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龍這傢伙超!級!有!錢!

可惡他的車居然是賓士!

賓士!

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買到的賓士!

請原諒我這麼激動,因為我的小老婆也才幾萬,而賓士一台要好幾百萬……

不過,有一台賓士當代步工具的阿龍為什麼還要來接這份工作?

電台的主持人感覺錢賺的不多阿。


『各位晚上好,今天的風雨似乎比昨天還要大呢,雖然颱風已經漸漸遠離了,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下天氣變化喔!我是夔龍,不知道昨晚的故事各位喜不喜歡?既然都已經說回了學生時代了,那麼我們不仿在往前推一點,來說說關於學校的故事吧!』

『這是一所很平凡的學校,不過每一次放學的時候,老師都會提醒那一班的學生要早一點回去,不要逗留在學校裡。』

「你不覺得很奇怪嗎?為什麼老師總是要我們早一點回去?」

「會嗎?大概就是擔心我們太晚回去會被罵吧。」小贏慢慢的收著自己的東西。

小嬴的家離學校很近,只要從後門走個幾分鐘就會到了,所以小嬴養成了放學慢慢收東西的習慣。

「不過我想……我還是早一點回去好了。」

『朋友就這樣先走了。下課鐘響過後有一段時間了,學校禮面的聲音越來越少,屬於學生的笑聲也越來越稀。小贏依舊慢慢的收著東西,不過今天他感覺有一些不太對。這感覺要怎麼樣形容比較好?大概就是……是不安吧!小嬴一直覺得有些不安,就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一樣。』

『等到所有的東西都收完了以後,小嬴不自覺的往窗外望看去,只見平常的夕陽看起來有些不太一樣,就這樣泛著詭異的橘紅色,將大地染成一片血紅。小嬴突然覺得有股寒意衝上腦,伴隨著的還有一股莫名的慌恐。他再也不多想,背起書包向教室裡僅留著的三位同學道別。』

「掰掰,明天見。」

『那 三位同學由於家住很近,所以放學總是一起回家。不過那三位同學是要從學校大門口回去,所以小嬴沒有和他們同行。小嬴出了教室,走過穿堂。但是,那感覺越來 越嚴重,明明放學後空蕩蕩的走廊上並沒有其他人,小嬴就是覺得怪。而且夏日的午後本來該是悶熱的,此時小嬴卻覺得冷汗直流,全身都冒起了雞皮疙瘩,戰慄的 感覺一直衝上腦門。小嬴下意識的就拔腿狂奔,頭也不回的就往後門方向奔跑著。』

『就在快要到達後門口的時候,小嬴轉頭看了看身後。只見隔 著離後門最近的教室窗戶望向操場,那三位很要好的同學一起跑著回家,他們一邊奔跑一邊玩一邊大叫著,不過叫著什麼小嬴並不清楚,只是他們看起來很歡樂。看 著看著,小嬴原本背脊發寒的感覺不見了!不過取而代之的卻是一種寒毛全部直豎了起來,一股非常強烈的壓迫感就這樣從教室的方向迎面而來!小嬴原本懷著慌恐 的心情,這時候通通變成了害怕,由心底而生的害怕!』

『他再也不眷戀了,轉身又衝刺回家。儘管他現在只距離後門短短的幾公尺,但是小嬴就是害怕後門會在他出去前關上。自始自終,小嬴一直到回到家為止,都還想不通,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隔日,小嬴在下課的時候和昨晚一起回家的其中一位同學聊到放學的事情。他才明白了什麼。』

「你們昨天好歡樂喔,是一邊回家一邊玩什麼遊戲嗎?」

「我們才沒有在玩遊戲……你不知道,你跟我們說掰掰以後,我們也就離開教室要回家,不知道為什麼就回了頭看了教室。就在教室裡面,靠近操場的那個窗戶,有一位穿著運動服的女生,站在我們教室裡,朝著我們揮手……」同學講到這裡,突然停住了。

「是我們走了以後又回來的同學嗎?」應該只是誰忘記帶東西而回來拿了吧。

「不,那個女生,她、她……她沒有頭!」

『同學說,那個女生一隻手像是在向他們道別一般的揮動著,而另外一隻被水泥窗台所擋住的手嘖是慢慢的往上舉,那姿勢像極了提著什麼樣子的東西……所以他們三個就放聲大叫,一邊逃也似的離開了教室。小嬴沉默的一下,也說出自己昨天放學時所感覺到的不對勁。』

「你沒看到?不過你說有那個害怕的感覺……該不會是那個女生發現你存在,所以轉過去準備盯著你吧?」

『一講到這裡兩個人又沉默了,好像,又快要放學了……那感覺,又漸漸的出現了……以上,是今天的故事。希望各位會喜歡,我是夔龍,謝謝您的收聽,那我們明天見。』

「幸好我已經脫離學生時代很久了。」我慶幸的說著,「阿對、阿龍,我想到一件事,其實我有買你說你要吃的那個泡芙和法蘭蘇,可是拜拜拜完我在收的時候,就沒有看到了耶……」

我搔搔頭,感覺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無論我怎麼找,就是沒有找到我當初買的那一些餅乾,它們就這樣默默的消失了。

我問了前輩們,大家都說沒有看見,連主管都說沒有了……

「喔、我已經吃掉了喔。」

「咦?!」

什麼時候?!我怎麼沒有看見?!

「謝謝招待。」阿龍笑著把我推進電梯裡,「明天見囉!」

「明天見……」

望著關上的電梯門版,我還是想不通阿龍是什麼時候拿走的。

我記得拜拜的時間是中午,而且我根本沒有看見阿龍在現場阿……直到睡前,這問題一直是無解的。

(待續)

參考資料:【阿慢】恐怖鬼故事:放學後的教室(有圖注意)http://www.wretch.cc/blog/wretchcomic/13257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