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陳阿,你今天心情不錯喔?」前輩懶懶的趴在桌上。

「嘿嘿,有嗎?阿對、前輩幫我嚐嚐看。」我小心翼翼的把滷味拿出來,夾了一塊給他。

「喔?你做的阿?」前輩很捧場的把那塊米血吃掉,「喔喔,味道還不錯耶……哪家買的?」

「這是我自己做的喔!」嗯哼哼,原本自己一個人吃吃不出味道來,幸好前輩還挺喜歡的,這樣子晚上就可以拿給阿龍吃了。

「小陳阿……你可以嫁了。」

好棒,我可以嫁了……

「呸!什麼我可以嫁了?!」我拍桌,「我可是男人阿!」

前被撐起身子來:「小陳,你老實跟我說,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沒有阿,」我小心翼翼的把滷味收好,「我最近很認真工作,沒時間交女朋友。」

「不然你怎麼會準備……」

「喔、宵夜阿。」我笑著,「最近很晚睡,總是會肚子餓咩!」

我沒有說我還要順便養一隻明明很瘦但是食量卻很大的阿龍。

對,他是順便。

才不是為了他弄的。

「你真的沒有交女朋友喔?」前輩一臉失望的縮回去,繼續趴在桌上等下班。



『各位晚上好,這裡是被小精靈用很詭異的眼神盯著的夔龍,颱風天大家還好吧?希望大家沒有被風吹走。』

阿?什麼叫做很詭異的眼神?!

我只是很想要很想要知道那個滷味的評價而以。

『呵呵,今天的天氣讓我想起以前呢,還記得當學生的實帶根本不會管天氣如何,只是拼命的往前衝,夜衝、夜唱、夜遊什麼都來……那麼今天就來說說關於夜衝的故事好了。』

『故 事是發生在一群大學生身上,年輕又愛玩的大學生一早玩到晚上,直到深夜時大家還是不想要回家,於是有人提議夜衝去某個有名的公園看風景,大家跨上機車、催 油門,著著目的而去。將近十台的機車在公路上奔馳著,不過再經過某一段路的時候,突然來了一陣濃霧。濃霧遮住了大部分人的視線,大家不約而同的慢下車速, 畢竟沒有人想要在遊玩的時候發生什麼意外。』

『但是有一台機車卻沒有減速,他依然保持著同樣的速度在前進著。因為這群人的人數也些多,所 以幾乎每一台機車後座都有乘客,唯獨有一台車後座是沒有載人的,而那台沒有減速的車,正好就是沒有載人的。等到濃霧散去以後,他們發現那台車早就已經騎到 不知道哪了,只看見遠遠的前方有著微弱的車燈,於是大家也沒有多想,就催了油門跟了過去。』

『不過就在他們用燈照了前面那台車時,大家又 都放慢了車速,保持著一定的車速跟著。前面的車後座原本是沒有人的,不過燈照到的時候卻看見那後面多了一個穿白色衣服、長髮及腰的女人,而且就在大家都注 意到那個女人的時候,她……她突然就像是斷了線的木偶一般,整個上半身向後仰,那空洞的眼神就這樣與後面的騎士們對上眼。』

『被嚇傻的一 夥人們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能與前面的車保持距離。而且他們也不敢上前去叫前面的騎士,因為誰也不敢保證那女人會不會對騎士有什麼危害……不過女人也沒有 什麼多一步的動作,就只是這樣子看著他們。等到了目的以後,一個人騎的騎士被問著說有什麼不對勁,他想了想,只說了一句為什麼大家都騎這麼慢。大家怕說出 來會嚇到他,於是也打哈哈的說著沒什麼。不過,當大家要回去的時候,那名騎士又騎在最前面,而那個女人又出現了!她又出現在那位騎士的後座上,只是這次有 所不同的是,女人轉過上半身,整個與他們面對面,然後,用一種很詭異的微笑看著後面的人,舉起手來與他們揮著手……以上,就是今天的故事,希望各位會喜 歡。希望騎車的各位,能確保後座是沒有人的,謝謝您今天的收聽,我們明天見。』

「阿龍!你很過份耶!」

「恩?」

「恩什麼恩!你不知道我是騎車的嗎?!」居然還說了這個故事,這樣我以後要怎樣自己騎車拉!

「我知道,不過就剛好想到囉。」

裝無辜也是沒有用的!

「可惡,以後我要拉一個人陪我……阿龍!」

「阿、我今天要早點走,你慢慢糾結喔。」

「糾結個頭!」我拉住他,「幸好我今天沒有騎車來,不過現在要回去我大概也只剩下小黃可以搭了。」

一想到搭小黃要花的錢,我就心痛。

「你今天沒有騎車?」

「對阿,今天颱風天耶。」

騎著我的小老婆如果她刮傷我要怎麼辦?

這樣我會心更痛的!

「……嘖。」

「阿龍!不要以為我沒有聽到剛剛那一聲嘖喔!」

果然是故意要欺負我!

「你聽錯了。恩、你不是要搭小黃嗎?我想我今天應該可以載你,要不要搭?」

「要!」

哼,看在你願意當司機在我的分上我就原諒你!

「阿對、忘了說,滷味很好吃。」

「嘿嘿,謝謝誇獎。」

「我明天還要。」

「你不要得寸進尺!」

(待續)


參考資料:輔大猴-[鬼畫連篇]都會公園夜衝驚魂記(有圖注意)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11598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