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二月十日早上十點   地點:日本的某個角落

帝的家,真的很大。

從他家最遠的牆角開始往正門走去,就走了五分鐘。

五分鐘,大概可以在我們家走個二十圈不成問題。

「不好意思!」我朝著裡面叫了一聲。

我擔心說語言上的不同會不會造成困擾,後來想到,不是有嵐嗎?

裡面的門打了開來,走出了一個穿著和服的女人。

我朝她鞠了個躬:「請問這裡是皇純家嗎?」

「請問你有什麼事嗎?」她用日語回我。

咦?

我跟帝說話時帝都是用中文跟我說話的,為什麼她卻是回我日語?而且我還聽的懂?

『因為那種機器只會在雙方都擁有的情況下進行翻譯……不過這構不成大礙,因為我會說日語,現在我的力量都轉移到你身上了,你聽的懂日語,也會說。』路西法在心理補充著。

我想了想,青澀的用日語說出:「我想找一下當家的。」

她愣了一愣:「當家的現在外出……請問您有什麼事?或許我可您傳達。」

「是……有關帝的事情。」

她微微的笑了:「小犬沒給您添麻煩吧?」

「他…死了。」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請進來再說吧。」

這次換我愣了愣,一般人聽到自己的兒子死了,應該要一副「難以致信」或是「你騙人吧」的表情才對,為什麼她卻好像已經知道了一樣?

我順從的進去,然後與她在和室裡面坐著,她泡了一杯茶給我。

「我們皇純家代代都是陰陽師。」她突然說。「其實早在小犬死亡那一刻時,我們皇純家就已經知道了。」

原來如此,難怪她剛剛不驚訝。

「其實……我今天來就是要請您告訴我帝生前最寶貝的一樣東西是什麼,我必須要帶走它,好讓帝復活。」

「這個…我並不能做主,他的父親還沒有回來,請你等到晚上,再與當家的商量商量。」

日本的社會果然是男主外,女主內,連這點小事都要過問丈夫。

「好的,那就打擾了。」我說。

「趁這個時候,你要不要看一些帝小時後的照片?」

照片?

當然好!

我朝她點點頭。

她起身,拿了一本相簿給我。

我翻開來,第一頁就是一張很可愛的……裸體男嬰。

「呵呵,這是帝剛出生不久的樣子,很可愛對吧?那時候我………」

帝,對不起,我看到你的裸體了。而且連你的(男生特有部位)……都有看到……

*

傍晚,帝的爸爸回來了。

「家裡有客人?」

皇純桃華——也就是帝的母親說:「這位是帝的朋友,空。」

我站起身:「您好。」

他爽朗的坐下:「別拘束……帝受你照顧了。」

「別這麼說,是我受帝的照顧才對。」

「哈哈,小犬交到你這麼好的朋友真是他的福氣……今天來有什麼事嗎?」

我正坐:「希望您同意我帶帝最寶貝的東西回去。」

「為什麼?」

「空可以幫助帝復活。」帝的母親一邊說一邊給他倒了一杯酒。

他喝了一口:「我不能給你。」

「為什麼?」我激動的站了起來,身後的翅膀有點隱隱現出。

他又看了我一眼:「並不是我不想讓帝復活,而是我剛剛才認識你,不確定你是否是真的想讓帝復活還是其實是想要讓我們皇純家招受什麼組咒之類的。」

「我是真心想要讓帝復活的!」

「嘴上說說誰都會……不如做給我看吧!在東北方有一棟廢棄的大樓,裡面長年盤據著一些鬼怪,去清除掉那一些鬼怪我就把帝的東西給你。」

「好!」我說完便朝著東北方而去。

「老公,你只是不想要去收妖而說的一個藉口而已吧?」帝的母親說著。

她自己嫁的男人她會不知道嗎?

「嘿嘿!難得有一個免費的可以幫我收妖……就讓她去試試看嘛。」

她悠悠的嘆了口氣:「可別讓我未來的媳婦出事……疾,去幫幫空的忙。」

暗中,一抹身影朝著東北方奔去。

*

夜中,一個身影正在屋頂上高速奔馳著。

我從來就沒有嘗試小說裡面那種飛簷走壁的滋味呢,沒想到我也會有嘗試的一天。

『真不知道該說你心思單純還是笨。』路西法說。

這兩種應該是同一個吧?只不過一個比較好聽一個比較難聽而已。

『……你難道不知道那個男人在騙你去幫他收妖嗎?』

我知道阿,但是人家開出來的條件你不答應行嗎?

『你沒想像中的笨嘛。』

你這是讚美還是在損我?

『……後面有東西在跟蹤我們。』

恩?你感覺的到?

『將你的感知往外面放一點,你就感覺的到……不過對方也不簡單,你要多一點集中力才感覺的到。』

我放慢了速度,將全身的感覺放了一點在空氣中……有一個模糊的東西正在跟蹤我。

怎麼辦?

『看來應該是沒有惡意,別管。』

聽你的……說不定是帝的家人不放心我自己一個人去收妖而派來幫助我的呢!

『哼,最好會是那樣。』

(事實上,那個身影的確就是。)

不過,我好奇的是那棟建築物在哪?

『……我以為你知道。』

呃,我就是不知道所以才問你阿!

『……』

好嘛~跟我說嘛~你人最好了。

『別用這招對付我!沒用……你往你最不想去的地方走就對了。』

嘻嘻,還說這招沒用,明明就很有用。

我看了前方,有一棟被一團黑黑的物所包裹住,散發著「別靠近我」的氣息。

就是那裡吧!

我一蹬腳,在那棟建築物前停下。

這裡嗎?

『恩。』

怎麼上去?

『……用飛的不會?』

對吼!我現在有翅膀,怎麼沒有想到可以用飛的?

『……』路西法再次無言。

煽動翅膀,我開始往上衝。

『你接下來該不會是要問我說該去哪一層找妖吧?』

這個我知道拉!

就算沒看過漫畫也有看過小說,往那團黑黑的最濃處去就對了。

『哼,算你還有點常識。』

我想這不是讚美吧?

找到妖氣最濃厚的那一層,我很帥氣的踹破玻璃進去。

「誰?」裡面的人大喊。

「收妖的。」

裡面傳來一股濃濃的酒味……

『我想那是酒吞童子。』

這裡面的味道我也猜的到。

「又來一個送死的!」裡面的小鬼叫囂著。

我才懶得管那個小鬼,直直的往最裡面走去。

也許從來沒有人這麼有膽過,小鬼們只是看著,並沒有上前來阻擋。

最裡面的地板上擺著一缸又一缸的酒,然後滿地喝醉的鬼,還有兩張沙發,一張上面坐著一個人,另一張則是空的。

「喔?你跟之前來的人不一樣呢。」坐在沙發上的人說。

我看著他,清秀的臉上占著一點稚氣,要是沒有親眼看見他在這裡喝酒我也不會相信這麼可愛的男孩會是惡名昭彰的酒吞童子。

「你就是酒吞童子?」我問。

「放肆!」腳邊的小鬼們跳了起來,拿著武器就往我身上丟。

我一步也沒動,只有挑眉,然後翅膀一煽,房內狂風四起,往我這丟過來的武器全都被吹的東倒西歪的,有的甚至還打破的幾缸酒。

「放肆的是你們,全部給我退下!」酒吞童子朝著他們喃喃的說。

雖然是喃喃的說,但是全場的人都有聽到,而且好像還有一陣陰風伴隨著吹過。

小鬼們一個也不留的消失了,就算是醉倒在地上的也有人抬走。

『看來是很難纏的角色。』路西法說著。

我認同你的說法。

「人類,你說你是來收妖的?」酒吞童子看了我一眼。

「我的確是。」

「但是我卻沒看到你有任何的動作。」

收起翅膀,痞痞的一笑:「因為我不會。」

『妳真的知道妳在幹麻嗎?』路西法在空的心理嘆著氣,他永遠都搞不清楚這個小妮子在想什麼。

你別管拉!我自有我的作風。

『希望是如此。』

「不會你還來?」酒吞童子一邊大口的喝酒一邊說著。

「恩……別人開給我的條件是要我讓這棟大樓恢復成可以給人居住的地方……不如我們談談?用和平的方法解決這件事如何?」

酒吞童子第一次停下喝酒的動作:「有趣,你說說看該如何和平解決。」

腳站的有點酸了,我逕自走到另一張沙發旁,準備要坐下。

地板上黏糊糊的……低頭一看,暗色黏稠液體溢滿了整個地板……撲鼻而來的鐵鏽味讓我不用猜就知道那些沾在我腳上的是什麼。

皺眉,然後壓下心中那翻騰的感覺,坐了下來,順便脫掉鞋子。

酒吞童子挑了一邊的眉,他對我的舉動有些狐疑吧,因為正常人看到地板上的血應該是嚇到兩腳發抖吧?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並不是普通人。

路西法超過46億年的記憶裡,噴血的畫面比比皆是,比這個血腥的多到不勝唏噓。

衝著他一笑,然後忽略掉倒臥在他旁邊那些血的發源體,我開口說:「只要你離開這裡,大家就皆大歡喜了。」

酒吞童子的臉一下子變的猙獰:「你憑什麼叫我離開?」

我無謂的聳聳間:「不離開也可以,反正流血的會是你們,我可不介意要大開殺界,就算我死也會拖你一起……你想想,你想要安全的離開這裡還是要我動手趕你們走?雙贏的局面你不選嗎?」

真是的,自從知道路西法在我身體裡面以後,我的個性好像越來越像惡魔了。

「……」酒吞童子沉默了一下:「就這麼叫我走我不甘心。」

意思是要拼個高下?

我抱了胸:「…我也不是不好說話,不然你開條件給我,如果我做得到我就做……但是我並沒有很大的權利,這點你要知道。」

「做人夠爽快,我喜歡……看到這些酒了吧?只要你在這裡喝完這些酒,我就無條件遷離這裡。」

……路西法,你的酒量如何?

『還好吧,我也不太肯定……妳呢?』

呃,沾一丁點就會發酒瘋…怎麼辦?你出來幫我喝?

「可不能叫你體內的那個人出來跟我喝喔。」酒吞童子似乎看穿了我的計劃的說著。

「可不可以叫他跟你比?我不會喝酒……」

「我說了,就你。」

老大,我未成年耶?!

還真的要喝…嗚嗚,怎麼辦?

『……沒辦法了,妳就喝吧!要是真的不行,頂多我帶妳逃。』

我第一次知道你是好人。

「好吧,但是要是我做了什麼奇怪的舉動……你可不能把我給吃了喔!」

我知道酒吞童子也吃人,不然剛剛那個倒在他旁邊那個人是哪裡來的?

酒吞童子詭異的牽動了一下嘴角,然後遞了第一缸的酒給我。

看著那缸酒……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好!拼了!

將酒湊進嘴邊,咕嚕咕嚕的灌了起來。

*

周圍所有的酒缸全部都不剩下任何一滴酒,全被空喝完了。

現在的空,只是坐在沙發上,動也不動。

「你還真能喝。」酒吞童子說著,但是空沒有回他。

他沒有說的是,那些多到嚇死人的酒都有百分之八十,有些還是高達百分之九十幾。

「咯。」空打了個咯,然後對著酒吞童子笑。

這個樣子的空……非常像是喝醉了的老頭。

千年大妖的酒吞童子,什麼樣子的大風大浪沒見過?但是卻在這裡對空異樣的笑被弄到發毛。

「你在笑什麼?」酒吞童子已經開始策劃等一下如果被突擊時要怎麼逃脫了。

「你看起來抱起來很舒服呢~」空像是胡言亂語的說,然後搖搖擺擺的跪在沙發上。

這算是什麼對話?

「你到底想說什麼?」酒吞童子已經想要烙跑了。

空沒有說話,卻直接的撲了上去。

「哇!你要幹麻?!」

活了千年之久的酒吞童子,在今天被空強暴了……呃,我是說被空強行抱住當抱枕了。

好險酒吞童子被強抱的時間不久,因為在空體內的路西法正極力的蒸發酒,酒吞童子頂多被抱到天亮而已。

天剛亮不久,空就起床了。

*

『空,給我起床。』

~好溫暖喔~再讓我賴床一下拉~我想,然後又朝著發熱物體蹭了蹭。

『……你再睡下去我看酒吞童子的名節會被你毀了。』

恩?為什麼?

『因為你現在正抱著人家在睡覺!』

呃,老大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你自己不會張開眼睛看看我是不是在跟你開玩笑!』

睜開眼……路西法果然不是在跟我開玩笑。

我尷尬的推開被我抱的緊緊的抱枕——酒吞童子:「呃,抱歉。」

路西法,我好怕他真的會把我吃了……

『自作孽!』路西法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很生氣…我哪裡惹到他拉?

酒吞童子沒有生氣,而是很詭異的看著我。

「我剛剛說過了……你不可以把我吃掉,你沒忘吧?」

「你所說的吃掉是指哪一方面?」

吃掉還有指哪一方面嗎?

『……我想你還是快點甩掉這個話題會比較好。』不然你真的會被「吃掉」路西法想。

「不談這個了,既然我贏了,那你要守約搬走喔……喂,你在幹麻阿?」

酒吞童子趁我再說話時微微的往我身上靠,然後突然將身上的重量放在我身上,我就這麼的被壓倒了。

「享用大餐囉,吃完我就跟你走。」

嗚嗚,他果然還在記仇,再見了我的世界。

『……我想他的吃掉跟你所想的吃掉不太一樣。』

他…是想什麼吃掉?

空有時候很聰明,但有時候真的笨的可以。

『我想他是喜歡你……然後想要……』路西法試著點醒這個笨蛋。

……

……

思考之後,我突然開悟了!

「喂!不可以!」我推開開始脫自己衣服的酒吞童子。

「為什麼?就名義而言是你先毀了我的清白吧?」

我哪有阿!我在心理哀嚎著。

『……事實上,你有。』路西法在心理冷靜的分析著。

嗚嗚,我說老大,胳膊不要往外彎!

『我只是在說一件事實。』

就算是我錯你也要說成我對拉!

『……強人所難阿!』路西法感嘆著。

你感嘆的屁阿!

「所以我要你應該也不過分吧?」

過分,很過分!

動阿,我的腦!

「呃,我還未成年。」

「我不會介意。」

「但我介意……而且你是妖我可不是。」

拜託你快點放棄拉!

「有什麼關係?反正你也不是人類。」

「我是男的耶?!」

「……我不介意當同性戀。」

你不介意我介意!

「……我有喜歡的人了。」

「誰?我殺了他以後再來找你。」

「……你哪時候才要放棄阿!!」

「等你答應以後。」

……路西法,救救我。

『唉唉,換我出去吧。』

老大,這是我第二次認為你是好人。

空閉上眼,再次張開時,黑色的眼睛換成赤紅色。

『你非得執意要他?』

「如果我說是呢?」

『我不介意殺了你。』

「我也不介意跟你拼。」

空嘆了口氣:『何執著他?』

「呵,不知道。愛上了,不需要理由。」

酒吞童子一笑,沒想到他也會用這個字。

『呵呵,那你的情敵會有很多喔。』

一付無所謂的酒吞童子聽到情敵兩個字時,表情頓時猙獰了起來:「哦?」

『恩…我想想……人類、吸血鬼、飛馬族的王子、狼人、惡魔、精靈……喔喔,還有一個阿飄……還滿多的呢,你有把握把他們全殺光嗎?』

酒吞童子沉默了。

這麼多他當然打不贏,就算是單挑他也沒把握。

空見到酒吞童子沉默,滿意的勾動嘴角:『不過要是你跟他們一樣一起公平的競爭,我想空也可能選你。』

這句話的確引起酒吞童子的注意,他看著空。

『決定的如何?在這裡被封殺還是慢慢的跟他培養感情?』

「哼,算你會說話。不依你還行嗎?後會有期了。」酒吞童子說著,然後站了起來,一揮衣袖便消失了。

路西法解決問題了?

不,他只是把問題延後而已。

『愛情這關你就自己過吧,因為我也沒過去……』路西法對著朝陽喃喃自語著。

模式切換回來了,現在換我呆呆的站在這裡看朝陽。

解決了嗎?

『不然呢?』路西法在心理悠悠的說著。

喔喔,果然還是老大你厲害。

「啾啾~

路西法,你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在後面。』

我轉身,看到一隻很可愛的狐狸正對著我啾啾叫。(別問我為什麼牠會啾啾叫)

「哇~你怎麼會在這裡?迷路了嗎?」

『……你是白癡嗎?現在在路上最好是還會看到狐狸在亂跑!』

不理會路西法在心理亂叫,我把牠抱了起來。

這隻狐狸還真有特色,脖子上繫著一條領巾,上面還繡了一個大大的「疾」。

「你叫疾嗎?跑很快的意思吧?」

「啾啾。」

「呵呵,你是皇純家的人吧?」

疾聽到這裡頓了頓:「啾啾。」

『你還不笨。』

這句話我已經聽很多遍了,你可以換一句嗎?

『……還有點聰明。』

哼哼,這還用你說嗎?

「你放心吧,這裡我已經清乾淨了,可以回家囉。」

「啾啾。」

抱著疾,張開翅膀,從之前我很帥氣踹破的那片玻璃的地方往外一跳,然後煽動翅膀,回帝的家。

*

我在帝的家門前停下,收起翅膀以後正要準備敲門時,帝的母親就從旁邊冒了出來。

「你們回來拉?」帝的母親說著。

我愣了一下:「是的,我們回來了。」

真不知道她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進來吧!當家的也在等你…不過在去見他先換一套衣服吧!」她看著我的衣服。

恩?

我順著她的視線低頭一看,純白色的天使套裝上面沾著已經開始轉黑的血紅色。

還好現在是剛天亮不久,沒什麼人在路上走。

要是被發現我這樣子的話,我看我一定會被冠上殺人的罪行送到警察局去。

順從的跟著帝的母親來到一間房間,我看著她拿出了一件和服準備要遞給我換。

「呃,不好意思,我是男生。」

她笑笑,遞過來的手並沒有停止:「別想騙過女人的直覺,我知道你是女生。」

當媽媽的果然厲害阿!

連你兒子跟我相處了這麼久都沒有發現,妳居然一天之內就知道我是女的了。

沉默的接過和服,我開始脫掉身上衣服。

突然之間發現,和服真不是人穿的東西!

穿這麼久我連帶子該綁在哪裡我都不知道!

「我幫你吧!」帝的母親說。

歐,大姊,您是好人!

過了幾分鐘以後,和服就已經整整齊齊的穿在我身上了。

然後帝的母親便帶我到另一間和室門前,然後對著我比劃了一下。

我想那是要叫我自己拉開紙門進去,所以我就拉開了門。

入內,發現帝的爸爸以跟昨天晚上截然不同的態度跪坐在和室裡,空氣好像也為之凝結一樣沉重。

嚴肅的跪坐在他對面,發現裡面還有疾。

「啾啾。」

「好了,我們開始說吧!」

我吞了口口水。

「妳的確是幫我除了妖呢,所以我也要依照約定給妳帝的東西……但是呢…其實我並不知道帝最寶貝的東西是什麼……」

我的腦袋空白了三秒。

……老大,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啾啾。」

「不過,疾知道,我看叫疾帶你去好了。」

還好你不是跟我說沒有人知道要我自己去找,不然我絕對會把你家掀過來。

疾好像聽的懂似的站了起來,然後就逕自消失在和室裡。

我站了起來,慢慢的跟上疾。(穿和服很難走!)

*

「我還以為她會生氣。」帝的父親說。

帝的母親笑著遞給他一杯茶:「她確實是在生氣,只是沒有發洩出來而已。」

「我還以為她會跟我翻桌呢。」

事實上,剛剛空是想要把你家掀起來。

*

疾帶著我來到一間房間,我想那是帝的。

拉開紙門,疾一溜煙就竄了進去。

牆壁上沒有任何一張海報反而還掛著靜思語、東西收的整整齊齊的,完完全全不像是男孩子的房間。

「啾啾。」疾用腳拉著我的衣擺,我順著牠往前走,然後來到一張書桌前面。

書桌上的書也整整齊齊的排好,唯一突兀的東西就是桌子上放著一條手帕,一條皺皺的、舊舊的手帕。

看起來那條手帕應該是用很久了吧?

「啾啾。」疾用前腳勾著那條手帕,然後給我。

「是這個嗎?」我拿起手帕在牠面前揮了揮。

疾點頭。

一條手帕會是帝最寶貝的東西?

我想這條手帕一定有一段不可告人的秘密吧!

但是我並沒有想要探究的意思,因為時間是不等人的。

「謝謝。」我對著牠說。

疾看著我,然後勾動嘴角……我想那是在笑吧?

*

之後我就抱著疾回到那間和室。

「有找到嗎?」帝的爸爸問。

我點頭,然後將手帕拿出來給他看。

「哎呀!居然是這條手帕!」帝的母親驚呼。

「有什麼不對嗎,老婆?」

她用手遮住因為太過震驚而張大的嘴:「沒什麼,我只是覺得不可思議而已。」

我好奇,但是沒有問。

不過仔細的看著那條手帕上面的圖案……心理似乎有什麼東西慢慢的被挑起……但是又想不太起來。

「為什麼?」

「因為那是帝六歲時的初戀。」

喔,原來是第一任女朋友的東西。

「慢著!帝六歲就有初戀了?我怎麼不知道?」帝的爸爸激動的問著。

而帝的母親則是悠閒的把玩那條手帕:「你要他怎麼跟你說?更何況那是我跟他之間的小秘密……不知道那個女生現在怎麼樣了呢。」

帝的爸爸嘴巴張的老大,卻擠不出任何一句話。

怎麼覺得我好像是多餘的……

「呃,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先告辭好了。」我說,然後起身,準備要離去。

但這時帝的母親卻拉住我的手:「空,不如今天留下來吧?我們皇純家最多的就是空房間了……而且今天剛好是我們皇純家一年一度的茶會,一起參加吧?」

怎麼這麼巧?

「呃,我想我還是先走好了,因為帝的性命先救回來要緊。」

「這麼說也對……那帝就麻煩你了。」

我對他們鞠了躬:「我先告辭了。」

拉上門以後,彈指,消失。

*

「老婆,我們家哪來的茶會?」

他可不記得皇純家有辦過茶會。

「傻瓜,這個女孩我很喜歡,不把她介紹給大家知道以後是我們家的媳婦怎麼行呢。」

「可是人家又沒有答應要做我們家的媳婦。」

「相信我們的兒子會追到手的。」帝的母親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