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晚上好,這裡是有小精靈餵食的夔龍。不知到各位有沒有吃宵夜呢?』

哼,還敢說,老闆都問我說我是有沒有這麼愛吃鴨血……

『最近要考試了呢,不知到各位考生準備的如何了呢?說到考試,就一定會想到學校的夜自習……那麼,今天就來說說關於夜自習的事情好了。』

夔 龍笑了笑:『故事的主角就叫做Jay好了,Jay是一名認真的考生,這天他像往常一樣的在念書,不過也許是因為太累了,所以Jay放下了書,隨便的看著教 室。這時他看見講台旁邊的椅子下,有一雙黑色的腳就這樣晃過去。Jay以為是自己太累而導致看錯了,所以也就不以為意。這時後,Jay
座位旁邊的女孩子突然戳了戳他。』

「喂、你陪我去上廁所好不好?」

「什麼?妳為什麼不找女生去?而且女廁不就是在旁邊而已嗎?」Jay可是男孩子,女同學找他去上廁所的動機令他廢解。

「隔壁廁所與四樓的水壓都壞了,所以必須要走到二樓才有廁所。其他的女生都不敢陪我去,你是男生,拜託你陪我去好不好?」

『學 校廁所的設計很奇妙,Jay他們所在的五樓與四樓有女廁,但接下來的三樓卻只有男廁,畢需要再下去到二樓才會有女廁。Jay實在是熬不過女同學的請求,於 是就和老師報告後帶著女同學一起下去廁所。Jay學校裡其實有很多關於那個世界的傳說,不過Jay其實是用平常心來看待的,所以不怎麼會害怕,不過女同學 就不一樣了,她很怕。特別又是在黑暗的環境之中。』

「你一邊陪我聊天好不好?」

「好阿。」Jay很爽快的就答應了,一邊開始東扯西扯的。

『不 過一個人站在外面說話也挺無聊的,Jay開始東看看西看看。雖然說沒有半點燈光,不過還是可以朦朧的看到教室大約的輪廓。Jay在走廊的另一頭那個教室裡 看見了一個類似人臉的東西,不過這層樓是屬於美容美髮科系的,所以Jay想說可能是他們用的假人頭之類的吧!但是Jay玉看越覺得怪,因為他突然覺得那個 投是在教室外面的,而且還是懸浮在空中、頭髮溼漉漉的……Jay不敢再看,這時剛好女同學也從廁所裡面出來了。不過那名女同學的臉色不怎麼好看。』

「妳怎麼了?」

「我們趕快上樓好不好?」

『Jay也不以為意,開始往上走。不過就在走到三樓要往四樓而去時,樓下傳來了腳步聲。Jay想可能是別的同學也要上來,不過這時女同學的臉色更加難看,她幾乎是用跑的上了樓。』

「妳是怎麼了?怎麼走這麼快?」到了教室的Jay忍不住問。

「我剛剛從廁所裡出來前,你有看到其他人從裡面出來嗎?」

「沒有阿。」

女同學這時後有點生氣的拍拍Jay的手臂:「你不要嚇我喔!因為我剛剛在上廁所的時候有個女生也走進廁所裡進去我隔壁間的廁所,可是她一直從隔壁間敲我的牆壁,然後沖了水又走了出去。」

『Jay雖然覺得不太對勁,畢竟站在門口與女同學聊天的他自始自終都只有看見女同學一個人,哪來的別人?但是為了不要讓女同學擔心,所以他開始安撫她。』

「喔、有吧,我沒有注意她的長相。」

『Jay 想說事情應該就會告一段落了,所以他就繼續的回去念書。不過不知不覺中,在念書的他就這麼睡著了。睡夢中Jay一直感覺到有人站在他面前,然後用手扶著他 的肩膀,好像一直有話要對他說的樣子,不過他沒有理會。直到有人把他搖醒了以後,Jay才迷迷糊糊的收好書包,準備回家。不過就在Jay要踏出教室門口的 時候,他突然看見有一顆人頭從他眼前閃了過去!』

「阿!」Jay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地。

『這時後由於是大家放學的時間, 所以有很多人因為Jay的這醫生叫聲而轉過來。同學把他扶了起來,Jay連忙說是不小心踩到水滑倒了。現下的他只想回家!Jay好不容易到了家門口,正準 備要開門時,剛好看見了路燈之下所投出的自己的影子。Jay發現了他動的時候影子沒有跟著動,而且旁邊還多了個長長的影子……』

『Jay想逃!他很想逃!但是身體卻不聽使喚的往後轉,結果他看到了一個男生的臉!而且他的臉就像是泡過水一樣的浮腫!頭髮也很濕很長……而且那張臉就這樣開口了。』

「剛剛在看我嗎?」

「哇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Jay嚇到放聲大叫,沒想到把爸爸從屋裡喊了出來。Jay馬上把剛剛看到的告訴了爸爸,爸爸了解情況後就進屋去請了Jay的爺爺下樓看看。Jay的爺爺算是對這個世界小小的有所感應,他一見到Jay就皺眉。』

「不是跟你說不要亂看嗎?」

『後來Jay收驚了以後就沒再見到那為男性了,只是當初女同學在廁所遇到的那一位女生……會是誰呢?』

我發現夔龍今天有帶一個包包,我很好奇的就靠了過去,想摸摸看。

『以上,就是今天的故事,各位要小心……嘿!不要亂看喔!』

夔龍的話嚇的我縮回手,我瞪過去只得到一個無辜的笑容,等我再回過頭來,卻發現那包包已經不見了!

『我是夔龍,我們明天見。』

「喂、阿龍,你是不是有帶一個包包來阿?」收線以後我馬上問。

「阿龍是我嗎?」

我點頭:「不要故意轉移話題!包包呢?那材質看起來好好摸,借我看看好不?」

「包包?什麼包包?」夔龍一臉傻樣,「我沒有帶包包來喔。」

他聳肩,我不死心的找了一圈,但是真的沒有看到有任何疑似包包的東西。

「還真的是我看錯喔?」我搔搔頭,有點尷尬。

「就說沒有了……阿、該走了喔!不然明天小心會爬不起來的。」

看了一眼時間,我抓著車鑰匙急忙跑出門:「阿龍今天不等你了,明天見!」

「明天見喔!」

我因為今天有事情要做,所以忽略了夔龍在我離開以後,從身後拿出了一個黑色的手提包:「……幸好沒有被碰到,要不然就慘了。」

還有,他剛剛是說「這個世界」而不是那個世界……

(待續)

參慘資料:輔大猴-「鬼話連篇」你在看我嗎?(有圖注意)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119259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