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主題:【 232 笛聲】

 

吹笛人來了!全鎮的人都轟動了!

「嗶嗶嘟--」優美的笛聲惑動人心,讓人情不自禁的放下手邊的事情,專心的聽著笛聲。

「喂!怎麼呆了?!」他不爽的推了推前面的人,「不走不要擋路拉!」

「嗶嗶嘟--」吹笛人經過了他的前面,看著沒有被迷惑的他,停下腳步。

「做什麼?」

「嘟嘀嘀--」笛聲改變了,眾人恢復了原樣,繼續做自己的事,只有他,愣愣的跟著吹笛人遠去。

 

332. 主題:【 017 肉體撕裂】(闇系列)

 

雙胞胎喜歡上一個人不什麼稀奇的事情,但是兩個人都不願意與自己的兄弟分享就很稀奇。

「你不讓我、我也不願意讓你,那該怎麼辦?」

「不然……一人一半?」

他看著眼前討論著要怎麼切才公平的兩個人,嚇的冷汗直流。

「就這樣切,你一半、我一半,剛剛好。」

兩個一模一樣的臉在他眼前笑著,但他卻覺得恐怖。

 

333. 主題:【 073 逃難】

 

他家門前來的個小乞丐,他好心的收留人。

小乞兒的面貌很漂亮,但是個性卻是異常的難伺候。

不管他如何的討好人,小乞兒總是不想留下,甚至要回去乞食,就是不願意留下。

「我到底要怎麼做,你才願意留下?」

「你知道我是誰嗎?我可是刺殺王爺的罪犯!」

他震驚,隨後幾天不見人影。

幾天後,他帶著小乞兒,關上了自家大門。

「你要做什麼?要帶我去哪?」

「逃難。」他笑著。

 

334. 主題:【 262 心孔】(闇系列)

 

之前口口聲聲說愛我,現在卻外遇。

他怒、他怨、他恨!

『寶貝,你怎麼不附房租?』

『什麼?』

『你住在我的心裡這麼久了,怎麼沒有附房租阿。』

他想起了之前男友的玩笑,他笑了:「現在,你要要回我的房租……嗯?我好像沒有給過你喔?那我現在就搬離你的心。」

螺絲起子拔離了那軀體,在上面穿了個孔。

 

335. 主題:【 117 紅眼】

 

他不是第一次被排擠,所以也習慣了。

就因為那異於常人的雙眼,讓他飽受欺負。

「你的眼睛好特別喔!好像兔子,好可愛!」只有這個傻子,因為他的雙眼而接近他。

「兔子兔子,你當我的兔子好不好?」早上別人打招呼說的是早安,他說的是這句話。

「好嗎?兔子~」

「拜託啦~太寂寞會死掉的!」明明太寂寞會死的是兔子,又不是這隻大呆狗。

不過也許被那雙淚汪汪的眼睛所吸引,他點了頭。

 

336.

 

東西吃太快的習慣有個壞處,就是你吃完了別人還在吃。

他為了打發時間,向坐在對面的友人借了手機,手機有設密碼鎖,他閒著無聊,就開始試。

手機主人的生日,錯。

「你絕對不可能猜到的啦。」手機的主人猖狂的笑著。

坐他左邊的人說:「不如你輸入你自己的生日?說不定他暗戀你。」

他不太相信的按下日期,意想不到的解開了鎖。

「那、那是我爸的生日

「阿、喔,是喔。」他慌張的還回去。

兩個人臉紅著,不好意思的移開相交的視線。

 

337.

 

五月二十日,俗稱的放閃日,每個遊戲當中都有相關的活動,這讓線上遊戲中的單身宅男們在世界頻中大喊著去死去死。

『去死吧!什麼情人!』

『我自己也可以過 的很好TT^TT

『才不需要什麼女朋友!』他一時興起,也跟著喊。

不料好友下一秒就傳來私訊:『你還好嗎?』

『應景一下,跟著喊喊。』

『那我也去喊喊 ^^

他沒有多注意好友喊什麼,只是專心的砍著怪。

過幾分鐘,他的私頻和所有頻道通通被訊息淹沒。

*

『喂!快看世界頻阿!』

『你這叛徒!去死團沒有你的位子!』

『好恩愛!原來你們……AWA』他不解的去看關掉的世界頻,接著在螢幕前面的臉漸漸的紅了。

 

338. 主題:【 139 鋼琴】

 

他一天兼三份工作、吃粗食喝開水,東省西省的,終於在三十七歲這年存夠了錢。

「你存這些錢要做什麼?」好友疑惑的問著他。

「我想買一架鋼琴,一架大大的鋼琴,擺在我的新家,天天彈!」

「你又不會彈琴。」好友更疑惑了,朋友做了十幾年,怎會不知道他不會彈?

「可是你會阿!」他笑著,「所以我買鋼琴、買新房, 就是要當聘金娶你用!」

 

339. 主題:【 268 晚禮服】

 

幾個月後有一場世紀宴會,許多貴族都忙著找裁縫師治裝,他也不例外。

「您好!第一次幫您製作衣服,如果有什麼失禮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裁縫師的年輕讓他驚訝了一下。

「那麼,還請您將雙手平舉起來,我好方便量您的尺寸。」

他雖然有點疑惑,但還是照做。

*

不過那雙修長的手在他身上毛手毛腳時他終於察覺有些不太對勁。

「你、你在做什麼?!這算性騷擾嗎?!」

「喔、我只是在收取一些訂金而已。」裁縫師用力的捏了他的屁股一下。

 

340. 主題:【 263 魔術師】

 

世紀末最偉大的魔術師要來表演了!

這個消息讓他馬上向公司請了假,飛奔過去搶票。

無奈運氣不好,票早被搶完了。

「阿?少年沒有買到票嗎?我這邊有多的,給你一張吧。」

他幸運的拿到了票、而且還是貴賓席!

表演會上,他也很幸運的被選完自願者,上台表演。

『我現在要把人變不見~然後變出一隻馬來~』他緊張的閉上眼,在失去意識之前突然想到,魔術師的聲音似乎有點熟悉?

*

「阿、你醒了?」醒來後他有些迷茫的看著說話的人,「抱歉抱歉,我想無論如何都想要認識你,所以就自作主張的把你帶回來了,希望你不會怪我失禮。」

那人笑著變出了一束玫瑰,「來,給你的賠罪品。」

他突然想到,這個說話的人,不就是那個表演者嗎?不就是給他票的那個人嗎?

 

341. (對話系列)

 

「啊!國際親吻節過了啊!我誰都沒有親到!」他懊惱。

「嗯哼,你想親誰?」

「我想親……

「你說誰?」

「你啦!我想親你啦!」他突然被親了一下。

「嗯哼,想親我不必挑日子,天天都可以。」

「那我還要再一次!」

「沒問題。」

 

342. 主題:【 212 擁抱】

 

Can you give me a hug?』一個帥氣的大男孩拿著這樣的板子,站在捷運站門口。

許多人都伸出手抱了他,然後收到了一張小卡片。

Don't forget to give a hug to each other.』男孩微笑著,這是在那件事情以後,他唯一想到、能做的事情。

「我可以抱抱你嗎?」

「當然。」聽到有人這樣問,他笑著答應。

接著就被用力的抱住,久久沒有放開。

*

「呃……這位先生,請問好了嗎?」他有些尷尬的看見其他人詢問的眼光。

「再一下下、一下下就好……」面對帶著哭腔的人,他無法推開。

 

343. 主題:【 008 旅行人】

 

趁著那人要離開以前他告白了,那個人只是有點為難的搔搔頭,然後告訴他請他等等。

他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但是還是答應了。

接著他的信箱時不時會收到一張來自各國的明信片。

上面是那個人的字跡,雖然只是寫著一些瑣碎的事情,但是他還是很高興,他總共收到了194張明信片。

而最後一張上面的風景他怎麼看怎麼眼熟。

『你依然再等我嗎?』上面寫的字也很讓他疑惑。

*

「嗨,謝謝你依然再等我。」那個人再一次出現在他面前,「我是個定不下來的旅行者,你願意為了我,一起去旅行嗎?」

這時他突然間想到,最後一張的明信片,就是巷子口那家店在賣的明信片。

他沒有回答,只是拿出了旅行箱,默默的收起了行李。

 

344.

「為什麼你寫的文章都給人甜甜的感覺?」

他托腮思考後,回答:「恩……可能是因為、我缺少糖份,所以就用這樣的方式來補足。」

「但是,看的人好像不是你, 而是我。你這樣會害我甜到得病的。」

「我只是希望,你能夠保持心情甜蜜蜜的,還有替我品嘗這份滋味,你知道的,我不能碰甜的。」

「……」

「恩?你剛剛說什 麼?」

「我才不會告訴你!」他撇頭,把那一句「為了你,甜到得病也無所謂。」吞回肚子裡。

345.

剛下課正要回家的路上,碰巧遇見你,你說要帶我去看什麼新奇的東西,不由分說的牽起我的手,拖著我走。

我也沒有掙扎,就這樣由著你。

看著相疊的手,我真希望世界就這樣停止轉動,讓我永遠牽著你。

「抱歉,好像拐錯彎了。」看到你尷尬的傻笑著,我笑著說沒關係,其實還有一句「我也希望你能牽我牽久一點」梗在口中沒說。

「那再走一次吧。」我這麼提議著,然後悄悄的回握你的手。

--

睜開眼,沒想到枕頭早以沾濕,是淚或是汗?我想那並不重要。舉起夢中你牽著的那隻手,輕輕吻著,上面似乎還有你殘留著的手勁……

346.主題:【 075 鬼巷】

加班加太晚,下班要回家的時候已經超過午夜。他拖著沉重的步伐,慢慢的回家。

「唉,要是這樣加班下去,我就沒有時間去交伴侶了……神阿,請給我一個帥哥 吧,就算是帥鬼也好……」他走在無人的街道上,嘆著氣。

「嘿,這位小哥,你看起來很累,怎麼了?」路上突然有人搭訕,他愣了愣,回頭看見一個帥哥站在人群 之中,對他微笑。

「剛下班。」他也回了一個笑,沒辦法,誰叫那人剛好是他的菜。

「要不要去聊聊?」

對於帥哥的搭訕,他當然不會拒絕,就跟著一起去巷子裡居的酒屋聊天了。

347.主題:【 275 武士刀】

單肩背包包的他一如往常的走在路上,沒想到一晃神就被經過的機車來個飛車搶劫,搶走了他的包。

「啊!搶劫!」他很快的就回過神,一邊大喊一邊追上去。

當機車經過了某一個同學身邊時,那人突然把身後的黑色包裹抽出來,揮向機車

。碰的一聲,機車擂殘了,強盜本來爬起來還要逃,但一把武士刀卻橫擺在他的脖子上。

他順利的要回了自己的包包,順便和那位拿著武士刀的同學道了謝。

「沒什麼,順手而已。」他似乎喜歡上這位強大又謙虛的同學了。

348.主題:【 047 異類】

我發現我不喜歡女性。

每次聽到同學高談哪個妹很正、哪個女優胸很大,我只覺得反胃。

我反而會注意起哪個男同學的身材很棒、哪個男星長的帥,而且夏天看到裸 上身的男性我會心跳加速……這樣的我讓我覺得很噁心、很自卑。

這天我喝了點酒,借著醉意和最好的朋友說了這件事。

「我很噁心吧?」我自嘲的說著。

「你不用這樣,真的。因為、因為我也是……你不是異類,我、我很喜歡你……」原來,我不是並不是異類。

349.

那是一家很奇妙的飲料店,就開在轉角處。

小小一間,但總是門庭若市。

其中最受歡迎的一種飲料叫做「隨便」聽說是老闆看心情調的,這天他經過時因為好奇而點了一杯隨便,喝起來的口感不錯,之後就成為這家店的老顧客。

「老闆,可以透露一下你這款飲料是怎麼調的嗎?」

「我看客人的感覺。」

「感覺?」他疑惑,「我喝起來都是酸酸甜甜的,這是什麼感覺?」

「你覺得呢?」

隔日他又去:「我覺得這是戀愛的感覺。」

「完全正確,跟我交往嗎?」

350.

蝴蝶翩翩飛舞著,兩個年輕的身影在樹下聊著天。

「你看,蝴蝶雙雙成對!」他看著書,不答。

「你怎麼不說話?」

「說什麼,你思春了?」

「咳,那種感覺不是挺好的嗎?」

「他們是一雌一雄,我們都帶把。」

「重要的是這種感覺!」他決定不要和煞風景的情人說了,直接親上去比較快!

--

樹上,兩隻蝴蝶正一前一後的飛著。

「幹!你這傢伙不要發春阿!老子是雄性!」

「有什麼關係,下面那兩個帶把的不也交配了嗎……跟我交配拉!」

「滾!」

 

351.

小時候,我常問收養我的叔叔為什麼他的脖子上會掛著一枚戒指。

「這是叔叔喜歡的人的。」

「那為 什麼現在會在叔叔身上?」每一次問到這裡,叔叔總是笑的很奇怪,等我大一點,我知道那是苦笑。

在我成年前,叔叔染上重病過世了。

整理叔叔遺物時,我發現了 一張相片,裡面和我有些神似的男人正和年輕的叔叔一起笑著看著鏡頭,而男人手上有著我看了很多年的戒指。

剎那間,我懂了許多事。

我將叔叔的戒指和那個戒指 串在一起,從此不離身。

352.

「神創造了亞當,然後怕他太寂寞,所以用他的一根肋骨創了夏娃。他們的傳說有很多,聖經當中記載亞當和夏娃生了三個兒子,先是該隱和亞伯,後來該隱殺死亞伯,被神放逐,亞當和夏娃後來又生了賽特……有什麼問題嗎?」他微笑的看著舉手的小朋友。

「老師,我媽說女人才可以生孩子,那他們通通都生兒子要怎麼繼續 繁衍後代?」

他噎住,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怎麼不行?」另外一個老師轉頭過來,很嚴肅的說,「有愛就行了!」

「你不要亂教!」

 

353.

「抱歉,把你的車撞爛了。」

看著頭上纏著繃帶的戀人,他伸手用力抱住:「車撞爛了,可以再買;你撞爛了,沒人能取代。幸好,你沒事……幸好……」

354.

「你很壞心耶。」看著出鬼點子的人,他大笑著。

「我的心早就壞了,自從遇見你的那一刻起,它就只為你而跳。」

面對認真告白的人,他臉紅了。

 

355. (對話系列)

他睜開眼,興奮的搖著旁邊的人:「喂!醒醒!」

「……恩?」


「我跟你說喔!我做了個夢。」

「歐?」

「我夢見我親了你。」

「恩。」

「然後、然後還對你這樣那樣……」

「……」

「還射在你……」

「閉嘴,我的腰還很痛,」沒好氣的翻了身,「既然你以為那是夢,那快回去繼續做你的夢。」

「好吧。」他笑嘻嘻的把人翻回來,壓上。

「做什麼?!」

「做我的夢阿,夢裡面我做了三次,但是剛剛才做一次而已……嘿嘿……」

 

356.主題:【 005 陰影】

烈日當頭,台灣的溫度從早到中午都不斷的往上飆,每個人都盡量避免外出,如果要外出也會尋找陰影處,以減少曝曬在陽光底下的機率,而被迫去買大家午餐的他 也是一樣。

「這種天氣,要不要讓人活阿……」擦去滿頭的大汗,他無奈的走近騎樓內領便當。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要不要一起撐傘?」即使兩個大男人共撐一把 傘很突兀,但是熱到無法思考的他答應了。

「到這就可以了,謝謝你。」

「我可不是免費的。」借傘的男人突然湊了過來,趁著空隙藉由散的陰影遮蔽偷親了他一下,「下次不嫌棄的話,再一起撐傘吧,我會為你遮去陽光的。」

357.(闇系列)

我承認是有這麼一點怪癖,但也只有一點點而已。

我喜歡舊的東西,每一樣都是用到不能再修才會丟掉,即使如此,我也還會留下東西的一個小零件當作紀念。

「真 不知道該說你念舊還是節儉。」男友這麼說。

「我只是,捨不得而已。」那天,我認為我們已經心意相通了,就讓他看看我珍貴的收藏,但沒想到男友就這樣嚇暈了,醒來第一句話就是要跟我分手。

「為什麼你不能了解呢?」雖然不捨,但是一想到收藏品又會多了一樣,就開心了一些。這次要拿什麼好?眼睛還是耳朵好?

 

358. 主題:【 299 落花】

 

他說,等到花落的時候,他就會回來。

 

「等我,好嗎?」聞言,他不語,只是伸手一揮,渾厚的內力瞬間將才剛長出芽的花震落。

 

「花落了,你不准走。」他大笑。

 

「我還是要走,」見到花落在自己愛人的身上,那皺著眉的表情在他眼中如此的嬌媚,「但是,我改變心意了,我要帶你一起走。我不敢想像,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情人滿意的笑了。

 

 

 

359. 主題:【 145 霓虹燈】

 

他們兩個交往了一段時間,眾人都知道並且給予祝福。

這天他生日時,大家起哄著要他去求婚。

「再等等……等他生日的時候吧。」對著他神祕的笑容,眾人決定再忍幾個月的時間。

等到了他情人生日這一日,他神祕的拿著一個按鈕,給了他的情人。

「這是什麼?」

「你按按看。」他關掉了大燈,整個空間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接著,他的情人按下了按鈕,對面的大樓突然亮起了一個燈,引起了大家的注意。『HAPPY BIRTHDAY!』亮起的霓虹燈向情人訴說著他的心意。

「謝謝。」

「還沒有結束喔,請你看到最後吧。」情人疑惑的轉頭再看。

『WILL YOU MARY ME?』情人驚訝。

『PLEASE SAY YES!PLEASE!』

情人轉頭看,卻發現他藏在黑暗當中的臉早已轉紅。

「咳,那麼你的回答呢?」

 

YE……」話還沒有說完,就消失在相吻的唇之中。

 

360. 主題:【 125 牆上的藝術】

 

一開始只是一面斑駁的牆面,然後有人修整過,塗上了白色的底。

這日他經過時發現,牆上有著鉛筆痕跡打底,他突然來了興致,在旁邊一然空白的地方也打上草稿,等晚上回來時,他的鉛筆稿畫上了線。

他沒有生氣,只是拿起了鉛筆,在自己不太滿意的地方寫下備註。

隔天下班回來,沒想到線稿依照自己的筆記改好了,旁邊還寫下了幾句話。

『還滿意嗎?接下來要怎麼畫呢,大師?』他失笑,寫下了關於配色的建議。

又隔日,下班後飛奔回家,牆上的畫已經畫好了,上色上得他很滿意。

這時他注意到,在畫的一小角有著一組電話號碼。

拿起電話,他按下了號碼,聽著電話那端的聲音,他揚起了笑。

 

【耽美】● 微小說集 331  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