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從小就異於常人,嗓門特別大、力氣也特別大,更令人忌妒的是,他也很聰明。

不過上蒼怎麼可能會這麼獨善一個人?

因此,他的耐心十分不足。

長大後家人不願意他這麼懶在家裡,於是就要他出去找工作。

一開始,他找到了願意收他為徒的木匠師傅,不過學了兩三天他就不想學,逃了。

後來又找了一家布店去當學徒,不過一樣做沒有幾天又跑了。

他想來想去,與其到外面去做事,不如回去幫忙種田吧!

於是他就回家幫忙了,不過俗話說的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幾天以後又跑去偷懶,任由農田荒廢。

他總在想,有什麼是不吃力又偉大的事情可以給他做呢?

阿!對了!可以修仙嘛!

神仙不就是一點也不吃力,而且大家都很仰望的嗎?

那他要去作神仙!

想好了以後他就上路了,走了很多很多天,自己進入了聽說有神仙的山裡面,在樹下發現了一位神仙。

「神仙!」他發現了以後就快步上前,「請教我做神仙的……」

他還沒有說完,就被眼前的景象給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什麼?你找我有什麼事嗎?」原本以為神仙不是老人就是中年人,沒想到眼前的這一位神仙宛如美少年一般,讓他看到後腦袋當機,連話都不會說了。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好嗎?本神仙很忙。」神仙少年不悅的皺起眉來,說話的口氣也很嗆。

神仙真不虧是神仙,連皺眉的表情都這麼誘人阿……

他擦了擦留下來的口水,連忙說出自己來這裡的目的:「我來自遠方,走了不少的路,請你教我做神仙的方法吧!」

「你想做神仙關我屁事?」神仙少年嗤之以鼻,「你以為當神仙這麼好做嗎?」

看你在這裡納涼曬太陽的,神仙不好做嗎……

他沒有說話,只是盯著神仙少年:「不管多辛苦,我願意!」

「當告白阿?說什麼願意……那,先去給我挑柴來。」

「這太簡單了!那要挑多少來?」

「哼,」神仙少年不屑的哼了一聲,「我只要檜木,大小要適中,太大或太小都不要。而且木頭要乾燥的、濕的不好燒,先挑二百斤來。」

「呃、請問神仙大人,您要檜木做什麼?」

「洗澡阿,還不快去!」

居然燒檜木來洗澡……神仙還真是……他摸摸鼻子,乖乖去撿柴。

不過撿不到幾斤柴,他就沒有了耐心。

他跑到了神仙的面前,把柴用力的一摔:「為什麼我要做這種事情?神仙不是應該逍遙快樂的嗎?為什麼我要撿柴?」

「你又不是神仙。」神仙少年斜眼瞧了他一眼,一張口就嗆他,「為什麼要撿柴?因為我想洗澡,剛剛不是說過了?」

「你要洗澡為什麼我要幫你挑柴阿!」他怒,「我想做神仙!我想要在天上飛來飛去阿!」

「喔?你只是想飛阿?這不是很簡單嗎?」神仙少年打了個哈欠,因為這個動作而露出了他白皙的胸口,「這不用做神仙也可以飛阿,你要飛去哪?」

「真的?」他興奮的睜大眼,看到那若隱若現的……他兩頰微紅,「我、我、我想跟你一起飛上月亮,去月亮上面約……玩玩!」

「不早說,這簡單。」神仙少年站了起來,猛然的撲向他。

「呃?阿?!」手忙腳亂的抱住那瘦弱的身軀,他臉更紅了。

「你把眼睛閉……你臉紅什麼?太熱了?」

「沒、沒、沒事!」沒想到抱起來這麼軟嫩……而且這大小剛好可以抱在懷裡,還香香的……美人在懷他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會沒事?他快要忍不住了拉!

他不自覺的加重了手中的力道,把神仙少年摟緊在自己的懷中。

「欸?你不要抱這麼緊,你要勒死我阿?!」神仙少年往上一瞪,那眼神有種說不出來的嬌媚。

「抱、抱歉。」

「豬頭!手放鬆!把眼睛閉上!」

他聽話的把眼睛閉上,然後感覺到身體一輕,接著腳好像離開了地面。

耳邊傳來了呼呼的風聲,他不敢張開眼,只是抱緊了懷中的少年,默默祈禱著這怪異的感覺趕快結束。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腳踩到了地,懷中的人也扭動了起來:「喂!張開眼睛了。」

張開眼睛一看,他只見到一片光禿禿的土地,遠遠的一堆石頭旁邊好像有棵大樹,然後就什麼也沒有了。

「這是什麼地方?怎麼什麼都沒有?」

「阿?這不是就你要來的地方嗎?你是怎樣?傻了阿?」

「這裡是月、月亮?」他不敢置信的拉著少年到處逛,「怎麼什麼都沒有阿?」

「你瞎了嗎?」神仙少年也沒有甩開的手,就這樣讓他牽著到處走,「這不是有地?不是有石頭?這不是樹喔?」

他們兩個東逛逛、西走走的,來到了唯一一棵大樹下,他抬頭看著樹,好奇的問:「不是拉,我以為會更……恩?這棵是什麼樹?」

神仙少年也跟著抬頭:「這是一棵桂樹,有五百多丈高。嘿嘿,可不是我在自誇,這可是在人間裡永遠看不到的大樹!」

少年沒有發現,隨著他這麼一抬頭,原本就有些鬆散的上衣就敞了,露出了纖細的上身,看的他不自覺的吞了一口口水。

「這、這裡只有這個夠看,一點也不好玩。」為了要轉移注意力,他只好開口,「我想回去了。」

「喔?看夠了阿?那慢走不送。」少年說完就在樹下躺了下來,完全不管他了。

「什麼?!」他愣了一下,「你不帶我飛我要怎麼回去?!」

少年側臥,懶洋洋的看了他一眼:「你只說要我帶你來,沒說要帶你回去,所以你要回去,關我屁事?」

「話不能這麼說!」他急的都快要哭了,「至少你也要告訴我要怎麼回去吧?」

「這簡單,喏,這不就有棵樹嗎?砍斷它就能成仙了,成仙以後飛回去還會難的倒你嗎?好了別吵,我要睡覺。」說完少年也不管他,逕自閉目養神去了。

砍樹?只要砍樹就好了嗎?

那太簡單了!

他撿起了旁邊的一把大斧,一下又一下的砍著樹。

砍沒多久後他停下來擦擦汗,歇一會後再拿起斧頭要繼續砍,沒想到他意外的發現了樹幹上之前所砍的痕跡居然消失了!

「神仙大人!神仙大人!這是怎麼一回事?!」奇怪的現象讓他顧不得會不會得罪神仙,慌亂的動手搖醒在睡覺的神仙少年。

「嗚?恩、嗚嗚??」睡夢中被打斷的少年狠狠的巴了他一掌,「做什麼阿!衣服都被你拉掉了!」

「為什麼樹會這樣?我剛剛砍的痕跡為什麼不見了?」

神仙少年搔搔頭:「阿?我剛剛沒說喔?就這棵桂樹,又叫做『三百斧頭』,有耐心的人,心平氣和的砍三百斧頭,就可以把它砍倒。沒有耐心的人,砍了也是白砍,你砍下這一道缺口,斧頭一拿開,缺口立刻長好了。」

少年說的無關緊要,但他聽的卻心驚膽跳。

「那不就表示……我永遠也沒有辦法砍倒樹了?」

「你也知道你沒什麼耐心阿?」少年嗤笑著整理著敞開的上衣,「不過你也可以去練練腰力,說不定一次砍個三百下樹就會乖乖倒了,當然,前提是你要有那個腰力。」

他盯著少年的手看,沒有回話。

「幹嘛?別指望我會幫……嗚喔?」突然被撲倒的神仙少年還來不及反應,衣服就被扒的精光。

「我覺得我的腰力絕對支撐不到砍完三百下,所以……既然一時半刻還離不開這裡,就來練練腰力吧!」

「你要練腰力扒我衣服做什麼?!我要喊非禮了喔!」

「因為這樣可以練腰力也可以……」如狼似虎的眼光讓少年突然忘了自己可是神仙,隨隨便便就可以逃離這個壓在他身上的人身邊,「嘿嘿,這裡什麼人也沒有,你喊破喉嚨也沒有人會來救你的,你就乖乖從了我吧!」

「住手!救命阿!救……恩阿♥」

從此,他就不斷的浸淫在練腰力的過程當中,一下又一下的……

偶爾,他也會被神仙少年趕去砍樹,但是缺乏耐性的他隨便砍幾下就一邊喊著腰力不夠一邊撲上了一旁的少年,繼續練他的腰力了。

「吳剛!你他媽的給我滾回去砍樹……恩阿♥」

……這就是吳剛伐桂的故事,總之,真是可喜可賀。

至於嫦娥或是其他人有沒有看到這一對一直練腰力的小夫夫……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完)

 

對不起,我、我、我、我……我去跪算盤(艸

阿對、請不要相信還有另外一個故事(欸

08.09.2014 惰魔 筆

arrow
arrow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