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總是讓人心情憂鬱。

 

坐在頂樓,我俯瞰著路上的行人。

 

就像螞蟻一樣,小小的、忙碌的,就像機器人一樣,無奈的重複著同樣的事──只為了生存。

 

好苦、好累、好無聊、好乏味。

 

人為了什麼而出生?為了什麼要唸書?為了什麼要考試?為了什麼要工作?又是為了什麼,活著?

 

我,累了。

 

身後,消防隊員打開了那扇往下走的門,緊張的看著我。

 

「先生,請不要激動,有什麼事下來好商量。」

 

好商量?

 

我笑了,我笑著站起身,然後面向他們,張開雙手,準備以向後倒的方式結束我的人生。

 

我,真的累了。

 

那麼,把你的身體給我吧!

 

在他跳下之前,天空打了一道震耳的雷聲與絢利的閃電,當眾人再次張開眼時,要跳樓的男人已經消失不見了。

 

雨,依舊下著。

 

*

 

「這個身體挺健康的。」離事發地點不遠處,男人說著,「好端端幹麻要尋死呢?」

 

若是仔細看,會發現到落下的雨水全部都避開了男人,他身上一滴雨也沒有。

 

「算了,反正人類這種生物就是如此的反覆無常。」

 

男人一邊說著,一邊消失在陰暗的巷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