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002

003

004 陽光】

 

務農的他沒念多少書,早早便被家中大人抓去幫忙,所以大字不識幾個。

最近附近搬來了一個鄰居,對於那名鄰居他一見鍾情,想表達心意卻無奈不知該 如何說、想寫信卻也沒法提筆。

這天他鼓起勇氣,拿著剛收成的紫色甘藍,將之包成花束以後去按響鄰居的電鈴。

「你、你好!我、我喜歡你!你就像是我的太陽, 沒有你給我的陽光我就活不下去,可以請你只當我的陽光、阿不、我的太陽嗎?」

 

005 陰影

 

烈日當頭,台灣的溫度從早到中午都不斷的往上飆,每個人都盡量避免外出,如果要外出也會尋找陰影處,以減少曝曬在陽光底下的機率,而被迫去買大家午餐的他 也是一樣。

 

「這種天氣,要不要讓人活阿……」擦去滿頭的大汗,他無奈的走近騎樓內領便當。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要不要一起撐傘?」即使兩個大男人共撐一把 傘很突兀,但是熱到無法思考的他答應了。

 

「到這就可以了,謝謝你。」

 

「我可不是免費的。」借傘的男人突然湊了過來,趁著空隙藉由散的陰影遮蔽偷親了他一下,「下次不嫌棄的話,再一起撐傘吧,我會為你遮去陽光的。」

 

006

007 保護過度者、被過度保護者】

 

他有一個大他八歲的哥哥,凡有關於他的事,他哥哥都要管。

從穿著、學業、三餐到零用錢都管,最近甚至連他交的朋友也要經過哥哥的同意才行。

這日他終於忍 不住的向哥哥抗議:「能不能別在管我!」

「不可以!你可是我最親愛的弟弟!」

「你可以不用管這麼嚴吧?以後我交女朋友要不要也給你看過?」

「這當然要!我不滿意你不准交!」

「哪有這樣的!那我交你算了!你總不會對自己不滿意吧?!」

……弟弟,你說真的?」

「不、不要當真啊!」

 

008 旅行人

 

趁著那人要離開以前他告白了,那個人只是有點為難的搔搔頭,然後告訴他請他等等。

 

他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但是還是答應了。

 

接著他的信箱時不時會收到一張來自各國的明信片。

 

上面是那個人的字跡,雖然只是寫著一些瑣碎的事情,但是他還是很高興,他總共收到了194張明信片。

 

而最後一張上面的風景他怎麼看怎麼眼熟。

 

『你依然再等我嗎?』上面寫的字也很讓他疑惑。

 

*

 

「嗨,謝謝你依然再等我。」那個人再一次出現在他面前,「我是個定不下來的旅行者,你願意為了我,一起去旅行嗎?」

 

這時他突然間想到,最後一張的明信片,就是巷子口那家店在賣的明信片。

 

他沒有回答,只是拿出了旅行箱,默默的收起了行李。

 

009

010 置身無人都市】

 

從長眠中醒來,他發現世界一個人也沒有。

一開始知道時間後,他欣喜若狂,因為他的推測果然是真的──在幾世紀以後的世界,人類將會滅亡。

但他後來覺得無聊,開始組裝可以陪伴他的機器人。

機器人從只能前近開始,慢慢的被他修改到可以與他對話,甚至是可以表達出自己的感情。

他很有成就的替機器人取了個名字。

「亞當,這個世界以後就靠你了。」然後換他一個機器人,獨自存活在無人的都市裡。

 

011

012 裸】

 

 你總是懷疑我。

我看別人一眼,不行。

我對別人一笑,不行。

我對別人說話,不行。

甚至你連我要去哪玩、跟誰去、去多久都要質問我。

我明明對你很忠心為什麼你要懷疑我?

難道,我要赤裸裸的攤在你面前,你才相信我嗎?

『希望你看見我這赤裸裸的心時,會相信我真的只愛你。』

「嗚啊啊啊啊啊啊──

 

013

014 餘光】

 

他望著那張過度曝光的照片,努力的回想著它原本的樣子。

面對友人不斷的道歉,他無奈的笑著說沒關係。

因為是他忘記鎖暗房的門,所以才會導致友人 在他沖洗照片時突然闖進來。

「所以這一張到底是拍什麼的?」面對友人的問題,他也無法回答。

「不知道就沒有辦法幫你重拍了說。」

「就說不要緊了,等等要不要去吃冰?」

「要!我今天要吃牛奶口味的!」看見友人雀躍的神情,他突然想起來那張照片原本的樣子──

*

「就是這個表情啊。」

「嗯?你有說什麼嗎?」

「沒、吃冰去吧。」

 

015

016

017 肉體撕裂

 

雙胞胎喜歡上一個人不什麼稀奇的事情,但是兩個人都不願意與自己的兄弟分享就很稀奇。

 

「你不讓我、我也不願意讓你,那該怎麼辦?」

 

「不然……一人一半?」

 

他看著眼前討論著要怎麼切才公平的兩個人,嚇的冷汗直流。

 

「就這樣切,你一半、我一半,剛剛好。」

 

兩個一模一樣的臉在他眼前笑著,但他卻覺得恐怖。

 

018

019

020 藍色光

 

解謎遊戲和推理小說一直是他的最愛,他的情人也是。

 

這天他收到一封信,上面沒有寫什麼,只有一堆長短不一的點點,他知道,這是摩斯密碼。

 

於是上網查了一 下,把正確的字母天上去,完成了一篇短文。接著依照內容,他來到了附近的公園,找到了信中暗示的長椅,在椅子底下發現了一個黑色的包包。打開包包後裡面有 一對玻璃杯和一個手電筒,他對著陽光照了一下,然後裝了噴水池中的水,用手電筒照了照,照出了一張地圖。

 

沿著地圖走,下一站他來到了一家冰淇淋店,照著地圖中的指示點了他最愛的藍莓口味,接著店員給了他另外一封信。

 

信中有一張藍色的玻璃紙和一張寫著地址的便條紙。

 

目的地不遠,他一邊吃著冰淇淋一邊走過去,迎接他的是一面藍色的牆,他仔細的摸過了,牆上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這下子他卡關了,接下來要怎麼做呢?

 

他想了一下,接著拿起了藍色的玻璃紙,套在手電筒上,開燈。

 

「哈,虧你想的出來。」燈照在牆面上,隱藏在藍色油漆裡的訊息透露了出來。『你願意嫁給我嗎?我的福爾摩斯。你永遠的華生 留。』

 

 

 

021 沉思的人

 

也許是因為天生眼睛小,他常常被誤認為沒睡飽。

「回魂喔,你又入定了嗎?」好友常說在思考時候的他很像入定了。

「只是在想要買什麼飲料。」他盯著自動販賣機,腦袋裡千思萬轉但表面上卻一副慵懶的模樣。

……啾。」等不下去的好友在他臉上偷了個香,投入錢幣後按下他心中所想的那個飲料。

「?!」

 

022

023 魚】

 

他熱愛釣魚,每逢周末他會到各個釣魚聖地去朝聖。

最近他注意到某位釣友常與他相遇,於是就聊了一下。

沒想到這一聊就成了好兄弟,兩個人就常一同出遊。

他很 好奇釣友身邊的一本小冊子,每次都見到他在上面塗塗寫寫的,卻從來不給他看內容。

這日釣友請他回車上拿魚餌,他意外的發現那本冊子。

他偷偷翻閱,卻發現上面寫滿他每次聊天時不經意說的話,像是去哪玩、對哪感興趣或是哪周去哪個釣魚聖地等等。

他笑著將本子放回去,拿著魚餌離開。

 

024

025

026

027

028 繃帶】

 

他一直很疑惑,眼前的這位男護士到底是怎麼樣當上護士的。

 「哇阿你受傷了!」廢話,不是因為受傷他來這裡做什麼?

 「呃、要先包紮,不對、是要先處理傷口要消毒!」看著他手忙腳亂得找東西,他突然覺得手上的傷其實也不怎麼痛。

 「對不起,繃帶、繃帶在哪

 「在這。」也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他忙碌的身影就想幫 他,接著他就這樣坐著,等著男護士包紮完。

 「阿……對不起,我又傻了。」他有些無奈的看著,把自己和他的手包在一起的繃帶。

 

029

030

031

032

033

034 盯著滿月的黑貓】

 

有人說貓是有靈性的。

 我本來不太相信,但是經過了五個月的觀察,我漸漸的相信了。

 那隻黑色的貓總在滿月的時候蹲坐在我的窗口,然後就這樣靜靜的看著月亮。

 不知道那隻貓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本來想要繼續觀察,但是沒想到第六個月時那隻貓就不再出現了。

 本來有點失望,不過當有個長的很英俊的男子來敲我的門後我就轉換了心情。

 貓,真的很有靈性。

 

035

036

037 木馬】

 

身為操作人員的他,最開心的莫過於看著小孩坐上他所操作的旋轉木馬上面,愉快地大笑。

但最近有一件事情讓他很在意,就是一群平均年齡不高過15 的小孩裡面有一位看起來就是高中生的同學。

這日他終於忍不住地跑去問,卻不小心把他給惹火了。

「誰、誰喜歡這麼大還坐這種遊樂設施!還不是因為、為、啊! 你這木頭!」

他說完就跑,但隔日還是能見到他在旋轉木馬上轉。

「喜歡坐旋轉木馬又沒有錯,那是我說錯話了嗎?」他不解。

 

038

039

040

041 主僕】

 

年幼喪父、母親重病讓他當上了強盜,日子雖然難過但還是過得下去。

 幾年以後母親也辭世,他重新思考了以後的方向,但是卻發現自己並沒有什麼一技之長,只好 做回老本行──強盜。

 一次打劫貨物之時,由於對方太過於強大而導致被抓的他不服氣,大聲的嚷著要是有好工作誰願意當強盜。

 沒想到對方頭兒笑咪咪的問:「我有一項工作絕對適合你,包吃包住還有薪水領,肯不?」

 「肯!」

 「很好,那快去暖我的床吧,我等等到。」

 

042 皇冠】

 

他們出生在皇帝世家,彼此之間從出生開始便為了王位而互相爭鬥著。

從言行舉止、智力、體力甚至是女人都要比。

兩家人見了面就用言語諷刺著對方,並彰顯自己的家族有多好。

他兩見多了,也養成這習慣。

待到原本的王逝去後,他們其中一人如願的繼承了王位。

「原來我們這些年來所爭的,就只是這頂皇冠。」 他感慨的對他說著。

「若你不想要,可以讓給我。」

「這可不行,但我可以給你皇后的,你願意嗎?」

「恕我拒絕您,陛下。」

「好,賜冠!」

 

043 傀儡】

 

他們兩個是小有名氣的街頭藝人,通常都是他扮演被操控的傀儡,然後藉著雙方的默契,演出如同在操作木偶般的表演。

這日他突發奇想,改變了平常的造型,帶上假髮化上妝,辦成了一個女傀儡,讓相同的戲碼增添不一樣的氣氛。

結束後,發現夥伴有些怪異,但問他卻不回答。

隔天他依然女裝上場,卻在表演時一個轉頭的動作讓他嚇到,夥伴沒有按照排演般表演,反而是親了他一下,四周的觀眾發出驚呼與笑聲。

「媽媽你看!木偶姐姐臉紅了耶!」

 

044

045

046

047

048

049

050

051 女王】

 

這個國家沒有國王,只有年輕的女王。

女王這日突然向人民說明因為國內財務吃緊,所以沒有子嗣的她決定嫁給鄰國有錢的國王。

國王十分好色,一想到能娶到年輕貌美的女王,便開心的在宴會上多喝了幾杯。

他醉醺醺的解開女王的衣衫,卻嚇的酒醒了。

「你、你、你…」

「怎麼,本女王是男的不行嗎?」

女王因年幼時身體孱弱,所以前國王便讓他扮成女孩。

「哼,這顆花心大蘿蔔,本女王今天就好好的教你讓你對本女王忠貞!」

「不要啊啊啊啊──」

 


  

他是個小職員,位階只比工讀生高,平時的他並不起眼,但夜晚的他卻拿皮鞭,扮演著女王的角色,鞭著腳下的奴;

 他是個經理,位階只比總經理低,平時的他氣勢凌人,但夜晚的他卻帶起項圈,扮演著奴的角色。

 這日下班後,兩人在店門口相遇,小職員不敢認出老闆來,只是默默的當著女王,盡量保持冷靜。

 隔日,接近下班時間,他接到老闆的電話,問他下班後有沒有空,一起用晚餐。

 

052

053

054

055  

 

年幼的他從冰箱內拿了顆蛋出來孵,希望可以像電視一樣得到一隻可愛的小雞。

 「你這樣才不會跑出小雞!」青梅竹馬看到他小心翼翼的護著蛋都不和他玩,很不高興的說著。

 「為什麼?」

 「恩……因為蛋不是你生的!」

 「那要怎樣可以生蛋?」

 「你可以當母雞呀!然後我當公雞,這樣就可以生小雞了!」

 「那你要跟我一起生嗎?」

 「好哇,那我們要生一整窩的小雞!」

 「好。」

 

056

057 弓、箭

 

邱比特拿著他的愛之弓努力的工作著,不過由於前一晚看片子看太晚了,精神有些不濟。

「咻。」哎呀,原本要射向那個女孩子的箭不小心歪了,射到了旁邊走在一起聊天的帥哥。

沒關係,邱比特再拿一枝箭出來。帥哥該喜歡的對象不是這個女孩,應該是對街走來的那一位才對。

邱比特瞇起眼來,放箭!

「咻!」愛之箭不小心擦著女生而過,射中了後面跟著的那一位男孩子。

兩隻箭都射錯了,而且雙方都是男性……這下可糟了。

嗚、主角們開始互問姓名了,反正多元成家嘛!管他的,錯就錯了。

邱比特持續著他熱愛的工作,拿著弓亂射中。

 

058 角】

 

他的運氣很差,差到連他怎麼活到現在他都很懷疑。

這日他又不小心的踩到路邊一條狗的尾巴,一路被狗狂追著。

他情急之下便沒注意路況,在一個轉角 處撞上了迎面而來的人。

「哇!」對方沒有他所想的那樣跌坐在地,反而將他穩穩的抱住。

「沒事吧?」那人喝退了狗,柔聲問他。

「沒事,謝……小心!」才正要道謝,頭上又落下一個花瓶,本以為會砸到,但花瓶卻擦身而落。

「你真是我的福星!」他激動的抱住對方,不肯放手。

 

059 翼】

 

「喂、有翅膀的感覺是怎樣啊?」他仰躺在草地上,看著天上偶爾飛過的鳥類,問。

「我怎麼會知道。」

「好想在天上飛飛看喔,一定很好玩。」

…… 你作夢比較快。」

「好過分喔~」

那時候的他並不知道,三天後的他會因為一場車禍而喪命。

「結果死了以後,也沒有翅膀嘛!」

……知道你已經死了就乖乖跟我走。」

「我都不知道,原來你是死神喔?」他笑嘻嘻的,「那你有沒有翅膀?可以帶我飛一段路嗎?」

*

原以為他會拒絕,沒想到他嘆了一口氣後默默的抱起他來,身後張開一對翅膀,帶他飛了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060 水梯】

 

某個大學大門前的樓梯設計非常奇妙,平時沒什麼,但是只要一遇到下雨天就會變成很壯觀的瀑布。

 他上學時飄著小雨,沒想到他放學時卻變成的傾盆大雨。

 他小心翼翼的走著樓梯,不想當眾出糗。

不料老天爺一心想讓他出糗,他踩空就這麼順著瀑布往下滑掙扎中他突然碰到了某樣東西,他什麼也沒有想的就緊緊抱住。

 「我說同學,我只是想要回家而已,可以請你讓我走嗎?」

 「不要!你走了我怎麼辦!帶我走!」不得已的同學,只好背著他一起回家。

 

061

062

063

064

065

066

067

068 藍色鳥】

 

身為男校的校草,他天天被愛慕他的男同學追著跑。

 忍不住的他對那些人開了個條件:「誰能送給我幸福,我就跟他交往。」

 後來追他的人全沒了,只有一些還不放棄的人追著他跑,只是大家都無法把幸福送給他。

 幸福是一種感覺,要怎麼把感覺送人呢?

 這日有一名已帥氣出名的學弟約他出去。

 「有什麼事嗎?」

 「喏。」他丟了隻藍色的鳥娃娃給他。

 「這是?」他不解。

 「藍色的鳥代表著幸福。我把幸福給你了,所以能跟我交往了吧,學長?」

 

069

070

071 海賊】

 

他存了一筆錢,好不容易買到了一艘船,準備要向無盡的海洋去挑戰。

但不幸的是他第一次出海就遇上海賊,將他的船洗劫一空。

「搶錢、搶糧、搶女人!」海賊的 船長大聲吆喝著。

被綁著的他不甘示弱得回嗆:「我船上哪來的女人?!你是瞎了嗎?」

沒想到這話卻勾起了船長的興趣,他輕佻的抬起他的下巴:「沒有嗎?這不就是一個?」

「哈哈。」隨著海賊的恥笑,他給了船長一個頭錘。

「好,我就喜歡嗆的辣椒。」他被扛了起來,帶往船長室去。

072

073 逃難

 

他家門前來的個小乞丐,他好心的收留人。

 

小乞兒的面貌很漂亮,但是個性卻是異常的難伺候。

 

不管他如何的討好人,小乞兒總是不想留下,甚至要回去乞食,就是不願意留下。

 

「我到底要怎麼做,你才願意留下?」

 

「你知道我是誰嗎?我可是刺殺王爺的罪犯!」

 

他震驚,隨後幾天不見人影。

 

幾天後,他帶著小乞兒,關上了自家大門。

 

「你要做什麼?要帶我去哪?」

 

「逃難。」他笑著。

 

074

075 鬼巷

 

加班加太晚,下班要回家的時候已經超過午夜。他拖著沉重的步伐,慢慢的回家。

 

「唉,要是這樣加班下去,我就沒有時間去交伴侶了……神阿,請給我一個帥哥 吧,就算是帥鬼也好……」他走在無人的街道上,嘆著氣。

 

「嘿,這位小哥,你看起來很累,怎麼了?」路上突然有人搭訕,他愣了愣,回頭看見一個帥哥站在人群 之中,對他微笑。

 

「剛下班。」他也回了一個笑,沒辦法,誰叫那人剛好是他的菜。

 

「要不要去聊聊?」

 

對於帥哥的搭訕,他當然不會拒絕,就跟著一起去巷子裡居的酒屋聊天了。

 

076

077

078 磨菇】

 

眾多美食之中,他最愛吃菇類。

朋友們都知道他愛菇如狂,一起吃飯時總會把菇類丟給他。

 某晚聯誼時,好死不死坐他斜對角的男孩點了一整盤的香菇,他死命的盯著,只差沒有流口水。

 「恩?要吃嗎?」那人好心的給了他一點。

 他開心的道謝,但吃完以後又繼續盯著看。

 那人覺得他可愛,便把整盤都給了他。

 「糟了,我把你的晚餐吃完了,那你等等吃什麼?」

 「沒關係,晚點你給我吃就好。」

 「好。」天真的他,毫不思索的就答應。

 

079

080

081

082

083

084

085 與花共舞】

 

他的視線一直無法離開那名神秘的男子,他知道他喜歡他,所以去告白,不過也理所當然的被打槍了。

不過他不放棄,努力獻殷勤。

接送他上下學、邀約共進 午餐、看電影、逛街。

他知道男子不是不喜歡他,只是他不懂為什麼他不答應。

「聽說,世界上有花精靈呢。」他想起昨晚看的書,向男子搭話。

「有喔,他們只能談一次戀愛,所以要慎重挑選對象。」

「那還真要謹慎。」

「不過,我選好了。」男子對著他笑,吻上他的唇,「謝謝,還有對不起。」

*

他哭著在男子所化成的、飄落的花辦中起舞。

086

087 骨骸】

老人慢步走向公墓,在一座墳前停下腳步,他隨後拿起一同帶來的鏟子,動手挖了起來。

『即使我們分隔兩地,你也不准先走,知道沒?』正值青年的他對的另一個 他說著。

『我知道了。』他笑著,『但是要是我不小心失約了,麻煩請你把我挖出來,再狠狠的罵我一頓。』

『一言為定!』

……所以我說,你怎麼先走了呢?原本要痛罵你一頓的,卻不知道為什麼哭了……」他撫摸著頭骨,開始訴說他們分別之後的種種。

*

翌日,巡邏的土公發現有座墓被挖開,旁邊還倒臥著一名早已死亡的老人,詭譎的是,老人手上還緊抱著墓主人的頭骨,宛如捧著什麼稀奇珍寶似的。

 


 

「你為什麼會想念考古系?」面試的教授在最後問了他。

「因為,我想親手把他挖出來。」

「它?」

「未知事物,還有對於想要知道過去的那種熱血的感覺。」教授對他的印象分數很高,他毫無疑問的進了考古系。

「你再等等,很快,我就可以親手把你取出來了……要等我喔!」他對著一片亂葬崗說著,「等我取到資格,就可以讓我們團圓了……

 

088 眼罩】

 

他雙眼健全,但總是帶著單眼眼罩,遮住他的右眼。

醫生說這樣會造成兩眼的視力不一,被遮住的那眼還有可能會失去功用,但他卻說無所謂,怎樣都不肯把眼罩給拿下來。

家人都無可奈何,只好由著他。

「哥哥,其實你不需要這樣做的。」

「你說什麼呢!我的傻弟弟,你有的我也要有、你沒有的我也不要,這樣才公平。」他溫柔的說著,「所以你一點也不奇怪喔!你是哥哥我的寶貝弟弟。」

「哥……謝謝你。」

*

「傻弟弟,都是一家人說什麼謝謝。有事哥哥會保護你的!」

只有左眼的弟弟,抱著他哭了。

 

089 人魚】

 

他聽老一輩的人說,在那座孤島的另一邊可以捕獲到比較豐沛的漁穫,但是孤島上有著會吃人的妖怪,過去的人沒一個回來的。

他不信,背著漁網駕著小船一個人就往孤島前進,出發前還信誓旦旦的說會捕到大魚回來。

到了後他灑網,卻抓起了一個人,驚的他呆了。

「嗨帥哥,有空陪我聊聊嗎?」那人下半身是魚,上半身卻是 人,「怎麼,沒看過人魚嗎?還是我太帥了?留下來陪我好不?」

……好。」就像被催眠似的,他開口答應。

 

090

091

092

093

094 小丑】

 

失戀的他站在橋上,心灰意冷的想往下跳。

跨過欄杆後卻發現視線中多出了一顆氣球,他訝異的拉住氣球,轉過身去後看見一名小丑正對慌張的跑來,在來的路途上還滑倒了,狠狠的摔了一跤。

笨手笨腳的模樣讓他捧腹大笑,小丑過來用一顆畫著笑臉的橘子換走了他手上的氣球,在離去前還給了他一個飛吻。

他突然覺得這世界還是美好的,何必要結束自己的生命呢?

 

095 軍服】

 

他暗戀著自己的學長,特別是學長穿著軍服威武的樣子,令他著迷。

但是身為菜鳥學弟,他只能任勞任怨的為學長跑跑腿、打打雜,完全說不上話。

這日好不容易能跟學長聊上兩句,但卻又被派去清理學長的軍衣。

他沮喪,但一想起學長剛脫下來、沾滿了學長味道的衣服,他就興奮不已。

於是他抱著衣服,迷戀的狂吸著。

「喂、學弟……你在做什麼?」

「挖啊!學長!」

「啊?這不是我的衣服嗎?你剛剛在……吸味道?」

*

「學長,對不起,我不是變態!」

「我又沒說你是……我本人在這裡,你要幹嘛都沒問題喔!」

「那,學長可以抱抱嗎?」

 

096

097

098

099 池塘

 

員外家的池塘很漂亮,所以無事的下人們都會相約去那裡談情說愛。

 而他就趁人不備的推人下水,大家對於這種頑皮的行為雖然很生氣,但又念在他年幼無伴,沒什麼人計較,只好自己多多提防。

 這天他來到池塘邊,見到一名沒見過的生面孔,他躡手躡腳的靠近一推,沒想但人沒推成自己先下去了。

 他不甘,連拖帶拉的把人跩下來。

 「哈哈,沒想到你還真有趣。」

 「你也是……我還沒有問,你是誰?」

 「我是員外的兒子。」

 這下他死定了。

 

100

101 復古】

 

日新月異的年代,追求對象的手段不斷創新,但他卻反其道而行。

情書一封一封的寫,雖然字醜也不願意打簡訊,他說用愛寫下的字,能夠傳答出他的心意。

他苦學吉他,為了每天唱那十分鐘的情歌,雖然五音有些不全但卻不願意放歌,他說用心撥的弦,才有魅力,才能感動人心。

「那爸爸最後有追到那位嗎?」

「很慚愧的說,沒有。」他摸摸鼻子,「不過後來變成你爹來追我。

他害羞的小聲和小孩說著。

 

102 流沙

 

反轉,看著沙一粒粒的落下,我想起了第一次遇見你的那個雨天,是你的笑容和傘拯救了被雨淋的狼狽的我,說以後有需要都會為我撐傘。

反轉,我想起了我發高燒送急診的那個夜晚,是你整夜沒有闔眼的照顧我,事後還因為擅自翹班而被上司罵了一頓,但是你卻只是笑著說幸好我沒事了,以後如果還需要他照顧,不用客氣儘管說。

反轉,我想起了第一次為你下廚的那一天,是你搶過我手中的菜刀,避免了我切菜順便連自己的手指也切下去的蠢事,還說以後還是你來就好,你不想吃人肉,特別是你喜歡的那個人的。

反轉,我想起了那個平常的早上,你一邊打著領帶一邊問我晚餐要吃什麼,我說我會加班晚回來,要你先吃。你說:那我會看著沙漏等你回來,不管反轉幾次,只要想到也許這一次在沙漏完以前你就會回來,我就好興奮。

我還記得當時我笑你的行為很像變態……再次反轉,希望這一次沙漏完以前,你會回來……我拒絕想起來,已經過世的你不可能會再回來這件事。

 

103

104

105 教堂】

 

「聽說這個教堂是最為神聖的教堂之一,不知道如果在這裡舉行婚禮的話,會有多浪漫。」他參加畢業旅行,來到某教堂時他感嘆的說著。

「你說笑的吧?」朋友不可置信的看著周圍的人,「要是我,我寧願回台灣去,找間小點的教堂結婚就好。」

「真的?」他驚訝的問,「我以為你會說幹嘛要辦結婚典禮,直接去公證就好。」

「我也有我的浪漫好嗎?」朋友白了他一眼,「如果能在教堂裡求婚那就更好了。」

「那你嫁給我好不好?我會疼你一輩子的。」

 

106

107 黎明】

 

他的情人總是在夜裡與他幽會,並在天亮前離去。

情人很寵他,簡直是對他百依百順,但情人只有在黎明前離去這點不曾改過──即便他再怎麼苦苦哀求。

這天他下了猛藥,他放話說要是情人不陪他到天亮,他就要分手。

情人掙扎了一下,但最後答應了他。

「啊?!」當第一道曙光灑在情人身上時,他看見陽光把人燒出一個洞來,他驚訝得哭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能陪你到天亮的原因。」情人苦笑著,把自己藏進黑暗中。

 

108

109 風化】

 

男友天生是個風流人,他為此吃了不少苦。

但他堅信男友始終是愛著他的,直到男友留下一屁股債後鬧失蹤,他才崩潰。

不久後他便拋開過去,重新站了起來。

他替男友還了債,揮別過去那個癡情的自己,再交了一個深愛他的新男友,重拾了幸福。

這天男友突如其來的出現,請求他復合。

「你曾說你的愛像石頭般堅硬不摧,不是嗎?」

「是。但是在堅硬的石被無情的風日以繼夜的刮著,也會風化。」

現任男友對他很好,他很幸福。

 

110

111 惡夢

 

男友離他而去,另結新歡。

 「你說過你最愛我了,你說你一輩子也不會離開我的!」他對著男友嘶吼著。

 「那只是為了要哄你開心而說的甜言蜜語罷了,現在我不愛你了,再見。」看著男友離去的背影,他放聲大哭。

 睜開眼,他發現那只不過是一場夢而已,男友還在他的懷中。

 「幸好,你才不會離開我呢,對吧?」他柔聲的問著懷中的頭骨,「你最愛我了……我也是喔。」

 

112

113

114 紅色袍子】

 

他因為身材頗纖細,被自家當設計師的姐姐抓去當業餘的模特兒。

 這日他穿上姐姐設計的火紅色袍子,走秀完正要去更衣室時,撞上拿著照相機的人。

 「妳、妳沒事 吧?」在他要摔下去之際,他被一雙大手摟著腰,靠上溫暖的胸膛。

 「我沒事。」他推開人,優雅的微笑著。

 「對不起……」看著如大狗般的男人,他突然想惡作劇。

 「要道歉的話就把我抱到更衣室吧?」

 「好。」男人毫不猶豫的抱起他前往更衣室。

 「好乖好乖。」他笑著,悄悄的鎖上門。

 


對他的第一印象,是在空中飛揚著的紅色袍子。

猶如戰勝的將軍般,神態雄赳赳氣昂昂的。

他說他喜歡紅色,那是勝利的象徵。

哪怕他只是一名打雜的小兵,也如此渴望著勝利。

「喂,等我當上將軍,必定請你大吃一頓!」

對他最後的印象,也是紅色的袍子。

只是這一次,是蓋在他墓上、不再飛揚。

 

115 符咒】

 

他因女友外遇而哭得傷心,友人不忍心見他如此,便介紹他一間頗為神祕的小廟。

他虔誠的去,求師父讓女友回頭。

師父替他掐指一算:「她不是你命中注定的 人。」然後畫了一張符給他:「把這張符咒貼在你的房門上,你命中注定的人就會自動的過來,這次要好好的把握住幸福。」

他依然而做。

日後女友真的如師父所言沒有回頭,但是那位介紹他小廟的好友卻開始猛烈的追求他。

 

116 機械翅膀】

 

翱翔天空一直是人類的夢想,而他就是那夢想的實踐家。

 他每日都在鑽研著,想要早日讓人類像鳥一樣翱翔在天空。

 一日,他親自背上自己設計的機械翅膀,站在懸崖上面往下跳。

 沒想到他設計的翅膀在緊要關頭卡住了,他絕望的閉上眼,但疼痛並沒有來,反而是輕飄飄的。

 他一睜眼,只見背上有翅膀的一位外國男子正抱著他,往上飛去。

 

117 紅眼

他不是第一次被排擠,所以也習慣了。

 

就因為那異於常人的雙眼,讓他飽受欺負。

 

「你的眼睛好特別喔!好像兔子,好可愛!」只有這個傻子,因為他的雙眼而接近他。

 

「兔子兔子,你當我的兔子好不好?」早上別人打招呼說的是早安,他說的是這句話。

 

「好嗎?兔子~」

 

「拜託啦~太寂寞會死掉的!」明明太寂寞會死的是兔子,又不是這隻大呆狗。

 

不過也許被那雙淚汪汪的眼睛所吸引,他點了頭。

 

118

119 自畫像】

 

他是個世人皆贊嘆的畫家,這日受公爵之約到他城內做客,年輕的公爵請他畫張自畫像,他一口答應。

但在往後的一年之間,他不論完成多少張自畫像,公爵都將那 批判的一文不值,並要他重新畫。

他終於忍不住去抗議,卻見公爵獨自一人在房內,輕撫著他所畫的每一張畫像,牆上甚至滿滿的掛著他的畫像!

他驚訝的不能言 語,悄悄的退回去。

一個禮拜後,他拿著畫著他們兩個的畫像,呈現給公爵。

這次,公爵終於滿意。連他帶著畫一同收下。

 

120

121

122

123 午睡】

 

他習慣在圖書館內自習,然後在累的時後睡個午覺。

這日因為日期接近期末考,他已經奮鬥了三天,疲憊不堪的他受不了,就這麼趴下去睡午覺。

但圖書館的冷氣異常的冷,他冷的縮起了身體,想要起來添件外衣卻又累得起不來,身體冷的抖阿抖的。

這時他突然感覺到一陣溫暖,便又睡去。

等他醒來時只見到身上多了一件不是自己的外套,還有桌上一張寫著一組陌生電話的便利貼。

他打過去,靦腆的說謝謝:「謝謝你的外套我想請你吃頓飯,方便嗎?」

 

124

125 牆上的藝術

 

一開始只是一面斑駁的牆面,然後有人修整過,塗上了白色的底。

這日他經過時發現,牆上有著鉛筆痕跡打底,他突然來了興致,在旁邊依然空白的地方也打上草稿,等晚上回來時,他的鉛筆稿畫上了線。

他沒有生氣,只是拿起了鉛筆,在自己不太滿意的地方寫下備註。

隔天下班回來,沒想到線稿依照自己的筆記改好了,旁邊還寫下了幾句話。

『還滿意嗎?接下來要怎麼畫呢,大師?』他失笑,寫下了關於配色的建議。

又隔日,下班後飛奔回家,牆上的畫已經畫好了,上色上得他很滿意。

這時他注意到,在畫的一小角有著一組電話號碼。

拿起電話,他按下了號碼,聽著電話那端的聲音,他揚起了笑。

126

127

128

129

130

131

132

133

134 黑蜘蛛】

 

他從小就很怕蟲子,但他的朋友都很喜歡鬧他。

 「你背上有一隻蟲耶。」

 「什麼!」

 「哈、騙你的。」

 「你們很過份耶!」雖然每一次都會惹他生氣,但他的朋友都樂此不疲。

 「你背上有一隻黑色的大蜘蛛!」

 「什麼!」正在走路的他馬上向前衝,撞到人後就伸手把來人抱緊,「快把它弄掉!弄掉啊!」

 「弄掉什麼?」被他抱著的人輕易的就把他摟著,拍了拍他的背,「你背上什麼都沒有,放心。」

 「謝謝你。」

 「別客氣,我也收到你的擁抱當謝禮了。」

 

135

136 酒館】

 

在這個龍蛇混雜的地方工作,他練就了一身本領,不管是偷竊、鬧事、討債還是打架,他都能很迅速的察覺並且躲過。

 「喔?你的意思是說我誣賴妳了?」村子裡的惡霸每一次都會對自己看上的女人說錢被她偷了,然後不分青紅皂白就把人押回他家。

 「我真的沒有拿你的錢。」女孩的聲音很好聽,連一向不管事的他也動了心。

 「我才不管妳有沒有……呃?!」惡霸被掀翻在地,那女孩踩著他的胸口。

 「老子說沒有就是沒有,懂了沒?」

 他發現,他戀愛了。

 

137 魚缸】

 

他兒子打破了鄰居家的魚缸,裡面的進口魚全死亡,鄰居求償百萬多,他無力償還,只好每周一天去幫忙當清潔工還債。

這日他正再刷鄰居新買的巨大魚缸,卻不小心滑了一下,整個人跌入魚缸內。

不會游泳的他拼命掙扎,卻只是在原地滑水。

在他快要失去意識時,他聽見了玻璃破裂的聲音,還有鄰居的喊叫。

「你還好嗎?」

「抱歉,於剛又因為我破了。」

「傻瓜,你比較重要!」

他的負債又增加了。

「沒關係,你有一輩子的時間慢慢還債,我不介意。」

 

138

139 鋼琴

 

他一天兼三份工作、吃粗食喝開水,東省西省的,終於在三十七歲這年存夠了錢。

 

「你存這些錢要做什麼?」好友疑惑的問著他。

 

「我想買一架鋼琴,一架大大的鋼琴,擺在我的新家,天天彈!」

 

「你又不會彈琴。」好友更疑惑了,朋友做了十幾年,怎會不知道他不會彈?

 

「可是你會阿!」他笑著,「所以我買鋼琴、買新房, 就是要當聘金娶你用!」

 

140

141 雪花】

 

他怕冷,卻又喜歡冬天的景色。

為此,他常常全副武裝的去看雪。這年他拉著朋友一起去看雪,怕冷的他忘記帶圍巾,朋友好意的借給他。

「阿、你等我一下。」朋 友幫他圍上圍巾後便跑進了路邊的商店。

他好奇的看著朋友捧著的東西,那是一個玻璃球,裡面的雪花只要一搖動,便雪花片片飛舞,那景色好不勝收。

「你怕冷卻又愛雪,這送你,這樣就可以隨時看雪景、又不用這麼辛苦了。」朋有傻笑著,他突然覺得朋友的笑容很可愛。

 

142 烏鴉】

 

每一次看見鳥時,都會跑去最近的商店買麵包,然後剝給鳥類吃。

 這天他餵了一隻烏鴉,沒想到烏鴉吃完了以後就攻擊了他。

 他一時不防,一直帶著的項鍊就這麼被烏鴉叼走。

 「還給我!」反應過來的他追著烏鴉,但因為太過仔細盯著天上,結果撞上了前方的人。

 「哇!」兩個人跌坐在地,而那隻烏鴉就停在對方的頭上,將項鍊拋下後就失去蹤跡。

 「這是你的吧?」

 「謝謝……」後來,這個他撞到的人變成了他的男友。

 誰說,烏鴉不懂得報恩呢?

 

143

144

145 霓虹燈

 

他們兩個交往了一段時間,眾人都知道並且給予祝福。

這天他生日時,大家起哄著要他去求婚。
「再等等……等他生日的時候吧。」對著他神祕的笑容,眾人決定再忍幾個月的時間。

等到了他情人生日這一日,他神祕的拿著一個按鈕,給了他的情人。

「這是什麼?」

「你按按看。」他關掉了大燈,整個空間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接著,他的情人按下了按鈕,對面的大樓突然亮起了一個燈,引起了大家的注意。『HAPPY BIRTHDAY!』亮起的霓虹燈向情人訴說著他的心意。

「謝謝。」

「還沒有結束喔,請你看到最後吧。」情人疑惑的轉頭再看。

『WILL YOU MARY ME?』情人驚訝。

『PLEASE SAY YES!PLEASE!』

情人轉頭看,卻發現他藏在黑暗當中的臉早已轉紅。

「咳,那麼你的回答呢?」

YE……」話還沒有說完,就消失在相吻的唇之中。

 

146 廢棄的教堂】

 

「神,我有罪,我殺了人。」他獨自跪在教堂內懺悔,「我殺了向我揮刀的敵人,但我並非要殺他─並非我本意,但是我還是殺了他。」

破敗的教堂沒有動靜,此時卻從殘破不堪的雕像後傳來聲音:「戰場上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你不殺他他就會殺你了。」

「誰在那裡?!」

「你認為我是誰,我就是誰。」他笑著走出來,「你這傢伙很有趣呢,要不跟我一起走?」

「你能救贖我?」

「不能。」

「那我跟你走做什麼?」

「至少,我能給你溫飽。」

「…好。」

 

147 郵筒

 

經過那個孤伶伶的郵筒時,他覺得有點惆悵。

 

以前常常在使用的東西,沒想到如今使用率很低……時代在改變,他突然想幫郵筒改個新的面貌。

 

於是帶上工具,在深 夜裡幫郵筒換新面貌。

 

不過礙於工作和藝術天資低下的關係,做了好幾天都沒有成果。

 

那晚他又到了郵筒旁,卻發現了一張小字條。

「你到底要做什麼?」

沒想倒也有人和他一樣注意這個郵筒,他回家拿了筆,在空白處寫下:我想改造它,做一隻貓頭鷹!

隔夜,他在郵筒前面發現了一位男子,他拿著畫筆,替著已經變得很漂亮的郵筒上色。

「謝謝你。」

男子頭也沒有抬:「你弄這麼多天了都弄不好,我看不下去來幫忙而已。」

「阿哈哈,抱歉,我的美術一向是不及格的。」

似乎聽見男子嘀咕著美術爛的可以還出這種主意,真是沒事找事做之類的話。

「呃、為了答謝你,我請你吃消夜,好不好?」

「我一幅畫幾十萬上下,一頓消夜就想打發我?」男子轉頭瞪了他一眼,「沒門!你得請我一輩子。」

 

148

149

150

151

152 豐收的季節】

 

經濟不景氣之下被開除的他,決定回到出生的故鄉去幫忙種植農作物。他原本是拿筆的,所以春天播種的時候他每天累到倒頭就睡,逐漸的他的身體也越來越結實,等到夏天的時候已經能和農人一起除草一整天也不會喊累。

 秋天很快就到了,農民們又忙了起來。

 「秋天真是豐收的季節!」他開心的抱著一堆蔬果笑著。

 「是阿,真是豐收的季節。」他被人抱了起來,「看看我今年的成果,超豐收的呢!那我要帶回家享用了喔!」

 「啥?!」

 

153

154

155 衣櫥】

 

他一直覺得很奇怪,自從搬進這間小套房以後,他放在衣櫥裡面的東西常常會消失不見。

一開始他只是認為應該是自己隨便亂放,所以才會找不到。

但是最近就連他剛掛上去的外套都會在隔天早上消失,他就知道事情有些不對勁了。

他決定自己躲進衣櫃中,看看到底是如何。

只見門關上不久以後,衣櫃最後面的木板被往後拆了開,一雙手就這麼伸了過來,取走他的衣物,再把木板裝回來。

翌日,他拿著那塊木板,敲響了隔壁鄰居的門。

 


 

 

他有一個小祕密,就在他的衣櫃裡,裡面藏著他最心愛的東西。

他每天都會打開衣櫥,欣賞著,然後懷著一種憐愛的心去撫摸它。

「你是我的……這麼美麗又漂 ……只屬於我……」衣櫥內的他,透過玻璃向外看著,無聲的向外求救著。

 「我明天在來看你喔……

 衣櫥重新關上,他求救般的眼神重新遁入黑暗中。

 

156

157

158

159

160

161

162

163

164 戰場】

 

兩國的將軍各自帶著兵廝殺,他不幸落敗,被俘。

他懷著必死的決心被揣進主營,但敵方主將卻擺著宴席等他來。

「士可殺,不可辱,你殺我便是,何擺此宴羞辱我?」

「將軍誤會了,這並非羞辱你,我知道你不甘輸於我,所以請你飽餐一頓後帶兵與我再戰一回。此次要是再敗,將軍便要做好覺悟。」

他答應。

幾日後,兩方再次交戰,他再敗。

「我無話可說,輸得心服口服。」他洩氣的坐於戰場之中,等待人頭落地。

「好,那便與我回去,做將軍夫人。」

 

165 微笑的天空】

 

能有大腿枕是多幸福的一件事,而他就有。

同學在沒課的時候會拉著他到後山的草皮上,然後他睡覺同學看書。

那日他開玩笑似的躺上同學的腿,沒想到同學並未拒絕──而那躺起來也真的很舒服──所以從那次以後他每次都要求要躺在同學腿上睡。

「嘿,那雲的形狀好像笑臉喔。」那天他剛睡醒,迷迷糊糊的說著。

「的確很像,像天空正微笑著,因為心情好而開心嗎?」同學也抬頭。

等到同學低下頭時,他迎了上去。

「嘻!那我就是偷香而愉悅的笑。」

 

166 五線譜】

 

戀人是知名的指揮家的他長去看戀人演出。

他以戀人為傲,卻也很擔心。

他不是第一次看到排練時戀人在休息時間累倒。他曾多次告誡,但戀人依然故我,說是為了要完美。

看著戀人疲倦的臉,也有一點音樂底子的他拿起筆來,偷偷的在空白的五線譜上填上音符。

翌日當樂團演出時,他在指揮家謝幕的時候,看見戀人難得的紅了臉。

 

167 國王】

 

友人拉著他參加聯誼湊人數,他無奈的答應,反正去也只是吃吃喝喝的。

餐會進行到一半,他們之中有人提議玩國王遊戲,於是他們就抽起簽來。

第一次他抽中國王,他也不想讓其他人難過,便隨口說:「那4號跟8號交換手機號碼。」

後幾次他都當觀眾,看著眾人鼓譟起哄。

這次玩瘋的友人抽到了國王:「1號和7號互相種草莓,要種在脖子上喔!」

他尷尬的看了自己手上的1號籤,還有拿著7號籤臉上同樣尷尬的男性友人。

「那就種吧。」

 


 

 Check 手錶是我的了!」

Checkmate!把皮帶脫下來!」

Check…你到底有沒有認真玩?」他生氣的把手中的棋丟下。

「怎麼沒有?是你太厲害了。」他笑著把外套脫下來遞過去,「再一局?」

「要!你還有什麼可以賭的?」

他無辜的聳聳肩:「不然就賭人好了。」

「成交!輸了就替我暖床!」

開棋沒多久,他滿臉不可思議的盯著棋盤:「怎麼可能?我怎麼會輸!」

「願賭服輸,」他笑著把國王踢下棋盤,「晚上乖乖等我。」

 

168

169

170

171

172 電腦世界】

 

他是個網遊控,一天除了吃飯睡覺上課外通通在打線上遊戲。

這天下課時他正炫耀著新交到的婆,同學慫恿他將人約出來,這樣才讓他家知道是不是正妹。

他努力的約人,無奈她三推四阻。

同學笑他說不敢見面是交到醜女,但他為她說話:「我是喜歡她的個性,不是外表。」

當晚她罕見的主動約他要見面,他高興的赴約,卻發現自己的同學正在會面點等他。

「謝謝你。」

有什麼好謝的?先說,明天晚上幫我打王。」

「沒問題,我的老公。」

「少噁!」

 

173

174 信差】

 

那天他救了一隻奄奄一息的鴿子,從此之後鴿子就跟著他了。

 他很喜歡這隻鴿子,鴿子很聰明,不用綁也會跟著他。

 但是有一件事情讓他很困擾,那隻鴿子常常趁他不注意時偷偷的抓走他的東西。

 一開始是垃圾桶裡他丟掉的東西,接下來是桌子上的文具,現在連他曬著的衣物都不知不覺的消失了。

 這天,他花了很久的時間寫好了一封要給心儀對象的情書,只是一個不注意又被鴿子抓走。

 他懊惱著,沒想到幾日後,鴿子意外的帶來的信的回覆。

 

175

176

177

178 眼之花

 

身為一名園丁,他盡心盡力的照顧著每一朵花,用心灌溉每一棵樹,溫柔對待每一株草,讓它們成為最耀眼的存在。

這日花園的主人前來,他摘下最美的紅玫瑰,獻給主人。

「好漂亮。」聽到主人的誇獎,他不吝嗇的給與笑容:「謝謝主人誇獎,我會將最美的花獻給您!」

主人突然握住他髒汙不堪的雙手,令他難為情。

「主人,您的手會髒的。」

「無所謂,讓我看看藏在辛勞後面的、那最耀眼的這朵花吧!」

 

179

180

181

182 吸血鬼以及玫瑰】

 

阿里巴巴的故事家喻戶曉,但他沒想到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他有些無奈的擦去鐵捲門上的玫瑰圖案。

不知道是誰每天晚上在他關店以後在上面做畫,這一次,他放棄去清理了,結果每晚過後門上都會再多一朵玫瑰。

「很漂亮呢。」聽到顧客的讚賞他也只能苦笑。

當玫瑰累積到了十五朵時,有位常客在午夜敲響他的門:「誰?」

最後,他看見了一束玫瑰與一口白牙。

 

183

184

185

186

187

188

189

190

191 耳機】

 

他習慣聽音樂,所以電腦裡面灌了滿滿的音樂。

他又有個怪癖,就是不喜歡帶耳機,反而是喜歡用擴音喇叭放音樂。

這日他的死黨來跟他借電腦,他想也沒想的便大 方借電腦。

等他回來時死黨已經離開,但電腦螢幕上卻貼著一張便利貼。

他照著便利貼上的指示帶上被遺忘在角落很久的耳機,點開螢幕上的音樂檔。

聽著聽著,他臉慢慢的紅了起來,然後生氣的拔掉耳機。

『我真的很喜歡你,真的』死黨的聲音從電腦裡傳出來,他把緋紅的臉埋入手掌中。

 

192

193

194

195 地平線】

 

前方戰事頻傳,男友面臨的前方的徵招,正要離開。

「我會連你的分一起努力的。」身有殘疾的他,只能祝福的目送他離去。

他每日望著地平線,希望前方能傳來喜訊。

這日前方回傳的傷亡名單中,有著他男友的名字。

他崩潰痛哭,隔兩日後便從村莊中移至森林隱居,每日只做基本工作後便望著地平線發呆到深夜。

兩年後戰爭結束,英雄歸來時他的門被敲響。

「叩叩。」

「有什麼?!」他驚訝的看著原本死亡的男友,批著將軍衣袍的他激動的擁抱他。

 

196

197

198

199

200

201

202

203

204

205 木馬】

 

感情很好的兩個小朋友,卻在一起玩玩具時吵了起來。

 原因是木製的馬只有一隻,但是兩個人都想玩。

「我要玩木馬!」

「換我玩了!」兩人意見不合大打出手,不小心撞壞了木馬,其中一個放聲大哭。

「你、你不要哭啦!」

「我想玩…嗚嗚……」

「不然…不然我先當木馬給你騎,等等換你。」

 「好。」

 10年後,他怒道:「結果你從來沒有給我騎過!」

「因為我看你當木馬當的很適合…」他笑著壓上。

 

206

207

208

209

210

211

212 擁抱】

 

他天生就看不見,所以所有的東西都只能靠其他感官來加以確認。

本來他不覺得有什麼不便,直到最近他才為看不見的雙眼感到困擾。

「我說你的朋友很帥,真的!」女性友人這麼跟他說,但他不明白她所說的帥是什麼。

他只覺得,他很好。

「很困擾?為什麼?」

「因為我看不見,不知道你有多帥。」

他突然被擁入懷中。

「那,為了補償你,我這輩子只讓你一個人知道,我的擁抱有多麼溫暖。」

其實,看不見也沒什麼不好的。他想。

 

Can you give me a hug?』一個帥氣的大男孩拿著這樣的板子,站在捷運站門口。

許多人都伸出手抱了他,然後收到了一張小卡片。

Don't forget to give a hug to each other.』男孩微笑著,這是在那件事情以後,他唯一想到、能做的事情。

「我可以抱抱你嗎?」

「當然。」聽到有人這樣問,他笑著答應。

接著就被用力的抱住,久久沒有放開。

*

「呃……這位先生,請問好了嗎?」他有些尷尬的看見其他人詢問的眼光。

「再一下下、一下下就好……」面對帶著哭腔的人,他無法推開。

 

213

214

215

216

217

218

219 注視著你的管風黑琴】

 

 黑色是沉著穩重的顏色,看著看著就會跟著沉澱心情。

 黑色也是神祕的顏色,盯著盯著,有種會被吸走的感覺。

 音樂是陶冶身心的良藥,聽著聽著,會讓人忍不住沉淪。

……先生,請問您有什麼事嗎?」

「沒事,你繼續。」

演奏的男孩紅著的臉,看著看著,也想讓人咬上一口。

 

  220 歌者】

 

他迷上了那動人的嗓音。

那歌者如此奇妙,同樣的一首詩從他嘴裡唱出就是別有一番風味。

他無法自拔,想人想到茶不思、飯不想。

友人看不下去,便獻策來個英雄救美的戲碼,讓他一舉奪下美人的心。

當日友人按照規畫好的扮成了盜賊,在歌者前面逞兇鬥狠,當他要衝出去時,意想不到的事情就發生了。

看似柔弱的歌者三兩下就將友人KO,讓他呆在原地。

「那位傭兵先生,如果想追我就直接對我告白如何?」歌者的聲音傳來,讓他想挖個洞躲起來。

 

221

222

223

224

225

226

 

「哈囉,樹下的先生,可以請你幫個忙嗎?」

 經過樹下時有個聲音吸引他,他抬頭看:「有事?」 

「你可以幫我接一下這個鳥巢嗎?我拿著會下不去。」

「打野味?」

「不是拉,鳥媽媽死掉了,我想養這些鳥。」

 他有些遲疑著,但樹上的人看起來一臉純良的樣子,他還是伸手去接。

 「小心、牠們很脆弱阿!」沒想到那人 腳沒站穩,跟著一起下去。

 碰的一聲,他被壓在地上。

 「阿哈哈,真是抱歉我請你吃晚餐當陪罪好不好?」

 「先從我身上下來好嗎?」

 

227

228

229

230

231 鞋匠】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請問這裡有幫人修鞋嗎?」

「您好!有的,請問你要修哪一雙?」他把鞋子給了師傅,師傅說晚上就可以來拿。

晚上他去拿後,沒想到回家穿 兩天又壞了,他只好再拿去修。

「晚上拿來就可以了。」拿回去後這次穿了三天又壞了,他有點煩惱。他很喜歡這雙鞋,而且師傅每一次收的錢都很便宜,讓他很糾結要不要直接換一雙新的。

「要換了?這雙挺好的啊!」師傅笑著,「我以後可以天天幫你修!免費的,只要你來。」

 

232 笛聲

 

吹笛人來了!全鎮的人都轟動了!

 

「嗶嗶嘟--」優美的笛聲惑動人心,讓人情不自禁的放下手邊的事情,專心的聽著笛聲。

 

「喂!怎麼呆了?!」他不爽的推了推前面的人,「不走不要擋路拉!」

 

「嗶嗶嘟--」吹笛人經過了他的前面,看著沒有被迷惑的他,停下腳步。

 

「做什麼?」

 

「嘟嘀嘀--」笛聲改變了,眾人恢復了原樣,繼續做自己的事,只有他,愣愣的跟著吹笛人遠去。

 

233

234 平民窟】

  

「該死的小偷!」只是經過小小的巷子,沒想到就被擦身而過的小夥子摸走了錢包。

 幸好他有追上小偷,不過那小偷帶他左彎右拐,最後竟然到了不知名小巷的深 處。

 「還給」他的話消失在一雙雙漂亮的眼睛後。

 這小夥子必須要養活自己的弟妹,所以才會去偷竊。

 「嘖,把證件還我。」他沒有拿錢,後來還介紹人來幫助他們。

 「先生,謝謝你,我願意以身相許。」

 「你可以快從我的辦公桌上滾下去嗎?」沒想到他一時的熱心助人,反而帶來了麻煩。

 

235

236

237

238

239

240

241

242

243

244

245

246 孕婦】

 

「「妳請坐!」」他看見一位大腹便便的婦女上捷運後,馬上站了起來,沒想到坐在他隔壁的那個男士也著站起來,跟著他說了同樣的話。

 「謝謝你們。」幸好孕婦還帶了一位小朋友,才免除了這個尷尬。

 他主動去搭了話,沒想到兩個人就像是許久不見的朋友一樣聊開了。

 「真不想就這樣結束了。」

 「就是,沒料到我們超有話聊的!」

「嘿、我家離這五分鐘路程而已,要是你接下來沒有事,要不要去坐坐?」

 「也好,我還想跟你聊呢!」

 

247 咆哮】

 

他的情人很溫柔,從來沒有人看過他生氣,說話都是輕聲細語的,從不大聲說話。

一日,他因為某些原因和他吵了一架,一氣之下便衝出家門。

「嘿,小子,要不要 跟我們去玩一下?」路上衝出的小混混不顧他的意願,拉著他走。

「放開他!」他不可置信的聽到情人的喊叫,「給我放開你的髒手!不要碰他!」

情人咆哮著,同時送了拉著他的小混混一拳,並拉著他走。

「你……

「你沒事吧?怎麼、怎麼笑了?」

看著情人為他擔心的表情,他笑了。

 

248

249

250

251 紙箱】

 

他有個兒子,撿來的。

 那年18歲叛逆離家的他在自家公寓前撿到一個紙箱,裡面有嬰兒用品和一個約5歲的小孩。

那小孩不哭不鬧,只是盯著他看對他笑。

那天他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這麼當起了奶爸,獨自撫養起這個小孩。

18年後他又在家前撿到紙箱。

 他打開一看,裡面放了兩把鑰匙與一張紙條。

『爸,謝謝你願意再打開來路不明的紙箱,你放心這不是嬰兒,而是我要送你的東西。希望你會喜歡新的車與房子,我愛你。PS.我在新家床上等你。』

 

252

253

254

255 銀幣】

 

「背著噴水池許願以後把銀幣往後丟,如果丟進那上面的盤子裡,你的願望就會實現喔!」一如往常,他帶著觀光客來到許願池,掛著專業的微笑介紹著。

『我想擺脫貧窮。』他每天都會許願,但他沒錢可以丟。

「喂、小傢伙,你許什麼願望?」客人突然這樣問。

「我沒有銀幣,許了也不會實踐。」

「我替你許,希望這位有錢的大爺帶我走。」

「您還沒丟錢進盤子裡。」

「那有什麼問題?你們給我丟,沒丟進不准回去。」他身後一打黑衣人,開始丟銀幣。

 

256 公車內】

 

上班上課的尖峰時間大眾交通工具上總是人滿為患,所以他總是提早上班,與其他上班族錯開時間。

但他今天剛好睡過頭,只能勉強的和一堆人擠公車。

「下一 ……」司機的聲音具有催眠效果,他有些犯困的打起瞌睡來,就在這時公車突然緊急煞車,不太清醒的他摔了出去,幸好在最後緊要關頭時他抓住了欄杆,才免於 出醜的下場。

當公車再次開動時,他聽到前面的人對他說:「這位先生,我給你我的電話號碼,可以請你放開我的手嗎?我要下車了。

 

257 風箏

 

 身為消防隊員的他出過無數的任務,滅火、救人、抓蛇、救小動物等等,他都做過。

個性爽朗又熱心助人的他也常在休假時幫助別人,因此幾乎全里的人都認識他。

這日,他經過公園時看見一對父子站在樹下往上望,他馬上走了過去。

了解了事情的經過以後他就自告奮勇的爬上了樹。

「抓到了!」好不容易勾到風箏的他腳一滑,整個人摔下樹。

「我也抓到了。」沒想到落下時那位爸爸精準的抱住了他,把他摟進懷中。

 

258

259

260

261

262 心孔

 

之前口口聲聲說愛我,現在卻外遇。

 

他怒、他怨、他恨!

 

『寶貝,你怎麼不附房租?』

 

『什麼?』

 

『你住在我的心裡這麼久了,怎麼沒有附房租阿。』

 

他想起了之前男友的玩笑,他笑了:「現在,你要要回我的房租……嗯?我好像沒有給過你喔?那我現在就搬離你的心。」

 

螺絲起子拔離了那軀體,在上面穿了個孔。

 

263 魔術師

 

世紀末最偉大的魔術師要來表演了!

 

這個消息讓他馬上向公司請了假,飛奔過去搶票。

 

無奈運氣不好,票早被搶完了。

 

「阿?少年沒有買到票嗎?我這邊有多的,給你一張吧。」

 

他幸運的拿到了票、而且還是貴賓席!

 

表演會上,他也很幸運的被選完自願者,上台表演。

 

『我現在要把人變不見~然後變出一隻馬來~』他緊張的閉上眼,在失去意識之前突然想到,魔術師的聲音似乎有點熟悉?

 

*

 

「阿、你醒了?」醒來後他有些迷茫的看著說話的人,「抱歉抱歉,我想無論如何都想要認識你,所以就自作主張的把你帶回來了,希望你不會怪我失禮。」

 

那人笑著變出了一束玫瑰,「來,給你的賠罪品。」

 

他突然想到,這個說話的人,不就是那個表演者嗎?不就是給他票的那個人嗎?

 

 

 

264

265

266

267 墨】

 

提筆、沾墨、下筆、直行、轉折、勾頓、收尾,他一氣呵成的寫下一帖字,滿意的要拿去晾乾。

但在前往院子的路上卻與人對撞,那人手上正好拿著剛磨好的墨,這帖字必然毀去。

「真遭。」

「抱歉,是我走路沒看路。」他拍拍身上的灰,卻忘了手上早已沾上墨,便這麼把黑手印蓋在自己身上。

他好氣又好笑的抬頭,卻發現對方也跟自己一樣,滿身沾著黑手印。

兩人相視一望,忍不住的哈哈大笑起來。 

 

268 晚禮服

 

幾個月後有一場世紀宴會,許多貴族都忙著找裁縫師治裝,他也不例外。

 

「您好!第一次幫您製作衣服,如果有什麼失禮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裁縫師的年輕讓他驚訝了一下。

 

「那麼,還請您將雙手平舉起來,我好方便量您的尺寸。」

 

他雖然有點疑惑,但還是照做。

 

*

 

不過那雙修長的手在他身上毛手毛腳時他終於察覺有些不太對勁。

 

「你、你在做什麼?!這算性騷擾嗎?!」

 

「喔、我只是在收取一些訂金而已。」裁縫師用力的捏了他的屁股一下。

 

269

270

271

272 海龜】

 

他很喜歡浦島太郎的故事,所以他有空都會去尋找有沒有不小心被沖上岸的海龜。

不過事情沒有他所想的這般美滿,他看到最多的就是垃圾。

他總是默默的撿著垃圾,然後希望哪天可以遇見海龜。

這日他又到海邊,卻看見有人也和他一樣默默的收著垃圾,他毫不思索的也加入。

沒想到兩個人後來就因為這樣變成了好朋友。

「喂、我不是海龜,不能帶你去龍宮玩,不過可以給我機會,讓我帶你去我家玩嗎?」

「笨蛋海龜,快點趴下,不然我要怎麼去?」

 

273

274

275 武士刀 

 

單肩背包包的他一如往常的走在路上,沒想到一晃神就被經過的機車來個飛車搶劫,搶走了他的包。

 

「啊!搶劫!」他很快的就回過神,一邊大喊一邊追上去。

 

當機車經過了某一個同學身邊時,那人突然把身後的黑色包裹抽出來,揮向機車

 

。碰的一聲,機車擂殘了,強盜本來爬起來還要逃,但一把武士刀卻橫擺在他的脖子上。

 

他順利的要回了自己的包包,順便和那位拿著武士刀的同學道了謝。

 

「沒什麼,順手而已。」他似乎喜歡上這位強大又謙虛的同學了。

 

276

277 禱告】

 

這個國家淪陷了,他知道。

敵軍已經在村子裡了,他知道。

但是他卻只是在這破舊的教堂內,低著頭禱告。

「神阿,我不求您我的國家勝利,也不求您三餐讓我溫飽,我只求您能有人可以把我救出這個腐敗的國家,讓我能夠繼續活下去。」

身後響起了上膛的聲音,他不敢轉頭。

槍聲響起,他身後的敵人摀胸倒下。

「喂、神有沒有聽見你的禱告我是不知道,但是我聽見了。」神像後突然走出了一個人,「你就為了我繼續活下去吧!」

 

278

279 肌肉男】

 

時常加班到很晚,我已經習慣獨自走在沒什麼人的街上了。每次拖著疲憊的身軀都可以見到不同的人,有喝到爛醉的上班族、年輕的女孩與色瞇瞇的老頭子,甚至會見到一些討債或是勒索的不良分子。

 「大叔,你看起來很像很有錢呢,借一些來花花吧?」我拼死抵抗著,眼見就要被揍時,有人衝了出來,替我揍跑了那些人。

 「謝謝你。」

 「別客氣,那麼借點時間給我吧?你不會拒絕恩人的對吧?」

 咦?這個滿是肌肉的男人其實也是不良分子吧?

 

280 市集

 

「來喔!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小販的吆喝聲成功的吸引住他。

 「這位先生真是好眼光!這些可是百年難得的和闐玉!」小販見他停下腳步,更賣力的說著,「您看看這色澤,多美!這形狀多漂亮!這大小剛剛好可以握在手中看在有緣遇到您這樣的好眼光,我賣您這樣就好!」

 小販打了個手勢,但他只是笑著。

 「欸?太多嗎?不然這樣?這樣呢?呃、這就樣了,可不能再低了客官。」

 他看也沒有看,只是笑著:「買了,連你一起。」

 

281

282 日曆】

 

他在離去前給了他一本日曆,要他慢慢地撕。

等看到日曆上有寫他回來的那天,他就會回來。

他曾想過要一口氣撕完,但沒想到上面有機關,必須等到每日的十二點才會掉下來,他只好耐心地等。

每一天的日曆上面,都有他的留言,像是建議他去走走、喝杯咖啡或是看本書,但從未有他要回來的訊息。

直到最後一天的日曆掉下,他看見了他最後的留言,然後哭了、笑了。

*

『謝謝你願意為我等了一年,但是我必須向你道歉,我無法回去了。請相信我,我是一直愛著你的。希望你過了這一年後能夠習慣沒有我的日子。愛你卻死於元月的他。』

 

283

284

285

286 背叛】

 

情人外遇被他抓包,他發狂、歇斯底里。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夠了!我就是受不了你這麼神經質,我才會去找別人!」男友留下這樣傷人的話後,便揚長 而去。

男友不知道的是,他年幼時父母各自有外遇,他獨自生活長達兩年,所以他才這麼需要安全感,所以他才這麼神經質。

隔週,他約男友出來,說要談分手。

「我絕對不會讓你離開我的。」他笑著,輕撫摸著男友的頭,那鮮血還溫熱著。

「你的,我的,交織在一起呢。」永遠不分開。

 

287

288

289

290青蘋果紅了】

 

失業已久的他找到了在果園的工作,老闆告訴他他負責與另一個人顧蘋果園。

於是他便認真的工作,蘋果樹從無果到結果、果實從青轉紅,終於到了該採收的 季節。

那日他累到躺在樹下便睡著了,半夢半醒之間他發現有東西輕觸了他的唇,接著他聽到了與他一起工作的人對他述說的愛語。

「阿、對,還有你抓蟲時後認真的表情,看著看著就很想要把你摟入懷中……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喜歡你……」

聽著聽著,他情不自禁的紅了臉。

 

291

292

293 黏稠的液體】

 

他剛畢業,決定要自己創業開一家咖啡館,他引進了咖啡機,泡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杯沖泡咖啡。

「來,幫我試試。」他拖來的友人非自願性的喝下那杯黏稠到不可思議的咖啡,下場當然是馬上送醫院急診,友人還被洗胃外加住院兩天。

「對不起,但是我喝我覺得沒什麼問題啊。」

「你的胃是外星來的嗎?」

「那我的咖啡機怎麼辦?成本很貴耶。」

……我來煮總行了吧?你就負責外場,就當作是我投資一起開。」

「你最好了。」

 

294  失控】

 

他生氣,他砸毀了他們倆相愛的一切:有著他們倆合影的手機、相機、一起購買的家具、一起買的小禮物、有著甜言蜜語對話的電腦,連他的心也一起砸碎了。

「為什麼?說要一起的是她,要結婚的也是她,但是背叛我的還是她?!為什麼!」

從未示弱的他在友人面前放聲大哭,喝了酒後更是邊哭邊訴苦。

「好了,別傷心了, 你還有我。」友人安慰著他,「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

「不論過多久嗎?」

「對,直到你厭倦我為止。」

他笑著,抱著淚入夢。

 

295 纏繞】

 

他收到一份包裹,裡面是一株他不知道的花。

雖然想要弄清楚究竟收到什麼花,但身邊並無擁有這方面知識的朋友,所以他也不怎麼積極的去弄清楚。

花就放著讓它隨意生長,直到有一日他發現那花爬滿了他家陽台。

「就像是擁有佔有慾一樣,整個把陽台覆蓋住。」他對著電話那端的哥哥訴苦。

『也許送你的人就是 想要表達強烈的佔有慾吧?不說這個,你沒交女朋友吧?哥哥我可不准你交。』

「我沒交!」

『那就好。』那頭的哥哥,正剪去一朵玉葉金花。

 

296

297

298 蟲】

 

他討厭小強,特別是會飛的那種。

那天學校正在大掃除,餐飲科系的他與同學被派去清掃廚房,沒想到一打開流理臺下方的門就有兩個不明物體飛出來。

「哇!」他嚇的馬上撲向同學。

「別怕!殺了就好。」同學英勇的救美,馬上舉起腳踩死小強。

「沒事了,別怕。」同學摟著他,輕聲安慰著,「以後再出現,我就再幫你踩死 牠。」

「同學你真好。」

「因為是你阿。」他第一次覺得同學的笑容如此燦爛。

 

299 落花

 

他說,等到花落的時候,他就會回來。

 

「等我,好嗎?」聞言,他不語,只是伸手一揮,渾厚的內力瞬間將才剛長出芽的花震落。

 

「花落了,你不准走。」他大笑。

 

「我還是要走,」見到花落在自己愛人的身上,那皺著眉的表情在他眼中如此的嬌媚,「但是,我改變心意了,我要帶你一起走。我不敢想像,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情人滿意的笑了。

 

300 動靜之間】

 

某天他突然他發限自己有能夠讓時間暫停的能力。

他沒有什麼偉大的情操,他只會趁機偷偷的用這能力對自己喜歡的人做點小舉動。

若是兩個人在聊天, 他便會停下時間,然後親親對方,再說說對對方的愛意,然後恢復時間的轉動。

那天,對方表情有些奇怪的對他說:「我要老實說,其實我有能夠讓時間停下來的能力,剛剛你臉上多出來的水是我偷親你不小心留下的。」

「那、我也要老實說,其實我也會,上次你嘴唇破皮是我不小心太用力咬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