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每天帶消夜來換取故事已經變成常態了。

我早就忘了今天是第幾天了,也忘了到底欠了夔龍多少消夜。

總之,我要說的是,其實我快沒錢了。

嗚嗚、消夜很好吃也很傷荷包阿。

特別是我一次都買很多。

「怎麼了?那個臉。」

「我要吃土了……」而且我買的消夜有一半以上都是進了這傢伙的肚子裡。

「歐、辛苦你了。」

不要用那種關愛的眼神看我我的錢都是進到你的肚子裡阿!

「阿龍,投資我一點吧?」

現在面子不是問題了,重要的是肚子!

「那麼就開始今晚的節目吧!」

嗚嗚、你這傢伙居然給我轉移話題!

明天不買消夜了!



『各位晚上好,這裡是主持人夔龍,今天晚上似乎有些風雨呢,還在路上的各位要小心安全喔。』

呿,還不快感謝我冒著雨去幫你買消夜。

『今天是否很多外地人都回家了呢?那麼各位是搭成什麼樣子的交通工具?火車?高鐵?還是巴士?小客車?今天就來說說關於巴士的故事好了。』

『小A是一名需要搭巴士回家的旅客,這周五他依然搭著客運回南部。在客運上小A和其他的旅客一樣,因為太過於長途的路程讓他昏昏欲睡,小A所幸就閉上眼假寐。不過當小A政朦朧的要睡著時,他感覺到整台客運似乎有些不太對。再仔細的感覺,小A發現整台車在高速公路上蛇行。』

『高速公路上要是任意的變換車道是很危險的,小A相信開車的司機應該也會知道這一點。車上的乘客越來越多人因為車子劇烈的左右搖擺而醒來,大家面面相覷著。這時有一位乘客就挺身而出,他小心翼翼的走到司機那。』

「喂!你車是怎麼開的阿?」

「……」沒有想到司機眼神呆滯的繼續開著車,就像是這名乘客根本沒有來一樣。

「喂!司機大哥?」

『一 連叫了好幾聲,司機才回過神來。大家這時後七嘴八舌的建議司機在前面不遠的休息站先休息一下,而司機也接受了。經過了一場不小的驚魂以後,大家都下車去透 透氣,就連司機都下了車,到車的旁邊吹吹風、清醒一下頭腦。這時後,小A湊了過去他遞了根菸給司機,開啟了聊天的話題。』

「剛剛是怎麼了?」

『不過司機只是一臉茫然的吸著菸,沒有回答他。小A其實有著比較敏感的體質,他在車子開始左右搖擺時就有感覺到一絲不舒服,於是當司機終於開口回說沒事時,他又問。』

「是不是有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

原本說沒事的司機又沉默了一下:「你也有看到?」

「沒有,只是有感覺到一點不太對。」

「其實……」司機欲言又止,不過後來還是說了,「其實在過了收費站以後,我就看到了一個白影從我的面前閃過去,接著,我看見了手印……最後我居然看到了一張女性的臉!之後我就沒有意識了,等到在回過神來,就是剛剛那一位乘客叫我的時候。」

『這 時他們兩個不約而同的往司機前面的擋風玻璃看去,看見了兩個很明顯的手印就在那上面……小A和司機對於這件事絕口不提,他們之後再上路,就沒有再遇到任何 的事情了。不過小A後來想想,當那名乘客去叫司機的時候,那不舒服的感覺似乎就消失了……以上,就是今天的故事。各位要小心喔,高速公路上面的車速都很 快,要是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發生嚴重的事故。我可以猜想,也許那名女性是想要將整車的乘客都拖下去做伴或是交替吧……我是夔龍,謝謝各位今天的收聽,還希 望開車的各位聽眾要專心的注意路況,那麼我們明天見。』


收了線以後,夔龍拿了幾張小朋友給我,說是宵夜基金。

「愛死你了,阿龍!」

「呵呵……我明天還要鴨血喔,順便買幾個米血。」

「沒問題!」畢竟付錢的是老大!

(待續)

參考資料:輔大猴-[鬼畫連篇]客運上的手印
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8509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