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上有一位同學特別的奇怪。

不是說他不合群,他會和其他的同學交流,聊聊大學生之間的話題,也不是說他孤僻或是個性古怪,相反的,他的人緣挺好的。

而是他不會闖紅燈。

無論有沒有車,他都不會闖紅燈。

曾經有同學問過他為什麼,他一臉嚴肅的回答:「做人要守法。」

「你就唬爛吧,別以為我不知道你上課會偷打電動。」

「那不是上課太無……不是、那不一樣!」

他說,他的奶奶在他小學時曾告訴他要遵守交通規則,不然會有意想不到的壞事發生。

「你有這麼聽話?」

「當然不。」誰沒有個叛逆期呢?

那種話他聽過就忘了,不顧奶奶的勸說依然故我,仗著車必須要禮讓行人的規定當了很久的路霸,直到親眼目睹那件事發生。

「哪件事?」同學好奇的追問。

「那天的天氣很好,我記得月亮很圓很大,睡不著的我跑去路上閒晃,逛逛口渴就去小七買飲料順便休息。」

小七的座位區只有早上開,所以他拿著飲料蹲在商店外喝,這時有一輛改造過的機車車聲隆隆,完全無視頭上閃著紅光的紅綠燈就這麼呼嘯而過。

「撞到你了?」

「沒,我看著他越過等待線,然後在十字路口交界處飛了出去。」

「啊?」

「就像是被什麼東西側面撞上一樣的飛了出去。」

同學們當然不相信,但他也只是笑笑,沒有再多說什麼。

幾天後,當時一起聽故事的胖子沒有來上課,不過他很常翹課出去泡妹,大家也不以為意。

直到幾天後他拖著一條打石膏的斷腿來上課才引起了大家的重視。

「你怎麼了?」

瘦了許多的胖子苦笑著說他出車禍了。

「被撞了?有做筆錄吧?對方怎麼說?」

胖子一臉複雜,大夥連忙追問他。

「我閒著無聊騎車上山去看夜景,下山的時候應該是四、五點了。」

胖子說那時天空都亮起了魚肚白,他想到當天早八有一堂不能翹的課,所以車速有那麼一點點快。

「我看前面紅綠燈轉換到紅燈本來要減速,但行人走的時間居然從九十五秒倒數!」再等下去一定會遲到的!

胖子看左右方橫向的車道一片寧靜,完全沒有任何車輛的蹤跡,於是他心一狠就維持高速的騎了過去。

「後來呢?」

「……後來再醒來就在醫院了。」胖子說著。

「咦?怎麼了?」

「回想起來應該是被撞了……我老婆左邊都凹了好大一塊!右邊全是摩擦痕跡……嗚嗚嗚,我的老婆……」胖子悲從中來,「聽說是清晨去跑步的民眾發現我躺在路上報的警,警方根據我的證詞去調閱監視器想要找兇手,但是、但是……」

監視器拍到的那個時間點根本就沒有什麼其他的來車,就他一台機車騎到路中間然後突兀的朝著右邊飛出去。

警方最後以騎車自摔結案,而他也只能認栽。

眾人一片沉默,然後轉頭看向那位不闖紅燈的同學。

「也許,趕時間的不只有你。」

畢竟天都快亮了,也許有『什麼』急著在天亮之前趕回去。

下次,要記得遵守交通規則喔。

arrow
arrow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