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著滷味進門,那傢伙就撲了上來。

「鴨血!」就像是好久沒有吃到一樣,餓虎撲羊……呸,我才不是羊!

「你是有多愛鴨血?」幸好我買了很多。

「你有多愛我就有多愛。」

夔龍趁我不注意,一口氣吃了好多:「等等!裡面有一半是我的啊!不要通通吃光!」

「嗚、來不及了耶?」

夔龍傻笑,我馬上撲上去:「還我鴨血喔喔喔喔喔!」

這家要排好久耶!我也想要吃鴨血!

「只剩一個……好啦、給你。」

「哼!」憤恨得吃掉最後一個,夔龍優雅的擦擦嘴,準備上工。

抬頭忘了一眼時間,我發現這傢伙越來越早出現了。

一開始明明就是快十二點才會來,不過今天他十一點多就出現了。

我提著滷味想說可以先偷吃一點,沒想到這傢伙早就在裡面了,嘖!



『各位夜安,這裡是有小精靈餵食的夔龍,不知道各位現在餓不餓呢?呵呵、那麼來說說今天的故事吧!我相信各位一定都有當過學生,不過所念上來的路途一定不徑相同。有些可能是高中,有些是高職,甚至有些會念藝術學校。今天要說的故事,就是有關於藝術學校的。』

我咬著滷味,聽他說故事。

『台灣教育以前沒有很注重在藝術這一塊,常常就不太關心藝術家。不過藝術學校裡面的老師有一些還是會很嚴格,這樣子才會出人才。譬如今天要說的這個故事,就是因為老師嚴格的要求,所以學生才會熬夜留下來製作作品,才會遇到這件事。』

『C是藝術學校內繪畫組的學生,平常繳交的作業老師雖然會刁難,不過還算是在可以容忍的範圍以內。C快要畢業了,所以要忙著用畢業展覽。大家如果也是藝術學校畢業得應該都會知道,就是要用畢業展覽的話會非常非常的忙,甚至忙到連三更半夜也無法回家。』

『C 就是這樣,他和一群好朋友一起留在學校裡面作作業,因為明天就要交了,所以雖然大家一邊講話一邊吃零食,但是手從來沒有在自己的作品上停過。學校規定最晚 晚上十點所有的學生就要離開學校,但是由於常常有學生因為要趕作品而超過十點,所以學校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C跟朋友們一起趕作業,他們都一一的回去 了。直到最後,剩下C還在和作業奮鬥。』

『C把音樂開到最大聲,以填補沒有人陪他而顯得空蕩蕩的教室。直到凌晨2點多,樓梯那邊傳來了一陣嗚噎聲。C沒有多想,就往那個方向而去。不過也許是因為坐太久了,沒想到就這麼踉蹌的摔下樓梯了。』

「哇!」C摔的眼冒金星,等他回神一看,他發現在角落有一位女孩子雙腳跪地、頭頂著地板、手也撐在地板,就像是肚子痛一樣,跪在那。

「喂、妳也是畢業製作的嗎?妳不舒服嗎?」

『但 是那個女孩子並沒有回話,只是一直發出嗚嗚噎噎的聲音,就像是有什麼畫要說,可是卻閉著嘴巴一樣。感覺到事情有些不太對,就過去扶了女孩。只是他就是因為 這個動作,而看見了令他畢生難忘的一個畫面。那個女孩沒有臉,原本該是臉的地方現在是一片平坦。這時,C聽見了女孩子說出一句話……』

「做……不…出……來……」

『C馬上因為太過於驚悚就昏了過去。等到他醒來,已經是隔天的早上了。C一直催眠自己那是因為太累兒產生的錯覺,不過他也不敢晚上再留在學校了。直到一個星期以後,他聽到了一件頗為令他驚悚的事情。』

「你知道嗎?那個雕塑組的資優生說是不見了耶。」

『C 聽同學說,那位女孩子在失蹤前一天作品被老師退件了,老師還對她說她的作品裡面沒有靈魂,不是好作品。聽說女孩子聽了以後很消沉。就在C和同學說著這件事 情的時後,六樓雕塑組專用的石膏室傳來了不小的驚叫聲,學生紛紛跑去看,只見石膏室的門口留著一攤疑似是尿液的東西,門還被上了好多不是原本就有的鎖。老 師跑去請鎖匠來開鎖,順便報了警。一破門的時候大家都嚇傻了。』

『只見剛剛還在討論的那名資優生,以一種很詭異的跪姿跪在地上,頭就這樣埋進了油漆桶內,裡面充滿著早以乾裂的石膏。炎炎的夏日讓她的屍體發出了很重的腐臭味,頸子的部分還爬滿了白白的蛆。旁邊還有一張紙條寫著:請老師幫我翻模,這是最有靈魂的作品。』

『不過令C最為震驚的並不是這件事,而是那個詭異的姿勢,就是他那一天所看到的那個女孩……以上,就是今天的故事。』

夔龍頓了頓:『今天還順便加贈一點後續吧,聽說那名女孩子,到現在都還會出現在那座學校裡面喔!還請以後有看見的學生,不要去扶她。你們的學姊不會害人的,她只是會靜靜的在那裡而已。今天就告一段落了,不知道大家還喜不喜歡呢?我是夔龍,期待與你們明天見。』

放下耳機,我心情有點複雜的看著他。

「怎了?」

「你……呃、應該不會知道。」

對、他不會知道。

「什麼?」

「我是念藝術學校的。」雖然我不知道夔龍說的那學校是不是真的,不過我好像有聽過有人被一個跪著的女孩子嚇到的事情。

「喔?真巧。該不會就是我說的這所嗎?」

「你又沒有說是哪一所!不!不要跟我說!我不想知道!」我捂起耳朵,馬上跑出錄音室。

「呵呵……」


(待續)

參考資料:輔大猴-[鬼畫連篇]靈魂的作品(有圖注意)
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118234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