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時間:一月八日 早上八點二十一分 地點:薔薇館484

 

聽說今天是期末考的日子。

對、聽說。

至於是聽誰說的……就是那個正癱在沙發裡面的某個東西。

『什麼叫做某個東西?!』

「難道說你不是東西嗎?」我鄙視的望著拿著洋芋片肯的嵐,說真的,它應該算是機器吧?這樣吃洋芋片好嗎?

『對!我不是東西……等等,這話聽起來很怪耶?』

「你自己說的。」我一屁股坐在嵐旁邊,把正在演連續劇的電視轉回新聞台,「所以有說要考什麼嗎?」

『我還在看……』嵐的抗議在我的怒瞪之下吞回嘴裡,丟了一個東西給我『你們那科什麼什麼老師的,說這就是期末考。』

「你小心點!」慌恐的接下那個東西--忽略上面濕濕的那一塊--我小心翼翼的看著手裡的東西。

開玩笑,這裡可是一點也不正常的學園……如果這東西會爆炸怎麼辦?!這樣一丟就把我炸上天堂去找那對情侶怎麼辦?!

雖然我不確定被炸彈炸我會不會死,但是我一點也不想要用我的生命來試試看。

之前那個詭異的期末考以後,我私底下有問過帝,他說學園裡的考試分兩種……聽他解釋了老半天,用我的話來說就是:學期期末要你半死不活、學年期末要你要死苟活。

聽起來有點饒舌?

簡單來說,一月多的學期期末就是要把你脫一層皮,然後六月的學年期末就是要把你的肉扒下來但是要你活著這樣。

聽起來都很慘。

幸好帝說了,有學期期末考就沒有學年期末考,也就是說一年之中只有一次重大的考試,一次定生死,真是一場豪賭。

不過我想我已經撐過去年的那個學年期末,這個學期期末應該沒有問題……吧?

我也不敢肯定。

『怕什麼,不是炸彈。』嵐似乎鄙視了我一下,接著搶回遙控器,轉回它的什麼教授台,繼續看它的歐八。

不是炸彈的東西才更可怕阿!

算了,反正炸了可能也死不了,就豁出去吧!

「所以這是……什麼?紅包?」疑惑的翻了翻手上紅通通的一個紙袋,我發現就是一個很正常的紅包袋。

……就這樣?

怎麼可能!

不死心的我左翻右翻,甚至拿起來往裡面看,這就是一個很正常的紅包袋。

『你再怎麼看它也不會變成白色的。』夜老大的聲音從浴室裡傳來,接著一個重量壓上我的肩膀。

「白色?你想為誰辦喪禮阿?」看在壓上來的是肉球的分上,我不計較夜的行為,「你最近好像都會賴床喔?」

『白色的在日本可是喜事……欸痛痛痛,你輕一點。』

嗯哼哼,誰叫你亂說話,我捏我捏我用力捏。

『冬天到了嘛,冷。』

「我記得你算是貓科不是熊阿?你總不可能是爬蟲類吧?」

『……』肉球一掌巴在我的臉上,『有時候真想看看妳腦中到底是裝了什麼。』

不就是腦袋嗎?不然會裝什麼?肉球嗎?

「不管這個,所以這個紅包袋是要做什麼?要我包紅包給老師嗎?」這樣算是賄賂吧?!

可以這樣行賄嗎?!

當老師可以收嗎?!

這樣沒有問題嗎?!

『『你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聽到我這樣說的兩個非人類,異口同聲的說。

不就是腦漿嗎?

*

經過了一點也不詳細還漏東漏西的解說以後,我了解了這一次期末考的名稱是什麼了。

『這就是命名為【騰淵學園又嗨又哭又叫又笑之期末考的恭喜發財,紅包拿來!】的期末考。』

這也太長了吧!

到底是誰取這一種沒有水準又長的名字阿!

「考試內容呢?」一邊吃著早餐,我一邊問著我好不容易拉出來的嵐。

『阿災。』

默默的消滅了第三盤主餐,我終於等到了救星駕到。

「阿德!!」我也不管什麼淑女的形象,一看到人就巴了上去。

淑女形象是什麼?期末考比較重要!不要被當比較重要!

「早安,小空今天好熱情呢。」阿德笑咪咪的抱了我一下,接著很紳士的親了我的兩頰,「有什麼事情要問嗎?」

「你怎麼知道?」難道說我都把事情寫在臉上了嗎?

「你臉上寫著:大神快救我,而且字的大小還是七十二的。」阿德後面跟著的阿漢毫不留情的吐槽我。

「阿漢你學壞了!」就算是學會了吐槽也是學壞!以前的阿漢不會吐我槽的!

「謝謝誇獎。」阿漢對於我的話只是微微一笑,接著替他的主人去拿東西吃了。

「阿漢只是開玩笑而已,」別以為我沒有聽到你有偷笑,這件事我記下了,「說吧,有什麼事情?」

「期末考!」

坐在我對面的阿德愣了一下:「就這樣?」

不然勒?還怎樣?

「細節拉,我只拿到一個紅包袋,要做什麼我家那個傢伙只丟了這麼一個紅包袋給我,什麼也沒有說。」

「沒有說這次的期末考叫做【騰淵學園又嗨又哭又叫又笑之期末考的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嗎?」

不要用這麼帥氣的臉、一臉平靜的把這麼恥的名字說出來阿!

「……有。」

「那有說內容是需要去尋找在學校裡面散步的年獸,然後去打他撿東西嗎?」

「這倒是沒有。」我愣了一下,阿德剛剛說得是什麼?

年獸?

我有沒有聽錯?

「等等、你說的年獸是我知道的那個年獸嗎?」就是傳說中那個頭如獅子身如壯牛的兇惡怪獸,會在逢新舊歲之交,出來糟蹋莊稼,傷害人畜的那一隻?

「你認識其他的年獸嗎?」阿德微笑著接過裝滿食物的盤子,優雅的吃起早餐來。

「不,我不認識。」

其實我根本和年獸不熟,你去路上問問有誰看過年獸的?

當然,我說的路指的是我上高中以前生活的路,上高中以後我覺得我根本脫離了路的範圍了,現在是直接在天上飛了。

咳,扯遠了。

「那就是了。」

好吧,既然知道要做什麼了那就先填飽肚子再說吧!

我努力的消滅著甜點,接著看見藍走了進來。

「藍,草安!」嚼著好吃的戚楓蛋糕,我一邊和拿著一堆肉過來的人打招呼。

看著那一盤堆的尖尖的肉,我有一種藍果然是肉食性動物的想法。

我在蠢什麼,他本來就是肉食性。

「早安。」藍走到阿德的旁邊,但他沒有馬上坐下來,而是把餐盤放下,接著傾身過來,不知道做了什麼以後又站直了,最後坐下。

「欸?」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沾到了。」藍伸出舌來舔了舔自己的手指,沒表情的吃起自己盤子裡的東西……等等,剛剛那是鮮奶油吧?你先吃甜的在吃鹹的這樣OK嗎?

「歐、謝了。」搔搔頭,我還以為是什麼重要的事情,沒事、沒事,繼續吃。

「咳,總之就是去找年獸們吧。」

我頓了一下,等等,什麼叫做「們」?

「年獸不只一隻嗎?」

「我剛剛應該沒有說只有一隻吧?」

你剛剛也沒有說年獸是複數的阿!

「好吧,那時限有多久?」

「今天。」

什麼?!那我還優閒的在這裡吃什麼早餐的甜點?!

「走了!」風風火火的把甜點塞進嘴中,我也不管還在吃飯的兩個人,找年獸去!

*

一出雞蛋花,一隻巨大的黑色獅子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那隻是年獸嗎?」怎麼看起來比較像是獅子。

而且以往的活動不是把人折磨的要死不活,不然就是要很久的時間去解,這一次……怎麼這麼簡單?

「吼!」獅子身上爆出了很多火光,接著一個前衝,撞飛了朝他撲過去的某一位同學……歐、是很完美的全壘打呢。

「那個是年獸沒有錯。」阿德走了過來,「不過那一隻是三年的,還要去找一年和二年的。」

「我需要翻譯。」這些人說話怎麼都喜歡說一半?就不能給我說明書還是什麼完整的解說嗎?

「剛剛還來不及解說,年獸分為四種,一、二、三年還有隱藏年的,這些年獸很好分辨,例如眼前那一隻黑色的就是三年。任務就是每一種年獸都打一打,掉出來的東西附一份上去就好,至於隱藏年的,那是加分用的。」

「了解。」也就是說,通通扁一頓就是了,「開扁就是了!」

我沒什麼耐心,一抓出血蝶來就往那隻吼吼叫的年獸身上丟--要是小西西知道我把他的刀這樣當回力標用不知道會不會生氣?

「鏘!」血蝶返彈回來,沒想到削鐵如泥、拆房子如拆紙一樣的血蝶居然砍不了?

伸手將反彈回來的刀握好,我有點疑惑的看著刀身--該不會是被偷偷換了吧?不太可能阿,血蝶在此之前都是藏在我身體裡的,要被換的話,有誰有這個能力換?而且血蝶也不是誰都可以拿的。

準備衝過去再補他幾刀時,阿德拉住了我:「咳,還有幾件事情忘了說。」

吼,你是不會一次說完嗎?分這麼多次。

「還有什麼要注意的?」

「每一種年獸都有不一樣的地方,一年的速度很快,二年的任何魔法攻擊無效,而且防禦力很高,三年的則是對普通攻擊免疫,還有牠打人很痛。」

……設計的人到底是誰?這種像是電動裡的怪物的設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呃、我想起來我好像不會什麼魔法。」遭了,每一次遇到事情我都是拿起血蝶砍過去,魔法什麼的我還真的不會。

總不能想出一顆火球然後丟過去吧?

「轟隆!」天空突然聚集了一大片的烏雲,接著一道雷落了下來,劈中了那隻年獸。

「吼!」那隻黑黑的年獸朝著天大吼了,然後向前衝刺,撞飛了一大堆人,有幾個還飛往我們這一邊來。

在那些做著自由落體的身影當中我好像看到有些眼熟的人,所以想也沒有想的就把人給接了下來。

「謝……歐、小空?」

「嗨。」燦爛的笑著回應,我趁機多摸了幾下,「沒想到會有帥哥從天而降呢。」

「你是在挖苦我嗎?」帝不以為意--反正是自家的,多摸幾下也不會怎樣--笑著回我。

「沒有喔,我很認真的回答。」而且飛過來的真的是個帥哥,「你怎麼了?」

「恩……可能電牠電的太用力了,牠不高興就把我撞飛了。」帝聳聳肩,完全不理會自己的肩膀還在冒煙,拍了拍不存在的灰塵以後又要往前。

我想也沒想的就抓住他:「等等!你會魔法對不對?」

「魔法?妳是說剛剛那個?」

我用力的點頭。

「那是陰陽家的拿手絕活。」帝很有自信的笑了。

「敎我!」

「呃、我不確定你會不會……」在我熱情眼神的攻勢下,帝從口袋裡掏出了一疊黃色的符咒,「來,這一張就是和雷帝締結短暫契約的符。」

喔喔喔喔!好酷!

滿心歡喜的接過符咒,我小心翼翼的捏在手裡。

就像是台灣常見的符一樣,黃色底用紅色的朱砂寫字,寫著不知道是什麼的文字。

「拿好以後把妳的靈力灌進去……呃、」看見我疑惑的表情,帝搔了搔頭,「糟糕,我說的靈力妳好像不懂,這樣該怎麼解釋……」

「先跳過!後面呢?」

「後面?歐、就對準目標丟過去,同時喊『雷帝招來』,雷會劈在目標上面。」

靈力是什麼我不知道,但是我有想像力!

「好!走!」抓著帝跑到那一隻依然被大家圍攻的年獸附近,我想像著把一種無形的東西給灌進那張符咒,接著用力的往那隻年獸身上丟--

「雷帝招來!」很大聲的喊了這麼一句,四周原本鬧哄哼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通通不見了。

我站在那等了等,但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阿哈哈哈,請不要管我。」尷尬的搔搔頭,我臉紅的躲到了帝的身後。

太糗了,真的太糗了!我明明有想像自己灌靈氣進去了,也有把符咒丟出去、連咒語我都有念,可是為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小空,沒有關係的。」帝把我從他的後面給拉了出來,「即使妳是撒旦,但是這是你不熟的領域,沒有反應也是正常的。」

你這樣一點也沒有安慰到我。

「嗯。」不過肯安慰我已經很好了,畢竟如果是老哥他只會笑我而已。

「吼!」年獸又暴走了,這一次他很明確的往我們這裡衝過來。

「衝過來了!!」旁邊不知道是誰大喊了一聲,「欸?剛剛天空有這麼暗嗎?」

隨著年獸衝過來,天空也聚集了一大片的烏雲……等等,原來這隻年獸會除了直線衝撞以外的技能嗎?

我們是不是該去避難?!

「吼!」烏雲越來越多,最後天空整個都暗了下來。

現在要跑也跑不掉了吧?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弄一個防護罩什麼的出來,結果帝已經弄了一個透明的防護罩罩住我們倆,嘖嘖,真不虧是我男朋友。

「轟隆!」一到閃電落了下來,準確的劈在年獸身上。

漆黑的年獸被劈了以後沒有更黑,只是身上發出了白煙還有一些焦味飄散在空氣之中,年獸的身影晃動了一下,接著大吼了一聲:「發發發財!」

隨後就逐漸崩解,化成了一張張的紙,朝著在場的人飛了過去。

「這是發生了什麼事情阿?」我搔搔頭,完全是一頭霧水。

「呃、我想我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帝撤掉了他的防護罩,把飛過來又被擋在結界外的兩張紙收了起來,「那個雷……應該是你召來的。」

我?

我做了什麼嗎?

「剛剛那張符,你丟的。來,這個給你。」

愣愣的接過帝給我的東西,我還是沒有反應過來……所以說,剛剛那個,是我的關係?

「可是剛剛明明沒……」

「你玩過線上遊戲嗎?大招要放的時候需要比較久的時間嘛!」沒想到看起來就不會玩線上遊戲的帝居然這樣說,好吧,我被說服了。

「那,這個是什麼?」我看著手上的這一張紅通通的紙,上面還寫著一個「發」字。

「這就是這一次的任務。四種年獸會掉恭、喜、發、財四個字的紅色紙張,只要集到前三個,連同一開始就有的紅包袋交出去就可以了,第四個是加分用的。」

原來如此,這就是任務道具的意思。

小心翼翼的把那張紅紙裝進紅包袋中,帝揮揮手說了聲再見以後就掏出了個奇妙的東西,一邊低頭看著一邊走了。

那我也不能繼續站在這裡發呆了,接下來就繼續去找剩下的年獸吧!

*

但說是這樣說,不過我又不知道要怎麼找……路上都只有看見一隻又一隻被圍攻的黑色年獸,沒有看見其他的品種。

無聊的在路上逛著,不知不覺走到了我所熟悉的杜鵑館,本想說就這樣進去摸摸好好摸的毛……動物們,但是有一堆人站在門口,好像正圍著什麼東西一樣,而且還傳出了一堆「砍牠」、「揍牠」、「打牠」等等的聲音。

仔細看,其中也有很眼熟的幾個身影在,我想也沒有想的就往其中一個的肩膀上拍下去:「嘿,老弟,你們在做……歐喔,冷靜點。」

我話都還沒有說完,被我拍肩的老弟一個轉身就單手握拳的揍了過來,幸好我閃的快,不然就被揍了。

「……姐。」老弟愣了一下,把握成拳的手鬆開放下。

「你們在看什麼?」沒把老弟的事情放在心上,我現在比較關心他們在做什麼。

把頭湊過去看,一隻不知道多大的紅色物體正縮成一團,有低吼聲不斷的從內傳出來。

「這是年獸嗎?」在我的認知裡面,似乎沒有紅色的生物存在杜鵑花館內,所以說,這隻一定是年獸。

「恩。」老弟向來惜字如金,所以我這個做姊姊的也只好聒噪一點。

「那這隻要怎麼辦?用普通攻擊?」看大家拿刀阿槍的一直砍牠,所以應該不是和三年級那一隻一樣,對於普通攻擊免疫。

「恩。」

「喔喔、不過感覺要敲好久耶?」那些武器敲上去好像也沒有什麼效果,年獸依然捲成一團,動也不動。

「防禦高,皮厚、敲不動。」難得老弟說這麼多話,讓我這個姊姊好高興。

「你有什麼方法?」

老弟看著我,沉默的從口袋裡掏出了一把亮晃晃的刀,只是這一把刀的刀刃砍到都捲了。

他把刀丟在地上,然後又拿出了一把匕首,刀刃一樣是捲的,接著把匕首丟掉,又拿出一把劍……林林總總,老弟總共拿出了十幾把的武器,刀、劍、匕首、槍什麼的,還有我叫不出來的武器,它們雖然形狀都不一樣,不過唯一一個共通點就是每一把的刃都是捲的,也就是說,這些都是壞的,不能用。

誰會沒事帶一堆壞掉的兵器在身上?我想這些應該都是剛剛才壞的,而元兇……我轉過去看了看那一隻還捲成一團的年獸。

「老弟,我以前一直都在想你到底是把錢花在哪。」轉回來很認真的看著老弟,「原來都拿來買這些兵器了嗎?」

「……」謝峰龍無言的看著自家姊姊,真不知道那顆腦袋裡到底裝什麼……

「放心啦,我不會跟老爸說的。」反正這又不是什麼不良的癖好、呃、應該不算事吧?而且老弟又不會用這些兵器去做什麼違法的事情--如果會我第一個跳出來揍他--所以我想應該沒有關係。

老弟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默默的把地上的武器收回去。

「我去試試看好了。」再一次的抽出血蝶,我提著刀往年獸那走去。

本來圍著打年獸的人,一看到我靠近,不知道為什麼通通都讓開,讓我很順利的就來到這一隻年獸的面前。

「呃、不知道你聽不聽得懂,不過……還是要跟你說一聲抱歉。」雖然說血蝶在此之前有很多砍人的經驗,但是那並不是在我手中所發生的事情,我握刀也只拿來拆房子還有過招用,並沒有真正拿來砍人或是動物的經驗,所以我現在也非常的……該怎麼形容?害怕?

生在二十一世紀的我,生活很方便,並不需要自己動手去殺動物來吃,這算是我第一次動刀砍,我舉起刀,猶豫著。

突然一雙手從我身後伸了過來,握著我的手:「姊。」

「幹嘛阿?」我故做鎮定,但是聲音聽起來有點抖。

「眼睛閉起來。」

嘖,你把我當做是什麼嬌滴滴、需要保護的女孩子了嗎?

我是誰?

我可是謝家的小孩!

我可是謝浪空!

「不需要。」雖然很不忍心,但是我還是握著刀往下,「我親愛的弟弟,我可是你姊姊。」

而且後來我也想通了,之前那一隻黑色的年獸在砍到以後就化成粉末消失,也就是說年獸通通都不是真實存在的生物,我又何必有猶豫?

「吼!」刀面輕輕碰到了年獸的身體,牠馬上就發出了怒吼,接著跳了起來迅速的往反方向跑,「吼吼!」

剛剛大家砍這麼久這一隻年獸都縮成一顆球裝死,血蝶輕輕一碰就讓牠整隻跳起來跑掉,原來血蝶真的很有殺傷力,之前還以為它鈍掉了的我真是太對不起它了。

「追!」剛剛站在一旁看戲的人看到年獸跑了以後急忙得大喊一聲,接著就是一群人風風火火的追了過去。

接下來應該就沒有我的事情了吧?反正我已經有砍到了。

搔搔頭,把血蝶收了起來,去找我愛的毛……動物去。

*

阿阿、果然還是毛毛好~

心滿意足的蹭著毛,我感嘆著。

雖然每一次進來都會被一大群的動物來個熱情的泰山壓頂,但是我還是很愛來這裡--沒辦法,動物萬歲!

「嗚嗚嗚、還是你們好。」

摸著不知道是貓還是狗的毛我覺得好幸福。

「嘿,在這裡偷懶好嗎?」熟悉的聲音傳來,接著就是一頭老鷹從樹上飛了下來。

是加塔,還有他的寵物。

「嗯哼哼,說我?你不是也在這裡嗎?」伸手搔了搔老鷹的頭,牠看似很舒服的瞇起眼來。

「我很認真的。」

睜眼說瞎話,很認真還會一屁股坐在我旁邊嗎?

「很認真打混嗎?」我鄙視你。

「你好聰明。」加塔呵呵笑著,然後跟著我一起進來的老弟突然湊了過來,硬是要坐在和加塔的中間。

……這裡的明明這麼大,你為什麼要硬擠過來?

「給。」老弟遞了一個紅通通的東西給我。

「恩?這是哪來的?」接過來一看,是一張寫著「喜」的紅紙。

老弟沒有回我,指著前面一隻用後腳站立的松鼠。

「原來除了飛鴿傳書以外還有飛鼠傳書?」幸好不是找烏龜來,要不然我看會等到活動結束才會收到。

「其實還有喔,其他動物也可以呢,上一次我收到了地鼠送來的禮物。」加塔笑了笑,「不過因為地鼠都是在地底下活動,所以送來的時候禮物上面有一層厚厚的黃土,還有我家那邊多了幾個洞。」

哈哈,我可以想像那個畫面。

「所以要送禮物的話,請慎選動物。」

別一臉平靜的說出這種很有虐待動物的話行不行阿?

「呃、有不點在,現在應該不用請牠們幫忙吧?」

「在學園裡面是這樣子沒有錯,但是出了學校以後就需要了。」加塔站起身來,「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要寄東西給我最好是找會飛的動物……那麼我也休息夠了,先走了喔。」

難到加塔家是住在哪個深山裡面嗎?不然為什麼要找會飛的動物去?

想想也是,加塔不是什麼精靈一族的嗎,住在哪個深山或者是樹上到也不意外。

一邊亂想著一邊和加塔道別,我繼續埋在我的溫柔鄉之中。

「我說老弟,你收集完了嗎?」看著一聲不吭坐在我旁邊的老弟,要不是我當他姊姊十幾年知道老弟決不會和我一樣的打混,不然我還會以為他也是在這裡打混。

「沒。」

「……那你在這做什麼?打混嗎?」別跟我說對,老姊我會鄙視你的。

「……」老弟轉過來看我,沒有回話。

謝峰龍其實很想要打開自家姊姊的腦袋看看裡面到底裝了什麼,難道姊姊不知道剛剛那個情況是什麼嗎?

就算他一點也不想承認那個白毛是他姊姊的男朋友,可這並不代表有機會能給其他人偷偷來搭訕姊姊阿!

到底有沒有危機意識!

「呃、好啦,我不打混就是了。」依依不捨的放開了那隻毛毛小狗,在老弟嚴厲的目光下不情願的起身。

想要偷偷打混都不行,弟弟長大了翅膀硬了就要管我這個姊姊了,嗚嗚嗚,我還想要好好的玩可愛的小弟……

「姊。」

「幹嘛?」我還在哀怨你這個小弟變的不可愛了,有什麼事情一定要現在說嗎?

「有東西來了。」老弟指了指我身後。

「啥?」轉身過去,看到那為了方便寵物們曬太陽而製做的玻璃上出現了一個個黑影,迅速的擴大……

「匡哴!」

玻璃在不知名的生物一撞之下破碎,原本還很開心趴著曬太陽的動物們一哄而散,然後喧鬧的聲音從外面傳了近來。

「吼吼!」

「別跑!」

「抓住他!」

「吼!」

「不對、這隻紅的要砍他!用力一點!」

「哇阿!金色的跑了!快追阿!」

一瞬間什麼聲音都有,眼前有好幾個身影閃過,我直接被嚇朦了,站在原地放空。

「回神。」幸好身邊還有老弟在,在最危急的時刻拉了我一把,把我從某隻生物的腳下救了出來。

定神一看,漂亮的杜鵑花館被摧殘的滿目瘡痍,翠綠的草皮被踏平,有一些土壤還被翻了出來,整塊變成了土黃色的,樹斷的斷、折的折,完全看不出來和之前那的風景秀麗的地方有什麼相似的地方。

「吼吼!」

幾隻大隻的黑色年獸發出了咆哮聲,然後用小山一般的身體來個直線衝刺,隨著龐大的身軀停下,有數十個身影被撞飛出去,成為了天上的流星。

不過更多的是各種顏色的攻擊朝著牠們飛去,然後再一次引來一陣嘶吼。

「呼!」

一顆顆紅色的球快速的在其中彈跳著,只要有攻擊招呼到牠們身上馬上就會消失不見。

要是不小心太過於靠近,那些紅色的球就會直接往身上砸,接著就會聽到一陣令人不寒而慄的骨頭碎裂聲。

「快砍牠們阿!」

落單的紅色球會得到一堆武器的關照,但是更多球會在落單以後不顧一切的衝出包圍圈,往黑色大山一般的年獸那靠近。

黑色年獸也會騰出一隻腳或是自己的身體遮掩住紅球的身影,讓那些武器直接砍上去,接著拿著武器的人就會被那難以撼動的身軀給撞飛。

「沒想到牠們還懂得配合阿……」看著場面上一片混亂,我喃喃自語著。

黑色的大山不用說就是不怕物理攻擊的黑色年獸,而捲成球狀的則是不怕魔法攻擊的紅色年獸,牠們各自取自己的長去彌補對方的短,形成了一個難以撼動的保護圈,雖然偶爾有一兩隻年獸被解決掉,但相較於學生方面消失的速度來說根本不值得一提。

「這算是單方面的碾壓吧?」好整以暇的站在一旁看戲,我真慶幸在這之前我已經收集了這兩種年獸會掉的東西了,不然現在衝上去就算是不會被年獸給打飛也會被自己人給捅個對穿--我可沒少看到誤傷的例子。

「咻咻!」就在我很開心的看戲時,一隻隻金色的東西從被撞出來的大洞當中衝了出來,那速度快到如果沒有仔細的去看,就只會看到一個個黃色的殘影。

那些黃色的生物衝到了屬於年獸的那一群中,對著學生們撕牙裂嘴。

「喔喔,最後一種年獸出現了!」

仔細一看,那些不比貓大上多少的年獸原來不是黃色,而是金色的。

「咪呀!」金色的小年獸發出了奇妙的聲音,接著憑空出現了很多閃電,轟隆轟隆的落下,一個個都霹在了學生的身上。

空氣中傳來的一股似有若無的烤肉味……呃、是燒焦味才對。

原來那金色的年獸會發出奇妙的聲音還有魔法攻擊,而且速度很快。

「咻!」迎面飛來一個紅色的球,反射的伸手過去接,等想到那可是老弟怎麼砍也砍不了的紅色年獸時,已經來不及把手縮回來了。

我的手會不會就這樣被撞斷?

「啪!」在接觸到有點軟的東西時我反射的一握,將那顆球緊緊的抓在手上。

原來這種紅色的年獸雖然說是刀槍不入,但是本身卻是軟軟的,並非一般有著強大防禦力的硬殼。

「還挺好摸的。」下意識的捏了捏,有點欲罷不能的感覺。

「吼吼!」球……紅色年獸終於受不了我的騷擾,發出了抗議聲。

「好啦好啦,放你走就是了。」原本想要放手讓這顆球自己彈回去,但是一想到那種金色的年獸我還沒有抓到,就握著球想了一下。

「吼吼!」

「……老弟。」不顧那顆球不斷的扭動身體想要擺脫,我握著它轉頭,「我們摸過去吧!」

老弟沒有回答我,只是跟著我走,不過我也習慣了。

偷偷摸摸的往年獸那邊靠近,金色的年獸一發現我們,就咪呀咪呀的發出了一道又一道的閃電。

直接抱住老弟,把手上的那顆紅色年獸往頭上一舉,把它當作避雷針般使用。

看到那個金色的年獸會發出閃電還沒有計畫的往這邊衝,我又不是傻了,我當然是有計畫的!

反正紅色的年獸任何的魔法攻擊都無效,那金色的年獸所召喚出來的閃電應該也對它無效吧?

果不其然,雷劈在紅色的年獸身上什麼事情都沒有,在它下面的我們理所當然的什麼事情也沒有。

「嘿嘿,姊姊我很聰明吧!」驕傲的挺起下巴,我等著老弟誇獎,卻只換來了一個白眼,嘖,弟弟真的變得不可愛了。

「走。」老弟率先走了過去,我只好一邊擋閃電一邊跟上。

「咪呀!」金色的年獸在另外兩種年獸當中穿梭著,速度很快,只看得到一道道的金黃色殘影到處跑著,當查覺到那道身影來到面前後要伸手去抓,但伸出手的當下那身影早就已經往別的方向竄過去,而後招呼的就只剩下一道閃電。

「這樣根本抓不到。」有點無奈的聳肩,不知道要怎麼抓這種速度超快的金色年獸。

老弟盯著地上沒有說話,接著就開始從身上掏出那些捲刃的武器,一把一把的插在地上。

由於不清楚老弟到底要做什麼,只好一邊拿著紅球擋住閃電一邊無聊的試著拍落在身邊亂竄的金色年獸,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體型太過於龐大而不好移動的黑色年獸沒有朝著我們碾壓過來,不然即便我手上有再多的紅色年獸也經不起黑色年獸的一爪子。

開玩笑,連那個號稱有卡比獸重量的一年級學員都被一爪子拍飛,我這小小身板去不就變成了天邊的一顆星了?傻子才要去挨爪子!

「鏘。」老弟不知道插了多少支武器以後終於停下來,接著掏出了一根棒球棍遞給我……

「你到底要做什麼……呃、好吧,我知道這個問題很蠢。」老弟總不會要我用棒球混揍他,搔搔頭接過棒球棍,等著那些金色的年獸靠近。

「往這打。」老弟指了指兩把武器的中間,我點點頭表示知道了。

接著看準一隻正朝我跑過來的金色殘影,算準時間一揮!

「鏘!」

沒想到打到年獸和打棒球一樣會發出清脆的聲響,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咪呀!」發出慘叫聲的金色年獸往裡面飛去,穿過兩把武器的中間,接著像是彈到了什麼東西一樣又彈了回來,然後又彈過去再彈回來……不斷的往裡面彈著,最後聽到一聲「恭喜發財!」之後就沒有聲音了。

老弟手伸了進去,拿出一張紅紙:「再一隻。」

「沒問題!」再次揮動棒球棍,鏘的一聲又一隻咪咪咪呀叫的年獸又彈了進去。

又一聲恭喜發財,老弟又抓出一張紅色的紙。

「夠了吧?」

說真的就算是知道這些年獸並不是真的存在的生物,但是這樣打我還是有一點彆扭,畢竟牠們會攻擊人也會咪咪呀叫的,我沒有辦法把牠們當作是什麼棒球一樣的打。

「恩。」老弟把一張紅紙給我,接著轉身把插著的武器收了起來。

「老弟,你那些武器要修嗎?」我看那些刃都捲了,不修就只能當廢鐵拿去賣了吧?

「恩。」

「錢不夠的話我借你。」

「……」謝峰龍有點無語的看著自己的姊姊。難道在姊姊眼中,他是個付不出錢來修武器的窮光蛋?而且,這些可都是他自己打的,會製作武器的人能不會修武器嗎?

雖然是黑的,但他好歹也是一個小有名氣的鐵匠師!

難道說這幾年以來讓姊姊什麼都不懂得長大,是錯的嗎?

「不用客氣,我們是一家人嘛!」

「……我會修。」謝峰龍決定不要在這件事情上多談,「回去了。」

「欸?!喔、好。」

老弟會修?!天阿!我弟弟什麼時候會打鐵了?!我怎麼不知道?!

「你會修?真的?那幫我看看我的血蝶好不好?欸、我的好弟弟,別走這麼快阿!等等……等一下拉!」

謝峰龍沒有回答,只是走得更快了。

*

結果老弟沒有幫我看血蝶,按照他所說的話來翻譯就是別看血蝶就是一副大刀的樣子,那是連他都無法修改的神之品……呃、這只是我自己的推想,畢竟老弟只說了「神品、我沒辦法。」這幾個字,既然他想要省話我只好自己猜想了。

拉著不情願的老弟去吃了頓下午茶--好拉,我承認是他看著我吃--接著就原地解散了。

想想也沒有其他的地方可以去,杜鵑花館剛剛也被摧殘了,現在回去不知道有沒有恢復原狀,所以再三考量以後,我還是回到了寢室。

「欸?原來你在喔,我還以為你出去了。」看到趴在沙發上面晃著尾巴的夜老大,才想到難怪今天怎麼覺得有什麼不太一樣--原來這隻黑漆漆的大貓一整天都不見蹤影。

『是出去了一趟,不過後來找到了好玩的,就回來了。』

「好玩的?」一屁股坐上沙發,我打開電視後熟練的轉了個我愛看的頻道。

『你看。』

轉過頭去,夜老大兩隻前爪壓著某種似乎正在蠕動的東西,邀功般的要我看。

「你從哪裡抓來……等等,這東西似乎有點有熟?」

我越看越覺得在夜腳下被蹂躪的小東西很眼熟……

『進館以前抓到的喔,它咻的一聲滾了過來,我很順嘴的撲上去咬,看它掙扎的樣子挺有趣的,我就順便叼回來了。』

豹在怎麼大隻也依然是屬於貓科,看到會滾動的東西就會反射性的撲過去咬--例如毛線球和老鼠--如果被咬的東西還很有精神的反抗,那貓一定會更有精神玩。

「你就不怕這是什麼炸彈之類的要來炸毀這……我知道這是什麼了!」看到那有點像是獅子的小東西,我終於想起來這是什麼東西!

「這是年獸阿!年獸!」

『黏獸?很黏嗎?』夜下意識的又踩了幾腳,『不黏阿,為什麼要叫黏獸?』

「不是那個黏!是一年兩年的那個年。」還虧你是不知道活了幾年的豹子了,居然連年獸都不知道,嗯哼哼,我鄙視你!

『年糕的年?喔喔,那這個要做什麼用?可以吃嗎?』

「雖然是同樣的字但是意思不一樣,你腦子裡面只有吃的嗎?」這吃貨到底是誰養的?

『……』夜老大難得的沒有回我話,只是睜大眼睛望著我。

「幹嘛?」

『沒想到這句話居然也會有從你口中說出來的一天耶,真是太神奇了。』

我翻了個白眼給他,什麼叫做也會有從我口中說出來的一天?難道我就說不出這種話來嗎?

「不跟你說這一些了,你別再玩它了,快把它處理掉。」不然看這一隻小小的年獸被夜這樣子虐待到有些要死不活的挺可憐的。

『好……嗷嗚~』

我還沒有意識過來,夜居然一張嘴就把那個小東西給吞了!

「……你吃那種東西不會拉肚子嗎?」

呃、我是否應該先考慮年獸這種生物夜老大消化的掉嗎?

夜老大一張嘴:『財財財財!咯~』接著吐出一張紅色的紙來。

「你打嗝之前的那句話是怎麼回事?」

『那小東西臨死前的叫聲,挺妙的。』

確實是挺妙的,每一隻年獸都會發出很妙的聲音,像是第一隻的黑色大山會說「發發發財」、金黃色那隻會說「恭喜發財」,而這一隻,居然是說「財財財財」。

我撿起了沙發上的那張寫著「財」的紅紙,塞進紅包裡面,接著學老弟把嵐叫了出來。

『啥事?』

「嘴巴張開,說『阿~』」

嵐冷冷的看著我:『你是傻了嗎?』

你才傻了!你全家都是傻子……等等,這樣還是罵到我……

「咳,幫我傳出去。」

『一開始給我就好,耍什麼寶?』嵐拿三叉戟把紅包戳了一個洞,接著張口一吞,把紅包吃了。

不就想塞你一下,需要這麼鄙視我嗎?我居然被一個機器球給鄙視了。

『沒事我要先閃了,晚一點要去搶歐巴的票!掰!』嵐下一秒就消失,連一句多餘的話都不肯說。

歐巴?歐巴是什麼!

而且你這一個機器人跟別人搶什麼票!!你直接鑽進去看就好了阿!誰管你有沒有買票阿!

『小空,沒了那個玩具好無聊,接下來要做什麼?』唯恐天下不亂的一隻大貓在失去小年獸不到五分鐘以後就開始喊無聊了。

丟了一顆毛線砸他:「喏,自己去旁邊玩。」

『……』夜哀怨的看了小空一眼,接著叼著那顆毛線球滾到沙發角落,啃了起來。

*

在學園裡的某一個房內,一個藏在斗篷當中的人正坐在書桌後,一個又一個的紅包帶從他面前的一台小機器吐出,散落在桌上。

斗篷內伸出了一隻肥胖的手,抓了其中一個紅包袋,粗魯的撕了開來。

「叮叮叮!」一枚小小的錢幣從中滾了出來,發出了響亮的聲音。

「嗯哼哼哼~喔?還給的不少阿……」斗篷下的人嘿嘿的笑著,把錢幣掃進了左方的籃子中,而早被撕爛的紅包袋則被丟入了右手邊的垃圾桶,而紅包袋內的東西他一看也不看。

而後那人又拿起了下一個紅包袋。

「嘿嘿,這一個包的也挺多的,不錯、不錯,有前途,給八十分,嘎嘎。」

一個接著一個的拆著,接著拿起了下一個。

「喔?居然沒有?」他頓了一下,不死心的又把紅包袋撕了更開,但裡面紙飄出了四張紙,卻沒有任何一個錢幣掉落,「這是哪個人的?怎麼這麼不懂規矩?當掉!」

他不爽的調出了資料來,用回溯的方式找到了傳送這一個紅包袋來的不點序號,然後撥號過去--

『靠,誰來打擾老娘的接機?!』電話一通對方馬上爆了一句粗話,『歐爸都要來了哪個不開眼的?別再打來不然老娘派女兒殺你全家!』

聽到這話的人一愣,接著就被掛斷電話,剩下嘟嘟嘟的聲音……

「豈有此理……豈有此理阿!」好不容易回過神來的人一怒,用力的拍了桌,「我倒是要看看到底是哪個傢伙這麼的囂張!居然敢用這種口氣和我這個學園的總務組長這樣說話!」

氣到手抖的人再一次動了起來,他追查了全校學生不點的序號,接著找到了那三百多個不點當中唯一符合的那人--然後他停下了動作。

許久,他迅速的關上的所有資料,小心翼翼的把剛剛隨便丟在一旁的紅包袋再一次拿個起來,「嘎嘎,原來是這一位……喔喔、沒想到收集了四張呢,真是太厲害了!沒給供俸金也沒什麼,恩恩、我惹不起。既然有達到了標準,甚至還完成了加分題,那就給滿分過吧,嘎嘎,我看看下一個……」

他沒在去注意那通被罵的狗血淋頭的電話,反而是繼續的撕開其餘的紅包,繼續抽出裡面的「貢獻金」,放進左手邊的籃子中。

至於那個紅包袋的主人到底是誰--這,就不用挑明說了吧?

 

(本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