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對不起嘛~」我買了一大堆的滷味,等著夔龍一踏進門就拼命道歉,「我忘記我輪休了咩。」

「這種事也可以忘,我也真服了你。」

「嘿嘿。」我不是忘記了,只是忘記要跟他說。這話我只敢心裡想,可沒膽沒說出口。

「恩、那明天我要吃鴨血。」

「……阿?」為什麼現在就已經跟我點餐了?

夔龍神祕的一笑:「你以為用一天的滷味就可以換得我的原諒了嗎?至少要五天。」

蝦米!

你這趁火打劫的傢伙!

「哪有這樣的!」我大聲的抗議著,但是阿龍先生自己帶起了耳機,開始上工。

哼,沒關係,等你下班以後我在好好的抗議。

現在……看在有故事可以聽的份上,先緩緩。

『各 位夜安,這裡是有東西可以吃的夔龍。今天小精靈上工了呢!為了表示歡迎小精靈回來,今晚就來說說有關於視訊的故事吧。不知到各位家裡面有沒有裝視訊呢?還 記得不久之前視訊還很火紅呢!只是我家的電腦跑不太動視訊,所以我就沒有裝了。各位能夠保證……視訊對面的是人嗎?』

嚇!

為什麼要看我!

我承認我家電腦是有裝視訊--之前還年輕的時候有跟著大家一起瘋,但是後來發現其實沒什麼用處,畢竟開那個還會吃掉電腦的效能,我電腦裡面其他的東西會跑不動--不過早就已經不用了好不好。

『這 個故事是發生在大學的女生宿舍。由於A君是在外面住房子,不過A君的好朋友B是住在學校的宿舍裡,B的宿舍是那種六個人一間,上鋪是床、下舖是書桌。這天 晚上B敲了A君,說是因為有節日,所以整個宿舍裡面人飛長的少,正好他這間房裡的室友都回家去過節了,只剩他自己,所以B無聊就請A君陪她聊聊天。』

「嘿、A君。」

「嘿?這麼晚還不睡嗎?」

「剛剛看完兩部電影,現在睡不著,陪我聊聊吧~」

『A君剛好也在玩遊戲,還沒有要睡,所以就答應了B。他初起聊著,不過B那邊的燈突然全熄了。』

「哇阿!這是怎麼一回事?」A君嚇了一跳。

「喔,沒什麼,時間到了,宿舍統一切掉電源。」B一邊說,一邊打開了桌上的小檯燈。

「嚇了我一跳。」

『由 於B離鏡頭有些距離,所以從A君這裡可以看見B那邊的一些情況,像是B後面的那個上鋪和往上鋪去的樓梯。A君切掉視訊一邊玩遊戲,一邊和B聊天。直到有些 晚了,A君把遊戲關掉,切回視訊的畫面。畫面裡依然是B,但是B那裡好像有些不太一樣……特別是B身後的那個梯子,似乎有什麼黑黑的東西,那看起來就像是 個人影……』

「B,我問你喔。」

「怎了?」

「你的室友都回去了嗎?」A君是個很好的人,他怕一說「你後面有誰在的樣子」會嚇到B,所以就試探的問著。

「是阿,就是剩我一個人我才會開視訊跟你聊天囉。」

『所以A君確定了那個人影,喔、不,應該不能稱做是人影。A君不敢在說什麼,就怕會嚇到B。』

「怎麼了嗎?斷線了嗎?」

「沒什麼,我只是有點累而已。」

『A君一邊和B打哈哈著,一邊想看清楚那黑影是什麼。也許是宿舍裡面誰把衣服曬著罷了。A君這麼想著,但那黑影卻是有著一個妹妹頭的女孩子。就這樣兩隻手抓著鐵樓梯,直直的瞪著B。』

「怎麼又不說話了?」

「恩……我想去睡了,我們去睡吧?」

「咦?怎麼這麼突然?不是才聊到一半嗎?」

「走拉,去睡拉。」

『B聽著聽著,臉就垮了下來,問A君說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別問了,快去睡!」

『A君大喊著,因為他看見那個女孩子突然動了起來,手越過了樓梯中間的縫,直直的往著B的伸去。甚至連頭也用一種奇怪的姿勢扭著過來……』

「快去!」A君又再喊了一次。

『B 也嚇到了,他連電腦也顧不得要關了,馬上摸了梯子上去睡。這時後,A君因為怕那個女孩子會跟著B上到上鋪去,但是沒想到那女孩子維持著詭異的姿勢朝著電腦 逼近……君嚇到馬上關了視訊,原來那個女孩子不是要找B,而是要找A君……以上,這就是今天的故事,謝謝各位收聽。那麼,我們明天見……別忘了睡前要記得 關掉視訊,以免有好朋友會藉著視訊過來喔。』

「別嚇我拉!」我嚇到丟下耳機,還記得很久以前我視訊根本是不關的……呃、我家應該不會有什麼在吧……

「我只是說實話,那明天繼續囉?」

「這一定要!明天見!」

騎著小老婆回家,我……恩?我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忘了?

(待續)

參考資料:輔大猴-[鬼畫連篇] 視訊
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11926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