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蹟的,我今天就出院了。

誰也不敢相信昨天晚上我還昏到根本沒有意識結果今天早上醫生就說我根本沒有事情可以走了。

連住院觀察也沒有,醫生是怕我佔床位是吧?

「小陳,恭喜你出院了!」

「阿、謝謝。」

雖然我覺得挺莫名其妙的。

「聽說很嚴重阿……要不要多在家裡休息一天?」主任看我的眼神好像是說我裝病一樣,誰叫我身上根本就沒有什麼異狀。

連個小擦傷也沒有。

要不是因為我的小老婆摔到整個外殼烤漆都毀了,我想我可能只是昨天晚上做了一場很真實的夢。

聽機車行老闆說我家小老婆要修可能買一台新的比較划算……哭了,我最近手頭很緊。

最近消夜吃太兇都沒有錢可以亂花了,更何況戶頭裡面那每個月存一點點的小小金額也不購買新車,想當初我可是五個月都吃泡麵不出門晚上不開燈省錢才買到小老婆的……好,不說好了,越說越辛酸。

我都快哭了。

「不用拉,一天沒有工作我就覺得全身不對勁。」

而且不工作就沒有錢可以賺,沒有錢我就要吃土了。

「工作狂!」



『各位夜安,我是夔龍。很高興小精靈回來上班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什麼?大家的關心?

難道我昨天感覺到有很多人來我病床旁邊的感覺是真的?

可是我睜開眼什麼都沒有看到阿!

『昨天醫院的故事大家還都喜歡嗎?今天來換一點不一樣的好了。我想想……不如來說說關於工作上的事好了。』

今天晚上沒有宵夜可以吃,所以我臨時去買了好幾包的餅乾給阿龍。

阿龍也沒有拒絕,但是他拆開來以後卻把餅乾往我嘴裡塞……恩、好吃。

『還是大學生的阿明為了要讓大學多采多姿,理所當然的去打了工。阿明打工的地方非常有世外桃源的感覺,仿江南式的建築中間還挖了一個很大的鯉魚池,讓人有一種走入哪一個朝代的感覺。阿明在這裡工作有一段時間了,店內都放著很優美的古典中國音樂,讓大家覺得很愜意。雖然說如此,但是做夜班的阿明還是有一點不太適應,那就是每到了接近凌晨兩點的打烊時間,他們要打掃整個園區,由於工作人員少,而且阿明打工的地方有點大又彎彎曲曲的,所以打掃起來挺費時間的。』

『一如往常的到了分配打掃區域的時間,阿明被分配到去打掃位在最裡面的那間大包廂,那間包廂是如果有三十個人以上的大訂單才會開的包廂,所以平常是沒有什麼人會去的,而且又位在最偏僻的裡面,不管是誰去打掃心裡不免都會覺得毛毛的。為了求快點下班,阿明就非常快速的打掃著。』

「哇、怎麼這麼冷?!」

『剛進包廂的阿明不自覺的說了一聲,不過後來他發現到原來是因為窗戶沒有關。阿明就繼續打掃,等掃完關了燈要去關窗戶時,他看見了窗戶外面的那個鯉魚池旁邊似乎有人。阿明走進一看,原來是一位穿著有點過時的花襯衫的女性正背對著他坐在魚池旁的一個大古甕上。他想可能是出來散散心結果還沒有離去的顧客,所以正打算出聲提醒那位女性要小心不要掉下去時,卻發現到……

『那名女性沒有腳!不、正確來說,應該是腰部以下都是空的!她只有上半部浮在空中而已!正當阿明覺得很詭異時,那名女性慢慢的轉了過來……阿明嚇的馬上就關上窗戶,幾乎是用跑的跑向門邊,他用力的推門,但是門卻怎麼打也打不開。到後來幾乎都是用撞的了,門還是不開。』

「碰碰碰!」身後的窗戶發出了有人在用力拍打般的聲音,這時候阿明下意識的轉頭去看。

『那個女孩已經來到窗戶邊了,還用一種很哀怨的眼神看著他,似乎有什麼話要對阿明說。』

「對不起,我不是你要找的人,也不能幫你解決什麼!」

『阿明只能對著那個女性大喊,接著他看見了女性往前,阿明反射性的往後一步。原本怎麼樣打也打不開的門這時候卻是處於半開的狀態,阿明一個不妨就這樣摔出包廂。他馬上關上門,飛奔至員工休息室。同事見到平時按開玩笑的阿明變成如此沉默,一個個都覺得不對勁。』

「沒什麼,快點回家吧。」

『見到阿明如此嚴肅,大家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也都收一收東西回家了。其中有一位愛聊八卦的同事還不斷的追問阿明,直說他臉色很鐵青。晚上當阿明就寢時,他依直告訴自己那是太累才會產生的幻覺,但是那女姓欲言又止的模樣卻一直出現在他的腦海中。』

『這件事情阿明一直沒有說出口,就怕嚇到其他的人。直到有一天他放假沒有班時,到店內去找店長聊天才又提起。』

「其實這間店除了賣一些仿古家具以外,還會從大陸引進一些古董家具來販售或是當擺設。」

「那一個古甕也是古董嗎?」

「我進來的時候它就在了,所以我也不清楚。反正應該也不會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不然也不會放在外面了。」

『因為是白天,所以阿明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就這樣走到了古甕旁邊。他突然發現到甕上面有一塊小小的凹痕,上面還有鍍了一小黑色的東西……阿明愣了一下,想到了那天晚上,雖然是晚上,但是阿明藉著燈光有看清楚那名女性的臉,雖然看不清楚五官,但是那女姓的右額很明顯的和左額不一樣,他不清楚那上面是血還是疤,不過就是有一塊黑黑的……

「怎麼了嗎?」

『見店長提起,他就把那天晚上的事情跟店長說了。』

「歐、其實幾乎每一個人晚上到這邊時都會覺得怪怪的,你沒有發現這邊周圍的包廂裡面都有放置關於宗教的東西嗎?只是不知道這是求心安還是真的有用了。」

『聽到店長這樣說,阿明想起來那個大包廂裡面有掛著一個大佛的掛畫,也許就是因為那個卦畫,所以那個女生才沒有進來吧。之後到了每個月要拜拜的時候,阿明那天剛好有早班,所以就自己帶了點紙錢去古甕旁邊燒,順便提了桶水幫古甕擦了擦。之後晚上阿明又繼續的做晚班,這天他又很剛好的排到了去打掃大包廂。當他掃好準備離開時,他聽見了有人跟他說了一聲謝謝。』

「不用客氣。」

『即使沒有辦法幫到什麼忙,不過能做到什麼就盡量做……以上,就是今天的故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是夔龍,最近的故事都走溫馨向,希望各位會喜歡,那麼我們明天見。』



「阿龍,所以說,你有來看我喔?」

因為沒有車,所以有車的超級好也人阿龍就說要載我一程,我當然也沒有拒絕。

「有哇,只是你睡的好熟喔,我就沒有叫你了。」

「阿龍你真好。」

「這是當然的,那你明天可以用滷味嗎?我想吃。」

……我開始懷疑你對我這麼好只是因為要吃消夜而以喔。」

「嘿嘿。」

嘿你的大頭鬼!



(待續)



參考資料:輔大猴--[鬼畫連篇]古甕(有圖注意) 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11813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