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他有個固定的性伴侶,雖然器大活好個性也很黏人可愛,但對方卻有一個奇怪的行為模式--一個月總會有幾天約不到對方。
他是個體貼的人,雖然很想知道為什麼,但保持著每個人都需要有個人隱私的念頭,他很貼心地從不過問。
前幾個月對方向他告白了,他們兩個的關係轉正,成為一對情侶。
不過即便交換了彼此的訊息、住家地址和鑰匙,但對方還是會找不到人。
『在家嗎?』他一邊上樓,一邊傳著訊息。
『我沒說過嗎?這幾天我出差了。』

又是這樣,對方不是出差就是加班,如果次數不這麼平凡他還不會有什麼懷疑,但一個月一次就讓他不得不起疑心。
難道對方腳踏兩條船?還是有什麼事情瞞著他?
『有什麼事情嗎?』也許是他太久沒有回,對方繼續傳訊息來。
他拿出鑰匙,一邊開門一邊單手回訊息:『沒有,你忙。』
『叮咚!』一片漆黑的屋內傳來了訊息聲。
他愣了愣,接著伸手打開燈,叫著男友的名字。
屋內一片寂靜,沒人回答他。
但他知道剛剛那一聲並不是自己的幻聽,於是就再次操作起手機,打電話給對方。
​「嗡嗡……嗡嗡……」
聲音是從臥室內傳來的!
他快步走向臥房,只見到一個黑影側臥在床上。
既然他在家,為什麼要騙自己在出差?!
一陣火氣上湧,他憤怒的打開燈:「啪!」
「嗚?」
男友的家裡,只有一只大狗在。
而那發出嗡嗡聲的手機,正壓在大狗的肚子下,盡職的震動著。


02

深吸一口氣,他環顧了整間屋子,將能藏人的地方都搜索了一遍,最後臉色凝重的回到大狗面前。
他對著空無一人的屋子內喊話:「我給你一個解釋的機會。」
然而沒人回答。
「……好。」
他不是什麼狠不下心的人,既然對方不給他面子,那他也能很無情。
『分手。』他有些用力的敲下這兩個字傳送給對方,接著便起身離去。
「嗷嗚!嗷嗚!」壓著手機的大狗見他要走,馬上站起來擋在他面前,嗷嗚嗷嗚的嚎叫著。
「你乖。」他推開狗,堅定不移地往門口移動,但最後卻沒有瀟灑地甩門離去,因為那條很乖的大狗,死死的咬著他的褲腳不放。
「你不想我走嗎?」
「嗚嗚嗚嗚……」
連狗都比人還有人味。
「好,我不走。」就當作是陪這隻大狗吧。他這麼想著。
大狗甩著尾巴往臥室走去,還一步三回頭的看著他,彷彿害怕他逃跑一樣。
而他就和他說的那樣,安靜地待在客廳,看著那條狗消失在視野中。
『叮咚!』手機傳來了收到訊息的聲音。
從男友那邊傳來了三個字:『不要走。』
不想要面對面說嗎?
他不記得男友是這樣的個性,但是這麼多年他好不容易遇到了一個這麼符合他心意的伴侶,他願意多給一點耐心。
想用傳訊息的方式來說就傳訊吧,大家都是成熟的大人了,不會因為這一點小事就生氣。
『給我一個理由。』
系統顯示著對方正在輸入,接著跳出了一個又一個字。
『我』
『說』
這時大狗從臥室出來,甩著尾巴朝著他走來,隨後優雅地跳上沙發,將口中叼著的東西輕放在茶几上。
是男友的手機。
然後,他不可置信地看著那條狗伸出爪子,艱困的用肉球敲打手機螢幕。
……不會吧?
『對不起』
『握不是故意』
『我』
『要隱瞞』
『你的』
一句「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隱瞞你的。請你原諒我好嗎?」打了將近十分鐘--他總算知道為什麼男友「出差」回覆訊息時為什麼會這麼慢了,用那麼大的肉球去敲小小的鍵盤,還要選字和送出,這樣能快嗎?
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他的男友原來是一條狗,他所待的這世界終於衝出科學面了嗎?
他發現自己異常的冷靜,冷靜的胡思亂想,甚至還冷靜到能嫌棄兩個人、不,是一人一狗溝通太慢,直接想了個辦法來解決。
「這樣太慢了。」他拿出自己的手機,操作一番後遞給大狗,「叫看看。」
「汪?」
『叮!您的寵物現在表達了疑惑的情緒。』
大狗看向手機螢幕,只見到一隻白色的狗歪著頭,上面還冒出了一個問號。
「嗷嗚?」
『叮!您的寵物現在表達了疑惑的情緒。』
這時候大狗才注意到,手機介面上顯示著APP的資料:「毛孩情緒翻譯APP
「……」


 

03

兩個不同生活習慣的人住在一起一定會需要一點時間磨合,不管是東西擺放的位置或是家事分攤,總是得一件一件的說清楚,才不會成為日後吵架的導火線。
每個人都會有一些不為人知的小癖好,但……買了三台吸塵器是什麼癖好?
「這是有原因的。」
「你說。」
男友有點不好意思地搔搔頭,露出了一個憨憨的笑容:「那個,我的用量很大。」
「無線的很好用,就是續航力很弱,買三台的話時間就會剛剛好。」男友比手畫腳地解釋著,「充完電就能馬上使用,這樣我就不會被投訴了。」
雖然男友很努力地解釋了,但他還是不太明白。
直到每個月一次的變身期到來,他心血來潮的幫大狗型態的男友洗了個澡,拿著吹風機吹乾時吹到整個懷疑人生。
​「嗷嗚~嗷嗚~」男友用爪子指了指放置吸塵器的儲藏室,尾巴愉快的左右搖擺著。
原來吸塵器不是用來吸塵……而是用來吸這滿天飛的毛。
這下他懂了。


「來,看看這個。」他下班後領了個箱子回家,對著搖著尾巴歡迎他的男友說到。

「嗷嗚?」

他沒有做太多解釋,拆開箱子後從內拿出了一個又一個的物品,然後掀開背蓋裝上電池。

「嗷?」

「我覺得用那個APP還是有點不方便。」他把打開的東西整齊地擺放在地,「這個就方便多了。」

一邊說著,他一邊抓起了男友的前腳,用那溫暖的肉墊壓上其中一個按鈕。

『吃飯。』電子合成的聲音響起,清楚的表達了某個意思。

「……?」狗眼茫然,是誰在說話?

他又壓了另一個按鈕:『喝水。』

「……!」狗眼震驚,他突然懂了!

男友掙開他的手,每一個都去壓壓看。

一時間,陌生的合成音不斷地響起。

『廁所』、『散步』、『摸』、『開心』、『不』、『愛』、『你』、『對』

玩過一輪以後,男友走回他面前,姿勢端正的坐下,狗眼控訴著他的惡行。

「……咳,這樣溝通是不是快了些?」他難得地有些心虛,「別擔心,我還買了一些可以錄音的,你、你有空可以先錄一些常用的。」

「嗷嗚、嗷嗚!」這樣就想讓他放過?怎麼可能!

「好吧,今晚抱著你睡。」要知道男友那一身長毛冬天窩著一起睡很溫暖,但現在是夏天,就算冷氣開整晚他也是常常半夜熱醒,所以在男友這幾天他們雖然還是睡在一起,但都是離他遠遠的,能做出這樣的讓步,可見他有多覺得自己過分。

「嗷嗚~」達到目的的男友也不再糾結,開心的叼著某些按鈕來到他身旁,拼命的戳著。

『愛』、『你』

『愛』、『你』

『愛』、『你』

「夠了喔。」雖然嘴上這麼說著,但他卻沒阻止對方幼稚的行為。


 

arrow
arrow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