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

怪了,上一次聽完阿龍的故事以後我並沒有轉台,為什麼現在什麼聲音都沒有呢?

「該不會是壞了吧?」

虧我都準備了很久沒有吃的爆米花來配故事了。

『沙沙……沙沙……

「不會是壞了吧?」

那今晚就沒有辦法聽了。

正要關掉時,收音機裡卻傳出了阿龍的聲音:『各位晚安……

「喔喔、有了有了。」

我開心的坐回沙發中,開始吃爆米花。

『不知道小精靈有沒有在聽我說故事呢?呵呵,該不會正在吃爆米花吧?』

我停下正往嘴裡塞爆米花的手,左右看了一下。

阿龍那個傢伙……該不會正偷偷的在觀察我吧?還是說他在我家裝了監視器?

『恩、那我們就開始來說今天的故事吧!我想想……喔、有了,以前學校裡面,總會有什麼樣子的故事吧?像是某某銅像會在夜間裡面散步、或是最後一間廁所裡有什麼……今天要說的,是有關於舊校舍的故事。』

『青春期的男學生總是精力無窮,有時候社團活動弄到太晚,他們就會三五個約一約,到附近去逛逛繞繞。這天晚上,由於社團活動的練習,所以當他們結束以後,天色早已晚了。這時候,有一個學長就提議說要不要去附近的舊校舍逛逛?』

『其實那個校舍也沒有什麼樣子的故事,就只是當初在拆除的時候,不知道什麼原因而拆一半就停工了。由於校舍所在的位子有一些偏僻,再加上拆了一半的廢墟樣子,所以就算是白天,也不會有什麼人接近。』

「好阿,反正也沒有什麼事情。」

『一群男學生起哄起來也是很瘋狂的,他們就這樣熱熱鬧鬧的過去了。到了舊校舍以後,他們本來要從小側門進去,但是他們左看看右看看,發現牆壁、支架什麼的通通都已經殘破不堪了,所以顧及安全上的考量,他們就決定在外圍看一看就好。就這樣他們在外面繞了一圈,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所以就各自解散回家了。』

『就在回去的途中,小白注意到路邊有一個像是女孩子綁頭髮的髮圈,明明四周有很多的雜物以及垃圾,但是他就是注意到那個髮圈。他當時也只是多看了幾眼,沒有撿起來也沒有想什麼,就這樣回家了。一整天的活動讓小白累了,他洗好澡就上床睡覺。小白睡覺的時候習慣性的會抱著棉被,所以他的腳會有一隻在被子外面。當他迷迷糊糊的快要進入夢鄉時,他感覺到那隻露在外面的腳有什麼東西輕輕的掃過。』

『就像是有人刻意的用指甲滑過皮膚一樣。他當時下意識的摸了摸腳,也沒有摸到什麼。小白以為是棉被的拉鏈去刮到自己的腳,於是也不怎麼在意,繼續的睡。不知道睡了多久,小白半夢半醒的睜開了眼,迷濛之中他看見了房間另一頭的椅子上面,似乎有坐了一個人。但是小白是一個人睡的,所以根本不可能會有人坐在那,所以他就閉上眼繼續的睡覺。但是也許是心神不寧,也許是有誰逼迫他,小白又張開了眼。這時候他發現那張椅子移到了房間的中央,由於位子近了一些,所以小白看見了那個坐在椅子上的人……

『那是一個長髮的女人,她背對著小白、頭低低的,沒有任何的動靜,就這樣坐著。然後小白眨了一次眼,這一次,他發現椅子已經移到了他的床邊,那個女人依然是背對著他,靜靜的坐著。小白這時候開始感覺到害怕了,他想要起身,但卻沒有辦法動,就連他想要叫也沒有辦法,小白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個女人,然後想盡辦法要掙脫這樣子的困境。不知道過了多久,小白一直都沒有辦法掙脫,這時候女人的身體突然抖了一下,接著就慢慢的、慢慢的站了起來……

『小白什麼都不知道了,他早就已經嚇到連要掙扎都忘記了。那女人站起來以後,就轉身過來,然後又慢慢的蹲了下來。接著湊近小白的耳邊。這時候小白才被迫的看清楚那女人的臉孔,那是一張白到像蠟的臉,眼睛非常的細小,就像是一條線一樣,但那眼角卻帶著笑意。小白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但是他感覺到那女人的眼就非常有針對性的一直盯著他的眼睛看。那女人一直靠近小白,他甚至可以感覺到那長髮已經搔在臉上的感覺,這時候他聽到了……

「嘖、嘖……

『就像是開玩笑一樣,帶了一點點不屑的聲音,小白想她一定是笑著,然後用舌頭在他的耳邊發出這樣子的聲音。』

「嚇!」

『小白嚇醒了,他坐了起來,發現了自己的全身早就被冷汗所浸濕了。他望向椅子,只見椅子還在原地,根本就沒有移動過。原來只是做夢……小白鬆了一口氣,只覺得剛剛是做了一場非常真實的惡夢。他習慣性的看了一下手機,時間是凌晨兩點多,同時他發現到有一封通知有留言的簡訊。這麼晚了會是誰留言給他呢?他狐疑的撥了語音信箱去聽。』

「您有一通新留言上午兩點……

『他隨著電子女音慢慢的聽著,接著就來到了留言的部分。』

……………………」前幾秒鐘是靜的可怕,接著就傳來了,「……嘖、嘖。」

『他想起來剛剛看到的時間與手機裡報的時間只差了三分鐘,也就是說那通留言是三分鐘以前留的。剛剛那個如果是做夢的話,那也未免太剛好了……嚇到不知所錯的小白馬上把房裡所有的燈、音響、電腦打開,窗簾也拉了起來,就怕說會看到什麼東西,他整晚都不敢睡。隔天一大早,他馬上就請假去廟裡收驚,求了個平安符回來。此後,小白才沒事……今晚的故事就到這邊為止,各位還喜歡嗎?請記得,真的別亂看,以免會惹來不必要的事情。我是夔龍,感謝你今晚的收聽,我們明天見……明天見囉,小精靈。』

我還沒有白癡的對著收音機回答,收音機就回到了原本沙沙沙的聲音。

「我都還沒有回答耶。」有點不滿的咕噥著,伸手關掉收音機。

『沙沙嘖、嘖……

恩?

剛剛那個……是我的錯覺吧?



(待續)





參考資料:輔大猴--[鬼畫連篇]嘖嘖(有圖注意)

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91940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