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陳今天的心情一點也不好。

不是因為手機突然沒電--他昨天明明充滿了--不是因為錢包掉了--他明明有收好--不是因為鑰匙斷了--插在鑰匙孔裡斷了超戲劇化的--更不是因為他的上司罵了他--出錯的是小張,他在那個上司來的時候做錯事了--而是綜合以上總總,他的心情非常的不好。

「所以今天臉很臭的小精靈怎麼了?」

「你才是小精靈!」小陳跳了起來,「幫你買了魯味結果摔一跤通通獻給了柏油路,我可是特別去借錢買的阿!」

「好好好,我是小精靈。」阿龍淡淡的笑著,「你明天早上要不要去廟裏面繞繞?」

「繞繞?有用嗎?」小陳冷靜下來,坐好,「而且這樣會不會把你驅走?這樣我才不要去。」

「呵……你放心,我不是鬼,不會怕的。為了你好,去走走吧。」

既然不會對阿龍有影響,那還是乖乖聽話好了,明天上班以前去繞繞好了。

『……大家晚上好,這裡是夔龍。今夜似乎特別不寧靜呢,大家有遇到什麼不太好的事情嗎?如果有,有空的話不妨到廟裏去走走,也許會好一點喔!那個今天晚上大家要聽什麼樣子的故事呢……』

『阿清是一名留日的學生,某天一名日本友人要搬家,阿清想想這段時間頗空閒的,所以就去幫忙了。阿清的朋友簡稱為長澤好了,長澤的家住在很偏僻的住宅區裡。隨著長澤的腳步拐進了一個小巷子,印入眼簾的是有很多獨棟房子並排著。長澤所住的公寓在二樓的倒數第二間,搬家真的有點麻煩。』

『搬完的第一天,長澤還請了幫忙的好友們吃了一頓飯,還出去一起玩到晚上十一點多要散,不過第一次搬家的阿清很開心,大家的心情也很亢奮。因此意猶未盡的又拎了幾瓶酒跑到長澤家裡繼續喝,在上樓的時候,阿清一行人遇到了住在倒數第三間的一位白領族。』

「您好,我是今天剛搬來這邊的長澤……」日本人就是有禮貌,這時候也會打招呼。

「你好,我是二樓的江藤。」

「因為早上您好像不在的關係,所以沒有去拜訪……」

「沒有關係的。」白領族看起來很好相處,有這樣的鄰居,真是太好了。

「不知道您什麼時候有空之類的我再去拜訪?」

「那可能要一個月以後了吧。剛好公司要外派不在,總之別在意就是了。以後還請多指教。」

「我還要請您多多指教。」接著互相寒暄了幾句,就各自回房了。

『果然和台灣人不一樣呢,阿清興奮的想著。進了門以後阿清稍微觀察了一下,很簡單的格局,玄關過去左手邊是浴室,在往前一點是廚房,過門以後就是客廳,客廳底有一個落地窗,外面就是個人用的陽台,陽台緊連著隔壁的陽台,如果要過去隨時都可以過去。本著別人如此客氣自己也不可以太失禮的心情,阿清很努力的控制聲量不要吵到別人,畢竟人家可是白領族,晚上是需要睡覺的,但是興奮的人怎麼可能說冷靜就冷靜?雖然有注意了但是音量還是會稍微大了一些。』

「碰、碰、碰……」左邊的牆壁突然傳來了很有規律的敲牆壁聲,一開始聊的很開心的他們並沒有注意到,不過聲音卻越來越大聲,大到他們不得不去注意到。

「這時間是誰會發出這樣子的聲音阿?半夜兩點耶?」

「該不會是有人在…嘿嘿……」面對著長澤半開玩笑的猥瑣想像,大家也是只笑笑就算了。

『聲音一直持續到五點多才停止,大家那晚都喝的很醉,醉到什麼時候睡著的也不知道。那天之後阿清一個多禮拜沒有去長澤家玩,一般來說都是約好一起在外面玩然後各自回家。這一天又是和搬家那一天一樣,約一約又跑到長澤家去喝酒通霄。他們倆聊著聊著,這時候隔壁又傳來了一樣的聲音。』

「碰、碰、碰……」時間和上次一樣,半夜兩點。

「又來阿?還是他不歡迎我?」

沒想到阿清隨口開的玩笑讓長澤的臉就這樣垮了下來,他不太高興的說:「上次之後到今天都沒有停過,每天都會這樣。」

「你沒有去敲隔壁的門嗎?還是去和房東說?」

「沒有,你忘記我有打工嗎?打工回來通常洗洗就睡了,只是半夜會有一點妨礙睡眠……我有開電視和他拼,只是還是輸了,就想說不管了。」

「你也太懶了吧?!明天早上我陪你去敲門。」

長澤答應了,之後又一起聊到快早上兩個人才要睡,不過在阿清要睡著之前,長澤突然間拍了他的臉。

「我超累的,現在幾點阿?要幹嘛?」

「六點半。你跟我來一下。」

「去哪裡?」

「隔壁。」

「現在?」

「別問了,來就是了。」

『阿清迷迷糊糊的被拉到隔壁的門口,接著他們呆呆的看了門上面的信件投遞口,上面貼著一個封條寫著「受取拒否」。什麼是受取拒否呢?在日本,郵局中基本上就是說沒有這麼地方的退件才會有,而貼在房屋的投遞口上就是表示這裡面沒有人住。』

「這是怎麼回事?」阿清糊塗了,要是這裡面沒有人住,那長澤一星期半夜所聽到的聲音是從哪來的?

「我不知道。」

「這是沒有人住的意思嗎?」阿清問。

「還有可能是其他的意思嗎?」長澤反問。

「有沒有可能是不想接郵件所以沒有拆下來阿?」

「……似乎也有可能?」

「是你是日本人還我是阿?」

「你今天再住我家一晚好了。」

「不要自己嚇自己拉!先去睡覺。」

就這樣阿清又住了下來,等到晚上,他們一直等,等到兩點的碰碰聲又開始小聲的出現。

「好!」長澤站了起來。

「你要做什麼?去敲門嗎?」

『長澤沒有回他,只是打開的落地窗,往左邊的陽台一跨,過去看了。沒有過多久,長澤很迅速的爬了回來,碰的一聲把落地窗用力的關上,還把窗簾拉上了。』

「我們出去喝吧!」長澤很大聲的說著。

「我們不是有買酒嗎?」阿清很疑惑,不知道為什麼買了酒又要出去喝,再加禮喝不好嗎?

「隨便啦,走啦!」長澤一邊說一邊把買來的酒塞進冰箱,接著就拖著阿清出門。

『一出門就用很快的速度衝進附近的居酒屋,進門以後叫了點東西,沒有說話就悶頭吃了起來。』

「你到底看了什麼?這麼慌張?真的有人在那個嗎?」

「怎麼可能!」這時候阿清才發現,原來長澤的臉色很蒼白。

「冷靜點,所以說你到底看到了什麼?怎麼這麼慌張?說來聽聽吧。」

「我看到……我看到一個女人。」

「然後?」看到女人有這麼誇張嗎?

「不對,她是吊著的。」

「什麼?」

「我是說,我看到了一個上吊的女人拉!」

「難道是?」

『接下來,長澤詳細的說了他看到了什麼。那時候長澤只是想要去看一下隔壁到底在做什麼,又想到陽台可以過去,於是他就跨過去看。剛好隔壁的窗簾沒有拉上,所以他就大膽的過去看,沒想到看到的竟然是一個上吊的長髮女子!她的身體很劇烈的左右搖晃著,他們晚上聽到的碰碰聲,其實就是那個女人腳撞到牆壁所發出來的聲音……』

「最可怕的還不是這樣。」

「不然呢?」

『長澤說,當他看到的那一瞬間,原本還在左右搖晃的身體瞬間停住了,並且背對著長澤的頭慢慢的轉了過來,上吊時向上翻的眼白和吐出來的舌頭慢慢的縮了回去,女人還用很扭曲的笑容看著長澤。』

一緒に、死んで。」阿龍突然用女性的聲音說出了一句日文,小陳聽到時愣了一下。

不過阿龍並沒有注意到,他繼續說著故事。

「騙人的吧……」

「不信你自己去看看阿!」

『阿清當然沒有回去看,兩個人一直坐到早上才回去睡覺。後來兩個人有去問關於那一間的事情,不過大部分的房客都不知道,問房東房東也沒說什麼。事後長澤常常感覺到睡覺時有人會從客廳的落地窗外偷看他,不過除此之外一切都還好……長澤也一直住下去,直到合約到期才走。以上就是今天的故事,各位還喜歡嗎?我是主持人夔龍。要搬入新家以前記得要好好的查一下新家或是附近有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情比較好喔,畢竟每天晚上都有聲音的話也事會干擾睡眠的呢。那麼我們明天見,各位晚安。』

小陳要離開之前突然問了阿龍那一句日語是什麼意思。

「恩?一起,死吧。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覺得好像有點耳熟。」小陳不以為意的笑了,「可能我有聽過但是忘了吧。」

「這種事也可以忘?」阿龍被打敗了,「明天要記得去廟裡走走喔。」

「我會記得的。掰掰!」

送走小陳,阿龍現入了沉思之中。

一緒に、死んで……誰會對小陳這麼說?

難到是……阿龍瞇起眼,下一秒,錄音室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參考資料: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78718077.A.0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惰魔/雷亞斯 的頭像
    惰魔/雷亞斯

    ├ 。追夢格。┤

    惰魔/雷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