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陳,我問你喔!」

「是?」

前輩鬼鬼祟祟的靠過來,小聲的問我:「中元普渡拜拜的時候阿,有沒有什麼奇怪的事情發生?」

「啥?」我聽得一頭霧水。

「就是,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阿。」前輩擠眉弄眼的,「像是有什麼東西不見之類的。」

「阿……沒有。」

「……真的假的?這每年都會發生的事情你怎麼會沒有遇到?」

「蛤?」

「就、就……」前輩手舞足蹈的模樣很好笑,但是他是前輩我不能笑,「就是有供品不見的事情啦!」

「……」我想起來真的有一些不見,但是阿龍都說是他拿的了,應該就不是了吧?

「沒有,真的沒有。」我很嚴肅的搖搖頭。

「……這真是大新聞拉!」前輩一邊嚷著我聽不懂的話,一邊跑走。

……現在是什麼情形,誰快來跟我解釋阿!

*

夔龍抱著一個紙箱跟我換了我所有的滷味,然後我再搶回三分之一的滷味回來。

「這些是什麼?」嘴巴裡面塞著鴨血我還可以說話清晰我真強。

「信阿,今天又該來念念信了。」

阿龍保持著優雅的姿勢迅速的消滅著滷味,我都要懷疑這傢伙到底是不是人了了,哪有人吃東西這麼迅速的!

『各位夜安,我是主持人,夔龍。很高興的又到了問答的日子了,很感謝各位每一次都很踴躍的寄來一些問題,今天將由小精靈抽幾則問題來,我會一一的做解答。』

咦?今天是我嗎?

我有點驚訝的看著夔龍。

『那麼就請小精靈開始抽今天的第一則問題囉!』

夔龍看著我,我只好把手伸進那個看起來非常詭異的箱子裡。

但是……那看起來一點也不深的箱子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點也摸不到底,整隻手掌就這樣子懸空,什麼東西都抓不到。

「?!」我驚訝的看著阿龍,他只是笑著伸出手來,按在我的手上。

還來不及問,我就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撞上我的手,我趕緊抓住,抽了出來。

『歐、 小精靈已經抽出來了,來看看今天的第一則問題是什麼……恩?您好,我已經收聽您的節目很多年了,很高興您這一次有抽到我,我想問的是,我是一個高中生,每 天都必須要很早的時候去學校。但是我常常在經過某的地方的時候,一直有一種背後被盯著看的感覺,但是每一次回頭的時候都沒有看到人。雖然我沒有靈異體質, 但是這樣子的感覺讓我毛毛的很不舒服,請問這要怎麼解決?一直很困擾的高中生阿毛。』

『阿毛你好,很高興今天第一則就抽到你的問題,那麼 我來解析一下。首先,你說你常經過的那個地方,是不是有出過什麼樣子的事故呢?是不是有什麼人在那邊葬送了自己的生命呢?如果你以後還是會經過那,而且有 想要改善這樣子的狀況的話,不仿在路邊的角落,準備一些餅乾或是水果,好好的拜祂一下。我想祂一定是因為太寂寞了,所以才會盯著剛好經過的人看,而且你又 正好與祂有些合,所以你才會有所感應的……放心,祂沒有害你的意思。希望你還滿意我的解釋,那麼,我們來看看下一封。』

阿龍又伸出手來,要我抽信。

這一次我伸手進箱子裡面去,有抽到信,我馬上拿給阿龍。

『喔、 這次小精靈抽的滿快的呢!來看看這封信是什麼……主持人你好,我是住在基隆的小白,我想問問,有一次我做了一場奇怪的夢,夢裡面的人都是我的朋友,我們剛 開始玩得很開心。但是後來卻有一個不認識的人出現了,然後他無緣無故的就開始攻擊我的朋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出手就我朋友,最後甚至是和陌生的男人打了 起來。不知道這個夢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小白你好,其實這種情況並不常見,不過也不會很少見就是了。我想那個人可能只是經過你在睡覺的 地方,然後不小心進到你的夢裡面而以。如果你沒有在夢見他,那麼就真的不用太擔心,他只是個過客。不過如果你從這一次以後還有在夢見他,那麼我還是建議你 去廟裡走走。希望你會滿意我的解答,那麼來看看下一封。』

這次我抽出了一封黑色的信,就跟上一次一樣,黑底的一封信。

『歐、今天也有呢……主持人你好,我想問問,我的爸爸從撿了一隻狗回來養以後,在晚上都會莫名其妙的摔破家裡面的碗盤,還有一些他常常拿出去工作的用具,也會在每天晚上的時候用力的摔打,早上我爸爸他卻又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的樣子去上班……我爸爸,是不是怪怪的?』

『這 封信沒有屬名呢……暫時稱這位朋友為無名氏好了。首先,這件事情有點嚴重,快帶你爸爸去廟裡收一收比較好。一般來說除非是受到重大的刺激,不然一個人的個 性是不會突然的改變的。所以斷魚晚上突然間會摔碗盤的這見是來說,就有空間可以探討了。我想問問你爸爸是從是什麼樣子的工作呢?如果說一切和狗有關係的話 就有可能說的通了。如果說你爸爸是再從事殺狗之類的工作的話,那就快勸他收手吧!工作有很多,千萬不要在做這種殺生的工作了。希望你爸爸能夠恢復正常。接 著,我們來抽今晚的最後一封。』

我又將手伸進去,但是卻沒有摸到信。

狐疑的看了夔龍,後者又伸出手來壓在我手上。

信就這麼……該怎麼形容呢?

就這麼來到我手上,讓我抽上來。

金色的信在我手上有點閃閃發光……呃、應該是我的錯覺而已。

『主持人你好,有一件事情困擾我很久了,那就是我最近剛買了一台中古的二手機車,但是我常常會在騎的時候看到有一隻手出現在我的握把上面,雖然不曾發生過什麼樣子的事情,但是我總覺得毛毛的,請問這要怎麼辦呢?我的手把上有隻手的阿草。』

『阿 草,依照信來看,我想這並不是什麼樣子有害的樣子。我想問的是,你有注意過手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嗎?是在你開快車的時候嗎?不管路上有沒有人,開快車總是有 所危險性,所以以後還是少開快車比較好喔!不過你應該也不能開了,那隻手會替你好好的煞車的。如果不想在每一次都被手嚇到的話,就戒掉喜歡開快車的習慣 吧!不然總有一天,手也沒有辦法幫你的。以上就是我的解析,希望你能夠聽進去。』

『那麼,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結束了,很謝謝各位的收聽。我是夔龍,那我們明天見。』

(待續)

參考資料:
親友
鬼人夢--http://home.educities.edu.tw/pop092336/%B0%AD%ACG%A8%C61.htm
犬魂--http://guijj.com/html/2193.html
我瞎掰(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