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他的耳機是全罩式的,戴上去能杜絕外面的聲音。

自從某天起,他的座位旁邊多了一個聒噪的人。

那個人每天都在講話,有時候和別人說,有時候就一個人自言自語著。

那天他的MP3沒電了,但他依然帶著耳機,不過他卻聽到了那個人在說話:「我喜歡你喔…不過你應該聽不到吧?那個耳機隔音效果很好吼?我每次說話你都沒聽見…呵呵,別人看起來我一定像一個瘋子一樣…欸?你怎麼臉紅了?」

他努力保持鎮定,但效果不佳,因為他的臉已出賣他了。

 

 

122.

又是一個人過著光棍節,沒關係,因為我是光棍。

反正也這麼過了好幾年了,每到閃光節還是什麼的,都跟一堆去死團團員過,有恨過、有怨過,但其實現在也什麼感覺都沒有了。

「喂、光棍先生,要一起嗎?」

「兩個光棍有什麼好一起的?」我斜眼看著拿著啤酒來找我的好友。

「兩根光棍一起,說不定可以變成一對。」

他一定是喝醉了,因為他的吻傳來濃濃的酒味。

我傳送出接吻的畫面,也許是醉了,也許是想炫耀。呵,至少今年我不是光棍了。

==小劇場==


隔日醒來我開始後悔為什麼要傳那種照片出去,因為我心儀的女孩子用一種高深莫測的眼神看我……嗚,我想我一輩子都會是光棍了。

「傻瓜,不是有我嗎?」

……原來他不是在開我玩笑嗎?

 

123.

「如果我被人殺死了,你會替我報仇嗎?」他看完電影,認真的問。

「會,我會先殺了他,然後再自殺。」

「咦?為什麼要自殺?不是應該要好好的替我活下去嗎?」他不解。

「因為我捨不得放你一個人在那個世界孤孤單單,我得去陪你,」他認真的看著他,「還有沒有你在的世界,我也待不下去,因為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我的世界。」

「就這張嘴甜。」他笑著,心裡甜滋滋的。

 

 

124.

「嗨,感覺還好嗎?」

「好很多了,謝謝。」他靦腆的笑,「對不起,你是誰?」

「我?我是……你的一個朋友。」我努力擠出笑容,「好好休養喔。」

「抱歉,把你忘了。」離開病房前,我還聽到他輕聲說著。

「對不起,我不該阻止你們的。」他的母親在病房外跟我道歉,「要不是這樣,他也不會出車禍,也不會失憶。」

「沒關係的,至少他人平安。」我忍著不讓淚水潰堤,「這是上天給機會讓我們重來一次,而且這次,您是支持我們的。」

 

 

125.

他與姐姐相依為命長大,所以為了要好好保護姐姐,他嚴盯著姐姐身邊所有的男性,深怕一個不小心,他所身愛著的姐姐會被壞男人拐走。

這日姐姐帶了個男人回家,被他狠狠的瞪著。

「你可以不要這麼黏著你姐姐嗎?」趁著姐姐去倒茶、客廳剩下他們兩個,男人開口。

他看男人似乎對姐姐不錯,而姐姐早就到了戀愛的年齡--為了照顧他,還超過了一點--於是忍痛的點頭。

「太好了,不然我可是會忌妒你姐姐呢!」

「?!」

 

126.

「哥,陪我對戲。」

「好,你要演什麼?」

「搶救火雞大作戰,我演火雞,麻煩你救我。」弟弟丟了劇本給我。

我急忙翻開:「……好……呃、『放開那隻火雞!』」我一面看著台詞,一面摟著弟弟的腰,「『這隻火雞是我的。』」

真詭異,為什麼會有人標明動作要摟著火雞的腰?

「『你來救我了!我就知道你會來救我!』」弟弟的手反摟我的腰,「我決定以身相許!」

冷不防的被弟弟壓倒,我看著劇本一頭霧水:「台詞裡面沒有這一段阿、嗚呃?!」

 

======小劇場=======


幾日前,弟弟拿著劇本塗塗寫寫的,我還很欣慰他很重視這齣戲,但我昨天才知道那些奇妙的動作都是他自己加上去的!


「哥,我沒想到你真的會照著做。」


「混帳!我很認真要陪你對戲耶!」

 「恩、那下次我寫個床戲你陪我對戲吧。」

 「滾!」

 

127.

沒有你的夜晚,我整夜沉眠,卻抓不住夢中的你,你離我好遠。
有你在的夜晚,我整夜無眠,也無法好好的休息,你與我無距。

 

128.

天使將長劍插入了吸血鬼的胸膛,他贏了。

「千年的歲月不見天日,但我無悔。」面對著死亡,他無懼的笑著,「至少,我見到你了。」

面無表情的天使不理解,怎麼會有人--不,是吸血鬼--面對死亡居然不是充滿著恨對他吼。

「我是為了再見你一面才讓吸血鬼咬的,畢竟上次見到你是千年前的事了。」從腳開始歸為塵土的吸血鬼依然掛著笑,「我死而無憾,謝謝。」

吸血鬼消失了,但天使卻惆悵了。他想起千年前見到的一個男人,與他的笑容。

 

129.

他們兩個很愛看小說與漫畫,所以在日常中常常有很奇怪的對話。

「日皇,請您過目。」他遞了一封信過去。

「比爾,這是什麼?」

「……我叫凱爾。」

「范統,這是給本拂塵的恐嚇信?」

「錯!是你給我的恨的告黑信!」

「你這傢伙超浪費的!這封信給紙侍吃至少能補一下,你就寫三個字來?」

「死小鬼少囉嗦!本公爵就喜歡只寫三個字!」

「你超浪費的這至少可以賣零點零一塊耶!」

「……囉嗦,你這妖師不要在腦殘 了。」

*

「學長,為什麼你又偷看我再想什麼了!」

「因為我是黑袍。」

「……」

「吳邪,帶我回家。」

「小哥你穿著胖爺我送的小雞內褲快回你家!別來打擾胖爺!」

「……王子,真的不能去你家嗎?虧我還把流口水的狼換成你喜歡的肉包子。」

「這是兩回事!我有居了!」

「嗚嗚、我守護你這麼多年,居然被半路闖出來的男人搶走了……小藍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卓哥哥我?」

「……小聿你裝可憐也沒用!不說清楚就不給你吃布 丁!」

*

「願你能體會光明神的仁慈,太陽聽見光明神的指引要去你家交流光明神的仁慈。」

「隊長……真的不可以。」

「為什麼呢?不說就踹你下懸崖喔。」

「……因為寶麗龍把大廳撞壞了!利你這個做爸爸的怎麼管叫小孩的?!」

「…我出。」

「好,我認輸。」他放棄。

「恩、去你家。」他開心的笑著。

 

 

130.

他是深度近視者,眼鏡總是不離身。這日因為打籃球眼鏡被打碎了。

他兩眼模糊,憑著印象來到室友 的教室外,抓住室友:「喂、帶我回去。」

「?」

「楞什麼啊、快點帶我回去啦。

」他感覺到室友慢慢地移動,但是卻帶他到了陌生的地方。

「你…?這是哪啊?」 他雖然看不清楚,但是卻知道這不是他的房間。

「我家。」

「?!」

「你說的。」

「呃、抱歉我認錯人了。」

「要喝茶嗎?」

「歐、好。」莫名的,他留下來喝茶, 直到他的室友來接他。

 

 

131.

他從小就高人一等,所以同年的都很畏懼他--除了那個大眼兒以外。

「長的高了不起嗎?」那對稍 大的眼睛深深的吸引他。

「長腳仔,去買麵包!我要波羅的。」

「我渴了,去買水!」

「阿、作業好煩,給你寫。」

面對他的奴役,他心甘情願,但友人卻為他感到 不值。

「他這樣對你,你還對他好?」

「有什麼關係,誰叫我老是弄哭他,總要給他點發洩的管道。」

他想起昨夜裡在他身下哭泣的大眼兒,傻傻的笑著。

 

132.

「你知道,什麼叫做愛情嗎?」

「愛情?你不懂?是因為沒等到你你喜歡的人嗎?」

「不,我遇到了,所以我想要確認。」

他的心抽了一下,但表面上卻不動聲色:「那,如果你做什麼都想跟她在一起、無時無刻都想著她、看到有趣的事情會想第一個跟她分享還 有想到她心裡會甜甜的,這就是了……喂、你喜歡的人我見過沒?不介紹來認識認識就太不講義氣了吧?」

他看了他一眼:「恩、一起去吃飯吧,我跟你說說想看的電影,明天一起去吧。」

「好。」

 

133.

「你知道,俗話說:『成功的男人身後都有個辛苦的女人。』」

「那你一定不會成功。」他不開心地 哼著。

「別這麼說嘛,我會成功的,只是我身後沒有辛苦的女人。」他摟住情人的腰,嘻笑著,「只有個愛我的男人,而那個男人,現在正在我懷裡。」

「你少臭 美。」他嘴上反駁著,卻沒有推開他。

 

134.

身為稀少數目的腐男,他一眼就愛上了那天在場次上顧攤的女孩。

於是他提起勇氣來搭訕,沒想到女孩一口氣就答應在結束後與他共享晚餐。

他高興到一連買了女孩寫的三本同人,直說是幫親友買的。

下午五點他在人來人往的門口等待著女孩的身影,伸長脖子朝著 場內看去,卻不小心撞上了剛要出來的男人。

「抱歉,你沒事吧?」他焦急的問著,眼神捨不得從門口移開。

「沒事,那去吃晚餐吧?還是你還有約誰?」

「咦?」 他驚訝的轉過頭來,傻楞著。

 

135.

天冷了,他搓著雙手,取暖。

「好冷阿,聽說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冷的呢,可惜沒有帶手套。」

「我有。」知道他怕冷,貼心的他出門前還特別帶了一雙手套。

「給我?」

「恩。」

「那你怎麼辦?」他自然的牽起他的手,發現那雙大手一樣冰冷。

「我沒關係。」

「有關係!要是凍傷了要怎麼打文章?」他堅持不肯收下。

「那就這樣。」他倆一人個帶一手,剩下的手則牽在一起,「這樣就不會冷了。」

「……恩。」手早已不在冰冷,連心都暖了起來。

 

136.

一年前的夜裡,陌生的號碼傳了小小的祝福。在那稍微寒冷的夜裡,溫暖了我的身體。

也許,天亮以後會回傳吧。

當時的我想著。

「如果可以,請跟我做朋友!>//<」對方的回應可愛,於是,我也回了:「……好。」


一年後的今天,陌生的號碼不在,那已變成通訊錄中最常使用的一通電話。

「在看什麼?」他湊過來問。

「恩、你開始拐我的那封簡訊--說,從那時你預謀要拐我了吧?」

「你說呢?為了要拿到你的電話我可是費了不少心力呢。」

 
 
137.
傳說中,在槲寄生下親吻的情侶,會廝守到永遠。
 
他開心的拿著槲寄生,奔向他心儀已久的女性。
 
就算是不能親到嘴,但至少能厚著臉皮親臉頰。
 
他一邊想著一邊快 速奔跑。不料腳下一絆,他華麗的跪了下去。
 
「好痛…」即使臉皮再厚也無法習慣眾人的注視,他不知所措的跪著。
 
「沒事吧?」一名男性朝他伸出手,他借力站 起。
 
「謝謝…嗚,槲寄生…」
 
「是槲寄生?」男性想也沒想的就往他唇上一親,「聖誕快樂。」
 
他呆愣,沒發現手中的槲寄生被拿走。
 
 
138.
收到他的信,他眉開眼笑;閱讀他的字,他潸然淚下。
 
還記得年幼時遇見了他,他是專屬於他的玩伴,他們幾乎做什麼事都在一起,直到幾年前一起騎乘一匹馬出了意外以後。
 
父親嚴厲的斥責了是僕人的他,所以當部隊的人要徵兵時,他第一個自願。他就這麼離開了。
 
*
 
(HE)
 
隔幾日,他站在門前等待,好不容易盼到他的身影,他激動得丟開拐杖,給他一個熊抱。
 
「這麼多年了,你一點長進也沒有。」
 
「少囉嗦。」他的聲音悶悶的,還帶點哭腔。
 
「這樣子就不欠了吧?」「放屁!你欠我的可多了!」他推開人,惡狠狠的瞪著,「從今起,你得用一輩子來還債!」
 
「遵命,我的少爺。」他用僅存的右 手緊緊摟住他的腰,在他耳邊輕聲呢喃著。
 
*
 
(BE)
 
隔幾日,他站在門前等待,莊嚴的黑色西裝訴說著無盡的滄桑,好不容易盼到那載著他的車,他激動的顫抖著身體。
 
「欠我的,下輩子我會討回來。」撫摸著不再溫 熱的臉龐,他淡淡的笑著。
 
拄著拐杖看著棺板闔上、棺材埋入土中,他喃喃的說著:「我為你犧牲了一條腿,你卻還我一條命,給太多了。所以下輩子,你可別 跑。」
 
就算你跑,我也會追,直到追到為止。
 
 
139.
牠是隻黑貓,但是黑的不徹底,成了眾人皆懼的白腳貓。
 
原本牠是有主人的,但因為害怕牠帶來厄運,於是主人棄養了牠。
 
牠在街上學會了如何生存,卻在一次意外 之中被車撞傷,躺在地上奄奄一息。
 
『喂,還活著嗎?』不遠處傳來了貓叫聲,牠卻無法去回應。
 
閉上眼前,牠見到的是一抹黑影。
 
『喂、該去找食物了。』
 
『知道了。』牠伸了個懶腰,與黑貓一同跳上磚牆,離去。
 
「你看你看,那兩隻貓感情好好喔,蹭來蹭去的呢。」路過的學生如此說著。
 
 
140.
 
跨年晚會上熱鬧非凡,他與朋友被瘋狂的人潮沖散,手機又因為大家都再使用,基地台阻塞無法撥通,他只好獨自一個人站在捷運站旁呆愣著,祈禱朋友會發現他走 失了。
 
「那邊的先生,這裡是流動區請誤逗留喔。」
 
「不好意思我跟朋友走失了……」
 
「阿?這可糟了,」年輕的警察搔搔頭,「不然我家在這附近,要不你等我一 下我帶你回我家打電話?」
 
「好。」
 
好不容易等到人群散去,他跟著警察回家,此時卻感到一陣尿意,於是開口借了廁所。
 
*
 
等他解決了出來以後,卻發現累壞的警察就直接趴在床上睡著了。
 
「這樣好像很難睡耶?」他好心的脫去警察的鞋子與皮帶,順便脫下他的制服。
 
看著警察睡著的臉龐,他也感受到了睡意......
 

「喂、起床了。」朦朧中他聽到了有人再叫他。
 
「阿…………早安。」
 
「早你個頭,我睡著了你怎麼不自己使用電話?」
 
「阿、我忘了耶。」
 
「你喔,」警察無奈的笑了,「我還沒有問你的名字呢。」
 
「阿、我是……」
 
 
 
141.
 
『…三…二…一,新年快樂!』隨著煙火的綻放,他默默許下新年希望,希望身邊和朋友一起跨年的他,能夠注意到自己。
 
「新年快樂!」身邊的他冷不防的擁住了 他,大力的在他臉上落下一吻。
 
「新、新年快樂。」他害羞的往旁看去。
 
煙火綻放的聲音掩蓋過他的祝賀聲,卻更突顯他的臉紅。
 
「恩、突然覺得你好可愛耶。」 惡質的再度靠近,卻意外的與轉過頭的他兩唇相接。
 
「「嗚?!」」四周只剩下煙火施放的聲音,還有一股曖昧的氣氛。
 
 
142.
修了一學期的心理學,他下學期也選修了心理學,原因無他,就是他喜歡上課的講師。
 
「那麼,現在來選一下本學期的TA,有同學自願嗎?」他馬上舉起手。
 
「阿……同學你願意嗎?」
 
「我、我願意。」宛如結婚宣言的話讓他結巴,臉整個紅了起來。
 
「那這學期就麻煩你了,等等下課留下來一下。」
 
「好的。」四個月、十六天的課,他都跟老師一起度過,有時候老師會泡咖啡請他喝,有時候他會帶一點點心去分享。
 
*
 
一日,當他近老師休息室時,他發現老師睡在沙發上。
 
他忍不住脫去自己的外套,替老師蓋上。
 
「恩……」沒想到老師一伸手,就把他拉下去,並順勢的堵住了他的 唇。
 
「?!」他驚嚇的推開老師。
 
「對不起,我睡昏了。」
 
「沒、沒有關係,」他露出比哭還難看的笑,老師本來就不可能喜歡他,他是在期待什麼?
 
「我不是女孩子,不會在意這種事的。只是老師要小心不要親到女孩子了。」
 
「不是,我道歉的不是那件事。」老師抓了抓頭。
 
*
 
「我要道歉得是不小心嚇到你,還有對你這麼粗暴。親你……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
 
「咦?!」
 
 
143.
 
他的手臂上刺著前任男友的名字,所以當他和現任的男友親熱時,總會下意識的遮掩著手臂,但他的男友卻愛刻意的親吻那。
 
某次,他終於忍不住的說:「別這樣, 這樣只會讓我覺得我愚昧,當初怎麼會做這種事。」
 
「怎麼會呢?我這是在心疼你、還有感謝他。」他親了又親,「心疼你為了他挨了痛,刺了他的名字;感謝他願意放手,讓你能來給我疼。」
 
他紅了眼眶,再也不覺得那刺青是在彰顯他的愚昧。
 
 
144.
 
「你為了他去刺青?」他撫摸著那圖案。
 
「恩、很蠢吧?原本想要留下相愛的證據,但分手後卻變成了提醒我傷痛的存在。不過,想起當時還是很甜蜜--當然,現 在我愛的是你。」
 
「我多想要也在你身上留下相愛的證明。」他頓了頓,「但是我心疼你痛,所以你可以把我記在心裡,隨時拿出來回味--當然我在的時候就看著我就好。」
 
 
145.
 
失意的他來到當鋪,賭氣的說要典當他的愛情。
 
「你確定?」老闆問著。
 
「恩、我對愛情絕望了,只希望能當個好價錢。」
 
「不如這樣吧,把你的愛情給我,我幫你 增值。」
 
「能嗎?」他疑惑著。
 
「當然可以,」老闆撥著算盤,「從現在開始,我每天給你一點,你以後就會有很多了,然後再贖回去,這樣就能體會被愛的感覺 了。」
 
「可老闆你賺什麼?」賠本生意有人要做嗎?
 
「傻瓜,我這也是投資,我等著你來回報我,也讓我幸福囉。」
 
 
 
146.
 
他還活著。
 
為什麼?不是說好一起走的嗎?
 
「對不起。」他的母親見到他心喜若狂,一直重複著道歉的話,並且保證再也不會反對他的性向。
 
「為什麼?」他不了解,沒有對方的世界,他不想待。
 
「這個是另外一位的遺書,因為屬名是給你的,所以還請你看看。」警察交給他一封信,他顫抖著雙手打開。
 
『希望用我的命,能夠換你戀愛的自由。你吞的只是安眠藥不是毒藥。因為我不忍心讓你陪我,你還有家人。對不起,還有謝謝你愛我。』
 
他痛哭失聲。
 
 
147.
 
他說了個謊。
 
他說他有女朋友了,要好友別管他,他會自己和女朋友度過自己的生日。
 
結果當天,他拿著兩三本書躲進咖啡館,獨自消磨時間。
 
「叩叩,」不知 時,沉浸在書中世界的他被敲桌子的聲音喚回神,「不是說要跟女朋友過?」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
 
「你女朋友呢?」
 
「不要無視我的話!」
 
「我就是知道。」
 
「那你應該知道我沒有女朋友。」
 
「是,我知道,」他笑著給了他小小的禮物盒,「所以,當我男朋友好嗎?」
 
「我的答案,你知道的。」
 
 
148.
 
他不擅於表達自己的感情,於是對於喜歡的同事,他只能每天寫下對他的愛意,折成一顆愛心的樣子,在上班前半小時先到公司,將愛心放在他桌上後再去吃早餐, 等到上班時間到再進公司。
 
那天同事突然將所有他摺的紙打開,臉紅著跑來問他是什麼意思。
 
「就、喜歡你。」
 
「所以是要跟我交往嗎?」
 
「呃、對。」
 
「怎麼不好好來說?」
 
「我、呃、害羞。」
 
「……該害羞的是我吧。」同事小聲咕噥著。
 
「你答應了?」
 
「對拉,呆頭鵝。」
 
兩人相視而笑。
 
 
149.
 
他很喜歡那位設計師所做的戒指,所以他平均每半個月就會去光顧一次他的店。
 
「歡迎光臨~哎呀,原來是你,這次要挑什麼戒指呢?」他去的次數多到連作者都認識他了。
 
「我想找…特別一點的戒指。」
 
「哪一種特別的?」
 
「就是送一次就會讓對方記得你一輩子的那一種。」
 
「你真會挑時間來,昨天我剛好做好一個!來,把 左手給我。」他伸出手來,沒想到一枚戒指就這麼套上他的無名指。
 
「結婚戒指,夠讓人難望吧?所以你會記得我一輩子,對吧?」
 
 
150.
 
死黨約了他與一群人一起去看流星雨。
 
「快看,第一顆出現了!快許願!」不知道是誰大叫一聲,他趕緊閉上眼許願。
 
希望自己的死黨能夠喜歡上自己!
 
「哈…」默念完三次以後他意外的聽見躺在旁邊一起看流星雨的死黨笑出聲。
 
「喂,你…」他還沒有問出口,就被堵住了唇。
 
幸好其他人很專心的看著流星雨,沒有人注意到 這。
 
「……下次記得別把你許的願望念出來。」死黨小聲的對他說,而他只是傻笑著,有什麼關係,反正流星已經幫自己實現了。
 
 

【耽美】● 微小說集 121 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