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好消息與壞消息要告訴大家。

好消息就是我這可憐的小小雜兵終於等到了輪休的日子。

對、我這個可憐的人一個星期只有一天,也就是說月只休四天的人終於有假可以休了!

我可以睡到我高興再起床!

我可以吃吃垃圾食物!

我可以作沙發上的馬鈴薯!

所以這是個超好的消息!

那壞消息呢?

壞消息就是我昨天居然忘記要跟阿龍說。

嗯?

你問阿龍是誰?

阿龍就我家那個夜晚上班一小時的夔龍阿。

你不覺得叫阿龍比較親民嗎?

呃、說回來。

總之,晚上十點多的現在我正在糾結要不要去公司。

可是我好不容易才放假,哪有人放假還回去上班的?雖然平時前輩都叫我工作狂,但是其實我並不是阿。

可是不跟夔龍說一聲好像也……

我就這樣子糾結著,沒想到時間就這樣來到十一點多了。

「不管了!」

最後我決定不要去了,不過我去挖了一部收音機出來,準備好要聽。

不過夔龍是哪一台的……沒關係,時間還很久,我可以從第一台轉到最後一台。

轉阿轉阿轉的,我什麼都有聽到就是沒聽見夔龍平常放的那首片頭,該不會是因為時間還沒有到吧?

我不死心的又轉了一次,不過依然沒有聽到。

「……」眼看時間就要到了,我又再來一次,這次我放慢了速度,一台一台的聽。

「沙沙……沙……沙……」收音機留下詭異的沙沙聲,我還是沒有聽到該有的聲音。

抬頭看時間已經十二點多了,該不會今天沒有要撥吧?

我有點難過的隨手亂轉,沒想到夔龍的聲音這時候傳來了!



『各為夜安,抱歉今晚有些耽擱了。外面突然下起雨來,我沒有帶傘淋了一身濕……我是有點濕濕的夔龍。』

喔喔!還是有的嘛!

『今天的小精靈沒有來呢,有一點點的小寂寞……不過沒有關係,我還是會和各位分享今晚刺激的故事。那麼今天要說什麼好呢?阿、剛好最近想要幫我的姪子買個娃娃,今天就來說說娃娃的故事吧!』

小精靈是指我嗎?

『日 本人的手藝都是很精巧的,不知道各位知不知道有一種娃娃,它是人的型,被稱為是座敷娃娃?這天,去日本遊玩的家人替小美買了一對漂亮的座敷娃娃當禮物。收 到禮物的小美當時後很高興,就連外面的玻璃罩也一起放在客廳顯眼的地方。小美的工作剛好是在出版社,通常這種工作是不分日夜的,有些時候甚至要開夜車通霄 整晚。』

這我可以理解,不只是出版業,就連我們也是!

『這天小美在房內與電腦拼著他的稿子,他突然覺得背刺刺的。就有一種被盯上的感覺,這時他聽到小小的腳步聲。雖然腳步聲很小,但是在寧靜的深夜裡非常的明顯。他戰戰兢兢的轉過去,看到一個小小的身影站在門口。』

「奇怪了,這個家裡只有我和女朋友在家,而習慣早睡的女朋友已經睡了,那麼會是誰站在那?」小美想著,然後突然看清楚那個身影是家人送給他的座敷娃娃。

『當 下他愣住了。但由於稿子很重要,所以他也不管這麼多,決定要忽略娃娃,繼續工作。隔天早上小美還特意去看那兩個娃娃,只見娃娃們好好的坐在位子上,連玻璃 蓋上的卡榫都沒有開過。現在想起來還是有些毛毛的,所以小美就把兩個娃娃放進大衣櫃裡,打算來個眼不見為淨。沒過多久,恐怖的截稿日又降臨了,小美依舊得 在晚上趕稿,就在深夜他又聽到了,不過這一次,是兩個……』

『他轉了過去,果不其然看見兩對眼睛正盯著他看。』

「拜託,請讓我工作……」小美決定再次裝死,他心裡默念著,繼續趕稿。

『隔天早上,小美不死心的去打開衣櫃,兩個娃娃是好端端的坐在玻璃蓋裡面沒有錯,但是……小美注意到了,娃娃所坐的位子不太一樣。他問了女朋友,女朋友說沒有動過,既然都沒有人動過,所以那娃娃真的是……』

『有天,小美就這樣和其他的朋友說了這件事。沒想到朋友並沒有笑話他,反而很認真的跟他分析起來。』

「那是家人送你的嗎?」

「是阿。」

「該不會是希望你不要太常熬夜吧?」

「咦?是這樣子嗎?」小美還是有點不太相信。

『截稿日永遠是一個接著一個來。這天又到了死線以前的夜晚,他又聽到了腳步聲……小美轉頭一看,果不其然的又是那兩個小小的座敷娃娃。』

「你們這樣子會妨礙到我工作阿。」小美決定要好好的談談,要是每次晚上都被這樣嚇,那他就不用工作了。

「你們是不是不喜歡我熬夜?」

『就在小美認為和娃娃說話的自己已經瘋了的時候,娃娃就像是聽懂了一樣自己點了頭。』

「呃、好……不過我的工作就是這樣子阿……我的身體我會多注意的,謝謝你們……你們先回去吧。」

『座敷娃娃聽完話以後就慢慢得消失在門口。之後,每次都會被盯著要早點睡的小美把兩個娃娃送回家裡去了……以上,雖然有些突兀,不過故事就到這裡結束囉。』

咦?!我聽得正開心耶!

為什麼就這樣啊!

我用力的抱著那天夾娃娃夾到的長抱兔,有點失望。

『各位晚睡的朋友們,也要好好的注意自己的身體喔。別讓娃娃們擔心自己的主人了,轉頭看看,你後面有沒有一個小娃娃在注視著你呢?呵呵……那麼,今晚祝各位有個好夢。我是夔龍,謝謝您今晚的收聽──另外,我私心的希望小精靈也有在聽我的節目。小精靈,明天見囉?』

「明天見!」雖然被人看到很愚蠢但是我還是下意識的回應了已經切掉的電台。

接著我看著我手上的兔子娃娃……那像注視著的眼睛讓我有些發毛……

「不管了,今天早點睡吧!」抱著兔子,我縮在床上睡覺。

(待續)

參考資料:輔大猴──[鬼畫連篇]編輯部流傳的故事
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4237773


PS.我覺得這次的故事超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