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和兒子約一約就直奔猴硐喵喵村去玩了,之前有先看過介紹,還有爭議什麼的都有先找一下,不過跟兒子聊過以後,還是決定自己去看看,畢竟眼見為憑。

不得不說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搭火車出去玩,雖然前一晚有上網找大家的旅遊經驗和景點介紹,還看了台鐵火車的網站,還是很擔心會把自己弄丟……幸好我安全的回家了(開心

好,

來說說自己的旅遊吧~以後自己這個金魚腦看了可以想起來這一次的旅程。

首先早上九點就來到台北火車站搭火車,

搭的是9點多 編號1462 的區間車,火車沒有誤點,一個小時又四分就到了猴硐,出站前看了一下,單程票56元。

然後就開始一路的摸喵喵♥(居然)

先來一個介紹:

  猴硐貓村,又稱猴硐貓街,位於台灣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在猴硐車站周邊,以光復里柴寮路一帶為中心的山村民宅古街,為瑞芳鎮於2009年底新規劃之觀光景點,曾在201311月與日本兩大貓島、美國義大利土耳其等景點並列,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六大賞景點」。

貓村棲息的貓因長期與觀光遊客近距離接觸,多半已不怕生,更有些貓會主動與人撒嬌接觸。因白晝較炎熱,故貓群多會隱匿於陰涼處,傍晚後較容易看見大量貓隻群聚的盛景。猴硐早年曾是台灣煤礦產業第一大城,從臺北市搭乘火車的車程,約一個小時。

--摘自維基百科  

 

這次去因為是平日,許多店家都沒有開,而且天氣陰天又有時會飄雨,所以喵喵不多……比起別人遊記中的喵喵,真的挺少的。

不過有貓就好♥

 

貓橋什麼的我都沒有拍,顧著玩貓去了(喂

猴硐-小白貓

這是好不容易拿起手機來拍的,在貓咪資訊中心(我沒有記錯的話大概是)前面,808公車就是貓巴士,好像假日才有開……好像拉(也太不負責任)

貓巴士

由石繪藝術家李鴻祥設計的貓巴士,其實是基隆客運經營的808號路線,來往瑞芳與猴硐,車程大約20分鐘。

--摘自維基百科

猴硐-遠方煤礦場(從貓村往煤礦場的方向拍)

貓村不大,裡面還有居民在住,要去的人記得別吵到別人。

走著走著,就來到裡面的 猴硐貓村招財貓本舖

猴硐-櫥窗裡的貓貓-2

呵呵,有貓入鏡就不用說了。

猴硐-招財貓店紀念章

恩、我喜歡收集印章,所以一看到裡面有我就蓋了……

猴硐-衣直沉思的沉思者貓貓

當地有在賣貓飼料和逗貓棒之類的,也可以自己帶,不過飼料不要亂丟嘿!

猴硐-非常淡定睡覺的貓貓

其實路上就是各式各樣的貓,要摸貓貓要記得尊重牠們嘿!

不給摸就去找下一隻吧,總有一隻會讓你摸的(好像哪裡怪怪的

好吧,貓村的種種就讓大家自己去摸(?),至於議題爭議什麼的……恩、就自己去看看吧。

上面照片裡正在被摸的貓貓有點生病是真的,這裡的貓這麼多,有一兩隻生病也不算什麼……畢竟不可能每一隻都是健康的,連你自己都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健康的了,更何況不會說話的牠們?

好吧,扯遠了。

接著就是火車站

 

猴硐-永遠的站長雕像猴硐-紀念雕像(火車站一樓雕像)

猴硐-車站紀念章(火車站紀念章)

猴硐-紀念幣

這裡的紀念幣挺好玩的,可能是因為之前都沒有看過這種要自己手動壓的紀念幣,讓我有點驚訝(土包子一枚)

和一些展覽的不一樣,這一個新台幣30元而已,只是要多花一點力氣自己壓。

有三種圖案可以選。

猴硐-火車站明信片(火車站販賣明信片,NT$20)

回來一查才知道,貓咪四大天王……都去天國了(欸

猴硐-火車站紀念票(紀念書籤)(火車站販賣,NT$15)

 

猴硐-車站悠閒貓貓

這隻是火車站養的貓貓,為什麼只拍牠……恩、因為牠趁我蓋印章時直接霸占我的背包,似乎想要跟我回家。

372013.jpg

雖然很想但是不行(失望)

似乎是叫噹噹,恩、很可愛的一隻貓貓♥

後來還直接霸占我的大腿了……真想直接帶回家(住手

12點多就先去吃個飯,來到一家人挺多的阿蝦古早味麵店˙……應該是這個名字(喂)

猴硐-古早味乾麵(30元)、豬血腸子湯(40元)(小碗乾麵,NT$30、腸子豬血湯,NT$40)

猴硐-貪吃吃了才想起來要拍的蒜泥白肉(小盤100元)(小盤三層肉,NT$100,貪嘴先偷吃了一兩塊。﹃。)

 

接著是逛一下那邊有開的紀念品店,看到印章又手癢蓋了

猴硐-店家紀念章

有興趣的可以去逛逛,還有可愛的貓咪鳳梨酥,一個好像是NT$30,恩、我沒拍(炸)

接著是另一邊的煤礦場……照片什麼的沒什麼拍啦(居然)頂多是跑去蓋章這樣

猴硐-遊客中心印章

猴硐-遊客中心印章-2

猴硐-煤礦場景象

猴硐-煤礦場木道

後面跑去體驗了一下礦坑之旅……恩、由於還在建設當中,所以大家就多一點耐心吧(?)

猴硐-猴硐坑坑道體驗門票(門票全票NT$150,優待票NT$100)

 

猴硐-猴硐坑紀念章老樣子的紀念印章,不過大的有點難蓋就是了,要有點技巧W

之後可以到文史館二樓去看看,裡面有一些用品和相關資料展出

 

 

 

猴硐-文史館2F-煤礦場用品展覽

猴硐-文史館2F-煤礦場相片展覽

猴硐-文史館2F-煤礦場用品展覽-3-電話和打字機

猴硐-文史館2F-煤礦場用品展覽-電視和收音機

接著因為時間的關係,煤礦場沒有逛完就奔向九份去了。

過程:

搭火車:猴硐→瑞芳,單程NT$15

搭 788 公車:瑞芳→九份,單程NT$15

 

九份老街就是一路吃吃吃,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泥人吳的面具展了。

展覽要看要門票,不貴。

全票NT$50、學生NT$30,

而且老闆很風趣,就是一個很可愛的老闆。

雖然我沒有拍他(炸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找,打「泥人吳」就有了。

九份-泥人臭面具展-1  九份-泥人臭面具展-2   九份-泥人臭面具展-3九份-泥人臭面具展-4   九份-泥人臭面具展-5    九份-泥人臭面具展-6

  九份-泥人臭面具展-7   九份-泥人臭面具展-8  九份-泥人臭面具展-9 九份-泥人臭面具展-10  九份-泥人臭面具展-11  九份-泥人臭面具展-12  九份-泥人臭面具展-13

看到這麼多照片大家應該就知道我超級偏心的吼~

怎樣我就是喜歡這一些AWA

是說回來之後在寫這篇文時母親大人從後面走過去,跟我說有一些是老闆自己看過之後才捏出來的,

恩……我聽到這樣我是沒有什麼害怕的情緒拉,只是回想起來,走到後面真的有一點涼涼的,不知道是因為房子都是水泥的關係還是事後想起來才覺得有(聳肩)

總之,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看看喔~

本來還想要不要買個鑰匙圈回去,可想到母親大人看到應該會囧囧的就沒有買了XD

偷偷說,掛在外面的一個要NT$80。可是有看展覽的裡面賣NT$50喔!

  

九份-泥人臭面具展-外部拍照區  九份-泥人臭面具展-外部門口  (門外的景象)

 九份-泥人吳紀念章 最後免不了的蓋章~

九份-街頭藝人? 另外就是有看到很特殊的樂器表演

九份-遠方景色-2 遠方風景

九份-店家紀念章  九份-店家紀念章-2  店家的紀念章

九份-明信片   九份-明信片-2  (明信片,NT$20/一張)

九份-紀念幣 

(第一個是豎崎路,第二個是一個礦工帽和鐵撬,NT$30/一個)

九份的紀念幣的機臺有超多的,要自己去找,我記得的就有四臺,不是每一台都一樣,要找喜歡的要自己去發現囉!

 

……啊、昇平戲院的紀念章和照片居然忘了……恩、算了。(喂

 

回程就直接搭客運到松山火車站,然後再轉公車回家。

客運 1062,這是算里程的樣子,搭到松山火車站是64元,這台可以到 捷運忠孝復興站,只是價錢不知道。

 

以上,結束。

 

28.04.2016 遊玩

30.04.2016 筆

 

 

 

 

 

arrow
arrow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