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陳,你最近還是很晚回家嗎?」

「對阿。」我一邊消滅午餐,一邊回前輩的話。

「那你……沒遇到什麼喔?」

「啥?」

「就是這個阿。」前輩比了個奇怪的姿勢,還把舌頭吐出來。

「哪個阿?」

「鬼啦!」

我停下正在吃飯的手:「……啥鬼?」

「阿就、吼!」前輩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吼了一聲,「你都沒有看過喔?就那個、那個晚上發生的奇怪事情阿!像是什麼……呃、最後一間的錄音室有鬼啦!」

「蛤?」

前輩腦子燒壞了嗎?

晚上不是有阿龍在?什麼鬼?

「你到底有沒有看到阿?」

「沒有阿。」我搖頭,前輩本來還要說什麼,不過這時候主管走了過來,我們只好禁聲,繼續低頭吃便當。



「阿龍你說說看,這邊晚上有鬼嗎?」

「恩?小陳你是撞到腦袋了嗎?」

……我很認真在跟你說耶?」

「我也很認真阿。」

真的嗎?!

我怎麼看不出來!

「你……算了,當我沒有問。」

哼,我才不要為了這種小是跟你鬥!

「生氣了嗎?喏、多給你一塊鴨血,乖,別氣了。」

「我才不是小孩!」

『呵呵……各位晚安,這裡是夔龍,大家還喜歡昨晚的故事嗎?那麼今天要說什麼好呢?前陣子我呢,去洗了一趟舒服的溫泉,那麼今天就來說說關於溫泉的故事吧!』

『阿偉的母親運氣很好,她抽到了一張雙人的溫泉旅館住宿卷,但是她沒有時間去,於是就給了閒閒沒事做的阿偉,要他找朋友一起去。阿偉找了他以前軍中的同袍阿德一起去,兩個人就約好周六去。周六一早,阿德就在阿偉家門口等,他們只去兩天一夜,相對於阿偉一套換洗衣、一件泳褲的輕便行李,阿德的那一大包就顯得非常突兀。』

「你帶這麼多做什麼阿?」

「你又不是不知道,就我媽阿,硬要我帶一些平安符之類的,說這樣比較安全拉!反正有開車帶多少都無所謂啦!」

『他們兩個就這樣上路了,到了北投以後吃吃喝喝的,直到傍晚的時候才去那家看起來很高級的旅館。到了櫃台,櫃台小姐告訴他們已經客滿了。』

「阿、我忘了要先預約!」

『沒想到這麼嚴重的事情阿尾居然忘記了,假日的溫泉旅館一定都是客滿的阿。可是阿偉他們又不想要等,而且人也來了,卷也帶了,阿偉真的不想白白的跑這一次,所以就一直拜託櫃台小姐,看看可不可以住。』

「拜託你,就算是要貼錢住貴一點的房間也沒有關係。」

「這……不然你們再等等,有一間房的客人已經超過時間了,而且打電話聯絡也沒有回應,這間房就轉讓給你們了。」

『阿偉聽到當然樂不可支,道謝了以後連忙就拿著行李直奔那間房。阿德家裡有些信仰,所以他們該做得一項都沒有少。房間的格局很漂亮,一進門的右邊是浴室,再來是一張很大的雙人床,床正上方是一台液晶電視,接下來走個幾步路打開拉門裡面就是溫泉室。』

「阿德,我先洗喔!洗完換你。」

「喔。」

『聽到早就已經躺在床上看電視的阿德的回答以後,阿偉拿了衣服就進去洗澡。但是洗著洗著,浴室的燈就突然間暗了下來。接著他聽見了阿德在外面竊笑著。』

「喂、別鬧了,快開燈拉。」

「啪!」浴室的燈亮了,阿德從門口那探頭進來,「哈哈,沒嚇到你喔?」

「這種地方不要開玩笑啦!」

見到阿偉生氣了,阿德連忙道歉:「抱歉,跟你開個玩笑而已,別生氣了。」

『阿偉不理他,繼續洗著澡。就在快要洗完的時候,門突然傳出了巨大的聲響。』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阿偉往門的方向看去,只見那力道大到門板都輕微的顫動了,他更是生氣。』

「就跟你說不要玩了你還玩!」

「碰碰!碰碰!碰!」

『敲門的聲音沒有停止。這一次阿德的玩笑真的開大了!阿偉想也不想的扯了一條浴巾圍住下半身以後就衝到門邊,就在阿偉要開門的時候,電燈又被關了起來,門外還傳來了嘻笑的聲音。。』

「嘻嘻………………

『阿偉生氣的用力一推,卻發現映入眼簾的是空蕩蕩的房間!電視被關起來了,阿德也不在……阿偉突然毛了起來,趕緊穿起衣服準備要出去。穿到一半的時候門突然開了,只見阿德的手上拿了一袋東西回來。』

「咦?你幹嘛要穿衣服?要出去嗎?」

「阿德你剛出去喔?」

「沒有阿,我出去一陣子了。我想說剛剛那樣鬧你,開玩笑開太過分了,所以就想說去便利商店買幾瓶啤酒來賠罪阿,我還有買吃的喔!快點來吃。」

『阿偉臉色有點鐵青,阿德問起他也只是說沒什麼事,要阿得快去洗澡,只是這一次他要求阿德不要關門,這樣有什麼事情也比較好馬上注意到。男孩子洗澡其實都不會太久,沒有過多久阿德就笑嘻嘻的出來了。』

「笨蛋,我根本就沒有被你嚇到。」

「蛤?」

阿德看著他一臉困惑,於是就接著說:「你剛剛不是躲在門邊?我早就看到你的頭髮了!」

『阿偉聽到以後心裡很害怕,但是既不想讓阿德擔心也不想要白白的浪費這一次旅行,所以就在心裡默念著:不好意思,我們只是來度個假,請讓我們度過這一夜吧!阿偉就打哈哈的要阿德把啤酒拿進去溫泉室,兩個人就一邊泡溫泉一邊聊天,偶爾喝喝啤酒。』

『沒有過多久,阿偉就突然看見門口那有一個女孩子站在那裏。她的雙手垂放在兩側,頭低到不能再低,一頭直長髮就這樣垂傾而下。她穿著紅色的毛衣和黑色的短裙,不知道是不是光線的關係,她的身體非常的白。也許是因為察覺到了阿偉的異狀,阿德也轉過去看。』

「哇阿!」

『也許就是阿德的這句話引起了女性的注意,她下一秒就雙手伸直的直朝著他們飄過去……對、用飄的!當下什麼都不能做的阿偉就反射性的閉上眼睛,等到在張開時一切都恢復正常。房門口沒有女鬼、他們也還是泡在溫泉裡,唯一不同的是阿德緊緊抓著脖子上的平安符。』

「好險我趕緊抓符念咒。」

「那現在要怎麼辦?回去嗎?」

「蛤……不要拉,都這麼晚了耶?我們換房好了,換好一點也沒有關係,我們錢再攤。」

『兩個人討論以後就收拾好馬上下去找櫃檯小姐,直說房間不乾淨要換。櫃檯小姐也沒有刁難,讓他們貼了錢以後就換到已經整理好的高級套房裡。於是他們就從原本的二樓換到了九樓,開了房間門所有的程序在來一遍以後,阿偉想說抽根菸來平復一下心情,就在陽台那抽著菸,只是抽到一半時阿偉突然發現到下面好像有什麼東西,於是就低頭下去看。』

『原本不看還好,一看就嚇到了!只見剛剛遇到的那個女鬼,就這樣貼著牆,迅速的往上攀爬著,一雙眼就張的大大的,嘴巴露出了讓人恐懼的微笑,目標是……阿偉他們在的那間房!』

「嘻嘻……嘻嘻,找到你了,還給我!還給我!」

『阿偉就是聽到女鬼這樣對他說,他馬上關上窗戶,往床的方向爬去。』

「阿偉,你怎樣了?」

「窗、窗戶……

「窗戶怎樣?」

『阿偉轉頭過去看,但是窗戶邊什麼也沒有。也許是因為剛剛嚇到了,所以現在出現幻覺了嗎?阿偉站在窗戶邊和阿德解釋剛剛看到的景象,但是他沒有把窗戶打開,就只是站在窗戶邊解釋著。突然,他們倆個都看見了!剛剛那個女鬼就這樣子倒掛在窗戶上方!』

「嘻嘻嘻嘻……找到了……還給我……嘻嘻嘻還給我……

『就這麼近、這麼清楚!他們兩個很清楚的可以看見那個女鬼的臉,她的雙頰東缺一塊、西少一塊,左眼眼珠在眼眶旁邊搖搖欲墜,眼睛、鼻子、嘴巴都還淌著血,嘴還往上翹著,不斷的發出嘻嘻嘻的聲音。』

「「哇阿阿阿阿阿!」」

『他們倆個嚇到放聲大叫,語無倫次的說著一些話,但是女鬼還是重複著還給我的話。不過要還什麼?阿偉他毫無頭緒。不知道哪時阿德已經衝回包包那,從行李中拿出了幾本經書,開始念起經文。阿偉也靠了過去,閉著眼跟著一起念。』

「阿偉、阿偉!」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阿德的叫聲把阿偉喚了回來,他們看了看,發現哪還有女鬼的蹤跡?』

「我看還是離開吧,不知道能鎮多久……還是回我家去問我媽好了。」

『阿偉馬上同意了阿德的提議,畢竟阿德的媽媽有稍微懂這方面的事情,有人來幫忙解決總是比較好的。連夜趕回去的阿偉一路上都在昏睡,直到回到了阿德的家以後,他才被搖醒。』

「我剛剛在路上有先和我媽說了,大致上都跟她說了。」

『阿德的媽媽叫兩個人先進去,她去處理一下。聽話的兩個人就進去等,也許是因為神壇上的神明讓阿偉安心不少,他問了阿德為什麼會這麼快回來,照這樣算來,阿德開車的速度簡直就可以用飆車來形容了。』

「其實……」阿德欲言又止的,最後還是說了,「其實你剛剛在睡覺、我在開車的時候,我從後照鏡發現有東西在追我們,速度非常快,我就一直加速,但是還是看見了。那個女鬼用爬的在追我們,我飆到快120了耶!之後她消失在後照鏡裡,我想說甩掉她了,沒想到啪一聲,她就貼在你座位的玻璃外瞪著你對你笑……之後我就打電話跟我媽說了……阿偉你是不是惹到什麼麻煩?」

「我?我哪有!我什麼都不知道!也不知道她是誰阿!」

『這時候阿德的媽媽進來了,她說明了原因,也說事情解決了。』

「阿偉,這件事情是這樣子的,你們兩個去住到她的房間,她看到你們玩得這麼開心所以就不高興,所以才要趕你們離開,可是沒有想到你們沒有離開,又繼續住了下來,所以她更生氣了。她穿著紅衣服往生的,所以比較兇。但是我說要多燒一些紙錢給她她才願意放過你們,你們兩個等等就去多燒一些紙錢,知道嗎?」

『阿偉不可能會拒絕,等到事情都處理完了以後就回家去休息,但是阿偉怎麼樣也睡不著,就打開電視看著新聞。突然間,他看到了一則新聞,馬上嚇到清醒了過來。新聞的內容是說一名女性下班以後騎著機車要去找男友一起泡溫泉,沒有想到在路上就出了車禍,遭到酒駕的追撞而被後方的砂石車當場輾斃。接著鏡頭轉到了女子的靈堂,沒想到那女子的照片就是他們看到的那個女鬼!他就這樣子傻傻的盯著照片,沒想到電視裡的相片居然慢慢的彎起了嘴角,發出了笑聲。』

「嘻……嘻嘻

『以上,就是今天的故事……其實還有一點點的小後續,不過由於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就快快的說吧!那間房原本是那個女孩的,沒想到被阿偉他們住去了,所以女子才會不高興吧。希望你們會喜歡,那我們明天見。』



參考資料:輔大猴--[鬼畫連篇]溫泉驚魂(有圖注意)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119266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