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晚餐過後,杜小姐被剛過18歲的杜哥哥請到客廳,一起的還有杜媽媽和杜爸爸。
「說吧,有什麼事?」杜媽媽問著有些拘束的大兒子。
「等、等爸爸來再說。」
等杜爸爸從廚房切好水果來,大兒子才在家人們一邊吃著水果一邊聽的情況下,說了一件大事。
他和頭上所有的蛇蛇都一臉正經,深吸一口氣後沉重的說:「我……我是GAY。」
一時間杜小姐驚訝到都忘了要咀嚼嘴裡的水果。
「啥?就這?」杜媽媽有點無言,就這點小事需要開家庭會議?
「我是GAY耶?!是同志!喜歡同性!」杜哥哥有點不知所措,「這不是很嚴重的事情嗎?」
「兒咂,你要知道,」杜媽媽吃著水果,語氣輕鬆地解釋著,「梅杜莎的血統一般都只會返祖在女性的後裔身上,就像我和你妹妹一樣。」
杜媽媽的頭上有著四隻蛇,眼睛是豎瞳,而妹妹則沒有蛇頭髮,只有一雙豎瞳。
「但返祖這種事情很難講,偶爾也會有幾位男性返祖到。」杜媽媽舉了幾個例子,都是他們只聽過名字而沒見過面的祖先們,「他們的程度都會比女性還要更多一些。」
杜哥哥眼睛也是豎瞳,但他的頭上足足有著八隻蛇。
「然後他們幾乎都是同性戀。」
「幾乎?」也就是說也是有幾個不是同志的嗎?
「有一個不是,他認為自己是女孩子,所以去變性,兩個都切了。」杜媽媽比了一個切掉的手勢。
兩個什麼……啊,他懂了。
杜哥哥腦子頓時一片空白,杜爸爸安慰的拍了拍自家兒子的肩膀:「你一出生我們就知道了,還想著哪時候你才會向我們坦白。」
原來他困擾了好幾年的問題,一出生就被知道了?
那他這幾年到底在糾結什麼?!

二、

「本庭最終宣判,被告有罪。刑期一年七個月,不得易科罰金,不得再上訴。退庭!」隨著法槌敲定,法官起身離席,把還喊著冤枉的被告和喜極而泣的原告拋在腦後。
「終於結束了。」副手吐出長長一口氣,「這一庭開的有夠久,肩膀都僵硬了。庭長,要不要去喝一杯?」
今天是周五,一定要給他喝個痛快!
「不了,晚上我有事。」長相嚴肅的庭長拒絕他。
「好吧,我只能自己去喝了。」
庭長脫下法袍,拿起公事包,和同事點點頭後便離開。
七點半到家,沖澡、下廚、吃晚餐然後收拾家務、逗逗小寵物,八點五十分,打開電腦,去準備一壺熱紅茶和手帕。
五十五分,一邊喝著紅茶一邊熟練的把滑鼠停留在某個圖示上等待;五十七分,動動手指,熱身一下;五十九分,握上滑鼠。
手心不會在握著法槌要宣判罪人罪刑時冒汗,卻會在搶這最後一分鐘時瘋狂流手汗。
三、二、一,點!
手指飛速的敲下,搶在整點點進某個地方。
「大家今天過的好嗎?謝謝各位準時來到我的直播間,我是九頭蛇。今晚的第一名是……『史努比汪汪』,哇~這是第幾次第一名了?汪汪的時間抓得真準。」好聽的嗓音從音響內傳出,他鬆了一口氣。
今天也是第一名,很好。
「那麼先來唱上一次史努比汪汪指定的歌曲,有想點歌的朋友也可以開始點歌了。」
男子開始唱歌,伴奏中途以漸進的方式加入,庭長放鬆地窩在沙發中,將手汗擦乾後輕撫著纏上來的小寵物。
一曲唱畢,庭長按照老樣子打賞直播主。
「感謝汪汪、雷書、多唱點、喔哦哇、伯爵、安安你好、性感主播在線……的斗內。」音響內傳出了幾聲嘶嘶聲,接著是主播的道歉聲,說著他的小寵物們有些激動。
他的愛好不多,其中就有喜歡養蛇和聽好聽的聲音,剛好這個主播都佔了,不支持他怎麼行?
庭長又多斗內了一些。

三、

妹妹昨晚宣布一個重大的消息:她周末要帶男友回家!
男友還是孝天犬的後裔!
是狗!狗!
他們家最喜歡狗了!
不僅妹妹選擇了孝天犬後裔男友,連媽媽也挑了……咳、不可妄議長輩。
當哥哥的怎麼可以沒有作為呢?
但他要給未來的妹婿什麼東西比較好?
哥哥陷入了糾結當中。
做一頓好吃的晚餐?
可他們梅杜莎只會做出黑暗料理--雖然他覺得還挺好吃的。
買禮物送他?
「他會喜歡什麼呢?」他問著今天當值的小五、小六,而充當著髮帶的小三、小四也熱烈地提供著自己的意見,連趴在帽子內的小一、小二、小七、小八也嘶嘶的叫著。
零食球?拔河繩?飛碟盤?
等等,他們不是要養狗,不該送未來的妹婿這些!
「到底要買什麼?」
就在他在超市內望著貨架煩惱時,肩膀被拍了一下。
他有些茫然地轉頭:「嗯?」
「請問,你需要幫忙嗎?」
他本想開口拒絕,卻在看見對方頭上的一對直立式耳朵後馬上轉念:「請問您平常喜歡什麼呢?」
「你……問的是哪方面?」
「各方面?」他也不知道是哪方面,反正能送就好……吧?
對方想了一會兒,最後推薦一款看起來很好吃的零食給他。
就是那個形狀長得有點奇怪,就像是縮小版的牙刷。
「謝謝您的幫忙。」結完帳後他道了謝,並準備與對方分開。
「你能自己回去嗎?」
「可以的。」也許是自己都閉著眼讓對方誤會了,他連忙讓小五、小六出來,「我算看的見。」
盯著那扭動著身軀的小蛇:「……那還是不一樣的,我送你。」
拗不過對方,只好讓對方跟著他--連採買的東西都被對方搶去提--最後就這樣糊里糊塗的送到他家門口。
「謝謝您。」
「嘶嘶~」充當著眼睛的小五、小六開心的左右搖擺著,用身體來表達感謝。
「不用客氣。」對方面容嚴肅的拿出手機,和他交換了聯絡方式,「請一定要回傳給我對方收下禮物後的反應。」
「好的。」
「杜詠延?」他的頭像是一隻Q版的蛇,扭了一個奇怪的姿勢,不會讓人覺得彆扭,只留下可愛的印象。
「是的。您是……史先生?」頭像是系統默認的黑色人影,沒有什麼辨識度。
「對。」
「那麼,再見。」對方沒有再繼續談話,禮貌性的頷首後就大步的離去。

四、

一早對方便傳了訊息給他:『謝謝史先生,收贈者很開心。果然要問同樣是犬科的人比較準。』
雖然他嚴格來說並不算是犬科的,不過對方開心就好。
『不會,有什麼問題都可以隨時問我。』他趁著工作閒暇之餘和對方傳訊,還把早上拍的野貓傳給對方。
『好的,謝謝。』
『貓貓很可愛。』
你也很可愛……史先生想了想,把這句看起來很像性騷擾的話刪去,只冷淡地回了一個貓貓貼圖。
對方也回了一個小蛇貼圖,看起來頗眼熟。
史先生尋找了自己的貼圖列,果然在其中找到一模一樣的。
他們果然很和拍!
從第一眼他看到對方就知道了!
『你的心臟,是我見過最輕盈的。』他內心激動地把這句話送出,對方也在他收回前已讀……糟了,對方會不會覺得他很輕浮?
見一次面就告白,還是用通訊軟體這麼不正式的管道,會不會嚇到對方?
他的父親是用這句和母親告白……等等,對方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嗎?
對方回傳了一個『?』給他。
果然不懂。
史先生鬆了一口氣,但同時也覺得有些失落。
『沒什麼,上班加油。』
『你也是。』
問題解決了以後兩人沒有疏離,反而是每天傳傳訊息、分享一下周遭的事情。
「庭長最近心情很好呢,是談戀愛了嗎?」副手在開庭前看他盯著手機打字,語氣輕鬆的調侃著他。
「沒有,還沒追上。」
「咳!」副手被自己的口水給嗆到,他剛剛只是開玩笑而已,居然是真的?!
他不是要和他的法槌結婚過一輩子嗎?怎麼可能會談戀愛了?!
「……」看著已經開始陷入混亂的副手,他決定還是不要提醒對方他剛剛把內心所想的話說出來好了,「時間到了。」
他趁機低頭打字:『我上班了,晚點回你。』
『好的。』

五、

杜詠延覺得新交的這個朋友很有趣,除了常常分享一些趣事以外還會每天關心他,偶爾也貼一些風景照或是美食照給他,讓他體會到以前從未有過的溫暖。
「怎麼了?一臉思春的模樣。」偶然經過的媽媽調侃他,「交男朋友了?」
「沒呢,是新朋友。」杜詠延開心的和媽媽分享著兩個人認識的經過,然後就看他母親的臉色越變越奇怪,「有什麼不妥嗎?」
「兒子,我是不是在生你的時候少生了什麼給你?」不然怎麼這麼呆?
「什麼意思?」
「那傢伙百分之百是在追你啊,」身經百戰的杜媽媽有點擔心自家單純的蠢兒子,「長得帥不帥?有沒有六塊肌?腿長不?大嗎?」
大……啥?
呆愣幾秒的杜詠延理解後瞬間臉紅。
「害羞啦?那就是挺滿意的嘛!」杜媽媽理解的點點頭,「哪天搞定了帶回來給媽看看。」
「媽你別亂說。」
「或者是你被搞定了也行。」
「媽!」
******
被杜媽媽這麼一鬧,杜詠延完全沒辦法用正常的眼光去看待史先生。
不僅不敢回對方訊息,連周五晚上的直播都有些心不在焉,一連唱錯了好幾個音。
「抱歉、抱歉,今天有點累,不小心唱錯了。」回過神來的杜詠延連忙道歉,好聲好氣的向粉絲們道歉,「我沒事的,謝謝史努比汪汪的關心,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他打起精神來好好的結束直播,還多唱了兩首歌來表達歉意。
『周日有空嗎?』
一下播史先生就傳來了訊息,他連忙回復對方:『有的,有什麼事情嗎?』
『能請你幫個忙嗎?』
他想也沒想得一口答應。
『晚上早點休息,別太累了。』
面對對方的關心,他的心跳頓時漏了一拍,頭上的小蛇們也彼此糾纏在一起,扭成了麻花狀。
心中突然升起一股衝動,他想也沒想的就打出一句話傳送過去:『上次你說有關於心臟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對方瞬間已讀,然後系統就顯示「對方正在輸入中」。
杜詠延慌亂的等著,可等了兩分鐘後對方只傳了個問號過來。
『沒什麼,晚安。』
『晚安。』

六、

周日一早史先生就醒了,他迫不及待的漱洗打扮,挑了好幾件上衣後才終於選定一件休閒衫。
他提早兩個小時來到見面的地點,揣著複雜不已的心情耐心等待。
一個半小時後他等來了要等的人。
「不好意思,我來晚了。」杜詠延在看到人的第一時間就道了歉。
史先生看了錶:「不用道歉,是我太早來了。」
接著不等人繼續道歉,史先生帶著杜詠延進門,在侍者的帶領下來到早已訂好的座位落座。
「你說要幫的忙是……這個?」從進門後就一臉茫然,直到坐下後杜詠延才小心翼翼的發問。
「是的。」一臉嚴肅的史先生很紳士的幫他展開餐巾,鋪放在腿上,還很貼心的幫他打開菜單,「我看評論很推薦這邊的綜合水果聖代,你要嘗試看看嗎?」
杜詠延傻傻地點頭,而後就看著史先生向服務生點餐。
十分鐘不到,精緻的餐點便送上桌。
一大杯聖代放在杜詠延面前,他緊張到冒汗的手被塞進一枝湯匙:「快嚐嚐看。」
也許是感覺到了他的坐立不安,史先生解釋起這一次的「幫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一直很想來這間店,但是我沒有勇氣一個人來,謝謝你願意陪我。」
小一偷偷的左右張望,只見整間甜點店都是女性,少數男性也是和女性一起來,也難怪史先生不敢一個人來了。
放鬆下來的杜詠延挖了一湯匙,張開嘴一口吃掉:「嗯~好吃!」
喜孜孜挖著冰吃的杜詠延沒注意到史先生看著他的視線有多黏糊。
而且他也不會知道史先生其實一點也不喜歡甜點。
就在杜詠延努力和聖代奮鬥時,史先生點的舒芙蕾也送上來了。
可他並沒有自己食用,而是挖了一小湯匙,朝著對杜詠延的方向伸過去。
今天輪值的是戴著黃色圍巾的小一和紅色圍巾的小二,他們充當著杜詠延的眼睛,而其他各司其職的小蛇們則是偷偷地對著聖代流口水。
小四一感覺到散發著香味的舒芙蕾靠近,馬上睜開眼,想也不想的小嘴一張,便將舒芙蕾帶匙的含進嘴裡,然後吐出湯匙。
「噓。」攔住想要道謝的小四,史先生又挖了一杓,朝著偷偷靠過來的小五餵過去。
「嗯?」努力消滅聖代的杜詠延在口中嚐到了舒芙蕾的味道,疑惑的抬起頭,小二當場看到正在吃舒芙蕾的小五。
「啊!小五!」
「沒關係的。」史先生不以為意,「快吃吧,融化就不好了。」
「可是……」
「還是,」史先生打斷他,「你也想要讓我餵?」
「……」
杜詠延聽到了、杜詠延懂了、杜詠延陷入死機了。
「詠延?」
短短五秒,餐廳裡多了一隻熟到發紅的蛇蛇。
歐不、是九隻。

七、

杜詠延不記得後面發生了什麼事情,也不記得他是怎麼回到家的。
等到他回過神來,他們已經站在他家前面,準備要分別。
「快進去吧,我等你進去再走。」
啊啊,對方到底是什麼下凡?怎麼這麼會!
「那個……」被撩到差一點傻呼呼點頭的杜詠延有一瞬間清醒,「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
別以為他沒注意到那個舒芙蕾史先生根本一口都沒吃,全都餵給他……他的蛇蛇們了!
史先生愣了一下,長年不苟言笑的嘴角往上揚了幾公分:「我以為你今天不會提。」
「你覺得呢?」
杜詠延想起媽媽跟他說的那些……然後最大膽的小二往下看……還挺大的。
咳咳、不對,不是這個!
「我在追你啊。」
得到答案的杜詠延再次當機。
「從第一次見到就對你一見鍾情了。」
「總覺得不該放過這麼好的機會。」
「喜歡的對象都出現在眼前了,如果不試試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史先生絮絮叨叨地說了很多,可杜詠延……杜詠延還在當機,連頭上的蛇都呈現石化狀態,完完全全死機了。
「詠延?你在聽嗎?」史先生伸手揮了揮。
「啊!」杜詠延回神,頭也不回地衝進家門,「今天很謝謝你!回去路上請小心!再見!」
「好的,再見。」史先生對著他的背影喃喃自語,隨後一聲輕笑消失在風中。
杜詠延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一回房就迅速的扯了一張空白的五線譜紙,提起筆就落下一個又一個俏皮的音符。
『叮咚!』他創作的熱情連通訊軟體的特別提示音都無法打斷,一筆一畫的刻畫著圓頭圓腦的音符。
「嘶嘶~」頭上的小一到小八也跟著搖頭晃腦的。
很快,新的一首編曲便完成了。
他迫不及待的錄入電腦軟體中,把尚未精修的版本片段發出來給各個粉絲先聽聽。
【哇~聽起來有種很飽的感覺。】
【樓上在說什麼?】
【嗝、我也……】
【我知道我知道!那個什麼,粉紅色的氣氛!】
【九頭蛇是不是戀愛了?粉紅泡泡都跑出螢幕了!】
看著迅速累積的留言,杜詠延有些愣神。
原來自己也……哇哇,不能再想下去!
杜詠延避免自己再次當機,終於正視自己內心的感覺--原來自己早就淪陷了。
都怪他太遲鈍,現在才發覺。
這時他才想起剛剛手機似乎有訊息。
杜詠延連忙解鎖手機:『希望沒有造成你的困擾,我是認真的,不管結果如何,請你告訴我,多久我都願意等你,晚安。』
啊啊啊啊啊!他居然被告白了!!
杜詠延激動的在床上翻滾,然後又扯了新的稿紙,一首又一首的歌曲被譜寫出來。
只是這一次他並沒有發布出來,而是挑選一首最能表達心意的,傳送給史先生。
對方瞬間已讀。
過三分鐘後,對方寫到:
『我的心,從今往後,只為你跳動。』

(完)

奇怪的補充:

 杜爸爸是普通人類,在家會閉上眼睛,讓其他三位家人睜開眼睛活動。
 家事都是杜爸爸在做的,他是寵妻狂魔,程度狂到能閉著眼睛做。
 廚房是杜爸爸的地盤,三條蛇都是料理白癡,反正梅杜莎血統賜予他們強大胃,強大到生的東西也能啃。(當然做菜時會睜開眼睛,所以為了避免喪夫/父其他人不會進廚房)
 他睡覺時會戴眼罩,避免睡醒迷糊睜眼看到老婆就GG了。(不是開玩笑,梅杜莎家族有這樣的前例)
 梅杜莎彼此之間相看並不會讓對方石化,對其他人則不一定,如混血有機會能免疫或是抵抗,但杜家不想賭這個機率,所以出門幾乎都是閉著眼睛。
 杜家一家蛇都很宅,不喜歡出門,職業也都是選不用太常見人的。

杜家人的職業:
杜媽媽:繪師
杜哥哥:直播主、作曲家
杜小姐:小說家
杜爸爸:商業公司業務主管(完全不同畫風

頭上的蛇可以和主人共用視覺,即使閉上眼睛也能視物,還不會有將人石化的效果。

杜詠延本體與頭上的蛇蛇們味覺也共享,平日若是靈感來抽不出時間用餐時會讓蛇蛇們用餐。

對於阿努比斯來說,沒有什麼比心臟更重要的,所以有關心臟的承諾都算是情話……太重被吃掉不算,那是詛咒。

arrow
arrow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