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

 

撐著傘,我不顧其他人的眼光,逕自坐在那,等你。

那時候的我們隨口說的一個約定,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說好十八歲的今天,在這個熱鬧的夜市口、撐傘相認。

『沒下雨撐傘不是很怪嗎?會被當成瘋子吧?』

『這樣才好認阿!那如果我們還記得,那天再見面時我就告訴你一個我的秘密!』

『誰稀罕!大不了一個換一個!』

『你說的喔!』

相隔六年了,你還會記得嗎?

我不會等不到你吧?

不過小小的一個約定……你會記得嗎?

「嘿,那位撐傘的帥哥。」陌生的聲音說著熟悉的語調,我確定那是他。

「一個人嗎?給不給搭訕?」笑嘻嘻的臉藏在雨傘下,「恩……我突然想要和你說一個秘密耶?你願意聽嗎?」

「我也有一個秘密要告訴你。」

「這麼巧?我們可真有默契呢!那你的秘密是什麼?」

「不如我們一起說?」

「好阿,那我跟你說喔……我從以前就很喜歡……」濃情密意,就在那兩把小傘之下。

 

 

392.

 

「你什麼生肖的?」

「我屬雞。」

「喔、那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今天?感恩……恩?你手摸哪阿!」

「現在沒有火雞,我只好將就一下……吃你。」

 

 

393.

 

「請問你要咖啡、茶飲、果汁還是我?」那家咖啡店的服務生,總是會這樣問一些女顧客和少部分的男顧客一個問題。

「欸?可以選最後一樣嗎?我要你。」有些大膽的客人會這樣回答,然後收到一份馬鈴薯泥。

「這是您點的你、是蒸熟的馬鈴薯搗碎成泥,泥取諧音就是你,還請您慢用。」

「點一份『我』。」

「這是您點的我,是今天早上剛送來、五種新鮮水果打成的果汁,取諧音就是『我』,還請您慢用。」

多次觀察的他察覺到了這兩個諧音東西,覺得挺有趣的。

「請問你要咖啡、茶飲、果汁還是我?」這天服務生這樣問他,常要黑咖啡的他突然興起,點了『我』。

「好的。」服務生端上來的並不是水果汁,而是他一貫要的黑咖啡。

他也不以為意,細細的品嘗著。

當喝完要離去時,他發現服務生換下制服,開心的在門口等他。

「你這是?」

「欸?你不是點我嗎?那就走吧!我只能外帶喔!沒有辦法內用,接下來去你家嗎?還是要去我家?」面對著熱情邀約的服務生,他不知道該做什麼表情。

 

 

394.

 

他很羨慕那個鄰居,從小到大鄰居要什麼就有什麼,生活用品也都是高級貨,甚至品學兼優、還是什麼人氣代表,最讓他不能接受的是,鄰居長得一表人才,天天都有愛慕他的女性來告白--而他,什麼也沒有。

但奇怪的是,他們兩個感情卻異常的好。

「真搞不懂,你這個人生勝利組為什麼要和我這種失敗組當朋友?」

鄰居淡淡的開口:「你不是什麼失敗組。」

「哪不是?」

「因為,你有我。」

 

 

395.

 

在倒數的最後幾分鐘,他的手機響了,是遠方的情人打來的。

「喂?」

『新年快樂!許個新年希望吧!』

他莞爾一笑,遠在國外的情人想必早在幾個小時以前已經跨完年了吧?還特別注意到現在台灣正進入倒數,真難為他了。

『快阿,時間不多了!』此時門鈴響起,他只好一邊聽電話一邊走去開門。

「恩……我想想,希望你現在就在我眼前?」明明知道這是妄想,但他還是忍不住這樣說了。

『欸?這不算,另外許一個。』

果然太奢求了嗎?

他苦笑:「那,我希望你……呃、阿?」

他愣住,連手機掉落在地都沒心思去撿。

「就說要你再許一個了,」門外的人摸摸鼻子,「馬上就實現了的願望許了浪費。」

「笨蛋。」他笑著親了上去,「那我希望……」

 

 

396.

 

隨著煙火綻放,他小聲的說了一句他的新年願望。

身旁的好友轉頭看了他一眼,然後實現了他的願望--狠狠的吻了上去。

 

 

 

397.

 

「那就二號和三號兩個人從這裡手牽手走回到三號的家吧。」抽國王的人這麼說,而他則看著手中的二號簽發愣。

「咳,同學,手給我吧,我家離這裡不遠,坐車十五分鐘就到了。」三號簽是一個和他同樣性別的抽中,於是尷尬的兩個男生牽著手,後面跟著一堆嘻嘻哈哈的朋友一起走在深夜的街道上。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三號同學的家門口前,一夥人一哄而散,只剩下他們倆。

「恩、那晚安了。」他不太自在的想放開手,沒想到三號同學卻緊緊的握著。

「不進來坐一下?我泡杯茶請你?」

想想轉頭就走這種失禮的行為他做不來,便點頭答應。

「請進。」三號同學笑得開心,他也跟著笑了起來--兩個人都忽略了還相握著的手。

 

 

398.(悲系列)

 

在那人被推進手術室前,他握住了那人的手,凝重的說:「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等我出來再說吧。」那人笑笑,接著進了手術室,「等我。」

「叔叔你當時想問什麼呀?」多年後,幼小的姪子好奇的問著。

「這個是秘密喔。」

「哪有這樣的!那、我要聽你說的那個人的回答!」小姪子氣鼓鼓的嘟嘴。

「恩……我還在等。」

小姪子聽不懂,但此時他覺得叔叔的表情讓他看的有點難過。

 

 

399.

 

他最喜歡的歌其中一首是那英所唱的「白天不懂夜的黑」,幾乎每天都會聽個一兩遍,連手機鈴聲都是這一首。

「看你這麼喜歡這首歌,難不成是有什麼隱情嗎?」好友笑嘻嘻的猜著。

他笑著不語。

「不會吧?我猜對了嗎?快說誰是你的太陽!快招!」

面對好友的問題他還是笑著。

「不說?你害羞喔?」好友笑嘻嘻的擠眉弄眼,「害羞不敢說也沒有關係啦,你只要知道,不管你的太陽是誰,我這顆小星星會陪著你這個悶燒的月亮的!」

這次他的笑變成了苦笑。即使好友說自己是顆小星星,但在他眼中卻是最亮的那顆太陽阿……

 

 

400.

 

「嘶--」

好友突如其來的到抽氣聲,他疑惑的把視線從書上移到好友臉上:「怎麼了?」

「天氣太冷、嘴唇裂了。」好友舔了舔唇,「希望沒有流……歐、該死,有血味。」

他湊了過去,迅速的親了一下:「恩、真的有。」

然後便不管已經石化了的好友,繼續看書。

 

 

401.

 

「好,有鑑於這週末就是情人節,我想我們今天就先上到這裡。」年輕的教授笑咪咪的說,「現在呢,請各位同學把手機拿出來,把靜音模式關掉以後放到桌上。」

學生們雖然疑惑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是還是在教授的催促下照做了。

「好,那現在請這一位同學拿著你的手機上來,對、就是你。」男同學疑惑的上台。

「接著從你的電話簿裡面挑出除了家人以外你最愛的人……我說的愛並不單單只愛情,你也可以挑友情,也就是你最好的死黨。」

同學挑了一下,接著按出了一個號碼。

「接著按擴音、然後等對方接通以後請告訴他你愛他,沒有接的話也請你留言……別想掛掉,我們大家都在看你喔~」教授陰陰的笑著。

然後教室後方某一位男同學的電話響了起來……

「喔?同班的阿?那好辦了,記得要大聲一點說喔!全班都要聽到才算,不然這科當掉。」

「?!」

 

 

402.

 

有鑑於第一通差一點被全班公幹,教授只好同意沒有接的可以不用留言。

課就在大家一片吵鬧聲中結束了。

中午午休時教授發現有一通未接來電,沒多想的撥了回去。

「您好,請問哪裡找?」

『……』

「喂?」

『……不是打過來就該說愛我嗎?』電話那一端的聲音有點低沉,教授有點想不起來是哪一位同學的。

「喔、課已經結束了,所以不做數。」

『呵…我愛你。』

聽到這話的教授愣了愣:「今天不是愚人節吧?」

『恩、所以我不是開玩笑的,我愛你。』

 

 

 

403.

 

「情人節快樂!」2月14日這一天,聽到最多的就是這一句話。剛好這一天生日的他聽見也只是淡淡的一笑,這麼多年來他已經習慣了,大家都知道這一天是情人節,卻沒有人記得今天也是他的生日。

「好吧,至少能聽到一聲『快樂』,總比有些人生日都沒有人知道的好。」他自嘲的笑了。

「嘿,怎麼了嗎?」死黨遞了一盒巧克力給他。

沒想到連他也忘了……他說不上來是什麼心情,只是笑著收下。

「恩、還有一盒。」死黨又遞的一盒給他,「剛剛忘了說,生日快樂,然後這個是情人節快樂。」

 

--小劇場--

 

「……你生日和情人節禮物都送一樣的東西,你好意思?」

「哪有什麼不好意思?不然那兩盒算是情人節的,至於你的生日禮物……我委屈一點把我送給你吧。」

「你好意思!」

 

404.(悲系列)

「我很想像國外那樣,在自己死後的墓碑上刻墓誌銘。」

「喔?你想寫什麼?」

少年玩味的看著他:「我想寫什麼你不知道嗎?」

「我怎麼可能會知道?」

「好,就這樣決定了!以後我的墓誌銘就交給你寫了!」少年大笑著離去。

「喂!等等!你給我說清楚!」


多年後,老人心滿意足的看著自己的作品:「恩、以我的手藝來說刻的挺不錯的阿--喂、你可不能嫌,要也等我下去陪你你再跟我說,聽到了沒?」


墓碑上,歪歪扭扭的刻著『我愛你』

 

 

405.

他在關鍵的時刻救了自己的情敵。
「謝了,兄弟,沒你大嫂的日子我真不知道要怎麼活。」
「嘖,說這什麼話,沒大嫂你會幸福嗎?」我希望你幸福,因為,我愛你。

406.

下公車的他迎來了突如其來的大雨,老是忘記帶傘的他只好等雨停或是小一點再走。

也許能遇到一場豔遇呢?他有些期待的想著,但整個公車站裡避雨的只有老人家與中年婦女,要豔也豔不起來。

突然一個高大的身影飛奔而來,直喊著他學長。

「學長,我看你沒有帶傘,所以就過來了。」

傘是拿了,但你自己也濕了不是嗎?他也些無奈的看著把傘拿來的學弟,恩、沒有豔遇也沒有關係,至少有這個學弟關心自己。

「等等到我家吧,至少把身體弄乾了再走。」

407.

其實我們認識八年又十個月二十五天了,你知道嗎?
其實你笑起來左邊臉頰會有一個小酒窩。
其實我一直很想戳戳看那個酒窩,但是我怕你不高興。
其實你很適合黃色,就像是太陽一樣,讓我感覺到溫暖。
其實我知道你高中時半夜都在棉被裡苦讀歷史,恩、有次還聽你夢囈念到什麼摺一隻鷹吃……我不太確定你是餓了還是真的在背書。
其實我很羨慕你老家的米米,因為你總是會讓牠上你的床陪你一起睡。

其實你不喜歡吃洋蔥,但我就是喜歡把洋蔥丟給你吃,看你邊吃邊吸鼻子真的是……萌萌噠。
其實你的廚藝真的不差,如果可以分得清楚鹽和糖的罐子會更好,藍色的是鹽、白色是糖。
其實我的電腦裡面有一個資料夾裡通通都是你的照片……恩、我藏得很裡面,你找不到的,不要試圖去找。
其實你如果向著光的方向看,別人會發現你的眼睛是淡棕色的,很美。
其實你睡覺會打呼嚕,不過那聲音就跟貓咪一樣,很可愛。

其實不用擔心你頭髮會不聽話的亂翹,因為每天早上我都會幫你整理好的。
其實看電影看到哭什麼的不用躲起來擦眼淚,我不會笑你的。
其實我覺得你吃到蛋糕時的幸福笑容很好看……呃、平常的笑也很好看。
其實我嚇跑過很多想來跟你告白的人……在這裡坦白你不會生氣吧?
其實你不矮,所以不用再說什麼你不高了,就只是這麼剛好我比你高而已。

其實喜歡娃娃沒什麼不好,下次我再幫你夾一個吧,你喜歡小小兵還是長抱兔?
其實我不在意你不會做家事,這些事情我來就好。
其實你可以多依賴我一點。
其實……其實我一直很喜歡你,你知道嗎?

408.

那日他向好友借了錢,好友直接把錢包丟給他。
雖然是無意撇見,但一看到錢包裡面放的是好幾年前一起拍的大頭照時他就忍不住的開口調侃:「喔?這張蠢照你還留著?真不知道你還會放幾年……聽說會在錢包裡面放著的照片就代表你很重視。以後這邊就會變成你老婆,然後就是你小孩,最後會剩下你們的全家福。」
好友笑著把錢包拎回去,意有所指的說:「不會的,這裡永遠都只會放我老婆的相片,以前是,以後也會是。」

 

409.

「你知道今天是什麼節日嗎?」
「什麼?」他看著人嚼著魷魚腳,恍神的回著。
「七夕阿,就是牛郎和織女見面的日子。」

「恩。」
「……你能有點表示好不?」
表示?
表示什麼?
他側頭想了一下,接著伸長脖子過去,咬下那晃得他心神不寧的魷魚腳,順帶的不小心親到什麼的,就當作是他的福利好了。
「恩、情人節快樂。」魷魚還挺好吃的。

410.

「喂、又再發呆了?」
他怒瞪過去:「我這是在頓悟!頓悟!」
「喔~那你了了什麼頓、知了什麼悟?」
「……」
「沒有?那就是在發呆了。」
「你才在發呆!你全家都在發呆!我、我就了了你遲鈍!知道了我的覺悟!」
「阿?你怎麼了?這位道友?」
「……等等不管我說什麼都答應我,知道嗎?」
「喔、好。」
「做我道侶吧,這位道友。」
「恩、好、阿喔?」

411.

情竇初開的小子決定要好好向自家長輩取經,以便討好自己的心上人。
「父親,你當初是怎麼追到人的?」
「恩……」被叫父親的男人露出了緬懷的笑容,「一開始是因為食物而認識,然後聊天、送衣服接著……呃、接著就時不時的關心慰問,最後人就被我拿下了。」

「嗤。」窩在另一邊的男子不屑的笑了,「得了,別騙自家小孩了。兒子我跟你說,你爸那不要臉的傢伙,我們認識是因為他看到送蛋糕過去給他們那一桌的我時,這傢伙就拿蛋糕塗了我一身,接著藉著說要賠我衣服把我拉回他家、然後拐我上床,隔天之後就每兩小時傳簡訊打電話騷擾我,我受不了才決定跟他搭夥過日子。」
……總覺得似乎聽到了自己心裡什麼東西破碎掉的聲音?

412.

「你知道嗎,我最喜歡的就是菊花喔!菊花,別名壽客、金英、黃華、秋菊、陶菊等,中國栽培菊花歷史已經有3000多年了,據不完全統計菊花的品種高達7000種以上!」
「……所以呢?」
「嘿嘿,我只是想說,其實這七千多種菊花我都不是最愛。」
「那你最愛的是?」
「嘿嘿,就是你這朵小菊花♥」
「……我馬上把你揍成菊花臉。」
「親愛的你冷靜點喔喔喔喔喔--」

413.

「生日快樂~」友人拿了一個蛋糕給他,他斜眼看著。
「怎麼了?」
「你明知道我不愛吃蛋糕。」
「但是我愛阿。」
「……到底是誰過生日?」
「好吧……」友人突然一個襲擊,將蛋糕砸在他臉上,「你不吃,我吃就是了……生日快樂喔,我所愛的人。」
他張嘴,但想說的話全卡在喉嚨之中,被綿綿的細吻給吞沒了。

414.

「喂,你買的這條圍巾也太長了吧?剩這麼多是要拖地用嗎?」
他默默的拎起圍巾的另一端,纏在那人脖子上:「恩、是這樣子用的,兩個人一起用。」
「這樣子好傻喔,蠢蠢的耶!」他嘴上抱怨著,卻沒有把圍巾給扒下。

415.

「你這條圍巾新的嗎?」聽到伴侶這麼問,他點頭。
「還挺有個性的。」他摸到了一個洞,哈哈的乾笑著,「沒想到這裡居然還掉了一針。」
「我自己做的。」
「抱歉,我沒有笑話你的意思……」
「沒關係,」他淡淡的笑著,拿出了另外一條遞了過去,「這條是給你的,放心,沒有掉針,我檢查過了。」
「我也有喔?該不會去情侶圍巾吧?是?走走走、我們去閃瞎那堆單身狗的眼睛!」
「……恩。」
「喂!你們看!我家親愛的多賢慧……」

416.

有句話說,想抓住男人的心就先抓住他的胃,所以他去報名了廚藝班。
從鹽糖不分到精準放料,從把肉切成大小不一塊到切丁甚至是切絲,從搞不清楚瓦斯爐怎麼開到會使用所有的器具,一切都是為了他。學成了一切,他緊張的請了人來家裡吃飯。
「怎麼樣,好吃嗎?」
「好吃!」
看著那人連湯池都恨不得嚼下去的傻樣,他滿足的笑了。

「這是甜點。」
「咦?這可是我最喜歡吃的甜點呢!」
「是嗎,真是太巧了。」他才不會說,這可是偷偷觀察了很久才發現的,「快吃吧。」
「你以後一定會是個好老公!」
「是嗎?那快嫁給我吧。」

417.

生性內向的他想要向心儀的對象告白,卻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才好。
他想了很久才決定要用比較含蓄的方式來表達。
「這個是我最近學的,你們帶回去吃吃看。」他害羞的把自己做的咖啡凍分給眾人,然後就期待的守著手機,等著那個心儀的她看到字條以後打給他。輕快的音樂響起,但上面顯示的名稱卻不是那個她,而是自己另一位好友。
「喂?」
『恩…那個…』
「怎麼了嗎?」
『恩、我也喜歡你,我們交往吧。」
好像、不小心給錯人了?

418.

「……你拿著蔥過來做什麼?」他發著高燒幫學弟開了門,就看見拿著蔥一臉傻笑的學弟站在外面。
「聽說屁股塞著蔥感冒就會好喔!快脫掉褲子我幫你塞。」
「不要相信這種民俗療法好嗎?我剛吃過感冒藥……住手、不要扒我褲子!」
於是、學妹來探病時就看見正在親熱的兩位……唉呦,好害羞。
「等等,不要誤會!」
「以後要記得先關門…學弟加油喔!壓倒學長!學姊支持你!」學妹留下這一句話後就很貼心的關上門。
「不要誤會阿!」

419.

他接了一個電話,回來以後就和他的愛人說:「親愛的,有件事情想請你原諒。」
「什麼?」
「你的聖誕禮物因為大雪,所以在路上耽擱了。」
「送什麼?」
「一比一大小的麋鹿,你上一次說想騎的,我就去做一隻給你,想讓你騎……呃、親愛的?」他話還沒有說完就被自家愛人推坐在沙發上。
「沒麋鹿,我只好委屈一點,騎、你。」

420.

他失戀了。本想著我失戀大家也別想好過的念頭,趁著酒醉敲開了鄰居家的門。
「你這次要借什麼?」借什麼?他晃晃腦袋,他每次都會忘記買什麼東西,然後就會來這個好好先生這裡借。
「你喝酒了?要借醒酒藥?」
「不是!我、我失戀了!」
「然後?」
「我要借……恩、愛情!」
「可是我沒有這種東西。」
「那怎麼辦……她居然說對我沒有愛,這要去哪借?」
「我不知道,如果你需要安慰,我自薦。」
西里糊塗得,他點了頭。

【耽美】● 微小說集 391~ 420 ●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男男 耽美 微小說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