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過年還是要熱鬧的好?

時間:二月十日 早上九點三十分 地點:薔薇館484

 

考完了莫名其妙的期末考以後當然就是要放寒假了。

包袱款款後,我左手抓著為數不多的土產--帶出去不會危害人也不會危害世界的那種,我要買以前還很仔細的問過店主還有認識的人,以確保安全--右手抱著還在打呼嚕的夜老大,回家!

俗話說,有錢沒錢,娶個老……咳、好像用錯了,總之,回家過年了!

今年的過年特別早,不同以往的在月底,這一次月中就過年了。

順帶一提的是今年的學院季十分沒有看頭,跟去年比簡直比渣渣還要渣渣。

不知道是因為去年出事以後大家格外小心,還是說大家的素質不比上屆,根本沒什麼精彩的,而且不知道幸運還是不幸運,這一次的學院季我沒有抽中籤,所以只能乖乖的當觀眾--不過我睡著了,所以別問我學院季的事情,我只會傻笑。

一月底時我接到了一通用鬼哭神號來形容還過之不及的電話,這通電話讓我決定提早回來準備過年。

『公主殿下嚶嚶嚶,您什麼時候會想起我們這一些下人嗚嗚嗚,已經好些日子沒有見到您了嚶嚶嚶……您吃的好睡的好嗎?小的、小的已經快要升天的嗚嗚嗚嗚……好想您嚶嚶嚶嗚嗚嗚……

『打住,給我說人話。』忍著想把嵐丟出去的衝動,我深呼吸了好幾次才擠出這句話。

想當初沒有馬上把嵐打爛我真的是很好的脾氣,天知道我是花了多大的力氣才沒有馬上衝過去電話那端揍說話的人。

『小空,快放寒假了,要不要聚一聚?』聽到那一秒不到就轉過來的語氣,要是我有資格我就推薦他去拿小金人,『接下來要開始複習和考試了,小芳問要不要來一個考前聚會。』

說到考試,我突然想起一件有點重要的事情。

我念這個學校,基本上知識理論沒學到一星半點,反而滿世界跑還把踹人技術練的有模有樣,甚至連吐槽都點滿點,但是、但是這樣下去我要怎麼考大學?

我可不記得大學學科裡面有要考踹人和吐槽這兩點。

這樣下去我有大學可以念嗎?

『小空?』

『喔、走神了。』算了,有空問問老哥好了,反正他是這個學校畢業的,應該知道畢業以後要怎麼辦,『行阿,訂個時間,我很閒。』

……您老知不知道對於我們這些身在水深火熱之中的人來說,這句話的殺傷力有多大?』

『起司小朋友,有時間跟我廢話不如多寫寫作業。』

『歐、你不說我還忘了我還沒把數學的寫完,嚶嚶嚶、不聊了,訂好在跟你聯絡,掰!』

小芳的動作很快,馬上就打來跟我確定時間,約好的日子我發現接近過年,就想順便回家過年。

想想去年似乎沒有過年這回事,我們一家人也很久沒有聚在一起聊聊了,於是我就打了幾通電話,讓大家回來吃飯。

回到家以後我就捲起袖子,幫這個很久沒有人住的房子來一次大掃除。

其實我們家也沒有什麼好清理的,畢竟這個家平常沒有什麼人在住,也就是掃掃地、擦擦桌子椅子而已,再來就是洗床單、曬被子、曬枕頭和把一些器具過水洗一洗然後晾乾。

『小空小空,你看我發現了什麼!』睡醒的夜很高興的把什麼東西從老哥的床底下拖出來,獻寶似的拿給我。

……」我很淡定的放下手中的棉被,走過去把東西重新塞回老哥的床底下,接著把夜拖出去,最後再回去把棉被搬出老哥的房間。

恩、我沒有看到那個什麼有些煽情的封面,我這樣告訴自己。

『小空小空!你看、你看!』夜老大完全不減他的興致,從老弟的床縫勾出了幾本書後推給我。

我依然淡定的把書塞回床縫中,接著拿老弟的枕頭出去曬。

我什麼都沒有看見、沒有看見,我沒有看見那《冷面總裁逼我嫁》、《無口屬性男友》等等的書名……原來老弟會看這麼少女的小說?這個弟弟該不會長歪了吧?

我該找時間好好的和老弟聊聊嗎?

恩、當作不知道好了。

『小空小空!你看~』夜老大很熟的按了按老爸房裡面的床頭櫃,然後一堆黑嚕嚕的東西就這樣從暗格中跳了出來。

……」淡定的把東西塞回去,我忍無可忍的把夜踢出去,順便警告他別亂動我房間的東西。

『小空你有藏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嗎?』夜的那雙貓眼閃閃發亮著。

我猙獰的笑著:「你可以去找找看。」

先不說我沒有藏什麼,要是夜真的挖出了什麼東西,我不介意讓夜老大去做一趟旅行,至於地點是哪……我覺得冥界那條河挺好的,最好期限是永遠。

夜抖了抖,決定去打電動了。

*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把家掃過一遍,然後用神一般的速度虐殺了夜老大--在電玩中--接著愉悅的帶著垂頭喪氣的夜老大去吃飯。

『小空阿,告訴我你是去哪學的?』怎麼不管怎麼打都不會贏呢?

「嗚?」我停下了進食的手,偏頭想了一下,「沒阿,就隨便玩玩。」

這還要學嗎?有什麼好學的?

『……』咱們的大貓決定還是乖乖的吃飯的好,再問也是問到自己心酸而已。

「阿對了,在別人房間裡面挖出來的東西,別告訴其他人。」雖然我們家的人可以隨意的進入別人的房間,但是該有的隱私還是該給,而且他們也不是沒有藏好,只是夜的肉球太賊了,居然可以找到……這傢伙還不知道有些東西是非禮勿視的,還得意洋洋的拿給我看,這不就是找死嗎?

我們家哪一個打不過夜的?老哥或許不行,但是那傢伙會私底下陰人。

老弟……只要老爸一聲令下,夜還敢還手嗎?

如果我直接和老爸說了,說不定夜老大會被好好的修理一頓……嘿嘿,這樣想想似乎挺不錯的?

正和碗中的肉圓奮戰的夜,莫名的感受到一股寒意。

『你指的是什麼?你哥藏在書櫃後面的那一包情書?你弟放在衣櫃上面的那一箱玩具?還是你家大人塞在床底下的……恩嗚?」

我趁著夜在滔滔不絕時塞了一塊豬血糕過去,以免我聽到什麼不想知道的秘密……不過看來晚了。

老哥有收過情書?而且不是一封而是一「包」?!老弟居然還藏了玩具?哪種玩具?還有老爸他們的床底下有什麼?

該死,我好好奇!

瞪了一眼把豬血糕嚼一嚼後吞下去的夜,我決定等大家都在的時候揭發他!

嗯哼哼。

夜又莫名的覺得背脊發寒,怪了,是感冒了嗎?怎麼今天一直會冷到發抖呢?

*

約定的時間很快就到了,這一次不是我等他們,而是他們等我。

我這個從來不遲到的傢伙,遲、到、了。

至於我遲到的原因呢……我很不爽的瞪了坐在不遠處的傢伙一眼。

「真沒想到小空你會遲到,」起司很誇張的做出了驚訝的表情,「是怎麼了?鬧鐘沒響?路上塞車?車禍?還是被搭訕了?」

「別說了,簡直是一場災難。」我拉開椅子,唉聲嘆氣的坐了下來。

鬧鐘響了,但是被某個傢伙給按掉了,害我整整多睡了兩個小時,要知道為了避免我賴床遲到,我鬧鐘都會調到要出門的前兩個小時,你知道一醒來就發現睡過頭有多驚嚇嗎?把我的瞌睡蟲通通都嚇跑了。

路上有沒有塞車我不知道,那個害我睡過頭的罪魁禍首在一堆衣服當中東挑西選的挑了老半天,最後居然選了他看一眼就丟在旁邊的那件衣服,那一件還是他第一個就丟到旁邊的,沒想到最後居然選了那一件!

那你挑挑選選這麼久是在挑什麼?!而且老大你到底是哪裡來這麼多衣服的!

這件事先不說,那傢伙還占用了浴室很久很久,久到我都要以為他是不是淹死在浴缸或者是從馬桶沖到了異次元世界去展開他的冒險故事了!

綜合種種讓我想砍他一萬遍的因素,所以我就直接開小灶用傳送陣傳送過來了,要是再搭捷運公車什麼的到目的地,我看我就直接買單跟大家說聲你好再見算了。

至於被搭訕……恩、那個在我進門時搭訕我的人不知道被那傢伙丟到哪個角落當肥料了。

「你到哪本來就會有災難了。」

說的我好像什麼災難體質似的,又不是在拍電影,哪會有那種真相只有一個的那位的體質。

「別說這些了,最近過的如何?」我決定把話題給帶開,要不然他們一定又會說出什麼詭異的事來。

拋開了遲到的話題--我用了三盤只有兩塊卻要一百元的餅乾把話題給帶過,真是有夠貴--大家開始七嘴八舌的說這一學期大家所發生的趣事,像是起司哪幾科被當了、讀女校的小芳有學妹告白、小玉參加了烹飪社結果把烹飪教室給燒了、阿霖當了籃球社社長等等。

「你勒?你還沒有說喔,」起司擠眉弄眼的,「跟男朋友到哪啦?上本壘沒?咱們小空殿下一出馬,男朋友什麼的一定就拜倒在你的腳下,哭求著給暖床對嗎?」

啪嘰。

我似乎聽到不遠處某個玻璃杯發出了死前的哀號聲。

「……你最近是不是又看了什麼奇怪的小說?」不然怎麼腦波會發出這麼詭異的訊息?

「就那本現在頗有名的『叫我女王殿下!』,小芳推薦我看的,她說是什麼書店排行榜前三名的書。」

小芳指的前三應該是女生讀物排行榜的順序吧?你一個大男人看這種言情小說真的可以嗎?

「……咳、我建議你去看別的,心靈雞湯什麼的挺不賴的,真的。」至少不會讓你腦洞開這麼大。

「唉,恐怕沒時間了。過完年,我們學校就要我們閉關了。」起司就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一樣,整個人很沒有形象的趴在了桌上。

「閉關?閉什麼關?」難不成是要修練什麼神功之類的嗎?

「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小芳憤恨的咬了一口餅乾,「說什麼高三要考大學,現在不好好複習以後會很苦之類的,用這樣的名義就剝削了我們的寒假,要我們初五以後就回學校上什麼寒假輔導。」

不說我都忘了這回事,之前就聽說什麼高二寒假會砍半,過年以後就要唸書什麼的,然後就是複習、上課、模擬考、段考什麼的連環砲轟,一直到高三畢業為止。

對此我表示完全無壓力,誰叫我上的不是普通的學校,那所群魔亂舞的學園我真不知道要怎麼和原本的世界接軌--我還懷疑那些非人類真的會乖乖的和普通人一樣坐在考場裡面、拿著筆、認真的寫考題嗎?

「小空你呢?」

「什麼?」原諒我走神了,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剛剛在想著藍用那雙毛茸茸的手拿著筆寫考題的模樣。

「我們在談目標,小玉想考南部的學校、小芳目標在公立、阿霖那傢伙說要挑戰前三,我……我有學校念就好,你呢?想考哪?」

我覺得起司應該要問我說我能考哪,根據我這兩年的情況來看,我不太確定我能夠心平氣和的寫考卷什麼的,而且就算能,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寫阿,這兩年我可是拼命的解決一堆麻煩,一點也沒有念書。

「……直升吧。」

「你那所學校還可以直升?這麼好?」

對此我也只能呵呵兩聲,不直升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學校肯收我了,畢竟我腦子裡裝的可不是什麼三角函數而是怎麼樣踹人不會留痕又會痛。

接下來大家就隨便聊,不過大多數都是自己的同學有什麼樣子的奇杷行為,像是翹課被抓到、翻牆結果被勾破校服等等,最後因為小玉要去補習而解散。

送走了那四個嘰嘰喳喳的死黨,我拿著喝剩三分之一的奶茶移動到另外一桌。

「這位美麗的小姐,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我翻了個白眼給他:「夠了,你就演吧,別以為我不知道,您老人家剛剛偷聽得還愉快嗎?」

要是別人知道你這傢伙居然有這種嗜好,一定會有很多人的心碎成渣渣吧?

想想,萬獸之王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躲在別人背後聽八卦……呃,聽起挺幻滅的有沒有?

「挺不錯的,」夜--這個害我遲到的傢伙--優雅的端起咖啡,「就是那個男的太吵了些。」

那個男的指的是起司嗎?

「是說,您老喝咖啡不會心悸嗎?」

我記的貓喝咖啡很容易掛吧?不是有什麼咖啡因什麼的嗎?

「你以為我是那種低劣的四腳動物嗎?」

……即使你是豹也是四腳動物吧?這樣貶低自己真的好嗎?

「恩、我都不知道原來你是八隻腳的。」

「……」

好吧,逗貓要適可而止,要不然會被賞爪子的。

「乖,即使你有十六隻腳我也不會嫌棄你的。」因為我會把你抓去賣給研究院或是馬戲團什麼的,這樣還可以賺錢。

我很不給面子的大笑幾聲:「不鬧你了,說正事,剛剛說的,我畢業以後到底有什麼出路?」

「你才高二,不需要這麼早就考慮這件事。」

不是高二就要好好的複習什麼的,好高三去考試嗎?正常高二生不都是這樣?

「別把你和那些人混為一談,」歐,老大你就像是我肚子裡面的蛔蟲一般,知道我在想什麼,「少噁心,我可不是你的蛔蟲,不准露出那種表情。」

「……」不是我的蛔蟲怎麼會知道我在想什麼!

「你在想什麼事情都寫在臉上了,根本不需要當你肚子裡的蛔蟲……夠了,我不想要知道你晚餐想要吃什麼!」

呿,我還想要叫你猜一猜我晚上是想要買小籠包還是去買披薩呢,真是不給面子!

「反正就是和凡人一樣,不是繼續升學就是就業。」

什麼叫和凡人一樣?我不也是凡……不、我好像不是了。

就在我糾結要不要問就業的話到底是就什麼業時,桌上多了一杯拿鐵:「哎呀,好巧呢!」

巧你個頭這裡離魔界不知道有沒有超過十萬八千里,你說你不是特別來的我才不相信!

「什麼風把你吹來的?十五級強颱嗎?」雖然冬天很少有颱風會來,但是風不大還吹不來吧?

「我的愛慕之風!」傑很自來熟的坐了下來,「有沒有感受到我的LOVE呢?」

「沒有。我想是風太大不小心吹走了,」我想也不想的就回答,誰知道你的什麼LOVE飛到哪去了,總之我一點也沒有看到,就算有也是怕其他純潔幼苗良心發現去撿起來然後被毒害,所以就捨身救人把那東西撿到垃圾桶去回收了,「你來做什麼?」

「就說是巧遇了,你不相信我嗎?」傑擺出了一副「我是真誠的請相信我」的表情,但是我才不會上當。

「不相信。」

「好吧,我只是想要去你家玩。」

……我家到底有什麼好玩的?說不定連你家的廁所都比我家的大喔?

「不可以。」我才剛要開口反駁,夜老大就搶先開口了。

「為什麼?!」

對阿,為什麼?我也想知道。

「沒為什麼。」夜老大優雅的啜了一口飲品,「我高興。」

傑很沒有形象的趴在桌上:「可是我還帶了禮物耶?」

一聽到禮物兩格自,我馬上開口:「什麼禮物?」

「空你有興去對吧?我從老爹手裡搶來的喔!這可是血族五百年才會有的聖果呢!血波果喔!」

雖然沒挺聽過什麼血波果,不過一聽到五百年才會有,而且是血族特有,就可以猜出是很稀有的東西。

稀有的東西不要白不要!

我馬上握住他的手,深情款款的看著他:「明天吧,我等你。」別忘了要帶禮物來,不然甭想進門!

「好,你等我。」接進美人第一步,成功!

夜的嘴角抽了抽,他家主人是不是被吃的給收買了?是有沒有這麼愛吃?

這樣下去會不會哪一天就因為什麼好吃的就被拐走了?

這樣可不行!

夜瞇了瞇眼,甩了甩那條常人看不到的尾巴,勾起了一個似有若無的笑……

*

隔天一大早,我心情愉悅的去買早餐,回家時就看到有個疑似人形的東西趴在我家大門上。

「……傑?」

「嗨!」那個人形的東東轉頭,順帶一個別人看起來可能很帥氣但是我只感覺到傻氣的笑容。

「嗨你個大頭鬼,」我翻了個白眼,「你知道現在幾點嗎?」

一大早就趴在我家大門上做什麼?

傑低頭看了他的左手腕--我跟著看過去卻發現上面什麼也沒有--然後依然傻笑:「早上七點二十八分三十…歐、現在是四十秒了。」

誰真的問你現在幾點!而且你又沒有帶手錶為什麼會看手腕就知道現在幾點?!潛台詞都聽不出來嗎?!

「……有何貴幹?」敢說沒有我就馬上掏血蝶把你拍扁變成我家大門上的裝飾品!

「你昨天說,今天等我的。」傑一臉無辜。

「……」我是這麼說過沒錯,但是我可沒有要你一大早就來我家趴大門!

「所以我今天就來了。」

我該慶幸你不是凌晨零點就來趴大門嗎?這樣還不知道會不會嚇到鄰居?我記得我們這個社區有許多夜貓子,沒事就出來散散步或是吃消夜什麼的……我剛剛應該要買一份報紙的,說不定在社會版裡面會看到有關於傑的報導。

【深夜目擊!趴在大門上的身影,是行為藝術或是變態偷窺?!】

……我連報導標題都想好了。

「你趴在那多久了?」別告訴我超過兩個小時,不然我真的該認真思考是不是要搬家了,這個臉我丟不起。

「六個多小時了吧,我沒有仔細……欸?小空你要去哪?」

「買報紙!」要是裡面有你的相關報導你就讓我切成十八節餵狗吧!

*

一連買了五大報回家,幸好上面沒有任何有關的報導,不然我真的開始要搬家了。

「沒想到小空還會看報紙呢。」很不客氣咬著我買的早餐,傑笑瞇瞇的坐在沙發上說著。

……為什麼你這種語氣讓我感覺有一點點不爽呢?

在你眼裡我平常就是個不看報紙的文盲是吧?導致我今天買這麼多報紙回來看的不就是你嗎!

「你吃的三明治,二十塊、記得付錢。」二十塊對於這個家產不知道有多少了人來說一點也不是什麼問題,但是我就是要他付錢,畢竟吃白食什麼的不可取,好孩子不能學。

「歐好,那這個你先拿去~聽說冰鎮起來很好吃。」傑就這樣把聽說是什麼聖果的果子丟給我,絲毫沒有因為那是五百年才有的果子而有什麼謹慎的態度……

而且我剛剛聽到什麼?冰鎮起來很好吃?

原來這什麼果的像平常夏天吃西瓜那樣冰一下、切一切插上牙籤就可以吃了?需不需要去皮?

我突然感覺有這麼一點掉價……就在我心情複雜的把那紅通通的果子塞進冰箱時,我家那個很久沒有響過的門鈴響了。

「親愛的你忙,我去開」你那開心的語氣是怎麼一回事?!還有誰是你親愛的?!

「你怎麼來了?!」

聽到傑訝異的音調,我探出頭去看:「……皮耶斯?」

「嗨,美人!」皮耶斯開心的笑著。

為什麼這傢伙會知道我家在哪?他是跟蹤傑來了嗎?

「這裡不歡迎你!」

「你又不是這裡的主人,憑什麼不歡迎我?」皮耶斯挑眉,揚了揚手上的東西,「而且我有帶禮物喔,收藏三百年的美酒!美人不請我進去嗎?」

我瞄了一眼安然窩在沙發裡看肥皂劇的夜,見他沒有反對就答應了。

「果然還是美人對我最好了!」皮耶斯開心的進門,很順手的把酒放到桌上,接著自己找了一個位子窩,期間還一直狂瞪著傑,後者也不甘示弱的瞪回去。

……我該不該告訴他我只是喜歡他的禮物?

在兩個兄弟互看不順眼玩著你瞪我我也瞪你你不眨眼我也不會眨的時候,我家門鈴又響了。

我記得以前住在家裡的時候大概只有管理費忘了交時管理員會來按,其他時間幾乎沒有人會去戳它,怎麼今天一直響?難道今天一直有訪客?

會是老爸的那些朋友嗎?可是他們來家裡時我記得都是敲門比較多,誰有那個膽按電鈴?

我記得有一次我有問老爸為什麼他們不按電鈴要敲門,他只用一種堪稱集合了不可思議、心痛、還有說不清有什麼感情的眼神看著我,接著幽幽的說因為會吵到我們睡覺……恩、我覺得要是我睡到正高興時被電鈴吵醒我大概會發飆,所以也不是不可以理解。

咳,扯遠了。

身為這個家的主人,這次我很有自覺的去開門,然後又看見一個令我意外的身影。

「你好。」

「……藍?」

「是我。」那高大的身影微微的頷首,嘴角扯了扯,似乎是想要微笑卻沒有成功。

「你怎麼會來?」

難道我住的地方已經不是秘密的嗎?說好的個人隱私呢?等等該不會還會冒出哪個人吧?

「不方便嗎?」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從那張沒有什麼表情的臉上看出了受傷和一絲的……委屈?

「呃、這倒是沒有,請進。」我忍住了想要伸手出去摸他的頭的衝動,側過身請人進來。

「恩。」藍沒有說什麼,只是進門的時候頓了一下,從懷裡掏出了一件東西遞給我,「禮物。」

「謝謝。」接過來一看是一個白色的球,摸起來雖然不是很滑順,有些硬,但是出奇意料之外的越摸越順手。

「狼毛?」

「恩、沒什麼可以拿出手的,希望不要棄嫌。」

「不會。」我笑著收起來,免費的東西我怎麼會嫌棄?

看他耳朵紅的都快要燒起來了,我還是不要調侃他好了,不然等等惱羞成怒或是害羞到暈過去什麼的就不好了。

說來他的頭髮是不是短了一點?呃、這該不會是……算了,我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你先坐,我去倒點飲料,喝茶可以嗎?還是要其他的?」

正要關門時,卻聽到了一聲哀嚎:「嗷!」

我嚇了一跳,轉頭過去卻看到一隻有點紅腫的手:「搞什麼?!不知道後面還有人嗎!」

真抱歉我還真的不知道,我家現在是變成什麼遊覽勝地了嗎?

「二哥你不要這樣……」

「我怎樣了?!我哪有哪樣?」

「好了好了,別在門口吵架,像什麼樣子。」劉貝安撫似的拍了拍兩位弟弟的肩膀,然後越過我自己走了進去。

等等,我才是這家的主人吧?!你走得這麼像這是你家這樣對嗎?!

「那個、對不起……」跟在後面的官宇慌慌張張的道歉,接著把一個東西塞給我,「這個、禮物!請不要嫌棄!」

然後就慌慌張張的拉著章妃跑進去了。

「這好像是我家吧?」嘀嘀咕咕的把手上的東西打開,看著裡面三顆牙我愣了愣,這是誰的……牙?

別告訴我是他們自己的,我可不是牙仙子,沒有收集別人牙齒的癖好,也不會用錢買別人的牙。

而且三兄弟這三顆牙到底是算一隻狗的還是三隻狗的?

……扯遠了。

接著我家的門鈴基本上就沒有停過。

首先是小風和小妤兩個人手牽手來訪,帶著聽說是某個惡魔身上拔下來的幸運觸角--我想對於那個惡魔來說應該是帶來不幸的觸角吧,畢竟都被這麼兇殘的天使給拔了--還有幾個裝在罐子裡、聽說是不同地方的風,恩、我不想吐槽了。

接著是帶著不知道用什麼花編成的花冠的阿柿,不過我目測應該是彼岸花,就是那種死人才會用的花……好吧,看在阿柿是阿飄的份上,我可以原諒他;拖著一牛車禮物來的阿愷--我沒誇張,還記得蠢牛嗎?就是那傢伙拖來的--捧著天山雪蓮來的小利、裝了日本某靈山上的純淨水來的小馬等等,直接把我家塞倒沒有地方可以落腳。

「……今天是什麼大日子嗎?」不然為什麼全都擠來我家?還是發生了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

「不是說……」

『啊啊!可能是想來湊湊熱鬧吧?』夜不知道從哪個角落跳了出來,『畢竟他們沒有過過我們特有的農曆新年嘛!總會好奇的。』

「是這樣嗎?」總覺得好像還是哪裡怪怪的?就算好奇也不用通通挑今天來吧?這麼巧都約在同一天?而且現在到除夕還有兩天吧?要體驗也是兩天後來啊,現在都來我要怎麼辦?我家可沒有這麼多地方可以借住。

『當然!』夜點頭,『不說這個了,妳不是要去買瓜子嗎?』

「歐對!瓜子!」突然想起今天要做什麼的我連忙鑽回房,拿著側背包、準備好錢和鑰匙後就準備出門。

說到過年怎麼可以忘記瓜子!

最近可是有一年一度的年貨大街,不去買一點堅果、零食、糖果回來吃就不配稱為是台灣人了!

而且現在這種時候雖然不會是最便宜的,但是撒撒嬌或是稍微壓一下價錢還是可以的,不去就太可惜了!

不過現在還有一個不算小的問題要解決。

「……你們都要去嗎?」

「「當然!」」

「要去!」

「「恩。」」

「要要~」

……人數太多,怎麼辦?

*

最後只好用抽籤的方式來分組……其中過程太過血腥暴力和混亂,所以我就不說了。

「所以好了嗎?」

『好了~』夜直接把傑給踹開,拉開門,『唉呀?你怎麼現在才來?』

「誰?」收拾好混亂的客廳,轉過頭只看見一個精美的盒子。

這讓我非常的驚訝,畢竟這一堆非人類送的禮物……恩、非常的特別,特別到完全沒有用盒子裝。

「拿去。」盒子後面傳出了熟悉的聲音。

「麒麟?」

「嗯哼。」

伸手接過那個盒子,我恭恭敬敬的放在桌上:「……您老人家這是什麼意思?」
「禮物。」
我抹了抹臉,在麒麟的視線下小心翼翼的把盒子外的包裝拆開。
打開盒蓋,我看著裡面滿滿的茶杯無言。

這可以擺滿桌子的茶杯是怎樣?
是嫌我生活過得太好還是買來準備要朝我的腦袋上招呼用的?

害我想起了「人生就像茶几,上面擺滿的是杯具。」這句名言。
恩、我相信麒麟老大是不知道這句話的,所以……真是想往我腦上招呼?看到那些五彩繽紛的茶杯,我的腦門突然狠狠抽痛了一下。

我覺得今天應該是我醒來的方式不太對,不然為什麼大家都跑來我家?而且連麒麟老大都怪怪的?

「不喜歡?」麒麟挑眉,隨手抄起了一個看起來很堅硬的茶杯。

「不!!我很喜歡!」我連忙搖頭,開玩笑,先不要說那個看起來很堅硬的茶杯如果砸在我腦袋上會不會造成什麼不可挽回的永久性傷害,麒麟送的東西怎麼可能可以不喜歡?我可不想要以後防著他會在我身後偷偷的捅……我是說,趁我不注意砸我茶杯,我一點也不想要一天到晚帶著安全帽,而且我強烈的懷疑安全帽能防的住嗎?

「嗯哼。」茶杯安全無損了回到了桌上,老大還很講究的把杯子轉了轉,讓它正對著我。

麒麟的動作讓我更確定剛剛秒速回答的答案是正確的,要不然麒麟就不會把茶杯放回去而是砸在我的頭上了。

『空~空~要走了嗎~』夜老大唯恐天下不亂的湊了過來,『快點快點~』

「去哪?」麒麟挑眉。

『你管,哼!』

……夜老大你是三百歲而不是三歲!這傲嬌的語氣是哪裡學來的?這彆扭的態度又是哪裡學來的!

而且你怎麼有那個膽用這種態度和麒麟這樣說話?!

麒麟移開了盯著夜的眼睛,轉過頭來看我。

「呃、年貨大街。」開玩笑,夜老大有本事和麒麟這樣我可沒有,沒看到桌上滿滿的茶杯嗎?我可不想要變成茶几!

「走。」麒麟站了起來,身上的衣服馬上變成了襯衫和牛仔褲……說真的不管看幾次都覺得這招很奇妙。

直到麒麟拉開門,我還呆愣愣的坐在沙發上,想著要是我也會這招是不是以後都不用再花錢買衣服了。

「不走?」

「走!」拉著還在研究桌上到底有多少茶杯的人形夜老大,我匆忙的出門。

不走還留著等等變成茶几嗎?

*

原本抽籤的結果加上我的話今天是有八個人要去,結果加上突然出現的麒麟就變成了九個,分別是小馬、加塔、藍、傑、阿德和阿漢、麒麟、夜、還有我。

年貨大街一如往常的熱鬧,叫賣聲不斷。

「這就是年貨大街?」一旁好奇的拿著一本筆記本的小馬睜大眼的問著,筆記本是我強烈要求之下小馬才拿著的,這傢伙一有什麼情報就會寫在手上,在學校裡面還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但是在這裡就會被歸類為神開頭、三個字的一種精神疾病,所以我就給他一本筆記本掩飾,讓別人看來他就是在筆記本上畫畫寫寫,而不會看到小馬是畫在自己的手上的。

不得不說這樣的小馬有種讓人想要摸他頭的衝動,那表情簡直就像是他養的那隻楓葉鼠一樣,所以我就很自然的就伸出手,準備蹂躪他頭上的頭髮:「是阿。」

「這就跟我們那邊的市集差不多,只是我們通常都是賣一些魚阿蝦啊,最高級的大概就是一些被拖入水中的人的殘肢,我上次有買到一顆漂亮的眼珠子喔!藍綠色的呢!回學校再給小空看。」

「……」我馬上收回還沒有碰到對方的手,剛剛那感覺一定是我的錯覺,你看過哪隻楓葉鼠會收集人類眼珠子的?

還有可以不要給我看眼珠嗎,感覺很恐怖!

「不介紹一下?」

「歐、好,這裡就是台北有名的迪化街,迪化街雖然又稱為是年貨大街,可是主要店鋪又分為藥材、布料與南北貨三大類,乾貨、零嘴、蜜餞、五穀雜糧、糖果,在迪化街通通買得到,這些貨品有的是從中國、日本、韓國,甚至遠從美國來的。每年尾牙過後、農曆春節前,年貨大街是最熱鬧的時候,每到這個時候,大家都來搶買年貨,那時更是人擠人,一眼望去都是人,有時連手牽著手都有可能會走散呢!」我只著人山人海的大街,開心的介紹著,「你們有要買什麼嗎?糖果餅乾?核桃瓜子開心果?鮑魚螺肉?還是臘腸烏魚子?」

(參考資料: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14/cchs2014best/C-2.htm

「……那些是什麼?」

我忘了這裡的人沒有一個是台灣人--甚至連人都不是--糖果餅乾什麼的可能還知道一些,我不太期望他們會知道什麼是臘腸。

「恩、我帶你們一攤一攤看好了,有喜歡想要買回去吃的記得要跟我說。」我一邊走一邊說,「糖果餅乾什麼的就不用我介紹了吧?然後就是過年一定要啃啃的魷魚絲--阿對、這邊的攤子都可以試吃,一次拿一點點嘗嘗味道,如果喜歡就可以買了。」

我抓了一點魷魚絲分給大家:「以前很多人都藉著試吃的名義一直拿,結果吃一吃就拍拍屁股走了,我是覺得這樣很沒品拉,畢竟這只是給大家嘗嘗味道的,喜歡就買回去慢慢吃嘛,又不是多少錢。」

每次看到有大媽一抓一大把就覺得想翻白眼,想吃就買回家慢慢嗑啊,總這樣大家會越來越不想來這裡做生意,畢竟錢沒賺多少反而一直虧,誰要做?

「為什麼走之前要拍拍屁股?」加塔一邊嚼著魷魚絲一邊問。

……你關注的點是不是有點奇怪?

「喜歡嗎?也還有其他可以吃吃看,恩……賣的店家有很多,可以全部看過一遍再決定要買哪一家的,當然你想全部都買也行。」反正我想大家都不怎麼缺錢,這些只是小錢,應該不會介意。

我指了指隔壁攤的瓜子:「我常買這一家的,這味道我挺喜歡的……欸、等等!」

一把抓住要把整顆開心果往嘴裡塞的手,我把開心果的殼給剝開,才把裡面的肉遞還給藍:「開心果要剝開來才可以吃。」

「……恩。」

『啊~小空偏心!我也要~我也要~』夜拿了一顆開心果往我手上放,一臉快幫我剝的表情。

「……你不會自己剝嗎?」人家藍可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食物,不會剝是情有可原的,你敢說你不會?

小心我鄙視你喔。

「而且我看書上說,貓不太能消化這些堅果類的東西,所以你還是不要吃的好。」我壞笑著把開心果剝開,接著當著夜的面直接把開心果塞道麒麟老大的嘴裡。

「……」

等我回過神來我才發現我做了什麼大逆不道的事情,那可是會賞我茶杯的麒麟阿阿阿阿阿阿!我在做什麼!

「阿哈哈,麒麟那什麼,你不要介意,我不是故意的。」

「……」麒麟嚼了嚼,看了我們一眼,就轉過身向老闆說包兩斤。

幸好麒麟他老人家不介意,要不然我一定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就這樣我們一邊逛一邊買還一邊吃,連一向不怎麼說話的藍都買了一些。

恩、狼人喜歡吃魷魚乾什麼的,挺萌的。

我不會和別人說這隻無口屬性的狼人買了將近五斤的魷魚乾呢,還是每一種各五斤。

這幾年來的年貨大街不僅僅是只賣那些乾貨,連一些小吃也進駐了,所以我就買了幾樣東西來吃。

「不過這價錢也太嚇人了吧?」我一邊嚼著炸香菇一邊嘀咕著,這小小一小碗平常也頂多賣到六十,沒想到這裡一開口就是一百,有一種我被當做是冤大頭給坑了的感覺。

麒麟一臉霸氣的戳走了一塊香菇:「喜歡就買,又不是沒錢。」

老大你這種土豪一般的發言真的好嗎?

不過想想也是,來逛的這些人不管是誰應該都不太缺錢,反正最多一年也只有一次,給別人賺一點也沒有什麼。

不過我明年絕對不會買就是了。

沒幾口就要一百,太坑了。

「前面那是什麼?為什麼會有人拿著刀在剁人?是在賣人肉嗎?」阿德開心的拉著阿漢往前擠,但他說出來的話讓我有一種冷汗直流的感覺。

這裡是法治國家,沒有人會賣人肉的!

「那是刀療。」

「療?治病?」

「對。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這樣要怎麼治療,之前是有聽說好像是利用什麼原理將什麼東東打進身體裡面,刺激神經然後進而達到治療的效果。」畢竟那看起來就像是要剁人,我真的沒有什麼興趣去親自試試。

(刀療顧名思義,也就是利用鋼刀,刀刃尖端放電原理,將電子(磁、氣、能量)擊入患部,刺激神經和微血管以喚醒自療機制。神經纖維受到刺激,產生正負電子的運動,即神經衝動,讓主管中樞神經的大腦,開始調兵遣將,把大量抗體、白血球送至患部而得到治療。微血管受刀刃不斷的壓迫、放鬆,血流更加順暢,也強化新陳代謝的作用。--以上內容出自《中華刀療協會》)

「這樣會治病?有用嗎?」

「你可以去試試看。」

於是阿德就拉著阿漢一起去了。

恭喜他們成為了第一個體驗刀療的飛馬和狼人,希望他們兩個不會因為皮太硬而導致刀砍到缺口所以上電視,這樣我一定要當做不認識他們。

不理會脫隊的兩個人,我買了山豬肉香腸和黑糖粉圓以後繼續往前逛,期間發現了有一攤在賣紅包袋的攤子,看那紅包袋長得特別的漂亮,我就手癢的挑了幾個,準備要在過年時包給別人。

再往前走,卻發現有一個人沿路喊著什麼,一邊喊一邊往我們的方向而來。

「是什麼活動嗎?」我好奇的往前看,畢竟迪化街的商家競爭很激烈,想出一些特別的招攬客人的方式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毀滅!世界要毀滅了!」

走進了以後,才發現那個人衣衫不整的、整個人神情怪異的邊走邊大叫著。

「欸?現在還有這種人啊?」傑笑嘻嘻的靠過來,「這叫什麼……神經病?」

「應該是精神異常吧。」這幾年這種人挺多的,有些還會攻擊別人,特別讓社會大眾傷腦筋。

「世界……哈哈哈,愚蠢的人!世界就要毀滅了……毀滅、毀…哈哈哈……」大家在經過那個人身邊時都自動的避開,就害怕他會突然攻擊人。

我看到有商家打電話報警,就不想多管閒事的繞道走過去。

沒想到在經過那個人時,他突然轉過來朝著我們大吼:「毀滅……碰!愚蠢的人……撒旦……撒旦告訴我世界就要毀滅了!喔哈哈哈哈……」

眾人動作一致的轉過頭來看我。

……」我是無辜的好嗎,我才沒有要去毀滅世界,我有這麼閒嗎?

光是我家那些和你們這一些非人我就一個頭三四個大了,哪裡還有什麼精力去毀滅世界?

而且把世界給毀了我有什麼好處?十六歲以前我還是以人類的身分活著,知道自己不是人也才不到兩年,我做什麼要去毀滅世界?

吃飽太閒了?還是不知道遲了多久的判逆期到了?

「我想他今天應該是忘記吃藥了。」我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恩、一定是這樣沒有錯。」

「好吧,我相信。」夜一巴掌把人給拍到一邊,「小空小空,我想要買那個,吃了會喀滋喀滋的東西~」

你到底相信什麼?相信他沒有吃藥還是相信我是一臉認真的胡說八道?

……算了,我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你說的是什麼?很多東西吃了都會喀滋喀滋。」例如堅果、腰果、杏仁果還有薯片,而且我相信你就算是吃那個有骨頭的豬腳也會發出喀滋喀滋的聲音,別以為我會忘記你的本體是豹,你的牙齒啃骨頭都沒有問題的好嗎!

「就是喀滋喀茲阿,那個黃黃的、一條一條的!」

那叫喀哩喀哩,不是喀滋喀滋。

「原來你並不是色盲?」豹不是屬於貓科動物嗎?我記得貓不是色盲嗎?還是我記錯了?

「別把我和一般的豹相提並論好嗎?」

好吧,我忘了,你不是一般的豹,畢竟一般的豹不會撒嬌打滾耍賴賣萌還有隻喀哩喀哩。

我聳肩,接著看向藍,不知道狼人是不是色盲?

「……我很正常。」藍就像是知道我想要問他什麼問題,語氣很嚴肅的說。

「歐。」我絕對不會說我有點失望,狼和狗是屬於同科的吧?所以狗也不是色盲嗎?

「小空小空,買拉買拉~好不好~」

我看著號稱是什麼萬獸之王、似乎已經三百歲的傢伙耍無賴賣萌,只差沒有和那什麼肯X雞一樣躺在地上打滾了。

「……好。」

現在除了說好以外我還能說什麼?說不好這位爺可能真的會躺地板打滾。

我丟不起這個臉。

「耶~~」某個耍賴賣萌的就光速跑去那個攤子前面,開始煩惱要買什麼口味的喀哩喀哩。

「恩、說的也是,你都還沒有和我生一堆小吸血鬼,怎麼可以毀滅世界?」傑哈哈大笑,也跑去和夜一起研究要買什麼口味的。

等等、誰要跟你生一堆小吸血鬼?我男朋友好像是個人類來著?

「……是小狼崽。」

誰要生狼崽阿!而且這種跨越種族的繁衍也太嚇人了吧?!接生的醫生會嚇到心臟病發的!

「嗚、小豹子不好嗎?」不知道什麼時候抱著一堆喀哩喀哩回來的夜插話進來。

不好!一點也不好!

「夠了,」麒麟淡淡的開口,「還買不買東西?」

「買阿!當然要買!」不買還要繼續討論小什麼東東的嗎?要生自己去生!

「要也是生小麒麟,其他不准。」

老大,不要和他們一起起鬨阿!

*

接下來幾天我就宛如導遊一樣,每一天就是帶著七八個人去迪化街掃貨,掃到連街頭那幾家老闆都認識我了。

「哈哈,妹妹阿,又帶人來拉!」

「嘿啊,今天有什麼推薦的嗎?給他們各來一斤。」

「這樣不好吧?你們快去逛吧。」

「沒事沒事,老闆賣的很好吃,推薦給他們幫你做生意!」

「這樣不好意思啦。」

……咳,總之,在最後除夕要收攤的那一天,某位老闆很豪邁的把一大袋杏仁果塞給我,回家一秤居然有四斤。

台灣人超熱情的!

除夕夜一般來說是要圍爐的,之前有和老爸老媽老哥老弟他們說好,大家會在今天趕回來。

不過……

「為什麼你們還賴在我家不走?」

「不是說要體驗新年嗎?」

不是都帶你們去逛年貨大街了嗎?難道說這樣還不夠?還要賴在我家吃年夜飯?!

我之前也只訂了一桌年夜飯,想說只有我們五個人一隻豹要吃,十人份的一桌菜就夠了。

現在有這麼多人要怎麼分?難不成一人一口就好?

「年夜飯沒有這麼多。」我苦惱的蹂躪著抱枕,開始掰指頭算一個人到底可以分到幾口。

早知道這麼多人要來我就多訂幾桌了,而且也不會想在家裡吃,光是站就站滿了,哪裡還有位子擺年夜飯?

「那個,」小利走了過來,小聲的說,「我、我家那邊有一些和果子,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可以……」

「咦?你有帶來嗎?」

小利小小的點了頭,要不是此刻我正盯著他看,也不會注意到他有點頭。

「那你願意拿出來分給大家吃嗎?」

他又點點頭。

「那真是太好了,謝謝你!」這下子每個人又可以多分一口了!

「欸?這是可以刷好感的時機嗎?」傑不知道從哪裡冒了出來,「我我我、我也有一些可以拿來吃的東西!」

「真的?」這時我突然靈光一閃,想到一個超級好的主意,「不如這樣吧,你們每個人都負責準備一道菜,晚上一起吃!」

這樣就不怕不夠吃了!

而且我還可以嚐嚐不一樣的美食,我真是太聰明了!

「沒問題!」滿屋子的人都答應了一聲,接著就一個接著一個的走了。

看著空蕩蕩的客廳,我突然有感而發:「突然覺得好久沒有這麼空曠了,還真有點不習慣。」

『小空~小空~』夜老大突然衝了過來,叼起我的抱枕就往旁邊一甩,接著很自然的塞進來代替抱枕。

你這麼幼稚真的可以嗎?

「有事?」雖然覺得跟抱枕過不去的夜老大很幼稚,但是一隻毛茸茸的動物就這樣趴在我身上,我就下意識的伸出手去搔他的下巴。

『恩~好舒服~往右一點~』

……敢情您老忘記要說什麼了嗎?

你該不會就是來我這裡要搔下巴吧?

「哼,玩物喪志!」一旁的麒麟老大放下了茶杯,重重的哼了一聲。

老大啊,玩物喪志不是這樣用的!

感覺到我的腦袋有被砸的危險,所以不得不停下手:「您老到底要說什麼?」

『別停啊、』夜不滿的張開了眼睛,甩甩耳朵,『我剛剛要說什麼……歐對、你覺得你家那張小小的桌子可以放的下這麼多東西?』

……這也是我現在正在煩惱的,就我家那張小小的餐桌,到底該怎麼塞的下這麼多人、這麼多菜?

「這有什麼?」麒麟重新端起了茶杯,「換個地方不就得了?」

年夜飯不在家裡吃好像有點奇怪?

不過,現在好像也很流行一家人一起出去餐廳吃一頓,所以換個地方吃年夜飯應該也沒有關係吧?

反正,最重要的應該是一家人在一起,吃飯在哪裡吃都無所謂。

「老大你說的對,換個地方就好了!」而且地方大一點的話還可以把其他人也一起叫來,過年嘛,當然要熱鬧一點了!

『那要換哪裡?回學園?』

去學園過年你不會覺得怪怪的嗎?就算是學園比其他的學校還要開放,你也別把學園當做事你家一樣來去自如啊!

「這樣不好吧?要不然我們去魔界?」

魔界地大,雖然人不稀但找一個地方慶祝一下應該還可以?

考慮了一下,最後拍板決定把地方轉往魔界。

開玩笑,先不說這麼多人擠來我家能不能容的下,光是那一群用拳頭想也知道會很吵的傢伙鬧起來,我以後還要不要住這?

我還不想以後出門什麼的都被鄰居用異樣的眼光來看!

*

之後把嵐抓了出來,讓它在客廳的地板上戳了一個傳送陣--真的是用戳的--然後就到魔界找了個比較少人的地方準備吃年夜飯。

原本我還擔心桌子椅子什麼的要去哪裡找,不過沒有想到下一秒大家就不知道從哪裡掏阿掏的掏出了一堆造型奇特的桌椅,還有一堆我見都沒有見過的菜……呃、那個什麼放在盤子裡面一直想要往外爬的奇妙生物是活的吧?你們吃活的嗎?

『小空,發什麼呆?快過來坐阿!』一個回神就看到夜老大踩著愉悅的步伐網這邊靠近,然後拱著我往最前面的那一桌去。

「咦?老爸?老哥?你們什麼時候來的?」

在那桌很正常的大紅色圓桌裡,我的家人居然都來了,連一直說在忙的老弟也來了。

「剛剛。」

……剛剛是兩分鐘前還是兩秒前?

「好了好了,別說這些,快坐下,要圍爐了!」老爸笑嘻嘻的指著一張看起來就是很詭異的椅子,要我坐下。

……我現在只想要圍毆不想要圍爐怎麼辦?

我看也不看那張椅子,從旁邊拖過另外一張,直接坐下。

「吃。」老弟遞了一雙筷子給我。

「喏、這是你這吃貨的碗。」老哥拿了一個碗公給我,裡面裝了滿滿一整碗的白飯……好吧,果然是我的家人,都很了解我。

「咳咳、我說一點話……今年謝謝大家的陪伴,雖然這兩年好像惹了不少的麻煩,以後也希望大家繼續包容我嘿!好啦就這樣,大家開吃吧~」我夾了一根雞腿,放到老媽的碗裡,「老媽你動作要快一點!」

「阿!那是我的!老爸嘴下留肉!」

「弟阿!龍蝦留一點給我……不准吃!那是我的!」

 

(全文完)

 

結束了!拖了一年多!(居然

結果還爛尾(你也知道

好吧,其實這篇文應該是上上章(也就是三十章)就該結束了,多拖了兩張還爛尾的我真的是……本性不改(喂

恩……這篇文我寫了超級久的(當然拖稿的時間更久我懂

說真的回頭看去就是一堆的、呃、黑歷史?

好吧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居然

大概就是謝謝大家我拖了這麼久還寫得這麼爛居然還不離不棄的願意看我亂掰拖搞爛尾(為什麼不用句點

那麼……以後見……嗎?

總覺得好像不會見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