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回來找你了。』收到了屬名為妹妹的信。

但是我明明兩個月前就殺掉她丟在山區水溝中了。

 

2.

騎車下山時有一顆球從草叢裡滾了出來。

球對著我笑了,等醒來我已經在醫院了。

3.

 

從小就一直陪我玩的哥哥揮著手說他要走了。

哭著求媽媽叫站在角落的哥哥不要走,但媽媽卻說只有我一個人在。

 

4.

晚上爸爸在兒子的要求下趴下去察看床底有沒有怪物。

卻看到兒子抱著自己的腳縮在那和爸爸說床上有怪物在。

 

5.

媽咪買給我的洋娃娃讓我喊她姊姊,我很喜歡她,媽咪之前也是,但是現在不喜歡。

姊姊很厲害喔,不管媽咪不小心遺失她幾次,姊姊都會自己回來。

 

6.

獨自一人等電梯時突然想惡作劇,就對著電梯裡的同學說了「好像進不去,我想等下一班好了。」

裡面的同學沒有嚇到,反而是對著我說:「你們人這麼多,就等下一班吧。」

 

7.

這幾日要幫忙載姊姊的小孩去上學,但不知道為什麼坐在副駕駛座上的他總是扭來扭去的。

「咦?阿姨不知道嗎?有一個女生趴在前面玻璃上,她會擋住我的視線,我要看清楚外面就要移動阿。」

 

8.

 

搬家搬了一整天,累到躺在沙發上就睡,迷糊中似乎有聽到電話響。

接起來喂了好幾聲對方卻只傳回喘息聲,這時我才想起來,我好像還沒有接電話線……

 

9.

一起出外旅遊,因為累了就先回房休息,洗到一半時室友回來,於是我就邊洗邊和室友聊天。

結束後出浴室卻發現外面一片漆黑,正納悶著,室友推門進來,直說和其他人一起玩到剛剛,我沒去好可惜……

 

10.

「小薇?你一個人在鏡子前面揮什麼手?要走了喔!」

媽媽真奇怪,不是說要有禮貌嗎?為什麼媽媽不和鏡子裡面的阿姨說再見呢?

 

11.

兩個室友找我玩碟仙,五分鐘後其中一個放開手,說了聲不想玩了就跑了出去。

看著三隻手扶著的盤子,我倆面面相覷。

 

12.

泡澡時撈到浴缸裡有許多的長髮,看起來像是女性的頭髮。

但我一個人住,而且性別是男。

 

13.

他很喜歡和去遙遠的A市工作多年的好友煲電話湯,常常一聊就是好幾個小時。

這天他經過A市時一時興起一邊打電話一邊繞去找好友,卻發現那電話聲響是在好友告訴他的地址上一座墳內……

 

14.

RC群組裡大家都在起哄說我家閃光的聲音很好聽,讓我把麥交給對方說幾句話。

但是,我明明是一個人住。

 

15.

入住宿舍時學長和我說如果晚上兩點四十分有人敲門,千萬不要開,但晚上睡的迷糊,聽到敲門聲時就順手開了門。

門外沒有人,卻留著一對泥腳印,還有突然從脖子上傳來的微涼感……

 

16.

朋友說他看得見那個世界的祂們,然後形容出祂的樣子,接著問他那是誰?

「大概是守護靈之類的吧?」可是,沒有守護靈會掐著守護者的脖子阿。

 

17.

剛搬進隔壁的小女孩身上總帶著傷,他好奇的問是怎麼回事。

「是躲在床底下,只有半邊臉的叔叔弄得,馬麻總是說是我不小心跌倒的,明明就是叔叔絆倒我的!」

 

18.

他總覺得很不自在,那個小男孩每天經過時都會盯著他看,而且最奇怪的是沒有人覺得小男孩這樣的行為很奇怪。

「大哥哥,為什麼你沒有腳?」

19.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開口向你搭話,但你卻穿過我,揚長而去。
沒關係,距離下次碰面還有二十三個小時多,我會在這好好練習怎麼跟你打招呼。

 

20.

進電梯後發現裡面包含自己在內只有兩個人,卻亮了三個樓層的按鈕。
「嘿,你為什麼要多按一層樓?按錯了嗎?」對方這樣問著他,但是,那真的不是他按的。

 

21.

「又沒有下雨,你為什麼要撐傘?」
「因為,我的朋友怕曬。」青年獨自一個人,握著傘柄回著。

22.

「又沒有下雨,你為什麼要撐傘?」
「咦?你看得到我?」

23.

「下雨了,你怎麼不撐傘?」
「因為,用不到阿。」雨水穿過青年過於蒼白的臉孔,顯得那笑格外的妖異。


 

24.

「又沒有下雨,你為什麼要撐傘?」
「因為,我的朋友怕曬。」青年獨自一個人,握著傘柄回著。


25.

「又沒有下雨,你為什麼要撐傘?」
「咦?你看得到我?」


26.

「下雨了,你怎麼不撐傘?」
「因為,用不到阿。」雨水穿過青年過於蒼白的臉孔,顯得那笑格外的妖異。


27.

「嘿!又加班了嗎?回家路上小心啊。」深夜下班時警衛室裡的伯伯很熱心地和我打招呼,讓我疲憊的身軀瞬間溫暖了起來。
直到我聽聞,我們大廈沒有請夜間的保全為止。


28.

家裡新收養的柴犬總是學狼在嚎叫,還會對著空無一人的牆角做撲咬的動作,那樣子萌的我心亂跳的。
直到我知道,那其實叫做「吹狗螺」為止。


29.

撬開後車箱後,迎接我的是帶著驚恐表情往外看的人頭們。
「哎呀,看來我的收藏品又可以增加了呢。」身後傳來了陌生人愉悅的聲音,可我不敢回頭。


30.

「你怎麼了,臉色這麼蒼白?」
背對著鏡子的他沒看見,鏡子裡的他,對著來者比了個禁聲的姿勢。


31.
「喂!你要記得敲門啦!」進飯店客房前,他急忙地拉住了小夥伴要開門的手說道。
「叩、叩、叩。」有節奏的敲門聲,從房內響起。


32.
「謝謝你借我住你家,不過桌上的電話半夜一直響,接起來又沒聲音……是不是壞了?要不要送去修理一下?」
可那座機,已經拔掉插頭很久了。


33.
「阿姨,出來玩揹著三個小小孩不累嗎?」
面對小孩天真的問話,出來約會的情侶兩人嚇得臉色發白。


34.


「哥哥,為什麼要把門縫塞起來?」第一次和哥哥一起睡的妹妹這麼問。

「因為有個姐姐會從門縫進來找我玩,可我不想跟她玩。」


35.


騎車被攔了下來,警察說:「小孩不可以坐後座,這樣很危險,下次我就開單了喔。」

「……」可是、我一個人上路。


36.


半夜肚子餓打開冰箱卻被裡面女友的頭給嚇到。

早知道應該套個塑膠袋……唔,還是該早上再動手的。


37.


「為什麼姐姐你都慢慢走啊?」

「因為一直有人抓著我的腳喔。」姐姐指著瘀青不退的腳踝說著。


38.


新搬進去住的套房很好,只是隔壁室友住的那邊每天晚上都會窸窸窣窣的有點吵。

「拜託你,可以不要每天晚上都製造噪音嗎?我白天還要上班!」室友氣憤的和我抱怨,但…真的不是我。


39.


敲門聲響起,一群男生嘻嘻哈哈的推派一位代表過去看是誰,但貓眼看出去卻是一片漆黑。

「不對…走廊是有燈的,怎麼會一片漆黑?」


40.


回老家晚上睡覺時聽到了小孩嘻嘻鬧鬧的聲音,玩的好不熱鬧。

『隔壁的小孩也太晚睡了吧?』直到隔天早上看到奶奶新買的人偶腳下沾滿著灰塵以前,我是這麼想的。


41.


跟老公抱怨樓上的住戶越來越過分了,老把我們家天花板敲的碰碰響的。

「那才不是樓上呢,是住在天花板裡的叔叔喔!他想下來一起玩呢!」聽到我們談話的女兒反駁著。


42.


兒子天馬行空的要我在牆壁上開一個門,我向他詢問了原因。 「

牆裏面的姐姐好可憐,找不到門出來一直在哭,我想幫她做一個門,這樣姐姐就可以出來了!」


43.


「隔壁伯伯種的花很漂亮呢,不知道怎麼樣才能長這麼漂亮。」

「喔,伯伯把隔壁跟我一起長大的玩伴小傑埋進去了呀,他會一直站在那裡顧好花的。」


44.


公寓大樓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飄散一股濃濃的臭味,這讓幾乎足不出戶的我十分困擾。

直到有人把我的屍體運走,那個味道終於消散了。


45.


昨天我偷養在衣櫃裡的小貓貓被父母發現了,他們很生氣,要我把小貓貓丟掉。

今天,他們不會再反對了,就是多了很多很多肉肉,不知道小貓貓吃不吃得完……

 

(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