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夜安,今天晚上似乎風雨有些大呢。這裡是夔龍,還有吃得很開心的小精靈。希望大家都沒事才好。』

什麼叫做吃得很開心阿?我也只是吃而以咩!

不過這東西真得挺好吃的……

『那麼今天就來說說有關於撿東西的事情吧!大家應該都知道,路上的東西不可以亂撿,特別是在現在……小美與幾個朋友合開了一間服飾店,身為店長之一的她總想著要努力的節省開支,所以能省的都盡量省。這天她與朋友正好聊著,聊到了一個離市區不遠的山上,有人丟了很多的廢棄物。』

「其實,有很多模特兒不用的都會運去那邊丟耶。」

「這樣不是很浪費嗎?」

『黑心的業者將回收的展示用模特兒就這樣丟在那,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小美聚餐以後就自己開著車,準備要去朋友說的那裏看看。其實展示用模特兒如果說被丟棄,有可能只是小部分的地方損壞,要是可以撿一檢、拼一拼再運回家整理,這樣就可以省下買一個新的模特兒的錢了!』

『到了當地小美的確看到了各式各樣的模特兒躺在那裏,她興奮的就過去左挑右選的。幾個小時下來已經組裝好兩具模特兒,小美就這樣把兩具模特兒帶回家了。由於一具是站姿、一具是坐姿,所以小美把站著的放在門後不遠處,而坐著的那一具就放在小美不常坐的那張椅子上。累了一天的小美就這樣梳洗完就睡了,隔天一早小美因為睡得有些晚,所以匆匆忙忙的就開車去上班,也沒有管那兩具模特兒。』

『上了一天班的小美晚上回到家以後,總覺得有一些不太對勁。她記得模特兒不是坐在那張她不常坐的那張椅子上嗎?但是為什麼模特兒現在卻坐在自己常坐的那張椅子上呢?而且站著的模特兒,昨天晚上不是想說怕會擋到路,所以才放在門的後面嗎?怎麼今天看的時候,卻在門的前面呢?』

「也許只是早上匆忙的時候移的吧。」

『小美沒有多想,就這樣去睡覺了。隔天一早,當小美要去上班的時候,她正發動好車子要開車出門時,從後照鏡看到了一個人影……一個動作有些生硬的人影。她愣愣的看著後照鏡很久,雖然還是踩了油門出門,但是小美的心裡開始覺得怪了。那個人……頭上帶著的帽子不是她昨天順手放在那個站著的模特兒頭上的嗎?』

『下班以後,小美怎麼敢一個人回家呢?她晚上就去男朋友的家裡住,隔天一早才請男朋友載她回家。反正白天……小美想著白天應該比較好吧?她想要趁著白天快點處理完那兩個模特兒。』

「那我先去加油,我等等再來載妳喔!妳先去整理一下。」

『男朋友這樣說,然後開著車要離開。不過就在他要離去時,他發現了有一個人影在離車庫不遠的窗口那,於是愛攝影的他就拿起相機開了連拍。拍好的他也沒有多想,馬上就檢視了相片。不過不看還好,一看他也嚇了好大一跳。第一張,他看見了窗戶邊的人影,那是一個模糊的人影。第二張,那個人前進了一點,出現在車庫裡,那樣子並不是他的女朋友小美,而是一個模特兒。第三張,模特兒又前進了些,來到車庫外面。第四張,在他的車前、第五張,接近他的擋風玻璃……他不敢再看下去,丟開相機就這樣開車逃離這裡。』

「所以,丟回這裡就好了嗎?」

「對,謝謝你。」

『小美不太敢在和那兩個模特兒相處了,所以她很沒有意氣的丟給什麼都不知道的男朋友--至少小美以為他不知道--而男朋友又愛面子,所以也沒有說出口,就這樣載著模特兒回去丟。路上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等到他丟完了模特兒也沒有發生,所以他就有一些放鬆了。總之,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吧?他走回自己的車邊,卻發現到在他停放車子不遠處的地上,掉了一隻很少女風格的手機。很有愛心的他就這樣把手機撿了起來,想看看要不要送去警察局。此時,手機剛好響了起來。』

「喂?」

「喂?」電話那一頭傳來了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太好了有人接耶!我的手機有救了!阿、大哥?請問你撿到我的手機嗎?」

「是。」

「不好意思手機是我掉的,我現在在OO路口,請問你在哪?」

「我在XX路上。」

「那個,可以請你拿給我嗎?我現在有些不方便回去……而且很急,因為我要搭的車快要來了,可以嗎?」

『熱心助人的他當然一口答應,畢竟對方的聲音聽起來又是很可愛的妹妹,怎麼可以拒絕呢?更何況他所說的那個路口,其實沒有離他所在的這裡很遠,就好心的幫忙吧!於是他保持著聯繫,一邊和女孩子確定地點,一邊快速走著。』

「大哥、大哥,可以請你再走快一點嗎?」

「咦?好。車要來了嗎?」

「對、我已經看到車了……可以再快一點嗎?拜託你!」

『電話那一頭的女孩子一直催促他走快一些,他也聽話的加快速度。到最後甚至是用跑的了!但是也許就是因為跑太快,所以他不知道踢到什麼,踉蹌了一下就這樣摔倒再地。』

「叭叭!」

『一台砂石車就這樣從他的面前行駛而過,只要他沒有摔倒、只要他再跑快一點,那麼下一秒鐘他可能就會被砂石車輾過……他心驚膽顫的坐在地上,望向剛剛因為摔倒而脫手飛出去的手機。』

「沙沙…………阿、就差這麼一點點……

『手機裡傳來了與剛剛完全不一樣的低沉嗓音,嚇到了小美的男朋友。最後,他發現到,原來那個女孩子跟他約的地點,放著兩束花與一些水果……以上,就是今天的故事,各位還喜歡嗎?希望我們明天見了,我是夔龍,不管大家有沒有要睡覺,我先祝各位晚安。』



(待續)



參考資料:電視節目,改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