水來。
  
  旁邊一起跳的人不是被不小心的龍踩死不然就是滑倒被別人踩死吧!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有一個黑髮的男子朝我走來。
  
  他遞給帝一個面具,卻朝我這邊說:「空,你穿這樣好可愛。」
  
  謝謝你的讚美,但是……你是誰阿!
  
  帝接走面具後一邊以一種非常不悅的眼神看著他一邊帶上面具。
  
  「呃,請問我們認識嗎?」
  
  我不太記得我還有認識除了麒麟以外的黑髮帥哥,老哥在我眼中一點也不算是帥,所以自動剔除。
  
  會是夜嗎?我倒是沒有看過牠變成人的樣子,不過我也不確定夜會不會變成人就是了。
  
  「我們之前在水仙的圖書館裡面見過面不是?你還抱過我呢。」
  
  聽到他說出這樣子的話,帝馬上轉頭來看我,帶著「這是怎麼一回事」的眼神。
  
  我抱過你?你長的都比我大隻我怎們抱的動你阿!我在心裡吶喊著。
  
  …等等,水仙的圖書館?
  
  我好像想起什麼了……一隻與我認知裡大小完全不對的黑色毛毛蟲!
  
  我自己擊掌著:「我想起來了,你是那隻黑色的毛毛蟲,阿毛!」
  
  他也拿了個面具給我:「我不是毛毛蟲,我是書蠹。哪有毛毛蟲會住在圖書館裡面的。」
  
  我伸手接了面具:「這麼說也對……不過看不出來原來你這麼帥呢!」
  
  很難想像那一陀黑黑的毛毛蟲跟眼前這一位帥哥是同一個人。
  
  隨手摸了一下面具,將面具放在臉上,手卻因為衣服的關係繞不到後面去拉繩子。
  
  阿毛很自然的在帝伸手幫忙之前伸手繞過空的頭兩側並握住兩端的繩子,熟練的在空的後腦綁緊繩子。
  
  帝的手便在空中停下,不知道該往哪裡放。
  
  「別這樣子講我,我會不好意思的。好了,會不會太鬆或是太緊?」
  
  我甩了甩頭:「不會,剛剛好。」
  
  「那我要走了,我還得去發面具,祝你玩的愉快。」然後阿毛便轉身準備要走。
  
  我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角:「你不跟我們一起去玩嗎?」
  
  阿毛給我一個笑:「我是工作人員,只負責辛苦的勞力。玩就交給你們這群小鬼玩囉!」
  
  告別阿毛以後,我轉身去看帝:「耶?怎麼一臉臭臭的?」
  
  其實這句是我故意問的,我知道被人遺忘的感覺很不好,但是這種場合我想我還是不要介紹他們倆個認識,我怕他們會打起來。
  
  我雖然神經大條,但好歹也是個女生,知道帝不高興的原因。
  
  帝勉強擠了個笑:「沒,只是身上的傷又痛了。」
  
  還好他不是要告訴我被遺忘的感覺很不好或是其他的。
  
  「那要不要不跳舞了?」
  
  「不,這是一定要的,風雨無阻。」
  
  帝,現場沒風也沒雨,哪有能阻的?我在心裡吐槽著。
  
  向日葵的一樓竄起一陣火花,然後就燒起熊熊的火光,營火升好了。
  
  我很好奇,為什麼火不會燒到天花板?
  
  帝拉起我的手,很紳士的單膝跪下:「漂亮的巫婆小姐,我有這個榮信能請你與我一起狂歡嗎?」
  
  「沒問題,風趣的木乃伊先生,我很樂意。」
  
  然後,我們兩個便加入一群人的狂歡裡面。
  
  夜晚,正是惡魔的舞台。
  
  狂歡吧!諸位惡魔們。
  
  
  就在要結束的前一刻,校長站上台:「各位童鞋,希望今晚你們玩的愉快。現在偶要抽出一組幸運的號碼。」
  
  然後就將手放進一個看起來就是很詭異的箱子裡面,在裡面應該是絞了絞以後,拿出了一張紙。
  
  「5487!」校長大聲的念了出來。
  
  「恭喜擁有5487號的童鞋贏得與巫婆一日遊的超幸運大獎!」
  
  然後一位真真正正的巫婆走上台,嘴裡還格格的怪笑著。
  
  5487,我是白癡,感覺就是很不好的號碼。
  
  我開始祈禱我有的號碼牌裡面不要有這個號。
  
  就在我祈禱時,帝的口袋(也許說是繃帶)微微的發著光。
  
  我想誰是擁有那個非常「幸運」的號碼牌的同學,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了吧?
  
  巫婆走下台,拖著一臉錯愕的帝跨上她的掃把。
  
  我朝他們揮揮手,一面道別,一面為帝默哀。
  
  帝與巫婆消失在天際,我似乎還可以聽到帝的聲音正喊著:「不……」
  
  
  隔日的隔日,也就是十一月二日,當我晚上坐在薔薇的大廳裡時,就看到腳步不穩、臉上佈滿口紅印的帝走了回來。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帝這麼狼狽呢!
  
  「好玩嗎?幸運的同學。」傑興災樂禍的開口問道。
  
  帝送了白眼給他:「別這麼叫我……真是個惡夢。」
  
  我掩嘴偷笑,不巧被他瞄到。
  
  「不會吧,連空也笑我?我命苦阿……」
  
  凱乾脆放聲大笑:「什麼命苦,這可是好運氣耶。」
  
  帝也送了個白眼給他:「我寧願把這個好運送給你順便再倒貼你三個。」
  
  然後一夥人全陷入笑聲中。
  
  「帝,你今天晚上還有空嗎?」我問。
  
  現場全部安靜了下來。
  
  傑很誇張的撇撇嘴:「你要約他出去玩?怎麼這樣~空,我才是你的長兄耶~你都不帶我去。」
  
  狼則說:「論血緣的話,我才是空的哥哥吧?」
  
  「這跟誰是我哥沒有關係,我只要找帝出去而已。」
  
  不過你們要被我狠狠些一頓我也願意拉,只要不是我付錢誰都可以。(魔鬼= =)
  
  狼很誇張的嘆了口氣:「有了男朋友就不要我這個哥哥了嗎…果然是翅膀硬了…」
  
  對付這種欠打的人,當然只有扁下去才能治他的白目。
  
  於是我衝過去開始扁他。
  
  其他人早就見怪不怪的讓出了一塊空地讓我海扁狼。
  
  而帝則莫名其妙的紅了臉,不過忙著海扁狼的空並沒有看到。
  
  等我扁完了狼,帝已經洗掉臉上的口紅並且換好衣服站在一旁等我了。
  
  「這麼快?」
  
  他看了一下錶:「其實也還好,因為你已經扁了二十分鐘。」
  
  有這麼久嗎?
  
  看了被我打到趴在地上、不成人型的狼,好像有這麼久喔?
  
  隨便拉,彈指叫出嵐,我跟帝就前往台灣。
  
  
  台北有很多夜市,像是寧夏、板橋、士林等等。
  
  今天我帶帝去的,就是一整條都是吃的的寧夏夜市。
  
  帝從來沒有看過夜市,所以一路上都比我還興奮。
  
  我們從頭開始逛,也從頭開始吃。
  
  事後想想,帝跟我的為胃都不是普通的大。
  
  一家一家的接著吃,如果說要細算…我想想……從一開始的沙拉船、潤餅、豬肝湯、米粉炒、魷魚羹、銅鑼燒、蝦餅,到中間的炸雞排、可麗餅、芋丸、紅豆餅、麻糬、滷味,後面的東山鴨頭、微笑碳烤、熱狗、章魚燒、蔥油餅……
  
  我們的胃真的很大。
  
  這些……當然還是帝付錢。
  
  我可是只負責帶路和吃,付錢這種是當然是要交給錢比較多的人付囉。(好孩子不要學)
  
  反正帝沒有跟我抗議,那就由他繼續付錢囉!
  
  等到逛完了,我的肚子也飽了。
  
  「真看不出來帝也很會吃呢!」我說。
  
  他只是笑。
  
  其實帝長的真的很帥,笑起來更好看。
  
  「下次要在去別的夜市逛嗎?」
  
  「還有別的夜市?」
  
  「有有,還有很多,要的話我下次在帶你去。」
  
  他含首。
  
  我回給他一個笑,然後就回到薔薇館。
  
  回房後我拿起阿柿給我的那個皇冠,從那天之後過了兩天,我還是不知道這個皇冠可以做什麼。
  
  我嘗試過把它帶在頭上,但似乎沒什麼效果。
  
  觀察過它的圈圍,大概是我手腕再往上一些的寬度。
  
  所以我今天就想把它套到左手手腕上。
  
  沒想到皇冠一碰到我的手,就一直往上縮,直到我的肩膀下方處停下,然後猛然緊縮。
  
  嗚!
  
  吃痛的我想把它拔下來,卻徒勞無功。
  
  看著它慢慢的陷入我的皮膚裡面……我會不會金屬中毒?
  
  我盯著它想著會不會金屬中毒,直到它全部引沒在我的手臂裡面。
  
  然後手臂上浮現出一圈奇怪的紋路,一種我看不懂的文字。
  
  等了許久,發現沒有類似中毒的現象。
  
  我便鬆了口氣,躺在床上抱著夜夢麒麟去。
  
  
  果真又夢到麒麟了,我笑著走向牠。
  
  這次,連四聖獸都在,還加了幾個沒見過的臉孔。
  
  朱雀率先看到我:「哎呀~這不是空嗎?歡迎。又來找麒麟聊天嗎?」
  
  我對牠一笑:「這幾位是?」
  
  白虎很「輕」的拍拍我的背:「他們是雙魚—奇奇、蒂蒂、獬(ㄒㄧㄝˋ)豸(ㄓˋ)、貔(ㄆㄧˊ)貅(ㄒㄧㄡ)和獅。」
  
  兩隻迪士尼裡花栗鼠名的魚、招財貓、東方獨角獸和獅子。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正要喝酒的麒麟與四聖獸很有默契的「撲嗤」一聲將酒全部噴了出來。
  
  呃,我忘記麒麟和四聖獸聽的到我心裡想的事……等等,那這四個人(聖獸)聽的見嗎?
  
  被他們聽到我不就會被當場分屍?我汗顏。
  
  『你放心,他們聽不見。』
  
  好險。我大大的吐了口氣。
  
  「你們在幹麻?開會嗎?」我問。
  
  青龍很快的就將桌上的酒收拾乾淨:『恩,一月多我們要跟其他的學院辦學園季,我們正在猜測會有誰出賽。』
  
  「學園季?聽起來很有意思呢。」
  
  兩隻花栗鼠……呃,我是說雙魚一起開口說:『恩,很好玩喔!可以打打殺殺的。』
  
  這哪裡算好玩阿!我在心裡吶喊。
  
  麒麟開口問:『你今天來幹麻?討打的?』
  
  誰沒事會來討打,我又不是被虐狂。
  
  『那就快說。』
  
  我捲起左手的袖子:「這個你知道是什麼東西嗎?」
  
  十隻非人全部將視線放在我左手臂上的奇怪圈圈上。
  
  玄武首先問道:『……怎麼上去的?』
  
  「我朋友給我的,因為無聊所以想把它套在手腕上,沒想到它就自己在這裡固定,然後就陷進去了。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
  
  眾人(聖獸)齊搖頭。
  
  「那就算了。」
  
  東方獨角獸…呃,我是說獬豸問:『你不擔心嗎?』
  
  我回答:「會阿,如果我因此而金屬中毒怎麼辦?」
  
  你應該不是該擔心那個吧?獬豸心想。
  
  青龍淡淡的說:『空就是那副德性。』
  
  我聽不懂青龍在說什麼,所以我只好「嘿嘿!」兩聲蒙混過去。
  
  『孟章,我猜你一定會上去。』
  
  「孟章?」
  
  朱雀摸摸我的頭:『孟章就是青龍喔!我們都有自己的名子,就像是你們有全名也有小名一樣。召喚我們的話要叫名子。』
  
  哦哦,原來阿。
  
  「根據我對神話的了解,青龍又名孟章、朱雀又名陵光、白虎又名監兵、玄武則是執明,對吧?」
  
  朱雀點點頭:『空說對了。』
  
  一直默默沒出聲的貔貅說:『懂得真多呢。』
  
  「多謝誇獎。」我說。
  
  聽著那群老人(麒麟聽到我這樣子形容當然是在暗地裡賞我一個茶杯)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我覺得有點無聊。
  
  既然我的事情他們也不知道,那我就該回去了。
  
  「麒麟,你有沒有其他可以回去的方法阿?每次來找你都被打回去,醒來很痛的。」
  
  玄武憤怒的看向麒麟:『你都把他打醒?』
  
  『……』麒麟算是默認了。
  
  朱雀有點不開心的看著麒麟:『不會用別種方法嗎?』
  
  『那太麻煩,直接打醒他比較簡單。』
  
  原來麒麟也會怕麻煩。我想。
  
  想當然爾,回應我的是一只飛過來的茶杯。
  
  我為了想回去,很乾脆直接讓茶杯打到我,說聲再見後就直接消失了。
  
  
  空走後,麒麟不理會一旁大聲責罵牠的朱雀,開口說:『…執明,你知道他手上那個是什麼吧?』
  
  玄武點頭:『我之前去冥界的時候有看過,那算是一種通行證,專給冥界貴族使用。但空是人類,怎麼會有?』
  
  靜靜在一旁的獅說:『他不是說那是他朋友給的嗎?現在只能說那是冥界某貴族送給空的禮物。』
  
  玄武像是有些想講卻又不敢開口的樣子。
  
  麒麟看到後便說:『直說吧,我可不希望他有發生任何事。』
  
  白虎這時插道:『你果然還是很關心他。』
  
  麒麟賞了個白眼給白虎。(空:他都只賞我茶杯,麒麟偏心!)
  
  『那我就說了,如果說冥界的貴族送給別界的人通行證……那就、就代表說想與他結為連理。』
  
  『啥?』眾人(聖獸)一同發出一聲驚訝。
  
  麒麟嘆了口氣:『他果然真是來給我找麻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