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他倆相愛著,卻因為世俗眼光而不得不分開。

體弱的他某次染上風寒後便離世,他來到閻羅的面前受審,閻羅問他可還有願望?

他答:「能否讓我任性兩件事?其 一,我想等到他死時在一起投胎。其二,讓我少喝些孟婆湯。」

閻羅問他為何,他又答:「今生虧欠他太多,願來生能記得他的好,再續緣。」

*

愛人逝去後他日漸消瘦,不久也跟著辭世。

他到閻羅面前,閻羅問他還有什麼願望。

「能否讓我多喝點孟婆湯?我想忘記他。」

「你不想再愛他了?」他不知道,他的愛人正在一旁聽著。

「是的。」他答,「今生我的愛讓他受苦,所以希望來世我能不再誤了他。」

「傻瓜。」他的愛人哭著,他卻聽不見。

*

「我說你阿、一直跟我一起四處玩,小心以後沒有女朋友喔。」兩個準大學生,一邊走一邊聊。

「要女朋友做什麼,有你就夠了。」

「難不成你喜歡我?」

「對阿, 你…討厭嗎?」

他頓了頓:「一點也不,我反而覺得你喜歡我是理所當然的,還有我也喜歡你。」

他的他輕喃:「這輩子能在一起,真好。」

 




92.


他還記得很小的時候家裡是住在山裡的,但是自從他在山中迷路了一天一夜過後,全家就搬到了市區,家人還不斷的警告他,不准在接近山。


但天生愛玩的他卻經不起朋友的邀約,大學迎新時就瞞著家人偷偷的去登山。


不料,他在森林中走失了、山中還起了大霧,他只好找了個山洞,躲了進去。


*


夜晚,他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不知什麼時後醒來,他朝著外面喊著:「喂、有沒有人在?」


明知道不會有人回應他,但他還是嚐試了一下。「有沒有人在?」


聲音迴盪在樹林中,他發現有什麼聲音夾雜在其中,就像是有人在撥樹叢前進一樣的聲音,讓他燃起了希望。


「喂!我在這裡!」他大喊著,但聲音卻突然消失。


*


「我在這!」他朝著人影揮手,卻突然發現那好像不是自己的好友們。


「原來你在這。」出現的人帶著狐狸面具,穿著詭異的和服,「終於找到你了。」


「你是 誰?」他疑惑著。


「你不記得了吧?很久以前你曾經迷路過,對吧?」


「對。」


「因為你一直哭,所以我讓你回去,但是你有答應我一件事,記得嗎?」


「我…」


*


他慢慢的回想。


他記得他不小心迷路了,他害怕的大哭;他記得有一個人突然出現,抱著哄他;他記得有人抱著,而他不斷的哭著說想要回家;他記得那個人說可以帶他回去,但是要答應他一件事;他記得年幼的他,一聽到可以回家就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


「長大以後,等你來娶……」


「是阿,沒想到你還記得。」


*


那人嘆了一口氣,「我當時可是很認真的去跟你父母提親的,沒想到換來的是敷衍的對我說明天在來,結果連夜搬走從此之後我就找不到人……幸好,今天找到你 了。」


「我、我可是男的喔?」他慌張,當初不知道娶是什麼意思,所以馬上就答應了。


但現在想想,那時可真是天真。


「有什麼關係?我可是山神喔。」


*


「山神!」


「是阿,連你是人類我都不嫌了,我還會在意你的性別嗎?」


「可是…」


「不要緊的,找到你就好了。」山神搖搖頭,「我知道你不會久留,我只是確定 你本人沒事而已。反正我是神,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等你。要是玩累了,在來找我就好,我會一直等你的。」

「等等!」他驚醒,發現自己還在山洞中。


*


「喂、你真的要這麼做嗎?」他畢業以後,在山上蓋了一間屋子,決定要去歸隱山林。「恩。」不顧家人的反對,他搬了進去,等著山神來。


一日,門被敲響,他開了門。


「歡迎你來。」他笑。


「恩、我來接你了。」


-小劇場- 


「你要先吃飯、洗澡還是先吃我?」


「當然是先吃你。」山神撲上。

 


93.

趁著煙火節,他拉著他的情人去欣賞表演。


當煙火綻放時,他笑得開心,卻發現情人一點也沒有注意著煙火。


「不喜歡嗎?對不起我強迫你來。」


「不會,」他搖頭,「只是比起那些施放的煙火,你所綻放而出的笑容,更吸引我。」


原來,情人的視線一直都是放在他的臉上。

 


 

94.

「嗚嗚,好感人。」他看著經典老片,哭著。


「這到底有什麼好哭的?」


「你不懂,這種為了摯愛而放棄一切的美。」


「我是不懂,為什麼寧願放棄陽光、美食、放棄一切變成吸血鬼。難道,不會眷戀嗎?」


「沒有什麼比摯愛更值得留戀。」


「那你願意為我變成吸血鬼嗎?」他過於蒼白的臉上浮現笑容。



95.



「老闆!我要買墨鏡!」


「啊?現在是颱風天耶?你買墨鏡做什麼?」


「今天七夕啊!到處都是閃光,我沒有可魯,所以我需要墨鏡!老闆你有沒有賣啊?」


「沒有耶,我開眼鏡店這麼久,就是沒有賣墨鏡。」


「那我怎麼辦啊?我快瞎了!」


「那就閃回去阿、不會喔?」


「我沒對象。」


「要不要考慮我?」

 



96.

情人節你說要加班,我說沒關係,反正一個人也過習慣了。


於是我從六點打開電視,一邊吃著樓下小七買的微波食物,一邊看著一小時重播一次的新聞直 到晚上十一點。


然後起身洗了個澡,準備上床睡覺。


「呼呼、我趕上了。」你突然出現嚇了我一跳,「抱歉,就算只有一分鐘,我也想跟你一起過七夕。」


這時,正是十一點五十九分。


「傻瓜,不管是不是七夕,我都會跟你再一起。」我發現,我笑著。

 



97.

20歲時他被政府召走時他對他說:「當楓葉再紅,我會回來看你。」


他連忙應好。


之後每當楓葉紅時,他總會在楓樹下等他,但始終不見那身影。


*


他拄著拐杖,一步一步的朝著那走去。


「楓葉又紅了,我也回來看你了。」他撫摸著楓樹下刻有他名字的石板的手顫抖著,「謝謝你等了我60年。」

 




98.

「董事長,請問找我有什麼事?」


「喔、親愛的你來了,快幫我看要送什麼好。」


「在公司請您 別那樣稱呼我。」


「好吧,甜心,你覺得這隻熊怎樣?」


「董事長。」他的語氣參雜些憤怒。


「不然,寶貝?」


「…」


「不會吧?你要我叫你心肝嗎?」


「……你去 死。」他甩門離去。


「回來阿!我開玩笑的!」

 




99.

下班時間,大雨,沒帶傘的我淋雨回家。


一回到家,他要我先去洗,等等開飯。


我沒多問就進浴室,直到洗完才發現,平時他會準備的換洗衣物不見蹤 影。


我只好圍著毛巾出去。


「我的衣服呢?」


「何必要穿?」他笑著靠上來,「反正等等還要脫。」


「要吃飯。」


「對,不過我先吃…」他抽掉毛巾。

 



100.

他帶著戒指與忐忑不安的心情,準備要向交往許久的伴侶求婚。


「那個……」他鼓起勇氣。


「嗯?」


「呃、今天天氣真好呢!」他退縮。


「…」


「啊哈 哈、抱歉,有要去哪玩嗎?」


「…你這白癡。」


「?!」


他的伴侶站了起來,拿出預藏的花束:「給你兩個選擇,娶我或是嫁我!沒有其他選項!」


*


他愣了三秒:「你有跟你媽說嗎?」


「……這花她挑的。」


「那你爸呢?」


「他要我們快領養一個小孩給他帶。」


「那你……」


「很好,看來你是打算要嫁給我了,我會幫你挑最美的婚紗的,你會是最美的新娘。」


「等等!我娶你!我娶就是了!」他慌忙的拿出戒指,而他的伴侶則滿意的笑了。

 



101.

他聽說,一件事情只要做了超過二十一次,就會成習慣。


所以他每天都傳一封簡訊給他,不管對方有沒有回,他都沒有停。


直到第三十天,他才忍住想傳的衝動,等待對方回應。


他等了又等,直到晚上十二點報時前,他的手機才響起:『怎麼沒傳?我想我…… 是喜歡你的。』


『太忙忘了,我也喜歡你喔!』




102.

「你今天又怎樣了?」小診所的醫生問著。


「醫生,我覺得很奇怪,明明沒什麼病痛,卻每次走過去都很想進來。你是不是對我下咒?」


「我是醫生,不 是咒術師。如果你沒有病,那就不要再來了。」


「不知道無時無刻都想見你算不算一種病?」


「我想我知道要如何醫治你。」他寫下自己的電話,交給他。



==小劇場==


「即使用這種招式拿到我的電話,也不要忘記去繳交掛號費喔。」


「咦?!」

 



103.

小男孩聽他母親說,只要虔誠的對月神許願,同一個願望許了一萬個夜晚,那個願望就會實現。


於是天真的小男孩就夜夜許願,直到第一萬個夜晚,他許完願後發現窗台上多了一個人。


「嘿,你還真有毅力。」


「謝謝。」


「嘻,那我來實現你的願望囉~」


「真遭,我可以換願望嗎?」


「為什麼?」


「因為見到你了。」


「好吧,看你這麼努力的份上。」


「謝謝,我想把『希望見月神一面』改成『希望跟月神變成情侶』,因為我墜入愛河了。」

 



104.

「哥,我睡不著,可以跟你睡嗎?」


「…好。」以前我老是無法抗拒那個拖著小被被的可愛弟弟用水汪汪的眼睛向我提出這種要求,認命的往床邊擠讓他 上床睡。


「哥,我睡不著,可以睡你嗎?」


「…滾!」


「喔、我馬上滾上床,別急。」


「我叫你滾!」


「就說別急了。」這幾年來,到底哪裡出錯了?

 



105.

他的他是電機系高材生,一日他問:「你喜歡我嗎?」


他的他只是冷冷的看他一眼,迅速的在紙上寫下一個公式,遞給他:「解開。」


數學白癡的他為此哀嚎許久,他找了許多人,終於在三天過後解開那難解的公式,原來那是一個二維圖形。


「…笨蛋,用說的不就好了。」他看著那愛心形狀,笑了。

 



106.

他的他是日文系的學生,一日他也反問:「你喜歡我?」


他的他也給了他一張紙:「翻譯,答案在裡面。」


他去找了懂日文的朋友,卻翻出了一段奇怪的 話,自己上網找也找不出來,最後他認栽的去問他。


「…你看錯了,是直的看,不是橫的。」


他恍然,將日文打進電腦中,看著翻譯出來的結果笑了。

 




107.

他是個不折不扣的神棍,專騙色。


這日他看有一名漂亮的美女走過,他急忙大喊:「小姐!妳面中帶煞……唉、此劫難過阿。」


他看她有反應,急忙搖頭 裝模作樣。


「大師,那我該怎麼辦?」


「雖然有點難以啟齒,不過如果妳肯,可以考慮與我雙修,我把我的道行分一點給妳,讓妳好過此劫。」


「大師,謝謝您!!請問您什麼時候能幫我?」面對滿滿的破綻,她完全不疑有他。


「今、今晚如何?」一下子就誘騙上當,他有些驚訝。


「那我晚上馬上過來!大師,謝謝您!!」


晚上,他準備好,只等美女上門。美女也如實的上門拜訪,與他雙修……


*
隔日,他哭紅雙眼:「為什麼……」


「阿、做都做了,我會對你負責拉。」"她"開心的笑著。


「嗚、我不敢再當神棍了……」


「乖、是你自己邀請我的喔?誰叫你要叫我美女。」


「嗚嗚、」他後悔不已。




108.


他夢見自己變成一條狗,一條被拋棄的狗。他努力的在街頭上生存,直到那個夜晚他遇見了那頭黑貓,他瘋狂的愛上了黑貓。


從早一直跟到晚,形影不離,只為了要多見牠一眼。


那天晚上異常的冷,黑貓找不到適合的地方取暖,就鑽到他厚厚的毛下睡覺。他將黑貓緊緊包著,深怕牠受寒。


突然一陣尖嘯,腹部傳來一陣疼痛,痛到他驚醒。


「你!爬上我的床做什麼!」


---------------------


他夢見自己變成一隻貓,一隻黑色的貓。


他無拘無束、自由自在。


那天晚上,他見到一條黃金獵犬看著他,從那天起,黃金獵犬就一直跟著他,甩也甩不掉。


那晚他很不幸的一個溫暖的地方都找不到,他索性鑽到黃金獵犬的腹部,捲著睡。但越睡越熱,他猛然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被抱著。


於是就狠狠的朝那人揍下去。


「你!爬上我的床做什麼?!」他怒吼,望著一頭茫然的室友。


「這不是我的床?」


「你的床在對面…哈啾!」


「呃、小心不要感冒了。」


「少囉嗦!我只有這條棉被!」


「不然,我陪你睡好了…我、我沒有惡意,只是這樣比較溫暖,真的!」


「……那還不快上來?先說好,你越線我就再揍你!」


「呵、不會不會。」

 

 


109.

幼稚園,你因為路上的大黑狗咬你而哭,我幫你趕跑了牠;


國小,你因為養的蠶寶保死了而哭,我當了你的蠶寶寶,吃了整整一星期的蔬菜;


國中,你因為隔壁班的小混混欺負而哭,我替你狠狠的揍了他一頓;


高中,你因為考差模擬考而哭,我陪你唱了整夜的歌;


大學,你因為疼痛而哭,而我只能吻去你的淚,加速衝刺。

 



110.

那天學長約我去烤肉,我原本以為是一大堆人一起,但到了以後卻發現只有學長一個人。


兩個人烤著肉、不時喝喝啤酒,直到深夜不勝酒力的我失去意識。


隔日醒來發現我與學長兩人裸身睡在一起……事情大條了對吧?


「學弟阿,你可真猛。」


「學長對不起,我會負責的。」


「知道錯了吧?你害我腰好痛。」


「學長對不起,我會負責的……」看來是我不小心推倒學長了,該死以後要戒酒。


「嗯哼,看你乖乖認錯的份上,去把昨天剩的東 西收一收。」


「好,學長你多休息,我等等幫你揉揉腰。」


「好乖好乖,不枉費我花這麼多錢買酒請你,這下子有收穫了。」


……我剛剛聽到什麼了?


「呃、學長說什麼呢?」


「......沒事,快收一收來幫我揉腰。」


「是。」


111.

他總是笑他眼睛瞇瞇的,像是沒睡醒一樣。


「這是天生的,無法改變,除非去動手術。」


「是這樣子嗎?」他本來想點頭,但他瞬間將自己的眼睛張到最大。


「喔?明明就可以張這麼大嘛,以後要常常睜開眼睛喔!」他摸著自己的唇,那上面似乎還留有他的溫度。

 



112.

『你 搬離這裡已經過了兩個月又十天,我很想你。

不知道你能不能適應那邊的天氣?聽說那裡現在正下著雪,沒有零下也趨近於零度了吧?

還記得你最喜歡開玩笑似的拉開我的外套然後鑽進來,說著好溫暖以後要娶我回去當暖爐使用云云…我很後悔為什麼當初沒有攔下你上飛機、為什麼不跟你說我喜歡你?

我害怕你會拒絕我甚至遠離我,所以我一直都沒有開口…其實,我好喜歡你,喜歡很久了。』

他苦笑著揉掉寫滿的信紙,重新寫過:你過的好嗎?友 筆

 



113.

他狠狠地抽了一口菸,然後咳出淚來。


「咳咳、咳……真不懂這有什麼好的……咳、」香菸讓他咳出淚來,他伸手抹去卻抹不完。


「雖然難忍受,但是這是唯一能回憶你的辦法……」他又吸了一口,狠狠嗆、狠狠咳。


「會習慣的,一定會。就像是你離開一樣,我會習慣的。」看著桌上兩人愉快搭肩的照片,他一口接著一口,以弔念的心態,咽著菸。


114.

周末帶著小姪女去遊樂園玩,回家時在公車上小姪女哭鬧不休,吵著不想走,無法安撫她的我只好對著全車的人不斷道歉,並且試著哄她。


這時車上一名 乘客走了過來,他向小姪女伸出手,一顆糖馬上就出現在他手中。


小姪女睜大眼,忘記了要哭。他一晃手又變出一枝紙摺的兔子、一彈指變出了一朵紙花,一轉身拿 出了魔術帽,卻又不小心掉在地上,逗的小姪女哈哈大笑,全車的人也跟著笑了。


我以感謝的眼神看向他,他一轉身拿了朵真正的紅玫瑰給我。


我臉紅的接下,小聲的問他接下來有沒有空。

 




115.


太近了!


我瞪大眼望著窗外的景象,努力的忽視背後的人。


下課時間的公車擠到不可思議,但那隻撐在我側邊的手令我臉紅心跳。


那人身上的古龍水香味 似有若無的飄來,不斷的考驗我的理智。


這樣子很像是他環抱著我一樣,我一邊胡思亂想,一邊盯著窗外的風景看。


好不容易到站了,我透過玻璃反射見到他按了下 車鈴,正鬆了一口氣時,他緩緩的拿出了一張卡,朝著我左胸上的口袋一放,便瀟灑的下車。


「?!」


那是一張名片,上面寫著名字,還有電話。

 

 

 

116.

他做了個夢。

喝的爛醉的他夢見弟弟在他的床上勾引他,他禁不起誘惑的撲了上去,兩個人在床上纏綿著。

他的體溫、他的身體甚至是他的聲音、說愛他的語氣,一切都這麼的真實。

但現實中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他的弟弟很討厭他,非常非常的討厭。

翌日他醒來,朦朧的回味著昨晚的夢,卻發現他的弟弟裸著上身,正躺在他的臂彎中熟睡,脖子上一點一點的痕跡,應該是他的傑作。

原來昨晚的一切都不是夢……他困擾的發出哀嚎:「這怎麼跟媽解釋阿…」

 

 

 

117.

弱冠之年,有幸遊小倌館,傾心於紅牌,奮而立誓它日替他贖身。

二十有五,事業有成,揣贖金至小倌館,卻見琵琶以別抱,憤而值千金於池中,甩袖離去。

三十而立,佳人落魄於門前求助,於心不忍,暫且收留。

三十有七,感染風寒,佳人衣不解帶守床邊,終動情。

四十不惑,執子之手,共攜餘生。

 

 

 

118.

他每個星期六都要出去玩,然後用相機和筆記記下當時的感動與趣事。

並不是他很喜歡去玩--為了每個星期都要出去玩,他已經窮到三餐都得吃泡麵了--而是為了那個無法見到外面世界的他,為了他去玩、為了他去體會。

「哪一天,我們一起去玩吧!第一站要去墾丁!陽光沙灘還有比基尼!」他拿著照片,對他說。

「恩、一定。」病床上憔悴的他說。

五年後他再次來到墾丁,卻是將陪伴已久的相機丟入海中。

「你不在,它也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119.

一個人居住的他,在那個下雪的天氣裡,在門口撿到一個被別人拋棄的小男嬰。

身為孤兒的他雖然只有十八歲,但他還是決定要把男嬰養大,讓他擁有完美的家庭。

看著床上洗乾淨光溜溜、對著他笑的男嬰,他第一次感到幸福,他也決定要給男嬰帶來幸福。

即使養的過程中十分艱辛,畜牧、砍柴、打零工牠都做過了,但他還是咬緊牙關忍了下來。

今年三十八歲的他,看著在床上光溜溜、對著他微笑等他上床睡覺的兒子,他開始後悔了為什麼當年要收養他。

 

 

 

120.

偶像劇中,高帥富通常都會注意到一點也不起眼的女主角,然後發展出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

「好好喔,我也希望能夠遇上愛我的有錢情人。」他看著偶像劇,喃喃自語。

「……」他的情人搶過遙控器,生氣的關掉電視,「我不夠有錢,也許也不夠帥,但是我夠愛你,我就不行嗎?」

「傻瓜,我又沒說不行。」

「可是你明明說希望遇到有錢的情人。」

他笑著:「那我就從現在開始等你,等到你變成有錢的情人,那時候我就會比女主角更幸福了。」

 

 

【耽美】● 微小說集 91 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