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夜安,小精靈今天有帶宵夜來呢,各位有宵夜吃嗎?我是夔龍,歡迎您今晚的收聽。前幾天溫馨的故事大家還喜歡嗎?不過大家好像都比較喜歡聽恐怖一點的故事?那麼今晚,來說說恐怖一點的好了。』

『大家有去過日本旅遊嗎?那麼有去過京都嗎?今天就來說說在京都發生的事情好了。暑假總讓一些熱血的人耐不住性子,總是要出去玩才過癮。小兔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找了幾個跟他一樣愛騎重車的朋友們,一起到了日本去玩。這天,小兔他們中午就抵達了京都的民宿,燒為打理過以後就出發去尋找租車中心,等到登記好了以後,已經是晚上的時間了。』

『吃過晚餐以後,有人提議要去京都的山上跑跑山路,於是大家懷著熱血的一顆心,騎上車就這樣出發了。只是他們忽略了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人生地不熟的他們並不知道路怎麼走,等到到了山路的出發點以後,已經凌晨兩點多了。不過這一點小小的挫折怎麼可能澆的熄他們的熱情?小兔就把無線電、礦泉水和一張當地地圖發給大家,接著確定好無線電都設在同一個頻道後,就出發了。』

『上山的路程非常的順利,一行人很快的就來到山頂,大家看看夜景喝喝酒,真是愜意。阿、這邊插一下話,開車喝酒是不好的示範喔!當大家玩夠了準備要回去時,走在最後面的朋友說他有點暈,要大家騎慢一點等他。這一點小要求大家當然不會拒絕,大家就這樣騎下山。不過當他們騎過一個彎的時候,最後面的那一位朋友的無線電突然間收訊不良,說話聲斷斷續續的,聽不太清楚。當下小兔就用無線電聯絡其他人,要大家車速慢一點。不過就算是大家減速了,他們還是沒有看見最後的那一位朋友。這下子剩下的人開始緊張了,小兔就拿起無線電來,試著要連絡他。』

「喂!你們騎這麼快做什麼阿!我才剛過一個彎而以,你們就不見了!」

『連絡到人的小兔鬆了一口氣,他們就繼續的往山下騎,一路上還有那位殿後的朋友一直罵的聲音。不過奇怪的是,不管小兔怎麼看,就是看不到最後一位的車頭燈……他們就這樣一路騎到了山下,正好那邊有一座加油站,他們就在那等著。』

「喔,我看到加油站了!」無線電裡傳來的聲音讓他們探出頭去,想說要好好笑一笑這一位落後很久的朋友,但是不管小兔他們怎麼看,就是沒有看到人。

「喂、我到加油站了,可是沒有看到你們阿。」

小兔他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每個人都一頭霧水。

明明沒有看到人阿?

「你們不要鬧了好不好,沒看到你們就算了,為什麼連加油站的燈都沒有開阿?這一點也不好玩!」

『聽到這樣子的話小兔下意識的回頭看了看加油站,這明明是燈火通明……怎麼可能會關燈了?』

「我們……」小兔拿著無線電回話,「我們三個真的都在加油站阿,而且加油站的燈都是開著的,現在是誰在玩誰?」

『對面的人沉默了,小兔他們也沉默了。』

「現在要怎麼辦拉?」

「不然,我們試試看走原路回去山上好了,就是我們出發的那個點。」

『在也沒有其他提議之下,大家就這麼做了。這一次,他們騎的很慢,而且還一路上用無線電互相聯絡,一邊說著剛剛經過了什麼、看到了什麼。很奇怪的是他們明明就是騎在同一條路上,甚至說就騎在旁邊一樣,但是他們還是沒有看到那一位殿後的朋友。直到他們回到了一開始出發的點……

「我也到了,可是沒看到你們阿?」

「這下糟了,難到是鬼擋牆嗎?」

「我也不知……阿、我這邊有人!我有救了!」

「等等,你確定那是人嗎?」

小兔冷冷的回他這一句話,接著就聽到那邊傳來了有些不妙的聲音:「那個請問一……哇阿、阿!幹什麼?!救、救……救命……

『無線電內再也沒有聲音了,小兔她們開始很緊張得四處尋找人,但是不論怎麼找,就是沒有看到!一直到天快要亮的時候,小兔終於在晚上他們喝酒的那個地方找到已經昏倒的人。後來,那位朋友醒來以後告訴他們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我不是說我看到人了嗎?結果那一群人根本不聽我說什麼,就把我拉到山頂上,一直從後面推我,要把我推下山……幸好,幸好天亮了,他們才放過我。要不然我可能就……

『以上,就是今晚的故事,希望各位會喜歡。如果大家要騎車或是開車夜遊的話請小心別走進了不該走進的[鬼道]喔,要是不小心被發現了,很有可能會被抓過去一同作伴呢……我是夔龍,我們明天見。』




參考資料:輔大猴--[鬼畫連篇]京都阿飄記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85865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