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參加PTT 大B版 2021年 聖誕節紅白徵文

文章網址:https://www.ptt.cc/bbs/BB-Love/M.1640352966.A.666.html

 

「舅舅,你今年會寫信給聖誕老公公嗎?」

蕭宏宇聞言一僵:「誰告訴你舅舅會寫信給聖誕老公公的?」

「媽媽說的。」小外甥馬上賣了自家媽媽。

他就知道!這種黑歷史就只有那個從小取笑他到大的姐姐會說給別人聽!

「要寫嗎?」

他試著掙扎:「舅舅是大人了。」

「大人就不能寫了嗎?」

這……好像也沒有?

「那可以和我一起寫嗎?」小外甥面露害羞,「我第一次寫,有點緊張……可以嗎?」

可以,這必須可以!

誰能忍心拒絕可愛小男孩的請求?!

「舅舅最好了!」

回過神來蕭宏宇已經答應外甥這個小小的請求。

於是一整個下午,蕭宏宇就和外甥各自寫了一封要給聖誕老公公的信,封好以後一起投入郵筒內。


「真不告訴舅舅你寫了什麼嗎?」蕭宏宇牽著小外甥,旁敲側擊地想要知道對方寫了什麼,好偷偷送給他最想要的聖誕節禮物。

「不說,這是我和聖誕老公公的秘密。」

無奈對方嚴密防守,一點縫隙也不留給他鑽。

蕭宏宇什麼都沒有問出來,只好趁著郵差來收信時請對方幫忙。

「先生,裡面沒有你說的信。」郵差也很好心的幫這個小小的忙,可是不論他怎麼翻找,就是沒有找到蕭宏宇說的那兩封屬名要給芬蘭聖誕老公公的信。


「謝謝,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他明明看小外甥把信投進去,怎麼會沒有呢?

這下該怎麼回信才好?

*****

聖誕節當天,前一天熬夜寫文案而晚睡的蕭宏宇在外甥的歡笑聲中驚醒過來:「糟了!」

之前寫好的回信和禮物都還沒放到聖誕樹下!

蕭宏宇急忙衝了出去,卻見到小外甥抱著小汽車開心地跑來跑去,嘴裡還不時模仿著汽車開動的聲音。


「謝謝,讓你破費了。」一旁注意著自家兒子的男子朝他道謝,「他很喜歡。」

「不會。」還搞不清楚狀況的蕭宏宇下意識地回著,但說完才想到,他買的禮物還藏在房
間裡,小外甥手上的小汽車不是他買的!

「客廳有你的包裹,」聽見他們談話的女性從廚房內探頭出來,「沒想到周末快遞還有上班,還真辛苦。」


還一頭霧水的他拿了包裹,下意識地掃了寄件人資訊一眼,卻被一長串英文晃了眼。

Dem……re?這是哪?

應該不會是詐騙……吧?

小心翼翼地拆開包裹,蕭宏宇發現裡面塞的不是之前網購買的東西,也不是某知名奶茶,而是一封又一封有點厚度的信。


誰寫給自己的?還是是什麼廠商新的噱頭嗎?

蕭宏宇疑惑地打開最上面的信封,稚嫩的筆跡認真一筆一畫的寫著字,偶爾夾雜著歪歪扭扭的注音符號,甚至還有不少插畫,整封信都充斥著可愛的童趣。


『Dear宏宇:我收到你的來信,不過爸爸說不ㄓㄨㄣˇ我回信給你,因為不符合規ㄐㄩˇ。ㄙㄨㄟ然我不知道什麼是規ㄐㄩˇ,但我ㄏㄞˊ是想ㄒㄧㄝˇ,爸爸就說可以ㄒㄧㄝˇ,但是不可以ㄐㄧˋ。我先ㄒㄧㄝˇ好,等可以ㄐㄧˋ的時候再給你看。很高興認識你,我……』


這什麼莫名其妙的信?收件者寫的是自己的名字沒錯,可是誰寄給自己的?上面並沒有寫署名。


他繼續拆下一封:『Dear宏宇:今年我也收到你的來信,但爸爸還是不准我回信。今年你過的好精彩,我除了念書以外都要和爸爸學習以後上班要用的東西,爸爸說這些都是經驗,要我好好學……』


『Dear宏宇:今年好,一年只能回一封信給你,還不會寄出,不知道你會不會忘了我呢?今年我滿12歲了,你呢?應該和我差不多吧?還是我該叫你哥哥?或者是弟弟?我好想……』


『Dear宏宇:你堅持寫了好多年,我也回了好多年,雖然你看不到就是了。爸爸說我學得差不多了,明年就可以跟著他去外面跑,不過他說我得在一年內多吃一點,可以我一點也不想變得和他一樣胖,這樣應該會被你笑……』


『Dear宏宇:再過幾年我就能到我爸公司實習了!雖然不能告訴你我做什麼,不過你這麼聰明,應該猜的到吧?爸爸說這只能和伴侶說,如果、我是說如果,你願意……不、還是當面說比較好,我、我……』


蕭宏宇把每一封信都拆開來,仔細地讀,從字跡能依稀辨別出這是同一個人寫的。

為什麼會有回信?

聖誕老人不都是假的嗎?

為什麼會有人回給他?

是誰在惡作劇……嗎?

他愣了一下,然後翻回去看第一封的日期,最後恍然大悟--他之前寫了十年給聖誕老公公的信,而這些信的數量也是十封。


不,不對!

他重新數了數量,發現信多了一封!

有些激動地打開了最後一封信,他讀了起來:

『Dear宏宇:
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了你還願意寫信給我,這讓我感到很驚喜,我還以為這段感情就這樣斷了。

先分享個好消息,我五年前從我父親那接下棒子,雖然剛開始有點混亂,但現在算是做得有聲有色了。至於為什麼五年了這些信才交到你手中……這算是我與父親的一個約定,我原本以為沒希望了,沒想到你還願意給我這個機會,我一定會好好抓住的。之前送的那些禮物你還喜歡吧?我很努力達到你的期望了,希望沒有讓你失望。至於今年……嗯……希望你也會喜歡。』


他回想起自己在信中很隨意寫的那個聖誕願望,不禁紅了臉。真的會送給他……嗎?

那個有些荒唐的念頭一直在腦中揮之不去,他連忙放下信,匆匆地套上外套,和姐姐一家人說晚點回來以後便出了門,朝著住家附近熱鬧的耶誕城飛奔而去。

*****

遠遠的就見到耶誕城那棵漂亮的耶誕樹下圍了一圈拿著手機拼命拍照的人,蕭宏宇大驚失色,連忙擠開瘋狂的眾人,拉著被圍拍的人逃跑。


等到了沒人的地方,蕭宏宇氣喘吁吁地罵著對方:「你、你怎麼這麼傻……」

「這樣你才可以一眼就看見我。」男子傻笑著,對自己的裝扮不以為意,彷彿披在他身上的不是用緞帶綁成的蝴蝶結,而是皇帝親手為他加冕的勳章一樣,「你好,初次見面,你還喜歡今年的聖誕禮物嗎?」

他又想起了那個寫在信裡的願望,害羞的整張臉都紅了。

「你怎麼了?剛剛跑太急了嗎?要不要緊?」

「我、我沒事!你快把蝴蝶結拆了……算了,快跟我回去!」

 

『希望今年聖誕老人可以給我一個優質的男友,在耶誕城的耶誕樹下,綁上最華麗的蝴蝶結等我……』

 

今年的聖誕老人,依然勤奮地在聖誕夜裡分發給好孩子最想要的聖誕禮物。


(完)

 

不太重要的設定:

攻(對,他沒有名字):
27歲,「聖尼古拉 全球企業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負責台灣和周圍一部分國家小孩的聖誕禮物,平時會考察各個小孩的日常生活與品性,作為年終給禮物時的依據。小時候意外拿到蕭宏宇的信,之後就暗搓搓的喜歡人家。

蕭宏宇:
23歲,寫了十年給聖誕老人的信,因為每一年都會收到想要的禮物,所以一直以來都認為聖誕老人是真的(事實上也是真的)直到16歲被同學發現並嘲笑以後才停止,23歲才又被小外甥拱著寫信,然後收到了一個有著夢幻職業的男朋友。
 

arrow
arrow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