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25歲七夕當天,帶了大他兩歲的男朋友回家,引起全家人的震驚。

「爸、媽,這就是我想要攜手共度餘生的男人。」

「兒子阿,不要做傻事。」

「我愛他。」他堅定的回答著。

即使可能會引起家庭革命、即使可能會被斷絕親子關係,他也要堅持下去。

「不是愛不愛的問題,」他的母親握著他倆交握的手,「你們還年輕,這麼早就結婚不好。」

……咦?

「別想拐走我的寶貝兒子!」他父親嚴肅的說,「兒子的男友都是混蛋!想娶我家兒子就拿點誠意來!」

「哥,這是我未來的哥夫嗎?」妹妹也很開心的問,「長的挺帥的耶,去哪找來的?也介紹一個給我行不行?阿、要是喜歡女生的喔!」

……事情好像朝著奇怪的方向發展了?

「你們……不反對嗎?」

「反對什麼?」他母親笑著,「我之前還要擔心以後要幫你帶小孩,現在多好,你幸福我以後也快樂。更何況我是你媽,我怎麼會不知道你喜歡男的?我還想說要是你帶了女人回來說要結婚,我要不要勸你不要傻了。」

可、可以這樣子解釋嗎?他傻眼。

「終於把你銷出去了,有什麼好反對?在你成年的時候我從你床底下翻出奇怪的男男雜誌我就知道你喜歡男人了。」他父親轉身面對他男友,「想娶回去先拿五百萬聘金來!」

「爸!」他錯愕的看著獅子大開口的父親。

而他的男友則是微笑著答應,並請他等他賺夠錢再來娶他。

「要快點喔!我可以幫你看住我哥五年!五年之後我就不管了喔!」妹妹很高興的跟男友達成共識。

*

五年後的七夕,他收到一本存摺。

翻開一看,裡面是一筆筆的存款記錄。

多則好幾十萬,少則也有五六千的記錄,一筆一筆的,而在最後的備註欄裡,留著一些的留言。

『我是真心的想要和你牽手走到生命的盡頭,即使未來的路會很艱難、即使未來有著不可避免的爭吵與岔路、即使未來充滿著不可預知的一切,但是我願意一直陪伴你,也想要一直陪伴你。可以請你答應我這任性的要求嗎?可以請你嫁給我嗎?愛你的人留。』

最後的金額他看見正好是父親要求的五百萬,他泣不成聲。

*

「你還記得我明明存到了錢,岳父卻不讓我娶你的事嗎?」他40歲時的七夕夜,他突然提起。

「怎麼會忘呢?你還拿著存摺在我家門口跪了兩天一夜,還一直喊著『請把兒子嫁給我,我一定會讓他幸福的!』真是丟臉死了。」

「呵呵,感謝你父母最後答應了,讓我娶到你。」

「還敢說!結果那五百萬加上我父母給的錢就拿來買這間房子了,那聘金他們根本沒有收!」

「所以真的要感謝爸跟媽……還有妹妹。」

「感謝她做什麼?」

「在沒有你的那段期間,妹妹一直寄給我你的照片,讓我有動力繼續賺錢娶你。」

「?!」

(完)


──劇場──

「是說,為什麼大家都知道是我要嫁?不可以是我要娶嗎?」

「親愛的,你不知道你一臉受樣嗎?」

「O口O?!」


短短的七夕賀文,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惰魔/雷亞斯 的頭像
    惰魔/雷亞斯

    ├ 。追夢格。┤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