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九月三日早上八點地點︰騰淵學園向日葵館

 

今天把一年級新生聚集在向日葵館,說是要開始一連七天的新生訓練。

「空,這個新生訓練可是增進櫻幣的好時機喔,所以大家都躍躍欲試呢!」

難怪每個人都摩拳擦掌的樣子。

「而且倒數100名會有懲罰呢!」

「呃…我們一年級有多少人?」我記憶中好像滿少的不是嗎?

122個。」

也就是說,只有前22名不用受罰就對了?

我的臉馬上慘綠。

「你就全部得第一名就好啦!你不是體育很好嗎?」

啥?新生訓練跟體育有什麼關係?

就再我想開口問時,頭上的向日葵響起了一陣音樂︰「別人的生命,是包金又包銀,我的生命不值錢……」

我昏,這不是有名的台語歌—金包銀?

為什麼新生訓練要放這種歌阿?

「呃…抱歉,我放錯了。搭啦滴答啦~現在,讓我們來開始第一天新生訓練的第一項—50公里馬拉松!」

蝦米!我沒聽錯吧?

新生訓練第一項居然是跑50公里?

「請各位選手從這裡出發,只能用兩條腿跑,四條腿或是不是腿的東西都算是犯規。凡是作弊、陷害、做陷阱等也算是犯規。繞學校一圈再回到這裡就算過關。那麼,各就各位,預備,跑!」

什麼叫做只能用兩條腿跑阿?

還有,跑馬拉松還有所謂的作弊阿?

就在我搞不清楚狀況之下,只好硬著頭皮跟著阿德跑。

可不是我在自豪,我的體力天生就是好到不能再好的那種,雖然沒試過馬拉松,不過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吧?

一路往前衝,超過的人一個接著一個。

阿德原本也跟在我旁邊跑著,但在後來也落後在我的後面。

盲目的跟著前面的人一直跑,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前面只剩下一個人了。

不知道該往哪跑的我,只好硬著頭皮問他︰「老兄,要往哪裡跑?」

結果他轉過來朝我上下打量了一遍。

不告訴我就算了,幹麻要把我從頭到腳看過一遍阿?

「……你是外面來的那個。」

「我有名有姓的好嗎!我姓謝,謝浪空。」

「…抱歉,往左轉。」

沒想到他居然還會幫我報路阿,真是好人。

一路上,只有我和他換氣的聲音,其他人不知道落後了多少。

為了打破沉默,我再次開口問他:「怎麼稱呼?」

「藍名揚,往右轉。」

然後,再次陷入沉默。

簡潔有利,很好,不過聊不起來阿!

我只好再問:「有小名嗎?」

他狐疑的看的我:「什麼是小名?」

世界上還有人不知道什麼是小名的阿?

「呃…就是…綽號之類的吧!」

「喔,狼人。」

狼人?什麼怪綽號阿!

就在我還沒思考時,我就脫口說出一句想讓我一頭撞死的問句:「你會對著月亮叫阿?」

他突然停下腳步轉頭看我。

毫無防備的我從他的背撞了下去,抬頭一看,我覺得他是在狠狠的瞪我,畢竟我挖他的傷痛阿……我有被打的準備了。

「……會。」說完,又逕自向前跑。

會?他說會?

跟在他身後,我們又沉默了一小段路。

這次,還是我先開口:「我覺得……」

「怎麼?往左轉。」

「你應該不會介意我幫你取一個新的小名吧?」

「……例如?」

「呃,小藍?」

「我介意。」

……看來我很沒有取綽號的天份。

「那,小名?小揚?小狼?」

「……你只會加個『小』嗎?」

通常綽號不就是名子加個『小』字嗎?

「不然換『阿』?」

「……終點在前面了。」

耶?這就是所謂的轉話題嗎?

「關於那個……」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加速,正大光明的跟我分個高下!」

暗自嘆口氣,默默的加速,也許我真的很沒有取名子的天份吧?

可是阿德並沒有反對我邦牠取的綽號阿……

看著第一個衝過終點線的他,我決定一定要幫他取一個綽號。

放慢速度通過終點線,我拍了他的肩膀。

「我決定了…就,叫你,藍。」

藍,跟嵐同音,好記、好唸。

「……」藍名揚看著我,無語。

 

大概等了兩個小時左右,大家幾乎都到了,這時頭頂上了向日葵又響起了音樂︰「搭啦滴答啦~辛苦大家跑完20公里的馬拉松囉,接下來呢,就是今天的第二項,請各位移到雞蛋花館一樓外的小花園,我們將在那裡舉行下一項新生訓練。」

 

(ㄇ一ㄢˇ)(ㄏㄨˋ),又名印度素馨,俗稱番仔花。

原產墨西哥與熱帶美州,每逢六至九月開花,由於開在頂部中的五瓣小花花冠,外部為白色中心為鵝黃色,因此俗稱它「雞蛋花」。

緬槴入冬會落葉,光禿的外形也被稱為鹿角樹。

 

雞蛋花就是我們的餐廳,不過我敢打賭你絕對不知道我們餐廳有多大,先不論佔地幾坪,你有看過單單一個餐廳就有七層樓高嗎?

阿德說其實吃飯的地方只有一三樓,其他的樓層就是廚房和倉庫。

他說有機會的話就去找廚房的工來打,可以發現很多好玩的東西。

不過我想還是算了,因為阿德說在吃飯的時候樓上常常會傳來尖叫聲。

我可不想去當那個發出尖叫聲的人阿!

這次,換頭上的雞蛋花發出聲音︰「搭啦滴啦搭~第二項新生訓練就是炊食!請各位在這個花園內找到任何一隻小豬,然後把肉烤熟,送一塊送到前面的桌子上,我們會以好不好吃來計分,越好吃分數越高。限時從現在起一個小時,如果在一個小時之內沒有交肉的人,將會有小小的懲罰唷,請各位加油啦!」

我說新生訓練不就是先上一些銜接課之類的不是嗎?

怎麼會跑完馬拉松接下來是要煮飯

真搞不動這所學校的行事作風

不管啦,先去打一隻小豬來吧(頭腦簡單就是我的風格)

不過…這個花園根本不叫作花園吧?我到覺得像是森林…而且是進去就出不來的那種…

當我開始思考要怎麼進去找一隻小豬時,前方的入口就衝出一隻小豬來。

這真是上天給我的好機會阿!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想都沒想的朝著那隻小豬衝過去。

不過,等到跟那隻豬有十步左右的距離時,我才發現有一點不太對……這隻『小』豬有兩個我的高!

兩個我至少快要四公尺勒!

我只能說,學校配給的食材好像太好了喔,連豬都可以養到那麼大隻,而且這隻還是叫小豬,那大豬不就……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那隻『小』豬朝我衝了過來

媽呀!

這麼多人為什麼偏偏要往我這裡衝過來阿!

「接住!」阿的丟了個黑黑的東西給我,我手忙腳忙的接住了。

定神一看,是一把手槍。

手槍?!

「阿德你從哪搞來的阿!台灣是不準攜帶任何槍砲彈藥的阿!」

天!這個公子哥隨隨便便就丟給我一把槍?

「朝牠的頭開槍!」他好像沒聽見我抱怨似的說。

算了,我管他槍從哪裡來,先保命要緊

碰!

我開槍了。

小豬並沒有像預期的一樣倒下,但旁邊卻傳來一聲咒罵︰「媽的!」

嘿嘿,我的槍法好像很不準呢……打到人了……

小豬看到我開槍了以後,很慌張的轉個彎,朝我右手邊撞過去

接著,就看到一堆人像是玩骨排一下一個接著一個的倒下,然後被踩過去,不時還傳來一陣陣的慘叫聲。

……看起來好痛阿!

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我拿穩槍後又朝小豬開了一槍。

「靠!」

嘿嘿又」不小心打到人了耶

那兩位老兄,我不是故意的阿,請你們不要記仇才好嘿

這次並不是我開的槍,而是阿德

子彈準確無誤的從小豬的頭上打去,被打到的牠立刻昏死過去

槍法真是準阿!

十幾名黑衣人馬上圍了過去,將小豬扛了起來,還在旁邊準備升火

我也好想要有這種保鑣兼管家的黑衣人喔。

拿著槍,我走向阿德,將槍遞回去給他。

「我還是不要有這麼危險的東西好了。」其實,我是很想要留一把給我自己拉,但是看到我那神準』的槍法……為了眾人的安全,我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

「我想也是,特別是你這種危險的人。」

好阿,你這個死阿德,連我你都趕損

這筆帳,我以後再跟你算

我裝傻的「嘿嘿」兩聲蒙混過去。

這時,黑衣人的頭頭向我們走了過來,我叫他阿漢,因為他就是標準的大漢,所以就這樣子叫了
「少爺,豬已經烤好了,請您過去一趟。」

不知道為什麼,所有的黑衣人都對阿德很尊敬,跟他說話都用敬語,向我這種人大概一輩子也不會體會到被叫做少爺的時候吧

阿德向他點了個頭後,便走向烤肉架

「空,你的槍法還真是神準呢!」連阿漢都在挖苦我。

我跟阿和他們那群黑衣人認識的經過,就是所謂的打」出來的,他們每個人可都是被我過肩摔過的人呢

「好了拉,你還在記我給你過肩摔的仇阿?男人阿,不要這麼會記仇嘛!」

「呵呵,你在說什麼阿,我怎麼都聽不懂?我才不會記仇呢,阿漢我的心胸是最寬大的……少爺在叫你了,快過去吧!」

明明是最狹窄的……還學我裝傻……

我轉頭看去,阿德正在對我招手,我便拉著阿漢走過去

「空,剛烤好的,吃吃看。」阿德拿了一快烤成黃金色的豬肉給我,看起來超級好吃的樣子

我二話不說便從他手上拿了過來,聞一聞後就咬了一口

金黃色的豬皮很脆,豬肉也烤的剛好,不焦也不是生的,咬下去還有豬油流出……總歸一句話,就是人間美味拉

「好吃吧?這可是……你怎麼還在這裡?」他問的是站在我旁邊的阿漢。

「小的告退。」說完便要轉身離去。

我一把抓住他,嘴裡還咬著豬肉,口齒不清的說:「環什麼巧的靠退,米以為蔡演苦據喔(還什麼小的告退,你以為在演古劇喔)

「空,嘴巴有東西不要講話。」阿德皺著眉頭看著我。

大少爺果然是有家教的,連這種事情都要計較(其實是自己的修養太差了)

好不容易吞下嘴裡的那塊豬肉後,我又說:「幹麻要趕阿漢走阿?」

「他留在這裡也沒有用阿,下去待命,有事我會叫你。」阿德說的很理所當然。

「是。」阿漢說完就退了下去,消失在森林裡

我正開口想跟阿德說一些話時,頭上的雞蛋花又開始唱歌了:「各位親愛的同學,一個小時的期限已經到囉~請沒有繳交肉的同學到雞蛋花四樓找我們的大廚—畢爾,他將會給各位同學一個小小的驚喜喔!」

怎麼覺得這個驚喜令我毛骨悚然呢?

「其實,處罰並不會很恐怖。」阿德好像懂我心理在想什麼一樣的說著。

「去年的好像是被關進豬圈裡一個小時。」

那有什麼好恐怖的?我暗自嘲笑自己杞人憂天的想法。

「不過出來的人說裡面的豬好像很久沒有餵食了,餓的在裡面橫衝直撞的,好像撞傷了不少人。」

……我收回前言,真的好恐怖

 

接下來我們休息了一個小時,等那些被處罰的人回來後,就回到了向日葵館

我看到受處罰的人,死的死、傷的傷……我是說,遍體鱗傷,傷的不算輕

「各位同學大家好,咱們又見面拉~現在呢,我們將繼續新生訓練,接著的項目就是實彈射擊!」

蝦米?

實彈射擊?我的耳朵有沒有聽錯?

有人新生訓練裡面會有實彈射擊這個項目嗎

向日葵繼續說:「每個人請到五樓的入口處向我們的順仔教官,他會向各位說明。那,就祝福各位能夠順利的活著回來喔!」

這是哪門子的祝福阿?

這該不會又是什麼恐怖的測試了吧?

我看向阿德,他一直盯著前方看

似乎是感受到我的視線,他轉過頭來對我皮皮的一笑:「不要用那麼熱情的視線看我~我會忍不住想要撲倒你耶~」說完,便往我這裡撲過來

一個不防,我便被他撲倒在地,還很不巧,嘴對嘴就給我親下去了

「喔!喔!喔!」旁邊的同學和教官都把注意力放在我們身上,還有人因此而發出驚訝聲

哇阿阿阿阿!

這可是少女的初吻阿!(雖然沒有人知道。)

腦袋空白了三秒,然後伸起右手,狠狠的送他一拳,將他打離我三步遠

我緩慢的站起身來,正想再繼續修理阿德一頓時,阿漢就跑出來抓著我,一步也不讓我動

不過他哪抓的住我?

用力一掙脫,便三步併作兩步,一下子就抓起比我高的阿德,準備再給他一拳

要在揮拳時,卻看到阿德奸笑的表情

等等,怎麼覺得這個表情非~常的不像是阿德該有的,反而是……

「學長,是你吧?」

阿德眼中閃過一絲驚訝,但嘴上卻說:「你在說什麼阿,我是白照德阿,可不是你說的什麼色狼學長。」

他那絲驚訝可沒有逃過我的眼,我嘴角也泛起一絲笑

「你好像犯了一些錯誤喔~色狼學長。第一,阿德在我面前除了第一次見面時的寒喧以外,不會在我面前說出他的全名。第二,我只叫你學長,沒有指明你是『色狼』學長。」

只見他的嘴角垮了下來,一副失了魂的樣子:「我是阿德阿…」

我打斷他的辯解「招了吧,不然我把你吊在樹上讓我當沙包打。」

他才失望的說「我招!我招!」

「阿德人呢?」我放他下來。

「我就是。」

「真的假的……等等在說吧,現在…不適合說這個。」周圍的人一直盯著我們看,包括那個氣到不行的教官

「同學,現在先過來集合,私人恩怨請下課後再去討論。每個人領取三十枚的實彈、防彈衣和槍,然後依序進入場地內,我們將會有藍紅兩國的生死鬥,基本分八十分,被擊中者一發扣除十分,而射擊者加十分,以此類推。而沒有發射完彈藥者是不得退場,而且不準向地面或牆壁等處發射無意義的攻擊,違者直接判退場並以零分計算。各位同學,準備好要大幹一場了嗎?」

「喔!」

有學校會用實彈讓學生互相自相殘殺的嗎?

我想休學…不,直接退學好了

 

雖然想退學,不過想歸想,我可沒勇氣真的去退

一想到如果我回家說要退學……老爸大概會哭問我哪裡不好,然後帶著一堆兄弟去把學校的校長搞綁票……咦?我沒說過嗎?我老爸以前是黑道的老大,不過自從遇見我媽後便金盆洗手了,不過還是有很多小弟跟著他

咳!扯遠了。

然後還有我老哥那副死嘴臉的嘲諷,加上我弟那笑到不行的臉……我還是打消我退學的念頭好了。

話說,我跟這位外表是阿德的傑爾斯學長在同一組,他很高興的拿著槍走進場地

「第一次玩阿?」『阿德』問我。

我賞的他一個白眼。

廢話,正常的學校會讓學生參予這種實彈射擊嗎

「來學校也有兩天了吧,要提早習慣阿,我們學校的新生都會參予這種活動的。」他說的好像是昨天吃什麼晚餐一樣的輕鬆阿。

這是什麼鬼學校阿!

新生要拿著槍互相自相殘殺?

「放心拉,雖然是實彈,不過打到也就痛一下而已嘛。」他將槍上膛,找了個最近的敵對,朝他肚子開槍

阿!一聲慘叫,可憐的肉靶就倒地,在也沒有爬起來了

「解決一個,下一個換你吧?」『阿德』朝我一笑。

真的只是痛一下,因為那一下就會讓你痛到暈過去阿

「……我、我的槍法不準阿!」

想到剛剛獵野豬的時候開的那兩槍……雖然說都中彈,但卻都不是打在正確的目標上

「亂槍打鳥,總會中的吧?」

我覺得不會耶!我很想這樣子跟他說。

看出我的疑慮,他掛著邪邪的笑容的說著:「一顆子彈打不到人,就讓我親一下,如何?」

「爛提議,不過我接受。」

有壓力總會射的比較準一點吧?

「那就從現在開始囉?」『阿德』說。

「嗯!」隨便回他,我開了第一槍

碰!

阿!前方肉靶傳來一聲慘叫。

非常好,第一發就中,這是一個好照頭

「嘖!報銷一個吻了。」

 

槍戰持續了三個小時,我不記得我打到了幾個人,不過我欠了『阿德』五個吻。(我懷疑他是亂算的)

幸運的是,我並沒有被打到,而『阿德』中了兩槍,卻沒有暈過去

事後問他為什麼他說:「誰叫空底迪把我調教成這樣子呢?」

此話一出,我又賞了他一拳

叫我底迪就算了,但我可沒有調教過他

 

下午五點,我們到了蝴蝶蘭——高中教室。

 

蝴蝶蘭屬(Phalaenopsis)為蘭科植物中最具觀賞性的的蘭花之一,形容花朵優美似蝴蝶與飛蛾,中文稱之為「蝴蝶蘭」或「擬蛾蘭」,在蘭花家族中有「蘭花之后」的美稱。

蝴蝶蘭屬於單軸多年生著生草本,在分類上屬於蘭科、萬代蘭亞科;或作為蘭科、樹蘭亞科、萬代蘭族。

 

因為『阿德』會不斷的騷擾我,所以我理所當然的去騷擾我新認識的好朋友—藍。

藍在人群中非常的好認,因為他的身高超過200cm,在人群中就像是鶴立雞群一樣。

看到我時,藍只給了我一個白眼,然後當作我不在一樣,繼續看著四周。

我突然發現一件事,藍好像沒有朋友。

沒有人跟他聊天,他只是孤單的站在人群中間。

正想跟他哈拉幾句時,頭上的蝴蝶蘭發出了聲音︰「搭啦滴答啦~各位,廢話不多說,馬上開始進行今天最後一項測驗~模擬操作。」

真懷疑為什麼每次我想跟別人哈拉幾句時,那些花就會接著報告一堆有的沒的的事?

「好了,現在請四個人一組,各拿一個頭盔、手套,然後依序進教室。」

四個人阿,就我認識的人就只有阿德和藍了,所以我當然就理所當然的找他們。

但是還有一個人呢?

往左看,沒人。

往右看,有一個眼鏡仔落單……管他三七是不是二十一,我馬上朝著他走過去。

「一個人?」

他緩緩抬起頭,看著我,緩緩的點頭。

好可愛!真的好可愛!(我不是正太控!)

「一起?」

他楞了楞,又緩緩的開口說︰「如、如果你不嫌、嫌棄的話……」

他講話越來越小聲,小到我都聽不見…他是害羞嗎?

「不會,我不會嫌棄你拉,我叫謝浪空,你可以叫我空叫好了。」我表示友好的伸出右手。

「我、我是項新利,請多、多多指教。」他回握我的手。

向心力?向心力?

我沒聽錯吧?有人會替自己的小孩取這種名子嗎?

「恩,那走吧!」笑著牽起他小小的()手,往藍的方向邁進。

項新利抬頭看了藍一下,然後整個人縮到我身後。

「怎麼了?」我看向項新利。

「狼、狼人,我害、害怕。」

「雪男?」一直被我晾在一旁的『阿德』說。

「恩?」什麼雪男阿?

「是、是的,你、你好,飛、飛馬族的王子。」項新利小小聲的說。

『阿德』微笑著︰「我的本體可不是飛馬族的喔,現在我只是借用一下這個王子的身體而已,我可是吸血鬼呢!」

我頭昏。

「你們到底是在說什麼阿?」我什麼都聽不懂阿,什麼飛馬族、雪男、吸血鬼的。

「下次再跟你解釋好了,現在先進去。」藍說完便第一個跨進教室。

拿好頭盔,戴好手套,右手牽著小小的項新利,邁入教室。

 

青青草地,萬馬奔騰,黃土飛揚……這哪是教室阿,這是戰場吧?

看看左手的阿德,身穿戰甲、頭戴戰盔、身騎戰馬、手握戰劍,一付雄揪揪氣揚揚的,說有多帥就有多帥阿!

瞄到他頭上隱約浮著的字—劉備。

媽呀!

三國時期?

有了劉備,那有該有張飛和關羽吧?

想起右手邊還有個藍,轉頭一看,一樣是身穿戰甲、身騎戰馬、手握戰劍……不過太濃密的鬍子害我忍不住「撲嗤」的笑了出來,不用看名子我就知道他是張飛。

有了張飛和劉備,似乎少了關羽喔?

「有什麼好笑的?」藍說著。

抱著笑到有點疼的肚子,我斷斷續續的說著︰「你…你的……鬍、鬍子。」

「鬍子?你自己也有阿!」

聽到這句話,我下意識的摸下巴,難不成……

以前看古戲時,關羽的鬍子是…媽呀!這叫鬍子?都可以綁辮子了拉!

沒心情笑藍了,我的這付鳥樣子,被老哥看到的話肯定會笑死的!

「空底迪,別玩了,我們要破關才行,不然會永遠出不去的。」『阿德』說著。

出不去?這事情很大條喔。

「要怎麼破關阿?」

身後有一個小小的聲音說︰「要、要火燒寮望坡,擊退曹軍。」

轉頭一看,項新利化身為諸葛亮,手持羽毛扇,一付就是文人樣。

「衝上去殺一殺不就好了?」藍邊揮著大刀說。

果真給你當張飛是正確的,你就跟張飛一樣,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狼人就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敵眾我寡,殺出重圍,無疑是一條死路。」『阿德』說著。

「我可以以一擋百耶!」藍名揚自豪的說著。

「……面對十萬大軍壓境,你以一擋百,那剩下的勒?

「這……」

氣氛變的異常凝重。

我只好出來充當和事老︰「別吵了,照史書上記載的行事吧?這樣子就不怕出錯而無法破關拉。」

「就、就是說,先帶二千人在坡上埋伏,再帶一千人去引曹兵入寮望坡,最後再派一千人斷曹軍後路。」項新利說著。

「挖塞~你好厲害喔,這段『火燒寮望坡』你好清楚喔!」不管在那大眼瞪小眼的『阿德』與藍,我發自內心的稱讚項新利。

「沒、沒什麼拉,我只是喜歡看三國演義而已。」項新利害羞的低頭,好想吃掉他…呃,我是說好想捏捏他。

「那就照著小利的話去做吧!」

小利,我替項新利取的小名。

「你又亂給別人取名子了?」藍說著。

「狼人居然替雪男感到不滿?」『阿德』說著。

「關你屁事…」藍喃喃自語著。

「好了,那就行動吧!殺個曹軍片甲不留!」

嘿嘿,我早就想這麼喊一次了。

「我才是老大吧?」『阿德』暗自抱怨著。

 

經過一場激戰後(其實就是在前面亂叫一通而已)我們終於重挫曹軍,從遊戲中回歸教室。

瞄了一眼手錶,我們居然在遊戲裡亂玩了三個小時,現在早就天黑了。

「好,辛苦了,現在就到雞蛋花館去吃晚餐吧!」教官親切的說著。

晚餐,豪華到不能在豪華的說。

通常的伙食不外乎是三樣難吃的菜加上一碗湯和一碗白飯,但是這裡的居然是自助餐,還是有前菜、主菜、點心、飲料、水果的那種。

而且是免費吃到飽的。

當男生的好處,就是可以厚著臉皮拿一堆的食物,然後理所當然的告訴人家說︰「因為我正在發育。」

而現在身為男生的我,當然要濫用一下當男生的權利阿!

畢竟這可是當女生時所沒有的福利!

所以,我就拿了滿滿一盤的食物上桌,不管周圍的視線,狼吞虎嚥了起來。

就在我喀第三盤甜點時,有人拍了我的肩膀。

「恩?」

「你好,新同學,我可以坐在你旁邊嗎?」仔細一看,打擾我享用美食的是一位漂亮的女生,暗紅色的頭髮配上黑色水亮亮的大眼睛,真是人間少有的美女。

「請坐。」簡單的回她一句後,我埋頭繼續與甜點奮鬥。

她坐了下來,莫名其妙的一直盯著我看。

我感受到她熱切的視線,重新將視線放在她身上︰「有事?」

她笑著︰「對我不感興趣嗎?」

怪人!我為什麼要對她感興趣阿?

雖然心裡這麼想,但是為了保持紳士的風度,我笑著︰「不,很感興趣。」

她的笑容更開了︰「對什麼很感興趣?」

對你為什麼要打擾我享用美味無比的晚餐!

「對於你的美貌以及行為舉止,親愛的小姐。」

我居然可以面不改色的說出令我感到反胃的話來!

「那我就挑明的說了,我喜歡你,做我的男朋友吧!」她開心的巴著我的左手不放,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怎樣,居然將我的左手往她的胸部拖去……

天阿!

我以為天底下只有女生會被男生吃豆腐,沒想到現在的女生也主動到會把豆腐送到男生的手上?

她那大膽的舉動以及滿滿的自信莫名的惹腦了我。

雖然被惹腦了,但我還是保持著風度︰「我很感謝你的愛載,但是,我們還不算是認識吧?」

這女孩是腦袋秀逗拉?

我連她的名子都不知道,她居然就要我當她的男朋友?

太荒唐拉!

「我叫林佳莉,可以叫我小莉或是莉莉。」

我皺了皺眉,這個距離實在是太近了。

而且我感覺到從四面八方而來的刺眼光波……我知道,這女孩一定很多人喜歡,還是個不折不扣的花花公主。

「那麼,莉莉。」我拉開她緊巴著我不放的手,與她保持一段距離。

「我們認識到現在過了三十秒,還不夠格當你的男朋友吧?」

「不,不會不夠格。」她不死心的重新巴上我的手……我第一次有想打女生的衝動了。

對於這種女生,我想只有來硬的才行吧?

「但,我不喜歡你。」嚴厲的說著這句話,我起身離去。

其實此刻我內心十分掙扎,我還沒吃完我第三盤的甜點阿!

但是阿灑利的離去總不能又折回去拿個甜點出來吧?

「等等!」

怎麼?

被甩了以後又要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嗎?

雖然心裡很想罵三字經,但我還是很紳士的轉頭︰「還有其他事嗎?」

「剛剛的話你是開玩笑的吧?」

給她一個殘忍的微笑︰「是真的,我、不、喜、歡、妳。」

這次我還一個一個字說清楚,希望她會徹底的破滅。

轉頭不管她,我邁開步伐離開雞蛋花館。

 

走出雞蛋花館,我就後悔了。

不是我捨不得那些甜點……而是我根本就不知道吃飽飯後要去哪裡!

本來是想等吃飽後在去找小利或是藍聊聊的,現在…該怎麼辦阿!

就在我想對天空吶喊時,身後多了一個小兄弟。

「那個…」

「幹麻阿?」

「你好厲害喔,居然能拒絕那個賽倫,我可不可以拜你為師阿?」

怎麼又來一個奇怪的傢伙?

一見面就要拜我為師?

我轉頭仔細的看了看他…黑髮黑眼,小小隻的,有點胖。

「賽倫?」

「希臘裡長的很漂亮歌聲很美的海妖。」

海妖?

「你叫什麼名子?」

「馬統唰。」

馬桶刷?

又一個怪人。

「不介意邊走邊聊吧?」我問。

「不會,那就邊走邊聊吧!」

 

學校真是個好東西,居然還有湖提供學生飯後散步。

繞著湖走,我問出了我的疑問︰「海妖是什麼意思?」

小馬(我取的綽號)歪著頭說︰「什麼什麼意思,海妖就是海妖阿……阿!我忘記你是從外面來的,對這裡不熟。」

他繼續說著︰「你應該已經知道我們跟你原本的世界不同了吧?」

我點點頭,學校的新生訓練實在是太扯了!

「我們都有種族的區分,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種族。」

……原來他是說這個阿?(謎︰空可不是普通的神經大條)

「剛剛跟你搭訕的那個女孩他就是賽倫族的,賽倫族擅長利用甜美的聲音和外表吸引其他人,進而利用。」

「那你呢?」

「歐,我忘了說,我是河童。」

天阿!

我今天實在是我16年來過的最勁爆的一天了!

居然發現我新學校裡的同學都不是人類!

「……狼人、雪男、飛馬、吸血鬼、賽倫和河童…還有很多其他的嗎?」難怪藍說他會對著月亮啊嗚啊嗚的叫,原來他不是跟我開玩笑。

「這問我就對了!我可是學校裡出了明的包打聽呢!除了你以上說的,還有很多阿,光一年級的就有天狗、鷹獅、獨角獸、西爾芙、天使、惡魔、人魚等等。」

這是什麼怪學校啊!我真想揚頭朝天大叫。

「…學校裡有人類嗎?」這是我思考過最想要問的問題了。

「根據我所知道的,一、二、三年級各有一個。」

一個?學校只有三個人類?

「好少…」

「對了,空是哪一個寢室的?」

「寢室?什麼寢室?」

「空不知道阿?一年級新生兩個人有一個寢室阿,還不知道跟誰睡嗎?」

我怎麼會知道阿!

根本就沒有人跟我說阿!

「不知道…」

「那就跟我到梅花館去問問看好了。」小馬叫出了不點,意識我照做。

我輕輕的嘆了口氣,照樣彈指叫出了嵐。

瞬間,我們來到了梅花館。

 

小馬指著樓梯︰「從這邊上去,三樓。」

我剛剛的跟在他後面爬…不過爬了大概兩層樓的階梯後,我發現有點不太對勁。

抬頭一看……小馬還是在我前方,但是到二樓的階梯…至少還有兩、三百格阿!!

這是怎樣!

學校是嫌學生體能不好,所以想辦法在平時多加訓練嗎?

就算是,也不該增加這麼多格吧!

「小馬。」我覺得有必要要先跟前面那位帶路的同學溝通一下。

「恩?」他停下腳步轉頭看我。

「一定要爬完這麼多格嗎?」我指著往上看不到進頭的樓梯。

他想了一下︰「其實可以不用拉,用不點『咻』一下的就可以到了。」

……下次可以請你早一點講嗎!

我無力的彈指。

『很煩耶~可不可以一次做完阿?我還要回去睡我的美容覺阿……』

不理會碎碎唸的嵐,我無力的下了道命令︰「到三樓去。」

果真是『咻!』的一聲就到了。

抬手敲了敲門,詭異的深色大門往前倒下。

最好是有門會這樣子開拉!!

幸好門後沒人,不然就被門壓扁了……

算了,我已經習慣了。

往裡面跨兩步,我問著眼前看起來像老師卻又有點不像老師的人問︰「請問我有關寢室的事要詢問哪個老師?」

為什麼這麼說呢?

你有看過一個明明就看起來像是八、九歲小女孩的人,卻正在批改公文的老師嗎?

她抬起頭來看我跟小馬,然後喃喃的說著︰「有什麼問題嗎?」

媽呀!她的黑眼圈簡直可以跟熊貓相比了!

小馬搶在我前面說︰「他不知道他是睡哪一間寢室。」

「寢室?寢室都分配完了阿?沒有多……」近乎喃喃自語的聲音讓我很想抓狂!

……

等等,意思是我沒有房間可以睡嗎?

「那該怎麼辦?」

難道要我睡帳棚?

「擠一擠……不,我想到了!薔薇館,對!就是薔薇館…那裡一直……有一間空房,可以給你睡…不過是暫時的…只能睡暫時的…沒錯,就這麼辦吧!」她突然拍桌,把我嚇了一跳。

「你去睡薔薇館,四樓的484房。」

484

怎麼聽起來很像「死吧死」?

我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

「可是那裡是薔薇睡的地方吧?我又不是薔薇。」抓著最後一根稻草,我決定要掙扎一下。

她調皮的眨眨眼︰「這事除了你知、我知、他知以外,沒有人會知道的拉!」

更正,我連掙扎都不想掙扎了。

「可是…薔薇們會反對吧?」小馬說。

小馬,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借住三、四天而已,我跟他們說一聲就可以了。你先留下幫我蓋蓋章,而這位同學跟我,走吧!」

真懷疑學校的公文可以由一個學生隨便亂蓋章就好了?!

啪!

她彈了一下響指,我們馬上就到了薔薇館。

薔薇館……一點也不像薔薇阿!

原本想像中的會是一片火紅,但是……印入眼前的是一片金黃色,這根本就是中國版的皇宮縮小版!

不管在原地目瞪口呆的我,小女孩逕自推開厚重的大門。

「喂!別呆站在那裡流口水,快點過來!」小女孩回頭對我說。

回了回神,我小跑步的跟上。

我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個…請問老師的名子是?」

「歐,我忘了自我介紹,我叫朱郁鈴,是學生活動組的組長,也是唯一的組員。」

學校的人手有這麼缺嗎?整個學生活動組只有一個人?心中雖然想著,但是卻不敢說出口。

看著金碧輝煌的四周,我有種回到古代的感覺,我好像正在前往早朝的臣子一樣。

跟著朱老師走到大廳裡一扇大大的鑼旁邊停下。

她拿著棍子對我說︰「摀住耳朵,不然你會聾掉。」

我聽話的在她敲下時用力摀住耳朵,不過不知道是我摀的不夠用力還是她敲的太大力,根本就沒效阿!

那一瞬間我感覺我好像再也聽不到任何聲音了……

就在我還在擔心我的耳朵從此之後會不會都聽不見時,有幾道黑影閃進的這個大廳。

仔細一看,有八個人來到這裡。

有男有女,不過男生比較多一點,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髮色。

其中就有我認識的那位傑爾斯。

「這不是空底迪嗎?怎麼來薔薇館了?難道是想我了嗎?」

我也不想來阿!我在心底吶喊著。

「有事?」染了看起來很叛逆的綠髮少年開口問。

「咳咳,這位是要借住在這裡的同學,希望在我找到他能住的地方之前,你們要好好的相處。」

「借住阿?歡迎阿,薔薇館都只有我們八個,無聊的要死。」紅髮的學姊對我一笑。

……真美!這個學姊比那個叫林什麼莉的漂亮多了!

這位學姊可以說是自然美,絲毫都沒有經過修飾。

就在我盯著她看到快要流口水時,黃髮的學長突然站到學姊前面︰「小子,不要一直盯著我的女朋友看!」

原來名花有主了阿,真是可惜!

……話說我是女的吧?怎麼會一直盯著女生看呢……我應該是要看帥哥才對吧!

仔細瞧瞧黃髮的學長…他也長的不賴耶!

我的口水又忍不住要滴下來了……

似乎感到我熱切的視線,他打了個顫,然後慢慢的縮了回去。

「呦~沒想到空底迪你是男女通吃呢!真是不能小看你!」傑爾斯在旁邊鬧著。

「我才沒有勒!」我反駁著。

我只對男生有興趣!

「咳咳,你好像是他的長兄吧?那就由你帶他去484房吧!我先回去了,還有公文要等著我批閱……」組長話還沒說完,身影就消失不見了。

看著眼前的八個人,我低著頭走向傑爾斯。

沒辦法,我只認識他。

「恩~跟大家介紹一下好了!這位是我的小弟,以後請大家多多照顧他喔……對了,你叫什麼名子阿?」

我昏!

「我是你的小弟,你至少也要記得我的名子阿!我姓謝,謝浪空,給我記好!!」管他什麼形象,我對他大吼著。

一直站在角落的白髮少年笑出聲︰「傑,看來你的小弟好像對你很不滿喔!」

「認他當我長兄是我一生中最大的不幸!」

橘髮的學長也說︰「那你幹麻認他阿?」

你以為我想阿!

「意外,那是個意外!這絕對是一個錯誤。」

「是阿~是個美麗的錯誤,凱你都不知道~他是多熱情呢~居然還把我撲倒在地~這麼多人面前,人家會害羞。」傑曖昧的眨眨眼。

我翻了個白眼︰「害羞個屁阿,我就說了那是意外!誰知道他們每個都像是餓虎撲羊一樣……話說,你到底要不要帶我去我的房間阿?」

「耶?不要去484~你就跟我睡就好了咩!我會好好的疼愛你的喔!」

我打了個寒顫︰「疼你的大頭拉!要我跟你睡……可以阿!我就先把你綁在走廊上!」

學姊輕笑出聲︰「好了拉傑,現在很晚了,別再跟這位小朋友打情罵俏的了,我帶他去484吧!」

說完便不由分說的牽起我的手,將我帶往樓上。

 

學姊的手好細、好柔、好軟……不對拉!我怎麼在想這個!

「學、學姊,請問我該怎麼稱呼妳?」

「歐,我姓李,名婕蕾,你可以跟他們一樣叫我蕾。」

蕾帶我到484房的門前。

門是黑色的,正好是我所喜歡的顏色。

門上刻著奇怪的紋路,像是鹿又不是鹿,有點像是龍,卻擁有四肢,尾巴還是像魚一樣的鰭。

「……你喜歡黑色阿?」

咦?

「是阿,蕾怎麼會知道?」

她指著門說︰「通常我們的房間門會顯現出使用者所喜歡的顏色,像我的就是紅色、傑的就是紫色的。」

意思就是說,你們的頭毛是什麼顏色,房間門就是什麼顏色對吧?

「……呵,看來會很有趣呢!你的守護獸是麒麟喔!」她指著門上的紋路說。

守護獸?

「麒麟可是最受歡迎的守護獸呢!可惜我們八個人都沒有遇上,我的是鳳凰。在以後,你就會學到如何與守護獸一起戰鬥了。」

戰鬥?

我是來上學的,不是來戰鬥的阿!

蕾趁著我在恍神之際,一溜煙的就消失在走廊上,只留下我一個人。

……等等!

我想起一件事……沒人給我鑰匙阿!

我要怎麼進去?

看看著個詭異的門…居然沒有門把?!

只有一個小小的凹槽,正想著說要把手伸進去時,突然想到以前看過的電影裡,有人把手伸進去一個未知名的洞中,然後再伸出來時,變成一隻白骨……

我還是不要輕易的試好了!

把嵐叫了出來,叫它把三叉杖伸進去。

啪喳了一聲,門就……往前倒了下來,好險我閃的快,不然就被壓成肉餅了!

往裡面走去,隨手打開了燈……這簡直比五星級的飯店總統套房豪要豪華阿!

沙發、液晶螢幕的電視、茶桌、、、家具一樣也不缺,簡直就是來渡假一樣,搞的我有點不知所措。

嵐很快的就丟下我自己去找一塊舒服的位子窩進去睡了。

而我就隨便的沖個澡,倒頭就沉入夢鄉,跟周公下棋去了。

 

我不是常作夢的人,但是今天我卻作了個夢。

內容很詭異,竟然是我與門上那隻被蕾稱為是麒麟的動物聊天。

本來在我面前是那扇黑色的房門,然後牠就跳了出來。(惰魔︰怕大家看不懂我很爛的文言文,所以這裡我會翻成白話文)

「汝為吾之新主?」牠說。(你是我新的主人?)

我點頭,又搖頭。

「何是又非?」(為何點頭又搖頭?)

「是,為此房之新客。非,為汝之主。」(點頭,是因為我是這個房間的新客人。搖頭,是因為我不是你的主人。)

事後想想,我也不懂為什麼那時要用文言文回牠。

牠笑,又問︰「汝為何女扮男裝?」(你為何女扮男裝?)

「……遭他人陷害。」(這句不用翻了吧?)

沒錯,就是我那討厭的老哥和傻傻的老爸。

牠又是笑,但是這次卻輕笑出聲。

我知道真的很扯,男扮女裝還比較有可能,但女扮男裝還是有不便的地方阿!

「想恢復汝之性別?」(想要恢復成女生嗎?)

我搖頭。

「何以拒絕吾?」(為什麼拒絕我的提議?)

「……」我不語。

我想要多吃一點甜點卻又不想被說閒話。但你叫我怎麼好意思說出口?

牠笑。

我發現其實牠很愛笑,每次我回答牠的話時,牠都會笑,而且有越笑越誇張的情況。

「吾非逼汝言,汝可言可不言。」(我並沒有逼你一定要回答,你可以說或是不說。)

「願汝能替吾保密。」(希望你能替我保密。)

「吾會。」(我會。)

「………吾想多食些。」(……我想多吃一些。)

「噗嗤……嗚哈哈!」牠笑了,而且是那種很扯的大笑。

甚至還抱著肚子在地上打滾……

我滿臉通紅的看著牠,真的很難說出口阿!

我是聚集了多少勇氣才肯告訴牠事實的,牠居然很不給我面子的大笑。

可恨,真是可恨!

牠似乎發現我的尷尬,很努力的克制住。

「失禮,吾失禮了。」(失禮,我失禮了。)

知道就好!我在心裡說著。

「汝,既為此房之新客,也為吾之新主。」(你,既是這個房間新的客人,也是我的新主人。)

「萬萬不可,吾只為暫宿幾宿,非長住於此。」(千萬不行,我只是在這裡暫時住幾天而已,並不是從此以後都住在這裡。)

「吾以認定,除吾改意,否連汝皆不可抗令。」(我以認定,除非是我改變心意,否則就連你都不能夠改變。)

「……霸道。」我管他是什麼麒麟還是四不像,開罵了!

「哈哈!這乃吾之本色。」(哈哈!這是我的本性。)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牠慢慢的起身︰「時已不早,吾該回了。若汝想喚吾,唸吾之名,吾便會出。」(時間已經不早了,我該回去了。若是你想要喚我出來,就唸我的名子,我就會出來了。)

我急忙拉住牠的腳︰「咦?吾怎知汝之名?汝並非告知吾!」(咦?我怎麼會知道你的名子?你又沒有告訴我!)

牠給我一個笑︰「時到之時,汝便會知……」(時候到了,你就會知道……)

這是什麼鬼話?

這樣子誰聽的懂?

然後,一塊很大很大的石頭掉了下來,我就痛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