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夜安,這裡是剛剛搬了新家的夔龍,大家還喜歡昨晚的故事嗎?』

咦?

阿龍搬新家了?

『我搬家了剛好也有新的故事可以說,那麼就開始來說今天的故事吧。由於小晴的姐姐要搬回來住,所以小晴一家人決定要搬到大一點的房子去住。他們找到了一間租金頗便宜的透天厝,他們承租了二、三樓還有頂樓,雖然說這樣子回家都要從車庫進去,而且二樓有一間房間被房東當作是庫房使用,但是租金真的很便宜,所以小晴他們就沒有計較太多了。』

『小晴從國中開始就對某些事情有些感應,特別是新家的某一間房間。小晴說不上是什麼感覺,不過就是怪怪的。而且那一間小晴覺得怪怪的房間,就是未來要拿來當小晴的房間。搬進去的那一天,房間裡什麼都沒有,就只有角落裡擺著一台小朋友在騎的那種紅色腳踏車。』

「為什麼有庫房還要把腳踏車放這阿?」

『小晴以為是房東放錯了地方,也沒有多想,就把腳踏車移去庫房放好。因為小晴的家裡沒有能夠騎這麼小的腳踏車的人在,所以小晴還特別的把腳踏車往裡面放了一些。接下來的日子裡其實沒有發生什麼事情,身為考生的小晴忙著唸書,一直到小晴考完試的那天。那天小晴姐姐養的貓突然跑進了二樓的庫房裡,但是姐姐開不了門,所以向同樣在家的小晴求救。他們以為是什麼瑜珈球或是其他的東西卡住門,但是打開一看卻是那一台紅色的腳踏車。』

「奇怪了,我記得我把腳踏車放在裡面一點的地方阿?」

「大概是媽吧,別管腳踏車了,先把笨貓抱出來!」

『小晴也沒有多想,把貓抱出來以後就這樣沒事了。但是晚上小晴他們問了媽媽以後,卻得到了沒有移動腳踏車的回答。但是平常除了媽媽以外也沒有人會進去那個庫房,那麼……小晴與姐姐對看了一眼,對於平常常常忘東忘西的媽媽說的話沒什麼相信,反正一定是因為不怎麼重要所以媽媽忘記有進去移動過了,一定是這樣。』

『當天晚上,小晴做了個夢,夢中一直有腳踏車的鈴聲。從遠方小小聲的,一直漸漸的到很大聲,頻率也越來越快。』

「別再按了!」夢中的小晴大喊著,鈴聲也確實停了。

但是接踵而來的,卻是一個小女孩的聲音。

「姐姐……好痛喔‥‥今天我跌的好痛喔……你為什麼不扶我起來……

「為什麼……姐姐……你為什麼要跟我搶房間……

『那個聲音是小孩子的聲音,但是卻缺乏了小孩子該有的活力,就像是硬從喉嚨裡發出來的聲音。小晴並不會害怕,而是一頭霧水。突然之間,有什麼東西從遠處飛了過來!小晴還來不及看清楚,視線裡就突然出現了一張小女孩的臉孔!而且是直接貼了上來,與小晴面對對的對視著!那小女孩並沒有七孔流血,也沒有披頭散髮,更沒有少了什麼,就只是一張小女孩的臉而已,但是那張臉卻是殺氣騰騰的瞪著小晴。』

『也許是夢太真實,小晴嚇的向後彈,然後馬上從夢中醒過來,她睜開眼,但是卻又馬上閉了起來。因為那個小女孩的臉還是在她面前,小女孩整個人壓在小晴的身上……雖然眼睛已經閉了起來,但是其他的感官還在,小晴感覺到了她在耳邊不斷重複著幾句話。』

「腳踏……回來

「好痛……好痛

「出……出去……

『瞬間,小晴突然明白了,自己不小心的到了別人的地盤裡了。小晴開始試著跟她溝通,但是不論小晴如何的安撫她,小女孩依然故我的說著話,就這樣持續了一整晚,好不容易到了早上,小女孩才離去,小晴才終於可以動了。她馬上起來,衝到姐姐的房間門口,要姐姐起床。當姐姐一開門時,小晴知道了姐姐昨晚也過得不好。』

「我晚上一直聽到撞擊聲,我去找卻看到一個小女孩再對著我笑……那種很恐怖的狂笑,然後騎著一台紅色的腳踏車一直撞著我的落地窗……

『後來小晴就告訴了媽媽,她搬到了頂樓去住,把腳踏車放回了那個房間,再也不去那個房間住了。他們去問了房東,房東說之前是租給一對年輕的夫婦住的,他們有一對雙胞胎的女兒,那個腳踏車就是那對女兒的。後來由於那兩個女兒出了車禍死掉了,怕觸景傷情的夫妻倆就退了租搬走了,但是那台腳踏車就是他們留下來的。聽房東說,他之前要丟掉腳踏車時那兩個小孩還從衣櫃裡面爬了出來……小晴突然覺得被鬼壓床根本不算什麼。』

「不過你們要住進來以前我把腳踏車放進庫房裡了。」

『那麼,出現在房間裡的腳踏車,是誰移進去的呢?以上,就是今天的故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是夔龍,謝謝您今天的收聽,我們明天見。』




「阿龍!搬新家吼!!請客!請客拉!」收了工以後,我在車上鬧著再開車的阿龍。

「請客?要請什麼?你不是每天都在吃消夜嗎?消夜可是我付錢的喔。」

「咦?你怎麼知道!」

呿,阿龍上次資助的錢到現在都還沒有用完,但是他怎麼知道?

「恩、因為我是龍囉。」

「哼,明明是一隻毛毛蟲。」我小聲咕噥著。

「恩?你說什麼?」面對著突然間飆車的阿龍,我乖乖禁聲。

「明天請你吃一點好料的,明天消夜我準備吧。」我下車的時候,阿龍喊住了我,對我這樣說著。

「耶!愛死你了,阿龍!」



(待續)



參考資料:輔大猴--[鬼畫連篇]原來的位置(有圖注意)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11812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