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陳,你今天的心情很好喔?」

「嘿嘿,前輩你看得出來喔?」

前輩翻了翻白眼:「你的嘴笑到快要裂到耳根後面去了,白癡才看不出來。」

嘿嘿,說也奇怪,最近的我超好運的。

三天前,原本肩膀沉重到不可思議,我本來還想說要不要去看個醫生。

但是每一次下班的時間都已經是三更半夜了,哪還有醫生可以看。

不過兩天前一覺醒來,不知道為什麼本來越來越重的肩膀突然之間一點也不重了!

久病痊癒的感覺超棒的!

然後昨天,我心血來潮所買的一張樂透居然有中!

雖然只是少少的幾千塊,但是我這個人每買必敲烏龜的人居然會中!

最後超不可思議的是,我找到了我很久以前所藏的私房錢!

雖然只有五千但是五千現在我已經可以多活半個月了!

「你看你又再傻笑了,有誰會看不出來你今天心情好?」

「嘿嘿!」

「嘿什麼嘿?有空還不給我去打掃錄音室!」

「遵命!前輩!」

現在的我心情超好的,只要不是要跟我借錢說什麼我都會答應拉!

*

「你今天心情很好?」

「對阿!快,這些請你吃!」我趁著夔龍上班以前跑去買了一大堆的宵夜,一方面是心情好,一方面也是要還上一次夔龍請我吃宵夜的情。

「那先謝謝了。」夔龍優雅的吃起我買的鴨血……嘖,這傢伙就連嗑宵夜都這麼帥氣作什麼?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在忌妒兼羨慕!

「今天晚上要說什麼故事?」

「等等你就知道了。」夔龍給了我一個神祕的笑容。

呿,每一次都不先跟我說……不過這樣子也好,先知道就沒有那種新鮮感了。

不過我還真是佩服他,我從沒有見過夔龍有待過任何的參考資料來錄音室,但是他總是能夠說出一個又一個的故事來。

不是他平常就記得了,不然就是上班前很認真的作事前功課。

『各位夜安,我主持人夔龍,今天晚上有很棒的宵夜可以吃呢,謝謝我的好同事。』

恩?幹嘛這麼客氣。

『那麼今天晚上要來說什麼樣子的故事呢……阿、各位有沒有注意過路邊的電線桿呢?今天就來說說有關於電線桿的故事吧!』

『在 以前,繁華的台北市還有著老舊的建築物。這裡什麼都是很老舊的,不管是房屋還是電線桿,都是很古老的那一種。主角……就叫阿傑吧!阿傑那時後才幼稚園,他 跟他的家人一起住在公寓型的建築物裡,每一天下課的時後阿傑都要經過一整排的電線桿與房屋,才可以到自己的家。那時後他記憶猶新,因為在那一整排的電線桿 裡面,最外層的那一根電線桿上,有一個突出的釘子釘在約莫成年人高度的地方,而上面掛了一個面具,一個白色的面具。』

夔龍停下來,很不敬業的插了一塊鴨血去吃……阿!那是最後一塊阿!

我心痛。

『沒 有人知道那個面具是什麼時後掛上去的,從阿傑有記憶以來,面具就在那了。而且由於面具本身就有重量,所以他就微微的下垂著,就像是一個人被吊在那一樣。阿 傑曾經仔細的看過它,除了正面是白色的以外,面具的後面有些暗紅色的斑紋。這天上半天課的阿傑放學要回去時,免不了要和那根電線桿擦身而過。但是還小的阿 傑就不知道為什麼,對那一根有面具的電線桿感到恐懼,所以阿傑在接近電線桿時,會閉上雙眼用盡力氣的跑過去,彷彿只要慢了一步就會被抓走一樣。反正路也走 過好幾年了,就算是閉上眼睛也不會去撞到,所以阿傑今天也這麼做了。』

「阿!」夔龍用稚嫩的聲音叫了一聲,我想那個叫作阿傑的人一定有預到什麼事情。

『不 過這天事情並沒有很順利,阿傑沒有迅速的通過電線桿,而是因為撞到了人,反彈後跌坐在電線桿前面。他撞到了電線桿,背痛到不行。阿傑馬上爬了起來,直接的 衝回家,拿出家人幫他準備好的鑰匙,開門回家。不過阿傑可能是因為太過於緊張了,所以沒有發現到脖子上多了一個東西……』

他停下來插了一塊杏胞菇……又是最後一塊!又是我最喜歡吃的!

『阿 傑把那個面具帶回家了。那白色的面具就這麼掛在他麼脖子上。當下他手足無措,就這麼把面具塞到了垃圾桶,又因為害怕會被家人罵為什麼要帶奇怪的東西回來, 阿傑還特意把面具藏在垃圾桶的底部。就怕會被找到。當晚,阿傑作了一個夢。他夢見有一個很高的男生一直追著他,嘴裡還喊著一句話。』

『不 過年紀尚輕的阿傑光是嚇都被嚇到魂都跑了,怎麼還會記得夢中的男生說了什麼?就這樣,阿傑睡了就作夢,作夢就被嚇醒,醒了哭一哭又繼續累到睡著。白天的話 阿傑趕到稍微好了一些,但是一到晚上阿傑又重複同樣的事情。夢中的男生又是追著他喊著什麼,而他也依然重複著被嚇醒的輪迴。一連好幾天,阿傑的面色逐漸憔 悴,他的家人終於明白有什麼事情不太對勁,帶著他去收驚。這時後阿傑才突然想到夢中的人跟他說了什麼。』

「把我的臉還給我!」

『不過一個幼稚園的小孩怎麼會知道這句話會是什麼意思?阿傑只好轉述給大人聽,他的家人也聽得一頭霧水,不過廟裡的婆婆就問了他一句。』

「是不是有把一張面具帶回家?」

「對。」

『之 後,阿傑的家人就買了一張新的面具放回去。阿傑就再也沒有做那個夢了。幾天以後,阿傑依然照著每次驚怪時都要閉著眼睛衝過電線桿的原則衝過去時,他聽到有 一位年輕的男姓跟他說了一聲謝謝。原來,在阿傑一家人搬過來以前,有一次一位男學生因為騎機車騎的太快,機車打滑以至於他整個人飛了出去,臉就這麼直接撞 上電線桿,整張臉就這麼碎到血肉模糊。他的母親夢到男學生面目全非的模樣,所以就買了一張面具掛在那裡,當作是他的臉--以上,就是今天的故事……阿?』

嗯哼哼,我趁著夔龍又把我愛吃的、最後一塊雞心插起來時,飛快的衝過去咬掉!

我才不會讓我喜歡吃的東西通通都被吃掉!

我朝著他的方向比了個勝利的手勢。

『抱歉,剛剛失態了。所以今天的故事希望各位會喜歡。另外奉勸各位喜歡騎快車的朋友們,在過彎和容易打滑的地方記得要放慢車速,避免會造成不必要的悲劇。我是夔龍,感謝您的收聽,我們明天見。』


(待續)

參考資料:輔大猴--[鬼畫連篇]街角的面具(有圖注意)
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11814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