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青城縣來了一位新的縣令,前去迎接的捕頭們和人民對新來的老爺非常的訝異,畢竟預料當中會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頭子,沒想到來的人是位二十七八的青年人。
「你說新來的官老爺該不會是得罪了誰吧?」不然怎麼會來到這個遠離首都的小城鎮來?
「噓!禁言!」捕頭賞了正高聲亂說的小弟一掌,「有些話不是你能說的!」
「唉呦!頭兒,我只是說說。」
剛好要經過的官老爺停下腳步,搖搖頭後就轉了個方向離去。
最近他喜歡在沒事的時候到衙門後院的涼亭裡小憩。
涼亭南面有一顆有些特色的大石,縣令對這顆石頭特別的鍾愛。
其實官老爺不是得罪了誰,而是自請下放的。
因為他所愛慕著的公主,要嫁人了,而駙馬不是他。
為了要斷得乾乾淨淨,就遠離了傷心地,來這個偏遠的小城鎮。
「所以石兄,我只能來這跟你聊天了。」

2.
「石兄,我跟你說,公主她啊,美若天仙,氣質溫柔又聰明,簡直就是眾人的夢中情人!」說到激動處,縣令還掏出了一幅貼身的小畫,展現給它看,「可惜如今已經嫁人了……唉。」
想起當初看到的景象--皇帝給的十里紅妝、美麗動人又笑的一臉幸福的公主和英俊瀟灑的駙馬--他就嘆氣,不是他不願看到自己的夢中情人幸福,而是那種心痛又夾雜著感動的心情,真的挺複雜的。
「算了,不提這些了。今天一定要和你喝個痛快!咱們不醉不歸!」說著又自己倒滿了酒,一口一杯的牛飲著。
這種喝法就算是酒力頗佳的人都會醉,又何況是一心想要買醉的人?
那天,不勝酒力的縣令醉倒在涼亭之中,可怪的是他醒來後卻發現自己在自家床上,而他不論怎麼回想,都只朦朧的記得一雙纖纖玉手,還有一聲不知是誰發出的嘆息。

3.
當縣令的日子是很忙碌的,不過他偶爾也會抽空出去放鬆一下,而他最喜歡的就是一間生意不算太好的客棧。
這天縣令很慶幸他辦公完後有出來喝茶,因為就隔了兩桌的那位姑娘,居然後他念念不忘的公主有著七八分神似!
於是,縣令在躊躇了兩刻鐘以後,終於鼓起勇氣上前搭訕!
「姑、姑娘一個人嗎?在下可有這個榮幸與姑娘併個桌?」
「公子也真幽默,這裡位子這個多,怎麼會想坐這?」
很快他與那位姑娘就成為了朋友,兩個人交換了稱呼並且約好了下次見面的時間。
「石兄你說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緣分?」縣令對著大石傻笑著。

 

4.
「說來也很巧呢,那位姑娘也姓石……嘿嘿,」縣令倒了一杯酒,喜孜孜的仰頭一口乾了,「雖然和公主也不是完全一樣,但也解了我的相思……唉,不說這些,喝酒喝酒。」
之後縣令又和石姑娘約了幾次,也每次都和石兄聊石姑娘的一切,說她很聰明、個性相處起來很舒服,一雙清澈的眼眸看著他時也總是讓他心動……直到他接到了調令,才發現一轉眼已經過了兩年了!
當初請調養情傷,現在也該回去報到了。
可他,捨不得。
捨不得那陪著他聊天喝酒郊遊的石姑娘,也捨不得那顆很特別的大石頭。
「怎麼了?」微低的嗓音將他的神智拉回,縣令才發現,他竟然在石姑娘面前走神了。
「沒什麼。」
「恩……我今天還有事情,就先離開了。」也許石姑娘看出了他的不對勁,很貼心的先走一步。
「唉,石兄你說,我該怎麼跟她開口?」

 

5.
幾日後的邀約,他在石姑娘探問的目光之中終於提起了勇氣,開口詢問:「你願意跟我走嗎?我、我是說我想和妳結……」
「你已經忘了嗎?你的公主。」
公主?他有在她面前提過嗎?縣令眼中閃過一絲心虛:「我……」
「你回去好好想想吧。」說完也不聽他辯解,就這麼離開了。
三日後,縣令約了石姑娘到涼亭會面。
「我、我想好了。」他坐了下來,「我承認一開始是因為你長得像公主而接近妳的,但這麼長時間的相處下來,我看見了妳的好……石姑娘,我心悅於妳,妳可願嫁我,隨我回京?我發誓此生只會娶妳一人,願和妳白首……妳、妳可願?」
石姑娘盯著縣令看了許久,最後開心的一笑,就在縣令以為苦盡甘來時,石姑娘卻又搖頭。
「我很高興能夠認識你,這樣就夠了,你走吧。」
縣令怎麼可能就這樣放棄,死纏爛打的不肯離去。

 

6.
最後石姑娘無法,只好據實以告:「我為妖,因為想讓你走出傷痛,所以才化為與公主相似的外貌接近你,既然你已放下,那我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語畢就一頭撞上那塊奇石,就在縣令詫異的目光之下消失了。
縣令渾渾噩噩的回到了住家,一連好幾天都魂不守舍的,直到要回去的前一天,他才回過神來,下令打包整理,準備回去報到。
在良辰吉時整隊出發,官道兩旁百姓夾道歡送,許多人還跪著告別了這個慈善又有能力的父母官。
只是眾人沒想到的是,走出十哩路不到,隊伍卻又反了回來,直衝了衙門後院。
在眾人一頭霧水之下,縣令命人敲下了那塊奇石,放進馬車中一起載走。
「人妖殊途,你還是快把我放回去吧。」
「放屁!你都來招惹我了,別想抽身而退!」
「可在下原是一名男子阿。」
「……你是妖我都不怕了,同性又如何……等等、別、別過來!我還沒有準備好、嗚嗯!」
撩動了平時不開竅的石頭精,縣令您一路保重。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