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期末考成績公布日,幾家歡樂幾家愁。

「欸,你成績看了嗎?」用筆戳了戳坐在前面的人,身為死黨的他關心地問。

前桌原本趴在桌上補眠,被他一戳就挺起身,一臉茫然地轉身:「啥?」

「報一下!」

對方用有些詭異的眼神看著他不語。

「幹嘛?喔……沒事啦。」突然領悟到也許死黨是考太差不好意思說出來被其他人聽到,他很善解人意的安慰著對方,「反正放學人都走光了,沒人會知道。」

死黨站了起來,迅速地繞到他的位置旁,接著張開手臂並彎下身,輕輕地環抱住他。

「……」他的腦袋一片空白。

「還、還要再緊一點嗎?」

死機了好幾秒,他才伸手回抱對方:「呃?是、是考得很差嗎?沒關係,我不和阿姨說就是了。」

「啥?」

「你不是考太差所以心情不好、需要安慰嗎?」他理解的拍拍對方的背,「沒關係,下一次再努力努力就好。」

「不是你說要抱一下的嗎?」

「……我是要你報一下成績!」

這下尷尬了。

 

02

 

上了大三以後參加了高中同學聚會,那件糗事就被當成笑話說了出來。

「我當時對他說『報一下』,然後他就過來抱住我,」他哈哈大笑,「當下我腦中閃過一整排的問號,還以為他考得很爛所以需要安慰。」

「那你就揍他了嗎?」同學A好奇後續,繼續追問。

「沒,我真的安慰他了。」然後兩個人發現這是個誤會,尷尬地想原地爆炸。

同學B拍桌狂笑著:「哈哈哈,你人真好。要是我一定會一拳揮過去。」

「幸好我抱的不是你。」死黨哼哼笑著。

「難怪你們下學期開學時都怪怪的,」班長恍然大悟,那時他還擔心兩個人吵架了,原來不是,「那之後怎麼合好的?」

「喔、我就某天放學把他堵在教室裡,問他到底想怎樣。」

「哇喔,然後打了一架就合好了?」反正男生嘛,友情都是打出來的,有什麼糾紛打一架就好了,不能解決就再打一架!

「不,他跟我告白,然後我們就在一起了。」

同學AB:「……」

「謝謝你們,我們很幸福。」

「……請愛護單身狗,勿餵食狗糧。」

 

arrow
arrow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