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比賽我並沒有去看,但是勝利的人是那天與我在湖邊聊天的雷。
    
  明天就是我要上場的日子了。
  
  但是我還是不知道麒麟的名子,我也在早上去圖書館找過阿毛求救,但是就連讀過千萬卷書的阿毛也說沒有資料可以給我參閱。
  
  我反覆的念著麒麟跟我說過的那些話:「死亡之時,吾將牽引亡魂前往黃泉。人視麒麟為吉祥,卻視吾為不祥。吾乃黃泉之引導者,當降臨於地時,將不祥帶給眾人。與君下契,君將背負不祥之命運。成吾之主人,必會不祥。若君願背負不祥,吾將許君吾之名。吾名為……」
  
  名為什麼呢?
  
  黃泉、不祥、麒麟……到底有什麼關聯?
  
  我嘆了口氣,閉上眼睛、抱著夜,喃喃的說著:「麒麟…名子……」
  
  夜看著空漸漸睡去,心中有種說不出來的憐惜。
  
  『他的名子,是你要給予的,就像是你給我『夜』這個名子一樣。如果跟上個主人一樣,那就會跟三百年前一樣……但是,我相信你,空。』夜低下頭來親了空的髮稍。
  
  『你會讓他再次敞開心胸的,我相信你……』
  
  
  終於到了比賽這天。
  
  我和夜一起到後方的參賽者休息室,等待著出場。
  
  『各位,感謝你們來參觀今天的比賽,我是今天的播報員——紅茶,請各位多多指教!今日的賽程如下:十點半是政啟的翠對抗騰淵的空,大家一起為他們歡呼吧!』
  
  前天是咖啡,昨天是綠茶,今天換紅茶,難不成明天會是奶茶?
  
  『那麼,廢話不多說,馬上來選擇今天的戰鬥場地!』
  
  在後方的我雙手合十,祈求老天千萬不要抽到水和火的。
  
  我可不想在水裡或是在岩漿裡游泳,那不就是選擇溺死或是燙死嗎?
  
  很高興的,那每次都耳背的老頭…呃,我是說老天,有聽到我的祈禱。
  
  『好的,這次的戰鬥場地是荒原!在沒有任何一個遮蔽物或是助力下,雙方都只能靠自身的實力來打贏對手,真是場真槍時戰的生死鬥阿!』
  
  一望無物的荒原總比岩漿好。
  
  『現在,就讓我們歡迎今天的選手出場!左手邊進場的是政啟的翠,翠的守護獸是華麗的朱雀,自身是美麗又殘忍的獅鷲獸,千萬別小看她嬌小的身軀,一凶狠起來可是連大漢都要畏懼他三分的!』
  
  (獅鷲獸是一種傳說中的生物,有著鷲(或鷹)的金色翅膀與上半身,加上白色的獅子的下半身,並具有可以一口氣抓起數頭牛隻或馬匹的尖銳彎爪。)
  
  聽到播報原介紹完對手後,我便站起身,拉著夜的手往門口去。
  
  這扇門的後面,就是我要上的戰場。
  
  體內有種情緒正在沸騰,那是一種名為興奮的情緒。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慢慢的吐出。
  
  我抬起的腳,踏向我的戰場。
  
  『而右邊的選手則是騰淵學院的空,守護獸是令人心身嚮往、最高貴的麒麟,而自身則是人類。在開幕當時十分耀眼的皇后是否可以打贏翠呢?真是令人期待!』
  
  別再提那天的蠢事了好嗎!我在心裡吶喊。
  
  「呦~原來是那天很囂張的女人阿。」
  
  順著聲音看過去,原來是我的對手。
  
  「恩…我不是女人喔。」我說的雖然不是真的,但是我現在的身分的確是男的沒錯。
  
  「那就是變性人?」
  
  ……這個女生說話可真狠。
  
  『那麼,請召喚出自己的聖獸。』
  
  來了,令我害怕的事。
  
  夜輕輕的握住我的手:『別怕,我相信你可以的。』
  
  我回給夜一個笑。
  
  那個女孩毫不猶豫地說出:「與我訂下契約的陵光,請現身吧!我賦予你身,給予你魂,請撕裂對手吧!」
  
  『這是她的召喚令,你也可以自己想一個。』
  
  我也想,但是時間上不允許我。
  
  一聲鳴叫從天上傳下,抬頭一看,一隻火鳥就這麼盤旋在天上。
  
  讓幾圈後就化成人型降落在翠的身邊。
  
  朱雀一碰到地,我就覺得地面的溫度上升至少有五度。
  
  『他就是我的對手嗎?看起來挺可愛的,我可以俘虜回去嗎?』
  
  「這是什麼問題阿!當然不行!」我馬上大喊。
  
  而翠卻把我說的話當成是空氣一樣:「只要你打贏了就可以。」
  
  『沒問題。』
  
  嗚嗚,他們都不管人家的意見。
  
  夜臉上掉下三條線:『……別管他們了,把麒麟召喚出來。』
  
  抱歉,我都忘了。
  
  腦海中慢慢的組織我想要的語句。
  
  我輕輕的開口:「人視麒麟為吉祥,卻視子為不祥。吾將賜予子名,賦予子新生。忘卻過往,浴火重生。承蒙吾之召喚吧!吾賜子名為…幽皇。」
  
  在我前方不遠處的空中,出現一道撕裂口。
  
  全場屏息以待,沒有人敢發出聲音。
  
  一隻像是鹿腳的腳跨了出來,全場瀰漫著一股奇怪的壓力,令人繃緊神經。
  
  嗷!
  
  一聲吼叫劃破天際,從裡面跨出一隻麒麟,一隻黑色的麒麟。
  
  翠看到後便大叫:「不祥的麒麟!」
  
  我摸著麒麟的頭,淡淡的說著:「不祥?不祥又怎樣?」
  
  麒麟化成人型,靜靜的站在夜的旁邊。
  
  不等她接話,我繼續說:「在薔薇中,黑色與白色是最崇高的顏色。那為什麼換到了麒麟身上卻變成不祥?更何況顏色能代表什麼?」
  
  翠被我說到無言可以反駁。
  
  『咳!現在,就開始比賽吧!』被忽略許久的播報員說。
  
  我轉頭看著夜:「你可以變成別的嗎?還是只能變成鐮刀?」
  
  『你把我當成誰了?我可是萬獸之王。』
  
  可以就說可以,不可以就說不可以,廢話這麼多幹麻。
  
  『……可以。』
  
  這才乖。
  
  「麒麟,朱雀交給你。可別輸了喔!」
  
  麒麟賞了一個白眼給我:『你當我是誰?這點小東西我還不放在眼裡。』
  
  對方的朱雀聽到麒麟用「小東西」來形容他時氣瘋了,身後展開用火形成的翅膀,飛身撲向麒麟。
  
  麒麟看都不看一眼的閃開,這個動作可是徹底激怒了朱雀,他轉身再次撲向麒麟。
  
  就在麒麟閃開朱雀的同時,我也跨步跑向翠。
  
  夜跟在我身旁跑,邊跑邊轉換成一把鐮刀。
  
  我還是習慣拿鐮刀,所以我就先想了鐮刀的樣子。
  
  翠看到我衝向她時,慢條斯理的從腰間拿出一枝法丈,輕輕的揮了一下。
  
  碰!
  
  我捂著鼻子退後。
  
  好痛!
  
  鼻子去撞到了……
  
  『阿呀!一出招就遇到了強者嗎?空一頭撞上翠所設下的結界!』
  
  「笨蛋,我的結界你可是撞不破的。任何物理攻擊都對它無效。」
  
  我根本沒想到你會用結界阿,誰想用鼻子去撞!
  
  試著用鐮刀砍過去,卻「叮」的一聲被彈回來。
  
  「哼哼,很堅固對吧?」
  
  我並沒有因為這樣子感到懊惱,我反而笑了。
  
  翠看到我不惱反笑,覺得有點奇怪。
  
  「你、你在笑什麼?」
  
  我敲敲她的結界:「結界這種東西,外面的人進不去沒錯,但是裡面的人也出不來。」
  
  翠的臉色變了變。
  
  我繼續說:「而且妳剛剛自己說了『任何物理攻擊都對它無效』但是…嘿嘿,妳有沒有想過我會魔法呢?」
  
  「你、你在虛張聲勢,你根本就不會魔法。」
  
  我搖了搖手指:「嘖嘖,這妳就說錯了。想起我在開幕典禮時放的那條火龍嗎?那可是魔法喔。不信我放給妳看。」
  
  說完我就念了一些咒,一團火就出現在我的手上。
  
  昨天去找阿毛的時候,順便翻了有關火精靈的一些書籍。
  
  也因為無聊,我跟著書念了上面的咒,喚出了火精靈,與它們訂下了契約。
  
  這樣子我就可以借用火精靈的力量了。
  
  我笑著將火放在他結界的外面,火馬上就沿著結界圍成了一個火圈。
  
  「地獄業火!」
  
  『地獄業火!沒想到空居然會用地獄業火!這種高級的火焰,真不虧是黑薔薇阿!』
  
  嘻嘻,她大概是嚇傻了吧?
  
  周圍的火只是一點小小的火焰,根本不是她說的地獄業火。
  
  我問過火精靈了,它說地獄業火需要很多很多的魔力,還要與高層的火精靈訂下契約才行。
  
  也就是說,那天的火龍真的是由那根權杖發出來的,完全不關我的事。
  
  不管翠在那裡嚇到全身發抖,我慢慢的坐了下來,看著麒麟與朱雀打鬥。
  
  那兩個人的攻防很有趣,每次都是差一點就會打到,卻也都差這麼一點。
  
  朱雀早就打的滿頭大汗,而麒麟則是還遊刃有餘的玩著。
  
  就像是貓在玩老鼠一樣。
  
  我輕輕的笑了一聲:「麒麟,別玩了。」
  
  麒麟一挑眉,隨手轟了個黑色的火焰給對手。
  
  吼!
  
  朱雀被確實的擊中,吃痛的叫了起來。
  
  『真不虧是聖獸中的強者,一招就可以讓朱雀哀嚎起來!』
  
  「雀!」在結界裡面的翠尖叫了起來。
  
  她連忙撤掉結界,不顧圍繞在她旁邊的火焰,衝出去找她的聖獸。
  
  『翠不顧一切的撤掉了結界,難道說她有什麼好的計策嗎?還是已經束手無策了呢?』
  
  我慢慢的站起身,還伸手拍拍沾在褲子上的黃土。
  
  「我看你就認輸好了。」我淡淡的說。
  
  事後我覺得我那時候真像是惡魔。
  
  「不!不可能!我一定要贏!」翠邊說,身體邊慢慢的變大。
  
  她為什麼對贏這麼執迷不悟呢?
  
  『翠居然化回原形了!難道她無論如何都想要這一場的勝利嗎?真是太精采了!』
   
    看著她揮動巨大的翅膀在天空飛翔,我突然有種想把她的翅膀撕下來的想法……


  就在我想要付諸行動時,手上的鐮刀傳來一陣陣透心涼的感覺,慢慢的撫平我想要撕下她翅膀這種荒妙的想法。


  搖搖頭,甩掉這種想法,我現在該做的是想想該怎麼上去。


  我沒有翅膀,如果要叫夜變成翅膀……那我不就是沒有武器了?


  如果是麒麟能夠載我的話……


  我瞄了牠一眼,而後者則是給我一個「你想都別想」的眼神。


  突然間靈光一閃,我都忘記還有弓箭這種武器了!


  手中的夜與我心有靈犀,馬上就變成一個深黑色的弓,我身後還背了一壺裝滿箭的箭袋。


  『空的武器變了!第一次看到可以改變型態的武器,是弓!居然從鐮刀變成了弓!』


  我拉了一隻箭……我好像沒有射過弓箭喔?


  我想…應該不會和電視上看到的差很多吧?


  依照電視上看過的用手指扣住弓箭和弦,用力拉滿弦……還真是滿吃力的。


  將箭頭瞄準在天上拍動翅膀的翠,我放開了手指。


  咻!


  箭飛到離翠不遠的地方見被翠用翅膀煽動的風給吹散了。
  『在地面上的空陷入了困境了!弓箭奈何不了在天空的翠,那空該如何應戰呢?』
  聽你在那邊講的口沫橫飛的,我謝浪空的壓相寶絕活都還沒有用出來,少在那裡替我窮緊張了!
  再次將弓弦拉滿,我不瞄準翠而是往上射,嘴裡念著一些別人聽不見的話:請求你們幫助我吧,我以謝浪空的名義請求你們住我一臂之力,將箭全都……直到我……
  『空這是在做什麼呢?箭並沒有瞄準著翠,難道說空已經放棄了嗎?』
  咻!
  不管別人如何的看待我如此怪異的舉動,我只是一昧的將箭往上射。
  咻!咻!咻!
  『慢著!箭……箭並沒有掉下來!全部都停在空中!』


  看來風精靈是要幫我這個忙的。


  之前有問過小風,她說只要很誠懇的拜託風精靈,風精靈也是會幫忙除了精靈以外的人。


  等到我身後的箭袋都空了以後,我對著我的對手笑:「最後一次機會,投降還是變成蜂窩?」


  朱雀一聲咆哮,燃燒的身軀往箭裡面衝過去。


  想的美!


  心念一動,麒麟馬上衝向前去,攔下朱雀,與牠扭打在一起。


  兩隻體積比我大上好幾倍的聖獸在天空扭打在一起,而我則是在地上對著翠再次大喊:「投降還是開打?」


  翠以一聲尖嘯和快速府衝向我回答。


  其實我是不想打女生的,但是如果那個女生太過於欠扁例外。


  帥氣的彈了一下響指,半空中浮起的箭朝著翠快速衝下去。


  你想想,重力加速度,就算不會將翠穿透,也會變成馬蜂窩吧?


  除非翠擁有過人的閃躲能力和比重力加速度更快的速度,但,這是不可能的。


  閉上眼睛,我不忍心去看被箭矢刺穿的翠。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也把耳朵嗚起來,我也不想要聽到那翠慘叫的聲音。


  溫熱的液體濺在我的右臉上,我驚恐的睜開眼。


  看到眼前的景象時我不經到抽一口氣,滿地的鮮血,土黃色的荒原此時像是鋪上一層紅地毯一樣的鮮紅。


  體內的血液好像因為眼前的鮮紅而沸騰……我不懂,為什麼?

 

  為什麼我看到鮮血會讓我如此的興奮?


  費盡千心萬苦的抬起一隻腳,準備要跨出一步時卻踢到一個軟綿綿的物體。


  低頭一看,是已經變回人型的翠,以及怵目驚心的鮮血。


  蹲下身子將翠摟在懷中,我的視線漸漸模糊:「對不起……」


  滴答…滴答……


  我的眼淚滴在翠的臉上:「幹麻這麼倔強?認輸就不用這樣子了…」


  一隻手放在我肩膀上,我抬頭一看,是麒麟,看來朱雀也打輸了。


  『你贏了,把她放下,讓醫療人員帶她去治療。』


  我點頭,將翠報起來往醫療小組的方向走去,完全無視於身後熱烈的掌聲和播報員激動的聲音。


  將翠交給醫療小組後,我坐在選手休息室裡。


  我很自責,翠與我並沒有什麼深仇大恨,我卻用萬箭將她貫穿,血還染了片地,更因為這樣子而感到喜悅……


  『空,什麼都不要想。』人型的麒麟說。

  這算是給我的安慰嗎?


  「好了,有時候哭出來會比較舒服。」同樣是人型的夜拍拍我的頭。


  我撇撇嘴:「不要,我哭一定會很大聲,丟臉。」


  但是眼淚卻不爭氣的慢慢滑下來。


  麒麟默默的一揚手,橢圓形的結界籠罩了休息室,然後將我的頭摟向他的肩膀:『只有今天肩膀可以借你。』


  我再也忍不住,抓住麒麟的衣服哭了起來,夜則是變回大貓的模樣靜靜的趴在旁邊。
  
  「麒麟,翠她不會有事吧?」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已經不再掉淚了,便開口問。


  『不會,在這裡有最好的醫療團隊。更何況她是一隻獅鷲獸,而且還有你……』麒麟說到一半就不說了。


  「我?我什麼?」


  『沒什麼。』


  ……


  「你去看看她吧?」一直沒開口的夜說。


  「歐,對吼。」我擦掉臉上的淚痕,跨過麒麟的結界,朝著醫療部走去。


  夜看著空走出結界後,轉頭對著麒麟說:「你差點就說了不該說的。」


  『……我知道,一時說溜嘴。』


  「你也會說溜嘴阿?」


  『既然你有時間在這裡酸我,倒不如跟上去,以免有什麼意外。』


  夜哼了一聲,跟著麒麟一起走出去。
  
  第一眼看到翠,我以為我出現了幻覺。


  照理來說,被萬箭穿身的人不應該是全身上下纏滿繃帶的躺在床上?


  再次證明,常理在這裡沒有用。


  翠全身上下沒有傷口的在我面前活蹦亂跳。


  「呦~你來幹麻?」


  「妳,妳沒事?」我猜我的嘴巴應該快要張大到掉下來了吧!


  她用一種看名為笨蛋的樣子看我:「我當然沒事。」


  我狐疑的看向夜和麒麟,麒麟看都不看我,夜則是對我尷尬的一笑。


  ……原來他們早就知道翠沒事了!


  那我剛剛是掉眼淚掉好玩的嗎?


  壓下想咆哮的衝動,我努力的克制自己的聲音:「沒事就好,下次不要再逞強了,該認輸就要認輸。」


  翠黏了過來:「好拉~都依你的,明知道我會沒事,卻還是為我掉淚,所以我決定……」


  我根本就不知道你會沒事!


  怎麼覺得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


  「決定什麼阿?」


  該不會要以身相許還是作我的丫環吧?


  翠調皮的一笑:「我決定要嫁給你。」


  我昏,還真的給我以身相許勒!


  推開她:「別開玩笑了。」


  翠馬上又黏了上來:「人家是認真的。」


  她看著我的眼神的確是很認真,但是……我是女的阿!!


  麒麟、夜救命阿!我在心裡吶喊。


  但是他們卻在旁邊欣賞從上空飛過去的小鳥……臭麒麟、臭夜,你們給我記住!


  「反、反正不行就是不行。」


  翠一臉驚恐:「難不成你已經有了對象了?告訴我沒關係,我可以把她撕碎,如果打不過的話我也願意做小的。」


  這是什麼理論阿?


  「我沒有對象,但也不打算現在找。」


  「我可以等!獅鷲獸的命比人類長,等到你死我都等!」


  冷汗從我的背脊流過,總覺得我這次大事不妙了。


  麒麟悠悠的從旁邊插一句話:『獅鷲獸的固執也是出了名的。』


  謝謝你的提醒!


  既然你們要看我出糗,我就偏偏不給看!


  我邪邪的笑了起來,托起翠的臉:「那,我可能就要請妳慢慢的等了。也許哪天我可能會改變心意。」


  然後飛快的輕了一下她的臉,再用無法說明的快速走出了醫療組,留下一臉無法相信的夜、麒麟,以及臉紅到無法站起來而坐在地板的翠。


  我相信,比邪惡,我一定贏,而且是穩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