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九月四日早上七點整  地點︰薔薇館484

看著讓我痛醒的罪魁禍首——嵐,我忍著想要罵髒話的衝動,把它從我身上提了起來,然後,狠狠的摔向牆角。

啪!

『很~~~我的三叉杖歪掉了拉!』

你該慶幸不是你的頭歪掉。

話說以前住在家裡時,某天老爸心血來潮的叫我起床,然後……他那天早上就黑青著一張臉去上班。

我揍了他一拳,原因是他朝我的肚子狠狠的撞下來,就跟嵐一樣。

看了一眼手錶,現在是早上七點。

離集合的時間八點三十分明明還有一個半小時不是?

「……你沒事這麼早叫我起床要幹麻阿?」

它睜著自以為很無辜的雙眼︰『人家睡不著…』

我昏!

「我記得你好像是機器人喔?不是不用睡覺?」難道現在的機器人都要睡覺了嗎?

『……我忘記了耶…』

會有機器人忘記自己是不需要睡覺的?

我又想把它抓起來在狠狠的撞一次牆,或是把它的腦袋打開看看是不是設計不良或是少根螺絲……

我倒回床上︰「那,八點在叫我。」

突然從床邊有一個不明物體飛撲上來……又好個準確無誤的往我肚子上撞去。

憑著我的反射神經加上憤怒,又抓起不明物體往身下壓去。

不情願的睜開眼……那個不明物體,是傑。

「呦~討厭拉~你怎麼這麼熱情阿~

一個翻身,傑就將我壓在身下,順手的低頭準備要吻我。

(謎︰這不是色情小說吧?)

然後,我也很順手的賞了他一個火力全開的左勾拳。

(惰魔︰不是。)

碰!

那是傑彈到牆後摔到地板上的聲音。

碰!

這是大門突然被打開的聲音。

……我無言的看著那個踹壞我大門的兇手。

昨晚一直沒有說話的靛髮學長看著被踹到地板上的傑,然後再看看我。

我不知道他長的怎麼樣,因為他戴著一張靛色的面具。

昨晚看到所有的薔薇中,只有他有戴面具,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臉上有疤痕吧!

他完全無視於倒在地上的傑,筆直得朝我走過來。

「沒事吧?」

這個聲音我好像在哪裡聽過……

我楞楞的點頭。

「那就好。」說完,就拖著傑往門外走去。

在要出門時,還順手的把門撿起來,裝回原位。

……

我還睡的著才怪!

起床梳洗,隨便的轉了一下電視,看了看正在演的家庭教師。(惰魔︰我絕對沒有打廣告的意思,不過這真的很好看˙ˇ˙)

七點半,我決定要去學校隨便逛一下。

不過難道說今天還要穿昨天穿一整天的制服嗎?

走到昨天洗澡的浴室裡,看了一下汙衣桶……裡面所有的衣服不翼而飛!

我到現在還穿著寢室付給的浴衣耶!

難道我要這樣子出去見人嗎?

看到寢室內一角的衣櫃,我走了過去,拉開。

裡面擺了一套的制服,我似乎還看到上面閃閃發光的可疑亮光。

學校的福利太好了吧?!

居然是全新的制服!

不過……是從哪裡送來的?

難道昨晚就在了嗎?這個理由說的通。

但是那我昨晚才換下來的衣服呢?又是怎麼知道我的尺寸呢?

……種種的迷團令我不解。

算了!

管他那麼多!

還是去逛逛學校吧!

我穿起新的制服,小心翼翼的打開那扇被學長踹過的門……居然完好如初,完全沒有被踹過的痕跡。

我只能說,怪事年年有,今天特別多。

不,是入學後特別多。

關上門以前,瞄了一眼門上的麒麟,想起昨晚的對話……『若汝想喚吾,唸吾之名,吾便會出。』

我摸著門上的紋路,喃喃自語著︰「我怎麼會知道你的名子呢…」

縮回手,往樓梯邁步向前。

我現在才知道,484房在四樓。

而且一層樓只有兩個房門……意思是,一樓只有兩個人住。

484房是在裡面,要去電梯口的話,要經過另一間房間。

經過時,我看了一下房門,444房、白色,上面還有一條龍。

444,死死死!

……我覺得我暫住的484444好多了。

咿呀!

就在我站在他房門前思考(發呆)時,門突然就無預警的開了。

我抬頭看著門裡的白髮學長,他也同樣的在看著我。

「呃…抱歉,我只是剛好經過…」

他笑著走出來︰「這麼巧阿?要一起去樓上嗎?」

「上樓?樓上有什麼嗎?」

他走向電梯口,按下往上的按鈕︰「我們野薔薇專屬練唱室。」

叮!電梯門打開了。

他率先走進去,我跟在後面。

瞄到他按下八樓的按鈕,我隨意的看了一下最上面的按鈕……12樓。

……為什麼單單一個宿舍裡會有這麼多樓層?

我懷疑的一直盯著面板看。

他順著我的視線看去,跟我解釋︰「一樓是大廳,二到六樓是寢室,你也知道的,一層樓兩間房。然後七到十一樓分別是健身房、練唱室、游泳池、蒸氣室、圖書館,十二樓則是空中花園。」

好高級的宿舍!

真的好高級!

叮!電梯到達八樓了。

走出電梯門後,我看到了一間間標準的隔音房,裡面擺著各是各樣的樂器,有電吉他、貝司、鼓、鋼琴鍵盤等等。

隨著學長的腳步,我們來到最裡面也是最大的一間房。

「對了,我是皇純帝,日本『人』。」他還特別的加重人這個字。

原來他就是三人當中的一人阿。

我笑著︰「我可以跟叫蕾一樣叫你帝嗎?」

我覺得單字比較好叫。

「可以。」他開門往裡面走。

裡面傳來一個聲音︰「帝,你也太慢了吧!我們等到都快要睡著了!」

我探頭往裡面看︰除了帝以外,連蕾也在,還有我不認識的藍、綠、黃三種髮色的學長在。

「抱歉。」帝笑著道歉。

我覺得他一點誠意也沒有。

蕾看到我在那邊探頭探腦的,對我招招手︰「原來你們已經認識拉?進來吧小傢伙。」

既然有人邀請我了,我就正大光明的朝裡面走去。

「你應該還不認識他們三個,我先幫你們介紹一下好了……」

蕾指著黃髮學長︰「這位是我的男朋友—佐藤章司,叫他司就好。」

綠髮的學長搶在蕾前面開口自我介紹︰「我是羽,張冥羽,鼓手。」

為了證明他是鼓手,還打了一連串了鼓聲。

「……抱歉,他有點亢奮。我是蓮,夏孟蓮。」藍髮的學長說著。

「我想我昨天自我介紹過了……借住的這幾天,還有以後,請多多指教。」我鞠了個躬。

基本的禮貌,我還是有的。

想起昨天小馬說過的話……

「那個……」我小心翼翼的開口。

「恩?」五個人很有默契的一起給我一個單音。

「除了帝是人類以外,你們的種族是?」

問這種問題應該不會被打吧?

他們都楞了一下。

最快醒來的是蓮,他說︰「我是精靈、羽是夜魔、司是海龍、蕾是梅杜莎。」

……又多認識了一堆的非人類了!

帝說︰「那,就開始練習吧!」

我瞄了一眼手錶,八點了。

我想他們要練習了,那我就該告辭了,而且肚子也餓了。

「那我就先走了,我今天還有新生訓練。」

跟他們道別後,叫出嵐,我就到了雞蛋花一樓,開始拿早餐了。

 

依依不捨的告別我的早餐,我來到梅花館,也就是今天的集合地點。

先找到了藍,然後順便拉了小利和小馬一起。

「有人有看到阿德嗎?」我問。

號稱是包打聽的小馬說︰「身體不舒服,請假。由他的保鑣代替他來。」

身體不舒服?

因為被附身的關係嗎?

「在哪?」

左看、右看、前看、後看……阿哈!找到了!

邁步走向那個黑衣黑褲黑墨鏡的人,我臉上掛著微笑︰「阿漢!」

阿漢他將頭轉向我,表情好像是如覆誓重了一樣。

「我可終於找到你了,空,少爺吩咐我要好好的照顧你。」

好好的照顧我?

「為什麼?」我問。

「怕你會被吃掉。」

……你指的吃掉是實質上的吃掉還是其他的意思?

算了!

多想無益!

「答拉滴答拉~各位同學,昨晚有沒有好好的休息阿?今天的第一項行程呢,就是要跟各位同學介紹學校的各個處室。請各位到每一間的教室去,那裡會有老師給你們下一步的指示。完成之後就可以去吃午餐。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

現場有人很快的就消失了。

我看著阿漢,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阿漢,你有不點嗎?」

「……沒有。」

我彈了一下響指,嵐就拿著它的三叉杖出現在我面前。

「嵐,你可以傳送多少人?」

『恩…就只有你一個而已。』它搖搖它的尾巴。

這下子頭大了!

我該丟下他自己一個人去闖關嗎?

阿漢看我苦惱的樣子,他笑著說︰「沒關係,你就自己去吧。我會跟上你的。」

誰相信阿!

我昨天才來過,就由學務處來說,光是爬到三樓就有三、四百格的樓梯耶!

爬的完嗎?

我這個人最重情重義了,見哥們有難,是絕對不會狠心拋下別人的!

(再次提醒,空是女生。)

我拍拍阿漢的肩膀︰「我絕對不會丟下你不管的,走吧!」

 

1樓,有校長室和總務處,我們決定要先去校長室。

拉開校長室的門……

「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

那位老頭……呃,我是說校長,正興高采烈的在桌子上唱歌,然後旁邊倒了一堆人。

我懷疑,那些人為什麼要倒在一旁?

「歐歐,又有童鞋來送死嗎?偶奉陪!」然後他就跳下桌子,一邊甩著他的『肉肉』一邊朝著我們走來。

阿漢將我護在身後,盯著校長看︰「過關的條件?」

校長停下腳步︰「唱一首台客的歌,尺要偶高興,偶就讓你過,不然就留下來聽偶唱歌。」

……這算是哪門子的過關條件阿!

難怪地板上倒了一堆人。

「呃…請問是兩個人唱了首歌還是一首?」我問。

「一首就好了,不過這位童鞋,你會唱嗎?」

我笑著拿出手機,按下最近下載的一首歌,開始跟著旋律唱︰「如果說你要離開我,請準時點來告訴我。不要偷偷摸摸地走,不要像上次一樣等半年……」

這首歌,夠台了吧?

短短的三分鐘,我把歌整個唱了一遍,然後以詢問般的眼神看著他。

「…校長?」我試著叫已經恍神的校長。

他突然拍手︰「這個好!從今天開始,偶就換這首。你們可以了,通過了。」

然後就把我跟阿漢推出門。

阿漢睜著眼睛看著我︰「我要對你刮目相看了。」

不需要好嗎!

下一站,總務處。

拉開門,又是一幅令人不敢相信的情景。

錢!錢!錢!

滿天飛舞的紫色鈔票阿!(這是2000元,沒看過可以去跟馬麻或是把拔借來看。)

阿漢隨手抓了一張,攤開唸出上面的字︰「請抓取面額為五十萬的紙鈔交給教師即可。」

五十萬?

250張的兩千?

好像滿容易的。

正想伸手去抓前方悠閒飄過的那一張兩千……前方約五十公尺的地方傳出了不明的爆炸聲加上哀嚎聲。

「歐,我看漏了,下面還有字『請小心,鈔票裡含有其他獎項,祝您幸運中獎!』」阿漢笑著說。

「這種事要早說!」

好險我還沒有抓到。

「空,我們來比賽如何?看誰先抓滿250張。」他的語氣裡充滿了興奮,似乎已經很久沒有活動筋骨了。

其實我也很想測試看看阿漢的實力,於是,我說︰「好阿,不過你是大人,要讓我50張。」

畢竟我是新手咩!

阿漢答應了以後,我們便開始抓錢了。

看著他的身手,咻!咻!咻!三聲以後,就抓了五、六張的鈔票,不過爆的大概有兩張。

所以他一次就可以抓到四張,看來我很快就要輸了……等等!

我想到一個好辦法……嘿嘿!

彈指,嵐出現。

我在它耳邊低語後,它就拿著三叉杖往天空上升,直到碰到頂了以後,將手上的三叉杖幻化為幾百隻,朝著地面上射去。

這麼一來,多多少少會叉到一些紙鈔,然後在這種離我很遠的距離下,就算爆了也完全不會波及到我。

等紙鈔爆破完後,我在去地板上撿,反正它是規定說撿鈔票,沒說鈔票要完好如初。

我真是天才呢~呵呵!

 

比賽當然不用說,是我贏了!

「你怎麼可以作弊呢?」阿漢很生氣的看著我。

我睜著無辜的大眼睛︰「我哪有~你又沒有規定說不能夠找幫手。」

他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垂下肩膀︰「好拉,算你贏了就是。」

踏著愉悅的腳步,我們來到了二樓。

二樓只有教務處,不過教務處可是有校長室加上總務處的大小。

手放在手把上還沒拉開門,就聽到裡面傳出哀嚎聲。

我與阿漢對看一眼後,我鼓起勇氣拉開。

都還沒看清楚裡面有什麼,就被拉到一邊的空桌上,桌上放著兩大疊的紙還有印章。

那個把我們拉來的老師說︰「你們好,我是教務處的組長,我叫劉崴蕤(ㄖㄨㄟˊ),如你們所見,現在教務處人手不足,所以只要你們蓋完這兩疊公文就可以過關,那請加油。」

說完就消失在走道上。

無言的拿起桌上的印章,我默默的蓋著眼前的公文。

一份、兩份、三份、、、

好無聊!

真的好無聊!

蓋了半個小時,公文完全沒有減少的感覺。

……我終於明白那些哀嚎的由來了。

瞄到旁邊蓋的剩下一點點的女生,我開口問︰「你蓋了多久?」

她抬起頭來,對著我慘然一笑︰「這是我的第一站,大概蓋了二個小時多。」

媽呀!

居然要蓋這麼久喔!

我不信,再問問對面的女生︰「你蓋了多久?」

「我比你晚來喔!」

真的假的!

看她的下我的十分之一……她一定有秘密!

我不挖出來我的姓就讓你倒著寫!

「那妳怎麼會蓋的比我還快?」

她笑著說︰「我的名子叫江珆萱,種族是西爾芙。」

西爾芙?

「風精靈?」阿漢抬起他一直低著的頭問。

「是阿,我就是風精靈。」

讓風來幫忙…這算是作弊吧?

「我不信,你試給我看!」

她將手一攤︰「我都已經蓋完了…叫我要怎麼試?」

「蓋我的阿!」我指著我前面的那一堆。

「可以阿。」江珆萱將手一揮,眼前的紙一張張的分了開來,然後印章也浮在半空中,一張一張的蓋著。

嘿嘿!我偷笑著。

「這樣子可以了吧……咦?我是不是在幫你阿?」江珆萱恍然大悟的說著。

我笑,嘴巴都快要裂到耳根了。

她又伸起手,準備要停止。

我的笑容僵住了,這可不能停阿!

我可不想要蓋到死阿!

既然計謀被識破了,那就只好……

「大姊,求你手下留情阿!」

謝家名言之一︰硬的不行,那就換軟的!

被我這麼一叫,她的手停在半空中。

瞄了一眼,公文還在繼續蓋,很好。

「就算是幫幫忙吧!拜託你了,大姊!」我哀求著。

她很明顯的是愣住了,我想她大概沒想到會有男生臉皮這麼厚吧!

~我那疊的公文蓋完了!

接下來換在蓋阿漢的那一疊。

在撐一下就好了。

「可是……」她顯然還有些猶豫。

「求您好人做到底了,大姊!」我整個人跪了下來。

管他什麼尊嚴,反正現在是分秒必爭,能拖住她就盡量拖!

「這…」

我想她大概是第一次看男生對她下跪吧,她整個人楞在那裡。

「空,好了。」

就在阿漢叫我的那刻,我整個人彷彿裝了彈簧一樣,跳了起來。

「大姊,謝謝你的幫忙了,那我們先走了!」丟下這一句後,我就抓著阿漢的大手,烙跑去!

 

3樓,最後一站,學務處。

爬上那該死的長的樓梯,我們氣喘呼呼的站在門口。

「最、最後一個了!」我說。

「我來開門吧。」說著,阿漢就把手放在手把上。

我突然想起昨天的門,好像是往裡面倒下去的…那就沒什麼好怕的了,我繼續喘著氣。

有時候,事情往往都不會與自己料想的一樣。

這次的門,居然是狠狠的給我往前……不,是往前以後在給我往右打去。

站在門右方的我,在還沒反應之下,眼看就要被門拍往牆壁上面去做壁虎了。「空,小心!」

我閉上眼睛,但是預期的痛並沒有打到身上,反而是有毛茸茸的東西壓住了我,還有一聲悶哼。

睜開眼,看到一大團毛茸茸的灰色毛,還有兩隻藏在毛球裡的深色眼睛。

「沒事吧?」毛球問著我。

我點頭,左看看、右看看,沒發現阿漢,眼前只有這個毛球。

我開口問︰「你是阿漢?」

毛球點頭。

「……我可以幫你改名成『毛球』嗎?」

「……」他不說話。

「可以嗎?」空不死心的繼續追問。

「…如果每一個狼人都是『毛球』的話,你要怎麼分辨?」

阿漢忍著想揍空的衝動。

「那,我只叫你毛球,可以嗎?」

阿漢無力的垂下肩膀︰「……我比較喜歡阿漢,不過,隨你便吧。」

「耶!那,毛球,我們進去吧!」

阿漢,不,是毛球,看著眼前的空苦笑著,真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

學務處,全名是學生事務處。

所以,所作的事都是有關於學生。

「過關條件很簡單,抽完一打煙就可以了。」教官一邊遞香煙過來一邊說。

……我沒耳殘吧?

抽煙?

抽一打煙!

這裡是學生事務處吧!

抽煙不是違反校規的嗎?為什麼這是過關的條件!我心裡吶喊著。

「呃…阿…毛球,你會抽煙嗎?」我問著身邊的毛球。

「……可以不要叫我毛球嗎?還是叫我阿漢好了,聽了比較順。我會阿。」

好吧,既然本人都堅持我要叫他阿漢了,我就只好叫他阿漢。

「那,這就當作我們的秘密吧!不過我要收取遮口費……幫我抽完這一打煙我就不跟別人說!」

如果不趁機卡點油水,我就不叫謝浪空!

阿漢嘆氣的摸摸空的頭說︰「真是拿你沒辦法!」

空回給他一個不吝嗇的微笑。

 

十二點,我們準時的完成了任務,剛好,肚子也餓了。

在我喝(頭盤兩盤後的)第二碗湯時,藍回來了,還帶了一點傷。

我招招手意識他過來跟我們坐,他也沒有不同意的往這邊來。

藍坐下後,便一直盯著阿漢看。

我抬起一直在努力吃的腦袋,在藍與阿漢的臉上徘徊。

也許是不自在,阿漢先開口︰「……我臉上有沾到什麼嗎?」

藍顫了一下︰「不,沒什麼。」

我將右手握拳,往下打在左手掌心上︰「因為藍跟阿漢都是狼人的關係嗎?」

此話一出,藍與阿漢兩個人都一起往我的臉上看,然後互相看了一眼,笑了出來。

「我臉上是沒有沾東西,不過你有喔,空。」阿漢笑著說。

「?」

「看看你,沾到一點湯了。」藍也笑著。

空毫不在意的用手背擦掉︰「有什麼好笑的阿!吃飯多多少少都會去沾到阿!」

吃到(頭盤兩盤、湯兩碗、副菜一盤後的)第二盤主菜時,換小利回來了。

我一樣招手叫他,他也拿著餐往這邊走來。

不過就在要到了的前五步,他又停下腳步,好像是在害怕著什麼吧!

我想到了藍與小利初次見面的情景,大聲的說︰「放心拉!有我在,他們不會對你怎樣拉!」

小利才慢慢的走過來。

他坐下來時,四周的溫度很明顯的下降了至少有三度…真不虧是雪男阿!

藍與阿漢高興的談著有關於狼人的一切。

從他們的話我得知,阿漢好像是狼人裡算是有很高的聲望的狼人。

不過他是在某次秘密任務的時候突然消失,沒有人知道他的去向,然後又過了幾個月,就出現在阿德的旁邊擔任保鑣。

我吃到(頭盤兩盤、湯兩碗、副菜一盤、主菜兩盤、蔬菜類菜餚兩盤後的)第二盤甜點時,最後回來的小馬迎面朝我們走來。

「空,你們怎麼這麼早就到了?」

我看了一下錶,現在是1255分,離集合時間1點剩下五分鐘了。

「是你太晚到吧!我都快吃飽了。」空一邊說著一邊塞了一塊蛋糕。

(眾人︰你吃那麼多還只是『快』吃飽了……)

「哪時候混熟的?」藍問。

空吞下蛋糕︰「昨天晚上。」

之後,我不甘心的分了一點甜點給小馬,然後就去集合了。

 

「下午要幹麻阿?」我問。

小馬看著我說︰「學生手冊上面不是都有寫嗎?」

我心虛的低下頭︰「呃…我都沒有翻開過……」

阿漢拍拍我的頭,嘆氣的說︰「少爺就知道你沒看,所以怕你出意外,才要我來的。」

阿德,感謝你在生病的時候還想著我,果真是我的好兄弟!

「下午是要認養寵物,找尋自己喜歡的寵物。」小利說著。

寵物?我好久以前就想要養了!

「那,先去杜鵑館吧!」

大家很有默契的一起彈了個響指,移動到杜鵑花館。

 

杜鵑,隸屬於杜鵑科(Ericaceae)杜鵑花屬(Rhododendron)。

杜鵑為灌木或小喬木,樹幹直立或匍匐狀,也有寄生狀。

枝條平滑或生有粗毛葉常綠或半常綠而脫葉葉面濃綠,背面稍淡,葉簇高雅,有大葉、小葉、橢圓形葉、近圓形葉、長橢圓形葉、卵形葉、倒卵形葉。花數朵著生於枝頂,花形有單瓣、重瓣、千葉等。

花色有紅、白、粉紅、鑲邊、混合色等。

杜鵑的樹姿形態優美,有矮生性、有直立性。為公園或庭園裡不可或缺的花卉,也是世界上木本花卉盆栽應用的首要植物。

在門口,我們就各自散開了。

我一推門進去,就飛來一隻蝙蝠。

我很順手的一抓,牠就在我手中乖乖的待著。

「這隻是誰養的?」我問。

旁邊跑來一個年輕的員工︰「對不起!那隻蝙蝠請不要弄死!」

我笑著遞還給他︰「下次要顧好。」

然後那隻蝙蝠很不給面子的又飛回我的肩膀上。

無論我怎麼抓下來,牠就是會在飛回去。

……

這下子就很尷尬了。

「呃…沒關係,這隻蝙蝠的主人如果知道牠有喜歡除了主人以外的人,應該會很高興吧!」他說。

「這隻不是你的阿?」我還以為是他養的呢!

「我是這裡的管理者,鬃憲。鬃毛的鬃、憲法的憲。」

原來算是老師級的人物就是了。

「這隻是紫薔薇的。」

「阿?」色狼學長的寵物是蝙蝠?

果然很符合他吸血鬼的種族。

「你是來選擇寵物的吧。」

「恩。」

「……決定好了嗎?」

「沒有。」

他說︰「跟我來,我覺得有一隻很適合你。」

跟著他,我們來到一間小木屋。

很簡陋的一間小木屋,我認為只要來個五級地震,大概就會倒了。

「這裡面有一隻動物,是以前某個學生所留下來的…」

「留下?這是什麼意思?」

「其實這裡的學生一畢業,就會將動物帶回去自己養。但是這隻卻……」

意思是被人家丟掉不要的就是了?

「我懂,但為什麼找上我?」

該不會是應為我長的像之類的鬼話吧?

「因為你跟他長的很像。」

……

他淒涼的說著︰「你不要也沒關係,但是……那牠就又要等下一個要牠的人了,不知道還要等多久…這孩子也真是可憐…」

嗚,居然給我來這招。

難道他知道我吃軟不吃硬阿?

我不耐的揮揮手︰「好拉好拉,你贏了!我要牠總行了吧!我會好好的對待牠拉!」

鬃憲笑著︰「謝謝!」

我拉開門,走進去,門還微微的留了一個小縫,等等如果情況不對還可以轉身就跑。

瞇起眼睛仔細的看那團趴在地上的毛球,黑的發亮的毛上下起伏著,牠好像是在睡覺。

碰!

在外面的鬃憲用力的將門關上,把無知的我鎖在裡面。

陰謀!

這絕對是陰謀!

我似乎還聽見他拿鎖鏈扣住門的聲音……

「鬃憲,為什麼把我關在裡面!」

而且你剛剛關門太用力把牠吵醒了拉!

毛球抖抖身子,睜開發亮的眼睛看著我。

「自己想辦法脫困喔!」鬃憲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這算哪門子的管理者?居然會把學生關起來!

我無語的轉過去看看那團毛球。

貓,黑色的貓……不,不對!

好像比貓還要大、大隻…媽呀!那是一隻黑豹阿!

我一定要去告鬃憲!告他居然把我跟猛獸關在一起!如果我能活著出去的話……

那隻大貓瞇著眼看我,從上到下、從下到上……看到我有點毛。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兔子被獅子抓到,然後因為獅子還不餓,所以先好好的看獵物緊張害怕的表情。

『過來。』好像命令卻又很溫柔的聲音在我耳邊想起。

過來?

這裡是誰在叫我過來?

看著眼前的大貓…該不會是…算了,我說過,怪事年年有,入學後特別多。

我乖乖的走了過去,豪邁的盤腿坐在牠身邊。

反正牠如果要吃我,應該在我進來時就要撲向我了。

所以我根本就不必怕牠……吧?

『孩子,告訴我你的名子。』

「我姓謝,謝浪空。」

『謝?跟他一樣呢……』

「誰?」

『我上一個主人。』

「是喔,那還真是巧。」

『是阿。』

就這樣,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其實大貓很好相處的,而且跟牠說話就好像是跟老一輩的人聊天一樣,很快樂也很充實。

我想起來這次進來的目的開口問︰「那…你願意成為我的寵物嗎?」

牠瞇起眼︰『如果我說不呢?』

「那簡單,你幫我撞開門,然後就各自過各自的,如何?」

『…知道我是誰嗎?』

耶?這個問題你問五歲小孩牠大概也知道,如果他知道有豹這種生物的話。

「不就是黑豹嗎?」我不解的歪著頭。

『唉…連遲鈍這點也是一樣…』

這好像不是讚美的話喔?

我只能用「嘿嘿!」兩聲帶過。

『我是一隻黑豹沒錯,但是你沒想過為什麼我會說話?』

這裡的動物不是都會說話喔?

「……老實說,沒有。因為我早上還在跟門上的麒麟聊天。」

『麒麟?難怪你會不驚訝……呵呵,我跟麒麟的確是比不上,但我好歹也算是萬獸之王。』

……慢著!

萬獸之王?不該是獅子或是老虎的嗎?

為什麼會淪落到豹來當王?

「呃…我可以問說獅子跟老虎在幹麻嗎?」

『…我們是輪流作的,這次換我當王。』

原來王位還可以輪流作喔?

真是有夠和平的世界……

『聽到我是萬獸之王,你還要問我是否要當你的寵物?』

怪怪,作事情不是要徵求別人的意見嗎?

「不管你是否為萬獸之王,這是基本的禮儀不是?」

牠笑著︰『人類,我願意成為你的寵物,終生為你服務。』

終生?

「……請問你可以活多久?」

我知道這是很白癡的問題。

『再活個一兩百年應該是沒問題的。』

你放心,我不會活這麼久的。我在心理吐槽。

「那,首先第一件事,就是幫我撞開門,我要出去海扁那傢伙一頓。」想起拿鎖鎖住我、該死的管理者……我就想要把他綁在樹上當沙包打!

『這點小事沒什麼。』說完就站起身,抖了一下身上黑的發亮的毛。

因為牠在我來到現在,都沒有站起來過,所以我都不知道牠這麼大!

你說多大阿?

跟一隻成年馬一樣,不,或許更大!

反正就是可以騎上去的那種。

牠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撞開門,連我都還沒有反應過來門就開了。

……那我剛剛這麼努力的撞門到底是在幹麻阿!!

「那麼我要怎麼叫你?」

我總不能一直叫牠萬獸之王吧?

『我以捨棄我的舊名,請你以你的名義為我命名吧!』

看著那團黑黑的毛球,我想叫牠黑毛……但是這個聽起來一點也不威嚴,而且我覺得說出口會被他一口吃掉,所以就算了。

「夜,如何?」

『……』

「怎麼了?」

不好聽嗎?我覺得很適合阿。

『跟我以前的名子一樣。』

…………這樣你還叫我取幹麻阿!

 

接下來,去找鬃憲算帳!

「夜,你知道他在哪麼?就是那個把我跟你鎖在一起的那個。」

牠嗅了一下︰『那邊有他的味道,伴隨著一點血腥味。』

血腥味?我都還沒揍他耶!他怎麼可以些受傷了勒?

「走吧!我要找他算帳去!」

我跟夜以漫步的方式走到一棵大樹下,遠遠的就看到一群人圍著一個被綁在樹下的人。

哈!原來他不只跟我有仇阿!

走進一看……這不就是阿漢、藍、小馬和小利嗎?

「你們在幹麻阿?」

藍頭也沒回的說︰「扁人。」

「為什麼?」

這次換阿漢回答我︰「我們的朋友被他鎖起來了,他還說沒有鑰匙。」

「是喔,那的確該扁。」

小馬說︰「沒錯,就是該扁!…咦,空?你怎麼出來的阿?」

他們四個一起回頭看我,我只是笑著,然後走到鬃憲的前面︰「下次,別把我跟兇猛的動物關在一起喔!不然……嘿嘿!」

鬃憲像是嚇到一樣猛點頭,然後我就放了他︰「記住喔,你答應的喔~違反約定我可是會把你吃的連骨頭都不剩喔!」

之後他就嚇到跑不見了。

我笑著問︰「你們都找到寵物了喔?」

阿漢牽著一匹咖啡色鬃毛的馬、而藍手中抱著一隻白色的波斯貓、小利的脖子上圍著一隻白貂、而小馬則捧著一隻小小的楓葉鼠。

藍問︰「那空的呢?」

咦?

夜不是就在我身後?

原地轉了一圈,牠根本就不在。

牠在耍我?

『……空,我在樹上。』

「下來拉!樹居然沒被你壓斷。」

一個黑影從樹上竄了下來,是一隻大的不得了的黑豹。

「這、這是……」小利嚇的說不出話來。

動物們受到了驚嚇,紛紛開始驚慌的想要逃跑。

『放心,我不會傷害你們。』夜的聲音很輕、很柔,好似有安撫的作用一樣,動物們漸漸地安靜下來。

「恩…這是我的寵物,夜。夜,這是阿漢、藍、小馬和小利,跟大家打聲招呼吧!」

『你們好,照顧空這個笨蛋辛苦你們了。』

四個人不約而同的點了頭,表示贊同。

「喂!你們這是什麼態度阿!」空大聲的亂叫,但是沒有人理他。

 

說是要培養感情後,大家又各自的散開了。

空與夜來到一開始相遇的小木屋外面,躺在青綠的草皮上看著頭上透明如不存在般的玻璃。

「夜,你要在哪裡生活阿?」空問著。

該不會是放在杜鵑花館讓那討厭的鬃憲管吧?

『這裡。』夜用一種在看白癡的眼神看著空。

…果真是給他管阿。

夜像是知道空的想法一樣,哼著說︰『放心,他傷不了我的。』

恩……我是擔心你不小心咬死他,那我可要背負殺人罪阿!

畢竟法律上有規定狗咬傷人狗主人要賠款的,我可不想因為他的死而吃官司阿!

『……第一,我不會咬他。第二,我不是狗。』

喔喔,原來阿……等等,我根本就沒有說出口阿?

空好奇的看著夜。

夜翻了個白眼︰『身為萬獸之王,會讀心術不算是會讓人太驚訝吧?』

這麼說也對拉!

等等…那我不是沒有隱私了嗎?

天阿!

牠會知道我真實的性別嗎?

牠會知道我中午吃了幾盤嗎?

牠會知道我晚上睡覺會流口水嗎?

牠會知道我早上有起床氣嗎?

牠會知道……『夠了,空!我一點也不想知道你是女生、你吃了頭菜兩盤、湯兩碗、副菜一盤、主菜兩盤、蔬菜類菜餚兩盤和兩盤甜點!也不想知道你睡覺會流口水、早上有起床氣!』

……不是全部都知道了嗎?

『……只要你不亂想,我就不會知道。』

喔,那就是我的錯是吧?

「我需要跟你培養感情嗎?」

應該是不用吧?反正我跟你都已經算是無話不談的了。

『…你不是已經在心理反駁說不用了嗎?』
……這樣子還滿方便的耶!都不用開口說話你就知道我要說什麼了!

以後就這樣子交談好了!

『……如果你以後都想要與我用讀心術的話,也可以。我會對你沉默。』

「呃、那我還是說出口好了。」我說。

我根本就不會讀心術,你這樣子不是間接的不跟我說話嗎?

『知道就好。』

抬頭去看天上那片雲,好漂亮阿!

「對了,夜,跟我說說你以前的主人好了!」

你說我很像他的,我想知道你是怎麼看他的。

『你想聽?』

我點頭。

『我想想……是個笨蛋。』

這是間接的在罵我是笨蛋就是了?

夜看了我一眼,嘴角勾起一點弧度︰『但也是個好人。』

謝謝你送我一張好人卡,不過我的收信箱已經爆滿了……「唉呦!幹麻打我阿!」

夜用他那大如臉的肉墊像是吐槽方式一樣的打的我的後腦杓。

不理會空的大吼大叫,夜暗自嘆了口氣喃喃的說著︰『連會亂想、少根筋這兩點也很像…』

就這樣,我跟夜就這樣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沒營養又不無聊的話題。

像是「你都吃什麼?」、「你會睡覺嗎?」、「你幾歲?」之類的。

時間過的很快,從艷陽高掛的時間已經到了夜幕低垂。

我也在不知不覺中靠在夜黑的發亮的毛上熟睡去。

夜的毛很軟、很溫暖,雖然現在是夏天,卻一點也不會熱。

夜用牠的前腳,輕輕的摸著空的長髮。

憐惜的看著空的臉,夜喃喃的說著︰『辛苦你了,真不知道「他」到底是在盤算什麼……』

一抹螢光色的身影出現在夜與空的面前,

他朝了夜點點頭,彎腰抱起空。

「感謝您,以後還請您多多照顧這個傢伙。」他說。

夜回答︰『我會的。』

「希望空能彌補我無法作的事。」

『狼…別這麼說,這並不是你的錯。只能說空遺傳到他的母親太多,他累了,帶他走吧!』

被喚為狼的少年,稍稍的一鞠躬,便消失在原地。

夜對著夜空,喃喃自語著︰『冥…狼…空……』

這些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肚子餓了!

緩緩睜開眼,看到一盤食物在眼前。

有一雙手切了一小塊上等牛排下來,叉起來緩緩的送到我頭上……慢著!

猛然的抬頭,看到的是一張面具,以及面具下正在微笑的嘴。

「你醒拉?」靛色的學長問我。

現在是什麼情形?

現在是什麼情形?

前方傳出一個很熟悉的聲音︰「討厭拉~連狼也要跟我搶我的空底迪嗎?」

轉頭看去,是傑,而且還正要入坐在我們對面。

「不,我不會跟你搶。我會直接用綁的。」

這算哪門子的對話阿!

左邊傳來一個也很熟悉︰「看來你出現情敵囉!」

不會吧?那是蕾學姊阿!

環顧一圈,所有的薔薇都在這裡!

我垂下頭無力的說︰「不要拿我循開心……」

「好了,狼,你就放開他嘛。」蕾說著。

停擺的大腦慢慢的轉了起來……我是被這位學長抱著嗎?

緩緩的抬起頭,好像是這樣子沒錯喔?

連思考都沒有,往上就是一拳。

出奇意料的,居然被接了下來。

這年頭能接的下我的拳的沒幾個,除了發起狠來的老爸以外就只有那個該死的老哥。

畢竟是從小就接受我的虐待……呃,我是說訓練。

「別這麼狠嘛,我只不過是看你睡著了好心把你帶回來而已。」

這副口吻簡直跟那個討厭的老哥一樣欠扁!

難不成……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壓下想把他過肩摔的衝動︰「謝謝你的『好心』,現在請你把我放下來。」

狼聽到這句話,反而收緊了雙臂︰「我這麼的『好心』,是不是該給我一點回報?」

這副口吻,我更確定這位神秘的面具學長是誰了。

傑拿著叉子在空中亂揮︰「不行拉~空底迪是我的拉!」

我也不是你的!

「我再說一次,謝謝你的『好心』,把我放下來。」

看我快要火山爆發了,蕾打圓場的說︰「好了拉,狼,玩笑別開太過火。」

狼給他一個微笑,又收緊雙臂︰「我也再說一次,我這麼『好心』,是不是應該給我一點回報?」

好!

很好!

老娘我被你給惹火了!

我用全部的力氣喊的出來︰「謝、蕭、狼,你給我差不多一點!」

他悻悻然的放手︰「你都知道拉?真不好玩。」

從他懷裡慢慢地站起來︰「廢話,這輩子只有你會用這副欠扁的語氣跟我說話!」

「呃,請為你們是什麼關係阿?」傑放下他的叉子,盯著我們兩個看。

我指著狼說︰「他是我哥哥。」

後者則聳聳肩︰「我都帶面具、染頭髮了,你居然還認的我阿?」

「當然!你今天早上踹門的動作也洩漏了你的身分,我早該想到是你的。」

「狼為什麼今天早上要去踹空的門阿?」司問了個問題。

傑不以為意的說︰「我在空底迪的房間裡,狼來抓我走。」

羽曖昧的笑了笑︰「原來是因為傑去偷吃被狼抓姦阿?」

「就是這樣……咦?不對拉!什麼抓姦阿!我也沒做沒麼阿,只不過是把他踹下床而已阿!」

帝也跟著瞎起鬨︰「喔~為什麼要把傑踹下床阿?你們在床上做了什麼阿?嘖嘖,傑你真的是兄弟通吃阿,了不起喔!」

「我跟他沒關係!」我跟狼不約而同的說出口。

蓮則說了一句讓我們無言的話︰「既然沒也為什麼要極力否認阿?」

……誰來幫我解釋阿!!

憤憤的不理這群一起鬧的薔薇,我抓了狼盤子裡的一塊餅來吃。

突然想到一件事︰「這裡是哪?」

狼用一種在看白癡的眼神看著我︰「雞蛋花館。」

「可是好像不是我平常待的地方喔?」

我記得我都是在一樓吃飯的,這裡雖然像是一樓,但是卻又比一樓的擺設還要豪華。

蕾摸摸我的頭︰「傻瓜,這裡是三樓,薔薇專用。」

那我是不是該閃了?

「我不該在這裡的。」

羽說︰「沒關係拉,反正一直只有我們八個吃很無聊,加一個你很有趣呢!」

你這是在說我很好玩就是了?

又憤恨的身手去抓狼盤子裡的食物,卻撲了個空。

「不要再搶我的食物了,自己去拿!」

我嘟著嘴︰「小氣鬼!」

帝將他的盤子推給我︰「我的分你吧。」

我馬上送給他一個笑︰「還是帝對我比較好。」

帝看了空的笑後,臉上浮上一層淡淡的紅暈,努力埋頭吃的空並沒有發現,但是這一幕卻逃不過其他人的眼睛……

 

薔薇專用果然就是不一樣阿!

不僅座位比較高級,就連食物都比較高級,而且種類也比較多。

就在我狂掃了五、六盤以後,我心滿意足的打了個飽隔。

也許你說淑女打飽隔很不禮貌,但是,現場除了我老哥以外,沒人知道我是女的,所以,誰管他!

對了,說到淑女…我想到一件事。

「老哥,你跟老爸討論的結果是什麼阿?」

狼說︰「什麼討論?」

「……你該不會忘了吧?」

「……」狼不語。

我想他是忘了。

我暗示的拉拉制服。

「…呃,我昨天跟在你後面來參加開學典禮……所以沒跟老爸說……」狼有點不好意思的越說越小聲,自己答應妹妹的是居然忘的一乾二淨,實在是很沒有哥哥的風範。

啪!

一隻叉子毫不憐惜的打在狼的面具上,因為力道過於大,面具碎成兩半,露出了狼的真面目——與空的面貌相似卻多的一分成熟感——以及他瞪大的眼睛。

狼手足無措的解釋著︰「空,你聽我說……」

話還未說完,便被打斷。

「我不想聽你任何的解釋。」空的語氣是如此的冰冷,絲毫不帶任何的感情。

空的語氣讓在場的所有人不寒而慄。

說完空便起身離開,連桌上的那盤食物都沒有吃完,可見他有多麼的生氣。

彈指叫出嵐,毫不考慮的下達指令︰「回我房間。」

嵐眼看氣氛不對,連平常愛開玩笑的個性都收了起來,一句話都沒說就將空傳送回他的房間。

空走後,傑問了狼︰「你到底忘了什麼事?」

在場的人都將目光移到狼身上,等待著狼的解釋。

而狼,只是給他們一個苦笑。

 

回到房間的空,連制服都不脫就直接撲到床上,將頭埋進枕頭裡。

「笨哥哥、臭哥哥、濫哥哥、該死的哥哥……明明就答應我了,居然還食言,我最討厭你了!」空悶在枕頭裡狂罵著狼。

嵐在旁邊手足無措,它不知道要怎麼安慰空,不過這也不能夠怪它,因為它才被啟動兩天,根本就不知道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罵著罵著,也許是罵累了,我就這樣睡著了。

我又在一次的夢到那隻麒麟。

不同的是,牠是人型。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知道牠是麒麟。

牠和四個穿著不同顏色衣服的人在涼亭裡聊天。

首先是麒麟注意到我︰『汝又前來拜訪?』

我不點頭也不搖頭,只是呆呆的看著牠。

良久,我開口說:「我也不想阿。」

我怎麼會知道我為什麼會跑來這裡!

只不過是穿過了一個像是防護罩的東東就到拉!

『汝有心事?』

……好吧,真的有。

『不仿說來聽聽?』語畢,一只酒杯便出現在我面前,裡面還裝了一些不明物體。

我說麒麟,你不知道我還未成年嗎?

牠似乎事看出我得疑慮,開口說道:『放心,夢裡喝不醉。』

好吧,反正麒麟都說喝不醉了,不喝白不喝。

我一手拿起酒杯,一口氣的灌了下去。

水果的香味在我口中四散,香濃的氣味充斥著我的口鼻,那感覺真是奇妙!

麒麟旁邊黑色裝扮的男子說:『小子,這酒可不是牛飲就嚐的出味道的。』

「恩……好喝就好,管他這麼多幹麻阿?」

麒麟身旁白色衣裝的男子開口笑道:『哈哈!這小子有趣阿!』

我看看麒麟,再看看白色與黑色衣裝的男子:「你們都是守護獸?」

火紅色衣裝的女人第一次抬頭看我:『小子,我們可是眾人所崇拜的四聖獸,你居然不知道?』

知道是知道,但是誰會親眼看到四聖獸在跟麒麟喝酒阿!

我真不敢相信連四聖獸都會如此墮落……

「我知道阿!對了,為什麼你們都用白話文說話阿?」

藍色衣裝的男子翻了個白眼:『你要我們用文言文跟你談話也可以阿。』

「不,不用了。我還是習慣講白話文。」

話說那上次為什麼要跟我說文言文阿!我以詢問的眼光看向麒麟。

『我喜歡,你有意見嗎?』麒麟淡淡的回我話。

「…沒有。」有!我有很大的意見!

『回歸正題,你來這你幹麻?』

臭麒麟,上次還說什麼汝阿吾阿,全是在耍我阿!

「睡著了,就來了。」我再喝了一小口,香味又在我口腔中散開。

五個非人十隻眼睛全部都盯著我看。

幹麻阿!說實話也有錯喔!

『你是開玩笑的吧?我做的結界難道就那麼容易被攻破?可是我完全沒有感覺到異樣阿……』朱雀喃喃自語的說著。

結界?什麼結界阿?

難道是漫畫裡常看到的那個像是半個雞蛋的圓弧狀嗎?

「歐,那個阿,我穿過去的時候完全沒有異狀阿。」我再喝了一小口。

真奇怪,也沒有看到麒麟或是其他人……呃,是聖獸,幫我倒那香甜的水果酒,為什麼杯子裏的容量一點也沒有少勒?

現場陷入一片沉默。

「怎麼了嗎?」

玄武說:『人類,你聽好……』

人類?

我有名子的好嗎!

就算你是聖獸,也不可以這麼樣子的叫我!

我很客氣的打斷他的話:「我姓謝,謝浪空。你可以叫我空,但是別用其他的稱呼叫我。」

白虎忍不住的大笑:『哈哈!這小子對我的胃!若不是麒麟你定走了,我還真想搶過來!』

『……』玄武尷尬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麒麟見狀,開口說:『由我來繼續說吧!我們守護獸是生活在你們的夢中的,而你們所做的夢,與我們的世界有所區隔。這個區隔,就是朱雀所做的結界。很少人穿越過朱雀的結界時不會有波動。』

意思就是我無緣無故的闖進你們的生活圈中?

「我很抱歉……那要怎麼回去?」

朱雀撒嬌的說:『既然來了就別急著走嘛,多陪我們聊聊。』

大姐,對女生撒嬌是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阿!

『朱雀,她是女的。』麒麟說。

四隻聖獸不約而同的發出一聲驚訝:『耶?』

玄武簡直要跳了起來:『他穿的是男裝耶!』

我微笑,伸手解開衣服(好孩子不要學喔!)將纏在胸口上的布微微拉鬆。

可不是我在自豪,就微微的拉鬆就知道我是女的了。

D罩杯可是不容小看的!

麒麟喝著酒:『誰說穿男裝就要是男的?』

這倒是沒人說過,但是也沒有人會無緣無故的女辦男裝阿!

朱雀問:『為什麼?』

我幽幽的嘆了口氣:「就是在煩惱這件事阿……」

我將事情的來龍去脈都說了一遍,連我老哥的身分都說了出來。

『喔喔,原來那個兔崽子是你哥阿!』玄武喝著酒,恍然大悟的說著。

兔崽子?

我從沒有聽過有人這樣子形容他的。

「呃…你認識狼阿?」我不確定狼這麼的有名,連四聖獸也知道他。

朱雀摸著我的頭:『空,所有的薔薇我們都認識喔!因為他們是我們的主人阿!』

耶?

看著我迷惘的眼神,麒麟嘆了口氣:『我怎麼會找上你呢?』

我哪知道阿!這要問你吧!呆頭呆腦的笨麒麟!我在心裡吶喊著。

青龍不顧形象的「噗嗤!」一聲,將剛要喝下去的酒噴了坐在對面的白虎一身。

『哈哈……呆頭呆腦的笨麒麟?…哈哈!…』

接著,原本沉著臉的玄武也笑了起來。

然後是被噴了滿身的白虎,連朱雀也偷偷的掩著嘴角在笑。

麒麟的臉色非常的難看:『…空,你是欠我教訓嗎?誰是呆頭呆腦的笨麒麟?』

不就是你嗎?我心裡不經大腦的思考出這個結論。

結果又惹來一陣笑,玄武甚至是笑到滾到了地上、白虎則是整個趴在桌子上、青龍也抱著肚子、連朱雀也不在掩面偷笑,直接的笑了出來。

「啪!」的一聲,麒麟的手掌打在桌面上,桌面上馬上有蜘蛛網般的裂痕從麒麟的手掌下蔓延開來。

『果真是欠教訓!』

麒麟伸手一揮,我馬上就往身後的柱子飛去。

在朱雀的倒抽氣下,我在空中作出了一個翻滾,以雙腳蹬柱子,毫髮未傷的回到坐位上。

我不滿的撇撇嘴:「腦羞成怒拉?那只是氣話拉!」

這句到是我的真心話,毫無半點虛假。

「你們真的很變態耶!一點隱私也不給我!」

為什麼我認識的非人類都會讀心術阿!我在心裡抱怨著。

『你還認識誰會讀心術的?』

……有必要要告訴你嗎?

『看你是要說還是要被我扁。』

~~那有守護獸會逼迫自己的主人的?

『空,我在給你一次機會,說不說?』麒麟的口氣聽起來已經很生氣了。

俗話說識時務者為俊傑,我毫不隱瞞的說:「夜,牠也會。牠是我的寵物,一隻黑豹。」

聽到我的回答後,麒麟的表情鬆懈了下來:『原來是這樣阿,是牠的話就沒關係。』

什麼意思?

朱雀回答我:『因為通常會讀心術的人,都是很厲害的角色。』

…這是間接的稱讚你們自己嗎?

『唉呀!居然被你發現拉?』朱雀調皮的眨眨眼。

「……」

白虎說:『麒麟也是在關心你,沒有惡意拉!』

我知道,不過要是牠的脾氣在好一點,我會更感動。

「啪!」一個茶杯劃空,朝著我的臉筆直的飛來。

我的頭微微的往左一偏,茶杯以零點零幾公分的距離從我的臉旁飛過,直直的砸向後面的柱子上。

好險我躲的快,不然我的臉就毀了!

轉頭一看,茶杯砸的位子,凹陷一塊下去,可見砸茶杯的人用了多大的力氣。

我可以確定,麒麟的確想要至我於死地。

「麒麟,我只不過是抱怨一下,別當真嘛!」

我還想要活阿!

麒麟不語,彈指又變出了一個茶杯。

我想我下次說話要小心一點才行!

「朱雀,你剛剛說薔薇是你們的主人,那是誰配誰阿?」

朱雀說:『我是跟蕾、白虎跟狼、玄武跟司、青龍跟帝。』

原來如此!

「那,可以請你們不要跟他們說我是女生嗎?」

為什麼?朱雀本來想問,但是在看到空誠懇的態度後,她決定還是別問了,慢慢的點頭。

而白虎和玄武則是直接「阿撒利」的點頭答應,青龍則是皺著眉頭在思考。

『為什麼不能說?』青龍問。

「因為我想要信任我老爸和我老哥。雖然我老哥老早就忘記有這回事了,但是他們既然答應了我,我想應該是會做到。」

沒錯,雖然我很不爽狼忘記了這件事,但是我相信他們還是會解決的。

思考了好一陣子的青龍,終於點頭:『好吧!我就答應你。』

沉默以久的麒麟突然開口說:『空,這下子心事解決了吧?』

我點頭。

『那就該回去了。』麒麟淡淡的說,手一揮,我便從夢中醒來。

醒來時,我發現我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其實,麒麟還是很關心我的,不是?

心裡暖烘烘的,卻被接下來的頭痛所蓋過。

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宿醉吧?

「死麒麟!誰說在夢裡喝酒不會醉的!」我在床上對著大門大喊著。

(麒麟:我只說不會醉,可沒說醒來不會宿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