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周一片黑暗。

似想吞噬人般籠罩著。

但我並不驚慌……或者該說,因為經歷過太多次這樣的事情,所以我並不驚慌。

這是我的夢。

不知道為什麼,別人的夢都會有劇情、有顏色,而我的……不管做了多少次夢,永遠都是一片漆黑。

是的,一片漆黑。

沒有任何事情會發生,直到我醒來為止。

不過這一次,似乎有些不同……

一片漆黑的視野中,勉強可以看到有什麼東西正飄浮著。

瞇眼想要看清楚,沒想到那東西就這麼漂浮了過來,是一個古老的咕咕鐘。

四周很安靜,只有鐘在走的嘀噠聲,但奇怪的是,鐘上面並沒有時針與秒針。

它……會響嗎?

「布榖!」就像是在回應我想的問題般,鐘發出了聲響。

「布榖、布榖、布榖……」看著上面不斷進出的機械鳥,我有點意外的發現,鐘上面,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指針。

時間,就指在12點……時針指在12點,但是分針卻不斷的繞著圈,是不是壞了呢?

「布榖、布榖……」無邊無盡的空間內迴盪著布榖聲,交疊起來的聲音非常悅耳,但總覺得有些奇怪……

「布榖……」鐘響了第十二聲,鳥停頓在外面。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那隻鳥似乎笑了──勾起嘴角的那種邪笑。

「布、榖。」沉重的叫完第十三次,鳥回到咕咕鐘裡面……?!

十三次?

迴盪在四周的布榖聲消失了,四周又恢復一片寧靜。

鐘面上的指針再次消失,然後,我看見一條裂縫出現在原點,並快速的朝126延伸過去,將整個鐘面切成了兩半。

「喀!」就像是有誰在裡面往外推一樣,白色的面朝外開啟。

沒有驚訝,我身體所湧現出的反而是些許的喜悅加上熟悉感。

「呵……」裡面傳來了些微的笑聲,「終於找到你了,吾……」

「鈴鈴…鈴、鈴鈴…鈴!」劃破寧靜空間的鬧鐘聲,掩蓋過了他接下來所說的隻字片語。

我,睜開了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