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夜安,這裡是主持人夔龍,不知道大家對於目前的故事還滿意嗎?』

夔龍的聲音傳來,我停下正在吃東西的嘴,緊抓著耳機。

『今天外面正在下著大雨呢,各位有沒有攜帶著雨傘呢?最近有鋒面來襲,大家要記得隨身帶著傘喔。』

嘖,幹嘛一開始就戳我的痛,我就是沒帶傘拉!

我對坐在對面的夔龍做了個鬼臉。

『那麼今天……就來說說關於夜遊的故事好了。我相信大家都很喜歡去夜遊,特別是一些血氣方剛的年輕人。一起去夜遊聯絡感情是很好,但是有些事情還是要小小的注意一下,以免留下了不可抹滅的深刻記憶。』

啊!夔龍好過分!居然伸手直接捏我的臉!

反抗!我咬!

『恩……就稱故事的主角是小B好了。那天,小B剛好看到電視正在報導狐仙廟的事情,所以他心血來潮的找了四位好朋友,一起到陽明山上去尋找傳說中的狐仙廟。』

什麼!我明明咬的很用力,為什麼夔龍一點影響也沒有?

我不信,再用力咬!

『其 中有一位是小B的學姊,她的家裡正好是開神壇的。小B他們是大約傍晚入山,因為所有的人都人生地不熟的,所以在山裡面繞了好長一段時間。大家如果有熟的話 都知道,在陽明山的後山裡,有很多小徑。小B他們依照著索查到的資料走,走到了一條連要把車迴轉都有困難的小徑裡。』

嘴裡傳來的淡淡的血腥味,我這時才發現事情有點大條,趕緊放開嘴去找OK蹦,本來只是想要開開玩笑而已,為什麼會這麼嚴重呢?

『眼看就要天黑了,小B他們正放棄回去的時候,前方就看見了有一位農家。那位農家是一位中年人,對方的裝扮打扮的就像是要上山健行一樣。』

不得不佩服夔龍,他就算是被我咬了還是很自然的在說故事……好吧,是我的錯,我不該鬧他的。

「太好了,我們可以去問問他知不知道狐仙廟在哪。」小B很開心,於是就把車開了過去。

「請問,你知道這山上的狐仙廟要怎麼走嗎?」

「你們要去嗎?」中年男子很熱心的指著路,「你們沿著這條路開就會到了喔!」

「謝謝!」

『他們高興的道謝,沿著中年男子所指的路開去。因為有了在地人的指路,他們相信今天一定會找到狐仙廟。不過,五分鐘以後,他們看到了路邊站了一位老婆婆,正向他們招手。』

「婆婆有什麼事嗎?」小B趁著車靠近,探頭問。

「你們往回開吧,前面沒有路了。」

「可是剛剛有人跟我們說往狐仙廟的路是往這裡開的。」

「這裡沒有什麼狐仙廟,快點回去,不然天黑了就會開不回去了。」

『怎 麼辦呢?小B他們討論了以後,決定今天還是回去好了,畢竟天也真的漸漸的暗了。他們往前開了一點,在寬一點的地方回了車。但是再次經過剛剛遇見婆婆的地方 卻沒有看見老婆婆,一直往回開也沒有見到人。明明路也只有一條,沒有岔路,也沒有民宅,為什麼婆婆就這樣子消失了呢?』

把OK蹦纏上他的手指,我用筆寫了抱歉兩個字遞給他。

『這 時候小B他們也覺得事情有些蹊蹺,都沉默著,只有車子引擎的聲音。直到他們離開了小徑,開上了至少稱的上路的山路。這時左後方的車窗就像是被人用什麼東西 砸到的「扣」了一聲。小B嚇了一跳,連開車的朋友也緊急的踩了煞車。正當小B想開口問發生什麼事的時候,那位家裡開神壇的學姐突然大喊!』

夔龍接過筆,寫了「沒關係,等等也讓我咬一口就好。」還給我。

……希望他的牙不會很硬。

「都不要說!也不要看!繼續開!」

『A 聽到了以後就聽話的繼續開,而坐在右後座的小B和旁邊的兩位女孩子都嚇到不敢說話。這時候副駕駛座的學姐就開始念起佛經。沒過多久,窗戶又傳來比剛剛更大 的「扣!」的一聲,A反設性的又踩了煞車,不過馬上又繼續的往前開。等到車即將要開到大路上的時候,小B的車窗突然像是被人用力砸的「碰!」了一聲。』

「阿阿阿啊!」坐在小B旁邊的兩位女孩子終於忍不住的放聲大叫。

『A聽到尖叫聲手一歪,整台車晃了一下,差一點點就撞上旁邊的樹。這時候小B下意識的往窗戶看去……他看見了剛剛他們問路的那名中年男子,正趴在小B身邊的窗戶,眼神凌厲的猛瞪著他!而且男子的臉孔有一半爛的……』

「快開車!」小B朝著A大喊著,他們的車催足了油門,向前衝去。

『這 時學姐大聲的念著金剛經,那窗外的男子面露苦色,用力的拍了三下窗戶以後就放開手,被狠狠的甩在後面。直到遠離了陽明山,他們才敢把車停下來。窗外剛剛那 名男子所在的地方,留下了兩個黑色的手印……小B知道,必須得馬上跑一趟廟了。事後,小B想著,要是當時他們執意要去找狐仙廟、要是他們沒有迴轉,那麼會 發生什麼樣子的事呢……』

夔龍頓了一下,還很悠閒的寫了「我準備好要咬你了」的字條給我。

『以上,就是今天的故事,希望各位會喜歡。我是夔龍,要去夜遊的各位千萬要小心,有些地方最好還是不要去,以免附出的代價太過於慘痛。我是夔龍,希望我們明天晚上能夠再相見。』

收線以後,我乖乖的伸出了我的豬前蹄……我是說我的手給他。

「真要給我咬?」

「不是你說要咬的嗎?拜託咬快一點,我怕痛。」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到現在還很怕打針。

「呵呵,小陳阿,你可真是有趣。」

「啥?」夔龍說的話讓我一頭霧水,害我不知道要不要把手給伸回來。

「沒事,早點回家吧,路上小心些。」

「所以你不咬了嗎?」

「原來你希望我咬,早說嘛!」

夔龍張嘴作勢要咬,我馬上縮回手拔腿狂奔:「晚安!辛苦了!明天見!」

「呵呵……呵……」我似乎還可以聽到身後傳來的、似有若無的笑聲。

(待續)

參考資料:輔大猴-[鬼畫連篇]勸歸的婆婆(有圖注意)

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119076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