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了。

真的糟了。

「小哥,抱歉阿、颱風要來了,所以今天公休。」

當滷味攤的老闆跟我這樣說的時候,我覺得我的心都涼了。


「好了,只是沒有滷味而已,不要太傷心。」

不,我相信我傷心的不止是這樣,還有剛剛政府已經宣布明天放假了。

雖然說宣布放假了,不過有些職業還是不會放的,例如我這小小的雜工,還有電台的主持人。

「上工了。」



『各位夜安,今天晚上有點雨呢,明天颱風就會來了,各位做好防颱準備了嗎?我是夔龍,那麼就開始說今晚的故事吧!昨天的故事各位還滿意嗎?今天就繼續說客運的故事好了。』

『各 位應該聽過北宜公路吧?北宜公路上面會有很多故事呢……故事是發生在冬天的晚上,那天正下著大雨。因為外面正下著雨,天色又昏暗,所以很難得的不只是小巴 士的司機醒著,就連車上不多的乘客都還醒著,大家大概是害怕這種天氣會不小心打滑之類的,所以都幫忙注意著路況。大家偶爾會閒聊著幾句,不過還都是注意著 路況,雖然因為已經晚了,所以沒有什麼車,不過司機的車速放得很慢。接著,他們就看到了……』

『那時後車子剛好過了一個彎,映入眼簾的是 路邊的兩個背影。其中靠右側的婦女身形有些為胖,她駝著背穿了一件闇紅色的旗袍撐著黑色的傘,而另外一個幾乎就要走在車道上的則是穿著一襲顯眼的白色新娘 禮服,穿著旗袍的婦女就像是媒婆一樣,兩個人就這麼依偎著,新娘拖著長長的衣襬,緩緩的走在雨中,這樣子的兩個人在雨中怎麼樣看怎麼樣詭異。』

『這時後有名乘客看見了,她愣了一下。然後發現整車的人原本還有一些零星的交談,在看到那兩個人以後什麼聲音都沒有了。整車只剩下雨聲,還有引擎運轉得聲音。走路的速度鐘就是比車開慢,所以他們的車馬上就超過了那兩個人。』

「咦?」坐在副駕駛座上面的年輕男導遊突然咦了一聲,正想轉頭看的時後正在開車的駕駛就喊了一聲。

「沒事不要亂看!」

『男導遊被喝斥了以後只好轉回來,繼續注意前面的路況。整台車只剩下詭異的沉默。直到車子過了北宜公路,接上了國道以後,沉重的尷尬才被打破。這時男導遊就忍不住的回頭問。』

「你們……剛剛也有看到嗎?不覺得很奇怪?」

後座的乘客不約而同的都點點頭,表示有看見。

「也許是好兄弟吧?幸好司機有喊住你。」

這時司機皺了皺眉,過了一會才緩緩的說:「其實……我看到了……我也是嚇到了才會叫住導遊。」

「看到什麼?!」

人性畢竟是好奇的,乘客們紛紛向司機問話。

「就從後照鏡看到的……」

『司 機緩緩的說著,他說因為當司機的習慣,所以他會順變的瞄了一下,結果看見了令人驚恐的話面。那個媒人,也就是穿著暗紅色旗袍的人,居然是一個紙人的臉孔。 就是紙紮店所在販賣的那種紙人,完全沒有表情。而那個新娘子,因為頭低低的所以沒有看見臉,不過她的胸口一整片都是紅色的,因為在白色的禮服上面非常的顯 眼,所以他印象很深刻。』

「我……我怕他們會發現,所以就沒有在看後照鏡了。」

『後來大家就不敢在談論這個話題,直到回去以後全部的人都到廟裡去走一趟以後才安心。以上,就是今天的故事。另外要提醒大家,開車上路真的不要亂看,有時候如果對上眼了,說不定會被帶過去……我是夔龍,謝謝您今天的收聽,風雨現在有點大,還請還在外面的各位注意安全。』

「阿龍,明天你會來上班吧?」

「這個嘛……」夔龍很壞心的拉長音,我開始擔心明天沒有鬼故事可以聽了。

「明天也沒有滷味……阿龍,如果我自己弄得,你肯吃嗎?」

希望大賣場的貨還沒有被掃光,不過賣場裡面應該沒有賣鴨血……

「吃。」夔龍笑得很開心,「希望你的手藝還可以。」

「呿,雖然說沒有大廚的手藝,不過平時的飯我還是會弄得好不好!」

一個人住一直吃外面也是會膩的,所以我偶爾還是會下廚,手藝勉勉強搶可以吃……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那我就期待了喔?」

「好!那我趕時間,我先走了!」急忙得抓起雨衣,我還得趕去買明天普渡要用的一些禮品,所以沒空哈拉了!

「路上小心……我要吃義美的泡芙還有法蘭蘇喔!」

「好……」

嘖,居然現在就跟我點餐了嗎?

關上電梯門的瞬間,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恩?我剛剛有說我要去做什麼嗎?

(待續)

參考資料:輔大猴-[鬼畫連篇]公路旁的新娘子(有圖注意)
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115916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