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 (對話系列)

 

「聽說你很喜歡看電影?」

「恩。」

「那你喜歡看哪一種的?」

「我想想……愛情片、懸疑片、恐怖片、動作片、科幻片都很喜歡。」

「那,你想演演看電影嗎?」

「演演看?」

「對、你當第一男主角,我是第二男主角……現在、開演!」

「恩?等等,你為什麼要脫我衣服?」

「你不知道嗎?現在演的是愛情動作片、而且因為 經費不足所以要一鏡到底,要好好演喔,男主角。」

 

 

 

302.(悲系列)

他突然想起了那首歌,那首他很喜歡唱的歌。

於是,他去了地下室,拿起了當初搬進來時用過後就沒再用的油漆,在牆壁上漆下了他想說的話。

拖著疲倦的身軀,他回到了以前兩個人的住處,一開燈,他見到了牆上的話,從不掉淚的他哭的泣不成聲。

 

如果還有明天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如果沒有明天要怎麼說再見

 

今生我錯過了說再見的機會,只希望來世能夠開口說再見。

還有,那句我愛你。

 

 

 

303.主題:【 277 禱告】

 

這個國家淪陷了,他知道。

敵軍已經在村子裡了,他知道。

但是他卻只是在這破舊的教堂內,低著頭禱告。

「神阿,我不求您我的國家勝利,也不求您三餐讓我溫飽,我只求您能有人可以把我救出這個腐敗的國家,讓我能夠繼續活下去。」

身後響起了上膛的聲音,他不敢轉頭。

槍聲響起,他身後的敵人摀胸倒下。

「喂、神有沒有聽見你的禱告我是不知道,但是我聽見了。」神像後突然走出了一個人,「你就為了我繼續活下去吧!」

 

 

 

304.主題:【 225 銀幣】

 

「背著噴水池許願以後把銀幣往後丟,如果丟進那上面的盤子裡,你的願望就會實現喔!」一如往常,他帶著觀光客來到許願池,掛著專業的微笑介紹著。

『我想擺脫貧窮。』他每天都會許願,但他沒錢可以丟。

「喂、小傢伙,你許什麼願望?」客人突然這樣問。

「我沒有銀幣,許了也不會實踐。」

「我替你許,希望這位有錢的大爺帶我走。」

「您還沒丟錢進盤子裡。」

「那有什麼問題?你們給我丟,沒丟進不准回去。」他身後一打黑衣人,開始丟銀幣。

 

 

 

305.主題:【 087 骨骸】

 

「你為什麼會想念考古系?」面試的教授在最後問了他。

「因為,我想親手把他挖出來。」

「它?」

「未知事物,還有對於想要知道過去的那種熱血的感覺。」教授對他的印象分數很高,他毫無疑問的進了考古系。

「你再等等,很快,我就可以親手把你取出來了……要等我喔!」他對著一片亂葬崗說著,「等我取到資格,就可 以讓我們團圓了……」

 

 

 

306.主題:【 136 酒館】

 

在這個龍蛇混雜的地方工作,他練就了一身本領,不管是偷竊、鬧事、討債還是打架,他都能很迅速的察覺並且躲過。

「喔?你的意思是說我誣賴妳了?」村子裡的惡霸每一次都會對自己看上的女人說錢被她偷了,然後不分青紅皂白就把人押回他家。

「我真的沒有拿你的錢。」女孩的聲音很好聽,連一向不管事的他也動了心。

「我才不管妳有沒有……呃?!」惡霸被掀翻在地,那女孩踩著他的胸口。

「老子說沒有就是沒有,懂了沒?」

他發現,他戀愛了。

 

 

 

 307.主題:【055 蛋】

 

年幼的他從冰箱內拿了顆蛋出來孵,希望可以像電視一樣得到一隻可愛的小雞。

 

「你這樣才不會跑出小雞!」青梅竹馬看到他小心翼翼的護著蛋都不和他玩,很不高興的說著。

 

「為什麼?」

 

「恩……因為蛋不是你生的!」

 

「那要怎樣可以生蛋?」

 

「你可以當母雞呀!然後我當公雞,這樣就可以生小雞了!」

 

「那你要跟我一起生嗎?」

 

「好哇,那我們要生一整窩的小雞!」

 

「好。」

 

 

 

 

 

308.主題:【 226 巢】

 

「哈囉,樹下的先生,可以請你幫個忙嗎?」

 

經過樹下時有個聲音吸引他,他抬頭看:「有事?」

 

「你可以幫我接一下這個鳥巢嗎?我拿著會下不去。」

 

「打野味?」

 

「不是拉,鳥媽媽死掉了,我想養這些鳥。」

 

他有些遲疑著,但樹上的人看起來一臉純良的樣子,他還是伸手去接。

 

「小心、牠們很脆弱…阿!」沒想到那人 腳沒站穩,跟著一起下去。

 

碰的一聲,他被壓在地上。

 

「阿哈哈,真是抱歉…我請你吃晚餐當陪罪好不好?」

 

「先從我身上下來好嗎?」

 

 

 

 

 

 309.

 

冰淇淋好朋友打了簡訊來,約好下班以後一起去吃。

 

『今天有什麼活動嗎?』他最近工作很忙,沒注意官方網頁上有什麼新活動。

 

懷著這樣的疑問,他還是赴約了。

 

「歡迎光臨~今天有情人節活動喔!」

 

「恩、我知道。」冰淇淋好朋友趁著他一頭霧水,將他摟進懷中,吻上了他的唇,引來了周圍的人一陣呼聲。

 

「好的!那恭喜兩位獲得草莓巧克力脆餅乙份!」

 

他愣了兩秒,不甘示弱的再次吻上那位冰淇淋好友的唇。

 

「親兩次,要兩份!」他得意的笑了。

 

 

 

 

 

310.

 

「阿、下雪了。」午休時分,天空飄下了白雪,正式宣告著冬天的來臨。

 

「希望不要下太大,我可沒有帶傘。」他看著怕冷的好友,把那句我有帶傘的話吞入口中。

 

他知道,好友從不缺人借傘。

 

「幸好雪停了。」放學時雪已經停了,但是地上鋪了一層白,看起來好像很滑。

 

「小心滑。」他勸著要踏出去的友人,但似乎效果不彰。

 

「放心啦,有你在……呃?!」好友摔出去的當下拉了他,結果重心不穩的他也跟著跌下去。

 

兩個狼狽的人摔成一團,哈哈大笑。

 

 

 

 

 

311.

 

他的室友太能幹了,從打掃、下廚到洗衣甚至是採購,通通一手包辦。

 

「你都做完了,那我要做什麼?」

 

「恩……你只要把我做的通通吃完、然後健健康康的活下去 就好。」

 

「喔、好。」

 

他們就這樣一起住到畢業那年。

 

他猛然發現,他的生活好像不能沒有他了。

 

「雖然有些不捨,但是要畢業了呢!我想你一定會是一個好丈夫。 阿阿、沒有你的日子我要怎麼活?」

 

「那就一起住吧。」室友淡笑,「反正我也是這樣子打算的,你不會想拒絕吧,我的好妻子?」

 

 

 

312.

 

身為魔王,除了偶爾要打打前來挑戰的人以外,很多時候閒著沒事做。

 

無聊的他決定要好好的找件事情來做,他找了一個天資聰穎的小孩,手把手的敎他。

 

「爸爸, 我為什麼要學這些?」

 

「跟你說多少次了要叫我哥哥!因為你將來要把我這個魔王給打倒,懂了沒?」

 

十幾年以後,傳說英俊的勇者終於把魔王給打倒了,但是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看過他們。

 

「你當初為什麼不殺了我?」

 

「誰叫你要讓我愛上了?」

 

「我當初的教育到底是出了什麼錯?」

 

 

 

313.

 

 「如果……如果我不幸死了,你是……是否會陪我直到我閉、閉上眼?」身受好幾箭的他艱困的開口問著。

 

「我會的……我會。」抱著懷中逐漸冷去的身軀,他留下 男兒淚。

 

躲在小坑洞裡面的他們沒有藥也沒有支援,只能祈禱著戰事快結束。

 

良久,外面的轟隆聲未停,但懷中的人卻不再喘息。

 

他知道,那人已閉上眼,而且再也不會睜開了。

 

敵軍以為這兩人早已死去,便一鏟一鏟的將土落下。

 

他輕輕的吻了上去。

 

即便死,我也不會放開你的。

 

*

 

幾千年後,考古學家挖開了這土丘,發現了兩具屍體,兩位主人翁保持接吻的姿勢,就這樣相吻著,六千年來都沒能將兩人分開。

 

「好浪漫。」六千年來都不曾放 開,這是要有什麼樣子的執著?

 

「這不過是運氣好而已。」

 

「你就不能不要澆我冷水嗎?讓我幻想一下不可以嗎?」

 

「你喜歡?那等我們也該入葬時,我會吻你。而且我保證比他們更久。」

 

「我才不想跟你葬在一起!」雖然這樣抱怨著,但是據看見的人表示,那名考古學家回話時笑得燦爛。

 

 

 

314.(對話系列)

 

情人吵架很平常,吵架挖人痛也很平常。

 

「你還敢說!上一次是誰半夜三點送你去醫院的?你居然敢嫌我!」

 

「哼,我又沒有拜託你……那你上次和小美去看電影又 怎麼說?」

 

「那明明就只是同學會而已!你……我……我要跟你絕交!」

 

「……喔?『絕』是什麼部位?」

 

「你!你這色胚!禽獸!變態!豬頭!」

 

 

 

315.

 

你向我訴苦,說她拋棄你了。

 

「沒關係,你還有我。」

 

「謝了,你真是最夠義氣的哥兒們!」

 

是阿,沒了她,你還有我。

 

但我沒了你,就什麼也沒有了。

 

「我喜歡你阿。」小聲的呢喃著,就怕你聽到。

 

吐的爛醉的你,怎麼可能明白?

 

一直懷抱著沒有結果的戀情,多痛。

 

 

 

316.主題:【 257 風箏】

 

 

 

身為消防隊員的他出過無數的任務,滅火、救人、抓蛇、救小動物等等,他都做過。

 

個性爽朗又熱心助人的他也常在休假時幫助別人,因此幾乎全里的人都認識他。

 

這日,他經過公園時看見一對父子站在樹下往上望,他馬上走了過去。

 

了解了事情的經過以後他就自告奮勇的爬上了樹。

 

「抓到了!」好不容易勾到風箏的他腳一滑,整個人摔下樹。

 

「我也抓到了。」沒想到落下時那位爸爸精準的抱住了他,把他摟進懷中。

 

 

 

317.主題:【 021 沉思的人】

 

也許是因為天生眼睛小,他常常被誤認為沒睡飽。

 

「回魂喔,你又入定了嗎?」好友常說在思考時候的他很像入定了。

 

「只是在想要買什麼飲料。」他盯著自動販賣機,腦袋裡千思萬轉但表面上卻一副慵懶的模樣。

 

「……啾。」等不下去的好友在他臉上偷了個香,投入錢幣後按下他心中所想的那個飲料。

 

「?!」

 

 

 

318.主題:【 041 主僕】

 

年幼喪父、母親重病讓他當上了強盜,日子雖然難過但還是過得下去。

 

幾年以後母親也辭世,他重新思考了以後的方向,但是卻發現自己並沒有什麼一技之長,只好 做回老本行──強盜。

 

一次打劫貨物之時,由於對方太過於強大而導致被抓的他不服氣,大聲的嚷著要是有好工作誰願意當強盜。

 

沒想到對方頭兒笑咪咪的問:「我有一項工作絕對適合你,包吃包住還有薪水領,肯不?」

 

「肯!」

 

「很好,那快去暖我的床吧,我等等到。」

 

 

 

 

 

 319.主題:【 280 市集】

 

「來喔!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小販的吆喝聲成功的吸引住他。

 

「這位先生真是好眼光!這些可是百年難得的和闐玉!」小販見他停下腳步,更賣力的說著,「您看看這色澤,多美!這形狀多漂亮!這大小剛剛好可以握在手中…看在有緣遇到您這樣的好眼光,我賣您這樣就好!」

 

小販打了個手勢,但他只是笑著。

 

「欸?太多嗎?不然這樣?這樣呢?呃、這就樣了,可不能再低了客官。」

 

他看也沒有看,只是笑著:「買了,連你一起。」

 

 

 

 

 

 320.主題:【 256 公車內】

 

上班上課的尖峰時間大眾交通工具上總是人滿為患,所以他總是提早上班,與其他上班族錯開時間。

 

但他今天剛好睡過頭,只能勉強的和一堆人擠公車。

 

「下一 站……」司機的聲音具有催眠效果,他有些犯困的打起瞌睡來,就在這時公車突然緊急煞車,不太清醒的他摔了出去,幸好在最後緊要關頭時他抓住了欄杆,才免於 出醜的下場。

 

當公車再次開動時,他聽到前面的人對他說:「這位先生,我給你我的電話號碼,可以請你放開我的手嗎?我要下車了。」

 

 

 

 

 

 

321.(闇系列)主題:【 111 惡夢】

男友離他而去,另結新歡。

「你說過你最愛我了,你說你一輩子也不會離開我的!」他對著男友嘶吼著。

「那只是為了要哄你開心而說的甜言蜜語罷了,現在我不愛你了,再見。」看著男友離去的背影,他放聲大哭。

睜開眼,他發現那只不過是一場夢而已,男友還在他的懷中。

「幸好,你才不會離開我呢,對吧?」他柔聲的問著懷中的頭骨,「你最愛我了……我也是喔。」

 

 

322.(幻系列)主題:【 182 吸血鬼以及玫瑰】

阿里巴巴的故事家喻戶曉,但他沒想到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他有些無奈的擦去鐵捲門上的玫瑰圖案。

不知道是誰每天晚上在他關店以後在上面做畫,這一次,他放棄去清理了,結果每晚過後門上都會再多一朵玫瑰。

「很漂亮呢。」聽到顧客的讚賞他也只能苦笑。

當玫瑰累積到了十五朵時,有位常客在午夜敲響他的門:「… 誰?」

最後,他看見了一束玫瑰與一口白牙。

 

323.

他 劍術一流、他防禦無敵。兩個人單兵作戰沒什麼特別,但雙人搭檔卻是無人可擋。

「你抵擋很強喔?那我的背後交給你可以嗎?」

「好阿,那你要負責我的背後喔。」

「行!我會把你背後的敵人攻擊到無法攻擊我們!」

「一言為定!」無奈這次戰爭,由於主帥的失誤,全隊的人被圍攻。

「喂、你這持盾的,要好好守住我的背。」

「劍鬼!你才是,別讓我的背變成一個一個窟窿。」直到對方收兵,兩個人依然背靠著背,屹立不搖的站著--即使早已死去。

 

 324.主題:【 099 池塘】

員 外家的池塘很漂亮,所以無事的下人們都會相約去那裡談情說愛。

而他就趁人不備的推人下水,大家對於這種頑皮的行為雖然很生氣,但又念在他年幼無伴,沒什麼人計較,只好自己多多提防。

這天他來到池塘邊,見到一名沒見過的生面孔,他躡手躡腳的靠近一推,沒想但人沒推成自己先下去了。

他不甘,連拖帶拉的把人跩下來。

「哈哈,沒想到你還真有趣。」

「你也是……我還沒有問,你是誰?」

「我是員外的兒子。」

這下他死定了。

 

 

325.

「喂、 我要去國外出差了。」纏綿過後,情人這麼告訴他。

「……這是提早的愚人節玩笑嗎?」

「很可惜,並不是,明天一早的飛機,短時間內不會回來了。」這是變相的分手要求嗎?

他故做鎮定,仰頭飲盡杯中的酒:「一路順風。」

「恩。」

隔日,他在一陣混亂中清醒。

「早安。」

「早…呃?這是哪裡?」

「飛機上,我不是說我要出差嗎?」

「那為什麼…」我也在這?

「我昨天沒說嗎?你也要一起來。」

「蛤?!」

「還有,愚人節快樂。」

「快你頭!」

 326.主題:【 167 國王】

「Check! 手錶是我的了!」

「Checkmate!把皮帶脫下來!」

「Check…你到底有沒有認真玩?」他生氣的把手中的棋丟下。

「怎麼沒有?是你太厲害了。」他笑著把外套脫下來遞過去,「再一局?」

「要!你還有什麼可以賭的?」

他無辜的聳聳肩:「不然就賭人好了。」

「成交!輸了就替我暖床!」

開棋沒多久,他滿臉不可思議的盯著棋盤:「怎麼可能?我怎麼會輸!」

「願賭服輸,」他笑著把國王踢下棋盤,「晚上乖乖等我。」

 

327.

 

當了近十年的同事,他們倆有著常人無法解釋的默契。

一皺眉、一個手勢、甚至是一個眼神,他們就知道對方要做什麼。

這次護送的任務中,因為不小心洩漏了情報而導致他們被圍困。

「你先走!」同事看了他一眼後便衝了出去。

這樣也好,要死就死一個人就好。

他自嘲的笑了笑,在擊發完手上槍的子彈以後他就不再反抗。

碰的一聲,拿槍指著他的人倒下。

「你怎麼回來了?」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那個眼神是什麼意思!我才不會丟下你!」

他們相識而笑。

 

328.

 

近日連日的加班,讓他無心去注意他的伴侶。

好不容易終於能夠準時下班,他急忙的傳了簡訊給對方,說今天能回去共享晚餐。

『沒問題,今天我準備好料的等你 ^^』他買了禮物準備賠罪,一進門還沒開口就被拉去用餐。

「最近辛苦了……你吃吃這個。」不等他開口,屬於他的那塊碗就被一堆肉堆滿。

他早已飢腸轆轆,拿起筷子就吃:「恩!這個好吃,這是什麼肉?超好吃!」

「喔、那是老鼠肉,你喜歡我下次再買。」

他噎了一下,突然沒了胃口。

 

註:老鼠肉其實是豬肉後腿的某一塊里肌肉、恩,不是真的老鼠肉。

 

329. (對話系列)

 

「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記憶,你會怎麼辦?」

「帶你四處求醫,如果真的無法找回記憶,那我會重新追求你,重新製造屬於我們的回憶。」

 

330.

 

他的聲音很好聽,但是只有他家蓮蓬頭知道。

曾有人推薦他上台去唱歌,但他一站上去就腦袋空白,什麼也唱不出來。

這天他正在洗澡,門鈴突然響了起來。

他開門,只見一位男子笑瞇瞇的站在那。

「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是住隔壁的人,你唱歌很好聽。」

他愣了愣,突然想到浴室好像是連著鄰居的房間……

「請你每天唱歌給我聽,好嗎?」

他害羞的點頭。

 

 

【耽美】● 微小說集 301 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