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短篇】

1.

常常聽別人講起靈魂出竅有多神奇有多不可思議,在當下他都是一笑置之的,直到親身體驗後,他才懂那種玄之又玄的感覺。

至於為什麼會體驗到?

恩……他面露疑惑的看著躺在病床上的自己,試圖回想起之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結果當然是沒有結果,他只好繼續飄浮在空中,看著自己的身體。

接著他看到了護士和醫生推門進來,對著他的身體東摸摸西看看的,最後也沒說什麼的就準離開。

他一個好奇想跟上去,卻發現最遠的距離只能讓頭穿過門板,再遠就像有一道牆阻隔他一樣,讓他寸步難行。

也許不能離自己的身體太遠?

反正也閒著沒事做,他就飄來飄去的實驗到底可以離自己多遠,當夜幕低垂時她得到了答案,最遠只能讓頭穿過門板而已。

恩、能穿過門板已經夠好了,對於之前還是人類的他相當滿意。

 

2.

一天過後,醫生帶著他的母親還有繼父來了,說來也愧疚,明明事業才剛要開始打拼,都還沒有做出一番事業來自己就倒了,有愧對於養他長大的母親。

沒來多久兩個人就走了,而他茫然地坐在床邊,下意識地伸手去碰床邊的生命跡象偵測儀,結果原本好好的儀器突然亂了一拍。

護士馬上衝了進來,手忙腳亂地調整儀器,而他玩心大起,東碰一下西戳一下的,把整間病房的儀器都捉弄了一遍,嚇得年輕的護士手腳發抖,整個人哭著跑出去。

「……好像太過了喔?」他尷尬地笑了笑,乖乖地坐在床邊,看著「自己」發呆,直到夜幕低垂,護士才又進了門--帶著不下十張的護身符。

之後兩天他再也不敢去動那些儀器,只是無聊的玩了玩電視和偶爾來巡房的醫生的手機。

沒想到除了穿門以外還可以玩電子儀器呢…其實當阿飄也挺好的。

 

3.

這天一向安寧的醫院突然吵鬧了些,他忍不住好奇心,把頭伸出房門去偷看。

不看還好,這一看就只見到一張嚴肅的臉孔,接著就整隻鬼被吸入一個黑漆漆的地方。

一臉懵逼的他也知道該怎麼辦,只好隨便亂飄碰碰運氣,這一碰就碰到了一個很眼熟的按鍵--叮!

瞬間亮起來的是很眼熟的綠色圖案。

接著他就被掏了出來--應該說他所附著的東西被拿了出來--然後又見到那張臉,整個人又懵了。

「就照去年一樣吧。」只聽男子淡漠的說著。

『去年怎樣?』一個沒忍住,他把問句打在了手機頁面上。

「……嗯?」

「顧先生怎麼了?」一見到男子停下來,副院長急忙回身,不安地問。

「沒事。」

糟糕,差一點就露餡了!他吐吐舌,乖乖的飄在一旁。

但……看著男子就要離開醫院,他這個阿飄,離開自己的身體這麼遠,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4.

「現在,說說你是誰?要做什麼?」回到車內,顧總便把一直握在手上的手機給拿了起來,直接對著螢幕說。

『……你就當我不存在好嗎QAQ?』他見男人一點也沒有開玩笑的樣子,腦洞的想這男人該不會是天師之類的,所以可以發現到他的存在?

「為什麼?」駭進他手機跟他對話卻又要把人當作不存在?這什麼邏輯?還是對方想玩欲擒故縱?顧總不懂這個駭客的思維。

可以說,這一人一鬼的思維根本不在同一個迴路上。

他想想決定要老實招,說不定大師看他是個好鬼就會放他回去?

『大師!我也不是故意的,就不知道為什麼就咻~的跑進您的手機了,請您高抬貴手放過我這個善良鬼QWQ,我發誓我沒有害過人!』頂多只是玩玩儀器嚇嚇小護士而已,應該不算太嚴重吧?

 

5.

「……鬼?」顛覆了21世紀的科技青年,老實說顧總並不相信,但是他都已經切掉網路了,對方還很順暢的打字和他溝通,說不定真的是鬼?

呃、那他應該怎麼辦?拿去超渡嗎?

『對阿對阿,你看我多純良,還會用顏文字喔!(〃∀〃)』

純良跟顏文字有什麼關聯?顧總表示他真的不懂。

在幾次的「交談」後,顧總知道了寄宿在他手機裡的是一隻鬼,一隻自稱為小P的鬼。

「那你該怎麼離開?」顧總點了菜,趁著沒人時問了桌上的手機,「要不我去找懂這方面的人來?」

『行阿,不過你要找個善良的,別說著要幫我結果把我收了喔இдஇ。』

「不會的,他人挺好…」話被敲門聲給打斷,顧總等服務生上完菜才再次開口,但卻見螢幕上多了幾個字。

『你叫了什麼?!看起來好好吃!(((゚д゚)))』

「嗯?奶皇包、奶油蝦、芙蓉翠麵……」

 

6.

顧總很殘忍的念著菜名,惹得一隻鬼口水流個不停。

『太過分了!(メ゚Д゚)メ』

看著那生動的顏文字,不苟言笑的顧總笑了。

最後他們決定去找認識的那位高人看看,當然顧總要先吃飯。

不過吃完飯後卻被一通緊急聯絡的電話給打斷,不小心不是故意也一點也不想要聽卻被迫聽到的小P表示他一點也不介意,要顧總先去忙他的事情。

「這怎麼好意思?」

『沒關係,你快去。☝( ◠‿◠ )☝』他怎麼好意思耽誤呢?這可是一通價值好幾個零的訂單,把他賣了都還不起呢!

等到訂單解決了以後,聯絡高人對方卻回應已經出國了,還要十天才會回來。

『我可以等!』不等能怎麼辦呢?而且說不定這十天以內他就自己會回去了?

「恩……那我們先去做什麼好?阿、好像新開了一家牛排店,我們去吃吃看吧?」

『好過分!Σ(lliд゚ノ)ノ』

 

7.

這十天,他沒有找到回去的方法,卻和顧總越來越熟悉,當然這也和顧總每一餐都花著心思吃不同的好料有關。

「你看我們這樣,像不像倩女幽魂?」前往拜訪高人的路上,顧總這麼問著。

『……我不是聶小倩,你也不是寧采成。而且我是男的,沒辦法跟你人鬼情未了。』

顧總笑笑不回話,他不知道這個莫名出現跟在他身邊的蠢萌阿飄是哪個年代的,不知道有沒有聽過同性戀這個名詞,不過他有把握,把鬼撩的不要不要的。

他想要的,即便是鬼也不能逃過他的手掌心。

「喔,沒想到我這麼幸運,可以見到傳說中的故事情節呢。」顧總說的高人穿的很休閒,一臉稚氣,「你們之間的牽絆很深呢。」

高人沒有說怎麼解決小P寄宿在手機裡的問題,只是笑著說時候到了就知道了。(待續)

 

8.

「好像大師都玩這套。」顧總說不出是鬆了口氣還是失望,「只好再多多指教了,小P。」

正站在車門邊對著手機畫面微笑的顧總,沒有看見身後高速開來的車,但小P卻看見了。

『小心!!!』

--

顧總再一次有意識時,發現自己正在醫院中。

「您終於醒了!」一旁待著的是自己的秘書,她激動地喊完醫生後就開始解釋,原來是有人酒駕,迷迷糊糊地撞了他,「說也奇怪,目擊者看到車直直朝著您撞,不過最後您也只有左手骨折而已。」

「我的手機呢?拿給我。」忍著刺痛感,他催促秘書後卻拿到了一台不一樣的手機。

「您的手機碎掉了,不過幸好SIM卡沒有事,換一台後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你還在嗎?」顧總也不管還在滔滔不絕的秘書,自言自語地問著手機,卻沒有得到回答。

「看來是不在了……」還能再見到你嗎?我可愛的小P。

 

9.

他心中有著說不出的遺憾,好不容易才決定要和一隻鬼談戀愛,沒想到……唉,難道他注定孤單一輩子?

顧總放空的在醫院裏閒逛著,腦中思緒紛飛。

就在他經過護理站時,停下了腳步。

他看見了一名穿著病人服的青年正趴在櫃台上,一臉垂涎的看著電腦螢幕裡的……叉燒包照片?

顧總有種熟悉感。

這時有另一名青年提著東西來找他,一把塑膠袋放桌上顧總就知曉,那是附近一家頗有名的肉粥。

「喔喔!謝啦!」也不管此處是護理站,青年打開袋子馬上吃了起來。

「沒人跟你搶,你吃慢一點!」

青年沒回他,只把粥一口又一口的往嘴裡塞。

「你又來這裡看照片喔?這是啥?奶皇包?」

顧總望過去,剛剛的叉燒包不知何時換成了奶皇包。

「嗯!下次可以帶這個來嗎?我還要奶油蝦、牛排、生魚片丼飯、煎鴨胸……」顧總似乎可以看見那個熟悉的流口水顏文字在青年身邊出現。

「夠了喔,別以為你姓朱就可以跟豬一樣吃吃吃!」

小P、P、PIG、朱、小豬。

看來,他找到蠢萌阿飄、不,現在該稱呼為他的蠢萌小豬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